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靖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江苏)公开招考编外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3-05-22 23:33: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通用公文、专业公文
D: 本机荧制发的公文、内部使用的公文



2、单选题  清代官服上绣有方形图案,称为“补子”,其中一品武官的补子图案是_____。
A: 狮子
B: 朱雀
C: 仙鹤
D: 麒麟



3、单选题  李商隐(2)苏轼(3)关汉卿(4)唐寅(5)郑板桥_____
A: l-2-3-4-5
B: 2-1-5-3-4
C: 4-2-3-5-1
D: 3-1-5-4-2



4、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5、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既是一个伟大的创举,又是一个全新课题。_____



6、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7、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所揭示的事物发展的辩证内容是_____。
A: 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式前进
B: 直线式或循环式前进
C: 不断自我否定的过程
D: 事物的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8、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化学常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现在,方便的小包装食品已被广泛接受,为了防止中秋月饼等高脂食品氧化变质,延长食品的保质期,在包装袋中常常放人生石灰
B: 现在用的清洁燃料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压缩天然气,另一类是液化石油气,它们属于碳氢化合物
C: 福尔马林是一种良好的杀毒剂,可用于消毒自来水
D: 为了保护加酶洗衣粉的洗涤效果,应先在6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中溶解洗衣粉



9、单选题  个人道德发展的形成归根到底取决于_____。
A: 学校教育
B: 家庭影响
C: 心理习惯
D: 道德实践



10、单选题  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并提出“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的名言的物理学家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5可基米德
C: 伽利略
D: 开普勒



11、单选题  感冒时吃东西没有滋味,主要是因为_____
A: 鼻黏膜充血肿胀,嗅细胞接触不到气味剌激
B: 味觉不敏感
C: 空气通过鼻腔的量少
D: 鼻腔堵塞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民权利和义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义务
B: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义务
C: 紧急避难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义务
D: 未成年子女有受父母抚养的权利,成年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



13、单选题  直属机关_____。
A: 都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B: 都不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C: 部分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D: 部分不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14、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现“中国梦”,要坚持“三个必须”,这“三个必须”是_____。
A: 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促进解决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
B: 必须坚持维护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
C: 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D: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必须坚持基本路线不动摇



15、单选题  商品或服务的经营者对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处罚决定之日起多少天内向上一级机关申请复议?_____
A: 10日内
B: 60日内
C: 30日内
D: 3个月内



16、单选题  廊坊市人民政府向河北省有关厅(局)制发(主送)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17、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性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产方式



18、多选题  著作权人在其著作权受到不法侵害时,有权要求_____。
A: 停止侵害
B: 消除影响
C: 恢复名誉
D: 赔偿损失



19、判断题  社会意识是存在的基础和根源,社会意识的全部内容都是社会存在决定的。_____



20、单选题  国家审计署成立多年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加强对各中央、地方部门的审计工作,查出一系列违法行为,为我国的廉政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审计署属于国家行政体系中的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外部监督
C: 行政系统内部监督
D: 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21、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方针,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A: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城镇化
D: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22、判断题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是李白的著名诗句。_____



23、多选题  解决居民收入差距过大问题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大力整顿和规范收入分配秩序
B: 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
C: 建立最低工资保障制度
D: 加大税收对过高收入的调节力度



24、判断题  法律监督的客体是立法、司法和执法机关及其公职人员进行的公务活动。_____



2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温室效应应对措施的有_____。
A: 保护森林
B: 节能减排
C: 开发替代能源
D: 开发利用新能源



26、单选题  下列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县人民法院
C: 市人民医院
D: 贸易公司



27、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和社会主义法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下列选项中二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都具有共同的理论基础
B: 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C: 都是由社会主义国家制定的
D: 都是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28、单选题  张某在一家厨具厂已工作8个月,但是该厂仍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依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该厨具厂应当向张某_____。
A: 每月支付1.5倍的工资
B: 每月支付2倍的工资
C: 每月支付2.5倍的工资
D: 每季度支付1.5倍的工资



2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30、判断题  公安部门为打击黄赌毒,通过报纸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布公告。_____



31、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这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
B: 加强党的建设能够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保证
C: 科学发展的能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D: 科学发展观顺应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心愿和要求
E: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力量



