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内蒙古镶黄旗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冲刺卷(一)
2023-05-15 23:39: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人在公共汽车上发现一个小偷向相反方向步行,10秒钟后他下车去追小偷,如果他的速度比小偷快一倍,比汽车慢4/5,则此人追上小偷需要_____
A: 20秒
B: 50秒
C: 95秒
D: 110秒



2、多选题  非政府组织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有_____。
A: 分担政府责任
B: 对社会资源进行有效的配置
C: 促进我国基层民主建设
D: 净化社会风气



3、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4、判断题  六西格玛管理有五个步骤,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制定改进方案、执行方案和绩效评估,通常被简称为DMAIC。_____



5、单选题  某地政府拟发布一条命令,具有此种权力的政府级别是_____。
A: 乡镇级以上
B: 县级以上
C: 市级以上
D: 省级以上



6、单选题  在公文拟稿中,如要引用某份公文应当_____。
A: 引用公文标题
B: 引用发文字号
C: 先引标题,后引发文字号
D: 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



7、判断题  国家意志的本质是政府意志,而不是人民意志的体现。_____



8、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9、单选题  税收的设计应使税收能够自动调节经济,或使国家能主动运用税收调控经济,这体现了税收的_____。
A: 效率原则
B: 公平原则
C: 公开原则
D: 稳定原则



10、单选题  人们日常生活中所购买的商品的价值来源于_____。
A: 科学技术
B: 生产中资本的投入
C: 生产中劳动的消耗
D: 自然资源的属性



11、单选题  用人单位无故不缴纳社会保险的,应责令其限期缴纳;逾期不缴纳的,除责令限期补交所欠款额外,可以按每日加收所欠款额_____滞纳金。
A: 2%
B: 5%
C: 2%0
D: 5%



12、判断题  理性认识是人们在实践过程中,运用感觉器官及各种观测仪器所获得的,对事物表面现象和外部联系的认识。_____



13、单选题  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案件,工作人员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该犯罪行为已经过了追诉时效,检察院应该_____。
A: 撤销案件
B: 不起诉
C: 移送法院处理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14、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15、公文写作  【材料】 2013年5月,某地发生一起女护士电梯夹头导致身亡的事故。好端端的电梯不但会夹人、困人,甚至会突然滑落伤人,“问题电梯”赫然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有数据显示,去年一年中,W市共发生电梯故障4万次左右,其中困人故障有1千余次。有媒体报道:未来十年内,中国将以1318座超过152米的摩天大楼总数傲视全球。由此,不禁叫人发出疑问:摩天大楼时代,几多电梯惊魂? 在各种电梯事故中,除却质量原因之外,运行维护管理环节的缺失也占了较大的比重。甚至有调査显示在诸多导致电梯安全隐患的因素中,制造质量占16%,安装占24%,而保养和使用问题高达60%。更有调查称八成电梯故障是因维护保养不合格而造成的。按规定,电梯需15天保养一次,但有多少电梯做到这一点? 应当看到,我们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各个领域都普遍存在着类似的问题,数量上去很快,质量却远远跟不上;硬件较为先进,软件却较落后;设备设施齐全,监督管理残缺……当我们飞快地冲入摩天大楼时代,如果风险得不到有效控制,那恐怕将给我们造成更多的悲剧。 结合所给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聚集“安全与风险”这一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 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16、单选题  长期以来,我国的养老保险是城市一个样,农村一个样。2014年2月1日,国务院决定合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市居民养老保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它有助于促进社会公平
B: 它将使城市居民的利益受损.
C: 它拉开了社会保障领域新一轮改革的大幕
D: 它有利于进城农民工养老保险的转移接续



17、单选题  以下对权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权威是人们对有权力的人的地位的被迫服从
B: 权威是合法性权力的关键
C: 真正的权威不怕受怀疑
D: 权威来自于人们对制度、过程及权威主体的尊敬



