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事业单位选聘优秀人才冲刺题(一)
2023-05-23 00:36: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聘用制度是事业单位一项基本的用人制度。_____



2、单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第一面光辉旗帜是_____。
A: 义和团的反帝斗争
B: 太平天国抗击洋枪队的斗争
C: 三元里人民的抗英斗争
D: 大沽口自卫反击战



3、单选题  安徽省是中国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不仅有众多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还有许多人们喜爱的地方戏种,如:黄梅戏。下列不属于安徽地方戏种的是_____。
A: 淮剧
B: 庐剧
C: 徽剧
D: 越剧



4、判断题  鲸鱼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_____



5、单选题  我国集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体经济与国有经济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生产资料是否由劳动群众占有
B: 生产资料公有范围的大小不同
C: 企业是否由国家直接经营
D: 是否体现共同富裕的原则



6、多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B: 人民在民主基础上选派代表,组成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作为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
C: 国家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它负责,受它监督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对人民负责



7、多选题  我国每年三月份召开的“两会”是_____的简称。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8、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验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验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验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制办



9、单选题  天津板栗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受法律保护的原产地产品。以蓟县为主产区的天津板栗同静海独流老醋、蓟县盘山磨盘柿、汉沽茶淀玫瑰香葡萄、宁河七里海蟹等土特产一起,有了品质和声誉的“身份证”。这使上述土特产_____。
A: 扩大了品牌效应
B: 增加了市场供给
C: 提高了商品价值
D: 提升了产品质量



10、判断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名言出自《孟子》。_____



11、单选题  用益物权,是物权的一种,是指非所有人对他人之物所享有的占有、使用、收益的排他性 的权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用益物权的是_____。
A: 村民甲合法拥有A 土地的承包经营权
B: 黄某以一户三人(黄某与妻子张某、大儿子)名义申请了宅基地建房
C: 某村将集体使用的海域滩涂使用权转让给台商,期限为50年,收取土地款201万元
D: 某人为了扩大自己商店的经营范围将自己的房产作为抵押



12、判断题  行政制裁措施在同一事件中只能使用一次,不能反复使用。_____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方向辨别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好望角的游客在晴朗的夜晚根据北极星确定北方
B: 天津的游客根据正午时物体的影子确定北方
C: 乌鲁木齐的游客将北京时间12点时太阳所在的方向确定为正南
D: 盛夏季节,伦敦的游客将日出的方向确定为正东



14、单选题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交替出现,世界饥饿人口快速增长,全球粮价上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C: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D: 全球发展最突出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1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认定为专利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发明
B: 实用新型
C: 外观设计
D: 技术设计方案



16、单选题  美国次贷危机中的“次”是指_____
A: 贷款人的第二次贷款
B: 贷款人的收人较低,信用等级较低
C: 贷款机构的实力和规模较小
D: 贷款机构的信用等级较低



17、单选题  根据数字使用规范,下列公文中的数字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计划在7、8年前开始实施
B: 丁丑年三月十二日
C: 成文日期写成:2014年09月12日
D: 香港直至97年才回归祖国



18、多选题  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争执可通过什么途径解决?_____
A: 调解
B: 仲裁
C: 向行政部门申诉
D: 向法院提起诉讼



19、单选题  定金,是指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充抵价款或收回。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预付定金的是_____。
A: 学前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与住宿费
B: 与乙签订合同时,约定以乙的房子做抵押,如乙未能按时还款,房子归甲所有
C: 丙公司向丁公司预定了一批待生产的服装,为防止丙公司拒货,丁公司预收了30%的货款
D: 张某以分期付款的形式购买了一栋房子



20、单选题  在设计织结构时,要从_____,将必须从事的业务加以确认和分类,明确各类活动的范围和大概的工作量。
A: 组织的目标、计划任务
B: 组织的文化
C: 组织的性质
D: 组织的战略、人员素质



