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济南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优秀应届生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22 01:34: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发展才是硬道理
B: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2、单选题  赤潮导致大量海洋生物死亡,主要原因是_____。
A: 因海水温度太高而死亡
B: 因过度缺氧而死亡
C: 因缺乏营养物质而死亡
D: 因船舶漏油污染而死亡



3、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海南省政府经济研究中心
B: 云南职业培训中心
C: 北京图书馆
D: 云南广播电视台



4、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规定,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复印件作为公文使用时,应加盖复印机关戳记
B: 机关合并时,全部公文应当随之合并管理
C: 不具备归档和保存价值的公文,可直接销毁
D: 公文被废止,视作自废止之日起不产生效力



5、单选题  下列属于金融衍生产品的是_____。
A: 股票
B: 债券
C: 股指期货
D: 活期存款



6、判断题  劳动者在劳动力市场上交换的是自己的劳动能力,而不是交换自身。 _____



7、单选题  水结成冰的时候,体积增加了原来的那么,冰再化成水时,体积会减少多少?_____
A: 1/10
B: 1/11
C: 1/12
D: 1/13



8、单选题  刑法规定贿赂罪成立的条件之一必为谋取_____。
A: 正当利益
B: 非法利益
C: 个人利益
D: 私人利益



9、单选题  “昭君出塞”和亲的故事发生在汉代_____时期。
A: 汉高祖刘邦
B: 汉武帝刘彻
C: 汉光武帝刘秀
D: 汉元帝刘奭



10、多选题  莎士比亚,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剧作家和诗人。主要作品为剧本37部,其中悲剧有《哈姆雷特》、_____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等。
A: 《奥赛罗》
B: 《查理二世》
C: 《麦克白》
D: 《李尔王》



11、单选题  马铃薯、草莓、芝麻和菜花等常见农产品,所对应的植物器官依次是_____。
A: 根—种子—果实—茎
B: 茎—种子—种子—花
C: 根—花—果实—叶
D: 茎—果实—种子—花



12、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立法
B: 行政裁决
C: 行政征收
D: 行政处罚
E: 行政诉讼



13、单选题   2007年,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决定一经济合同无效,合同一方当事人不服,经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复议后,对复议决定仍然不服而向人民法院起诉。 如果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经复议维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决定,合同一方当事人对复议决定不服而向人民法院起诉,应以_____为被告。
A: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B: 某省人民政府
C: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D: A和C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进行效率
B: 市场配置资源的方式
C: 社会制度
D: 分配方式



15、单选题  —本书从第1页开始编排页码,共用数字2682个,那么这本书共有多少页?_____
A: 930
B: 933
C: 938
D: 942



16、判断题  行政法和刑法、民法一样,都有一部系统、完整、统一的法典。_____



17、多选题  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望梅止渴-曹操
B: 四面楚歌-项羽
C: 悬梁剌股-勾践
D: 指鹿为马-赵括



18、单选题  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但“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关键看控股权掌握在谁手中,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
B: 有公有单位入股是股份制,有企业职工入股是股份合作制
C: 资本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私有制,社会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D: 现代企业制度就是股份制,国有企业改革就是实行股份制



19、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社会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尊老爱幼
B: 邻里团结
C: 团结友善
D: 明礼诚信



20、单选题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重视外因的作用
B: 要重视内因的作用
C: 要重视客观与主观的统一
D: 要重视外因通过内因作用



21、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国务院各部委
D: 省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22、多选题  下列属于黄石旅游资源的是_____。
A: 东方山
B: 龙虎山
C: 仙岛湖
D: 千岛湖



23、多选题  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包括_____。
A: 政治协商
B: 制定法律
C: 参政议政
D: 民主监督



24、多选题  下列关于云南省情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集边疆、民族、贫困、山区为一体
B: 资源环境约束强化、城乡居民收入偏低
C: 公共服务体系比较健全、维护社会稳定任务相对轻松
D: 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突出
E: 综合经济实力较弱、发展方式粗放、产业支撑力不强



25、单选题  中小企业是我国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在GDP中比重约为60%,提供了约70%的城镇就业岗位,但受需求不足、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小企业的发展遇到较大困难,为此国家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这有利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
B: 优化我国所有制结构
C: 解决消费不足问题
D: 发挥中小企业的主导作用



2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市场的是_____。
A: 拍卖市场
B: 期货市场
C: 股票市场
D: 外汇市场



27、单选题  以下不是世界遗产的是_____。
A: 丽江古城
B: “三江并流”保护区
C: 帽天山化石群
D: 南甸土司衙门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管理方格理论提出的指导方式类型是_____。
A: 指导型
B: 乡村俱乐部型
C: 任务型
D: 团队型



