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四川省长宁县事业单位上半年公开考核招考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05-22 01:55: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在发高烧时,食欲不振,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发高烧时,胃不运动
B: 胃中食糜不易排空
C: 吃进的食物没有消化
D: 体温较高,酶的催化作用较差



2、判断题  共产主义社会的个人消费品分配的方式是按劳分配。_____



3、单选题  在激励的手段选择中,应将_____作为激励的首选方案。
A: 物质利益激励
B: 工作激励
C: 组织与环境激励
D: 制度激励



4、单选题  我国森林覆盖率为18.21%,位居世界第_____。
A: 60位
B: 100位
C: 130位
D: 160位



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B: 遵义会议
C: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D: 中共七大



6、判断题  位于我国地势的第二、第三阶梯分界上,呈东北——西南走向,又是华北平原和黄土高原分界线的山脉是天山。_____



7、单选题  行政公开是指将行政权力运行的_____向相对人和公众公开,使相对人和公众知悉。
A: 方式、途径和措施
B: 依据、过程和结果
C: 原则、办法和措施
D: 依据、过程和意见



8、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是存人银行和购买国债,只有少量的资金投向金融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B: 使保险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C: 确保保险公司的所有制性质不发生改变
D: 促进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9、判断题  调节收入分配关系,不能抛弃效率原则,不能以损害经济发展的基础为代价。_____



10、判断题  社会保障立法的宗旨是保护公民享受到社会保障权利。_____



11、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现代事业制度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多元化的投资和经营补偿制度
B: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C: 完善的具体运作制度
D: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12、判断题  消化系统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系统,肾脏就属于消化系统。_____



13、多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14、单选题  长春市劳务监察支队针对我市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开展以建筑行业为重点的监察行动,积极维护农民工权益不受侵害,对不支持劳动报酬的按《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予以教育,处罚直至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介入。同时,以多种形式向农民工宣讲农民工欠薪维权常识,如权力受到侵犯,可拨打0431-85658801热线电话举报,此举是_____。
A: 劳动监察支队可以定罪
B: 劳动监察支队依法行政
C: 企业可以不再对务工者负责
D: 农民工的权益较比以前增多



15、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B: 事物的永恒运动
C: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16、多选题  邓小平说,只有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文明为精神文明的发展提供物质条件和实践经验,精神文明为物质文明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互为条件、相互促进的
C: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有反作用
D: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发展的基础,精神文明又有自己的相对独立性



17、判断题  智力是人们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_____



18、单选题  为了依法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国务院对有关的行政法规进行了清理。决定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发文使用的文种最恰当的是:_____
A: 指示
B: 通知
C: 通告
D: 决定



19、判断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签订的聘用合同一般不低于3年。_____。



20、单选题  —般而言,通货膨胀被称为影响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毒瘤”,这是因为通货膨胀往往会造成_____。
A: 国民经济增速起伏不定
B: 资产持有者收益下降
C: 社会财富分配更加不公
D: 国民经济结构变化加剧



2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共颁布过_____部宪法。
A: l
B: 2
C: 3
D: 4



22、单选题  下列法律名言与法的特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B: 法不阿贵,绳不绕曲——法的强制性
C: 法不禁止即自由——法调整人的行为
D: 法的生命在于它的实行——法具有普遍约束力



23、单选题  下列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査机关许可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侵害公民民主权利犯罪
C: 渎职犯罪
D: 侵犯财产犯罪



24、单选题  晚于欧洲文艺复兴运动(14至15世纪)的历史大事是_____。
A: 毕昇发明活字印刷术
B: 哥白尼提出“日心说”
C: 成吉思汗统一蒙古
D: 英国的工业革命



25、多选题  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
B: 促进重大经济结构协调和生产力局部优化
C: 减缓经济同期波动影响,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稳定市场预期
D: 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6、单选题  甲:“你认为电视剧《心术》演得好吗?” 乙:“我认为不算好。” 甲:“那就是说,你认为坏了?” 乙:“不,我并没有说坏。” 甲:“说不好就是坏!” 以下哪个选项不可能是对甲、乙对话的正确评价?_____
A: 甲问话的用意是要求乙给出一个肯定、明确的答案
B: 甲没有把握乙的两次回答的含义
C: 乙的回答模棱两可
D: 在乙看来,《心术》演得一般



27、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概述部分包括_____。
A: 会议时间、地点
B: 会议期限
C: 中心议题
D: 会议出席人员



28、单选题  协商民主指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时,需在全社会开展广泛协商,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从参政协商到立法协商,从市民论坛到电视问政,从价格听证到专家咨询,协商民主的形式日益丰富。发展协商民主_____。
A: 是健全行政管理体制的主要途径
B: 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
C: 提高了政治决策的公众参与度
D: 旨在强化公众对政治决策的监督



