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度“丁香人才周”(春季)事业单位引才招考人员冲刺题(一)
2023-05-15 09:56: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存储400个24x24点阵汉字字形所需的存储容量是_____。
A: 0.8K个字节
B: 0.23604M个二进制位
C: 28800个字节
D: 288个二进制位



2、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3、单选题  为了更加有效地解决某一公共问题,某个行政机构组成了一个行动小组,该小组实行轮流制的集体领导,在决策方式上主要采取德尔菲法,该小组在决策体制的结构方面,属于_____。
A: 方案式结构
B: 科层式结构
C: 矩阵式结构
D: 非正式结构



4、单选题  感觉、知觉、表象是_____。
A: 感性认识的三种形式
B: 理性认识的三种形式
C: 社会心理的三种形式
D: 社会意识形态的三种形式



5、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剥削制度的消灭,实行按劳分配
B: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上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
C: 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6、单选题   1978-2010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长最慢的年份是:_____
A: 1981年
B: 1986年
C: 1989年
D: 1990年



7、单选题  计划生育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8、判断题  政策合法化是指政策方案上升为政府文件或获得民众支持的过程。 _____



9、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公共政策诉求的是_____。
A: 员工要求公司老板发放交通费
B: 工人要求工厂增加工资
C: 群众要求电视台报道生态恶化现象
D: 农民要求政府减轻负担



10、单选题  由于缺铁,40%到60%的婴儿面临着大脑发育迟缓的威胁,每年大约10万婴儿在围产期面临死亡的威胁。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适应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专家们提出了铁强化酱油的现状。只要食用“铁酱油”,就能基本改善缺铁的现状。政府接纳了专家的意见,启动了铁强化酱油的全国性营养改善项目,并采取措施保证“铁酱油”的价格与普通酱油相当。可惜,公益性的营养改善计划无人知晓,“铁酱油”至今大都在货架上睡觉。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由于缺铁,我国初生婴儿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B: 铁强化酱油的全国性营养改善项目无法迅速有效地传递给大众,并为大众接受
C: 政府启动“铁酱油”项目前缺乏充分的时常调查,其做法值得商榷
D: 食用铁强化酱油不能解决婴儿缺铁的问题



11、多选题  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的过程中,利润分配上实行的“四马分肥”,是指把国家资本主义企业的利润分为_____。
A: 国家所得税
B: 企业公积金
C: 工人福利基金
D: 资本家的利润(包括股息和红利)



12、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13、单选题  “人的本质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现实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这句话说明_____。
A: 自然属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B: 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是人的本质属性
C: 社会属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D: 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不是人的本质属性



14、单选题  指导课程编制过程最为关键的依据是_____。
A: 课程内容
B: 课程方案
C: 课程目标
D: 课程设计



15、单选题  1919年,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_____在《新青年》上发表《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一文,比较全面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经济学说和社会主义理论。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董必武
D: 鲁迅



16、多选题  在法定继承中,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1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人类哲学思想发展的顶峰
B: 关于哲学、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C: 完整而又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D: 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



1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是在_____。
A: 党成立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战时期
D: 建国以后



19、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开罗——尼日尔河
B: 匈牙利——布达佩斯——易北河
C: 德国——汉堡——莱茵河
D: 法国——巴黎——塞纳河



20、单选题  我国公共事业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不包括_____。
A: 实现科学管理
B: 实现社会化
C: 实行政事合一
D: 减轻国家财政负担



21、单选题  互联网技术对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同时对国家安全构成了潜在的威胁。从哲学上看,这体现了_____。
A: 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
B: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人们的认识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变化
D: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22、单选题  关于二十四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四史是被历朝历代纳为正统的二十四部史书
B: 从第一部《史记》到最后一部《清史稿》,二十四史前后历时4 000多年
C: 二十四史之首《史记》是一部贯穿古今的通史,最初却没有固定的书名
D: 《新五代史》的撰者是大文豪欧阳修,他本人也在《宋史》中青史流传



