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辽宁朝阳市龙城区招考聘用事业编制专业技术人员冲刺题(一)
2023-05-16 00:14: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四川沟通省内外运输的大动脉。
A: 公路
B: 水运
C: 航空
D: 铁路



2、单选题  关于知识产权,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具有专用性、时间性、地域性
B: 仅包括财产权的内容而不涉及人身权
C: 必须具有首创性、新颖性
D: 必须有能为人感知的客观表现形式



3、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必须是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
B: 必须是全心全意为中国和世界的绝大多数人服务的革命者
C: 必须是能够团结绝大多数人一道工作的无产阶级政治家
D: 必须是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模范执行者,必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富于自我批评精神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江西省情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偏中部长江中下游南岸,古称“楚头吴尾,粤户闽庭”
B: 江西省,简称赣。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设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为江西最大河流为赣江而得简称
C: 在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江西人才辈出,陶渊明、欧阳修、曾巩、王安石、朱熹、文天祥、宋应星、汤显祖、詹天佑等文学家、政治家、科学家若群星灿烂,光耀史册
D: 全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隶属于江西省



5、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栏中,文件夹是按照_____关系来组织的。
A: 图形
B: 树形
C: 时间
D: 名称



6、单选题  当前制约我国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城乡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农行业差异
D: 社会保障



7、单选题  我国2004年的宪法修正案涉及下列哪个方面的内容?_____
A: 增加规定:"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国家对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B: 修改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修改规定:"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D: 修改规定:"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8、单选题  在2003年至2006年间,A国每年财政支出规模变动曲线趋势是:_____
A: 2003至2004年以及2005至2006年间曲线基本趋平,2004至2005年间曲线突然上升
B: 曲线逐年缓慢上升
C: 2003至2005年间曲线基本趋平,2005至2006年间曲线突然上升
D: 2003至2004年曲线上升,2004至2005年曲线下降,2005至2006年间曲线上升



9、判断题  国民收入的分配是指国民收入的再分配。_____



1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既包括公有制经济,也包括非公有制经济,把非公有 制经济纳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中,是因为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成分
B: 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
C: 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经济成分
D: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占主体地位



11、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12、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13、单选题  横线处适宜的词语应为_____
A: 模仿
B: 照搬
C: 袭用
D: 套用



14、单选题  目前,我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是_____。
A: 澜沧江和怒江沿岸
B: 长江中下游丘陵地区
C: 晋陕峡谷地区
D: 四川盆地边缘



15、单选题  某局公务员赵某触犯刑法,因有自首情节,被人民法院依法从轻判处管制6个月,按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应当给予_____处分。
A: 降级
B: 撤职
C: 开除
D: 开除党籍



16、单选题  古代有一个佛偈故事:庙前佛幡随风而动,方丈以此考问众徒。甲徒曰:“风催幡动!”乙徒曰:“幡何动?分明是你心动!心动才有幡动!”下面的思想与乙徒相近的是_____。
A: 万物皆只有一个理
B: 有理而后有气
C: 宇宙便是吾心
D: 父子君臣,天下之定理



17、判断题  志愿性工具属于部分的政府工具,如劝导,政府补贴等。_____



1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根本对立的焦点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与孤立的观点的对立
B: 发展的观点与不变的观点的对立
C: 全面的观点与片面的观点的对立
D: 是否承认矛盾及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19、单选题  ①观察车辆流动情况②划出非机动车道③改为单向通行④路口堵车严重⑤交通状况好转_____
A: ①—④一⑤一③一②
B: ④一①一③一②一⑤
C: ③一②一⑤一①一④
D: ④一②一③一⑤一①



20、单选题  甲造纸厂排放的污水流人乙养鱼的池塘,导致鱼大量死亡,乙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甲赔偿损失,对于甲排放污水与鱼死亡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应由谁来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21、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马寅初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这十两银子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过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价值尺度



2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坚持_____的方针,这个方针是正确处理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关系的重要准则。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团结合作、协商共事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23、单选题  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采取股份公司形式,是因为股份公司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体现了公有制的特性
C: 是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D: 是职工当家做主的一种有效形式



24、判断题  行政指挥必须逐级进行。_____



25、判断题  要建立“廉价政府”,就必须减少行政支出。_____



26、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秦始皇
B: 汉高祖
C: 汉文帝
D: 汉武帝



27、判断题  截止2013年7月,中国拥有的世界遗产总数已达到45处,超越西班牙成为第一大世界遗产国。_____



28、单选题  关于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理论的来源
B: 理论和实践没有直接关系
C: 实践不是检验理论正确的唯一标准
D: 实践高于理论



29、单选题  被称为一国发展的三大安全是_____。
A: 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经济安全
B: 粮食安全、能源安全、金融安全
C: 能源安全,金融安全、环境安全
D: 粮食安全、金融安全、文化安全



