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引进冲刺卷(一)
2023-05-22 00:15: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35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提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主张的文件是_____。
A: 《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B: 《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议》
C: 《为抗日救国告全国同胞书》
D: 《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2、单选题  公文的生命在于真实,它的观点和材料都必须实事求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因此,公文用词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可圈可点
D: 色彩丰富



3、单选题  在流感病毒的表面存在两种蛋白质。其中一种能让血液中的红细胞凝聚在一起,所以又称血凝素(HASH)。另一种蛋白质把神经氨酸(一种糖类分子)分解掉,所以叫神经氨酸酶(简称NA或N)。这两种蛋白质因为暴露在病毒外面,流感病毒进入人体后,它们就成了人体免疫系统的靶子。如果出现变异,免疫系统识别不了它们,流感病毒就能躲过去。因此病毒专家就根据这两种蛋白质的变异情况来给流感病毒做进一步分类,编上不同号码,H5N1和H7N9的数字就分别表示其血凝素和神经氨酸酶的类型。 下述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HA和NA是人体免疫系统的靶子
B: 流感病毒靠NA或HA躲避人体免疫系统的攻击
C: 解释NA和HA的生化作用
D: 因为HA和NA的变化在人体免疫学上有重大意义,科学家以此来给流感病毒分类



4、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尚未加入欧元区的是_____。
A: 西班牙
B: 比利时
C: 卢森堡公国
D: 英国



5、判断题  党的基本路线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政治保证。_____



6、单选题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实质是_____。
A: 以生产资料公有制为基础
B: 以按劳分配为原则,以劳动者共同占有生产成果为特征
C: 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D: 以上都正确



7、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查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查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查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治办



8、单选题  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是指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
B: 市场经济与国家宏观调控并存的混合经济
C: 市场经济体制
D: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混合的经济制度



9、单选题  某市要兴建一大型的水上公园,需要征用某乡土地66亩,建设单位经市政府土地管理局批准之后即对该地进行征用。该乡几户农民因与建设单位在征地补偿费上发生纠纷,提请市政府予以裁决,市政府作出了强制性补偿的决定,但农民对此决定不服。对此,几户农民应该怎么办?_____
A: 只能向市政府请求解决,而不能提起诉讼
B: 应当以建设单位为被告提起民事诉讼
C: 应当以建设单位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
D: 应当以市人民政府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



10、单选题  我国经济已经告别过去30余年的两位数高速增长,开始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要成功应对“新常态”下的挑战,必须依靠_____。
A: 改革创新
B: 淘汰落后产能
C: 加大基建投入
D: 积极的货币政策



11、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科技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信息”计划



12、单选题  没有痛苦,不用麻药,更无副作用,遥控胶赍内镜机器人系统正式实现商业化应用以来,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际首创的,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胶囊内镜机器人,因其精巧快捷、简单实用、安全高效的特性,迅速成为各大媒体争相关注的新宠儿。专家表示,该系统有望开启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关于“遥控胶囊内镜机器人”,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内容无关的是:_____
A: 自主研制,国际首创
B: 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
C: 一时间成为媒体关注的新宠儿
D: 已经开启了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附义务的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律师资格证
B: 驾驶证
C: 排污许可证
D: 营业执照



14、单选题  下列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的是_____。
A: 蒙古族
B: 满族
C: 回族
D: 维吾尔族



15、单选题  丁某原系A市B区国家税务局副局长。B区国家税务局在征税过程中,发现管区内个人独资私营企业“腾飞”鞋厂长期偷税漏税,其法定代表人刘某对税务执法人员态度蛮横,既不配合调查,也不承认错误。经查,该企业累计偷税达50余万元人民币。税务执法人员认为刘某已构成刑事犯罪,准备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刘某得到消息,通过熟人找到丁某,请求丁某帮忙,承诺如能不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不仅承担丁某女儿出国的费用,而且送丁某人民币8万元。丁某遂利用副局长身份,决定只对刘某作补交税款的处理,而未将刘某移送司法机关。 事后,刘某送给丁某现金人民币8万元,美元1万元。此外,丁某在任税务局副局长期间还利用职务之便将局里税收执法中收缴的罚没款6万元据为己有。 1.我国《刑法》规定的贪污罪、受贿罪的罪过形式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直接故意
D: 间接故意