21、多选题  应当标明文件份数序号的公文是_____。
A: 绝密文件
B: 机密文件
C: 秘密文件
D: 紧急文件



22、单选题  王某和施某的斗殴行为在侵权形态上属于_____
A: 单方侵权
B: 共同侵权
C: 相互侵权
D: 特殊侵权



23、单选题  “诚心问民意,恒心解民生。”近年来,我国政府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积极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表明我国政府是_____。 ①公共权力的所有者 ②经济活动的参加者 ③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④人民利益的执行者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24、多选题  下列省区全称、简称和行政中心的对应关系,正确的有_____。
A: 广东一粤一广州
B: 黑龙江一黑一齐齐哈尔
C: 四川一川一成都
D: 海南一琼一三亚



25、单选题  一个最近发表在《神经成像》上的新研究发现,分开的神经通路交替的工作来进行同感或者逻辑分析的方式解决问题。这项研究可以类比一个跷跷板。当你进行同感的活动时,用来逻辑分析的神经网络就被抑制了;反之亦然。认知科学家把这个研究的想法和视错觉联系在一起。比如在一幅图中,你可以看到一只鸭子或一只兔子,但是你没法同时看到两个动物。这种对眼见事物的限制是一种知觉竞争。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科学家发现了治疗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的新方法
B: 人类大脑无法同时做到善解人意又逻辑清晰
C: 大脑的运作过程是一个复杂过程
D: 大脑会根据人们处理问题的类型激发或停用相应的区域



2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27、单选题  生于19世纪晚期的陈寅恪是中国现代最负盛名的历史学家、古典文学研究家、语言学家,祖父是陈宝箴,维新变法时期曾任湖南巡抚。陈寅恪生于庚寅年,其祖母黄太夫人按族谱排行‘恪’字辈为他取名为“寅恪”。据有关天干地支知识推断陈寅恪应该生于_____
A: 1888年
B: 1889年
C: 1890年
D: 1891年



28、单选题  近年来,在开发房地产的热潮中,一些公司为追求更多的利润,热衷于投资兴建高档豪华的“贵族式”住宅、饭店等,结果占用了大量资金,市场冷冷清清,有的公司不堪重负而被迫倒闭。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B: 激烈的市场竞争使资源优化配置
C: 市场调节具有进步性
D: 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



29、单选题  当现实与理想矛盾时,我们会觉得实现理想非常困难,认为还是要“实际一些”才好。这种认识是偏向_____。
A: 把现实等同于理想
B: 用理想来否定现实
C: 把理想等同于现实
D: 用现实来否定理想



30、单选题  下面适合高速喷气客机飞行的是_____。
A: 对流层
B: 平流层
C: 中间层
D: 暖层



31、单选题  第④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B: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C: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秘书处



32、判断题  政府基本职能可以分为三大类,即政治职能、经济职能和社会管理职能。_____



3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经济产生的条件和根源的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劳动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C: 社会分工中的个别劳动、局部劳动和社会劳动之间存在着矛盾和差别
D: 劳动产品公有化



34、单选题  从根本上说,社会进步表现在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
B: 生产关系的发展
C: 社会形态的更替
D: 人的发展



35、判断题  作为社会细胞或基本单元的组织,不管它以什么形式存在,它都是透过直线型、直线参谋型来行使其职能的。_____



36、单选题  依据同一层次上的各个行政组织所受上级指挥和控制的异同来划分,行政组织可分为 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37、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38、多选题  我国通常所说的“四书”,是_____的合称。
A: 《论语》
B: 《大学》
C: 《中庸》
D: 《孟子》
E: 《礼记》



39、判断题  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是农业、能源、交通、教育和科学技术。_____



40、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不适用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法院不得以调解的方式审理行政案件
B: 人民法院不得以调解的方式结案
C: 对诉讼中任何问题均不得进行调解
D: 对涉及民事争议同样不可调解



41、单选题  南北朝时期,我国北方少数民族中通过汉化推动社会进步,对历史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匈奴
B: 鲜卑
C: 羌
D: 蒙古