2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创立到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以时间为序,它们分别是:孕育和准备阶段、正式形成阶段、理论体系完成阶段、恩格斯对马克思注意的扞卫与发展阶段。每个阶段都可用一个标志性事件来表明。下列标志性事件与前述四个阶段对应起来顺序是_____。
A: 《共产党宣言》发表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B: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哲学的贫困》发展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C: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共产党宣言》发表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D: 《哲学的贫困》发展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30、判断题  克隆(Clone)本意是有性繁殖,它需要性细胞进行繁殖。_____



3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休息的权利。”这一项规定在法律规范体系中属于_____法律范围。
A: 委托性
B: 命令性
C: 禁止性
D: 授权性



32、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摸着石头过河和习近平提出的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在方法论上都体现的是_____。
A: 既要尊重实践,又要崇尚真理
B: 意识能动性对社会发展起决定作用
C: 物质决定意识
D: 认识总是落后于实践



33、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引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爱国主义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4、单选题  _____认为意识是人脑分泌的特殊物质。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庸俗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35、单选题  有位思想家认为“美德即知识,美德不是独立存在的一些观念和准则,任何美德都应具备相应的知识,无知的人不会真正有美德。每一种美德都离不开知识,知识是美德的本质”。提出“知德合一”的哲学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安提干
C: 普罗泰格拉
D: 柏拉图



36、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力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37、单选题  越是发达国家,靠科技进步实现的经济增长比例越大,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已成为第一生产力
B: 劳动者在生产中的作用越来越小
C: 要坚持以科学技术为中心
D: 国力竞争归根结底是科技竞争



38、单选题  新能源技术不包括_____。
A: 核能
B: 石油
C: 太阳能
D: 海洋能



39、单选题  “我想买块地,自己种菜种粮食”。在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当下,一些网友发出这样的呼声。人们自种自食的农产品_____。
A: 不是商品,因为它没有用于交换
B: 是商品,因为它耗费了人类的劳动
C: 不是商品,因为它只有价值
D: 是商品,因为它能满足人们的需要



40、单选题  计算机应用最广泛的领域是_____
A: 科学计算
B: 信息处理
C: 过程控制
D: 人工智能



41、单选题  在决策系统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信息子系统
B: 参谋子系统
C: 决断子系统
D: 监控子系统



42、判断题  我国的民事权力能力是指公民依法享有的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是公民主体资格的集中表现。_____



43、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一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44、单选题  皑皑白雪在中国东北地区,是众多滑雪基地得以开办的自然条件。而在南方地区,连续的降雪低温却造成了损失巨大的灾害。这表明,同一现象在不同条件下,会产生截然不同的作用和影响。这启发我们注意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和统一性
B: 联系的客观性和主观性
C: 联系的多样性和条件性
D: 联系的绝对性和相对性



45、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被申请人应当自收到申请书副本或者申请笔录复印件之日起_____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
A: 三日
B: 五日
C: 七日
D: 十日



46、单选题  下列机构、组织或领导职务中,除_____外,其他每届任期均为5年。
A: 国家主席
B: 最局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C: 村民委员会
D: 乡、镇人民代表大会



47、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其基本内涵包括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列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48、多选题  组织的功能主要有整合功能、凝聚功能和_____。
A: 服务功能
B: 管理功能
C: 监督功能
D: 激励功能



49、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鲟分布于_____。
A: 黑龙江流域
B: 珠江流域
C: 长江流域
D: 黄河流域



50、单选题  互联网即广域网、局域网及单机按照一定的通信协议组成的国际计算机网络,其发源地是_____。
A: 英国
B: 美国
C: 日本
D: 中国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合理饮食有利于健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水就没有生命
B: 饮用水越纯净越好
C: 调味剂和营养剂加的越多越好
D: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



52、单选题  解决现实社会的收入差距问题最根本的途径是_____。
A: 坚持公平,消除收入差别
B: 扶贫救助,做好民生保障
C: 提倡勤俭,禁止奢侈消费
D: 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



53、单选题  明确把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五大
B: 党的六大
C: 党的七大
D: 党的八大



54、单选题  请根据案例回答第67-69题。 这份文稿的标题有误,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关于XX乡人民政府申请救灾款的报告
B: XX乡人民政府关于解决救灾款的请示报告
C: XX乡人民政府关于救灾款事宜的请示
D: XX乡人民政府关于拨给救灾款的请示



55、判断题  劳动发展史是理解全部社会发展史的钥匙。_____



56、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水资源,是指目前人类可以大量利用的_____。
A: 冰川水、河水、湖泊水
B: 河水、淡水湖泊水、浅层地下水
C: 冰川水、大气水、土壤水
D: 大气水、淡水湖泊水、沼泽水



