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绍兴诸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05-15 09:45: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一高科技公司宣称:本公司是一家领先的计算、影像和服务的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公司致力于创建这些技术,并通过简单的信息家电,功能完备的电子化服务和可靠的永续运行架构,让个人和商业机构更加容易地从中获益,根据以上信息,下列说法中比较恰当的是_____。
A: 这些内容应当是这家公司的某个部门经理制定的,也是该部门努力实现的目标
B: 制定该内容的管理者应当具有的概念技能的要求程度要高于对技术技能的要求程度
C: 这些内容实际上主要解决了该公司的技能发展问题
D: 这些内容是该公司的某个车间主任制定的,也是该车间主任经常思考的问题



2、单选题  坦克是哪个国家发明的?_____。
A: 德国
B: 苏联
C: 英国
D: 美国



3、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4、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中,要真正做到“五个统筹”,还必须_____。
A: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实现社会的全面进步
B: 依赖于制度的创新和科学技术的进步
C: 做到观念的创新和体制的改革
D: 依靠人的全面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



5、单选题  激光对于_____相当于数码对于_____
A: 能量 技术
B: 光线 电子
C: 打印机 照相机
D: 武器 计算机



6、单选题  云南省教育厅就学生安全过马路一事向云南省公安厅发文,应该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函
D: 通告



7、单选题  ①善待媒体,是现代治理的应有之义,不仅关乎执政能力建设,更关乎执政伦理 ②说到底,怎么对待新闻工作者和新闻媒体,关系到怎样对待公众 ③新闻媒体也并非是心怀恶意的捣乱者,而是执政者与公众交流、沟通、互动的有利平台 ④新闻工作者不是麻烦制造者,而是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沟通者 四句话正确的排序是_____。
A: ④③②①
B: ③④②①
C: ④①②③
D: ①③④②



8、单选题  妇女在怀孕期间应多晒太阳,这是因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助于促进人体合成所需的_____。
A: 维E
B: 蛋白质
C: 维C
D: 维D



9、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谋求公共利益最大化
B: 建立健全责任监控机制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10、单选题  藓类植物广泛用于花卉苗木移栽过程中根部的包扎,尤其是用在异地运输的过程中,它能有效地保护花丼苗木的根毛少受损伤,同时维持了根际小环境的湿度,有效提高移栽成活率。 这段话支撑的观点是:_____
A: 要想提髙移栽的花卉苗木的成活率,应该选用藓类植物进行根部的包扎
B: 藓类植物的主要用途是进行根部包扎
C: 同城花卉苗木的移栽无需使用藓类植物进行根部包扎
D: 维持移栽植物根际小环境的湿度是有效提高移栽成活率的根本



11、单选题  第⑤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情况真实否
B: 真否
C: 妥否
D: 理由充足否



12、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拥有作业型深潜器的国家除中国外,还有美国、日本、法国、俄罗斯四个国家.深海载人潜水器,是海洋开发的前沿与制高点之一,其水平可以体现出一个国家结构、材料、控制、海洋学等领域的综合科技实力。当今世界上下潜次数最多的载人潜水器是:_____
A: 中国的“蛟龙”号
B: 俄罗斯的“和平1号”
C: 美国的“阿尔文”号
D: 日本的“深海6500号”



13、单选题  分管政府某一方面行政业务的部门即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14、单选题  诙谐幽默,寓悲于喜,形成“含泪的微笑”的独特风格的美国著名小说家是_____。
A: 莫泊桑
B: 杰克?伦敦
C: 屠格涅夫
D: 欧?亨利



15、单选题  茶叶因生长环境差异而具有不同味道,一些品茶专家根据多年的经验,入口便知茶叶的产区在哪里。这表明_____。 ①一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②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点 ③人的认识是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发展的 ④万事万物的联系形成后便是不可改动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16、判断题  预算是用财务数字表明预期的结果,形式上表现为一整套的财务报表。_____



