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北京怀柔区教育系统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15 09:02: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一项工程,若甲先做10天,乙再做20天完成;若甲乙合作,需要12天完成。如果甲先做5天,再由甲乙每人一天轮流做,且甲先做,做完这项工程需要_____天。
A: 16
B: 20
C: 21
D: 22



2、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发展的客观趋势
B: 生产社会化发展的客观趋势
C: 垄断资本主义发展的客观趋势
D: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进行资本输出的客观趋势



3、判断题  汉乐府是指由汉代乐府机关所采制的诗歌,《陌上桑》和《木兰诗》合称“乐府双璧”。_____



4、多选题  PowerPoint中有五种不同的视图,其中包括_____。
A: 普通视图
B: 幻灯片浏览视图
C: 幻灯片放映视图
D: 页面视图



5、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6、多选题  狭义相对论的基本原理具体包括_____。
A: 相对性原理
B: 光速不变原理
C: 广义协变原理
D: 等效原理



7、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这段话强调中国共产党要_____。
A: 善于运用统一战线
B: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C: 发挥人民首创精神
D: 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8、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9、单选题  航空母舰最重要的技术是_____。
A: 舰载机的起降技术
B: 甲板指挥员的指挥技术
C: 航空母舰拦截索的制造技术
D: 舰载机飞行员的技术



10、多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货膨胀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B: 通货膨胀有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C: 通货膨胀还可以在债务人和债权人之间发生收入再分配的作用
D: 通货膨胀对储蓄者不利



11、单选题  党的_____报告在党的文献中第一次提出了“邓小平理论”的科学概念,对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指导意义、科学体系和时代精神作了新的阐述。
A: 十五大
B: 十三大
C: 十二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12、单选题  河池境内的_____被中英联合探险队称为“天下第一洞”。
A: 白龙洞
B: 百魔洞
C: 天门洞
D: 莲花洞



13、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消费品分配方式的多样化是由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的。_____



14、单选题  近代以来的每一次科技进步都伴随着能源利用方面的革命。当今世界,煤炭、石油、电力和核能是人类使用最广泛的重要能源。其中,煤炭广泛应用于生产领域应该归功于_____。
A: 瓦特改进蒸汽机
B: 哈格里夫斯发明珍妮机
C: 爱迪生发明灯泡
D: 史蒂芬孙发明火车机车



15、判断题  《南京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陷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境地。_____



16、单选题  尽管新的生产要素能够提高农业产量,但在现实中往往能看到许多传统农民拒绝接受和采用这种包含着新的技术变化的许多生产要素。这是因为_____。
A: 传统农民是保守的
B: 传统农民懒惰
C: 传统农民不愿进行过多的劳动
D: 农民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差



17、单选题  市场体系三大支柱_____
A: 商品 资本 劳动力
B: 商务 技术 信息 房产
C: 资本 技术 和信息劳动力
D: 生产资料 期货 技术和信息



18、单选题  太阳能具有储量丰富、清洁无污染等优点,是世界各国重点开发的新能源之一。下列关于太阳能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上的太阳能是地球上许多能量的来源,如风能、化学能、水的势能等等;狭义的太阳能则限于太阳辐射所产生的光能和热能
B: 太阳能的能量密度高,但受季节、气候、地球环境影响大
C: 太阳能缺乏稳定性和规律性
D: 目前成熟的太阳能转换技术包括光电转换和光热电转换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承担有限责任的是_____。
A: 个体工商户
B: 个人独资企业
C: 合伙企业
D: 公司



2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正确适用要求是_____。
A: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B: 实事求是,有错必纠
C: 依法从重从快
D: 准确、合法、及时
E: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21、单选题  有4支队伍进行4项比赛,每项比赛的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名分别得到5、3、2、1分。每队的4项比赛得分之和算作总分,如果已知各队的总分不相同,并且A队获得了三项比赛的第一名,问总分最少的队伍最多得多少分?_____
A: 7
B: 8
C: 9
D: 10



22、单选题  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23、单选题  《宪法》规定,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_____,负责处理。
A: 必须及时回复
B: 必须认真对待
C: 必须查清事实
D: 应当根据不同情况



24、多选题  行政复议是一种_____。
A: 依申请的行政行为
B: 依职权的行政行为
C: 内部行政行为
D: 外部行政行为



25、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包括_____。
A: 世界开始了多极化格局的进程
B: 战争力量的增长超过了维护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
C: 发展问题成为世界各个国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D: 现代科学技术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26、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名言强调了_____在管理活动中的重要性。它是指根据对组织外部环境与内部条件的分析,提出在未来一定时期内要达到的组织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方案途径。
A: 组织
B: 预测
C: 预防
D: 计划



