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甘肃金昌市金川区教育系统第二批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模拟题(一)
2023-05-22 23:56: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被广泛质疑,国际社会对其尚存在极大争议,下列关于转基因食品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转基因的作物存在破坏社会生态系统平衡的可能
B: 市场上第一个转基因食品出现在美国,是一种保鲜番茄
C: 杂交水稻属于转基因食品
D: 中国是转基因食品最多的国家



2、多选题  民族主义、民权主义、民生主义被称为三民主义。从历史的角度看,三民主义的局限性主要有_____。
A: 平均地权设想有空想色彩
B: 忽略人民群众的作用
C: 无明确的反帝纲领
D: 无民权思想



3、单选题  宪法是政治斗争,尤其是_____的结果和总结。
A: 阶级斗争
B: 敌我斗争
C: 统治阶级意志
D: 统治阶级利益



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定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问题
D: ,科学的实践观



5、单选题  MTC是杀虫剂、粘合剂、密封剂中的一种基础成分。人如果长期暴露在含有MTC的环境中,会导致哮喘病。某国政府如果想要使国内哮喘病患病率降低一些,就必须禁止生产含有MTC的产品。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述推论?_____
A: 该国内的哮喘病患者至少有一半是因为暴露在含有MTC的环境中而致病的
B: 含有MTC的产品对于国内经济增长没有什么贡献
C: 哮喘病具有传染性
D: 粉尘与宠物皮屑也会导致哮喘病



6、多选题  下列哪些选项被认为是影响宏观经济运行的两大预期?_____
A: 通货膨胀预期
B: 工作收入预期
C: 企业盈利预期
D: 政府税收预期



7、单选题  ①非分之财不要②被表彰③多了一万④急忙送回⑤取款二万三_____
A: ①-⑤-③-②-④
B: ⑤-③-①-④-②
C: ②-④-①-⑤-③
D: ④-②-⑤-③-①



8、单选题  在月球上,下列哪种活动是不能实现的?_____
A: 利用激光进行远程测距
B: 利用声波进行远程测距
C: 利用天平测物体质量
D: 利用弹簧秤测物体重力



9、单选题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诸葛亮一戒子书一汉
B: 贾谊一过秦论一汉
C: 朝愈一秋声赋一宋
D: 王安石一捕蛇者说一宋



10、单选题  南昌是闻名全球的世界动感都会,也是一座现代与古老兼并的著名城市,南昌具有_____的自然地势,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东方水城,拥有异常丰富的水资源。
A: “西山东水”
B: “东山西水”
C: “南山北水”
D: “北山南水”



11、单选题  评价工人工资最标准的是:_____
A: 货币工资
B: 实际工资
C: 计件工资
D: 绩效工资



12、单选题  对于传播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传播是一个完整的行动过程
B: 传播的实质是明确传播者与接受者双方的利益关系
C: 传播的目的是使传播者与接受者双方的认识趋于一致
D: 传播的形式就是下命令、作指示



13、单选题  当今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民族矛盾日益突出,而我国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全国各民族人民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国保持这一良好局面的主要原因是我国实行了正确的民族政策。下列属于我国民族政策的是_____。 ①民族风俗习惯政策②民族区域自治政策 ③少数民族干部政策④民族语言文字政策
A: ①④
B: ①②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14、单选题  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在副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15、单选题  国家“863”计划“利用转基因植物生产乙肝口服疫苗项目”已培育成功的植物是_____。
A: 马铃薯
B: 大豆
C: 玉米
D: 西红柿



16、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得到全党全社会广泛认同,根本原因就在于它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_____



1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恢复原状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支付赔偿金



18、单选题  一个三位数,百位数比十位上的数大4,个位上的数比十位上的数大2,这个三位数恰好是后两个数字组成的两位数的21倍,那么,这个三位数是:_____
A: 532
B: 476
C: 676
D: 735



19、单选题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作者是_____。
A: 柳宗元
B: 刘禹锡
C: 孟浩然
D: 李商隐



20、单选题  _____
A: ②一⑤一③一④一①
B: ④一⑤一②一③一①
C: ②一⑤一④一①一③
D: ②一④一⑤一③一①



21、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特征有_____。
A: 先进性和广泛性相统一
B: 继承性和创造性相统一
C: 强制性和被动性相统一
D: 阶级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原始证据,又是直接证据的是_____。
A: 被害人有关被告人衣着情况的陈述
B: 被告人有关犯罪事实的供述
C: 犯罪现场提取的被告人脚印
D: 被告人遗留在犯罪现场的作案工具



23、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中,濒临南海的是_____
A: 云南省
B: 湖北省
C: 广东省
D: 山东省



