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05-15 09:32: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若发现已生效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不当,则_____。
A: 原行政机关无权废止
B: 原行政机关或上级行政机关有权撤销
C: 只有权力机关有权撤销
D: 相对一方当事人有权变更



2、多选题  继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相继顺利发射成功后,2011年11月3日凌晨,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顺利实现第一次交会对接,我国在突破和掌握空间交会对接技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下列关于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天宫一号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个空间站
B: 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交会对接成功,顺利实现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的第三步目标
C: 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完全独立掌握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D: 空间交会对接与载人天地往返、出舱活动并称为载人航天三大基本技术



3、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通过_____。
A: 抽象的劳动表现出来
B: 另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C: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4、单选题  关于唐代诗歌及诗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杜”指的是李商隐、杜牧
B: 王维和孟浩然是边塞诗的代表作家
C: 杜甫的诗因为反映了安史之乱时的社会现实而被称为“诗史”
D: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是王勃的名句



5、单选题  下列诗句不是写泰山的一项是_____。
A: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B: 千峰争攒聚,万壑绝凌历
C: 岱宗天下秀,霖雨遍人间
D: 南檐当渭水,卧见云帆飞



6、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这比之于单纯依赖加工质量和成本效率的方式,将会带来更高的就业率 ②通过加强工艺流程创新,将获得劳动力生产效率提高、工资水平提升等好处 ③中国作为廉价劳动力供给方的模式,基本已经发展到了可能的上限 ④成功的创新将形成工业化国家之间“竞优”的格局,改变目前“竞次”的现状 ⑤目前,中国需要在工业创新方面取得突破 ⑥而更为根本性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将催生存在更大市场需求的中国产品及中国品牌
A: ⑤②⑥①④③
B: ②⑤④③⑥①
C: ④③②⑥①⑤
D: ⑤③②⑥①④



7、多选题  甲与乙预谋次日杀丙,共同准备杀人所需的工具,跟踪摸清了丙下班所走的路线,制定了实施杀人的方案,但次日甲因腹泻未能前往犯罪地点,乙独自一人杀死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不构成犯罪
B: 甲乙构成共同犯罪
C: 甲属于故意杀人未遂
D: 甲乙均承担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柱



8、单选题  农村税费改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农村继实行土地改革、家庭承包经营之后的又一重大改革。土地改革、家庭承包经营及农村税费改革,从根本上说都是_____。
A: 以调整农村分配关系为切入点
B: 获得充分的生产经营自主权
C: 改革农村旧的经济体制和分配体制
D: 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



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原理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对立统一规律



1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11、单选题  巴纳德认为组织存在的基本条件之一是_____。
A: 协作的系统
B: 明确的目标
C: 有效管理者
D: 下级的认可



12、单选题  公民记者,是指在新闻事件的报道和传播中发挥记者作用,却非专业新闻传播者的普通民众。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公民记者的是_____。
A: 下班时间在个人微博上发消息的某报记者
B: 街头议论一起交通意外事故的几位大妈
C: 向警方描述犯罪现场情况的目击者
D: 通过论坛发布新机场启动仪式现场照片的观众



13、判断题  以人为本是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_____



14、单选题  政府机构构成的六要素中,属于政府机构行使行政权力、履行行政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组合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1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16、多选题  有人说:“世界历史好比一百个大钱,你可以摆成两座五十的,也可以摆成四座二十五 的,也可以摆成十座十个的。”也有人说:“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这两段话共同的错误 是_____。
A: 把社会历史看成是精神发展史
B: 把历史看成偶然事件的堆积
C: 根本否认历史发展的规律
D: 否认社会意识的相对独立性



17、单选题  车牌除汉字与字母还有4个非零数字,千位比个位大2,百位大于十位,由右向左读数+原数=16456,间千、百位数字()
A: 9,3
B: 8,4
C: 7,5
D: 6,6



18、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1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1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20、单选题  现存最早的宋词歌谱是:_____
A: 《汉宫秋月》
B: 《白石道人歌曲》
C: 《白鸟朝凤》
D: 《葬花吟》