27、单选题  检验行政决策是否正确的根据是_____。
A: 决策制定是否民主化
B: 决策内容是否符合实际
C: 决策方案是否优化
D: 行政执行效果



28、多选题  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的关系是_____。
A: 自在世界是人类世界存在和发展的自然前提和基础
B: 人类世界不断改变着自在世界的界限
C: 自在世界可以转化为人类世界
D: 实践是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区分和统一的基础



2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可以作为行政诉讼中变更判决的前提条件。
A: 行政行为显失公正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主体滥用职权
D: 行政行为违反法定程序



30、判断题  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_____



31、单选题  关于公文结构的修改不包括_____。
A: 不通顺的字句的修改
B: 起承转合的调整
C: 层次位置的改变
D: 详略的更改



32、单选题  鸡蛋在形成过程中,是先按蛋黄、蛋清,最后蛋壳的顺序形成。但受外界条件的影响,母 鸡会产生情绪波动,有可能导致第一个鸡蛋没有完全发育好,第二个鸡蛋就开始发育,这时第二个鸡蛋就把还没成形的第一个鸡蛋包在里面了。这体现了_____。
A: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外因有时也起决定作用
D: 母鸡也有情绪波动,是有意识的



33、多选题  节日习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规定,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分为静态与动态两种方式,其中确认、立档、研究、保存、保护属于前者,宣传、弘扬、传承与振兴属于后者。 以下选项中属于动态保护方式的有_____。
A: 保存民间节日习俗
B: 传承尚有活力的节日文化
C: 复活失去活力的节日文化
D: 记录失去活力的民间节日



34、单选题  某著名中药店有一副对联:“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正是靠这份承诺,该药店经历300年风雨不倒,从一家普通的家庭药铺发展为国药第一品牌,上述材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是诚信经济
B: 市场经济是创业经济
C: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
D: 市场交易中应遵循互利原则



35、单选题  雾霾天气,地下水污染,土壤重金属污染等问题_____范畴。
A: 精神文明
B: 物质文明
C: 政治文明
D: 生态文明



36、单选题  在下列文种中,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的是_____。
A: 平行文
B: 上行文
C: 下行文
D: 外发文



37、多选题  在阶级对立社会中,法具有执行各种社会公共事务的作用,主要有_____。
A: 维护人类社会基本生活条件
B: 维护生产和交换的秩序
C: 组织社会化大生产
D: 推进教育、科学、文化的发展



38、单选题  不属于外部交易成本的是_____。
A: 搜寻成本
B: 履约成本
C: 机会成本
D: 谈判成本



39、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40、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6-70题。 为进一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兰州于近日以来陆续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具体涉及到了经济、医疗、住房等多个方面。兰州市总工会筹集120万元帮扶2000名困难职工。4月29日,兰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大厅里爱意融融,兰州市部分困难职工在这里集中领取了每户600元救助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上半年,兰州市争取到2014年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14996万元,专项用于补助政府组织实施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向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等开支。 近曰,兰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张掖路停靠点已正式建成,主城区将设近百个自行车租赁点便民出行。据了解,目前西关十字,萃英门等多个租赁点也相继建成。根据规划,城关区将设70至100个自行车租赁点,最快于6月投人使用。 经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通过,未来三年兰州市将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健全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力争在2017年,将兰州打造成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 目前,“看病难、看病贵”“就业问题”和“收入差距过大,贫富分化”等民生问题是我国非常突出的社会问题。对此,政府应该_____。
A: 积极发展低碳环保产业
B: 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拉动经济增长
C: 提髙人民币汇率,增加社会财富
D: 调整经济政策,更加注重分配公平



41、多选题  除了邮件寄递外,邮政企业还经营下列业务中的哪些?_____
A: 国内报刊、图书等出版物发行
B: 邮政汇兑、邮政储蓄
C: 邮票发行以及集邮票品制作、销售
D: 国家规定的其他业务



42、单选题  —国国家政权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政体
B: 国体
C: 体制
D: 法制



43、判断题  刑事责任是严格的行为人个人责任,也是最严厉的一种法律责任。_____



44、多选题  职业道德的本质_____
A: 是社会经济关系所决定的社会意识形态
B: 是职业活动对职业行为的道德要求,与职业活动的要求密切相关
C: 是调节职业活动形成的各种职业关系的手段
D: 经济基础反映上层建筑