29、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与其内容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南京条约》: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等五处为通商口岸 ②《望厦条约》:美国兵船可以任意到中国港口“巡查贸易”,清朝港口官员须“友好”接待 ③《黄埔条约》:法国人可以在五个通商口岸永久居住,自由贸易 ④《马关条约》:割香港岛给英国,英军撤出南京、定海等处江面和岛屿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30、单选题  “人的意志高于一切、决定一切”的观点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B: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31、单选题  已知平行四边形的三个顶点是A(4,2)、B(5,7)、C(—3,4),则第四个顶点D不可能是_____。
A: (12,5)
B: (—2,9)
C: (—4,—1)
D: (3,7)



32、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的处理物质利益、分配方面的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是_____。
A: 团结——批评——团结
B: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调整、巩固、提高
D: 三者兼顾、国家利益至上



33、单选题  根据本文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三峡工程建成以后,在长江的枯水期,白鹤梁会显露出来
B: 天津大学的方案之所以被否决是因为存在毁坏石梁的危险
C: 在葛院士的方案中,人们可以进人罩在石梁上的壳体进行参观、考察和维护
D: 天津大学和葛院士的方案类似,都是在水下修建容器保护白鹤梁,但葛院士采用有压容器,将过滤后的江水注人壳体内,增加壳体内的水压,从而保护了白鹤梁



34、单选题  以下关于法的位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一般法优于特别法
B: 行政法规优于规章
C: 上位法高于下位法
D: 自治区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高于本行政区内的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35、单选题  目前,我国农村普遍建立了实施民主决策的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制度,制定了村民自治章程,建立了民主理财、财务审计、村务管理等制度。这样做旨在_____。
A: 赋予村民更多的民主权利
B: 完善我国村民自治的法律体系
C: 切实保障村民参与民主管理
D: 加强我国农村的基层政权建设



36、单选题  张三系某公司的销售人员,张三现在与企业因以下事务发生争议,其中不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该公司没有按约定给付张三销售业绩提成
B: 张三因经常迟到、旷工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C: 张三因业绩突出,认为这次调整中层领导自己应当被升为部门经理,但希望落空
D: 在试用期内,张三要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不允许



37、单选题  一部iPhone4手机的利润拆解结果是:美国360美元,德国、韩国和日本46.46美元,中国6.54美元。这警示我们_____。
A: 国际产业分工的“微笑曲线”是我们的“苦笑曲线”
B: 提升产业结构竞争力刻不容缓
C: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D: 中国不能因为自己是“金砖国家”之一就沾沾自喜



38、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他:“你讲的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了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普遍有效性
B: 客观规律性
C: 主体能动性
D: 直接现实性



39、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_____。
A: 坚持与时俱进
B: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C: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党的先进性



40、单选题  下列对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CPI反映一定时期内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格程度的绝对数
B: CPI用来分析消费品非零售价对居民生活费用支出的影响程度
C: CPI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D: CPI是采用指数商品加权平均的方法算出来的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克服各种消极现象
B: 繁荣科学文化事业
C: 建立一个安定的社会环境
D: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



42、单选题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类口头遗产和非物质遗产”的传统戏剧是_____。
A: 京剧
B: 昆曲
C: 吕剧
D: 粤剧



43、单选题  政府职能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44、多选题  能够反映古人重视自省自戒的句子有_____。
A: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B: 吾日三省吾身
C: 爱而知其恶,憎而知其善
D: 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



45、多选题  文化在社会生活中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信息功能
B: 教化功能
C: 动力功能
D: 认识功能
E: 规范功能



46、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7、单选题  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及廉思课题组在北京发布青年蓝皮书《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提出了“拐点一代”的论断。蓝皮书认为。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三个重要的拐点.关于“三个重要的拐点”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刘易斯拐点——由生产型社会化向教育型社会化转变
B: 老龄化拐点——由前喻型文化向后喻型文化转变
C: 城镇化拐点——由固态中国向流动中国转变
D: 凯恩斯拐点——由政府调控向市场调节转变



48、单选题  服从是个体按照社会要求、团体规范或别人的意志而作出的行为,这种行为是来自外界的影响而被迫发生的。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服从的是_____
A: 一位司机在马路上驾驶汽车时,由于有警察的监督,能听指挥,按规定速度行驶,一旦处于无人管辖的郊外,就超速行驶
B: 一位职工口头上表示拥护单位的决定,但在实际上背道而驰
C: 一人迫于社会压力或困难压力下表现出来的从众行为
D: 在一个犯罪团伙中,有的成员是误上贼船,并不是死心塌地原意去干坏事,只是被迫而为的