21、多选题  有关市场经济的经济规律,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供求规律受价值规律制约
B: 在市场经济中,竞争规律和供求规律以及价值规律的作用是彼此相联系的
C: 价值规律是最基本的经济规律,它起着主导作用
D: 价值规律虽然很重要,但却受竞争规律和供求规律的制约



22、单选题  在实验室里,有一些化学药品常装在深色的瓶子里,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减少蟑螂等昆虫的污染
B: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便于区别药品的性质
C: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减弱或遮住阳光,以便药品能长久保存
D: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增加实验室的使用乐趣



23、单选题  关于地理常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给我国带来大风、降温、霜冻恶劣天气的自然灾害是寒流
B: 黄河流经黄土高原带来的泥沙冲积而成的平原是华北平原
C: 太阳的光球层位于色球层之外
D: 世界上最大的高原是青藏高原



2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法律上的处分的是_____。
A: 从超市买东西
B: 向福利院捐款
C: 将食物吃掉
D: 将自己的房子租给他人



25、单选题  在一定组织框架下,为使组织内部决策过程顺利进行,以保证组织内部管理成效所付出的成本,属于组织的_____。
A: 框架构建成本
B: 管理机制运行成本
C: 履约成本
D: 承诺成本



26、判断题  用来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件有决定和通知。_____



27、多选题  德育是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的总称,它具有以下特点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阶级性
D: 民族性



28、单选题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所体现的邓小平的思想是_____。
A: 实现现代化关键在人才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29、判断题  姚雪垠的长篇历史小说《李自成》是一部描写明末农民起义英雄李自成传记的文学作品。_____



30、单选题  演绎(逻辑)推理: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 疑的,要求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在生活中可以看到有一些人会反复地洗手,反复对餐具进行高温消毒等,重复这类无意义的动作常常使他们自己都感到烦恼和苦闷,这称为强迫症。某人每天洗手的次数大概是普通人洗手次数的50倍,看来某人得了强迫症。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最有力地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此人的工作性质是需要干净卫生的
B: 此人家里的所有人洗手次数都比一般人多,而他们并没有强迫症
C: 此人洗手的同时并没有感觉到烦恼和苦闷
D: 此人的同事每天洗手的次数是此人每天洗手次数的5倍



31、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B: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C: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D: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33、单选题  使用常用文字编辑工具编辑正文时,为改变文件名,常选用_____
A: “文件”——“另存为”
B: “文件”——“保存”。
C: “插人件”——“对象”
D: “工具”——“选项”



34、单选题  从一副完整的扑克牌中,至少抽出( )张牌,才能保证至少6张牌的花色相同。_____
A: 21
B: 22
C: 23
D: 24



35、多选题  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内涵之一,安定有序就是_____。
A: 社会组织机制健全
B: 社会管理完善,社会秩序良好
C: 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D: 社会保持安定团结



36、判断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监事会由董事、经理、股东组成。_____



37、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社会基本矛盾
B: 地理环境
C: 生产方式
D: 人口因素



38、单选题  本文的结语使用不当,下列写法中最恰当的是_____。
A: 特此报告
B: 以上报告,请审阅
C: 特此请示
D: 以上请示,请批复



39、多选题  我国法定的规范性文件包括_____。
A: 通告
B: 条例
C: 规定
D: 办法



40、多选题  人的认识活动的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认识主体
B: 认识客体
C: 认识工具
D: 认识途径



41、判断题  金砖国家中面积最大的是中国。_____



42、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订定稿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日期
C: 公文封发日期
D: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日期



43、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_____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44、单选题  公平目标的实现可以通过_____实现。
A: 政府干预
B: 市场自动调节
C: 价格政策
D: 货币贬值



45、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法律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临时约法》具有新中国临时宪法的性质
B: 1954年宪法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C: 1982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修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三十多年的历史经验教训
D: 1999年,九届人大把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进宪法,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