45、单选题  刘某生前曾立下了遗嘱,将一房产赠给马某,刘某死亡后,马某按照死者生前遗嘱要接受遗赠。但在遗产分割前马某死亡,该房产继承者是_____。
A: 由刘某子女继承
B: 由马某子女继承
C: 将该房产出售,价款由刘某、马某子女继承
D: 由刘某子女同意,方可由马某子女继承



46、多选题  下列属于规范性文件的是_____。
A: 批复
B: 条例
C: 办法
D: 细则



47、多选题  近年来,石家庄、邯郸、保定、沧州等地不仅依托当地的物质文化遗产的开发,还致力于挖掘当地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力塑文化旅游品牌。他们的这些做法是基于_____。
A: 文化在继承的基础上发展
B: 文化对经济具有反作用
C: 经济与文化的发展是同步的
D: 文化独特性是区域文化发展的基础



48、单选题  电子商务不仅仅是虚拟经济,主要是从其作用看,电子商务能够_____。 ①带动快递物流行业的发展 ②带动生产服务业的创新 ③带动就业的增加 ④带动传统行业的发展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49、单选题  古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附加剥夺政治权利3年,数罪并罚时应采用_____。
A: 相加原则
B: 并科原则
C: 吸收原则
D: 限制加重原则



50、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法律是_____意志的体现。
A: 劳动人民
B: 剥削阶级
C: 统治阶级
D: 非统治阶级



51、单选题  目前,很多教师的职业行为只是为了提高他们的职业能力,作出更好的成绩,改善他们的个人状况,对于政治和国家大事则被置于次要的地位。因此,教师共同体的行为也是为了改善该共同体的状况,纯粹出于偶然,该共同体才会去关心政治和国家大事。 下列哪一选项最准确地指出了上述论证中的谬误?_____
A: 该论证毫无理由地假定,个人职业能力的提高会影响对政治和国家大事的关心
B: 该论证涉嫌贬低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
C: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教师共同体也有该品质
D: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每一教师都有该品质



52、多选题  政府和市场不是“谁大谁小”“有你无我”的对立关系,而应“各就各位”,成为优势互补的“黄金搭档”。把政府的职能界定好,要求政府当好_____。
A: 市场规则的制定者
B: 国民经济的“掌舵人”
C: 市场运行的“裁判员”
D: 基本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53、判断题  对不符合《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的公文,经办公厅(室)负责人批准后,可以退回呈报单位并说明理由。_____



54、公文写作  二、请结合给定的全部材料,以“中国文化应如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去”,为话题自拟题目,撰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1)文章主题应与给定材料密切相关,思想性强; (2)论点正确、鲜明,论据准确、充分,论证严密、合乎逻辑; (3)结构完整、条理清晰、行文流畅; (4)不少于800字。



55、多选题  行政给付又称为行政物质帮助,下列情形属于行政给付的有_____。
A: 某县政府征用农村集体土地30亩,给予补偿费50万元
B: 民政部门对牺牲军人家属发放抚恤金
C: 社会保障部门对失业工人发放救济金
D: 某小学生得了重病,镇政府发动群众给其捐款治病



56、单选题  《孟子•尽心上》说:“万物皆备于我矣。”意思是说世界上万事万物之理已经由天赋予“我”,在“我”的身体里已完全具备了。这一哲学命题属于_____的观点。
A: 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



57、单选题  下列短语能体现“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一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近水知鱼性,靠山识鸟音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58、单选题  事业单位可以与新进人员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一般不超过_____个月。
A: 3
B: 6
C: 9
D: 12



59、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以绝对终止债的关系的_____。
A: 免除
B: 部分履行
C: 债务转移
D: 债权转让



60、判断题  组织规模是由组织运作资源的多少和内部业务量多少决定的。_____



61、多选题  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根本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
C: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我国最高国家行政机关是国务院



62、单选题  在家庭关系中,_____可以说是最根本的关系,是家庭关系的核心。
A: 兄弟关系
B: 母子关系
C: 夫妻关系
D: 父子关系



63、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一观点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分析法,看到了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64、单选题  尽管我们关于太阳能的研究和议论已经相当多,但今天对太阳能的利用还是非常有限的。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难以将阳光有效地聚焦
B: 尚未开发出有效地收集和储存太阳能的系统
C: 核能仍然更为有效
D: 太阳能系统尚不安全



65、单选题  划分经济形式的标准是_____。
A: 生产与消费的联系方式
B: 生产与分配的联系方式
C: 生产与交换的联系方式
D: 分配与消费的联系方式



66、单选题  下列组合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解都准确的是_____。<Br>①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前提<Br>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Br>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与发展过程的统一<Br>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发展要求的最重要保障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67、单选题  下列推动汽车前进的原料中最环保的是_____。
A: 空气
B: 天然气
C: 无铅汽油
D: 生物燃料