32、单选题  关于我国土地资源,在下列选项中,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土地资源绝对数量居于世界前列
B: 我国以农业立国,耕地面积比重比较大
C: 我国人均土地资源居世界前列,排在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之后
D: 耕地后备资源多,95%集中在西北和东北地区



33、判断题  当前我国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文化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_____



34、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消耗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35、公文写作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地区与建筑物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一凯旋门
B: 日本一首尔塔
C: 奥地利一金色大厅
D: 美国一威斯敏斯特教堂



37、单选题  “义,利也”这—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38、多选题  坚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这一原则,要求_____。
A: 任何公民都平等地享有宪法、法律规定的权利和平等地承担宪法、法律规定的义务
B: 任何公民的合法权益都受到法律保护
C: 任何公民的违法犯罪行为都要受到制裁
D: 任何公民都要坚持权利和义务的统一



39、单选题  判断矫正方案的合适性,要考虑_____。
A: 矫正方案的科学性
B: 矫正方案的经济性
C: 矫正方案的操作性
D: 矫正方案的系统性



40、单选题  陕西省是我国率先建立百万亩_____生产基地的省份。
A: 苹果
B: 红枣
C: 烤烟
D: 核桃



41、单选题  下列情况所对应的收入分配最为平均的是_____。
A: 基尼系数为0,1
B: 基尼系数为0,25
C: 基尼系数为0,3
D: 基尼系数为0,4



42、判断题  无因管理中管理人享有要求受益人偿付因此而支付的必要费用的权利,受益人有承担支付管理人由于无因管理事实而发生的费用的义务。_____



43、单选题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轼曾两度来山东任职,并两度驻足济南,对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名城印象颇深,多有题咏。他在济南游览槛泉,观赏梅花,并“写枯木一枝于槛泉亭之壁”。时隔多年仍对这次游览念念不忘:“每思槛泉之游,宛在目前。”其中的“槛泉”是指_____。
A: 百脉泉
B: 墨泉
C: 黑虎泉
D: 趵突泉



44、单选题  
A: 17
B: 15
C: 13
D: 12



45、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B: 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C: 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社会都会经历的起始阶段
D: 我国从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所经历的阶段



46、单选题  行文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加强就业失业实名制登记管理
B: 加强就业失业登记
C: 加强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
D: 加强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管理



47、单选题  行政执行可划分为准备、具体实施和评估三大阶段。以下不属于行政执行实施阶段的环节是_____。
A: 行政决策
B: 行政指挥
C: 行政沟通
D: 行政协调



48、判断题  近几年,大量资金流向炒房地产、茶、古董、邮票、农产品等虚拟经济,产业空心化现象明显,为此国家应调控引导过剩资金流向实体经济。_____



49、单选题  我们讲文化生活,这里的“文化”是相对于经济,政治而言的人类全部精神活动产品,从中指出下列不属于文化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C: 中国的四大发明
D: 参加读书俱乐部



50、单选题  19世纪末物理学三大发现是_____。
A: 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
B: 生物进化论、细胞学、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相对论、量子力学、宇宙学
D: X射线、放射性、电子



51、单选题  我们生活在一个存在着巨大文化差异的世界。差异不仅存在于生活方式当中,更存在于价值观念当中。在一种文化中被视为善的事物,在另外的一种文化中,可能被视为恶;在一种文化中被视为恶的事物,在另外的一种文化中可能被视为善。当我们以一种文化中的善恶标准作为了解另一文化的善恶标准时,差异就将绝对化地产生,而绝对化了的差异,将又难以避免演变为更加激烈的冲突。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文化差异其实来源于生活方式的巨大差异
B: 不同的价值观可以带来人们观念上的差异
C: 善和恶没有绝对的界限,这取决于评价者
D: 文化上的冲突可引起人们价值观念的差异



52、单选题  平行文是指_____。
A: 向上级机关报送的公文
B: 向更高一级上级机关报送的公文
C: 向下级机关发送的公文
D: 同级或不相隶属机关之间来往的公文



53、单选题  医学之所以对人类极端重要,正是因为它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下列哪一论述是上述推理所依赖的假设?_____
A: 医学是人类医疗经验的总结
B: 对人类极端重要的东西都甚在经验中建立的
C: 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是极端重要的
D: —切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都是极端重要的