16、单选题  要约在到达受要约人,并被受要约人所接受时生效。_____
A: 正确
B: 错误



17、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遗产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为_____。
A: 配偶子女父母
B: 兄弟配偶子女
C: 子女父母兄弟
D: 父母兄弟配偶



18、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19、单选题  在下列经济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是_____
A: 顾客用10元钱可购买5斤苹果
B: 顾客购买5斤苹果,一周后付款10元
C: 顾客用10元钱购买了5斤苹果
D: 顾客向水果店以每斤2元的价格预定5斤苹果



20、单选题  下列重要的国际组织与相应总部设置地点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联合国——美国
B: 世界贸易组织——瑞士
C: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瑞士
D: 欧盟——法国



21、多选题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以此促进_____,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A: 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
B: 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
C: 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D: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用户



2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阶级社会中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共同点的是_____。
A: 都是社会规范
B: 都具有阶级性
C: 约束范围都相同
D: 都是治国途径



24、多选题  下面关于中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D: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25、单选题  _____是开展学术论文写作的第一步。
A: 搜集资料
B: 选题
C: 确立学术观点
D: 拟定论文提纲



26、单选题  行政合同是一种重要的行政管理手段。使用行政合同能减低行政机关对个人单方命令的行政安排,减少因双方利益和目的的差异而带来的对立性,有利于化解矛盾,创造和谐社会。行政机关签订的下列文书中,不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计划生育合同
B: 公司聘用合同
C: 行政补偿合同
D: 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承包合同



27、多选题  社会规律是人自己的“社会行动的规律”,这是因为_____。
A: 人是社会历史的主体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方向是由人的思想和行动决定的
D: 社会规律存在和实现于实践活动之中



28、单选题  我国要全面开展城市社区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下列关于“社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既不是一个地域概念,也不是一个社会和文化概念
B: 各种类型社区的界限是固定不变的,它们的边界是不重合的
C: 社区是聚居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D: 从地域特征和管理角度看,社区可分为单位型社区和混合型社区



29、单选题  当Windows应用程序陷入死循环,结束该程序的最好方法为_____。
A: 同时按下CTRL+ALT+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B: 同时按下ALT+DE1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C: 同时按下CTRL+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D: 按下机箱重启键,重新启动计算机



30、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每年十二月四日定为国家_____日,建立_____制度。
A: 宪法 宪法宣誓
B: 公祭 国家公祭
C: 公祭 宪法宣誓
D: 宪法 国家公祭



31、多选题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市场竞争和贸易摩擦日趋激烈,发达国家扩大国外市场,同时保护本国市场所采取的手段有_____。
A: 关税壁垒
B: 环境壁垒
C: 贸易谈判
D: 倾销



32、单选题  小王大学毕业后参加了某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但面试时因身髙不符合要求被拒录,根据《就业促进法》的规定,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应先向当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B: 小王只能请求该事业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解决
C: 小王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 小王只能与该事业单位协商解决



33、单选题  生态演替是指在同一地段上生物群落有规律的更替过程,分为原生演替和次生演替两类。在过去从未有过植被,或者原来有过植被但被彻底破坏,原有植被下的土壤已不复存在的裸地上开始的演替称为原生演替;在原有植被虽已被破坏,但仍保持着土壤和植物繁殖体的地方开始的演替称为次生演替。发生次生演替的生物群落趋向于恢复到破坏前的形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可能导致次生演替的情形是_____
A: 人类利用转基因技术培育的植物种子洒向森林。
B: 某岛屿火山爆发之后,火山岩浆覆盖整座岛屿。
C: 当森林被反复砍伐后,演化成为了稀疏的草原。
D: 水坝建成后下游湖泊干涸,沿湖植被大多枯死。