46、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反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47、单选题  蛙眼主“静”,这是一种极其冷峻的“静观”。宋代程颢《秋日偶成》曰:“万物静观皆自得,四时佳兴与人同。”“静”中观“动”也许更加敏锐,如同暗夜可观微弱荧光。“日理万机”固然可敬,闲庭踱步做些长远的战略思考也不可或缺。诸葛先生“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却独能大梦先觉,未出茅庐,先定三分天下。此皆静中所得也。当代人普遍地失“闲”少“静”,缺的就是一双“静观自得”的蛙眼。倘以蛙眼阅世,少些盲动,少些浮躁,这个世界定会安静得多。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当代人失“闲”少“静”
B: 蛙眼是一种极其冷峻的“静观”
C: 静与动同样重要
D: “静”中观“动”更能有所得



4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人犯罪,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或者减轻处罚
B: 应当免除处罚或从轻处罚
C: 应当免除处罚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加重处罚



49、单选题  目前我们通过节能减排等措施可以做到“低碳”,但还不能做到“零碳”。我们可以用无碳能源局部替代含碳能源,但由于开发无碳能源的设施装备还摆脱不了含碳能源,因此不能被称作是真正意义上的“零碳”。 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_____
A: 将来有可能真正实现“零碳”
B: 无碳能源是含碳能源较好的替代品
C: 无碳能源替代含碳能源是不可行的
D: 要实现“零碳”必须关注无碳能源设施装备的含碳问题



50、单选题  接受批评(2)按要求做(3)分派任务(4)出现失误(5)改进工作_____
A: 4—1—2—5—3
B: 2—5—3—4—1
C: 3-2-4-1-5
D: 2-3-5-4-1



51、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布局是四位一体。_____



52、单选题  地球南北极上空,经常出现极光,下列关于极光成因的正确说法是_____。
A: 来自太阳的高能粒子,在地磁作用下,聚集到南北两极,并且与大气层中的粒子冲撞产生了极光
B: 在地球南北两极,磁场活动异常活跃,磁场与大气层中的气体发生作用,形成了色彩艳丽的极光
C: 南北两极大气层比其他地区厚,折射太阳光线的能力很强,照射到南北极区的光线大部分被折射回去,形成了极光
D: 地球南北两极气流活动活跃,气流与太阳光交互作用,摩擦放电,形成了极光



53、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54、公文写作  某一资源型城市煤焦产业是其支柱产业,现代农业和服务业是主导产业,该市的收人主要靠煤焦产业。发展煤焦产业会导致污染,破坏生态环境,但良好的生态环境又是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的必要基础。有的人支持发展煤焦业,也有人支持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 问题1:请你对上述观点做出评价。



55、判断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处于核心地位的是“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_____



56、单选题  甲因间谍罪被剥夺政治权利5年,在被剥夺政治权利期间,甲不可以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控告权
B: 继承权
C: 出版权
D: 申诉权



57、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技术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攀登计划



58、单选题  1914—1918年中国民族工业得到发展的原因有_____。 ①辛亥革命冲击封建制度②清政府允许民间办厂③北洋军阀分裂④帝国主义忙于一战,暂时放松对华经济掠夺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59、单选题  中国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实行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在利润分配上采取的政策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劳资两利
C: 公私兼顾
D: 四马分肥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标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各项排列的字数应由少至多
B: 介词“关于”不能省略
C: “关于”应加在标题最前列
D: 文种使用有误



61、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过程中,具有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双重性质的是_____。
A: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B: 没收官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C: 接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D: 赎买民族工商业归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所有



62、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指出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_____、奉献社会。
A: 服务群众
B: 艰苦奋斗
C: 文明礼貌
D: 团结互助



63、单选题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发展问题是指_____。
A: 政治问题
B: 经济问题
C: 文化问题
D: 军事问题



64、判断题  道德修养的实质就是在不同的道德观念的冲突中,自己跟自己“打官司”,在自己的头脑中进行不同道德观念的选择。_____



65、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全党共同努力,使党始终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党,_____。
A: 成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党
B: 成为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具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执政党
C: 成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执政党
D: 归根到底成为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永远保持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66、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过失犯罪,_____才负刑事责任。
A: 法律有规定的
B: 情节严重的
C: 造成重大损失的
D: 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的



