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山西省汾阳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度储备大数据人才(校园招考)强化练习题(一)
2023-05-23 00:27: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关系,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和道德都是社会行为规范
B: 法律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道德是自发形成的
C: 道德是法律的来源,所有的法律规范都来自道德规范
D: 法律是强制性规范,而道德主要靠人们自觉遵守



2、单选题  美国的纳斯达克市场属于_____市场。
A: 债券
B: 场内交易
C: 场外交易
D: 期货



3、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4、单选题  春秋霸主中,属于长江流域的诸侯国有_____。 ①楚庄王②齐桓公③勾践④晋文公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5、判断题  客观实在性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的最主要特征。_____



6、单选题  关于知识产权,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具有专用性、时间性、地域性
B: 仅包括财产权的内容而不涉及人身权
C: 必须具有首创性、新颖性
D: 必须有能为人感知的客观表现形式



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自2011.7.1起施行,其中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逐步施行_____统筹,这意味着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
A: 全国
B: 省级
C: 市级
D: 县级



8、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本质特征为_____。
A: 计划性
B: 单一性
C: 效率性
D: 公共性



9、单选题  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环往复变化使得地球景观绚丽多彩,这是大自然赋予地球的珍贵物。然而四季这个礼物似乎分配不公,地球上只有温带才有明显的四季变化,而寒带和热带则是长冬无夏和长夏无冬。其原因是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时地轴和公转轨道有一定的夹角所致
B: 寒带的冰雪太多无法构成四季变化
C: 热带的地形地貌构成使之不易散热
D: 是由地球自转引起的



10、判断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与其他普通法一样都代表统治阶级的意志,都是阶级统治的重要工具。_____



11、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各项协议所涉及的领域不包括_____。
A: 劳动力转移
B: 货物贸易
C: 知识产权
D: 服务贸易



12、单选题  据计算,我国目前在45种主要矿产中,有11种国民经济矿产出现严重短缺。随着资源消耗的快速增长,我国已成为矿产进口国家,_____等主要矿种的对外依存度超过50%。
A: 石油、稀土、铀矿
B: 石油、铁矿石、钾盐
C: 铁矿石、钾盐、稀土
D: 石油、铀矿、钾盐



13、单选题  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物质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悬浮颗粒物



14、判断题  政府进行金融调控的主要政策手段是财政政策。_____



15、单选题  李某偷得一台冰箱,骗张某说是自己买的,并请其帮忙运输,张某相信,主动帮助李某将冰箱运到李某处,张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犯罪
C: 属于窝藏犯罪行为
D: 属于受胁迫犯罪行为



16、单选题  行为科学理论是根据_____的观点提出来的。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自我实现人
D: 复杂人



17、单选题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关于京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京剧是由北方的剧种融合而成
B: 京剧脸谱分为红白黑蓝四种
C: 《霸王别姬》和《贵妃醉酒》是梅派的主要代表剧目
D: 四大名旦是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和杨小楼



18、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19、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上帝创造世界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理念是事物存在的根据和摹仿的原型



20、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_____。
A: 思维的自由创造物
B: 主体对客体的能动的反映
C: 客观实在
D: 社会实践



21、单选题  感觉是把物理能量转换成大脑能够识别的神经编码的过程。根据这一定义以下不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我看到了白色
B: 我闻到了香味
C: 我碰到了硬物
D: 我看到了你



22、单选题  下列器官与所属的功能系统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骨髓:运动系统
B: 甲状腺:内分泌系统
C: 肝脏:消化系统
D: 扁桃体:免疫系统



23、多选题  某单位收发员为收集邮票,故意隐匿、毁弃他人信件,其行为没有侵犯公民的哪项权利?_____
A: 隐私权
B: 通信自由
C: 通信秘密
D: 社会文化权利



24、单选题  所有甲都属于乙,有些甲属于丙,所有乙都属于丁,没有戊属于丁,有些戊属于丙。以下哪一项不能从上述论述中推出?_____
A: 有些丙属于丁
B: 没有戊属于乙
C: 有些甲属于戊
D: 所有甲都属于丁



25、单选题  ”在东方,来自苏联和东欧盟国的威胁日益严重;在西方,来自美国的经济渗透和政治控制不断加强。欧洲政治家们清醒地意识到,如此下去,欧洲将不再是欧洲人的欧洲”,于是,欧洲开始采取措施改变上述局面。这些措施始于_____。
A: 煤钢共同体
B: 欧洲共同体
C: 欧洲关税同盟
D: 欧洲统一大市场



26、多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必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即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目的
C: 稳定是目的
D: 稳定是前提