34、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邻里团结
B: 家庭和睦
C: 朋友互助
D: 尊师重教



35、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36、单选题  R市住宅小区近年来发生的人室盗窃案件,90%以上都发生在没有安装自动报警装置的住户。这说明,民用自动报警装置对于防止人室盗窃起到了有效的作用。 以下哪项最能反驳上述的论证?_____ I.R市住宅小区内的自动报警装置具有良好的性能:一方面,它反应准确而灵敏;另一方面,它不易被发现 Ⅱ.R市住宅小区内安装自动报警装置的住户不到10% Ⅲ.R市住宅小区近年来接近10%的人室盗窃案件的破获,是依靠自动报警装置
A: 只有I
B: 只有II
C: 只有I和III
D: 只有II和111



37、单选题  列宁指出:所谓阶级,就是这样一个集团,由于它们在一定社会经济结构中所处的地位不同,其中一个集团能够占有另一个集团的劳动。说明阶级产生于_____。
A: 生产力的充分发展
B: 社会分工的发展
C: 剩余生产力的发展
D: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出现



3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作为公有制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国有经济处于主导地位,绝不是人为的,而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制度
B: 经济规模和经济结构
C: 共产党的领导
D: 国有经济本身的性质



39、单选题  将环境分为自然环境和人工环境的依据是_____。
A: 环境功能的不同
B: 环境范围的大小
C: 环境要素的不同
D: 环境要素的形成



40、单选题  人社部向陕西省人社厅发送_____。
A: 平行文
B: 直达行文
C: 上行文
D: 下行文



41、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42、单选题  某村墙上刷有一条“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标语。从内容上分析,这条标语是下列哪一时期刷写的?_____
A: 土地改革时期
B: 三大改造时期
C: 文化大革命时期
D: 改革开放时期



43、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公开平等原则
B: 竞争择优原则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原则
D: 依法管理和精简原则



44、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4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私营企业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以集体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以全民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46、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_____日,建立_____制度。
A: 宪法 宪法宣誓
B: 公祭 国家公祭
C: 公祭 宪法宣誓
D: 宪法 国家公祭



47、单选题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_____。
A: 根本属性
B: 观念形式
C: 本质特征
D: 存在形式



48、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年份号、作者代字



49、单选题  首次提出了上下级关系理论的是_____。
A: 格拉求纳斯
B: 马歇尔
C: 泰罗
D: 法约尔



50、单选题  照明弹燃烧时通常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是因为弹药里含有_____。
A: 锌、铁
B: 镁、招
C: 碳、铁
D: 铜、铁



51、多选题  在我国,必须依法登记注册才能取得民事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城镇工商个体户
B: 农村承包经营户
C: 公司法人
D: 事业单位法人
E: 社会团体法人



52、单选题  公布社会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公告
D: 布告



53、单选题  “四个全面”战略是_____。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B: 全面建成和谐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发展、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D: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发展、全面行政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54、单选题  拥有人类文明处女地.自然博物馆.生物物种基因库.民族文化大观园之称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
B: 迪庆藏族
C: 怒江傈僳族
D: 大理白族



55、判断题  社会给予个人的满足是人的价值的最主要体现。_____



56、单选题  由旧民主主义革命转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
B: 五卅运动
C: 五四运动
D: 中国工程的成立



57、多选题  为什么说党的十七大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_____
A: 从大会召开的形式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B: 从大会召开的时机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C: 从大会确定的主题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D: 从大会担负的使命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58、判断题  因为缺乏主见而赞成大多数的意见,是从众效应的体现。_____