23、单选题  _____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实践



24、单选题  近年来为了缩小我国居民在收入分配方面的差距,党和政府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如提高个税起征点,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国家扶贫标准和城乡低保补助水平等,这些 举措体现了_____。
A: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
B: 再次分配更注重公平
C: 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比重提高
D: 各种生产要素,都能按贡献参与分配



25、多选题  若唐某仅提起终止电信服务合同的诉讼,则享有管辖权的法院应当是_____。
A: 某市南区人民法院
B: 电信局所在地的北区人民法院
C: 某市中级人民法院
D: ABC中的任何一方



26、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27、单选题  下列各句与“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蕴含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B: 乐极生悲,否极泰来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D: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28、多选题  职务权力范畴的基础性权力包括_____。
A: 专长权
B: 强制权
C: 法定权
D: 奖励权



29、单选题  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交流重要情况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报
C: 公告
D: 通告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思想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提高公民素质
C: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
D: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宽厚待人



31、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明显表现是供大过求,价格下降。_____



32、判断题  行政诉讼举证中,被告不得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_____



33、单选题  开放经济条件下,紧缩性财政、货币政策的作用包括_____。
A: 导致进口增加与国际收支恶化
B: 国内失业率上升
C: 利率上升与资本流出减少
D: 通货膨胀率上升



34、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脑并在人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个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B: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C: 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东西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D: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东西



35、单选题  下列哪种食品的制作过程与其他各项利用的原理不同?_____
A: 陈醋
B: 馒头
C: 绿茶
D: 啤酒



36、单选题  治安联防队员甲夜间巡逻,将在街上游逛的公民乙带进联防办公室询问,并将其殴打致伤,乙所受的损失由_____。
A: 甲自行负责
B: 乙自行负责
C: 乙所在单位负责赔偿
D: 在国家赔偿后,应向甲追偿



37、多选题  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邓小平将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基本要求概括为“四有”。培育“四有”公民,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公民素质提出的综合要求,以下属于“四有”内容的有_____。
A: 有文化
B: 有纪律
C: 有理想
D: 有觉悟



38、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39、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定合同无效的情形是_____。
A: 合同显失公平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的
C: 某14岁小孩与影视经纪公司签订的经纪合同
D: 某人未经他人同意将他人借给自己的电脑出售获利



40、单选题  当今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_____。
A: 时代背景
B: 历史依据
C: 现实依据
D: 理论依据



41、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42、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43、单选题  我国古代哲人提出“土与金、木、水、火杂,以成百物”。这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
B: 多元论观点
C: 朴素唯物论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44、单选题  小区居民说:“我们小区下水道堵了。”街道办工作人员:“哦!我知道了,等我们领导出差回来再说。”该工作人员的处理方式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急于下结论
B: 未认真倾听
C: 未及时处置
D: 做无关应答



45、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定的社会危害性
C: 应受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46、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话是:_____
A: 男主外女主内,这已经属于了落后的观点。
B: 不明真相的同事再也不和他说话,这是对他极大的摧残和耻辱。
C: 画家经常去学校为同学们义务讲座。
D: 当前,中国西部地区的抗旱形势非常严峻。



47、单选题  关于定金的法律规定中,定金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超过主合同标的总额的_____。
A: 20%
B: 10%
C: 15%
D: 5%



48、单选题  下列组织中,不具有法人资格的是:_____
A: —人有限责任公司
B: 中匡石油集团企业工会
C: 上海市财政局人事处
D: 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



4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句是_____。
A: 亚洲地域广阔。跨寒、温、热三带、又因各地地形和距离海洋远近不同。气候复杂多样。
B: “满招损,谦受益”这句格言,流传到今天至少有两千年了。
C: 写研究性文章跟文学创作不同,不能摊开稿纸搞“即兴”。(其实,文学创作也要有素养才能有“即兴”)。
D: “你知道吗,”那声音最后说:“将来你会不再相信你现在这个信仰,你会认为自己受了骗,白白地毁了你单纯的生命?”