57、单选题  淮北最主要的粮食作物是_____
A: 水稻
B: 玉米
C: 油菜
D: 小麦



58、单选题  从19世纪中期以来,在世界能源消费构成中,从1850年到1950年,木炭的比重不断下滑,乃至归零;从1890年开始,煤炭的比重不断下降,与此同时,石油、天然气比重一直处在6oi以上,但^处于下降的趋势中,引起能源消费构成变化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生产的发展
B: 人类消费方式的变化
C: 各类能源蕴藏量的变化
D: 人类环保意识的增强



59、判断题  著名风景区西岭雪山位于四川省彭州市,区内大雪山海拔5364米,是成都第一峰。_____



60、单选题  当前,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扩大公共服务
B: 完善社会管理
C: 推进社会体制改革
D: 积极解决好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和社会管理等直接关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现实利益的问题



61、单选题  “绿色化学”要求从根本上减少乃至杜绝污染。下列对农作物收割后留下的茎干的处理方法中,不符合“绿色化学”的是_____。
A: 就地焚烧
B: 发酵后作农家肥
C: 加工成精饲料
D: 制造沼气



62、单选题  甘肃岷县、漳县交界处6.6级地震发生后,甘肃省紧急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在国家有关领导和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方救援人员和力量能迅速集结于甘肃,全力投人抢救和恢复工作中。这体现了公共危机管理的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协同性原则
D: 合理性原则



63、单选题  用一杯水去救一车着了火的柴禾而无济于事,谓之杯水车薪。如今在一些地方,通过新 技术,只需一瓶矿泉水的水量,就能使一辆汽车洁净如新,不妨称之为“杯水车新”。“杯水车新” 启示我们_____。 ①要重视意识的能动性,真正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 ②我们要把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尊重客观规律结合起来 ③人民群众的创新精神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 ④创造条件,实现矛盾双方的转化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64、判断题  人才是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资源。_____



65、单选题  下列各组软件中,全部属于系统软件的一组是:_____
A: 程序语言处理程序、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
B: 文字处理程序、编辑程序、操作系统
C: 财务处理软件、金融软件、网络系统
D: WPSOffiCe2011、ExCe12007,Windows7



66、多选题  根据公文的行文规则,下列几组机关中可以联合发文的是_____。
A: 省委、省政府、省人事厅
B: 省语委、省文化厅、省体委
C: 省委组织部、省政府财政厅、省辖市政府
D: 国家人事部、国家民政部、省政府



67、单选题  公示制是在拟任人选经过组织考察并确定了拟任职务之后,再向社会公布;而预告制是考察对象在组织考察之前,就向社会公布,并且将考察的各个进程都提前预告,公之于众,以便征求群众意见。实行预告制有利于_____。 ①从机制上保证选用干部置于群众监督下 ②公民行使干部任免权 ③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用人失误 ④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政治、行使监督权的热情
A: 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68、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_____。
A: 赔偿
B: 补偿
C: 补助
D: 补贴



69、单选题  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社会思潮,其“引导”的含义是_____
A: 引领意识形态
B: 异中求同,包容多样
C: 求同存异,最大限度地形成思想共识
D: 主导意识形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最大限度地形成思想共识



70、单选题  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71、单选题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毛泽东之所以能把中国革命引导到胜利,归根到底靠的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艰苦奋斗
D: 武装斗争



72、单选题  生物质能是指太阳能以化学能形式贮存在生物质中的能量形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生物质能的是_____
A: 利用动物脂肪作快艇燃料
B: 利用纤维素废料生产酒精
C: 利用动物粪便制造燃料
D: 利用太阳能集热器发电



73、单选题  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是_____。
A: 遗传病连代传递
B: 产生交叉遗传
C: 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D: 出现返祖现象



74、单选题  新三民主义成为国共两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它和中共的纲领完全一致
B: 它是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
C: 它与中共民主革命纲领若干原则基本一致
D: 它是中共帮助下制定的



75、单选题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都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应届毕业生小张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她必定想从事教师职业。” 下述哪个选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个论证中关于小张想从事教师职业的观点?_____
A: 所有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应届毕业生都想从事教师职业
B: 有些教师是报考教师资格证的
C: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有些报考了教师资格证
D: 有不少教师都拥有教师资格证



76、判断题  市场的主要构成要素包括市场主体、市场客体和市场中介。_____



77、单选题  某日,甲无证驾车在路上遇到仇家乙带领的一伙人持刀堵截砍杀,遂赶紧倒车逃避但在倒车过程中碰撞并碾压车后行人丙,致其右腿碎裂截肢。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交通肇事罪
C: 防卫过当
D: 故意伤害罪