27、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市场
B: 政府
C: 银行
D: 企业



28、单选题  依我国法律,当事人对下列哪一合同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_____
A: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
B: 包含因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免责条款的合同
C: 因欺诈而订立且损害国家利益的合同
D: 无权代理订立的合同



29、判断题  建立社会保障基金是今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_____



30、单选题  在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问题上,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
A: 前者是个人的理想,后者是社会的目标
B: 前者体现了个人价值,后者体现了人的社会价值
C: 两者是彼此独立的历史发展过程
D: 两者互为前提和基础



31、单选题  机动车辆准备超车时,应先开启_____。
A: 右转向灯
B: 左转向灯
C: 近光灯
D: 远光灯



32、单选题  —位在政府职能部门多年从事管理工作的中年管理者,新近被任命为某研究所的所长,面对陌生的学科专业和资深的研究人员,该所长感到有点无从下手,如果要就他如何有效地开展新工作提出原则性建议,你首选的是_____。
A: 明确各研究人员的研究目标与任务,实行责权利挂钩考核
B: 充分尊重专家,将研究人员个人兴趣与组织发展目标协同起来
C: 充分尊重专家,按专家意见办,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D: 以研究人员的研究兴趣和专长为基础生成组织目标



3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17世纪美国哲学
C: 18世纪法国哲学
D: 德国古典哲学



34、单选题  被称之为“书圣”的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的书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35、多选题  下列应对自然灾害的做法,正确的有_____。
A: 地震时不要使用电梯.
B: 躲避龙卷风最安全的地方是楼顶
C: 发现有泥石流迹象,要向沟谷两侧山坡或髙地跑
D: 火灾逃生时,为防浓烟呛入,可用打湿的毛巾蒙鼻



36、单选题  1926年,北伐战争胜利的最主要表现是_____
A: 完成了全国政治统一
B: 基本上推翻了北洋军阀的通知
C: 彻底铲除北洋军阀统治
D: 工农运动蓬勃发展



37、单选题  劳动合同的_____是指劳动合同签订后,尚未履行完毕前,由于一定事由的出现,提前消 灭劳动合同的法律行为。
A: 终止
B: 中止
C: 变更
D: 解除



38、单选题  现在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39、单选题  某地农民种植柑橘大丰收,但却出现滞销情况。对此,当地有关部门带头深入到果农家中,了解详情,采取结对帮扶等积极措施,为果农解决困难。这体现了政府_____的思路。
A: 执政为民
B: 阶级定位
C: 与时俱进
D: 融资创新



40、单选题  GNSS的全称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NavigationSatelliteSystem),它泛指所有的卫星导航系统,包括全球的、区域的和增强的,如美国的GPS、俄罗斯的Glonass、欧洲的Galileo、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相关的增强系统,如美国的WAAS(广域增强系统)、欧洲的EGNOS(欧洲静地导航重叠系统)和日本的MSAS(多功能运输卫星增强系统)等。 这段文字介绍的是:_____
A: GNSS的定义
B: GNSS的构成
C: GNSS的功能
D: GNSS的来源



41、单选题  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案件,工作人员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该犯罪行为已经过了追诉时效,检察院应该_____。
A: 撤销案件
B: 不起诉
C: 移送法院处理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42、单选题  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指定的《促进就业规划(2011—2015年)》提出:“十二五”时期我国最低工资标准将年平均增长13%以上。我国政府的这一举措_____。
A: 是解决我国就业问题的根本途径
B: 有利于完善分配制度,维护社会公平
C: 是再分配领域更加注重公平的体现
D: 有利于消除社会收入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43、单选题  事业单位根据财政部门下达的预算控制数编制预算,由主管部门汇总报_____审核批复后执行。
A: 财政部门
B: 主管部门
C: 上级行政部门
D: 国资委



44、单选题  如果A商品的价格大于B商品,对消费者来说_____。
A: A商品的需求弹性等于B商品
B: A商品的需求弹性小于B商品
C: A商品的需求弹性大于B商品
D: 无法判断



45、多选题  近年来,中央财政不断加大投入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的力度,有力推进了农村建设的全面发展,我国增加“三农”投人有利于_____。
A: 缩小城乡公共服务差距
B: 实现共同富裕
C: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D: 增加农民收人



46、单选题  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内在统一战线问题上出现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王明右倾错误
B: 王明“左”倾关门错误
C: 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
D: 张国焘右倾分裂主义



47、多选题  _____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48、单选题  从提倡高效务实的文风、会风到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从苍蝇、老虎一起打到贯彻“三严三实”的要求,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A: 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治理国家的能力
B: 完善执政方式,充分扩大公民的政治权利
C: 坚持群众观点,积极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
D: 践行正确价值观,始终满足群众各项诉求