5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是国家意志的体现,因此具有统一性和权威性
B: 法是国家意志的体现,所有的国家意志都表现为法
C: 所有的“国法”意义上的法都是国家意志的体现
D: 法是一种特殊的社会规范,这种特殊就在于它具有国家意志性



51、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概述部分包括_____。
A: 会议时间、地点
B: 会议期限
C: 中心议题
D: 会议出席人员



52、单选题  下列海洋能中,其能源来源于月球和太阳的引力的是_____。
A: 波浪能
B: 海洋温差能
C: 海洋盐度
D: 潮汐能



53、单选题  生存于复杂而相对确定环境中的组织,适宜选择_____。
A: 直线管理系统
B: 科普系统
C: 直线参谋系统
D: 矩阵系统



54、单选题  对于能挑150斤的人,领导者既不是只让他挑100斤,也不是硬要他挑200斤,体现了_____。
A: 扬长避短,各尽所能
B: 量才用人,职能相称
C: 人不疑,疑人不用
D: 爱护人才,关心帮助



55、单选题  该守就守,该避就避,尽管在坚守和避战的过程中,会遭受敌人的嘲笑或内部的反对,但领导者的价值,就在于能把这些嘲笑和反对的意见全扛在身上,以无比的气魄忍耐,坚持自己的原则,静待最好的时机。 这段话描写的领导者的可贵之处是:_____
A: 坚持己见
B: 绝不媚俗
C: 抓住机遇
D: 勇于决断



56、单选题  现行的财政包干体制,使地方的财政收入与地方经济利益更为密切,有些地方政府为了追求当地利益的最大化,片面发展见效快、税高利大的工业项目,助长了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影响了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可见:_____
A: 财政包干体制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实施
B: 财政包干体制影响了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C: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
D: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



57、单选题  某镇公安局派出所以自己的名义对村民陈某作出罚款30元的处罚决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他应向_____提出复议申请。
A: 镇政府
B: 县(区)政府
C: 县(区)公安局
D: 县(区)政府或县(区)公安局



58、公文写作  某市农业局收到省农业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冬季蔬菜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XX省农业厅〔2014〕3号)后,根据要求,需将这份文件转发至市下辖各县(区)农业局(文号〔2014〕2号)。先请你代为起草这份转发公文。 要求:条理清楚,符合相关公文写作规范,落款日期为2014年1月10日。



59、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从国情出发,在继承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优秀成果,借鉴人类法治文明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唯护了社会公正。下列有关我国司法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刑事案件的预审由人民检察院负责
B: 我国司法改革的根本目标是提升司法效率、保证司法质量
C: 我国的司法职业化改革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
D: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司法改革的价值取向



60、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揭示了“报告”特点的有_____。
A: 下情上达,具有沟通性
B: 叙述说明,具有陈述性
C: 等待表态,具有期复性
D: 一文数事。具有综合性



61、多选题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国的对外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与此同时,国际贸易摩擦不断,我国遭受反倾销调查越来越多。对此,我们要_____。
A: 深入研究和充分利用世贸组织规则
B: 制定应对反倾销和贸易摩擦的策略
C: 了解行情。提高我国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
D: 优化进出口结构,坚持以质取胜



62、单选题  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B: —切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C: 意识对改造客观世界具有指导作用
D: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63、单选题  耕作是指作物种植以前,或在作物生长期间,为了改善植物生长条件而对土壤进行的机械操作,耕作的基本目的有三个:1.改良土壤结构;2.把作物残渣和有机肥料掩埋并掺和到土壤中去;3.清除杂草或者其他不需要的植株。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耕作的是_____。
A: 在果园里挖排水沟
B: 喷洒除草剂以清除杂草
C: 将雨后板结的表土破碎
D: 冬季在农田里种植绿肥作物



64、判断题  多普勒效应:物理学上利用光波波长的相对移动量与相对运动速度成正比来测量物体 的运动速度。_____



65、单选题  北京:中国首都.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客机:空中客车
B: 规律:客观规律
C: 白菜:绿色蔬菜
D: 月亮:地球卫星



