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第一中学赴高校公开招聘教师模拟卷(一)
2023-05-23 00:15: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付给乙4万元的定金后,乙企业 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8万元
C: 4万元
D: 6万元



2、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C: “三个代表”
D: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3、单选题  19世纪60年代,洋务运动得以进行,原因在于_____ ①列强侵略战争的刺激②洋务派掌握地方实权 ③洋务派控制了中央政权④慈樁太后的支持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④



4、判断题  某一商品在普通商店的价格为500元,在高档酒店的价格为1500元,后者的价值就一定比前者高。_____



5、判断题  我国国家机构由权力机关(人大及常委会)、行政机关(政府)、司法机关(法院与检察院)和军事机关构成。_____



6、多选题  林则徐被誉为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魏源提出T“师夷长技以制夷”的主张,两者的共同点有_____。
A: 为了推翻清王朝的封建统治
B: 思想带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C: 主张放眼世界,探索救国之路
D: 努力冲破封建思想的牢笼



7、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这是行政程序的_____制度。
A: 辩论
B: 通知
C: 说明理由
D: 资讯公开



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古今中外知识的总汇
B: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C: 自然知识和社会知识的总和
D: 科学哲学的终极真理



9、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设置岗位时应具有明确的_____。
A: 任职条件
B: 工资福利
C: 工作标准
D: 岗位名称
E: 职责任务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联盟(简称欧盟)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政府间区域经济合作组织
B: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政治经济一体化组织
C: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非政府国际组织
D: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国际政治组织



1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我国《劳动法》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在劳动者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人大会议期间,用人单位仍应按标准支付其工资
B: 因用人单位管理问题发生重大事故,危及劳动者的生命健康需要紧急处理时,可以安排劳动者加班超过3小时
C: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后,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加班



12、单选题  职务侵占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_____将本单位的财务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
A: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
B: 利用工作接触的便利
C: 利用熟悉环境的便利
D: 利用人员了解的便利



13、单选题  在家庭关系中,_____可以说是最根本的关系,是家庭关系的核心。
A: 兄弟关系
B: 母子关系
C: 夫妻关系
D: 父子关系



14、单选题  协助国务院总理办理专门事项、不具有独立的行政管理职能的国务院行政机构,称为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
B: 国务院办事机构
C: 国务院直属机构
D: 国务院组成部门



15、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16、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related to higher-quality marriages?_____
A: Financial security.
B: An opulent wedding.
C: Desire for consistency.
D: All of above.



17、单选题  我国刑法中,_____是指具备刑事责任能力、实施犯罪行为并且依法应负刑事责任的自 然人。
A: 违法主体
B: 自然人主体和单位主体
C: 犯罪主体
D: 民事主体



18、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最新科技成果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已经成功突破8000米水深,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B: 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是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C: 我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成功实现了无人交会对接
D: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自主研制大型直升机的能力



19、单选题  成功地履行管理职能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德才兼备
B: 具有管理能力
C: 强烈的管理愿望
D: 符合革命化、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的要求



20、单选题  扬州瘦西湖上钓鱼台四面亭四面都开有月洞门,其中一个月洞门可见五亭桥,另一个月洞门则可见白塔,这种构景手法是_____。
A: 抑景
B: 对景
C: 借景
D: 框景



21、单选题  领导者应学会“弹钢琴”,指的是_____。
A: 对工作要内行
B: 善于抓重点
C: 要全面地看问题
D: 视野要开阔



22、多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特点是_____。
A: 抽紧银根
B: 放松银根
C: 抑制货品需求的增加
D: 减少货币供应量



23、单选题  以下关于“宏观调控”这一概念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宏观调控这一方式是社会主义国家独有的经济调控方式
B: 宏观调控是国家对国民经济总量进行的调节与控制
C: 宏观调控是保证社会再生产协调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社会主义国家管理经济的重要职能
D: 宏观调控的主体是国家机关,主要是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



24、单选题  —次性餐具属于固体废物的一种,按照来源的分类它属于_____。
A: 工业固体废物
B: 农业固体废物
C: 生活垃圾
D: 危险废物



25、填空题  9月27日中国第五次____科学考察队凯旋归来。



26、多选题  土地经营权流转作为农村改革破题之举可谓击中要害,但是,农村土地体制改革推进并 不意味着农村全部经济活力被激发,农村面临的问题由来已久,必须统筹部署,才能够让农村 体制改革获得实质性的积极效果。材料体现的哲学思想有_____。
A: 抓主要矛盾时,不能忽视次要矛盾的解决
B: 次要矛盾解决好了,有利于主要矛盾的解决
C: 主次矛盾相互依赖、相互影响
D: 只要抓住关键,问题和困难就迎刃而解了



