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聊城市阳谷县教师招聘职位表冲刺题(一)
2023-05-15 10:12: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是与较发达的生产力水平相联系的经济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2、多选题  许多动物定期长途迁徙,其原因主要有_____。
A: 繁衍后代
B: 获取食物
C: 追求适合生存和生长的环境
D: 通过长途艰苦迁徙,淘汰同类中的弱者,优化种群



3、判断题  划分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的根据是生产资本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作用不同。_____



4、单选题  科技创新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蒸汽机车、蒸汽轮船的出现,使交通运输业发生了革命性改变
B: 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的使用,大大减轻了繁重的家务劳动
C: 互联网的出现,标志着人类从信息封闭时代进人大众传播时代
D: 南优二号杂交水稻的培育,有助于解决未来世界性饥饿问题



5、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包括_____。
A: 投资
B: 消费
C: 进口
D: 出口



6、单选题  社会经济生活中有时会出现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二者的共同点是_____。
A: 二者都是由社会总需求与社会总供给的不平衡引起的
B: 二者都会引起物价上涨,导致人民生活水平明显下降
C: 二者都会造成市场萎缩,使人民的消费水平逐渐降低
D: 二者都是由于货币的供应量多于实际需求量所导致的



7、单选题  “最美教师”张丽莉奋力一推保护了学生,自己却被卷人车轮下,造成双腿高位截瘫;航空劳模罗阳用生命托起战机,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科学家林俊德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把一生奉献给了事业……全国道德模范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让我们在感动中实现精神的升华。从道德模范身上可以折射出在当代中国:_____
A: 民族精神生生不息,温暖人心
B: 核心价值与时俱进,人人践行
C: 中华美德治国化民,指引方向
D: 中华文化源起流长,凝聚力量



8、单选题  联系是指事物之间以及事物内部诸要素之间的_____
A: 本质必然联系
B: 现象偶然联系
C: 直接联系
D: 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相互作用的关系



9、单选题  生态文明是_____发展到一定阶段,在对其带来严重生态安全进行深刻反思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和正在积极推进的一种文明形态。
A: 农业文明
B: 工业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物质文明



10、单选题  个别资本家追逐超额剩余价值是通过_____。
A: 延长工作日实现的
B: 增加本企业的劳动强度实现的
C: 提高本企业的劳动生产率实现的
D: 全社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的结果



11、单选题  货币政策四大目标之间存在矛盾,任何一个国家要想同时实现是很困难的,但其中_____是一致的。
A: 充分就业与经济增长
B: 经济增长与国际收支平衡
C: 物价稳定与经济增长
D: 物价稳定与充分秋就业



12、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13、单选题  学校运动会走方阵,原有256名学生参加走方阵,现增加一批学生,组成一新方阵,新方阵的每边比原方阵增加3人,则新方阵最外层总共_____人。
A: 70
B: 72
C: 76
D: 80



14、单选题  —定的职业道德规范只适用一定的职业活动领域,这体现了职业道德的_____特征。
A: 行业性
B: 有限性
C: 动态性
D: 有效性



15、单选题  组织结构刚性对管理成本的影响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组织结构刚性将减少内部组织成本
B: 组织结构刚性将增加委托代理人成本
C: 组织结构刚性将增加监督激励成本
D: 组织结构刚性将减少外部交易成本



1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够作为“请示”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当否,请批准
B: 盼复
C: 请审阅
D: 特此报告



17、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其中人口较多的少数民族,按人数多少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回族、满族、壮族、苗族
B: 维吾尔族、苗族、回族、壮族
C: 壮族、满族、回族、苗族
D: 藏族、维吾尔族、回族、壮族、苗族