54、单选题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4月25日在京宣布,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定位服务系统“羲和”当日正式播放信号,这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能力,加速_____导航的产业化。
A: 交通
B: 手机
C: 北斗
D: GPS



55、多选题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内容应包括招聘岗位所必需的_____。
A: 专业知识
B: 业务能力
C: 工作技能
D: 职业态度



56、多选题  材料中提到的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三个转变表明,经济发展方式主要指的是_____。
A: 各种要素组合后推动经济发展的方式
B: 决定经济发展的各种要素积累方式
C: 决定经济发展的各种要素的组合方式
D: 决定经济发展的各种要素的取得方式



57、单选题  服务市场是批发、买卖或交易“服务”这种无形商品的场所,下面属于服务市场范围的是_____。
A: 商场、商店
B: 农贸市场
C: 洗染、保健
D: 物资调剂市场



58、单选题  _____是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的.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
A: 生物农业
B: 白色农业
C: 可持续农业
D: 生态农业



59、单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对执法为民的理解,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执法为民说明执法活动以“及时”“高效”作为最根本的出发点
B: 执法为民表明执法机关存在的目的在于合法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C: 执法为民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
D: 执法为民强调以人为本



6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是_____。
A: 搞好宏观调控,微观自然搞活
B: 完全对立,不可兼得
C: 相辅相成,互相统一
D: 微观搞活等于搞好了宏观调控



61、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需要承担民事责任的是_____。
A: 甲与乙签订买卖合同,后甲发现跟丙签订合同利润更大,于是不再履行与乙的合同
B: 丙在丁家做客,不慎将丁家中电视机弄坏
C: 甲与乙签订购买古董合同,合同签订后,在一场地震中,古董被砸碎
D: 甲与乙乘坐火车,甲让乙在某站叫他起来,乙答应后,甲就睡了过去。乙忘记在某站提醒甲,导致甲坐过站



62、单选题  王某纠集5人组成了“山口组”,自任首领,命令手下“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为组织创收”,其手下在一个月内抢劫4次,重伤2人,劫得财物若干。上述犯罪行为,王某知情的有2次,参加的只有1次,王某应_____。
A: 对其参与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B: 对其知情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C: 对其知情和参与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D: 对该组织的全部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63、单选题  青海省的总面积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第_____。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64、单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65、公文写作  发生一类动物疫病时,应采取哪些措施控制疫情?



66、单选题  关于合同的效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订立的合同必须经法定代理人追认后,方有效
B: 无代理权人以他人名义订立的合同一律无效
C: 无处分权的人处分他人财产,在订立合同后取得处分权的,该合同有效
D: —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的合同一律无效



67、多选题  财政政策是由_____等方面的政策构成的财政政策体系。
A: 财政收人
B: 财政支出
C: 预算平衡
D: 国家债务



68、单选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_____。
A: 平件
B: 加急件
C: 特急件
D: 急件



69、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于2012年7月1日起施行,该文件与对同一事物约束、规范的旧文件的关系应是_____。
A: 两法并存
B: 新不废旧
C: 相辅相成
D: 废止旧法



70、单选题  下列结论错误的是_____。
A: 2013年1~5月份全国固定电话用户数逐月减少
B: 2013年1~5月份全国农村固定电话用户数逐月减少
C: 2013年1~5月份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数逐月增加
D: 2013年1~5月份全国电信业务总量逐月增加



71、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每一位公民在任何情况下都负有法律责任
B: 法律责任可以分为财产责任和非财产责任
C: 民事关系发生在平等主体之间,因而民事责任通常不具有强制性
D: 开除党籍是一种典型的行政责任的承担方式.



72、单选题  以下属于非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河南省长
B: 周口市公安局局长
C: 石家庄市副巡视员
D: 某乡镇副镇长



73、单选题  翻地(2)撒农药(3)施肥(4)丰收(5)播种_____
A: l-3-5-2-4
B: 2-5-3-1-4
C: l-5-3-2-4
D: 3-1-4-2-5



74、单选题  相关人员开会分析案情(2)翻墙进人小区(3)警察与保安攀谈(4)两个年轻人在小区附近闲逛(5)开走“宝马”轿车_____
A: 3-5-2-4-1
B: 4-2-5-3-1
C: 2-3-5-1-4
D: 5-2-3-4-1