24、单选题  以下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25、单选题  中华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不仅体现为四大发明,而且体现为以国粹京剧为代表的丰富文化的不断创新发展。中国古代戏曲杰作《西厢记》的作者是_____。
A: 王实甫
B: 关汉卿
C: 白朴
D: 马致远



2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宪法》规定,地方各级审计机关不对同级人民政府负责
B: 非法行医导致人身损害的属于医疗事故
C: 放火烧自己家的房子不构成放火罪
D: 新生儿能够接受赠与



2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不能扮演的角色的是_____。
A: 弥补市场机制的缺陷
B: 稳定宏观经济秩序
C: 激活企业经营的活力
D: 提供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



28、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29、单选题  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_____。
A: 生产问题
B: 投资问题
C: 就业问题
D: 消费问题



30、单选题  神舟十号飞船是中国航天计划中的一艘载人宇宙飞船,是“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关于神舟十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志着我国全面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B: 第一次将我国女航天员载入太空
C: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D: 是中国第四艘载人飞船



31、单选题  赵某乘一女工深夜行走至无人处时,大喝一声“放下包”,该女工听到喊声,扔包便跑,赵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诈骗罪
D: 不构成犯罪



32、单选题  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时使用的告知性公文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知



33、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与文化局联合对甲网吧做出暂扣文化经营许可证和消防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甲网吧不服,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被告是_____
A: 县文化局
B: 县文化局与公安局
C: 县公安局
D: 县人民政府



34、单选题  一个时期以来,传统能源带来的安全及环境等问题成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之一。在过去20多年里,_____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青睐的替代能源。
A: 可燃冰、页岩气
B: 天然气、太阳能
C: 生物能、核能
D: 风能、太阳能



35、单选题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是指使用人才遵守_____原则。
A: 合理流动,适才适用
B: 合理搭配,整体效能
C: 重视培养,用养结合
D: 量才用人,取能相称



36、单选题  在Excel中,最能够反映出某个数据在所有数据构成的总和中所占比例的图表类型是_____。
A: 柱形图
B: 条形图
C: 散点图
D: 饼图



37、单选题  甲在饭店吃完饭菜未结账即想离开,饭店服务员见状阻止其离开,并打电话报警。甲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饭店。我半小时后要乘坐火车,耽误了乘车你们必须赔偿我的损失。”饭店行为_____。
A: 属于侵权,是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是积极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38、多选题  社会越轨是指违反社会规范的行为,有积极性、消极性和中性三种不同的类型。其中积极性社会越轨是对社会发展起积极进步作用的越轨行为。这种社会越轨是打破因循守旧,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之一。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积极性社会越轨行为的是_____。
A: 仅有初中学历的李某因在考古上造诣颇深被某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B: 某少年把嗜赌如命,坑蒙拐骗拒绝抚养孩子的父亲告上法庭
C: 9岁的朱某辍学到外地打工赡养卧病在床的父母
D: 张某扶起昏倒路旁的老人却被其家人告上法庭
E: 某国家级数学名师理直气壮地拒绝为本科生上课



39、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丙,但不久丙遇车祸死亡。丙去世一年后,乙得知甲依然在世,于是与其取得联系并向法院申请撤销了甲的死亡,此时甲与乙的婚姻关系_____。
A: 自行恢复
B: 经甲同意自行恢复
C: 视为自行恢复
D: 并未自行恢复



40、单选题  相对于科学而言,技术侧重于回答社会实践中_____。
A: 是什么
B: 为什么
C: 能不能
D: 怎么做



41、判断题  总体上看,云南的基本省情可以概括为“边疆、山区、民族”。        _____



42、单选题  科学主义,是指自然科学的思考与研究方法被直接应用于包括哲学、历史、经济学、人文 科学等在内的一切研究领域的理论观点,以及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才能卓有成效地获取知识的信念。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科学主义的是_____。
A: 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是所有知识的判断标准,自然科学是实实在在的正确的表象
B: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意或者创新体现了一个民族的灵魂
C: 把所有的客观实在都放置于一个自然秩序之内,只有科学的方法才能理解这种自然秩 序的物理、社会、心理和生物等等
D: 科学是唯一正确的知识,心理的、伦理的、哲学的、形而上学的思想最终都会被科学的进 步所取代、排除和占用



43、单选题  下列属于非公有制经济的是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混合所有制经济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44、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C: 支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光明正大



45、单选题  关于图中示意的自然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_____。
A: 山峰两侧可能呈现完全不同的自然景观
B: 气流随地形抬升是图中降水的主要成因
C: 图中的降水往往会持续较长时间
D: 翻过山脉后气流温度会有所上升



46、单选题  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当把道德特别是职业道德作为岗前和岗位培训的重要内容,帮助从业人员熟悉和了解与本职工作相关的道德规范,培养_____精神。
A: 爱岗
B: 敬业
C: 爱国主义
D: 奉献