30、单选题  雪球在雪地上滚动会越来越大是因为_____。
A: 雪片受地球重力的影响
B: 雪片本身具有粘附属性
C: 雪片受雪球滚压有黏附力
D: 雪片互相微溶产生粘附力



31、单选题  蛋白质是一类极为复杂的含氮化合物,它是构成生物体的主要成分,是构成细胞的基本物质材料,一般占生物体干物质重的_____。
A: 0.5%
B: 9%
C: 50%
D: 95%



32、单选题  职业安全与健康署(缩写“OSHA”)的成立是为了保护工人免遭事故及远禽工作中的危险条件。但在存在“OSHA”的情况下,与工作相关的事故数量实际上有所增加。这显示了该机构的无能。 下列陈述中如果哪项为真,将最严重地削弱以上的论证?_____
A: 很多种工作在“OSHA”最初成立时的立法中被排除在其管辖范围之外,现在继续处于其管辖范围之外
B: “OSHA”被分配到更多种类的工作场所去进行监督
C: 工作的工人总数有所增加,而在“OSHA”监管的职业中,与工作相关的死伤数与劳动力数量之比有所下降
D: 与工作相关的事故上升主要是在一种工作里,而在其他种类的工作中,与工作相关的事故数量大致保持不变



33、单选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_____。
A: 法律权力
B: 法律义务
C: 法律后果
D: 法律事实



34、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应当依法追究而不追究,不该追究的而追究属于哪种渎职罪?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玩忽职守罪
C: 徇私舞弊罪
D: 徇私枉法罪



35、单选题  在一起借款民事纠纷中,原告刘某在2010年6月起始居住于W县,其户籍所在地在X县。被告李某在2010年3月将其户籍从X县迁出,在Y县居住了半年,后又至Z市打工至2011年1月此间未落户,原告于2011年1月对被告提起了民事诉讼,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一审法院是_____。
A: W县人民法院
B: X县人民法院
C: Y县人民法院
D: Z市某县基层人民法院



36、单选题  国家十个部门联合印发《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考核结果作为对各_____级行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
A: 省
B: 市
C: 县
D: 乡



37、单选题  洋务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重军事轻经济
B: 没有兴办真正的资本主义企业
C: 没有触动封建制度
D: 没有大力宣传西方思想文化



38、单选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_____。
A: 增加生产资料和劳动力数量
B: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量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39、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40、单选题  对保险赔偿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有优先权
B: 修理厂有优先权
C: 王某和修理厂有同等优先权
D: 仅修理厂有优先权



41、多选题  下列行为,当事人应承担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故意杀人行为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神经病人在精神不正常时的杀人行为
C: 已满16周岁的人在醉酒时的伤害行为
D: 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神经病人在精神正常时持有大量毒品的行为



42、判断题  今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正式提出不挽留、不鼓励在城镇规划区以外拆并村庄。_____



43、多选题  对计算机中的中央处理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也称微处理器
B: 是计算机的核心
C: 字长有8位和16位
D: 由运算器和控制器组成



44、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_____



45、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示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46、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谈话回答了长期困扰人们思想的一系列重大认识问题,被誉为新时期第二次思想解放的宣言书,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的时间是_____
A: 1978年
B: 1991年
C: 1989年
D: 1992年



47、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行政单位是村(居)委会。_____



48、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49、判断题  我国行政管理的政治体制背景是“议行合一”。 _____



50、判断题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情况用通知。_____



51、单选题  公民苏某著有一部文学作品,苏某死亡后,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_____。
A: 该作品的修改权由其继承人所有
B: 该作品的修改权由国家所有
C: 该作品的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在法律规定的保护期内,由其继承人所有
D: 该作品著作权中的人身权利经过50年后将不受保护



52、多选题  下列俗语体现了辩证法观念的是_____。
A: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B: 水滴石穿
C: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
D: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53、单选题  我国首颗人造绕月探测卫星_____在累计飞行494 天后,于北京时间2009 年3 月1 日16 时13 分10 秒成功落在月球的丰富海区域。
A: “嫦娥一号”
B: “长征二号”
C: “长征三号”
D: “神舟七号”



54、单选题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周易》
B: 《论语》
C: 《孟子》
D: 《道德经》



55、单选题  公开市场业务是指在公开的市场上_____。
A: 政府债券的买卖业务
B: 金融债券的买卖业务
C: 企业债券的买卖业务
D: 股票的买卖业务



56、单选题  将职能部门和项目小组进行组合,以完成某项工作为核心的新型组织结构被称为_____。
A: 直线式结构
B: 职能式结构
C: 矩阵式结构
D: 扁平式结构



57、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合法可依,有法必依



58、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张某不服公安机关对其与徐某的土地纠纷进行的调解
B: 何某对我国政府对美国的外交政策有异议
C: 王某对工商局不给自己颁发《经营许可证》的行为不服
D: 李某对新公布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不服



