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福建南平建瓯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紧缺急需专业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15 09:06: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保护耕地对于我国农业发展的最主要的意义是_____。
A: 彻底改变农业基础薄弱的现状
B: 保证我国粮食生产能力
C: 优化农村产业结构
D: 增加农民收入



2、单选题  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支配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B: 国家出资的企业,由国务院、地方人民政府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分别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出资人权益
C: 履行国有财产管理、监督职责的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应当促进国有财产保值增值
D: 违反国有财产管理规定,在企业合并过程中,擅自对外提供担保造成国有财产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3、单选题  自汉至唐,儒学被奉为“周(公)孔之道”,宋代以后儒学多被称作“孔孟之道”,促成这一变化的是_____。
A: 宗法血缘制度逐渐瓦解
B: 仁政理念深入人心
C: 程朱理学成为统治思想
D: 陆王心学日益兴起



4、单选题  在阶级和国家存在的社会里,民主主要表现为_____。
A: 多数人的统治
B: 一种国家形式
C: 国家政权的组织形式
D: 公民在政治上应享有的自由



5、单选题  意境为读者提供【A】的是一个美的整体,而非局部【B】,使读者置身其间。通过渲染【C】、创造气氛,将外在环境(即物的“境”)和内在心理(即人的“意”)相沟通、混合,使诗人【D】能够形成意境。_____
A: A
B: B
C: C
D: D



6、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7、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坚持把深人实施_____放在区域发展战略优先位置,给予特殊政策支持。
A: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
B: 东部地区跨越式发展
C: 西部大开发战略
D: 区域贸易



8、单选题  一艘油轮自科威特港驶往大连,其最短航线为_____。
A: 波斯湾→红海→马六甲海峡→南海→黄海→东海
B: 波斯湾→阿拉伯海→马六甲海峡→南海→东海→黄海
C: 红海→阿拉伯海→孟加拉湾→南海→东海→黄海
D: 红海→孟加拉湾→马六甲海峡→南海→黄海→东海



9、单选题  正当防卫中的不法侵害行为达到_____程度,就可以进行正当防卫。
A: 犯罪
B: 严重危害社会治安
C: 具有社会危害性
D: 杀人行凶等暴力行为



10、单选题  犯罪的主观要件中的间接故意是指_____。
A: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必然或者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B: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C: 行为人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没有预见,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D: 行为人已经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但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11、单选题  有一路电车从甲站开往乙站,每五分钟发一趟,全程走15分钟。有一人从乙站骑自行车沿电车线路去甲站。出发时,恰好有一辆电车到达乙站,在路上他又遇到10辆迎面开来的电车,到站时恰好有一辆电车从甲站开出,那么,他从乙站到甲站共用多少分钟?_____
A: 40
B: 6
C: 48
D: 45



12、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13、单选题  职业道德要求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坚持原则遵纪守法不徇私情举贤任能
B: 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公而忘私助人为乐
C: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奉献社会勤政廉政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14、单选题  法以权利和义务确定人们的行为规则,以确立、保护和发展有利于统治阶级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体现了法的_____。
A: 意志性
B: 国家性
C: 强制性
D: 规范性



15、单选题  甲(男,22周岁)为达到与乙(女,19周岁)结婚的目的,故意隐瞒乙的真实年龄办理了结婚登记。两年后,因双方经常吵架,乙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宣告婚姻无效。人民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宣告婚姻无效
B: 对乙的请求不予支持
C: 宣告婚姻无效,确认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认定为可撤销婚姻,乙可行使撤销权



1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构建和谐社会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坚持以人为本
D: 注重改革创新



17、单选题  将选项中词语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括号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1)人人都有心中最值得_____和喜欢的地方,或是城市小巷,或是城市大川,总会有个地方指的你去向往。 (2)他不顾刺骨的寒冷跳进河中救上三名落水儿童,全体师生都在_____他英勇救人的事迹。
A: 留念、传诵
B: 留念、传颂
C: 留恋、传诵
D: 留恋、传颂



18、多选题  下列判断体现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实践第一的观点的是_____。
A: 不人虎穴,焉得虎子
B: 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
C: 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
D: —步实际行动胜过十大纲领



19、单选题  我国继承法规定,继承开始时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法定继承
B: 遗嘱继承
C: 遗赠
D: 遗赠扶养协议



20、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中属于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公务员的职务行为受法律保护