47、单选题  环境保护、开发新能源是未来能源利用的主旋律。下列做法中最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是_____。
A: 开发太阳能取代煤、天然气等能源
B: 用天然气代替煤和石油
C: 用核能代替水力发电
D: 废电池和其他废品一起填埋



48、单选题  提出“工作重心必须由农村转移到城市”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八大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49、单选题  公共产品(此处指纯公共产品)是指那些为整个社会共同消费的产品,是任何一个人对该产品的消费都不减少别人对它进行同样消费的物品与劳务、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无偿性
B: 强制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50、判断题  行政处罚过程中,行政机关对当事人的意见必须充分听取,并非都要采纳。当事人提出的事实、理由、证据,经过复核证实成立的,行政机关应当采纳。_____



51、单选题  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通知
D: 通报



52、单选题  _____是把道德规范和道德要求与具体的社会制度相结合,将内在的v自律性的道德约束力量转变为具有强制性、普适性的制度约束力量。.
A: 道德内化
B: 道德社会化
C: 道德外化
D: 德制度化



53、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的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54、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司实际控制人就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B: 通过投资关系,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C: 通过协议,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D: 通过人事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55、单选题  责权利相统一是组织管理的重要原则,但现实中常常错位,人们面对权力分配时,积极性很高,而拥有权力之后却不能尽到相应的责任。下列管理措施可以有效地防止这种状况出现的是_____。
A: 选用领导熟悉的人
B: 选贤任能,大力发展人力资源
C: 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绩效考核
D: 监督权力使用,严厉惩治腐败



56、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最根本的是要使广大人民有共产主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_____



57、单选题  体温计水银柱上升:体温上升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尾气排放:降低污染程度
B: 电灯亮:有电
C: 救人:被表彰
D: 彼此相爱:结婚



58、单选题  甲有两处房产,一处出租于乙,一处无偿借用于丙,后甲又将二房出卖于丁,并办理过户登记手续,则下列陈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得向乙请求转移房屋之占有
B: 乙在租期届满之前得继续占有房屋,承租合同在乙、丁之间继续有效
C: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行为
D: 丁不得向丙请求转移房屋之占有



59、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以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以后



60、判断题  人事争议诉讼具有行政司法双重性,受行政法律、法规的调遣,故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可 以作为行政诉讼的被告。_____



61、单选题  根据检察监督原则,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依据法定的事实和理由实行监督的方式是_____。
A: 由人民代表提出质询
B: 由上级人民法院宣布无效
C: 由审判委员会宣布无效
D: 由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



62、单选题  任何科学理论都不能穷尽真理,而只能在实践中不断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这说明真理有_____。
A: 绝对性
B: 相对性
C: 主观性
D: 客观性



63、单选题  修缮一修葺_____
A: 声势一生事
B: 古迹一古籍
C: 棉铃一棉桃
D: 引见一引荐



6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常住人口算,北京市男女比例基本平衡
B: 2013年北京市常住人口中城镇人口占绝大部分
C: 2013年北京市户籍人口占常住人口总数的比重逾六成
D: 2013年北京市常住人口多数居住在首都功能核心区



65、单选题  下列哪些人或企业会因美联储的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收益?_____
A: 考察中国市场的美国电子产品出口商
B: 进口美国电子产品的中国进口商
C: 向美国出口电子产品的中国出口商
D: 向中国进口电子元器件的美国进口商



66、判断题  区域经济集团化同世界经济一体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两种截然对立的趋势。_____



67、单选题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和平与发展
B: 独立自主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友好与合作



68、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有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69、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包括_____。
A: 公有制占主体
B: 共同富裕
C: 人民当家作主
D: 依法治国



70、单选题  某大学拟发文处理在期末考试作弊的学生,应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通知
C: 通告
D: 决定



71、单选题  19世纪末20世纪初决定中国历史发展方向的基本因素是_____
A: 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B: 中国资产阶级登上政治舞台
C: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瓜分
D: 维新派的活动



72、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可以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73、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作出处罚的法律依据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74、多选题  越来越多的城郊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家情趣等,“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这一观念使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财富。这从一个侧面表明_____。
A: 掌握系统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75、单选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变动利率对经济影响的一般规律是_____。
A: 提高利率,储蓄会减少
B: 降低利率,投资会减少
C: 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
D: 降低利率,消费会减少



76、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哪些构成无因管理?_____
A: 甲错把他人的牛当成自家的而饲养
B: 乙见邻居家中失火恐殃及自己家.遂用自备的灭火器救火
C: 丙(15岁)租车将在体育课上昏倒的同学送往医院救治
D: 丁见门前马路下水道井盖被盗致路人跌伤,遂自购一井盖铺上



