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山东省沂源县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公开招考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21 23:37: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高新技术迅猛发展
B: 我国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多依附大中城市
C: 东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速度远高于中西部地区
D: 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东北地区成为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



2、多选题  王安石变法的目的有_____。
A: 镇压农民起义
B: 防止藩镇割据
C: 减轻农民负担
D: 富国强兵



3、判断题  否定是事物发展的决定性环节。_____



4、判断题  市卫生局对流行性传染病患者进行隔离属于行政处罚措施。_____



5、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是_____
A: 反贫困原则
B: 生存权原则
C: 改善生活质量原则
D: 增进福利原则
E: 积极救助原则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太阳活动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太阳活动与地球上的气候变化有一定的相关性
B: 太阳活动能为地球生物的生存提供直接或者间接的能量
C: 太阳活动可能会造成地球长波无线电通信衰减或中断
D: 太阳活动会对地球磁场产生影响,导致“磁暴”



7、多选题  当前建立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应坚持的方针是_____。
A: 打防结合、预防为主
B: 点线面结合、以点为主
C: 管控结合、以管为主
D: 专群结合、依靠群众
E: 网上网下结合、以网下为主



8、单选题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_____为统领来推动人事制度改革。
A: 经济发展
B: 文化建设
C: 科学发展观
D: 管理创新



9、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的中外合资企业、中外合作企业,从根本上说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_____



10、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按理说,“先生”“女士”应该大行其道,可是,这种称谓除了太正式之外,还有个大缺点:太平等,一点不谦敬 ②与此同时,想方设法地抬高对方及与对方有关的事物,如阁下、令郎、贵庚。相比而言,“先生”“女士”缺乏尊敬感 ③这说明什么?说明原有的社交称谓不够用了。你看,“同志”萎缩了,“师傅”下岗了,“老板”适用面太小 ④说白了,就是千方百计地贬低自己以及与自己有关的事物,如在下、鄙人、寒舍 ⑤中国的称谓系统强调等级尊卑,因此,社交称谓的第一要务就是谦敬 ⑥在社交中,本来属于职衔称谓和关系称谓的“老师”,不但跑到了社交称谓夺城劫地,而且深得人心
A: ⑥①⑤②④③
B: ⑥③①⑤④②
C: ⑤⑥①④③②
D: ⑤④②⑥①③



11、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的有_____。
A: 有效供给基本公共物品
B: 制定公平的收入分配政策
C: 合理分配生产资料
D: 协调各类社会组织关系



12、单选题  优化地区经济结构就是要_____。
A: 各地区平均发展
B: 发挥各自优势,使生产要素在地区之间合理配置
C: 各地区都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D: 发挥各自优势,发展经济,使各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大致平均



13、单选题  坚持按劳分配就是等量、等质的劳动应获得同样的报酬,但在不同的公有制企业,付出同样的劳动所得报酬却有差别,这说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能使企业中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效益是联系在一起的
C: 不同企业的劳动的特点是不同的
D: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14、单选题  改革开放新时期邓小平重新确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要讲话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完整地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两个凡是”不符合马克思主义



15、单选题  王某故意违反规定,在一加油站使用移动电话,导致加油站的油库发生爆炸,加油站被烧毁,两人被烧死。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爆炸罪
B: 失火罪
C: 放火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16、单选题  1920年12月,毛泽东在致朋友的信中说:“我看俄国式的革命,是无可如何的山穷水尽诸路皆走不通了的一个变计,并不是有更好的方法弃而不采,单要采这个恐怖的方法。”这表明在当时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看来:_____
A: 暴力革命是进行社会改造的必然选择
B: 俄国革命道路必须与中国实际相结合
C: 改良仍旧是改造社会行之有效的方法
D: 在中心城市举行武装暴动是当务之急



17、单选题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自我修养
C: 诚实守信
D: 为人民服务



18、判断题  德国古典哲学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_____



19、单选题  关于云南的气候特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云南省气候基本属于亚热带高原季风型
B: 云南同时具有寒、温、热(包括亚热带)三带气候
C: 干湿季节分明
D: 年温差大、日温差小