1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体制的一项重要内容,而保障中国共产党与多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民主党派是参政党
D: 严格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19、单选题  一个西方著名经济学家曾经说过,一个国家如果能有效地运作经济,就一定能创造财富而变得富有;而这样的一个国家要想保持政治稳定,它所创造的财富必须得到公正的分配;而财富的公正分配将结束经济风险;但是经济风险的存在正是经济有效率运作的不可或缺的先决条件。 这段文字说明的是_____
A: 一个国家政治上的稳定和经济上的富有不可能并存
B: 一个国家政治上的稳定和经济上的有效运作不可能并存
C: 一个富有国家的经济运作一定是有效率的
D: 在一个经济运作无效率的国家中,财富一定得到了公正的分配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季节与二十四节气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春季:立春、清明、芒种
B: 夏季:小满、夏至、小暑
C: 秋季:处暑、白露、霜降
D: 冬季:大雪、冬至、小寒



21、单选题  教师在履行教育义务的活动中,肩负的是最主要、最基本的道德责任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产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产业是新经济形成和发展的先导和支柱产业,对人类社会的发展有着决定性意义
B: 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信息传递和电器制造成为最热门的行业
C: 信息产业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和信息服务产业两大类
D: 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强的信息服务业



23、单选题  被继承人死亡后,其生前所欠税款和债务_____。
A: 不再缴纳和清偿
B: 应由继承人缴纳和清偿
C: 应由继承遗产的继承人缴纳和清偿
D: 应由继承遗产的继承人以被继承的遗产的实际价值为限缴纳和清偿



24、单选题  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的,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_____工作。 ①组织②人事③纪检④监察⑤审计⑥财务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③④⑥
C: 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③④⑤⑥



25、单选题  光彩夺目的金刚石的化学成分与_____一样。
A: 铅
B: 石墨
C: 玻璃
D: 琥珀



26、单选题  李某在下夜班回家的路上,发现有人正盗窃工厂仓库中的生产器材,便上前阻拦。窃贼掏出匕首刺向李某,搏斗中,窃贼被李某用力推倒在地,头撞在被盗器材的铁角上当场死亡。李某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不承担刑事责任
B: 过失致人死亡,承担较轻的刑事责任
C: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承担刑事责任
D: 间接故意杀人,但由于李某是为了保护他人的利益,应当免除刑事责任



27、单选题  决议与决定作为两种常用公文,二者的不同在于_____。
A: 行文方向不同
B: 产生程序不同
C: 决议很少使用
D: 决定很少使用



28、单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2013年2月1日起启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天安门、长城烽火台、橄榄枝和文字
B: 五角星、和平鸽、麦穗和文字
C: 五角星、和平鸽、长城烽火台、橄榄枝和文字
D: 五角星、和平鸽、国徽图案、橄榄枝和文字



29、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人本主义思想的有_____
A: 意志是万物的本原和墓地
B: 生命本身是权利意志
C: 超人哲学
D: 在社会和人生态度上提倡悲观主义



30、单选题  板块构造学说认为,太平洋西部边缘深海沟的形成是由于_____。
A: 两个大洋板块碰撞形成的
B: 两个大陆板块碰撞形成的
C: 大洋板块与大陆板块碰撞形成的
D: 两个板块张裂形成的



31、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自然人、法人)依法对一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并排除他人非法干涉的权利。它的本质作用是_____。
A: 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B: 使用和享有他人财产的权利
C: 享有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
D: 定纷止争、物尽其用



32、单选题  揭开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决战序幕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辽沈战役
C: 济南战役
D: 平津战役



33、单选题  下列公文格式中,_____属指定性格式题目。
A: 签发人
B: 标题
C: 秘密等级
D: 附件



3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议的范围。
A: 小李对本单位开除他的决定不服
B: 公民王某对行政机关做出的行政拘留决定不服
C: 单位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引起争议
D: 小张对于行政机关对治安案件迟迟未处理提出意见



35、单选题  荷兰的国花是_____。
A: 仙人掌
B: 杜鹃
C: 郁金香
D: 白玫瑰



36、单选题  灯光:黑暗_____
A: 谎言:欺骗
B: 废气:污染
C: 垃圾:清洁
D: 美丽:丑恶



37、单选题  中国音乐剧近些年确实很热闹,世界经典作品纷纷引进,原创音乐剧不时上演,中国排演外国名作的消息也不断传来,可以说,音乐剧这种艺术形式已经在中国生根,而且培育出了数量可观的固定观众。但是,当我们仔细回味中国音乐剧的现状后,不难发现,本土音乐剧的各类问题依旧存在。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何谓音乐剧
B: 中国音乐剧的繁荣状况
C: 音乐剧在中国的发展历史
D: 中留音乐剧存在的问题