68、公文写作  我国动物防疫法律法规的基本内容有哪些?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土地政策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B: —切使用土地的组织和个人必须合理地利用土地
C: 任何组织不得以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
D: 国家因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70、单选题  诗句“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其中“第一关”指_____。
A: 山海关
B: 恭峪关
C: 玉门关
D: 雁门关



7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现代市场体系的核心的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资本市场
C: 劳动力市场
D: 货币市场



72、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3、单选题  网络世界是各种思想意识交织在一起的“万花筒”。我们应该用先进的文化武装自己,把腐朽的文化拒绝在“视窗”之外。下列观点不正确的是_____。
A: 网络文化是多元的,应当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
B: 网络文化是对事物的正确反映,应当兼收并蓄
C: 网络世界充满矛盾,应当坚持一分为二的观点
D: 网络世界是复杂的,应当明辨是非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文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开创三省六部制和科举制的朝代是隋朝
B: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是孟子民本思想的体现
C: 提出“中庸”这一中国传统文化最高价值原则的人是孔子
D: 严复翻译出版的《天演论》所宣传的主要思想是“师夷长技以制夷”



75、多选题  北宋“三大家”指的是中国画史上的_____。
A: 董源
B: 李成
C: 顾恺之
D: 范宽



76、单选题  科学建立行政组织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经济职能
B: 文化职能
C: 政府职能
D: 管理职能



77、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冰块敷在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涂



78、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真实反映



79、判断题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实行省长、市长、县长、区长、乡长、镇长负责制。_____



80、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交换决定生产,分配决定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81、判断题  6级震级以上的地震为破坏性地震。_____



82、单选题  以下哪种贷款的特点是用于环保、教育、扶贫和农业开发项目_____
A: 国际金融组织贷款
B: 国际产业贷款
C: 外国政府贷款
D: 出口信贷



83、单选题  关于“刘易斯拐点”和“人口红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济学上说的“刘易斯拐点”指的是一个社会在工业化过程中劳动力过剩向短缺的转折点
B: 如果一个国家学龄儿童人口占总人口比例上升,则可以说该国拥有“人口红利”
C: 一般而言,处于“刘易斯拐点”的社会应注意缩小其劳动密集型产业规模
D: 存在“人口红利”的国家,整个国家的经济呈高储蓄、高投资和高增长的局面



84、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为人民服务
C: 讲文明、树新风
D: 发展先进文化



85、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86、多选题  —个行政组织合理的组织结构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有关,它直接影响行政组织的行政效率。影响行政组织管理幅度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的层次
B: 领导者的才能
C: 工作难易
D: 组织成员的素质
E: 组织的计划



87、单选题  —般计算机操作系统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对汇编语言、高级语言和更高级语言进行编译
B: 管理各种语言编写的源程序
C: 管理数据库文件
D: 控制和管理计算机系统软、硬件资源



88、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的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以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为基础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89、多选题  构成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要素有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规则
C: 市场体系
D: 宏观调控体系



90、单选题  下列法律和规章中,不是信息产业部从2000年开始陆续发布的为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B: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C: 《中国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
D: 《电子认证服务管理办法》



91、单选题  公民不可以对下列哪一情形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对行政拘留不服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了法律规定的经营自主权
C: 对省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



92、单选题  信贷是银行对经济生活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一个国家如果信贷规模过大,不可能造成的风险是_____。
A: 投资或消费过热
B: 流通领域中的货币量的减少
C: 企业或居民还贷困难
D: 加剧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矛盾



93、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下列选项中的哪些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_____
A: 下岗或失业
B: 未成年
C: 生活确有困难
D: 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



94、单选题  如果小王是教师,那么他一定学过心理学。下列哪项为真,则可以推导出上述结论?_____
A: —个好教师应该学习心理学
B: 只有学习过心理学的人才可以当教师
C: 心理学知识有助于提高教学效果
D: 小王说过他非常喜欢心理学



95、单选题  我国陆上国界长达2万多公里,共有多少个陆上邻国?_____
A: 14
B: 6
C: 18
D: 20



96、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97、多选题  市场的各种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价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供求机制



98、单选题  若甲主张侵权损害赔偿,则责任主体_____。
A: 只能是A医院
B: 可以是A医院或B制药厂
C: 只能是B制药厂
D: 只能是准产批复作出者



99、单选题  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在副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100、单选题  事业单位_____,是指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任务编制的年度财务收支计划。
A: 审计
B: 预算
C: 决算
D: 会计制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河北省定州市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