66、单选题  自诉人赵某控告被告人薛某犯诽谤罪,在诉论过程中,薛某提出证据,控告赵某把他打成重伤。人民法院对薛某的控告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反诉并案处理
B: 转交公安机关立案
C: 应另案处理
D: 转交检察机关立案



67、单选题  坎儿井是新疆古老的引水工程,使用暗渠是为了_____
A: 便于灌溉
B: 避免大量蒸发
C: 增加矿物质
D: 节约成本



68、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制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前者是后者的前提和基础
B: 后者是前者的体现和保障
C: 前者为后者服务,服从后者
D: 后者是固定的永恒的,前者是发展的



69、多选题  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形成和发展了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D: 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制度



70、单选题  尚某在一起海难事故中生死不明,两年后其父母请求法院宣告尚某死亡,但其妻害怕分割尚某财产,不同意宣告死亡,法院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B: 不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C: 法院以尚某父母拒绝交纳诉讼费为由,不予受理
D: 法院以尚某下落不明不满4年为由,驳回尚某父母的请求



71、单选题  行政行为在空间上的表现形式和在时间上的跨度,包括行政行为方式、步骤、次序、时限等不可分割的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程序
B: 行政诉讼
C: 行政复议
D: 行政处罚



72、单选题  下列器官与所属的功能系统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骨髓:运动系统
B: 甲状腺:内分泌系统
C: 肝脏:消化系统
D: 扁桃体:免疫系统



73、单选题  —百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下列关于辛亥革命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辛亥革命是一场深刻的思想启蒙运动,它使共产主义观念深入人心
B: 在辛亥革命中,平民阶层对革命的参与改变了其生存条件,从而构建了新的社会结构
C: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专制统治,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务
D: 辛亥革命在亚洲打响了民主的第一枪,对近代亚洲各国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产生了比较广泛的影响



74、单选题  下列哪项中“竹”的含义与其他三个不一样:_____
A: 金石丝竹
B: 势如破竹
C: 罄竹难书
D: 梅兰竹菊



75、单选题  _____行使国家最高监督权。
A: 最高人民检察院_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央纪委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76、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化消费的是_____。
A: 创造发明
B: 文化娱乐
C: 体育健身
D: 旅游观光



77、单选题  北京高考改革方案公布后,引发了教师、学生和家长的热烈讨论。有人说国家注重国学了,我支持”;有人说语文没必要那么重视,我反对”;有人说数学分值更应下调”。人们之所以对改革方案持有不同的看法,是因为_____。
A: 不同的认识主体对同一客观对象的认识都是客观的
B: 不同主体对同一事物总是做出不同的价值判断和选择
C: 价值观是事物所具有的能满足主体需要的功能和属性
D: 认识主体的立场不同导致对同一客观对象的评价不同



78、单选题  公文中的_____总是针对下级机关、单位呈报的请求被动行文。
A: 答复
B: 批复
C: 复函
D: 审批函



79、判断题  行政手段以权威和服从为則提。_____



80、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81、单选题  类比推理。荷花一莲子_____
A: 绿豆一豆芽
B: 韭菜花一韭菜
C: 大蒜一蒜苗
D: 葵花一葵花籽



82、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而很多普通人是缺乏这一技能的 ②在新媒体时代,专业新闻机构只是众多信息发布者之一,还有相当多的政府部门、商业机构、个人都在发布信息 ③很多信息未经专业新闻机构核实,真真假假混在一起,使受众产生很大困扰 ④在这种背景下,鉴别信息内容的真假,就是一个现代人必备的基本生活技能 ⑤尤其是微博、微信的崛起,预示着今后“用户生成内容”很可能成为信息生产和接受的主流方式之一 ⑥传统媒体时代,可以通过流程控制,很好地杜绝假新闻对舆论的引导
A: ②③⑤④①⑥
B: ②③⑤⑥④①
C: ⑥③⑤②④①
D: ⑥②③⑤④①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我国的GDP总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B: 我国提出要协调区域发展,把全国分成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四大经济区
C: 我国的老龄化现象日益突出,即将进入老龄化社会
D: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夏季盛行偏南风,冬季盛行偏北风