38、单选题  公有制就其实质来说,是_____。
A: 全体劳动者或部分劳动者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B: 全体劳动者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占有劳动资料
D: 部分劳动者占有资料



39、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解决民族问题,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的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我们认为这个制度比较好,适合中国的情况。”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各民族聚居区发展的不平衡性
B: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长期存在和发展
C: 各民族大杂居、小聚居的人口分布格局
D: 近代以来各民族在共同反抗外来侵略斗争中形成的爱国主义精神



40、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有权威性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欧洲经济共同体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领导者职位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位本身具有相对的稳定性
B: 领导职权和职位是相互独立的,与个人因素无关
C: 职位是根据所需领导数量为中心确定下来的
D: 职权的大小与职能的高低关系不大



42、单选题  第三次科技革命是人类文明史上继蒸汽技术革命和电力技术革命之后的科技领域里的又一次重大飞跃。它不是以_____的发明和应用为主要标志。
A: 原子能
B: 电子计算机
C: 空间技术
D: 新材料



43、单选题  在一起行政诉讼案件中,对被告进行处罚的依据是国务院某部制定的一个行政规章,原告认为该规章违反了有关法律。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一机关有权改变或者撤销不适当的规章?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44、单选题  在发展市场经济的整个过程中,我国政府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治理了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运用这两种政策的共同目的是_____。
A: 控制投资增长,抑制过热消费
B: 调整税率,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解决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的矛盾
D: 实现经济总量平衡,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45、判断题  连接人的愿望和客观现实的桥梁是领导。_____



46、单选题  著名小说《西游记》中唐僧这一人物形象生活的原型是_____。
A: 玄奘
B: 鉴真
C: 惠能
D: 佛印



47、判断题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狄更斯。_____



48、单选题  在众多的电子产品中,苹果赢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苹果产品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俘虏了消费者的心理,很好地满足了国内外消费者的需求。这主要说明_____。
A: 商品生产者的生产目的就是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要
B: 贸易全球化是当今经济全球化的一个重要表现
C: 商品的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 依靠科技进步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就能占领市场,获得发展空间



49、多选题  近代教育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国家加强对教會的重视干预
B: 初级义务教育的实施
C: 教育的世俗化
D: 重视教育的立法



50、单选题  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麦克风”,由“微博”发起监督,由主流媒体扩展报道,由纪检部门跟进履职的监督,使“表哥”、“房叔”们纷纷落马。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的进步是公民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根本保障
B: 人民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的充分行使是权力正确运行的重要保证
C: 网络反腐已经成为反腐的根本渠道
D: 发挥网络的作用是让权力在阳关下运行的决定性因素



51、多选题  衡量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的标准
B: 人的思想品德的高尚程度
C: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的标准
D: 社会管理高度自治的程度
E: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的标准



52、单选题  判断对某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理性认识是否运用于实践,取得预期效果
D: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经过多次反复



53、多选题  某县提出建设“中国绿谷”,打造生态经济大县的目标,这一发展思路体现了_____。
A: 可持续发展理念
B: 以人为本理念
C: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D: 城乡统筹发展的理念



54、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市场的商品供求关系同价格.竞争等市场要素变化之间的关联就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分配机制



55、单选题  关于自然人,下列阐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自然人一出生就成为独立享有法律规定权利和义务的民事主体
B: 自然人不包括外国人和无国籍人
C: 自然人的民事权利终身享有,不可剥夺
D: 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以民事权利能力为前提



56、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贷款



57、判断题  我国之所以在1992年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其原因在于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手段已经过时了,我国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根本性作用。_____



58、多选题  意见的“行文的灵活性”特征,表现在其行文方向可_____。
A: 上行
B: 下行
C: 平行
D: 不相隶属



59、单选题  邓小平“三个有利于”判断标准的基础是_____。
A: 生产力标准
B: 社会主要矛盾
C: 生产关系标准
D: 民生问题标准



60、单选题   标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缺少主语
B: 文种杂糅
C: 事由不明
D: 缺少发文机关



