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陕西省渭南澄创汇智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关于面向澄城县域内公开招考审计协审员模拟题(一)
2023-05-23 00:46: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生物细胞中DNA的中文名称是_____。
A: 染色体
B: 脱氧核糖核酸
C: 基因
D: 核糖核苷酸



2、单选题  某市房屋管理局由于主要事实认定不清,对某优秀企业作出了错误的行政处罚决定。因此, 作为行政主体的该市房屋管理局需要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但其承担责任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停止违法行为
C: 支付违约金
D: 赔礼道歉



3、单选题  回归教育指接受义务教育或基础教育乃至高等教育后就业的成年人,在需要时再返回学校进行学习。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回归教育的是:_____
A: 小张高中毕业后赴深圳打工,但从未放弃学习,经过刻苦自学通过了高级技工考试
B: 小胡大学毕业快一年了,人才市场没少跑,简历没少投,却没有得到任何的面试机会。他觉得是自己学历太低,于是在家刻苦准备半年后考上了研究生
C: 小李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公司越开越大,但他深感知识储备不够,于是将企业交给父母打理,自己则考回母校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
D: 小王接到某金融机构录用通知的同时,还收到了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经过一番权衡,他决定还是先读研究生再工作



4、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因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情况耽误法定期限而向人民法院申请延长期限的,必须在障碍消除后的_____内提出。
A: 7日
B: 10日
C: 15日
D: 无时间限制



5、单选题  金融机构或代理融通公司购买借款企业的应收账款,并在账款收回前提供融通资金之外的其他服务项目,如信用分析、催收账款、代办会计处理手续以及承担倒账风险,这种融资方式是_____。
A: 保理
B: 福费廷
C: 出口押汇
D: 买方信贷



6、多选题  在信息联系方面,经理人员主要扮演的角色有_____。
A: 联络者
B: 信息监听者
C: 传播者
D: 发言人



7、单选题  人事行政的基本功能是_____。
A: 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B: 提高公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廉洁奉公的自觉性
C: 为国家政权的巩固和行政管理的实施提供人事保证
D: 保持和提高人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8、多选题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依赖性表现为_____。
A: 社会意识的内容来源于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随社会存在的发展而发展
C: 社会意识是对科学文化的反映
D: 社会意识是对物质资料生产方式的反映



9、单选题  陈独秀早期倡导“民主与科学”,由此引导的一场运动叫_____。
A: 洋务运动
B: 新文化运动
C: 太平天国运动
D: 五四运动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晚清到民国期间服饰变化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旗袍是中西合璧的产物
B: 长袍马褂与西装革履并行不悖
C: 清末民国初年,有人穿着西装祭孔
D: 西式服装取代传统服饰占据统治地位



11、单选题  有一艘船,出现了一个漏洞,水以均匀的速度进入船内。发现漏洞时,已进入一些水,如果由12人淘水,3小时可以淘完,如果只有5人淘水,要10小时才能淘完,现在想用2小时淘完,需用多少人淘水?_____
A: 17
B: 16
C: 15
D: 18



12、多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财政购买性支出的是_____。
A: 农民种地补贴
B: 公务员工资
C: 烈士家属抚恤金
D: 国务院办公用品购买费用



13、多选题  《宪法》规定的公民的社会经济权包括_____。
A: 财产权
B: 劳动权
C: 休息权
D: 物质帮助权



14、多选题  对待职业和岗位,_____是爱岗敬业所要求的。
A: 树立职业理想
B: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C: 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
D: —职定终身,不改行



15、单选题  _____是一项专门的财政经济监督制度。
A: 财务审核
B: 行政监察
C: 预算监督
D: 审计监督



16、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因为_____。
A: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作了马克思主义的解释
B: 毛泽东在延安时为中央党校题了“实事求是”四个大字
C: 它是同毛泽东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联系在一起的
D: 它是反对主观主义、经验主义和教条主义的
E: 实事求是与毛泽东思想密不可分