20、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21、判断题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情况用通知。_____



22、单选题  以下哪部是我国古代的地理学巨著? _____
A: 《太平广记》
B: 《梦溪笔谈》
C: 《天工开物》
D: 《水经注》



23、单选题  下面算式中,结果最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于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25、单选题  各种比赛都有人胜利,有人失败,但是谁胜谁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胜不骄,败不馁”。换句话说就是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胜了不重要,败了没关系
B: 胜了不掩饰,败了再较量
C: 胜了不打紧,败了认倒霉
D: 胜了不自满,败了再准备



26、判断题  “有关主管部门”指职能部门,即某项工作的执法部门或专管部门。_____



27、单选题  _____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每个公民都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和道德责任。
A: 爱祖国、爱集体、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共产主义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D: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共产党、爱社会主义



2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29、多选题  —个半世纪以来,化学元素都使用标准单一值的原子量。随着技术的进步,研究人员发现化学元素周期表中有些元素的原子量并不像学生上化学课时学到的那样一成不变。这意味着未来化学元素周斯表要进行全面改动,十大化学元素的原子量将用区间方式标注,而非目前的固定数值。材料表明_____。
A: 认识具有无限性和上升性
B: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C: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D: 世界上没有不可认识之物,只有尚未认识之物



30、单选题  李明是一位工作表现出色的基层管理人员,在被提升为部门经理,进而提升为总经理后,虽然工作比以前更努力,绩效都一直较差,其中的原因很可能就在于李明并没有培养起从事髙层管理工作所必需的_____。
A: 概念技能
B: 技术技能
C: 人际技能
D: 领导技能



31、单选题  A、B、C、D、E五个人在一次满分为100分的考试中,得分都是大于91的整数。如果A、B、C的平均分为95分,B、C、D的平均分为94分,A是第一名,E是第三名得96分。则D的得分是()
A: 96分
B: 98分
C: 97分
D: 99分



32、单选题  1914年,袁世凯修改《大总统选举法》,这一事件表明_____
A: 在此之前总统缺乏行政权力
B: 内阁制已不适应时代需要
C: 袁世凯已动摇了民主共和政体
D: 大总统可以连选连任



33、公文写作  今天“立夏”,随着气温攀升,热门话题“男司机暴打女司机”阅读量也攀升为4000万。一种被称为“路怒”的病症,被更多人知晓,一些不文明的行车习惯和行车方式遭到了社会大众的谴责。 “路怒症”,是一个诞生于汽车时代的词汇。因驾车引发情绪冲突、交通违法,甚至演变为刑事犯罪。“一遇堵车就抓狂,一见红灯就烦躁,一被超车就斗气”,成为“路怒族”的常见病症。“路怒族”一旦情绪失控,驾驶的汽车便成了武器,挑战公共道路安全。 成都男司机殴打女司机案,便是“路怒”爆发的典型案例,从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看,两个人都是“路怒族”的典型代表。双方多次斗气,多次互“别”,导致事件最终以暴打收尾。 回顾近年来的路面冲突,因“路怒族”滋生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造成的伤害也是极大的;2015年2月,3辆武汉号牌轿车在武荆高速公路上追逐一辆河南籍重型货车,将其逼停在快“道内,一时险象环生;2014年12月,杭州两位的哥因为出租车突然变道,车辆产生刮擦,一怒之下,大打出手;2014年11月,天津一辆公交车和别克轿车因道路狭窄互不相让,长时间僵持导致路段严重拥堵…… 2012年,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布的《城市拥堵与司机驾驶焦虑调研》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有高达35%的司机属于“路怒族”。那么,为何平日文质彬彬的开车族,会变成暴力的失控者? 交通压力大,通勤时间长,生活不顺心等外在因素间接影响了驾驶人在路上的心情;认为法不责众,能抢一步是一步,被超车就是输了的心态促使“路怒”行为的发生。女司机“别”后车是“路怒”,男司机最终爆发逼停女司机并施以拳脚,也是路怒。 问题: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联系实际,写—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要求: (1)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2)观点鲜明、论述深刻、内容充实。 (3)结构完整、条理淸晰、语言流畅。