18、单选题  据2012年国家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研究生招生59.0万人,在学研究生172.0万人,毕业生48.6万人。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688.8万人,在校生2391.3万人,毕业生624.7万人。各类中等职业教育招生761.0万人,在校生2120.3万人,毕业生673.6万人。全国普通高中招生844.6万人,在校生2467.2万人,毕业生791.5万人。全国初中招生1570.8万人,在校生4763.1万人,毕业生1660.8万人。普通小学招生1714.7万人,在校生9695.9万人,毕业生1641.6万人。 2012年全国在校(或在学)学生人数为:_____
A: 5440.9万人
B: 5638.9万人
C: 21609.8万人
D: 22509.8万人



19、多选题  公共政策制定过程主要经过的环节有_____。
A: 政策议程的建立
B: 政策分析
C: 政策合法化
D: 政策规划



20、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D: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21、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后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包括_____。
A: 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
B: 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
C: “银河Ⅰ号”研制成功
D: “嫦娥一号”发射



22、多选题  在下列人群中,行为人不负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无辨认能力或者无控制能力的人
B: 醉酒的人
C: 未满16周岁的人
D: 又聋又哑的人
E: 生活不能自理的弱智儿童



23、多选题  以下古语包含“仁爱”原则,可以为构建和谐人际关系提供借鉴的是_____。
A: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B: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C: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D: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24、单选题  量体裁衣,符合矛盾的_____要求。
A: 特殊性
B: 普遍性
C: 共性
D: 斗争性



25、单选题  英格兰有一首童谣《起风了,小猫饿死了》:起风了,风把窗帘掀起来了。窗帘拍倒了花瓶,花瓶的水洒到地板上了。地板湿了,老婆婆滑倒了。她撞坏了椅子,木匠来修椅子了。木匠砍倒了一棵树,大树把面包师的房子砸坏了,面包师搬家了。老鼠没东西吃了。老鼠不来了一小猫饿死了。 这首童谣意在:_____
A: 揭示了万事万物之间的因果关系
B: 夸张地描述了人类社会的“多米诺现象”
C: 说明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直接的联系
D: 提醒人们要注意身边的任何一件事物的变化



26、多选题  商品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价值
B: 使用价值
C: 市场竞争
D: 价格



27、多选题  改革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必要性在于_____。
A: 适应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需要
B: 搞活国有经济的需要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
D: 减轻国家和企业负担,缓解建设资金不足,调整消费结构的需要



28、多选题  “文化大革命”的全面发动的标志是_____。
A: 1966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
B: 中共中央八届十中全会
C: 中共中央八届十一中全会
D: 中共中央八届十二中全会



29、单选题  统一的市场就是在全国_____
A: 实现地区内部的紧密结合
B: 打破地区、部门间的分割和封锁
C: 实现部门内部的紧密结合
D: 打破地区、部门内部的分割和封锁



30、判断题  奠定中国古代一元本体论哲学的理论基础的是孔子。_____



31、单选题  系统工程作为一种行政技术,其指导思想和努力的目标是:_____
A: 可控性
B: 综合性
C: 协调性
D: 最优化



32、单选题  甲公司分立为乙公司和丙公司,在分立过程中乙公司和丙公司对甲公司所欠丁、戊、己、庚债务达成协议。乙公司承担丁、戊债务,丙公司承担己、庚债务。后因丙公司无力承担而发生纠纷,现问乙和丙达成的债务承担协议效力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协议可撤销
D: 协议效力未定



3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因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情况耽误法定期限的,可在障碍消除后_____内申请延长期限。
A: 5日
B: 10日
C: 15日
D: 7日



34、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中带有根本性的一项功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35、单选题  我们看到苹果的形状和颜色,嗅到它的气味,摸到它的光滑,尝到它的滋味,在意识中形成这个苹果的整体感性形象。这种反映形式属于_____。
A: 感觉
B: 知觉
C: 表象
D: 概念



36、多选题  桑代克提出的学习规律包括_____。
A: 强化律
B: 练习律
C: 准备律
D: 效果律



37、单选题  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应写成_____。
A: 14年7月1日
B: —四年七月一日
C: 2014年7月1日
D: 二零一四年七月一日