42、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43、多选题  有关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对无限多样和永恒运动着的整个世界的根本观点和总的看法
B: 它是对整个世界的普遍本质和共同基础的科学反映
C: 它是全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础
D: 它是我们从事一切实际工作的立足点



44、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45、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和决策机构是_____。
A: 总理事会
B: 部长会议
C: 秘书处
D: 贸易和发展委员会



46、单选题  商店内花布的米数是白布的2倍,如果每天卖30米白布和40米花布,几天后,白布全部卖完,而花布还剩120米。问商店里原来有花布多少米?_____
A: 360
B: 300
C: 240
D: 180



47、单选题  《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这一书的作者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斯大林
D: 列宁



48、判断题  在公文中宣事说理要严密周全、交代清楚、合乎逻辑,前后不能自相矛盾,语言含义要确切,这是由公文的实用性和权威性所决定的。_____



49、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而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50、单选题  下列体现客观唯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心外无物质,心外无理念
B: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C: 世界源于五行,即金木水火土
D: 世界是自我意识的产物



51、单选题  当地时间7月4日,在德国波恩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中国的_____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A: “福建土楼”
B: “丝绸之路”
C: “京杭大运河”
D: “土司遗址”



52、单选题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一说法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每一矛盾都有特性
B: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C: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53、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的实现形式是两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公有制经济的实现形式是指资产或资本的_____。
A: 占有形式
B: 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C: 所有权归属
D: 分配形式



54、单选题  我国国土面积位于世界第_____位。
A: 1
B: 2
C: 3
D: 4



55、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56、单选题  明星广告在产品促销、企业营销、品牌树立、消费时尚引导等方面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有调查表明,消费者并非像商家和广告从业者所想象的那样热衷于了解、追逐明星。而且,尽管明星效应会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但往往会产生“喧宾夺主”的效果,即消费者只把目光集中在明星身上,而不是商家所期盼的那样把目光聚焦在产品上。 从以上论述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明星广告有时反而会分散消费者对产品的注意力
B: 明星效应会让绝大多数消费者看广告,但是达不到宣传产品的效果
C: 有些明星代言的产品很可能质量本身不是很好
D: 明星广告和非明星广告的效果相差无几



57、单选题  王某户籍所在地是甲市A区,工作单位所在地是甲市B区。2002年1月王某在乙市出差时因涉嫌嫖娼被乙市A区公安分局传唤,后被该公安分局以嫖娼为由处以罚款500元。在被处罚以前,王某被留置于乙市B区两天。经复议王某对罚款和留置措施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哪一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市A区人民法院
B: 甲市B区人民法院
C: 乙市A区人民法院
D: 乙市B区人民法院



58、单选题  代理人知道被委托代理的事项违法仍然进行代理活动的,或者被代理人知道代理人的代理行为违法不表示反对的_____。
A: 由代理人承担责任
B: 由被代理人承担责任
C: 由代理人或者被代理人单独承担责任
D: 由被代理人和代理人员负连带责任



59、单选题  人口、资源、环境问题的实质都是_____。
A: 历史问题
B: 社会问题
C: 发展问题
D: 共性问题



60、单选题  信用就是用契约关系保障本金回流和增值的价值运动。下列不属于信用工具种类的是_____。
A: 活期存款
B: 商业票据
C: 银行票据
D: 股票



61、单选题  当前中国面临的贸易摩擦不但源于产业结构、贸易政策等经济因素,也与中国国际地位的上升息息相关。这反映了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B: 事物之间的因果联系是复杂多样的
C: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的
D: 结构变化会引起事物性质的变化



62、单选题  管理的层次和管理的幅度是否适当,这属于影响行政效率因素中的_____。
A: 结构因素
B: 环境因素
C: 组织因素
D: 领导因素



63、单选题  空气中氧气与氮气的体积比约为_____。
A: 1:1
B: 1:4
C: 1:5
D: 4:5



64、判断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于坚持党的先进性。_____



65、单选题  若郑州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为市辖区。根据宪法规定,上述改变应由下列哪一机关批准?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所在的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66、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学校解聘教师
B: 教育行政部门取消学校荣誉称号
C: 教育行政部门吊销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D: 学校开除学生