17、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回答了为什么发展、为谁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问题,是推进社会主义_____必须坚持的指导方针。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18、多选题  十七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生态文明的核心是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这说明_____。
A: 发挥主观能动性应当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B: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事物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19、单选题  甲男与乙女结婚后,共同购买了一辆汽车和一套房子。关于甲和乙对汽车和房子的所有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汽车和房子都是共同所有
B: 对汽车和房子都是按份所有
C: 对汽车是共同所有,对房子是按份所有
D: 对汽车是按份所有,对房子是共同所有



20、单选题  _____是暖温带和中温带的分界线。
A: 祁连山
B: 天山
C: 昆仑山
D: 泰山



21、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陈独秀
D: 杜亚泉



22、判断题  世界统一于存在。



2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作为一部分写进党的文件进行阐述。
A: 物质文明
B: 政治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生态文明



24、多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健康观念的有_____。
A: 物理健康观念
B: 生理健康观念
C: 心理健康观念
D: 社会适应



25、单选题  乙与丙因某事发生口角,甲知此事后,找到乙,谎称自己受丙所托带口信给乙,如果乙不拿出2000元给丙,丙将派人来打乙。乙害怕被打,就托甲将2000元带给丙。甲将钱占为己有。对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按诈骗罪处理
B: 按敲诈勒索罪处理
C: 按侵占罪处理
D: 按抢劫罪处理



26、判断题  计划的指标和要求,既要立足实际,又要具有预见性。_____



27、单选题  行政主体受胁迫作出的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行政行为
B: 有效的行政行为
C: 可以撤销的行政行为
D: 需要重作的行政行为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长期坚持改革开放
B: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C: 发挥党员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D: 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



29、单选题  五四运动与辛亥革命的最大不同在于_____。
A: 群众基础
B: 斗争方式
C: 斗争对象
D: 国情



30、单选题  第五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7月8日在京开幕。获悉:“2012年我国数字出版产业总产出达1935.49亿元,比2011年增长40.47%,其中_____依然占据收入榜首位。同时,数字出版的多项标准制订取得重大进展。”
A: 互联网广告
B: 手机APP
C: 网络游戏
D: 手机游戏



31、单选题  1,2,5,10,13,26,29,_____
A: 36
B: 45
C: 52
D: 58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
B: 出版自由
C: 文艺创作
D: 观赏参考



33、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以人为本
C: 为人民服务
D: 社会公德



34、判断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目标越具有趋向于定性的特点。_____



35、多选题  实施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原则有_____
A: 保障基本生活
B: 国家保障与社会帮扶相结合,鼓励劳动自救
C: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D: 实行属地管理



36、单选题  在处理实际问题时不能“一刀切”,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矛盾之间存在有机联系
B: 事物矛盾具有特殊性
C: 事物矛盾具有共同点
D: 事物矛盾具有普遍性



37、判断题  我国宪法的解释权属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_____



38、判断题  调査报告是对某项工作、某个事件、某个问题,经过深人细致的调查后,将调査中收集到的材料加以系统的整理、分析研究,以书面的形式向组织和领导汇报调查情况的一种文书 _____



39、单选题  司机张某为老板王某送货,不慎撞到李某,李某索要医药费未果,诉至法院,本案中_____。
A: 张某为被告,李某为原告
B: 王某为被告,李某为原告
C: 张某与王某为共同被告,李某为原告
D: 张某为被告,王某与李某为共同原告



40、单选题  中国进人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太平天国农民运动
B: 鸦片战争
C: 洋务运动
D: 甲午中日战争



41、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42、单选题  在抗日战争战略防御阶段,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上取得的胜利的战役是_____。
A: 平型关大捷
B: 枣宜战役
C: 台儿庄战役
D: 百团大战



43、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一种利益调节机制,它只有在_____方面才能起完全的调节作用,才真正具有效率。
A: 不具有竞争性,但具有排他性的公共物品
B: 不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纯公共物品
C: 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私人物品
D: 私人物品和公共物品



44、单选题  “关键的事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总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45、单选题  19世纪,对开辟人类生活新时代起决定作用的自然科学成就是_____
A: 牛顿力学体系的建立
B: 达尔文生物进化论的创立
C: 电磁学说的发展
D: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