27、多选题  人民法院在处理相邻房屋滴水纠纷时,对有过错一方造成他方损害的,应当责令其_____。
A: 排除妨碍
B: 消除危险
C: 赔礼道歉
D: 赔偿损失



28、单选题  针对宪法,人们有多种认识。比如《美国百科全书》认为:“宪法是治理国家的根本法和基 本原则的总体。”日本《世界大百科事典》认为:“所谓宪法,意思是指与国家的组织及活动有关 的各种根本法规的总和。”朱福惠先生认为:“宪法是调整国家机关与公民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 和国家机关之间相互关系的国家根本法。”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从宪法所规定的内容角度定义宪法
B: 从宪法的阶级本质角度定义宪法
C: 从综合的角度定义宪法
D: 从宪法的法律特征角度定义宪法



29、判断题  最早把“达到小康水平”作为党的战略目标提出来的是邓小平。_____



30、单选题  根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统计数据,我国常住人口最多的地区是_____。
A: 山东
B: 四川
C: 河南
D: 广东



31、单选题  据报道,环境垃圾已经成为城市环境的一大公害,中国约有2/3的城市陷入垃圾围城的困境。垃圾处理的首要环节是实行垃圾的分选,如对城市垃圾用机械化和自动化的分选方法进行分选,其主要是根据废弃物_____的差别来进行的。
A: 体积大小
B: 物理性质
C: 化学性质
D: 转化类型



32、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保护环境
D: 遵纪守法



33、单选题  在下列句子的空缺处依次填入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1)读者欣赏作品清新的故事,却忽略了蕴藏的热情,欣赏文字的朴实,却忽略了作品隐伏的悲痛,实际上近于________。 (2)中国古代文化是一座巍蛾的高峰,不管我们在儒、释、道哪一条路上行走,________,最终都必然会在山顶上相逢。 (3)多年前,集团首席执行官就感觉自己________,在集团迅猛发展、国际市场不断拓展的今天,他的危机感丝毫未减。
A: 南辕北辙;异曲同工;如临深渊
B: 买椟还珠;殊途同归;如履薄冰
C: 南辕北撤;殊途同归;如履薄冰
D: 买椟还珠;异曲同工;如临深渊



34、单选题  某图书城被举报销售盗版光碟,工商机关经査实认定该图书城3年前曾代某公司出售100张盗版光碟,获利3000元。对此,工商机关对该图书城: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
B: 应当减轻处罚
C: 应当给予刑事处罚
D: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35、单选题  文化产品具有不同于物质产品的特殊属性,文化工作者要努力为人民提供最好的精神食粮。为此必须坚持:_____
A: 把“扫黄打非”放在首位
B: 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C: 把“双百”方针放在首位
D: 把文化产品多元化放在首位



3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精光”一词的含义与其他句子不同的是:_____
A: 杂技团的票,不到一个钟头就卖得精光。
B: 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司机把车擦得精光发亮。
C: 居民楼当仓库,没想到一场大火却将十几万的货烧了个精光。
D: 实战中他过于执著于局部棋形,大块白棋险些被黑棋吃个精光。



37、公文写作  再有,按传统的销售方式,果蔬、活禽等农产品进人市场,会由工商部门或者检疫部门检验 把关。而网上销售,谁来把关? 你认为电子商务进村有哪些难点?



38、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对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共同要求,不需区别先进性和广泛性。_____



39、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及其管理体制改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针是转变职能
B: 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要求是总量控制
C: 事业单位改革的方向是公益化
D: 事业单位改革将现有事业单位分为管理类,公益类和经营类



40、多选题  哪些要素影响制约政府职能转变?_____
A: 社会环境的变迁
B: 行政管理的科学化
C: 技术手段的创新
D: 经济的不断发展



41、多选题  英国哲学家伯兰特.罗素在《权力论》中说:“真正所费不赀的欲望并非来自对物质享受的爱好。”有这样一些商品“之所以为人所追求,是为了权力和荣誉,而不是为了里面有设置舒适供人憩息的场所。当适度的享受有了保证的时候,个人与社会所追求的是权力而不是财富”。对这段话的理解,比较合理的选项有_____。
A: 当资本追逐艺术达到顶峰之时,价格已经不能用合理与否来衡量了
B: 拥有了一件顶级艺术品,那便拥有了一种独一无二的权力和荣誉
C: 当艺术品进人市场之后,它便成了一种特殊的商品
D: 艺术品的价值部分来自于它的稀缺性,但同样也要放到文化、历史、社会、经济等领域进行综合考量