67、单选题  我们平常都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以下对微波炉加热食物的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具有极强的热能,从而使食物变热
B: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食物内部的分子产生剧烈运动而使食物本身发热
C: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热量从食物外部传递到内部来完成烹调
D: 微波炉利用产生的微波“涡流”直接使食物加热



68、多选题  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环保惠民,促进和谐
B: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C: 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D: 政府引导,群众参与



69、判断题  字节用英文表示是Byte。_____



70、单选题  欧洲联盟的英文简称是_____。
A: EU
B: APEC
C: WTO
D: WB



71、单选题  领导是以_____为主体进行的活动。
A: 领导者
B: 人
C: 资金
D: 组织



72、判断题  我国公民的财产继承权主要是通过法定继承方式实现的。_____



7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体现了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自动导向功能
C: 优胜劣汰功能
D: 自动调节收人分配功能



74、判断题  大脑两半球在人类认知活动中的功能是不对称的。_____



75、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必须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 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下列选项中,与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这一要求相违背的说法是_____。
A: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B: 追求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
C: 转变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D: 以实现企业盈利为根本出发点



76、单选题  _____达成了和平建国五项协议。
A: 重庆谈判
B: 1946年1月政治协商会议
C: 双十协议
D: 国民参政会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出版自由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出版自由是政治权利的重要内容
B: 出版自由是言论自由的一种扩展形式
C: 目前,我国公民的出版自由是通过《出版法》加以规范的
D: 出版自由是世界各国宪法所普遍承认的一项公民基本权利



78、单选题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关键是_____。
A: 克服主观主义
B: 克服自由主义
C: 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D: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79、多选题  生产要素市场有_____。
A: 金融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房地产市场
D: 技术市场



80、单选题  —年又一年,数以亿计的观众热议春晚,绝大多数时候是含着一种积极的期待,期待这个带有浓厚仪式感的节目越来越精彩。人们期待春晚改革将“开门办春晚”进行到底。作为管窥中国文艺水准的重要窗口,最近几年,春晚极大地拓宽了演员遴选的范围,也逐步放松了对节目形态的限制,无疑是值得肯定的。但跟那些收视与口碑俱佳的地方卫视元旦跨年晚会相比,春晚改革的步子还可以迈得更大一些。事实上,中国并不缺高质量的演艺人才和节目,缺的是海纳百川的胸怀和视野。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真正“开门办春晚”才不辜负亿万观众的期待
B: 近几年的春晚已经在很多方面进行革新与妥协
C: 春晚应向收视与口碑俱佳的地方卫视晚会取取经
D: 春晚改革应加大步伐,进一步拓宽视野和胸怀



81、单选题  李某出生在浙江省宁波市,大学毕业后户口登记在杭州,1998年开始到上海经商,并定居在上海,李某也常去看望在苏州工作的妻子,问:李某的住所在_____。
A: 宁波
B: 杭州
C: 上海
D: 苏州



82、单选题  马哈蒂尔科学奖主要授予全球范围内通过科学技术解决热带各种问题作出贡献和革新的科学家、研究学术性机构及组织,我国首位获得马哈蒂尔科学奖的科学家是_____。
A: 师昌绪
B: 王振义
C: 袁隆平
D: 王选



83、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84、判断题  《狂人日记》是由胡适先生所著的中国新文学史上第一篇现代短篇白话小说。_____



85、单选题  南京大屠杀发生于_____。
A: 1936年12月13日
B: 1937年12月13日
C: 1938年12月13日
D: 1939年12月13日



86、多选题  关于当事人被宣告死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被宣告死亡则其婚姻法律关系自动解除,继承人继承其遗产
B: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继承人继承的财产需要向当事人返还
C: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被他人收养的子女收养关系无效,子女身份关系自动恢复
D: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婚姻关系自动恢复,即使配偶已经再婚