21、单选题  某甲故意在某乙家的狗旁边鸣笛,致使拴在门边的狗受惊后挣脱锁链,冲出去咬伤了行人某丙,则:_____
A: 某丙只能要求某甲承担赔偿责任
B: 某丙既可以要求某甲承担赔偿责任.也可以要求某乙承担赔偿责任
C: 某甲只能要求某乙承担赔偿责任
D: 某甲、某乙对某丙的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2、单选题  尽管从国民经济总量的比重上看,农业所占的比重低于第二、第三产业,但对于一个农业人口占全国人口 80%的发展中大国来说,无粮不稳。没有广大农民的普遍小康,没有农村经济的繁荣发展,整个国家发展进步的基础就会不稳, 实现全面小康和高水平小康的战略目标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事关改革开放大局,在这个根本问题上不能只算 GDP 贡献率一本账,更要算改革发展稳定全局这本大账。 这段文字着重强调的内容是_____
A: 农业的基础地位
B: 农村的经济发展
C: 农民的生活质量
D: 农村的社会稳定



23、单选题  长期以来,人们并不重视对公共政策执行和评估的研究,认为公共政策的根本问题就是对政策制定系统加以改进,现代政策执行研究更重视政策的执行过程和效果。公共政策的评估起点是_____。
A: 确定政策评估工作组织者
B: 拟定政策评估工作程序
C: 建立政策评估标准
D: 进行各项考核并汇总数据



24、单选题  根据文意,关于白鹤梁被誉为“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的原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古人在石梁上刻画的石鱼,记录了1200年以来长江的枯水位
B: 石梁上许多古代诗文碑刻反映了石鱼的出水时间和距离枯水线的尺度
C: 为探索长江上游枯水期的发生和水量变化的规律提供了极其珍贵的历史资料
D: 石梁上反映长江的题刻大多出自历代名家之手,具有艺术欣赏和保留价值



25、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因素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规划
C: 宏观调控体系
D: 社会保障体系



26、单选题  “三更半夜”中“三更”指的是几点?_____
A: 21点至23点
B: 23点至凌晨1点
C: 凌晨1点至3点
D: 19点至21点



27、单选题  中国无产阶级最早诞生于_____。
A: 外国资本主义在华开办的企业
B: 洋务派开设的工厂
C: 中国的民族资本主义企业
D: 辛亥革命后新兴的资本主义企业



28、单选题  我们常说的“鸿雁传书”源自于以下哪个历史故事?_____
A: 文姬归汉
B: 霸王别姬
C: 苏武牧羊
D: 楚汉相争



29、单选题  自诉人赵某控告被告人薛某犯诽谤罪,在诉论过程中,薛某提出证据,控告赵某把他打成重伤。人民法院对薛某的控告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反诉并案处理
B: 转交公安机关立案
C: 应另案处理
D: 转交检察机关立案



30、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要坚持_____的方针。
A: 尊重自然
B: 顺应自然
C: 节约优先
D: 保护优先
E: 自然恢复为主



31、判断题  “长吉图”是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部分区域和图们江的简称。_____



32、单选题  行政处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警告和降级
B: 拘留和罚款
C: 降级和拘留
D: 警告和拘留



33、单选题  郑先生一定结婚了,你看,他总是穿得干干净净的。 上述结论是以下列哪项前提作为依据的?_____
A: 除非结了婚,否则男人都是邋邋遢遢的样子
B: 如果男人结了婚,他的穿着一定经常有人照料,自然就不同凡响
C: 公司有规定,结了婚的男人一定要穿着得体、干净,为年轻一代作表率
D: 所有结了婚的男人都穿着干净得体



34、单选题  社会政治结构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政治法律制度
B: 国家政权类型
C: 国家
D: 军队



35、多选题  公民死亡后,其名誉受到侵害,使得他的_____受到损害的,受害人可以提起诉讼。
A: 配偶
B: 父母
C: 子女
D: 其他有关人员



36、单选题  “九鼎既成,迁于三国。夏后氏失之,殷人受之;殷人失之,周人受之。”其中所说的“九鼎”之所以被广泛重视并在夏商周流转,主要因为它是_____。
A: 反映民心民意的凭据
B: 国王祭祀的重要礼器
C: 青铜工艺水平高的标志
D: 王朝统治权力的象征



37、判断题  党的基本路线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政治保证。_____



3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形成的理论来源有_____。
A: 德国古典哲学
B: 古典政治经济学
C: 空想社会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39、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被害人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而遭受下列何种损失的,在刑事诉讼过程中,有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_____
A: 物质损失
B: 精神损失
C: 直接损失
D: 间接损失



41、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着力点是_____。 ①社会公德②职业道德③家庭美德④集体主义 ⑤服务群众
A: ①③⑤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②③⑤



42、单选题  某食品店被人举报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经工商管理机关查实,该店2年前确有出售不卫生的食品的行为,获得2000元。对此行为,工商管理机关应怎样处理?_____
A: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B: 给予行政处罚,但应从轻处罚
C: 给予行政处罚,但应减轻处罚
D: 给予行政处罚



43、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项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5万元,如果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来乙违约。甲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下列哪种诉讼请求既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的支持?_____
A: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B: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
C: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同时请求返还定金5万元
D: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同时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44、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国家实行公务员交流制度,具体不包括以下哪一方式?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轮换
D: 挂职锻炼