59、多选题  市场是一个体系,从交易对象看,市场可分为_____。
A: 现货交易市场
B: 期货交易市场
C: 商品市场
D: 服务市场



60、单选题  下面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公文中安排语序时,当一组概念表现是由若干连续的动作、行为构成的活动过程时,一般应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序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由抄送机关答复
C: 有些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达,有些公文的主题则需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随着对客观实际情况全面深人的探索而逐步提炼和明确
D: 公文中的疑问语气一般较少使用“啊”“呢”“吧”等,“吗”也尽可能少用或不用



61、判断题  激光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的光。_____



62、单选题  下列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①扩大财政赤字,减少财政支出 ②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扩大信贷规模 ③扩大国债发行规模,增加经济建设支出 ④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地区和行业范围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63、单选题  光彩夺目的金刚石的化学成分与_____一样。
A: 铅
B: 石墨
C: 玻璃
D: 琥珀



64、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邓小平提出了“一国两制”的构想,这一构想成功运用的最早范例是_____。
A: 解决台湾问题
B: 澳门回归
C: 香港回归
D: 建立深圳经济特区



65、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66、单选题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为本,贯彻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使党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这充分体现了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
B: 国家机关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C: 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建设理念
D: 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



67、单选题  解决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消除贫富差距
B: 减少消费需求
C: 控制人口增长
D: 发展社会生产力



68、单选题  CPI是指_____。
A: 消费价格指数
B: 国民收入
C: 生产价格指数
D: 居民可支配收入



69、单选题  “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法无明文规定不处罚”体现的是刑法的_____原则。
A: 罪刑法定
B: 罪刑相适应
C: 刑法适用平等
D: 罪责自负



70、多选题  我国陆地水资源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_____。
A: 局部地区缺水矛盾尖锐
B: 水资源污染日益严重
C: 水资源浪费很大
D: 地下水开采过量
E: 海水淡化比重小



71、判断题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发生作用的表现形式。_____



72、单选题  在对全国294个地级及以上的样本城市的电子商务发展进行测度和调研的基础上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中国城市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评选出“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城市”,其中_____名列前三。
A: 北京、上海和广州
B: 深圳、广州和杭州
C: 上海、广州和南京
D: 深圳、重庆和上海



73、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法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汉字书法四体为真、草、隶、篆
B: 我国楷书四大家为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
C: 唐朝僧人怀素善写狂草,代表作有《自叙帖》《食鱼帖》等
D: 唐朝大书法家张旭最早提出“书为心画”的著名观点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4G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移动将要推出的移动网络是TD—LTE,其缩写为TimeDivisionLongTermEvolution(分时长期演进)
B: 4G是集3G和WLAN为一体,能提供传输高质量视频图像及其他服务的通信技术
C: 4G的峰值下载速率可达100MB/S以上,比很多家用宽带都要快
D: 4G主要有CDMA2000和WCDMA两种标准



75、多选题  下列符合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要求的是_____。
A: 热爱人民,无私奉献
B: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C: 有钱能使鬼推磨
D: 干一行,爱一行



76、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点火升空后最先抛弃的是_____
A: 整流罩
B: 助推器
C: 二级火箭
D: 逃逸塔



77、简答题  案情简介李某是某s市事业单位新进年轻干部,工作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牵头负责开展一项关于“学习型组织建设”的调査研究活动,时间要求在半个月内完成(即5月15~30日),李某觉得有点为难,组织一次大型的调研活动自己还从来没有经历过,因此他不知道该从何做起。 问题: 假如你是李某,将如何开展此次调研工作?(6分)



78、判断题  法律应该以人为本,以人文关怀为终极价值。_____



79、单选题  《国际歌》的词作者是_____。
A: 欧仁.鲍狄埃
B: 皮埃尔.狄盖特
C: 巴赫
D: 莫扎特



80、多选题  下列属于辞退公务员的条件的是_____
A: 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的;
B: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C: 因所在机关调整、撤销、合并或者缩减编制员额
D: 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十五天