67、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又聋又哑的人或是盲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68、公文写作  从用自己的双腿换别人生命的“最美女孩”刁娜到因救学生而截肢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从忍着剧痛仍救乘客的“最美司机”吴斌到徒手接住十楼坠下孩子的“最美妈妈”吴菊萍。这些像蒲公英一样播散的“最美现象”,蕴含着社会转型时期的价值期待,展示着历经风雨却从未懈怠的道德追求,为社会,为国家注人了强大的正能量,也为实现中国梦增添了道德力量。请从社会道德观和人生价值观角度,说明“最美现象”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启示。(10分)



69、单选题  党的政策和社会主义法的关系,应该是_____。
A: 政策指导法,法制约政策,两者相辅相成
B: 政策高于并大于法,法必须服从政策
C: 法高于并大于政策,政策必须服从法
D: 政策和法各自独立,互不干涉



70、单选题  根据(土地管理法》第47条第2款的规定,每公顷被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下列哪项所述内容?_____。
A: 被征收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15倍
B: 被征收前3年最高年产值的15倍
C: 被征收前3年总产值的15倍
D: 被征收前3年最低年产值的15倍



71、单选题  《关于转发总队关于转发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该标题太繁琐,下列修改正确的是_____。
A: 《关于转发省公安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B: 《转发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C: 《关于转发总队〈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D: 《转发〈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72、单选题  电脑的输入设备就是电脑从外界获取信息的设备。我们通过输入设备向电脑发命令、输入资料。在下列设备中,哪一项不属于电脑的输入设备?_____
A: 键盘和鼠标
B: 扫描仪
C: 数码相机
D: 打印机



73、单选题  内部提升的优点是_____。
A: 有较广泛的来源来满足组织的需求
B: 避免“近亲繁殖”
C: 可使过去对组织成员的训练投资获得回收,并可判断其效益如何
D: 可避免组织内没有提拔到的人的积极性受挫



74、单选题  马克思说:“火药、罗盘针、印刷术——这是预兆资产阶级社会到来的三项伟大发明。”这句话反映出_____
A: 中国古代发明孕育了西方近代文明
B: 西方资产阶级将利用这些发明进行侵略扩张
C: 在特定条件下科技发明对历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D: 三项伟大发明蕴含资本主义因素



75、判断题  在散文中,理念和诗情的结合,想象与现实的交融,观念与形象的统一,都是凭借语言来完成的。_____



76、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77、单选题  如果江某盗窃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盗窃信用卡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既构成盗窃罪又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D: 江某构成盗窃罪



78、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l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79、单选题  当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光会聚一点时,该点呈_____
A: 黄色
B: 绿色
C: 红色
D: 白色



80、单选题  类人型机器人具有人类外观特征,可以模拟人类行走与基本操作功能,它是人类根据自己的特征设计和制造的,这表明_____。
A: 意识并不是人脑特有的机能
B: 意识能够反作用于客观事物
C: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
D: 物质是不依赖意识的客观实在



81、多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法规定,下列组织属于我国行政管理活动中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某自治州公安局
B: 国务院教育部
C: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D: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82、单选题  制定本决定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惨遭曰本侵略者杀害的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日本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公难日为_____。
A: 8月15日
B: 9月3日
C: 9月18日
D: 12月13日



83、多选题  宇宙大爆炸是根据_____理论综合而来。
A: 哈勃定律
B: 红移
C: 稳态理论
D: 微波背景辐射



84、多选题  下列属于完善初次分配机制的举措有_____
A: 加强国有企业高管薪酬管理
B: 促进中低收入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C: 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D: 集中财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85、单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中的低价倾销行为的是_____。
A: 某商场对过季服装进行季节性降价
B: 某超市低价处理即将过期的牛奶
C: 某商场以店庆为由以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D: 某商场因装修歇业而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86、多选题  我国法定继承分为两个顺序,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的有_____。
A: 配偶
B: 子女
C: 父母
D: 兄弟姐妹