49、多选题  人肉搜索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揭露某某门背后的真相,为某某找到大众认可的道德定位,但其追求的最高目标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肉。因此,如果人肉搜索被不当利用的话,会侵犯公民的合法权益,对于人们来说就是一种灾难。因此,作为公民,我们应当_____。
A: 坚持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B: 在法律范围内行使自己的权利
C: 杜绝使用人肉搜索'
D: 坚持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相结合原则



50、判断题  虽然风俗习惯、组织纪律、社会道德等都蕴涵着一定的强制性,但法的特点就在于它的实施以国家的强制力为后盾。_____



51、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52、多选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此要做到_____。
A: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B: 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
C: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
D: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53、多选题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最受政协委员会关注的三大新议题是_____。
A: 大部制改革
B: 新型城镇化
C: 美丽中国
D: 房地产调控



54、单选题  下列各组物品可称为替代品的是_____。
A: 乒乓球和乒乓球拍
B: 长途汽车和火车
C: 大床和棉被
D: 台灯和灯泡



55、多选题  甲欲杀乙,向乙开枪射击,子弹从乙的衣袖穿过,恰巧击中了与乙同行的丙,致丙重伤。丙在医疗过程中由于伤口感染而死亡。甲的行为构成_____两个罪名,但最终只定一罪。
A: 故意伤害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故意杀人罪(未遂)



56、单选题  我国社会分配中出现的脑体倒挂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国家财政收支不平衡,出现大的赤字
B: 体力劳动直接创造经济价值,而脑力劳动则不能
C: 体力劳动比脑力劳动更辛苦
D: 社会分配机制存在问题



57、单选题  唐代文学家韩愈在《调张籍》中说:“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这里的“李杜”,指_____。
A: 李商隐、杜牧
B: 李白、杜甫
C: 李白、杜牧
D: 李商隐、杜甫



58、单选题  A集团提出的人才标准反映出_____。
A: 人才的标准在客观上有一个固定的模式
B: 人才标准是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C: 确定标准是必要的,但不是固定的,要因人制事
D: 组织的内部环境不同,没有必要提出统一的标准



59、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在收到某省交通运输厅询问公路养护部门性质的请示后,经与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部门研究,明确公路养护部门为事业单位性质,并正式答复该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应该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批示
B: 回复
C: 通知
D: 批复



60、单选题  以下哪项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_____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61、单选题  从沟通结构模式看,政府举办的听证会属于_____。
A: 互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聚联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62、单选题  任人唯贤的“贤”是指_____。
A: 思想品德好
B: 工作作风好
C: 德才兼备
D: 文武双全



63、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你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上时,刚巧来了一辆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你会感到更加闷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洒水车中的水经过曝晒,内能增加,温度很高
B: 洒水后空气的湿度增加,身上的汗较难蒸发
C: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D: 水蒸发时把地面的热带到了人的身上



64、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65、多选题  对于我国而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题中应有之义;_____是循环经济的基本原则。
A: 减量化
B: 再使用
C: 再循环
D: 低碳化



66、多选题  对于已办理完毕的公文,属于需要销毁的是_____。
A: 无留存价值的文件
B: 不立即销毁会造成严重损失的文件
C: 有重大错漏的文件
D: 被明令撤销的文件



67、多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企业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的兼并和破产现象也越来越多。企业间的兼并和企业破产_____。
A: 是价值规律作用的结果
B: 是股份制改变的重要途径
C: 是市场失灵的具体表现
D: 是优化资源配置的客观要求



68、多选题  市场机制的构成主要有_____。
A: 供求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价值机制
D: 竞争机制



6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上行文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纪要
D: 议案



70、单选题  下列表述放在“我们要学习文件”之后,可以消除这句话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请你做好准备
B: 请你告诉小李
D: 请把电脑关上



71、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程序中,主要领导对所收文件签署处理意见,这道程序是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交办
D: 承办



72、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C: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D: 兼容并蓄、推陈出新



73、单选题  开庭(2)拘捕(3)判决(4)杀人(5)死刑_____
A: 4-2-1-3-5
B: 2-5-1-3-4
C: 4-2-3-1-5
D: 3-1-4-2-5



74、单选题  财政部决定从2014年起,对中央企业税后利润的收取比例提高5%,增收部分用于保障 和改善民生。这部分税后利润及其用途是_____。
A: 国有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B: 国有资产收入和国民收入再次分配
C: 集体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D: 集体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再次分配