84、单选题  下列各条中,属于自制(生造)文种的是_____。
A: ××县××办关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意见
B: ××中学关于商借运动场地一事的复函
C: ××公司转发总公司关于加强市场调研的通知
D: ××市××局关于玉米种子检测有关事项的说明



85、单选题  法的制定主体是_____。
A: 政党
B: 全体人民
C: 国家
D: 党和国家



86、单选题  企业的下列支出,准予从收入总额中扣除的有_____。
A: 对外的投资支出
B: 用于购置无形资产的借款利息支出
C: 转让固定资产的费用
D: 白酒生产企业的广告宣传费支出



8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莎士比亚四大悲剧的是_____。
A: 《第十二夜》
B: 《哈姆雷特》
C: 《李尔王》
D: 《麦克自》



88、单选题  下列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侵害公民民主权利犯罪
C: 渎职犯罪
D: 侵犯财产犯罪



89、多选题  由于参与决策的决策主体不同,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战术决策
C: 个人决策
D: 群体决策



90、单选题  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具有下列哪一情形的,应当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_____
A: 致使航班备降或返航
B: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万元以上的
C: 多次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
D: 造成三人以上轻伤或者一人以上重伤



91、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92、单选题  在经济社会里,货币的借贷活动十分重要。所谓货币的借贷活动,是指让渡货币在一定时期内的_____。
A: 所有权
B: 收益权
C: 经营权
D: 使用权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作为犯罪的认定,错误的是_____。
A: 甲在车间工作时,不小心使一根铁钻刺入乙的心脏,甲没有立即将乙送往医院而是逃往外地。医院证明,即使将乙送往医院,乙也不可能得到救治。甲不送乙就医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B: 甲盗伐树木时砸中他人,明知不立即救治将致人死亡,仍有意不救。甲不救助伤者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带邻居小孩出门,小孩失足跌入粪塘,甲嫌脏不愿施救,就大声呼救,待乙闻声赶来救小孩时,小孩死亡。甲不及时救助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乱扔烟头导致所看仓库起火;能够扑救而不救,迅速逃离现场,导致火势蔓延致使财产损失巨大。甲不扑救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94、单选题  虚拟博物馆 在现实中的卢浮宫,你需要在蒙娜丽莎的外围等上数十分钟【A】,【B】可凑近那发黄的小画片刻,而大陆艺术爱好者要欣赏某些国宝【C】只能去台北,台北故宫似平永沅也无法让藏品放心【D】来大陆展出。_____
A: A
B: B
C: C
D: D



95、单选题  “知行兼举”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96、单选题  要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国与国之间的纠纷和争端_____。
A: 应通过协商和平解决
B: 应暂时搁置,求同存异
C: 应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D: 应屈从大国利益,借助国际干预



97、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源的深度越浅,地震破坏力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广
B: 我国地震带主要分布在台湾西南、西北、华北、东南沿海
C: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D: 2008汶川地震是我国自1949年以来破坏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



98、多选题  从上面一段材料,可以作出合乎逻辑的推断,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_____。
A: 执好政的必然要求
B: 执好政的前提条件
C: 巩固执政地位的基础
D: 贯穿执政的整个过程



99、判断题  控制应注重培养组织成员的自我控制能力。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公文写作中,语句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该药厂全体职工同心协力,奋发自强,在上半年不到三个月时间里,就创造出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的奇迹
B: 我们一定要采取措施,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
C: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该报做出停刊整顿并令其主要负责人深刻检查等纪律处分的处理
D: 一艘在巴西注册的名为“东方”的货轮2月3日5时30分在斯里兰卡东部亭马可里突然遭到泰米尔“猛虎”组织袭击而失事,五名船员失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福建省莆田市总商会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