38、单选题  按《海洋法公约》规定,毗连区从测算领海宽度的基线量起,不得超过_____。
A: 12海里
B: 14海里
C: 24海里
D: 18海里



39、单选题  目前,“以房养老”难堪大用的原因有_____。 ①“以房养老”不适用于大众,只可能是特定人群的一种辅助性的养老方式 ②实施“以房养老”需要极其苛刻的条件,只适合发达国家 ③中国两大基础性条件缺失只能使“以房养老”停留在遐想和探讨阶段 ④“以房养老”的前提条件极为苛刻,成本昂贵
A: ①②③
B: ①③
C: ①②③④
D: ①③④



40、判断题  行政复议较之行政诉讼更为省时、省力。_____



41、判断题  基因是遗传的物质基础,它可以通过复制把遗传信息传递给下一代,但不能使遗传信息得到表达。_____



4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B: 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C: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43、单选题  富裕起来的这一代中国父母,仍然处在家庭教育的“初级阶段”内,习惯于用物质欲望的满足、用金钱砸下的“抢跑”来帮助孩子“贏在起跑线上”,用不肯放手来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对教育的重视。快乐对于单纯的孩子而言,实在是很简单的事。有爱心的父母,没有那么多期望与要求,放下怀抱的焦虑感,没有那么多对社会、制度、他人的怨愤,单纯地和孩子在一起,为他们营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一起度过快乐美好的一天。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关心孩子会给孩子带来比金钱更多的快乐
B: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C: 满足孩子的物质欲望也是爱孩子的一种方式
D: 孩子希望父母陪伴而不是把他们送进补习班



44、单选题  为唤起世界各国更加重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推进全球性植树运动,积极维护生态安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每年_____为“国际森林日”。
A: 3月21日
B: 5月21日
C: 7月21日
D: 9月21日



45、单选题  目前城乡大量出现的股份合作制经济是_____。
A: 股份制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B: 集体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C: 合伙制企业的一种实现形式
D: 私营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46、单选题  评价工人工资最标准的是:_____
A: 货币工资
B: 实际工资
C: 计件工资
D: 绩效工资



47、单选题  9岁小学生郑某与某公司签订的接受6000元赠与的合同6?下列不适用《水污染防治法》的是_____。
A: 湖泊水体污染防治
B: 水库水体污染防治
C: 地下水水体污染防治
D: 海洋污染防治



48、单选题  以下选项不属于爱国主义道德规范基本内容的是_____。
A: 对祖国山河的热爱
B: 对社会主义制度的热爱
C: 对我国民族优秀历史传统的热爱
D: 对世界各族人民的热爱



49、单选题  —位美国学者指出,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美国只是“给予联军以道义上的支持和合作”,却在战后获得了很多权益。其中一项权益是_____。
A: 获得军费赔偿
B: 进驻北京使馆区(界)
C: 在华开设工厂
D: 在沿江口岸自由航行



50、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行政给付的是_____。
A: 某市为保证灾区学生入学,决定对其中的孤残学生免去全部的学杂费
B: 公安机关向因公致残的警察发放20余万元的抚恤金和特别补助金
C: 某县兴办的公立老年福利机构供养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的老年人
D: 某区政府对节能减排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发放专项奖金10万元



51、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民警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受害人应当依法向_____提出赔偿请求。
A: 市公安局
B: 民警杨某
C: 杨某所在的公安派出所
D: 市政府



52、判断题  达尔文的进化论对社会政治和意识形态产生了重要影响。_____



53、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种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报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B: 通告适用于在一定的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的事项
C: 通知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的事项
D: 公告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



54、单选题  主要对受害人的财产进行补偿的是_____。
A: 刑事制裁
B: 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违宪制裁



55、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处理



56、单选题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所包含的诸方面经济关系中,决定生产资料所有制性质的最基本的经济关系是生产资料的_____。
A: 归属关系
B: 占有关系
C: 支配关系
D: 使用关系