17、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的突出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于社会存在的功能
B: 社会意识具有历史继承性
C: 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发展步调上的不平衡性
D: 各种社会意识之间的相互制约性



18、单选题  为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国务院进行机构改革,调整并设立了若干机构,这说明_____。
A: 国家机构的设置由国家性质决定
B: 国家职能是国家机构设置的主要依据
C: 国家实力的变化决定国家机构的调整
D: 国家行政机关决定国家机构的设置



19、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是_____
A: 私营企业
B: 个体企业,
C: 国有企业
D: 合资企业



20、单选题  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始终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认为日本领导人的这一举动严重_____ 了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伤害
B: 损害
C: 危害
D: 祸害



21、单选题  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采用价格竞争是一种常用的手段。不过,近年来,不少企业不再单纯依靠价格竞争,而是注重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来进行市场竞争,这是因为_____。
A: 价格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小
B: 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可以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
C: 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是消费者购物的最佳选择
D: 价格竞争具有盲目性、自发性的弱点



22、单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存在并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是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按劳分配规律
C: 剩余价值规律
D: 价值规律



23、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护人权
C: 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24、单选题  王某将与其有私仇的李某打昏在地后逃走,此时李某的熟人张某路过,见李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机、钱包拿走。本案中_____。
A: 王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没有犯罪
B: 王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王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夺罪
D: 王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和盗窃罪



25、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因某个体户乱设摊点,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以谁为被申请人?_____
A: 某区工商局
B: 某区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伺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26、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立法法的规定,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委
D: 公安部



27、单选题  甲、乙在丙地签订电视机买卖合同,约定在丁地交货,但未约定价格,在履约时遇电视机价格上涨,甲、乙对价格各有异议相持不下,这时,电视机价格应当按照_____。
A: 合同订立时丙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B: 合同履行时丙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C: 合同订立时丁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D: 合同履行时丁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2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销售鲜活商品低于其成本的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B: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的最高金额不可以超过五千元
C: 监督检查部门监督检查不正当竞争行为时,可以不出示证件
D: 当事人对监督检查部门的处罚决定不服者可以申请复议



29、多选题  汉魏六朝以乐府民歌闻名,_____合称为乐府双璧。
A: 《孔雀东南飞》
B: 《离骚》
C: 《木兰诗》
D: 《赤壁赋》



30、单选题  平静的湖面上常可以看到湖边建筑或树木的美丽倒影,但在有浪的海面岸上却只能看到海浪的起伏,而看不到岸边物体的倒影,其原因是:_____
A: 浪涛汹涌,容易造成色散
B: 海水中含有盐分,造成反射
C: 海浪使海面不平坦,没有形成镜面反射
D: 海面辽阔无边,容易使岸边物体的影像全部透射入海中



31、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的利益
B: 集体的利益
C: 社会的利益
D: 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32、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_____。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33、单选题  人们根据法律规范的规定,事先估计到当事人双方将如何行为及行为的法律后果,从而对自己的行为作出合理的安排。该论述指的是法律的哪种规范作用?_____
A: 指引
B: 评价
C: 教育
D: 预测



34、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在当时的决策和战略是_____。
A: 不要四面出击
B: 针锋相对
C: 全面反击
D: 有理有制有节



35、公文写作  新闻写作中塑造人物形象的方法有哪些?



36、单选题  甲在网吧上网时,因吸烟被网管乙警告,便怀恨在心。次日,甲便怀揣匕首又来网吧上网,又故意吸烟,遭到乙警告时,便掏出匕首将乙刺成重伤。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寻衅滋事罪
B: 故意伤害罪
C: 抢劫罪
D: 故意杀人罪



37、单选题  最低限价是指_____。
A: 市场形成的,高于产品成本的价格
B: 市场形成的,低于产品成本的价格
C: 政府规定的,高于市场均衡时形成的价格
D: 政府规定的,低于市场均衡时形成的价格



38、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驳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39、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的关系是相互依赖关系,但不能说生产直接就是消费,消费直接就是生产。_____