59、判断题  组织规模一定时,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_____



60、单选题  任免干部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告
C: 通知
D: 意见



61、判断题  文学四大样式是小说、诗歌、散文、杂文。_____



62、单选题  孔子的学生子贡问孔子如何治理国家,子曰:“足食,足兵,民信之矣。”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斯三者何先?”曰:“去兵。”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斯二者何先?”曰:“去食。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孔子再回答“必不得已而去”时,最后保留了“民信之矣”。下列与孔子的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软实力即精神力是综合国力中重要的部分
B: 发展才是硬道理,必须提高综合国力
C: 政府坚持以以人为本为核心的科学发展观
D: 公民与国家是和谐统一的关系



63、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完成作品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自动保护
B: 申请在先
C: 协作履行
D: 分类管理



64、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的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65、单选题  据称,中国人的口味被指是世界上最善变的口味之一:美国人可能希望放学后吃到妈妈给他们的同样口味的饼干和牛奶,但中国人希望每天都有新花样。比如中国人做土豆,可以做出土豆丝、土豆片、土豆条、整个土豆放锅里蒸、土豆炖牛肉、排鸡肉等等。这说明_____。
A: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
B: 世界观人人都有
C: 方法论影响世界观
D: 世界观只是对整个世界的看法



66、单选题   “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是新形势下我们党更好执政的根本要求和基本方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执政的本质是:_____
A: 领导、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B: 坚持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C: 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D: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67、单选题  1949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的最大贡献是_____。
A: 解决民主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转变的问题
B: 解决党的工作重心转移问题
C: 制定社会主义建设的总任务
D: 统一全党的思想防止腐败



68、单选题  _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该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
D: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69、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年老
B: 患肺结核°
C: 丧失劳动能力
D: 下岗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思想的是_____。
A: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B: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
C: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D: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71、多选题  小丽在一周岁时,其母离家出走,其父将其送给本村张大力抚养,后其父即外出打工,多年未归。小丽在张家长大,张家视其为己出,但一直未办收养手续。12岁时,小丽惊闻自己的父亲死于一场煤矿事故,煤矿赔偿47万元,张家正打算带小丽领这笔钱时,小丽的生母突然出现,并主张虽然自己并未与小丽生父办理结婚登记,但自己是小丽的唯一监护人,这笔钱应该由她代小丽掌管。由于张大力和小丽坚决反对,小丽的生母将张大力起诉至人民法院。关于本案的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父母对子女享有亲权,是未成年人的当然监护人,故小丽的监护人是其生母
B: 考虑到小丽今后的健康成长,法院应指定张大力为监护人
C: 法院应结合小丽的本人意愿,本着对其成长有利的原则确定监护人
D: 不管小丽是否同意,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只能是其父母



72、多选题  下列事项发生在20世纪40年代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西藏和平解放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
D: 毛泽东发表《论持久战》
E: 平型关大捷



73、单选题  如果在试用买卖期间,甲又将该四匹马卖给戊,价格5000元,甲向戊说明了与乙之间试用买卖的情况。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不成立,未生效
B: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已成立,且生效
C: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是附条件的合同
D: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是附期限的合同



74、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字号可为_____。
A: X政发〔2014〕X号
B: X政发〔2014〕第X号
C: 〔2014〕X政发X号
D: 〔2014〕X政发第X号



75、判断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2015年全国耕地保有量为18.18亿亩,比2010年的数量有所增加。_____



76、单选题  确定机关之间行文关系的重要前提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
C: 业务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D: 平行关系或不相隶属关系



77、判断题  价值和真理是相互关联、辩证统一的,两者共同的基础是科学理论。_____



78、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不属于宋朝时期的_____。
A: 制成罗盘针用于航海
B: 活字印刷术的发明
C: 火药在军事上的广泛使用
D: 实测子午线的长度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纯粹由人为因素造成的是_____。
A: 草原沙漠化
B: 温室效应
C: 核污染
D: 地下水位下降



80、多选题  刘老汉68岁时亲笔立下遗嘱,把自己的财产全部给了儿子刘志。由于刘志长期不尽赡养义务,刘老汉75岁时又立遗嘱,把自己的财产全部给了赡养照顾他的女儿刘红,并进行了遗嘱公证。刘老汉病危弥留之际,又口头立下遗嘱,把财产平均分给刘志和刘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刘老汉68岁时立的遗嘱有效
B: 刘老汉75岁时立的遗嘱有效
C: 刘老汉病危时立的遗嘱有效
D: 刘老汉的遗嘱全部无效



81、单选题  1895年,日本迫使清朝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82、单选题  因特网已经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娱乐中,下列关于因特网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因特网又被我们称为“新媒体”
B: 网络时代又被人们简称为“e时代”
C: 主页是一个网站上容纳信息最多的页
D: 上网的网址应在浏览器的链接栏输入