57、单选题  李清照《声声慢》“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中的“将息”是指_____。
A: 喘息
B: 停止
C: 睡眠
D: 保养身体



58、单选题  下列按主导产业演进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石化产业 ②旅游服务业 ③服装业 ④信息产业 ⑤农产品加工业
A: ⑤④①③②
B: ⑤①③②④
C: ⑤③①②④
D: ③①⑤④②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云计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云计算通过网络处理数据
B: 搜寻引擎是云计算在网络服务中的运用
C: 执行云计算的服务器为虚拟网络系统
D: 许多跨国信息技术行业的公司如IBM、Yahoo和Google等正在使用



60、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与市场经济的融合,这一特点既具有社会主义制度特征,又具有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特征的方面主要表现在_____。
A: 在所有制结构上,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在分配制度上,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C: 在宏观调控上,以实现最广大劳动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
D: 在资源配置上,以市场为手段



61、判断题  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深化农村改革。_____



62、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63、单选题  节约资源、有效利用资源作为一种社会价值取向植根于地球资源的有限性和人类需求的无限性这样一个基本事实,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要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主要是通过_____。
A: 对外贸易对经济的拉动来实现
B: —国政府对经济的宏观调控来实现
C: 价格、供求、竞争等市场机制来实现
D: 财政、税收、信贷等经济杠杆来实现



64、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65、单选题  中共“二大”制定民主革命纲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中国革命力量相对薄弱
B: 十月革命成功经验
C: 中国阶级关系
D: 中国的社会性质



66、单选题  光年是_____计量单位。
A: 时间
B: 长度
C: 体积
D: 质量



67、单选题  “意识一开始就是社会的产物,而且只要人们还存在着,它就仍然是这种产物。”这是_____的一种观点。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庸俗社会学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68、单选题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体现了职业道德的哪项准则?_____
A: 创新
B: 平等
C: 忠诚
D: 追求卓越



69、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_____内作出第一审判决。
A: 15日
B: 一个月
C: 两个月
D: 三个月



70、多选题  在控制过程中应做到_____。
A: 制定控制计划
B: 选择控制标准
C: 衡量实际工作
D: 纠正偏差



71、判断题  报告是下级机关遇到各种无权处理或无力解决的问题时,请求上级机关予以批准或给予指示的法定公文。_____



72、判断题  华尔街金融危机的根本矛盾是生产社会化与资本私人占有之间的矛盾。_____



73、单选题  “义,利也”这—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74、单选题  不服二审刑事裁定的上诉和抗诉期限是_____天。
A: 5
B: 10
C: 15
D: 20



75、单选题  _____是通过指出员工表现各种行为的频率来评价员工的工作绩效。
A: 综合尺度量表法
B: 行为观察量表法
C: 等级择一法
D: 行为锚定量表法



76、判断题  “琵琶”中的“琵”和“琶”最初指的是两种乐器。_____



77、单选题  按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规定,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为_____。
A: 60日
B: 3个月
C: 半年
D: 1年



7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厂房设备投资的利息是可变成本
B: 商标注册费是可变成本
C: 购买原材料的支出是可变成本
D: 补偿机器设备无形损耗的折旧费是不变成本



79、判断题  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或受委托的组织。_____



80、单选题  _____一经公布,全党、全国上下都必须坚决遵照执行,不得违背,不得有误。
A: 决议
B: 决定
C: 通知
D: 意见



81、单选题  天文学家们宣布,他们通过太空望远镜________到了三颗与地球非常相似的行星,其环境似乎很适宜生命存在。而且,其中一颗的表面可能________着大片海洋,因此它________与地球一样,呈现出美丽而迷人的蓝色。这是迄今为止人类找到的最像地球的行星。虽然这是一个重要的科学发现,但却带着哲学意味。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观察 覆盖 也许
B: 观测 覆盖 也许
C: 观测 存在 一定
D: 观察 存在 可能