61、判断题  消费者因虚假广告推荐的药品存在质量问题受害的,可以请求广告经营者、发布者承担连带责任。_____



62、单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公务员法》的一项是_____。
A: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半年。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任职;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B: 对公务员的考核,按照管理权限,全面考核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能力
C: 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可以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D: 公务员执行明显违法的决定或者命令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63、判断题  就现代国库的基本制度来看,目前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采用委托国库制。_____



64、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任务。“三化”的本质是要_____。
A: 互动
B: 同步
C: 统筹
D: 协调



65、单选题  我国实现民族平等、民族团结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保持祖国的统一
D: 实现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66、多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容的是_____。
A: 通过了《共同纲领》
B: 将北平定为首都,并改名为北京
C: 决定建立人民英雄纪念碑
D: 决定以《义勇军进行曲》为代国歌



67、单选题  某人使用针管注射毒品被查获,对于注射针管,公安机关应当_____。
A: 没收
B: 追缴
C: 收缴
D: 查获



68、单选题  15岁的马松因矛盾将其同班同学赵勤杀死,此案的审判程序应当是_____。
A: 公开审理
B: 一般情况下不公开审理
C: 不公开审理
D: 既可公开,也可不公开审理



69、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文规定,自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_____以上白炽灯泡。
A: 25瓦
B: 40瓦
C: 60瓦
D: 100瓦



70、单选题  量变和质变的关系是_____。
A: 保守与进步的关系
B: 决定与被决定的关系
C: 主要与次要的关系
D: 对立统一的关系



71、多选题  科学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_____。
A: 可以物化为新的生产工具
B: 有助于提髙劳动者的素质和劳动技能
C: 有助于发现新的劳动对象和劳动对象的新用途
D: 有助生产管理的合理化



72、单选题  “人是生产力的首要因素,是社会一切财富的创造者。”这句话体现的是现代管理中的_____。
A: 系统观念
B: 择优观念
C: 人本观念
D: 战略观念



73、单选题  普通自行车的价格再贵,也不会超过最便宜的汽车,原因在于_____。
A: 自行车的需求量超过汽车
B: 自行车的用途比汽车小
C: 生产自行车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少于生产汽车
D: 生产自行车的劳动生产率高于生产汽车



7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B: 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75、单选题  国家住建部的调査资料显示,当水费支出占到居民消费总支出的2.5%时,人们才会考虑节约用水;达到5%时,才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达到10%时,才会考虑水的重复利用。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是人们进行社会活动的主要原因
B: 物质利益的变化有时可以改变人们的价值观
C: 物质利益一旦调整就必然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D: 宏观调控最好的方式是经济手段



76、多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货物运输合同中,托运人应履行的义务有_____。
A: 托运人应按承运人的要求如实申报有关货物运输的必要情况
B: 需要办理审批手续而后才能办理货物托运的,托运人应向承运人提交经审批、检验等手续的,托运人应当将办理完的有关手续的文件提交承运人
C: 托运的物品是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的危险物品,应按约定的包装方式包装,并标明名称、性质,有醒目的书面防范说明书
D: 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运费,并支付承运人未按约定路线或者通常路线增加的运费



77、多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主体对于实施了违法行为,但尚未构成犯罪的公民、法人等,通过剥夺或限制其一定权利的方法进行惩罚性行为。下列哪些行为应受到行政处罚?_____
A: 某市场水果摊贩甲将原摊位扩大2倍,占用了市场通道
B: 乙擅自将某顾客照片放大并置于照相馆明显位置招徕顾客
C: 丙将轿车停放在城区幸福大道没有划车位的道路上
D: 丁在申请香烟销售许可证的同时出售香烟



78、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用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骑年盖月”
B: 印章应压住正文
C: 当印章与正文不同处一页时,应在印章页注明“此页无正文”
D: 印章不得压成文日期



79、单选题  “今天科学技术不仅仅是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还是认识客观世界、改造客观世界的整个知识体系,而这个体系的最高概括是马克思主义哲学。”钱学森关于哲学与科学关系的论断的合理性在于_____。 ①认为哲学是科学之科学,是最高概括的科学 ②主张科学是哲学的知识前提,哲学是科学的最高概括 ③强调离开了哲学世界观的指导,科学研究就不能取得进展 ④指出哲学与科学具有一致性,哲学对科学具有方法论的指导作用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80、判断题  不满14周岁的人实施的放火行为构成放火罪,应负刑事责任。_____