75、单选题  网络上流行一个托名于尼古拉.特斯拉的假说,该假说认为,太阳系是一个封闭的空间, 太阳系之外的宇宙空无一物,我们看到的星空只是被人为(外星人)设置在这个封闭空间中的 镜像,这个镜像的焦点就在地球附近。证据之一是:阿波罗号在月球拍摄的照片背景中是看不 到星空的。 下列选项中,最能对以上假说构成质疑的是_____。
A: 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探测至一百多亿光年的宇宙深处,而且还在继续深人,这个距离已经远远超出太阳系
B: 如果在月球上因焦点问题无法看到星空,那么在地球围绕太阳公转的过程中,也会有一 段时间看不到星空
C: 人类已经向太阳系之外发射了数个探测器,最远的一个已经离开太阳系
D: 现存尼古拉.特斯拉档案中,并未发现该假说的存在



76、多选题  事业单位及受聘人员在下列情形中,聘用单位不得解除聘用合同:_____。
A: 受聘人员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B: 受聘人员患病或负伤的
C: 受聘人员患病或非因工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聘用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
D: 受聘人员因公负伤,治疗终结后,经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l—4级丧失劳动能力的



77、判断题  运动、变化和发展是同等程度的概念,它们彼此无实质区别。_____



78、多选题  农业产业化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面向国内外市场
B: 依靠科技进步,形成大规模经营
C: 立足本地优势
D: 实行专业化分工



79、单选题  夏、商、周时期的重要制度不包括_____。
A: 世袭制
B: 宗法制
C: 分封制
D: 郡县制



80、单选题  黄岩岛是我国的固有领土,近年来_____经常在该问题上挑起事端。
A: 日本
B: 泰国
C: 韩国
D: 菲律宾



81、单选题  类比:演绎:归纳_____
A: 上午:下午:傍晚
B: 楼房:别墅:平房
C: 安卓:ios:WP8
D: 战士:党员:大学生



82、判断题  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和公安局都是国家的司法机关。_____



83、单选题  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指定的《促进就业规划(2011—2015年)》提出:“十二五”时期我国最低工资标准将年平均增长13%以上。我国政府的这一举措_____。
A: 是解决我国就业问题的根本途径
B: 有利于完善分配制度,维护社会公平
C: 是再分配领域更加注重公平的体现
D: 有利于消除社会收入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84、单选题  衡量一国开放程度高低的标准是_____。
A: 进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B: 出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C: 净出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D: 第三产业所占经济的总量的比率



85、单选题  通用公文文体中,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交流重要情况的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指示



86、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马寅初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这十两银子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过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价值尺度



87、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9、单选题  以下哪一种行为属于行政许可?_____
A: 企业法人登记
B: 婚姻登记
C: 税务登记
D: 户口登记



90、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被称为准货币的是_____。
A: 现金
B: 非存款性金额资产
C: 银行活期存款
D: 银行定期存款、储蓄存款、外汇存款



91、单选题  犹太人有句名言: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卖豆子的农民如果没卖出豆子,可以加水让它发芽,几天后就可以卖豆芽;如果豆芽卖不动,干脆让它长大些卖豆苗;如果豆苗卖不动,可以移植到花盒卖盆景;如果盆景卖不动,那么就把它移植到泥土里,几个月后,它就会长出许多豆子。要实现从商品到货币的转化,卖豆子的农民应该_____。
A: 等制成盆景时卖出
B: 在价格最高时卖出
C: 等结出更多豆子时卖出
D: 在能够卖掉时卖出



92、多选题  剥夺政治权利作为一种附加刑主要包括_____。
A: 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剥夺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C: 剥夺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D: 剥夺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93、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_____正式诞生。
A: 马克思主义哲学
B: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学说
D: 空想社会主义学说



94、单选题  假如能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忽略空气阻力,隧道里的人如何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不再运动
B: 下落并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端
C: 下落到对面的隧道口附近时,又返回到入口,如此来回往复
D: 在地心附近打转



95、单选题  凡是能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_____的办毕文件,均在立卷范围之列。
A: 可重新判定价值
B: 不能准确判定价值
C: 査考利用价值
D: 传递信息价值



96、单选题  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B: 自觉提高自我的主体素质和能力
C: 进行有意识、有目的的创造性实践活动
D: 个人对自身物质和精神需要的满足



97、单选题  由赤道向两极的地域分异规律是以下列哪种要素为基础的?_____
A: 湿度
B: 热量
C: 光照
D: 土壤



98、单选题  无权代理人签订的合同_____。
A: 非表见代理的,不产生任何法律后果
B: 一律无效
C: 相对人催告,本人在法定期间未作表示的视为追认
D: 构成表见代理的,本人应承担责任



99、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水资源与水能,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一个水资源短缺、水灾频繁的国家
B: 我国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居世界首位
C: 我国已经被联合国列为13个贫水国家之一
D: 我国水能大部分分布在西南地区,按河流统计以雅鲁藏布江水系最多



10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但不包括_____。
A: 行政管理权
B: 国防、外交权
C: 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D: 立法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