82、判断题  遗传疾病与人体的基因没有密切的因果关系。_____



83、单选题  甲对乙新换的手机爱不释手,听丙说是进口高档手机,便主动以4000元购买。但事后确认该手机其实是国产普通手机,市场价仅1000元。若甲反悔,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因是甲主动要求购买的,买卖合同有效
B: 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C: 甲存在重大误解,买卖合同可以撤销
D: 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84、单选题  坚持按劳分配就是等量、等质的劳动应获得同样的报酬,但在不同的公有制企业,付出同样的劳动所得报酬却有差别,这说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能使企业中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效益是联系在一起的
C: 不同企业的劳动的特点是不同的
D: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85、单选题  个体经营户张某因不服区工商局5000元的处罚而申请复议,市工商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没收张某的工商营业执照,张某若想提起行政诉讼,应以哪个单位为被告?_____
A: 市工商局
B: 区工商局
C: 区人民政府
D: 市工商局和区工商局



86、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每一次重大突破,社会主义实践的每一次历史性飞跃都是马克思主 义基本原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进行理论创新的结果_____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联网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联网技术通过各种有线和无线网络与互联网融合,将物体的信息实时准确地传递出去
B: 物联网提供了传感器的连接,其本身不具有智能处理的能力
C: 应用层由各种传感器以及传感器网关构成,是识别物体、采集信息的来源
D: 感知层是整个物联网的中枢,负责传递和处理感知层获取的信息



88、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一块蛋糕,由于担心谁来切都会给自己多切一些,因而两人就如何公平分配争执不下。有人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让一个人切,另一个人先挑选,这样分蛋糕的公平问题就解决了。这启示我们_____。
A: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和基础
B: 要坚持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原则
C: 分配公平主要指收入分配的平等
D: 促进公平正义必须依靠合理的机制和政策



8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江西东乡县、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区、云南昆明市官渡区发现了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了捕杀和紧急强制免疫,疫情已得到控制。
B: 古城淮安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洪泽湖、铁山寺、明祖陵、周恩来故居等名胜古迹无不以流光溢彩的风姿为中外游人所倾倒。
C: 当今社会中,信用缺失已成为一种普遍性的社会现象,它扰乱了市场秩序,降低了经济运行效率,使企业难以正常地发展,对整个社会贻害无穷。
D: 联合国医疗署的官员警告说,中国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制止艾滋病的传播,否则不采取紧急行动,今后10年里还会有1000万人成为艾滋病感染者。



9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到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主导性
D: 辅助性



91、单选题  ①楼市火爆②房价报复性上涨③进行第一轮调控④量跌价坚挺⑤“史上最严厉”新政出台_____
A: ②-③-④-①-⑤
B: ④-②-③-①-⑤
C: ①-③-④-②-⑤
D: ①-⑤-③-②-④



9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93、单选题  本文的成文日期,符合写作规范的是_____。
A: 2012年 10 月 13 日
B: 2012.10.13
C: 二零一贰年十月十三日
D: 二 0—二年十月十三日



94、单选题  在新文化运动中首先提出“民主”“科学”口号的是_____。
A: 梁启超
B: 李大钊
C: 蔡元培
D: 陈独秀



95、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社会
D: 企业



96、单选题  下列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白令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一北美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B: 德雷克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北冰洋一南美洲和南极洲的分界线
C: 丹麦海峡一沟通北冰洋和大西洋一欧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
D: 直布罗陀海峡一沟通大西洋和地中海一欧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97、单选题  中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C: 加强同西方国家的协调
D: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98、单选题  中国的抗日战争与同时期各国的反法西斯战争比较,其明显的不同是_____。
A: 以弱胜强
B: 建立了抗日根据地
C: 共产党和其他政党合作共同对敌
D: 出现正面和敌后两个战场



99、单选题  将辛亥革命与戊戌变法相比,正确的表述是_____
A: 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B: 都改变了国家的政体
C: 既是否定又是发展
D: 变革社会的方式基本相同



100、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教育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