40、单选题  民间通常所说的“鬼火”是化学中的_____现象。
A: 焰色反应
B: 自燃
C: 潮解
D: 溶化



41、单选题  某商场遭遇交通事故,需向主管上级反映情况,应用_____。
A: 请示
B: 意见
C: 函
D: 报告



42、单选题  事业单位进行岗位设置的原则是_____。
A: 按岗聘用
B: 竞聘上岗
C: 科学合理、精简效能
D: 按需设岗



43、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冯富珍2014年8月8日在瑞士日贝瓦宣布,在西非爆发的_____疫情已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A: 埃博拉
B: 口蹄疫
C: 疯牛病
D: 非洲猪瘟



44、单选题  某小区召开业主大会,会上物业管理处马主任现场解答业主的提问,其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顶楼业主不得私自封闭屋顶天台
B: 经物业管理处同意,业主可在自家临街外墙设置广告牌
C: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开发商无权出售架空层内的车库
D: 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许可,业主可将自家住宅改为商店



45、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议案审议的结果不可能是_____。
A: 签署公布
B: 终止审议
C: 进一步审议
D: 提请表决



46、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47、单选题  甲与乙合作开了间印染厂,注册商标为“唐韵”。后来乙因为资金周转不灵,撤出了合伙资金。甲把印染厂改为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地址和产品名称都没有变化。甲对于先前的注册商标“唐韵”应当办理_____。
A: 注册商标手续
B: 延长商标使用期限手续
C: 购买商标手续
D: 转让注册手续



48、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谈论依法治国问题时,曾引用英国哲学家培根的一段话:“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果甚至超过十次犯罪。因为犯罪虽是无视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毁坏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源。”这句话强调了_____的重要性。
A: 提升司法公信力
B: 确保立法科学性
C: 完善监督制度
D: 防止权力滥用



49、单选题  留置权:指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债权人可以留置已经合法占有的债务人的动产,并有权就该动产优先受偿。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关于行为人是否享有留置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委托乙保管某件物品,乙在保管期间内,发现该物品有质量问题,遂将该物品交给丙修理,修好后,甲拒付维修费用,丙无权留置该物品
B: 甲向乙借了一万块钱,偿还期已到,甲未偿还,乙对甲工厂里的机器设备享有留置权
C: 甲公司与乙某签订了一份运输合同,约定货到付款,乙某将货物运达目的地后,甲公司未付运费,乙某可以留置运输货物
D: 李某有偿委托孙某代购一批产品,孙某买到产品后,李某不支付约定的报酬,孙某无权留置该批产品



50、判断题  我们致力于推动两岸福祉关系,实现两岸全面双向“三通”中有深海交通隧道。_____



51、判断题  机遇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首要条件。_____



52、判断题  直系血亲和五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53、单选题  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物美价廉”,如果这句话不是真的,那么可见_____。
A: 物美价不廉
B: 价廉物不美
C: 或物不美,或价不廉
D: 物也美,价也廉



54、单选题  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_____。
A: 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结构并存
C: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实行私有化和单一公有制



55、单选题   2011年4月该商场销售额大约为:_____
A: 150万元
B: 180万元
C: 210万元
D: 240万元



56、单选题  目前发现能够导致全球变暖的气体已经有10多种了,其中最主要的温室气体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氟利昂
C: 一氧化氮
D: 臭氧



57、单选题  在抗日战争战略防御阶段,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上取得的胜利的战役是_____。
A: 平型关大捷
B: 枣宜战役
C: 台儿庄战役
D: 百团大战



58、单选题  西部地区的特色农业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新疆--绿洲农业
B: 内蒙古高原--高寒牧业
C: 青藏高原--草原牧业
D: 成都平原--河谷农业



59、单选题  为避免绕道,与邻人商量通过其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60、单选题  作为商品的移动电话,其价值的物质承担者是_____。
A: 移动电话的型号和技术水平
B: 移动电话对消费者的效用或有用性
C: 为购买移动电话消费者所付出的货币
D: 用来支持移动电话的软件