78、多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力和法律效力。《决定》的通过_____。
A: 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
B: 有利于树立宪法权威
C: 有利于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的宪法观念
D: 有利于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79、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毒以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80、单选题  下列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
B: 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81、多选题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党根据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宏伟目标。下列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显著提高
B: 已是世界经济强国
C: 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
D: 城乡发展差距还较大



82、多选题  我国专门的行政监督机关是:_____
A: 政府法制机关
B: 纪检机关
C: 审计机关
D: 监察机关
E: 检察机关



83、多选题  下列事件中,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秦统一后,规定小篆为统一字体,通行全国
B: 荀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
C: 中国古代第一个享誉的名医,是春秋战国后期的民间医生扁鹊
D: 夏朝是由黄帝和炎帝共同建立的



84、单选题  为了防止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在伦敦重演,英国副首相克莱格表示,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 施保证伦敦马拉松赛安全举行,马拉松不仅是体育赛事更是一种精神象征,最早源于_____。
A: 伯罗奔尼撒战争
B: 布匿战争
C: 亚历山大东征
D: 希波战争



85、单选题  世界各国之所以会出现分离聚合、亲疏冷热的复杂关系,其决定因素是_____。
A: 国家制度
B: 外交政策
C: 国家利益
D: 国家力量



86、单选题  学问锻炼天性,而其本身又受经验的锻炼;人的天赋有如野生的花草,他们需要学问的修剪;而学问的本身,若不受经验的限制,则其所指示的未免过于笼统。多诈的人渺视学问,愚鲁的人羡慕学问,聪明的人运用学问。因为学问的本身并不教人如何用它们,运用之道乃是学问以外、学问以上的一种智能,是由观察体会才能得到的。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聪明的人能把学问以外的智能融入学问之中‘
B: 学问能锻炼人的天性,然后要受实践的检验
C: 学问能锻炼人的意志,然后要在观察中获得
D: 不受经验限制的学问,必然是笼统而抽象的



87、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88、单选题  “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社会规范”描述的是法律的哪项基本特征?_____
A: 国家意志性
B: 国家强制性
C: 明确规定性
D: 普遍约束性



89、判断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仍将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高速发展期,生态环境问题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瓶颈”。_____



90、单选题  在南极洲,尽管气候异常寒冷,但在南极维多利亚地大煤田的煤炭储存量非常大,而且煤的质地特别好。其最有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最初南极洲气候温暖湿润,大量植物生长,后来气候发生剧烈变化,产生大量高质量的煤
B: 最初南极大陆上有大量适合于严寒地带生长的植物,后来由于海平面上升,使大量植物被深埋在地下,形成高质量的煤
C: 最初南极洲与南美洲、非洲、澳大利亚洲等连在一起,后来由于大陆分裂并漂移,大量煤也随之漂移过去
D: 南极大陆上所特有的矿物质,经过长期严寒的气候,逐渐演化成优质煤



91、多选题  概念创新需要具备_____条件。
A: 专业知识
B: 资金支持
C: 自身力量
D: 市场动力



92、单选题  区分不变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各部分有不同的实物形式
B: 资本的不同部分在价值增值过程中起不同的作用
C: 资本各部分价值转移的方式不同
D: 资本各部分的流通形式不同



93、单选题  眉开眼笑:手舞足蹈_____
A: 黯然神伤:肝肠寸断
B: 怒发冲冠:勃然大怒
C: 知足常乐:得寸进尺
D: 虚怀若谷:妄自菲薄



94、单选题  下列生活方式中不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建筑中使用中空玻璃
B: 电冰箱中保持较多的霜
C: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D: 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95、单选题  在人与世界的相互作用中,人与世界同时得到了改变,并获得日益丰富的内容。产生这一变化的基础是_____。
A: 自然界自身的运动
B: 人的意识的能动作用
C: 人的实践活动
D: 工具的制造与使用



96、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列人员中,不能成为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是_____。
A: 董事长甲
B: 执行董事乙
C: 总经理丙
D: 监事会主席丁



97、单选题  下列文学家中,不属于“唐宋八大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王勃
C: 柳宗元
D: 王安石



98、多选题  人力资源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能动性
B: 客观性
C: 智力
D: 时效性
E: 增值性



99、单选题  下列哪个称号不是端午节的别称?_____
A: 浴兰节
B: 女儿节
C: 地腊
D: 中天节



100、单选题  平行沟通,是一种同级部门或同事之间的信息沟通亦称_____。
A: 横向沟通
B: 纵向沟通
C: 无反馈沟通
D: 网上沟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西赣州市肿瘤医院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