46、多选题  下行文是指上级机关对所属下级机关的发文,下列公文文种中属于下行文的有_____。
A: 请示
B: 公告
C: 决定
D: 命令



47、填空题  ____被誉为“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疮疤”,集雄、奇、险、秀为一体的国家风景区。



48、单选题  继承人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继承人的_____有代位继承的权利。
A: 父母
B: 配偶
C: 子女
D: 兄弟姐妹



49、单选题  对消费者到日本自由行购买马桶盖,下列评价比较客观的是_____。 ①这是一种盲目的崇洋从众行为 ②这是一种不爱国、不理性的消费行为 ③这是一种顾客对高品质商品本能追求的自发行为 ④这是一种享受安全产品的内在驱动结果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
D: ③④



50、多选题  在法定公文的构成要素中,涉及保密内容的普遍文件,通常包含_____。
A: 公文分数序号
B: 紧急程度
C: 秘密等级
D: 保密期限



5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意见重大问题的决定》,制定了依法治国的“十六字方针”,这“十六字方针”是_____。
A: 科学立法、严格执行、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B: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C: 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依法治国
D: 有法可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违法必究



52、单选题  有人依据玛雅太阳历提出“2012世界末日说”。科学界多年的观测与研究表明:2012年可能大规模爆发太阳耀斑,会影响地球通讯系统,但不会导致地球文明毁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末日说”对当代科学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B: “世界末日说”缺乏科学依据,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世界末日说”与太阳耀斑爆发的内在关联,体现了联系的普遍性
D: 科学界对太阳耀斑的爆发及其后果的预测,反映了联系的客观性



53、判断题  行政决策体制是指行政决策机构和人员所形成的组织体系以及制定决策的有关制度。_____



54、多选题  下列属于议论文范畴的有_____。
A: 消息、发言、政论文、调查报告
B: 社论、杂文、文艺评论、学术论文
C: 文告、消息、学术论文、调查报告
D: 杂文、社论、政论文、文艺评论



55、单选题  近年来,某地的洪水泛滥越来越严重,对民生危害越来越大。造成洪水泛滥的原因之一是人类活动增多所造成的地球环境破坏。从哲学上看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着因果联系
B: 改造自然和人类活动存在着矛盾的关系
C: 人类活动必将引起自然灾害的出现
D: 洪水和自然灾害之间存在着本质的联系



56、单选题  领导者的决策主要表现在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优化决策
C: 非程序化决策
D: 合理决策



57、单选题  在家庭关系中,_____可以说是最根本的关系,是家庭关系的核心。
A: 兄弟关系
B: 母子关系
C: 夫妻关系
D: 父子关系



58、单选题  为避免短路、严重过载及欠压对电路或电气设备造成损坏,通常使用_____。
A: 感应开关
B: 隔离开关
C: 空气断路器
D: 触摸开关



59、判断题  颁转通知中被印发或转发的文件应列为附件。_____



60、单选题  所有制的核心是_____。
A: 公有制
B: 产权
C: 利益
D: 出资人代表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组织中领导的权力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职务权力带有强制性和不可抗拒性
B: 个人权力对下属是一种自然感召力
C: 职务权力和个人权力是均衡的
D: 个人权力处于从属地位



62、单选题  1840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保护英国商人的鸦片走私活动
B: 割占中国领土
C: 对中国禁烟运动进行报复
D: 打开中国的商品市场



63、单选题  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信息技术
C: 新材料技术
D: 海洋技术



64、单选题  锡的熔点是232℃,那么232℃的锡_____。
A: 一定是固态
B: 一定是液态
C: 一定是固、液混合态
D: 可能是固态,可能是液态



65、单选题  ①起草文件②监管层关注③规范银行行为④客户资金被盗⑤文件出台_____
A: ②④③①⑤
B: ④②③①⑤
C: ①③⑤④②
D: ④③②①⑤



6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一要义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发展