42、单选题  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过程中,政府以身作则,带头推进政务公开,以政府诚信进行示范引导是关键。这表明,政府行为的作用具有:_____
A: 强制性
B: 法定性
C: 可逆性
D: 导向性



43、单选题  天龙公司与张某因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双方调解后达成调解协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根据调解协议制作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法院制作调解书后,送达时,法院可以采用留置送达



44、单选题  在我国市场上,人们都用人民币购买商品,这表明_____。
A: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
B: 人民币也是商品,有价值
C: 人民币在本质上是一般等价物
D: 人民币具有支付功能



45、单选题  行政绩效是行政组织的产出,虽然主要是行政子系统运转的结果,但在某种程度上,仍然受到其外部环境的制约,其中制约行政绩效的根本性因素是_____。
A: 经济因素
B: 体制因素
C: 技术因素
D: 公务员因素



46、单选题  西周作为我国国名的简称,开始于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辛亥革命后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



47、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生态文明、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正在改变着中国官员们的“政绩观”,也改变着中国人日常的生活习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节约一度电,正逐渐成为中国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科学的生态价值观决定生态文明
B: 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不可忽视
C: 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
D: 意识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



48、单选题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是_____的诗句。
A: 李白
B: 杜甫
C: 苏轼
D: 曹操



49、单选题  “十一五”规划是充分体现“又好又快发展”要求的五年规划。这一要求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速度与质量的统一
B: 效率与公平的统一
C: 量与质的统一
D: 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50、单选题  “有教无类”、“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从古至今始终是教师的职业道德。这两句话体现出的职业道德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适用范围的有限性
B: 具有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C: 表达形式多样性
D: 有强烈的纪律性



51、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B: 环境承载能力
C: 遵循自然规律
D: 绿色科技



52、单选题  关于欧洲历史。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罗马帝国建立伊始确定基督教为国教
B: 1453年土耳其人攻占君士坦丁堡,标志欧洲开始进入中世纪
C: 文艺复兴早于宗教改革,宗教改革早于启蒙运动
D: 因为拿破仑发动雾月政变,法国大革命期间诞生的巴黎公社最终失败



53、单选题  定义: (1)不随意注意:事先没有目的的、也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 (2)随意注意:有预定目的、需要一定意志努力的注意。 (3)随意后注意:是注意的一种特殊形式,是只有自觉目的但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从特征上讲,它同时具有不随意注意和随意注意的某些特征。它和自觉的目的、任务联系在一起,这方面类似于随意注意,但不需要意志努力,又类似于不随意注意。 典型行为: ①学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课,突然有人闯进会议室,大家不约而同地把视线转向他。 ②老板交代的写报告的任务虽然很枯燥,但是小王还是认真地完成。 ③办公室所有职员都在认真地听老板分配新季度的销售指标,但是小张浮想联翩。 上述典型行为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54、单选题  “汉语盘点2011”年度字词于2011年12月14日在商务印书馆揭晓。“控”列年度国内字首位。“控”是承接2010年度国内字“涨”而来,有涨就有控,有涨就需控。政府加强宏观调控是为了_____。
A: 缓解通货膨胀的压力
B: 弥补市场调节的不足
C: 发挥公有制的制度优势
D: 促进经济总量平衡



55、单选题  现存西安城墙建于_____。
A: 汉代
B: 唐代
C: 元代
D: 明代



56、判断题  行政授权是指领导者把一些本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事通过一定的程序委托给部下处理,以便及时有效地完成特定任务的领导活动。_____



57、单选题  当代中国在城乡分治的行政建制基础之上逐渐形成了城乡隔离的二元社会.其核心是强制性分类的_____。
A: 居民身份制度
B: 粮食供应制度
C: 劳动就业制度
D: 养老保险制度