34、单选题  没有明确规定行为规范的内容,而授权某一机构进行具体规定的法律规范称为_____
A: 委任性规范
B: 确定性规范
C: 准用性规范
D: 义务性规范



35、单选题  发行国债时,政府委托经纪人在证券交易所出售国债的方法称为_____
A: 公募法
B: 摊派法
C: 公卖法
D: 交付法



36、单选题  从19世纪50年代末到80年代,侵占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美国
D: 俄国



37、多选题  下列关于“群众路线”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根本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
B: 坚持执政为民,就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C: 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三个基本方面之一
D: 群众路线是马列主义关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原理的运用



38、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企业经营生产的直接目的是_____。
A: 繁荣市场
B: 发展生产
C: 增加税收
D: 追求利润



39、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功能复合材料的是_____。 ①碳/碳复合材料②水泥基复合材料 ③导电功能复合材料④电磁功能复合材料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40、判断题  工作简报、动态简报都属于长期性简报,而会议简报则属于临时性简报。_____



41、单选题  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保持道德信念,按照道德要求去做事的行为称为_____。
A: 慎言
B: 慎为
C: 慎独
D: 慎行



42、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中的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43、单选题  《反垄断法》明令禁止政府滥用行政权力影响消费者的行为。目前政府解决这一问题最重要的环节是_____。
A: 严格立法,确保各项事业有法可依
B: 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政府管理体制的改革
C: 严格司法,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D: 严格法律监督,提高公众法制意识



44、判断题  8岁的小学生黄某代表学校参加中外少儿书画大赛,获得了一等奖,奖金5000元,则这5000元应归黄某的父母所有。_____



45、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张华到这里工作才一个月,好多人还不认识
B: 两个师范学校的学生来到锦江公园
C: 老乡带来了一车的大米
D: 我准备了一年的粮食



46、单选题  公务员在受到_____处分后,若年度考核定为“称职”还可以按时晋升工资。
A: 警告
B: 记过
C: 记大过
D: 降级



47、单选题  _____是激发创新思维的首要因素。
A: 兴趣
B: 意志
C: 目标
D: 情感



48、单选题  对于雾霾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大量大颗粒的尘埃悬浮于空气中
B: 细微的烟粒均勻地浮游在空中
C: 空气中有大量的可吸入颗粒悬浮物
D: 有效能见度小于10km



49、判断题  在任何一个法律关系中,参加人既是权利承担者,也是义务承担者。_____



50、单选题  食品加工厂新购买的加工食品的机器属于_____。
A: 流通资本
B: 可变资本
C: 不变资本
D: 扩大资本



51、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行政
D: 其他手段



52、单选题  李某在偷盗超市外停放的自行车时被超市保安刘某发现,李某于是持匕首划伤刘某,在争斗中李某因头部撞击旁边的栏杆昏迷倒地,匕首掉在地上,刘某见状,捡起匕首,往李某心脏部位猛刺数下,导致李某死亡,对于刘某用匕首刺死李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不负刑事责任
C: 属于防卫过当,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故意杀人,应当负刑事责任



53、单选题  多米诺效应,是指在一个相互联系的系统中,由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引发的一系列相互关联现象之间“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连锁反应,正如按一定间距排列成行的多米诺骨牌,轻轻碰倒第一枚骨牌,其余的骨牌就会产生连锁反应,依次倒下。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多米诺效应的是_____。
A: 美国由于次贷危机导致金融危机的爆发
B: 某公司因违约而被控告至法院
C: 某航班因大雾而延误
D: 某公司因违反交通法规而受处罚



54、单选题  县政府要将省政府的公文向所属的部门和乡、镇传达,所使用的公文应是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指示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55、单选题  田忌在自己的上中下三等马均不如齐王各等马的情况下,与齐王赛马,屡屡失败。后来,孙膑出计助田忌再与齐王赛马时获胜。“田忌赛马”的故事成为美谈,这一故事蕴含了_____。
A: 决策思想
B: 组织管理思想
C: 博弈思想
D: 质量管理思想