45、单选题  存款合同中的债务人是_____。
A: 储户
B: 存款机构
C: 银行柜员
D: 存款单位



46、单选题  热钱(HotMoney)又称游资或叫投机性短期资金,下列关于热钱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如能因势利导有效规范,热钱也能成为一个地区的良性投资
B: 热钱与正当投资一样,都是通过创造就业、商品和服务来盈利
C: 热钱进来对经济造成推波助澜的虚假繁荣
D: 热钱具有高信息与敏感性特征



47、单选题  如要终止幻灯片的放映,可直接按_____键。
A: CTRL+C
B: ESC
C: END
D: ALT+F4



4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49、判断题  哲学上的物质范畴既不能创造,也不能消灭。 _____



50、单选题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从某种意义上讲,赞美的可信度要靠批评的自由度来检验。如果我们处在一个不能自由表达批评意见的环境中,那么无论赞美的声音表达得有多么充分,也不能让公众信以为真,因为最真实的评价总是在一个可以自由竞争的言论环境中产生的。一旦缺失了这一保障赞美言论公信力的制度土壤,哪怕赞美真的是出自当事人的真情实感,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的最准确的是_____
A: 赞美与批评是矛盾的统一体
B: 真实的赞美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C: 批评和赞美都需要自由的言论环境
D: 能够自由表达批评才能有真实的赞美



51、判断题  在有限责任公司中,董事会是经营决策机构。_____



52、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表现在_____。
A: 公有制企业在数量上占优势
B: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C: 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D: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源分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54、判断题  小张欠小王赌博款5000元,他们之间形成了法律关系。_____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56、单选题  工程技术人员利用一种新材料设计制造出了可将电量降低90%的蓝色发光二极管。这种二极管可用于新一代DVD的读取装置、汽车后灯、交通信号灯等领域,特别是对于要求亮度髙的装置更有价值。这项产品的问世,充分体现了产品设计的_____原则。
A: 美观性
B: 经济性
C: 创新性
D: 规范性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选项是_____。
A: 民主
B: 和谐
C: 法治
D: 博爱



58、判断题  文学四大样式是小说、诗歌、散文、杂文。_____



59、多选题  1924年至1927年是中国的大革命时期,它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进程中的地位是_____。
A: 宣传了共产党反帝反封建的纲领
B: 共产党开始掌握了一部分革命武装
C: 广大群众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
D: 建立了部分革命根据地



60、单选题  产业政策的手段分为直接干预,间接诱导和法律规制,以下属于间接诱导手段的是_____。
A: 审批制
B: 配额制
C: 许可证制
D: 出口退税



61、单选题  刑法法规中,中止犯罪且没有造成伤害的_____。
A: 应减轻处罚
B: 应免除处罚
C: 可减轻处罚
D: 可免除处罚



62、多选题  针对例二的“症状”进行治疗,其不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将“通知”改为“函”
B: 将“通知”改为“报告”
C: 将公文的主旨、性质写入标题
D: 将受文单位写人标题



63、单选题  人在进行剧烈运动以后会感觉肌肉酸痛,其原因是_____。
A: 有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B: 有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C: 无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D: 无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务院组成人员的是_____。
A: 秘书长
B: 国务委员
C: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D: 商务部副部长



65、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应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人,以下措施不能有效提高农民收人的是_____。
A: 采取综合措施,广泛开辟农民增收渠道
B: 因地制宜地实行整村推进的扶贫开发方式
C: 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D: 对贫困农民进行长期补贴



66、多选题  有效的组织战略应包括_____等基本要素。
A: 战略愿景
B: 目标与目的
C: 组织资源
D: 业务和组织



67、单选题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工业用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为_____。
A: 70 年
B: 50 年
C: 40 年
D: 30 年



68、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5月6日发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要继续实行_____的货币政策。
A: 积极
B: 紧缩
C: 稳健
D: 宽松



69、单选题  在改革传统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过程中,其最大的阻力来自于_____。
A: 对利益关系的调整
B: 传统观念
C: 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
D: 社会舆论



70、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统一战线的主体是劳动者联盟。_____



71、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丨年,并处罚金丨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72、单选题  这份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通行文



73、单选题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令农衣绸、纱、绢、布,商贾止(通‘只’)衣绢、布。……正德(明武宗年号)元年(公元1506年),禁商贩、仆役、倡优、下贱不许服用貂裘。”这说明_____。
A: 明初农民衣料比商贾多
B: 商贾戴斗笠、蒲笠现象消失
C: 明朝对商人的限制逐步放松
D: 明朝政府推行抑商政策



7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_____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改革
B: 开发
C: 现代化
D: 发展