58、单选题  近年来,北京市公安局开辟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通车”、“人民来访接待室”、“政法民生热线”等民意渠道,对收集的民意进行分析,做到“警务跟着社情民意走警力围着群众工作转”。这些做法强调_____。 ①重视代表提案,维护群众权益②坚持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 ③促进信息公开,审慎行使权力④加强公民参与,主动接受监督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59、单选题  《刑法修正案(八)》增加了一些犯罪的规定,下列行为不属于犯罪的是_____。
A: 醉酒驾车
B: 飆车
C: 散布谣言,谎报疫情
D: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60、单选题  病句判断:第81~85题,每题1分。每道题包含4个句子,请选出有语病的一项。 _____
A: “菜篮子工程”这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流行的词汇,近期又被频频提起。
B: 某国际机场旁边的一座加油站发生大爆炸,导致附近许多民宅遭大火侵袭。
C: 父亲曾到日本访何,在短短六、七天里,目睹了日本人在节能方面的“精打细算”。
D: 公司成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管理团队或创作团队对未来的愿景缺乏一致的认识。



61、判断题  在职业素质中,职业道德素质是核心,思想政治素质灵魂。_____



62、单选题  经营权是经营者对其经营财产的一种_____。
A: 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B: 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C: 使用权利
D: 不能占有,只能使用和获得收益的权利



63、判断题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与核心。_____



64、多选题  公民在行使权利时,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利益
B: 集体利益
C: 社会公共利益
D: 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65、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_____于2013年7月18日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也成为世界轰动性新闻。
A: 洛杉矶
B: 纽约
C: 底特律
D: 费城



66、公文写作  八大民主党派



67、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标志着毛泽东思想萌芽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基本思想的提出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完整论述
C: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的形成
D: 工农武装割据理论的形成



68、单选题  债务人向债权人的代理人表示同意履行拖欠的债务,这在法律上将引起_____。
A: 时效的中断
B: 时效的延长
C: 时效的中止
D: 改变法定时效期间的后果



6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三网融合”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物联网的融合
B: 计算机中常用的输入设备有键盘、鼠标、显示器等
C: Internet中的主机地址是用IP地址来唯一标识的
D: 防火墙能够防范、查杀病毒,保护电脑安全



70、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这里的“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阶级和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71、判断题  超级计算机是指由数百数千甚至更多的处理器组成的,能计算普通PC机和服务器不能完成的大型复杂课题的计算机。_____



72、单选题  行政机关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立法
B: 守法
C: 执法
D: 监督



73、判断题  “地理环境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必要前提”,这个观点是地理环境决定论的错误观点。_____



74、单选题  从违法行为的构成要素看,判断某一行为是否违法的关键因素是_____。
A: 该行为有故意或者过失的过错
B: 该行为具有责任能力的主体作出
C: 该行为在法律上被确认为违法
D: 该行为侵犯了法律所保护的某种社会关系和社会利益



75、单选题  含铅汽油中的“铅”所起的作用是_____。
A: 使汽油快速燃烧
B: 使汽油安静燃烧
C: 使汽油完全燃烧
D: 没有作用



76、单选题  目前多数国家的养老保险制度采用现收现付的社会统筹制,这一模式的最大弊端是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实际上已将越来越沉重的对老年人的负担转向年青一代。年青一代缴纳养老保险费(或税)的比例不断提高,其结果是从业人员的负担不断增加,单位劳务成本上升,竞争力下降。社会统筹模式使缴费者的缴费额度与其自身利益没有密切联系,这势必会造成很多缴费者隐瞒收入,逃避税收,也就给资金的归集带来难题。下列关于现收现付的社会统筹养老保险制度的判断,不能从文段中推出的是_____。
A: 缴费者缴费数额与其自身利益关系不大
B: 将养老负担转嫁给了年青一代
C: 传统资金的征集可能比较困难
D: 会导致缴费单位在竞争中失败



77、单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是_____。
A: 多党制
B: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C: 一党制
D: 两党制



78、单选题  小敏是公司新聘请回来的职员,用以取代小林客户经理的位置,但是近期内小林并没有离开公司。下列选项中不利于解释这一现象的是_____。
A: 小林与小敏在工作上的交接手续还没办好
B: 目前有一批客户指定要小林跟进与该公司的合约
C: 在合同期内解雇小林,公司可能会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D: 小敏的工作效率是小林的两倍



79、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和战略机遇期。下列对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
B: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3个百分点
C: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制度全覆盖,贫困人口显著减少
D: 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互利共赢开放格局进一步形成



8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发生核泄漏时,进人被放射物质污染的地区时,使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
C: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大于2.5微米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人肺颗粒物
D: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快速生长的新生组织会刺激挤在一起的新生神经,产生痒的感觉