61、单选题  厂长是工厂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
B: 法定代理人
C: 法人



62、单选题  所有情感主义者都善于抒发情感,小李是情感主义者,所以小李善于抒发情感。 同上述推论形式最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所有猫科动物都是哺乳动物,鲸是哺乳动物,所以鲸是猫科动物
B: 所有松鼠都喜欢吃松子,田鼠喜欢吃松子,所以田鼠是松鼠
C: 所有橡树都是树,所有树都是植物,所以橡树都是植物
D: 所有游泳冠军都会潜水,李晓新是游泳冠军,所以李晓新会潜水



63、单选题  划分部门法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法律调整的范围
B: 法律调整的对象和方法
C: 法律规范的数量
D: 法律调整的后果



64、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在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何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咨询多位专家的意见,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系统分析的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65、单选题  为了让人迅速识别,大多企业都选择了不惜重金聘请名人代言新产品,期许利用名人战术在市场份额中分得一杯羹,这是因为“名人代言”有助于_____。
A: 商品价值的实现
B: 商品使用价值的提高
C: 商品质量的提升
D: 商品生产成本的降低



66、单选题  实现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既要反对命令主义,又要反对尾巴主义



67、单选题  生物质能是指太阳能以化学能形式贮存在生物质中的能量形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生物质能的是_____
A: 利用动物脂肪作快艇燃料
B: 利用纤维素废料生产酒精
C: 利用动物粪便制造燃料
D: 利用太阳能集热器发电



68、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构成诬告陷害罪的是_____。
A: 王某为排挤竞争对手,便捏造同事曹某包养情人并匿名举报,使曹某失去晋升机会
B: 姜某捏造“文某明知王某是实施贩毒活动的人而向其提供资金”的事实,并向公安部门举报
C: 张某捏造同事贾某受贿10万元的事实,并写成500份传单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张贴
D: 丁某匿名举报其领导王某贪污救灾款50万元,经查明,王某只贪污救灾款5000元



69、单选题  解决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消除贫富差距
B: 减少消费需求
C: 控制人口增长
D: 发展社会生产力



7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消费者的权益的是_____。
A: 知情权
B: 自由选择权
C: 安全权
D: 评议权



71、单选题  下列有关民事法律关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民事法律关系只能因合法行为而产生
B: 民事法律关系有主体、内容与客体三个要素
C: 民事法律关系属于社会关系
D: 民事法律关系只能存在于平等民事主体之间



72、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当平等地适用法律规范,不得因人因时因地不同而异,对相同事实与情况应相同对待。这体现了_____。
A: 行政合法性原则
B: 行政合理性原则
C: 行政应急性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73、单选题  —天之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_____。
A: 正午时分
B: 午时2时前后
C: 上午八、九点钟
D: 日落之时



74、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75、多选题  中共周至县县委向全县党的组织提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其中可以使用的公文的文种有_____。
A: 决议
B: 指示
C: 通报
D: 通知



76、单选题  外部不经济,指企业或个人的日常生产或生活,由于其他企业或个人的活动而受到不利的影响,但又不能从造成这些影响的企业和个人那里得到相应补偿的现象。 据此判断,下列选项中属于外部不经济的是_____。
A: 张某的一项新发明被其他人使用,使用者并没有向他支付使用费
B: 黄河上游居民大量种草植树,自己在收获了木材的同时也改善了下游居民的水源质量,他们并没有向下游居民收取任何费用
C: 淮河上游的造纸厂直接向淮河排放污水,造成下游两岸农作物大量减产,造纸厂没有向受影响的农民进行赔偿
D: 一家企业生产规模扩大之后,随着产品数量的大幅度增长,生产成本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但是,这种上升的成本却无法得到补偿



7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反对本本主义》
B: 《实践论》
C: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78、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论》把马克思主义的实事求是的思想原则同敢于创新的革命精神结合起来,是毛泽东同志的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理论著作。_____