81、单选题  微公益是指一种通过微博等新媒体进行传播,倡导小额捐助的慈善公益行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微公益的是:_____
A: 对村里的失独老人大家都很关心,村委会定期派人去看望,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村里的邻居们也经常到他们家串串门,聊聊天,不让他们过分寂寞孤独
B: 张教授一直关心社会民生,热心慈善事业,他每天都写一段微博发表感想,呼吁关爱弱势群体,曾向某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
C: 王大爷是一个退休老工人,他并不富裕但非常热心帮助他人,近年来主动上门资助家乡几位贫困大学生,令大家十分敬重
D: 有人在网上发出微博,并贴出捐款账号,号召大家只要捐助三元钱就可以让一个贫困山区小学生吃上免费午餐。这一号召迅速得到社会广泛响应



82、单选题  _____主持编纂的《资治通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
A: 司马迁
B: 班固
C: 司马光
D: 高鹗



83、单选题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是_____的名句。
A: 杜甫
B: 孟浩然
C: 李白
D: 白居易



84、单选题  张三因见义勇为受重伤,失血过多,目前急需输血。如果张三本人是O型血,则应给张三输人_____。
A: O型血
B: B型血
C: AB型血
D: A型血



8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委员长、副委员长组成委员长会议,处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重要日常工作
B: 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组成国务院常务会议
C: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国务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D: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86、判断题  李白诗句中有:“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诗句描写了三峡壮观景色。三峡是长江水流长期冲刷下,切割巫山而形成的。_____



87、多选题  商品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价值
B: 使用价值
C: 市场竞争
D: 价格



88、单选题  吃糖过多,不能被人体摄取的糖会转化为_____。
A: 无机盐
B: 蛋白质
C: 维生素
D: 脂肪



89、单选题  后来临时发现,乙活动有小的瑕疵,也不能放在最后两天表演,则以下一定相邻的活动是_____
A: 甲和D
B: 乙和B
C: B和甲
D: C和乙



90、多选题  劳动者依法享受以下哪些假期时,用人单位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_____。
A: 年休假
B: 探亲假
C: 婚假
D: 丧假



91、单选题  提高效率,促进公平,是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讨论的永恒话题,关于效率与公平,下列说法中合理的是_____。
A: 工资薪金实行个人所得税的超额累进税率,符合效率原则
B: 根据收入多少确定个人所得税的不同税率,符合公平原则
C: 基于公平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做到平均纳税
D: 基于效率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缩小纳税差异



92、单选题  当前,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的统一战线被称为_____。
A: 民主统一战线
B: 统一战线
C: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D: 爱国统一战线



93、单选题  我国最近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船是_____。
A: 神舟七号
B: 神舟九号
C: 神舟十号
D: 神舟十一号



94、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95、单选题  在商店里出售的各种商品,都有价格标签,这些价格标签表明货币是在_____。
A: 充当流通手段的职能
B: 发挥支付手段的职能
C: 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
D: 作为社会财富的代表



96、单选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塑料产品,总资产1200万元,总负债200万元。现公司股东会作出了以下决定,请判断其哪些决定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_____
A: 投资300万元,与乙公司成立另一有限公司
B: 向丙电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50万元
C: 发行100万元公司债券
D: 减少注册资本50万元



97、多选题  下列关于西安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安是与罗马齐名的世界古都
B: 建国后西安曾是中央人民政府的直辖市
C: 西安是山西关中西部的中心城市
D: 西安是我国重要科研、高等教育、国防科技工业和高新技术基地



98、单选题  下列情况,金钱可以成为“激励因素”,而不是“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那些未达到最低生活标准、急于要养家糊口的人的计件工资
B: 组织在个人取得额外成就而很快给予的奖金
C: 以上两种情况均可以使金钱成为“激励因素”
D: 无论什么情况下,金钱都只是“保健因素”



9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公有制经济的补充。_____



100、单选题  此案的性质属于_____。
A: 民事处罚案件
B: 刑事处罚案件
C: 行政处罚案件
D: 海关处罚案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