56、单选题  下列可以独木成林的树木是_____。
A: 红树
B: 水杉
C: 榕树
D: 猴面包树



57、单选题  使用常用科技名词必须规范,在信息网络技术中,以下哪个科技名词是规范的?_____
A: 因特网
B: 国际互联网
C: 互联网
D: 信息网



58、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有关专家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59、单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B: 使劳动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C: 保证劳动者充分就业
D: 实现共同富裕



60、单选题  总裁批准(2)递交辞呈(3)感到工作不满意(4)部门经理批准(5)辞职_____
A: 3-2—1—4—5
B: 3—5—2—4—1
C: 3—2—4—1—5
D: 4-3-1-5-2



61、单选题  行政许可是行政机关的_____行为。
A: 认定
B: 批准
C: 允许
D: 认可



62、单选题  我国省级行政区的设立最早始于_____。
A: 唐朝
B: 元朝
C: 明朝
D: 清朝



63、单选题  恩格斯说:“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64、单选题  “先生不应该专教书,他的责任是教人做人;学生不应该专读书,他的责任是学习人生之道。”陶行知这句名言体现了_____。
A: 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
B: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运动和静止相统一



6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与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只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66、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_____。
A: 党的领导
B: 群众路线
C: 以德治国
D: 依宪治国



67、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68、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县政府为建家属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承包合同
B: 某市政府与外商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C: 税务机关对漏税的某公司予以罚款
D: 国家主席代表我国与外国签订条约



69、单选题  根据文意和公文语言的准确性要求,该公文正文第一段中用词不当的地方,共有:_____
A: 1处
B: 2处
C: 3处
D: 4处



70、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次委员会于2013年12月6日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
A: 世界城市日
B: 中国人口日
C: 世界人口日
D: 人类住区日



71、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是通过_____。
A: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B: 抽象劳动表现出来
C: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72、单选题  在我国,有_____个非领导职务序列。
A: 13
B: 10
C: 8
D: 7



73、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刑罚主刑的是_____。
A: 罚金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死刑



7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
B: 实践的观点
C: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D: 质量互变规律



75、单选题  GPS是_____的简称。
A: 全球通讯系统
B: 全球定位系统
C: 全球预警系统
D: 全球网络系统



76、判断题  北京将在2022年举办冬奥会。 _____



77、单选题  鸦片战争爆发后,先进的中国人开始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民族意识开始觉醒。代表作有:魏源在《四洲志》基础上编纂的《海国图志》,严复的《救亡决论》及其翻译的《天演论》以及郑观应创作于1894年的《盛世危言》。其中《海国图志》提出的主要思想主张是_____。
A: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B: 师夷长技以制夷
C: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D: 维新变法以救亡图存



78、单选题  一个车队有三辆汽车,担负着五家工厂的运输任务,这五家工厂分别需要7、9、4、10、6名装卸工,共计36名;如果安排一部分装卸工跟车装卸,则不需要那么多装卸工,而只需要在装卸任务较多的工厂再安排一些装卸工就能完成装卸任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总共至少需要( )名装卸工才能保证各厂的装卸需求。_____
A: 26
B: 27
C: 28
D: 29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第三次科技革命相关的是_____
A: 内燃风车
B: 网络消费
C: 按揭消费
D: 潮汐发电



80、单选题  眼睛是人和动物的重要感觉器官,人眼从外界获得的信息不但比其他感觉器官多得多,而且有些是其他感觉器官所不能获得的。据研究,从外界进入人脑的信息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来自眼睛。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眼睛是人和动物的重要感觉器官
B: 人的眼睛比其他感觉器官更重要
C: 人从外界获取大量信息主要靠眼睛
D: 眼睛比其他感觉器官的仿生价值大



81、多选题  国家支持和推进高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下列属于高新技术的有_____。
A: 空间技术
B: DNA重组技术
C: 海洋淡水资源开发技术
D: 无线电通信技术



82、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人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与人



83、单选题  被毒蛇咬以后,不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立即喝酒解毒
B: 用清水冲洗伤口或灼烧伤口,除去伤口毒液
C: 放低上肢,用布条在咬伤处近心端5公分处扎紧
D: 将伤口割开,放出有毒的血液