49、单选题  对经济发展方式与经济增长方式关系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方式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就不可能转变
B: 我们即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也提及转变增长方式
C: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础和前提
D: 提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意味着放弃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提法



50、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行文应用_____。
A: 通报
B: 意见
C: 报告
D: 请示



51、多选题  在工作分析中A企业的各部门员工应该明确的内容不包括_____。
A: 工作分析的目的
B: 将要花费多长时间
C: 在工作分析过程中,自己需要给予哪些配合
D: 工作分析的必要性



52、单选题  潮汐是一种清洁、无污染的能源,主要用于发电,潮汐不但具有发电的经济价值,而且在某些地方还具有观赏价值。当今世界上有两大观潮胜地,一处是亚马逊河北河1:3,另一处是在我国的_____。
A: 珠江入海口
B: 黄河入海口
C: 辽河入海口
D: 钱塘江入海口



53、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问题: 某牙膏厂商在消费者中随机抽查了1000名女性和500名男性,让其填写了对薄荷口味牙膏的喜好程度问卷,统计结果如下图所示。 在男性中,喜欢薄荷口味牙膏的占多少比例?_____
A: 52%
B: 57%
C: 60%
D: 65%



54、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理论基础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追求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55、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同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事物是由不同方面、不同要素构成的统一体



56、单选题  _____既是我国公务员制度最重要的原则,也是公务员制度的标志和灵魂。
A: 党管干部原则
B: 为人民服务原则
C: 四项原则
D: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57、单选题  _____是世界上最早最完备的建筑学著作。
A: 《梦溪笔谈》
B: 《水经注》
C: 《建筑学》
D: 《营造法式》



58、单选题  按照《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提起行政诉讼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所有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
B: 有明确的被告
C: 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根据
D: 属于人民法院受案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5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与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民主集中制
C: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D: 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



60、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只要总产量减少,边际产量一定为负数
B: 只要边际产量减少,总产量一定减少
C: 边际产量曲线一定在平均产量曲线的最髙点与之相交
D: 只要平均产量增加,边际产量就大于平均产量



61、单选题  以下生活常识中,不符合常规的有_____。
A: 吃了辣的东西,往嘴里放上少许白糖,含一下,吐掉,就不辣了
B: 金银花具有祛风湿功效
C: 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就着盐吃,记得一定要是晚上,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
D: 治疗咳嗽,特别是干咳,晚上睡觉前,用芝麻香油煎鸡蛋,油要多放,不要放盐,趁热吃了,连吃几天就会有所好转



62、判断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_____



63、单选题  提供公共产品是行政管理的基本职能之一。公共产品的范围十分广泛,下列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天气预报
B: 基础教育
C: 防范减灾
D: 对外援助



64、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的价格机制。价格形成机制有助于_____。
A: 引导生产、流通和消费的价格制定与调整的制度安排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市场公平竞争
D: 保证信息对称,维护消费者应有权益



65、多选题  某政府机关实施“流程再造”改革,根据工作流程重新组织业务活动,并构建了统一的业务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公众满意度。下列关于“流程再造”作用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有利于形成清晰的权责关系
B: 便于培养“多面手”式的管理人才
C: 可以发挥部门的技术优势
D: 易于实现组织间的协调管理



66、单选题  依据我国《劳动法》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
A: —小时
B: 二小时
C: 三小时
D: 四小时



67、多选题  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各地不断发生的企业重大污染事故、重大安全事故,一次次敲响了警钟,要改变这种局面就要求企业必须_____。
A: 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应对市场风险
B: 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商业道德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D: 诚实守信,自觉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



68、单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预选着陆区域成功着陆,标志我国已成为世界第_____个实现地外天体软着陆的国家。
A: —
B: 二
C: 三
D: 四



69、单选题  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B: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无产阶级专政



70、单选题  制约人的行为和动机的根本条件是_____
A: 传统意识
B: 阶级关系
C: 生产方式
D: 政治制度



71、多选题  为推进低碳经济发展,2012年我国将开始实施居民用电阶梯电价制度,各省份就此陆续召开听证会,但社会公众对该制度合理性及“变相涨价”的质疑声却不绝于耳。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公众总是对政府政策提出反对意见
B: 凡是涉及公众利益的问题都应该举行听证会
C: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有利于引导公众合理用电
D: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不以涨价为目的



72、多选题  科学家通过对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的长期发掘和研究,发现北京猿人_____。
A: 群居洞穴
B: 已经学会使用火
C: 还不能直立行走
D: 不会使用工具