81、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82、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83、判断题  公共管理,就是公共组织运用所拥有的公共权力,为有效地实现公共利益,对社会公共事务进行管理的社会活动。_____



84、单选题  陈某和陆某是邻居,陈某家建房挖地基,导致陆某房屋墙面出现裂缝。陆某遂找陈某要求修缮,遭到陈某拒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不可以挖地建房,因为挖地建房会损坏邻居陆某的房屋
B: 陆某家出现裂缝,属于意外事件,陈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C: 陈某可以挖地建房,但对邻居陆某造成的损害应当给予赔偿
D: 陈某在自家的地基上建房,造成陆某家的墙面出现裂缝,不需要承担责任



85、单选题  河南出土的商代文物“后母戊鼎”是用_____制作的。
A: 铁
B: 陶瓷
C: 铜
D: 青铜



86、单选题  南北朝时期,我国北方少数民族中通过汉化推动社会进步,对历史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匈奴
B: 鲜卑
C: 羌
D: 蒙古



87、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88、多选题  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法定原则
B: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C: 竞争、择优原则
D: 便民原则



89、单选题   标题是公文行文的标志和旗帜,它表明了公文的主旨、性质和行文方向,是拟制文稿的“着彩点睛”之处和显示意图要求的“窗口”。 公文标题的拟制,有其明确的规范化要求:它应当准确简要地概括公文的主要内容并标明公文种类,一般应标明发文机关。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但是,人们在实际工作和公务实践中,常常存在着对标题拟制重视不够的问题,标题拟制的混乱和错误影响了内容表达的效果和工作效率。 例一,《X学院、XX公司等10单位关于搞好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例二,《XX电子有限公司关于请求委培企业财会人员的通知》。 例三,《XX研究院XX研究所致XX大学同心协力为科技兴鲁作贡献,共建美丽富饶南部生态园林绿色工程,携手并肩推动科技进步的函》。 例四,《XX医院人事处关于同意延长XXX退休时间的批复》。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请你对以上公文标题“临床病案”进行“诊断”,这四个标题的症状依次是_____。
A: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B: 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要件不整,残缺不全;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C: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表意不清,词语失当;题旨不符,文不对题
D: 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



90、单选题  判断一种生产关系是否先进的根本标志在于它是_____。
A: 生产资料公有制还是生产资料私有制
B: 社会化大生产还是个体小生产
C: 促进生产力发展还是阻碍生产力发展
D: 封闭的自然经济还是开放的市场经济



91、判断题  “揭露”一般是指不好的东西,比如揭露罪行。_____



92、单选题  为全面落实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我省自2005年启动实施“两湖一河”碧水行动计划。“两湖一河”是指_____
A: 东平湖、南四湖、黄河
B: 大明湖、南四湖、淮河
C: 东平湖、南四湖、小清河
D: 东平湖、微山湖、黄河



93、单选题  激发创新思维的首要因素是_____。
A: 意志
B: 兴趣
C: 目标
D: 情感



94、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95、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一种利益调节机制,它只有在_____方面才能起完全的调节作用,才真正具有效率。
A: 不具有竞争性,但具有排他性的公共物品
B: 不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纯公共物品
C: 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私人物品
D: 私人物品和公共物品



96、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著作权客体的作品是_____。
A: 文字作品
B: 工程设计
C: 历法、数表、通用表格和公式
D: 计算机软件



97、单选题  下列有关政务公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一切政府信息,都要向社会公开
B: 对人民群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依法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
C: 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拓宽办事公开领域
D: 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便人民群众通过互联网办事



98、单选题  _____是指与发展方向和远景规划等有关的高层次决策,通常包括组织目标、方针的确定、组织机构的调整等。
A: 管理性决策
B: 业务性决策
C: 战略性决策
D: 程序化决策



9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最高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_____



100、判断题  认为神主宰世界的观点是客观唯心主义。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文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