8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印加文明起源于南美洲
B: 荒诞派戏剧兴起于20世纪50年代的法国,属手反传统戏剧流派
C: 凡•高是荷兰印象派画家,其代表作有《向日葵》《星夜》等
D: 莫扎特被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天才,歌剧《图兰朵》是其代表作之一



8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未满十八周岁的人、怀孕的妇女以及七十五周岁以上的人犯罪的,一律不适用死刑
B: 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十年
C: 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86、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干支纪年,天干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甲午战争发生在1894年,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以干支纪年是_____
A: 己亥年
B: 庚子年
C: 辛丑年
D: 壬寅年



87、单选题  中国古代的科学著作大多是经验型的总结,而不是理论型的探讨,所记各项发明都是为 了解决国家与社会生活中实际问题,而不是试图在某一研究领域获得重大突破。从研究方法上 来说,中国科技重视综合性的整体研究,重视从总体上把握事物,而不是把研究对象从错综复 杂的联系中分离出来,独立研究它们的实体和属性,细致探讨它们的奥秘。这使得中国古代的科学技术没有向更高层次发展。 这段文字重在说明_____。
A: 中国古代的科学研究关注的重点及其历史背景
B: 解决实际问题是推动中国古代科技发展的动力
C: 中国古代的科技水平没有长足进步的根本原因
D: 研究方法的缺陷使中国古代科技长期停滞不前



88、单选题  资本、人才、技术流向能够提供更加优越的公共服务的行政区域,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搭便车
B: 公地困境
C: 用脚投票
D: 零和博弈



89、单选题  林则徐曾就鸦片的危害上书皇帝,认为其“迨流毒于天下,则为害甚巨,法当从严。若犹泄泄视之,是使数十年后,中原几无可以御敌之兵,且无可以充饷之银。兴思及此,能无股栗丨夫财者,亿兆养命之原,自当为亿兆惜之。果皆散在内地,何妨损上益下,藏富于民。无如漏向外洋,岂宜藉寇资盗,不亟为计?”由此可知,林则徐认为最大的危害是_____。
A: 损害身体、削弱军队战斗力
B: 国库空虚、无饷银供军队
C: 藏富于民、但损害国家利益
D: 白银外流、为列强增加财源



90、多选题  公共危机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必然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91、单选题  任免干部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告
C: 通知
D: 意见



92、单选题  行政合同是一种重要的行政管理手段。使用行政合同能减低行政机关对个人单方命令的行政安排,减少因双方利益和目的的差异而带来的对立性,有利于化解矛盾,创造和谐社会。行政机关签订的下列文书中,不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计划生育合同
B: 公司聘用合同
C: 行政补偿合同
D: 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承包合同



93、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9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是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保障职能
B: 参与调节职能
C: 价格决定职能
D: 间接的资源配置职能



95、多选题  下列对海洋资源叙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海底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可燃冰等
B: 海洋中存在大量的食盐、镁、溴等矿产资源
C: 海洋渔业资源主要集中在大陆架海域
D: 海洋潮汐能开发前景广阔



9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主党派是_____。
A: 在野党
B: 参政党
C: 反对党
D: 执政党



97、单选题  生态平衡是指在一定时间内生态系统中的生物和环境之间、生物各个种群之间,通过能量流动、物质循环和信息传递,使它们相互之间达到高度适应、协调和统一的状态。在一定限度的干扰下,生态系统能通过自我调节恢复到初始的稳定状态,一旦超过就会衰退乃至崩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草原应设定最大适宜载畜量,才能保证生态平衡
B: 应根据环境的自净能力规定污染物的排放量
C: 食物链是一种能量流动的形式
D: 生态系统衰退的主要原因是受到人类的污染



98、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和决策机构是_____。
A: 总理事会
B: 部长会议
C: 秘书处
D: 贸易和发展委员会



99、多选题  理性认识的特点有_____。
A: 抽象性
B: 直接性
C: 形象性
D: 间接性
E: 具体性



100、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
B: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实行多党制和三权分立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法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山西省石楼县度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