77、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到“十二五”末我国信息化发展的目标,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基本建成,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框架基本建立
B: 全国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超过2.5亿户.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到每秒6500GBit
C: 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网络覆盖城乡
D: 国际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实现规模商用



78、单选题  行政公文是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_____和规范体式的文书。
A: 直接作用
B: 特殊作用
C: 重要作用
D: 法定效力



7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标题一般由发文机关、事由和文种三要素组成
B: 部分公文标题中发文机关这一要素可以省略
C: 部分公文标题中事由这一要素可以省略
D: 部分公文标题中文种这一要素可以省略



80、单选题  北宋时期出现了大量的《清明上河图》这样描绘市井风情的绘画作品,其中最主要的原因 是_____。
A: 唐末藩镇割据之弊,北宋时期重文轻武的风气.
B: 北宋结束了长期以来的分裂割据局面,政治较为安定
C: 商品经济进一步发展,与之相对应的城市生活相对兴盛
D: 与周边各少数民族的融会与交流进一步加强



81、单选题  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在宣告后当场交付当事人;当事人不在场的,行政机关应当在_____ 日内依照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当事人。
A: 5
B: 7
C: 9
D: 15



82、单选题  GPS技术如今已作为先进的测量手段和新的生产力,融入了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个应用领域。GPS技术所具有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全天候
B: 高精度
C: 自动测量
D: 自动统计



83、单选题  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前,没有向当事人告之给予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或者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行政处罚决定_____。
A: 无效
B: 不成立
C: 效力待定
D: 程序违法



84、单选题  下列对巴金的作品及其创作题材的描述,对应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激流三部曲》——通过描写家庭生活情景来反映社会生活的状况及其发展变化
B: 《长生塔》——借助童话艺术形式来表达自己对社会现实的看法
C: 《发的故事》——描写20世纪40年代小人物的日常生活,表现了他们的不幸遭遇
D: 《英雄的故事》——反映农民、工人、知识分子、小公务员、革命者等各阶层人民的苦难生活以及他们的反抗斗争



85、单选题  1862年,林肯总统在白宫接见一位作者,盛赞作者“写了一部导致一场伟大战争的书”, 作家查尔斯.萨姆纳则说“要是没有这本书,阿伯拉纳•林肯也就不可能当选总统”,以上指的是哪本书?_____
A: 《常识》
B: 《汤姆叔叔的小屋》
C: 《飘》
D: 《族人》



86、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的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是一个可变量



87、单选题  张大妈于某日清晨在路边捡到一名弃婴,带回家中抚养十几天后,将该弃婴以8000元价格卖给邻村刘某。张大妈的行为构成_____
A: 遗弃罪
B: 诈骗罪
C: 拐骗儿童罪
D: 拐卖儿童罪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矿产资源总量丰富,但种类不齐全
B: 资源总量大,人均占有量小
C: 对资源的开发利用成绩显著,没有浪费
D: 我国自然资源状况十分乐观



89、多选题  “发展社会生产力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由以下哪几种因素决定的?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
B: 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
C: 建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需要
D: 我国经济落后的现实状况



90、单选题  “售出商品概不退换”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依法求偿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悉真情权
D: 自主选择权



91、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源。”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深刻



92、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加强依法治国
C: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D: 增强党和国家活力



93、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使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段话表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94、单选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必先转变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即把思想方法搞对头。”从认识论的角度来看,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认识活动及其成果具有相对独立性
B: 实践是认识发生的现实基础
C: 实践需要以正确的认识作为先导
D: 认识必然与实践同步进行



95、单选题  以下关于劳动合同特征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劳动合同主体具有普遍性
B: 劳动合同内容具有权利义务的统一性和对应性
C: 劳动合同属于双务有偿合同
D: 劳动合同属于诺成性合同



96、单选题   单位GDP能耗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省市有多少个?_____
A: 2
B: 3
C: 4
D: 5



97、多选题  国务院某部委出台一部行政规章,规定对某种行政违法行为不仅要处罚该单位,还要给予直接责任人罚款的处罚。但有关规定这一违法行为处罚的行政法规并没有规定对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该部门规章合法,因为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规章有权设定一定数额的罚款
B: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超过了上位阶的行政法规所规定的行政处罚范围
C: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行政规章不能规定既处罚单位又处罚个人
D: 该部门规章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作出处罚直接责任人的规定



98、单选题  狭义上讲,我国的行政监督是指_____对行政机关行政行为和公务人员职务行为的监察监督。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司法机关
C: 行政监察机关
D: 社会公众舆论



99、单选题  在字体字号的选用上,公文的正文一般用_____。
A: 三号仿宋体字
B: 四号宋体字
C: 四号楷体字
D: 五号黑体字



100、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史观
B: 建立了革命的人道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江苏省宿迁市市级机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