67、单选题  在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中,_____是一切道德的基础和根本,是人之为人最重要的品德。
A: 爱国
B: 守法
C: 诚信
D: 敬业



68、公文写作  根据《刑法》的规定以及司法的实践,对行为人的刑事责任能力的分类有哪些?并分别说明。



69、单选题  由商品的价格变动所引起的商品相对价格的变动,进而由商品的相对价格变动所引起的商品需求量的变动,称为_____
A: 挤出效应
B: 替代效应
C: 收人效应
D: 外部效应



70、多选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罪刑相当原则
D: 刑法个别化原则



71、单选题  单位GDP能耗超过0.8吨标准煤/万元的省市有多少个?_____
A: 6
B: 7
C: 8
D: 9



72、单选题  大量沙尘在大气层中的输运会影响全球的天气演变,并对生态环境产生影响,但是也有某些积极作用:以沙尘为核心的气溶胶能够反射相当部分的太阳辐射,从而抵消由于温室气体排放所造成的大气温度升高。在西亚和中国西部产生的沙尘可在大气层中航行上万公里,降落在北太平洋,从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之间的海域,尘埃中丰富的矿物质是该海域浮游生物的营养物,而这些浮游生物又是鱼类的饵料来源,由此滋养了北海道渔场。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沙尘中的气溶胶可吸收太阳辐射
B: 沙尘对温室效应有抵消作用
C: 尘埃中的矿物质为鱼类提供了直接的食物来源
D: 大气中的沙尘造就了北海道渔场



73、单选题  《孙子兵法》曰:“投入亡地而后存,陷人死地而后生。”韩信据此背水一战,大败赵军;马谡据此屯兵山下,痛失街亭。同是根据《兵法》但却造成两种不同结果,这说明_____。
A: 矛盾具有普遍性,两者没有共性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解决矛盾的关键
C: 《兵法》本身有正确和错误之分
D: 矛盾双方是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74、单选题  “一个和尚拎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主要揭示管理职能中_____的重要性。
A: 指挥
B: 领导
C: 协调
D: 计划



75、判断题  —般的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都可制发公告。_____



76、单选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总称为_____。
A: 国务院令
B: 行政法规
C: 法律法规
D: 行政规章



77、单选题  底线伦理,是作为一个社会普通人所应该遵守的一套最起码、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和 准则。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哪一选项最符合底线伦理的要求?_____
A: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B: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C: 大公无私,无私奉献
D: 洁身自好,与人无争



78、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全面准确贯彻_____方针。
A: 民主、科学、竞争、择优
B: 民主、公开、竞争、择优
C: 民主、公开、合理、择优
D: 科学、公开、竞争、合理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上行文
B: 通报按内容可分为表彰性通报、批评性通报和情况通报
C: 签发是制文阶段的最后决定性环节
D: 批办是指对来文如何办理预先提出建议和初步意见



80、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合、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上看,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由片面到全面的过程
B: 人的认识是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C: 人的认识是不断深化的过程
D: 人在确定事物的标准上起主导作用



81、多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职工张某与人同居而怀孕,经常请病假影响正常工作
B: 职工赵某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而丧失劳动能力
C: 职工马某因工负伤后被安排在保卫部门,由于失职导致单位财务部门被盗,给单位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D: 在法定假日,周某外出旅游,发生意外事故致残,已无法胜任原工作



82、单选题  行政手段是各级政府机构凭借上下级之间的权威和_____关系对社会进行管理的各种方法和途径。
A: 平等
B: 服从
C: 控制
D: 协商



83、单选题  气候资源是指能为人类经济活动所利用的光能、热量、水分与风能等资源。下列关于气候资源特点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气候资源具有普遍存在性
B: 只要拥有气候要素,就可形成气候资源
C: 气候资源是一种变化中的资源且有较大的变率
D: 气候资源是一种取之不尽、不可替代的可再生资源



84、单选题  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的所有权不能转让,使用权可以转让
B: 土地的使用权不能转让,所有权可以转让
C: 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均不能转让
D: 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均可以转让