79、判断题  我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难点在城镇。_____



80、单选题  希腊首都雅典的多雨期为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81、多选题  世界经济体制的三大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D: 国际金融组织



82、单选题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维他命获得”饮料中所添加的主要成分是果糖,一瓶饮料含糖量约33克,而饮料标签上却有很多字样暗示消费者该饮料是一种只有维他命和水的混合型健康饮品。因此,美国公众利益科学中心提起诉讼,状告“维他命获得”误导消费者。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维他命获得”对消费者的健康有害
B: “维他命获得”含糖量很高,违反法律
C: “维他命获得”标签有误导消费者之嫌
D: “维他命获得”是纯天然健康饮品



83、单选题  沿海省份编制的海岛保护规划由_____进行审批。
A: 省人民政府
B: 国家海洋局
C: 国务院
D: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84、单选题  严老先生是一位富商,病故后留下了近五百万的遗产。其子严肃认为妹妹严英已经出嫁,不能继承遗产,而严英则认为她也应该享有继承权,同时严老先生的弟弟严富贵也要求继承财产。为此,严老先生的夫人张淑贞不知如何分割。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严老先生的财产继承人应该是_____。
A: 严肃 严英
B: 张淑贞 严肃 严英 严富贵
C: 张淑贞 严肃
D: 张淑贞 严肃 严英



85、判断题  国家意志的本质是政府意志,而不是人民意志的体现。_____



86、多选题  目前我国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仅为1%左右,而发达国家一般在2%左右;我国科技进步对GDP的贡献率只略高于30%,远低于发达国家60%~80%的水平。这说明_____。
A: 我国研发、消化吸收和创新的能力差
B: 我国科研成果的转化率和科技进步贡献率都很低,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差
C: 我国的研发投入低,但科技进步贡献率高
D: 我国没有独立的科技创造能力



87、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少数服从多数
B: 集体行使职权
C: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 平等原则



88、判断题  “白色农业”是以微生物为主的农业模式,它的主要技术支柱是微生物发酵工程。_____



89、判断题  行政领导的民主原则最直接的要求和体现是协调行政领导班子内部关系的制度。_____



90、单选题  具有多媒体功能的微型计算机系统中,常用的CD-ROM是_____。
A: 只读型光盘
B: 半导体只读存储器
C: 只读型硬盘
D: 只读型大容量软盘



9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刚挤出来的牛奶不宜直接饮用
B: 为长久存放醋应将其放在铜器里
C: 炒菜时出锅再放盐可以减少碘的损失
D: 维生素是维持机体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物质



92、单选题  在经过一段急速的发展后,三维动画技术在最近两年进入一个____期。不是因为技术本身无法再____,而是技术前进的脚步太快,人们需要停下思考一下应该如何____这些技术。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平台 革新 应用
B: 瓶颈 创新 驾驭
C: 停滞 突破 消化
D: 平稳 发展 适应



93、公文写作  工作计划是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的保障,而即使是再好的工作计划也有赖于贯彻落实。请简述应如何贯彻落实好单位的工作计划。(字数150字左右)



9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建设髙水平的小康社会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实现共产主义



95、单选题  人民群众在日常劳动和生活中形成各种习惯、风俗,并据此确定善恶标准,形成舆论,产生无形的力量。道德的形成过程充分说明了道德的_____。
A: 传统性和时代性
B: 普遍性和多样性
C: 具体性和形象性
D: 群众性和社会性



9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民代表大会



97、多选题  关于地球、太阳、月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地球绕太阳一周是地球公转
B: 地球自传一周是一天
C: 地球是一颗行星
D: 月球是地球的一颗卫星



98、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自1978年以来发展很快,这期间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快速增长,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相结合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C: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



99、单选题  向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答复问题时使用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通知
D: 函



100、单选题  光学显微镜的镜片是_____。
A: 凸透镜
B: 凹透镜
C: 凹面镜
D: 凸面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