87、单选题  公文各种作用是通过公文这个_____中的内容来实现的。
A: 载体
B: 规范
C: 记载
D: 纽带



8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党的领导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D: 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统筹兼顾



89、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监护人可以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的条件是_____。
A: 征得被监护人的同意
B: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C: 征得其他监护人的同意
D: 征得监护人所在地的居(村)委会同意



90、多选题  有学者认为提高劳动生产率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点,应通过提升劳动生产率来维持较高的潜在增长率,若要提高劳动生产率应从_____方面着手。
A: 劳动者的平均熟练程度
B: 生产过程的社会组织形式
C: 科学技术发展及其在生产中的应用
D: 生产资料的质量和效能



91、单选题  某公司由甲、乙、丙三位股东出资设立,丁和戊分别被依法选为公司的执行董事和监事,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而无法按期偿还银行贷款。根据法律规定,下述主张能获得支持的是_____。
A: 银行要求作出贷款决策的丁返还贷款
B: 银行要求该公司返还贷款
C: 银行要求已足额缴纳出资的甲、乙、丙三股东返还贷款
D: 银行要求对该公司承担监督检查责任的戊返还贷款



92、单选题  驾驶执照在法理上属于_____。
A: 规范性法律文件
B: 非规范性法律文件
C: 司法性文件
D: 行政性文件



93、单选题  —位历史学家说:“本世纪(指20世纪)有两位伟大的改革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资本主义国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社会主义国家。”这两位改革家为_____。
A: 丘吉尔和列宁
B: 杜鲁门和斯大林
C: 戴高乐和卡斯特罗
D: 罗斯福和邓小平



94、单选题  或然率是指_____。
A: 可能性在质上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B: 可能性在量上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C: 必然性的一种科学说明和判定
D: 偶然性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95、单选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行为人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一种犯罪形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构成犯罪中止的是_____。
A: 甲收买1名被拐儿童打算日后卖出。次日,看到拐卖儿童犯罪分子被判处死刑的新闻,偷偷将儿童送回家
B: 乙使用暴力绑架被害人后,被害人反复向乙求情,乙释放了被害人
C: 丙与其邻居有仇,某日丙潜人邻居家,欲将毒药投人水缸,突然听到敲门声,丙立即收手,将毒药放入自己口袋后翻墙回家
D: 丁拟用炸毁列车的方式发泄对社会的不满,考虑到爆炸物威力太大有可能伤到自己,在火车驶过来之际,迅速从轨道上移开了自制的爆炸物而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96、单选题  平均数可反映一组数据的一般情况,也可用它进行不同组数据的比较。它有位置平均数和数值平均数。前者是指_____。
A: 算术平均数
B: 调和平均数
C: 中位数、众数
D: 几何平均数



97、单选题  在经过一段急速的发展后,三维动画技术在最近两年进入一个____期。不是因为技术本身无法再____,而是技术前进的脚步太快,人们需要停下思考一下应该如何____这些技术。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平台 革新 应用
B: 瓶颈 创新 驾驭
C: 停滞 突破 消化
D: 平稳 发展 适应



98、判断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着力构筑五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等五个攻坚战。_____



99、单选题  下列地质现象中,主要是由内力作用形成的是_____。
A: 华山
B: 太湖
C: 东北平原
D: 毛乌素沙漠



100、多选题  联合国把2008年设定为“国际马铃薯年”、“国际行星地球年”、“国际环境卫生年”、“国际语言年”。这是国际组织希望今年科学领域重点做的事情,下列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国际马铃薯”年的目标是为了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吃饭问题
B: “国际行星地球年”的目标是希望人们更多地了解地球科学家的研究成果,更加爱护地球
C: “国际环境卫生年”的目标是希望有关方面重视无法享有基本的环境卫生条件的人的生存状况
D: “国际极地年”是基地科学家希望从今年开始向人们展示与极地有关的研究成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吉林省直事业单位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