81、单选题  充分利用资源和能源,采用无毒、无害的原料,减少废物向环境排放,这是_____的特点。
A: 绿色化学
B: 环境化学
C: 生物化学
D: 地球化学



82、单选题  张某在路上发现有小偷正在对行人李某行窃,便立刻上前阻止,结果被该小偷用刀刺伤。张某共花费医疗费用5万元。针对该情况,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可以选择向李某或者小偷要求承担该医疗费用。
B: 如果该小偷逃逸,则应由李某承担全部医疗费用。
C: 如果该小偷逃逸,李某从道义上应支付部分医疗费用,但这并非李某的法律义务。
D: 如果该小偷逃逸,张某向李某提出补偿请求,李某有义务予以适当补偿。



83、单选题  “在层级组织中,每位员工都将晋升到自己不能胜任的阶层”指的是_____。
A: 摩根原理
B: 木桶理论
C: 彼得原理
D: 帕金森定律



84、单选题  政府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对社会公共生活领域进行管理的职能为_____。
A: 经济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社会职能
D: 文化职能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树立共同理想
B: 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C: 马克思列宁主义
D: 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成文日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经过会议通过方能生效的公文,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成文日期即发文日期,是印发公文的日期
C: 公文的成文日期就是生效时间
D: 联合行文以最主要单位领导人的签发日期为准



87、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88、单选题  城市居民委员会是_____。
A: 人民政协机关
B: 行政机关
C: 人民团体
D: 政党机关



89、单选题  邓小平在提出要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就是要求在_____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
A: 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解放思想
C: 发展生产力
D: 拨乱反正



90、单选题  以下生活常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不能使用金属器皿加热食品
B: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生吃效果最好
C: 扎啤是没有经过发酵的啤酒
D: 强化复合地板耐磨性好,但防水性能差



91、判断题  行政监督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对其公务员的行政行为所实施的监察、督査、督导活动。_____



92、判断题  电子政务就是办公自动化。_____



93、单选题  公文中的专用词语“敦”是指_____。
A: 诚恳
B: 诚恳地聘请
C: 诚恳地催促
D: 诚恳地邀请



94、多选题  组织工作的原理包括_____。
A: 目标统一
B: 分工协作
C: 责权一致
D: 稳定性与适应性相结合



95、单选题  优化地区经济结构是指要_____。
A: 发挥各自优势发展经济,使各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平均
B: 各地区都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C: 发挥各自优势,使生产要素在地区之间合理配置
D: 各地区平均发展



96、单选题  定义: (1)压力是个体面对具有威胁性刺激情境时,伴有躯体机能以及心理活动改变的一种身心紧张状态。 (2)挫折是指个体在通向目标中遇到难以克服的困难或干扰,使目标不能达到,需要无法满足时,所产生的不愉快情绪反应。 (3)心理异常是指行为与人格偏离正常的心理状态。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谈话结巴、刻板动作、过度进食、攻击行为。 (2)农民丰收在望,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冲走了庄稼,也冲垮了他的愿望。 (3)一个人常常感到不安、惶恐、压抑、恐惧,但有明显的、客观原因。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97、单选题  对于完善依法行政的财政保障机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经费统一由财政纳入预算予以保障,并实行国库集中支付
B: 完善分散灵活的公共财政体制,逐步实现规范的部门预算,统筹安排和规范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C: 清理和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府非税收入;统一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工资和津补贴制度,迅速解决同一地区不同行政机关相同职级工作人员收入差距较大的矛盾
D: 行政机关不得设立任何形式的“小金库”;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应当全部或部分上缴财政,允许一定条件下返



98、判断题  行政公文的成文时间必须写全年月日,而且要用汉字数字小写书写,而不能用阿拉伯数字书写。_____



99、多选题  关于人民群众和杰出人物在历史上的作用,历史唯物主义认为_____。
A: 两者的作用是等同的,人民群众和杰出人物共同创造历史
B: 人民群众可以改变历史发展的规律,杰出人物则不能改变历史发展的规律
C: 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杰出人物对历史的发展能起加速的作用
D: 人民群众需要杰出人物,杰出人物来自群众



100、单选题  甲将其装有1万元现金的行李箱寄存在火车站“小件寄存处”,但在寄存时未告知内有现金,甲取包时发现该包已被人取走,甲要求寄存处赔偿,寄存处应如何赔偿甲的损失?_____
A: 赔偿寄存物品的全部价值
B: 不予赔偿
C: 按一般物品的价值赔偿
D: 适当赔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湖州长兴县妇幼保健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