75、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6、单选题  下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省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原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77、单选题  正是像【A】布鲁姆这样的“边缘”批评家,为文学批评领域注入了活力【B】,文学批评是从生命出发的诗性言说,更是学术语汇的罗列与组合【C】,真正的文学批评洋溢着【D】生命的气息,具有灵魂的刻度。_____
A: A
B: B
C: C
D: D



78、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板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79、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儒家思想经过2000多年的不断发展形成了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其中荀子对 儒家思想的改造主要表现为_____。
A: 提倡“仁政”
B: 主张“礼法并用”
C: 提倡“以德服人”
D: 提出“天人感应”



80、多选题  行政效能的高低取决于_____等因素。
A: 组织结构
B: 决策质量
C: 人员素质
D: 技术装备



81、单选题  秦始皇统一全国后,官方通用文字是_____。
A: 小篆
B: 大篆
C: 隶书
D: 楷书



82、单选题  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政治发展道路和模式,归根到底是由这个国家的_____。
A: 历史发展决定的
B: 性质和国情决定的
C: 地理状况决定的
D: 人口素质决定的



83、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法,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双耳失聪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双目失明



84、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工作内容
B: 工作地点
C: 社会保险
D: 劳动纪律



85、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古代文学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第一位田园诗人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
B: “名余日正则兮,字余日灵均”是屈原在《离骚》中对自己名字来历的描写
C: 高适,字达夫,一字仲武,是盛唐边塞诗的代表人物
D: 宋代词人中婉约派的代表人物有柳永、苏轼、李清照等



87、单选题  负责公文处理工作的是本机关的_____。
A: 档案室
B: 业务处
C: 收发室
D: 办公室(厅)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果酒、果醋、泡菜等的制作,叙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均使用原核细胞发酵菌群
B: 均可以使用自然菌种
C: 均需高温高压灭菌
D: 均需控制无氧条件



89、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自然资源不能属于集体所有?_____
A: 森林
B: 矿产
C: 山岭
D: 水流



90、判断题  银行工作人员利用财务上的便利,在外地出差时,为10余名亲属提供交通和住宿达4周之久,不属于犯罪行为。_____



91、单选题  “小王把大门关上了”中的“把大门关上”,从结构类型上看属于_____。
A: 偏正词组
B: 动宾词组
C: 谓词性词组
D: 体词性词组



92、单选题  亚健康是一种处于健康和不健康之间的状态,也称为“第三状态”。亚健康的状态是个动态的过程,如不加重视,就会产生疾病。下列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疲倦、烦躁、发烧
B: 酸楚、心悸、呕吐
C: 困倦、健忘、虚弱
D: 疲倦、困倦、拉肚子



93、多选题  做好工作,“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这一思想说明_____
A: 实践的观点是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
B: 一切要从实际出发
C: 要事事取得直接经验
D: 上级的指示与决定不能作为行动的根据



94、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收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是鱼鳞,吸收光线多



95、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自己制定的法律所作的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行政解释
C: 司法解释
D: 适用解释



96、单选题  上述材料的正文结构属于_____。
A: 纵式结构
B: 横式结构性
C: 纵横结合式结构
D: 递进式结构



97、单选题  在Word的“字体”对话框中,可设定文字的_____。
A: 缩进
B: 间距
C: 对齐
D: 行距



98、单选题  “劳动创造了人本身”的观点属于_____。
A: 自然进化论
B: 历史宿命论
C: 历史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99、单选题  开发与发展人力资源的基本手段是_____。
A: 培训
B: 暗示
C: 信任
D: 关怀



100、公文写作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恪尽职守的职业态度、勤勉坚韧的职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赢得了人们的认可和尊重。如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舰栽机起降训练现场总指挥罗阳,用生命谱写了对事业的执着和坚守;在南沙守礁20栽的中国海军士兵李文波,用青春扛起了祖国南海的风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为救学生而被失控的客车压伤,用双腿为学生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最美司机”吴斌受伤后仍然忍着剧痛平稳停车,用意志为乘客开启了安全的通道……这些人为国家和民族奉献了青春甚至是生命。他们正是以执着的精神、坚守的信念成就了事业上的辉煌,同时也体现了人生价值的真正内涵。 请以“职业坚守的价值”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论证充分,语言通畅,全文不少于800字。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镇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