85、判断题  重庆在地质上属于喀斯特地貌,且分布广泛。_____



86、单选题  一件童装按25%的利润定价,又按7折出售,结果亏损8元钱。这件童装的成本为多少元?_____
A: 64
B: 72
C: 80
D: 100



87、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基本范畴包括_____。
A: 现象与本质
B: 原因与结果
C: 必然性与偶然性
D: 可能性与现实性



88、多选题  李某与罗某前些年关系密切,后来反目成仇,积怨甚重。罗某为了泄私愤,就把以前李某的照片用电脑图片技术处理后,上传到^色 情网站,导致李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不利影响。在此情况下,李某可以要求罗某承担的民事责任主要有_____。
A: 赔礼道歉
B: 消除影响
C: 恢复名誉
D: 赔偿损失
E: 停止侵害



89、单选题  职业技术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各种产业培训劳动力,学生接受完职业技术教育后就直接进入劳动队伍,因此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它应该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要调剂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和培养方式等。当然,也有诸如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直接的联系。它们应该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规划和发展。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着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B: 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首先应强调社会发展的需要
C: 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个别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联系
D: 职业技术教育中的多数专业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发展



90、多选题  近期公共安全事故频发,上海液氨泄漏事故、厦门公交车着火、安徽省宿州市客车与货车相撞……我们的公共安全怎么啦!公共安全说到底是大家的事,仅靠少数人监管是不行的,为了维护公共安全,_____。
A: 公民应该提高自身的公共安全意识,自觉履行公民义务
B: 政协委员要积极调研,参与国家机关对相关事务的管理
C: 政府应该牢记其宗旨,切实履行好管理与服务的职能
D: 人大代表可以行使提案、审议、决定权,完善相关法律



91、单选题  给三群猴子分花生,如只发第一群,则每只猴子分12粒,如只发第二群,则每只猴子分15粒,如只发第三群,则每只猴子分20粒,那么平均分给三群猴子,每只猴子可分多少粒?_____
A: 5
B: 6
C: 7
D: 8



92、多选题  法律关系客体的种类有_____。
A: 物,即各种物质资料
B: 非物质财富,或称智力成果、精神财富
C: 行为
D: 法律事实



93、单选题  企业兼并是指两个以上的企业在自愿基础上依据法律通过订立契约而结合成一个企业的组织调整行为。美国在线并购时代华纳属于_____。
A: 水平兼并
B: 垂直兼并
C: 复合兼并
D: 纵向兼并



94、单选题  黄河上游几百年前是茂密的森林,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非常适合人们的居住,后来由于过度砍伐而破坏了当地的生态平衡,造成了现在的“黄土高坡”。历史的教训一定不能让它在今天重演,因此,我国在“西部大开发”中特别强调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必须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下列措施中贯彻了这一精神的是_____。
A: 退耕还林
B: 西气东输
C: 兴建火力发电站
D: 开发森林旅游



95、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这句话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着人的本质
C: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D: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学、艺术、宗教等活动



96、单选题  李某因赌博受到领导的批评后萌生报复之念,欲将单位仓库焚烧。一日拂晓,李某潜人库房,在其点着火后,即听到窗外似有人声,感到事已难成,遂将火踩灭。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97、判断题  光纤通信、卫星通信和数字通信是现代通信的重要方式和发展方向,数字通信技术是信息技术的创新。_____



98、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广泛性
D: 稳定性



9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冯梦龙编订的“三言”中保存了不少宋元“话本”,也有不少明人的“拟话本"
B: 冰心是“五四”新文学运动中涌现的著名女作家,她的作品被认为是当时具有典范意义的“美文”
C: 新诗是现代诗歌的主流,而反映现代生活和思想感情的旧体诗,也被认为是现代诗歌
D: 法国的莫泊桑和俄国的契诃夫是欧洲文学史上少数几个只写短篇小说的杰出作家



100、判断题  上海自贸区是指在这部分领土内运入的任何货物就进口关税及其他各税而言,被认为在关境以外,但仍实施惯常的海关监管制度。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湖南省炎陵县教育局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