73、单选题  公共财政的核心是_____。
A: 实现收支平衡
B: 满足社会公共需要
C: 扩大财政收支规模
D: 消除债务风险



74、单选题  关于总结报告的撰写要求,下列叙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必须有正确的指导思想
B: 以记叙为主要的表达方式
C: 必须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D: 经过调查思考具有翔实准确的材料



75、单选题  向上级机关、部门请求指示、批准的公文是_____。
A: 报告
B: 函
C: 通知
D: 请示



76、多选题  下列几种变异中,属于可遗传变异的是_____
A: 红花紫茉莉被白花紫茉莉传粉后,生出粉红花紫茉莉
B: 路边的车前草长得瘦小,而同种车前草在田边长得却很肥大
C: 父亲的血型为A型,母亲为B型,生下了血型为0型的子女
D: 透明金鱼与不透明金鱼杂交,生出了五花鱼(身体的一部分透明,一部分半透明,一部分不透明)



77、单选题  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非违约方_____
A: 必须选择定金
B: 必须选择违约金
C: 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
D: 必须同时选择两者



7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证明时间、空间和物质运动不可分割的理论是_____
A: 牛顿力学理论
B: 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C: 爱因斯坦相对论
D: 达尔文进化论



79、多选题  下列各选项中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有_____。
A: 乡级人民政府
B: 公安局法制科
C: 工商执法人员
D: 扣缴农业税的村委会



80、单选题  六年级学生期末测试成绩下降的占该年级的比重为: _____
A: 5%
B: 8%
C: 10%
D: 12%



81、多选题  —个国家的宏观行政环境包括_____。
A: 国内政治、经济、文化因素
B: 国际社会因素
C: 国内自然因素
D: 行政机构内部结构因素



82、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B: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D: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83、单选题  含羞草的感应性对它生存的主要意义是_____。
A: 防止损伤枝叶
B: 利于捕食昆虫
C: 利于水分运输
D: 利于体内有机物的分配



84、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在规定劳动合同要包含劳动时间、劳动合同内容等常规条款外,还强调必须要把以下哪一项纳入条款?_____
A: 职业危害防护
B: 福利待遇
C: 保密义务
D: 试用期和工作培训



85、单选题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在本区范围内下发的《乌鲁木齐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标题为_____。
A: 天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B: 天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转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C: 天山区人民政府转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D: 天山区人民政府转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8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温室效应应对措施的有_____。
A: 保护森林
B: 节能减排
C: 开发替代能源
D: 开发利用新能源



87、单选题  我国首个目标飞行器是_____。
A: “神舟八号”
B: “天宫一号”
C: “嫦娥一号”
D: “探测一号”



88、判断题  根据现行法律,婚后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_____



89、单选题  世界三大宗教是_____。
A: 佛教、基督教、道教
B: 基督教、伊斯兰教、道教
C: 伊斯兰教、道教、佛教
D: 伊斯兰教、佛教、基督教



90、单选题  小区居民说我们小区下水道堵了……”,街道办工作人员:“哦!我知道了,等我们领导出差回来再说。”该工作人员的处理方式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急于下结论
B: 未认真倾听
C: 未及时处置
D: 做无关应答



91、单选题  _____被马克思称为“人类最伟大的戏剧天才”。
A: 萧伯纳
B: 莎士比亚
C: 莫里哀
D: 巴尔扎克



92、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93、单选题  情感是人类对世界的艺术掌握的重要特征。艺术审美正是要以情感规范艺术对象,以情感感染、启示艺术鉴赏者。因此:_____
A: 世界上一切艺术都与情感相联系
B: 艺术都以高尚的人类情感为对象
C: 人类对世界艺术的掌握即是情感的掌握
D: 人类生活的实践,是艺术情感的源泉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 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95、单选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话反映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廉洁奉公
C: 服务群众
D: 团结互助



96、单选题  甲发明了一种新型的刺绣工艺,并可用于工业生产。A公司就此项发明与甲达成了转让协议。这一法律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甲和A公司
B: 甲的发明
C: 转让发明的协议
D: 转让发明的价款



97、单选题  与上年同月相比,2014年2月的生产指数_____。
A: 下降了1个百分点
B: 上升了0.8个百分点
C: 上升了1.4个百分点
D: 上升了2.7个百分点



9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已满14周岁
B: 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
C: 已满16周岁
D: 已满18周岁



99、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11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11)第5号
B: 厅发(2011)5号
C: 政办发〔2011〕5号
D: 政发〔2011〕5号



100、判断题  一切哲学都是自然知识、社会知识和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医疗器械审评中心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