75、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分别在甘肃、四川、海南、山西建立了四个卫星发射基地,它们由高纬度向低纬度依次排列顺序是_____。
A: 酒泉——西昌——文昌——太原
B: 西昌——酒泉——太原——文昌
C: 西昌——太原——酒泉——文昌
D: 酒泉——太原——西昌——文昌



76、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77、单选题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被判处刑罚的犯罪分子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该减刑。下列不属于重大立功的是_____。
A: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动
B: 有发明创造或者重大技术革新
C: 检举监狱外重大犯罪活动
D: 在日常生产、生活舍己救人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文化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四节气最初是根据季节、气候、物候等订立的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
B: 三纲五常中的“三纲”指“父为子纲,君为臣纲,夫为妻纲”
C: 封建社会对名字的避讳非常严格,需要回避帝王,父母等尊长
D: 中国古代的地名中,“阳”的方位指山之北,水之南



79、单选题  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是_____。
A: 信息
B: 生物
C: 新能源
D: 文化创意



80、单选题  公文结构修改的目的不包括使公文_____。
A: 更加严谨
B: 更加详尽
C: 更加畅达
D: 更加匀称



81、单选题  1924年1月孙中山在《国民政府建设大纲》中说道对于国内之弱小民族,政府当扶植之,使之能自决自治。对于国外之侵略强权,政府当抵御之;并同时修改各国条约,以恢复我国际平等、国家独立。”这说明_____。
A: 民族主义有了更丰富的内涵
B: 第一次国共合作已实现
C: 全面阐述了反帝反封建的纲领
D: 实现民族平等的必要性



82、单选题  同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的是_____。
A: 泰山日出
B: 吉林雾凇
C: 长白山天池
D: 黄果树瀑布



83、多选题  效用是消费者在某种物品或劳务的消费中所获得的满足程度,其具有哪些特征?_____
A: 主观性
B: 客观性
C: 差异性
D: 非伦理性



84、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居民消费需求的有_____。 ①实施紧缩性财政政策②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 ③完善社会保障体系④增加中低收入者收入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85、判断题  当年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的甲,应当予以辞退。_____



86、单选题  ①征集演出节目②串联节目菜单③确定晚会主题④召开联欢晚会⑤组织现场彩排_____
A: ①一②一③一⑤一④
B: ③一①一②一⑤一④
C: ①一⑤—③—②—④
D: ③—②一①—⑤—④



87、单选题  安排承办公文次序的根据是_____。
A: 时产原则
B: 先党后政
C: 意义大小
D: 主次缓急



88、多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象的有_____。
A: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 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 人民法院甲与被告人乙的审判关系
D: 税务机关丙与建筑公司丁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吃了已发芽的大蒜会引起食物中毒
B: 一般性的拜访多以半小时为最佳交往时间
C: 在野外遇到雷雨时,应双腿并拢、蹲下身子
D: 影院、商场等公共场所设有颜色消防安全标志,其中绿色表示安全和疏散途径



90、判断题  集体财产属于全民所有。_____



91、单选题  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国家宏观调控部门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央行基准利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D: 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92、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93、单选题  如图所示的象棋盘上,若帅位于点(1,-2)上,相位于点(3,-2)上,则炮位于点_____上。
A: (-2,l)
B: (-l,2)
C: (-l,l)
D: (-2,2)



94、判断题  法律的调整对象是我国法律部门划分的主要标准。_____



95、单选题  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宪法的时间是_____年。
A: 2001
B: 2002
C: 2003
D: 2004



96、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和环境的关系的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环境对人类活动的反作用在逐渐减小
B: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类改造自然的程度在不断加深
C: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类与环境之间的物质交换量在不断扩大
D: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类利用自然的范围在不断扩大



97、单选题  公务员有下列哪些情形之一的,不应予以辞退?_____
A: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B: 因所在机关调整、撤销、合并或者缩减编制员额需要调整工作,本人拒绝合理安排的
C: 不履行公务员义务,不遵守公务员纪律,经教育仍无转变,不适合继续在机关工作,又不宜给予开除处分的
D: 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7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15天的



98、单选题  受文机关应为_____。
A: 中共各市委,县委,各市、县人民政府
B: 省属各委、办、厅,各直属单位
C: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府直属有关单位
D: 省府直属有关单位,各市、县人民政府



99、单选题  英国学者李约瑟在《中国科学技术史》一书中列举的从公元1世纪到18世纪由中国传到欧洲等地的重要发明就有26项,特别指出指南针、造纸术、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更是对世界工业和自然科学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这表明我国封建时代的科技文化成就_____。 ①代表着全人类经历封建社会发展阶段时取得的成就②为推动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③是世界科技文化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页④对近代资本主义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100、单选题  汽车的后视镜是_____。
A: 平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面镜
D: 凸透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常州溧阳市教育局下属..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