83、判断题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农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会减小。_____



8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完全正确的一项是_____①图形文字和原始绘本有本质的区别:图形文字是记录语言的工具,而原始绘画不是。绘画要求传情表达逼真,而图形文字只求达意明确。②去年全国卫生会议,就明确地订出: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卫生总方针。③这种人因为他们过去过着好日子,后来逐年下降,负债渐多,渐次过着凄凉的日子。“瞻念前途,不寒而栗”。 ④“在地图上神游天地,”塞万提斯写道,“不像旅行那样要花钱,会使人疲劳,又可免受冷热饥渴之苦和种种不便。”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85、多选题  下列关于决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事关全局、政策性强、执行期限较长等重要工作时,应使用决定
B: 决定按内容可以划分为指令性决定和宣告性决定两大类
C: 决定和命令(令)没有区别
D: 决定具有行文的严肃性、事实的明确性、执行的长效性等特点



86、单选题  以下犯罪,属于告诉才处理的是_____。
A: 虐待罪
B: 遗弃罪
C: 重婚罪
D: 非法干涉通信自由案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砖国家”成员国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巴西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五,仅次于俄罗斯、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
B: 南非存在三个首都,分别是行政首都、立法首都和司法首都
C: 俄罗斯森林覆盖面积居世界第一位
D: 加尔各答是印度最大的城市



88、单选题  要实现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其核心是正确处理好_____
A: 积累与消费的关系
B: 投人与产出的关系
C: 速度与效益的关系
D: 数量与质量的关系



89、多选题   张某经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批准许可,在某矿区开采锌矿。某日,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在执法检查时发现张某的开采范围超越了许可范围,遂决定对其进行处罚。 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哪些组织制定的相应管理规范进行处罚?_____
A: 国务院制定的相应行政法规
B: 国土资源部制定的相应规章
C: 该县所隶属的省人民政府制定的相应规章
D: 该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的若干问题的规定



90、单选题  联合国“2000+计划”是一项全球性的科技脱盲计划,“科学素质”作为这一计划的主要实施目标,在其文件中得到了界定。它认为科学素质不仅包括科学和技术方面的阅读、理解和写作能力,还包括_____
A: 对科技本质的理解和欣赏
B: 熟悉获取和传播科技信息的途径
C: 使一个人能够区分恰当和不恰当及使用科学的态度
D: 在生活工作和文化中应用科技概念和方法技能的能力,以及使用科技的态度和价值观



9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民的合法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补偿
D: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92、单选题  ①明确立场和观点②相互介绍③表明意图和目的④达成妥协⑤相互交锋_____
A: ②一③一①一⑤一④
B: ③一②一⑤一①一④
C: ④一③一①一⑤一②
D: ⑤一②一④一①一③



9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标志是_____。
A: 1949年9月新政协通过的《共同纲领》
B: 1954年十一届人大通过的《宪法》
C: 1956年底“三大改造”基本完成
D: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94、单选题  类人型机器人具有人类外观特征,可以模拟人类行走与基本操作功能,它是人类根据自己的特征设计和制造的,这表明_____。
A: 意识并不是人脑特有的机能
B: 意识能够反作用于客观事物
C: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
D: 物质是不依赖意识的客观实在



95、单选题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两句诗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事物是本质和现象的统一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总趋势



96、单选题  MTC是杀虫剂、粘合剂、密封剂中的一种基础成分。人如果长期暴露在含有MTC的环境中,会导致哮喘病。某国政府如果想要使国内哮喘病患病率降低一些,就必须禁止生产含有MTC的产品。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述推论?_____
A: 该国内的哮喘病患者至少有一半是因为暴露在含有MTC的环境中而致病的
B: 含有MTC的产品对于国内经济增长没有什么贡献
C: 哮喘病具有传染性
D: 粉尘与宠物皮屑也会导致哮喘病



97、判断题  刚性的管理方法是以“复杂人”假设为基础。_____



98、判断题  防火墙是一项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的设备,是一种能够有效查杀病毒,保护电脑安全的杀毒软件。_____



99、单选题  林某的妻子病重,为救治病妻,林某决定将自己家的房屋卖掉。林某对王某说:“我妻子病重,没有办法,这个房屋的市场价值是80万元,现在60万元卖给你吧”。王某欣然同意。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的协议并且完成了房屋产权证的变更手续,但之后林某反悔,诉至法院。下列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属于乘人之危,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B: 王某的行为不构成乘人之危,该合同合法有效
C: 王某的行为构成欺诈,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D: 王某的行为构成重大误解,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100、多选题  沟通在管理中举足轻重,其主要功能体现在_____。
A: 激励
B: 控制
C: 情绪表达
D: 获取信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镇江市丹徒区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