87、单选题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种说法的实质是主张_____。
A: 真理都是相对的
B: 真理都是有阶级性的
C: 真理都是绝对的
D: 真理都是具体的



8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政党政策不属于公共政策
B: 在野党对美国的公共政策不具有影响力
C: 美国最高法院不是公共政策的直接制定者,只能解释法律
D: 美国总统在内阁决策中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进行



89、多选题  下面能体现事物普遍联系的是_____。
A: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B: 彗星、地震预示国家衰败
C: 乌鸦叫丧,喜鹊叫喜
D: 唇亡齿寒



90、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以及专利权和商标权的总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91、多选题  肺癌的发病在全球呈现迅速上升的趋势,死亡率居恶性肿瘤首位。肺癌死亡率快速上 升,造成这一悲剧的主要元凶就是吸烟。据统计,男性肺癌的85%和女性肺癌的20%都归因于吸烟。统计显示,北京市成年男性的吸烟率为58.6%,女性为5.7%。如果中国目前的吸烟状况不 变,那么现在29岁以内的男性到2050年,将有近1亿人在中年或老年时因吸烟而死亡。由这段话不可以推出_____。
A: 同样吸烟量的情况下,男性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B: 男性因吸烟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C: 女性的死亡率低于男性
D: 29岁以内的吸烟男性到中年或老年时必会因吸烟而死亡



92、单选题  为毛泽东思想的成熟提供必要历史经验的是_____。
A: 抗日战争的复杂环境和丰富经验
B: 中国革命两次胜利和两次挫败的反复比较
C: 毛泽东在全党领导地位的确立和巩固
D: 党的思想路线的端正和理论素养的加强



93、单选题  在生产关系中起决定作用的方面是_____。
A: 生产资料所有制
B: 产品的分配和交换
C: 在生产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D: 管理者和生产者的不同地位



94、单选题  高价墓地、霸王骨灰盒、代理哭坟、“面子”祭品,成为民众垢病的清明“四宗罪”。在北京,“清明时节雨纷纷,一问墓价欲断魂”。因墓地价格一再飙高,不少北京人开始去河北等地购买墓地。在浙江,殡仪馆垄断经营,不准丧者家属自备骨灰盒,而必须在殡仪馆购买。在天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雇人哭坟以充门面,哭坟每10分钟300元不等。在广东,清明祭祀品市场红火,纸糊别墅、高级轿车、甚至iphone都成了“面子”祭品。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北京、浙江等地清明节的不同风俗
B: 民众垢病清明“四宗罪”的原因是各项相关费用不断上涨
C: 现实中的各种社会病态在丧葬行业不断上演
D: 随着社会变迁和发展,清明追思逝者作为中国特有的民俗,方式也在不断更新



95、多选题  关于消费者李某等人的损害赔偿请求权,下列意见正确的是_____。
A: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乙厂赔偿
B: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本市电视台赔偿
C: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销售乙厂产品的商场赔偿
D: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王某赔偿



96、单选题  “因为中国资产阶级根本上与剥削农民的豪绅地主相联结相混合,中国革命要推翻豪绅地主阶级,便不能不同时推翻资产阶级。”这一观点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混淆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任务
B: 忽视了反对帝国主义的必要性
C: 未能区分中国资产阶级的两部分
D: 不承认中国资产阶级与地主阶级的区别



97、单选题  “脱帽露顶王公前,挥毫落纸如云烟”,杜甫的这句诗描述了当时一位书法家的创作情景,这位书法家是_____。
A: 王羲之
B: 张旭
C: 颜真卿
D: 柳公权



98、单选题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质优价廉”;作为经营者,则强调“优质优价”。尽管两者关注点有所不同,但都说明商品_____。
A: 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B: 使用价值比价值更重要
C: 是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体
D: 只有通过交换才有使用价值



99、多选题  公函要有正规的发文字号,写法与一般公文相同,由_____组成。大机关的函,可以在发文字号中显示“函”字。
A: 机关代字
B: 年号
C: 单位名称
D: 顺序号



100、多选题  群众观点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观点,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C: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卫..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