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云南保山市农业农村局所属事业单位校园公开招考聘用人员模拟卷(一)
2023-05-23 00:55: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政府职能,是指公共行政管理机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应承担的职责和所应发挥的作用。下列属于我国政府社会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保护和治理生态环境
B: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C: 加大军事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投入
D: 调节收入分配



2、判断题  《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的主要缺陷是_____。
A: 用机械力学的尺度衡量物质的一切运动
B: 具有形而上学性
C: 不承认存在决定意识
D: 不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4、单选题  对于盈利性不髙,风险大的公共产品的供给,一般采用_____。
A: 政府经济资助方式
B: 由政府授权企业来生产经营
C: 政府与私人签订生产合同的方式来供给
D: 政府参股的方式



5、多选题  我国的社会组织包括_____。
A: 国有企业
B: 基金会
C: 民办非企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6、单选题  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宣纸
B: 湖笔
C: 徽墨
D: 河砚



7、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_____。
A: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B: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C: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D: 再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8、单选题  某高校对一些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准备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有63人,准备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有89人,准备参加计算机考试的有47人,三种考试都准备参加的有24人,准备选择两种考试都参加的有46人,不参加其中任何一种考试的都15人。问接受调查的学生共有多少人?_____
A: 120
B: 144
C: 177
D: 192



9、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自_____起施行。
A: 2013年9月1日
B: 2013年10月25日
C: 2014年1月1日
D: 2014年3月15日



10、单选题  消化系统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系统,是由消化管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下列器官或腺体不属于消化系统的是_____。
A: 食管
B: 肾脏
C: 胰腺
D: 盲肠



11、单选题  无差异市场营销;指企业不考虑各自市场的特性,而只注重市场的共性,决定只推出单一的产品,运用单一的市场营销组合,力求在一定程度上适合尽可能多的顾客需求。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无差异市场营销的是_____。
A: 某化妆品公司经市场调查发现,以增白为特色的中、低档化妆品无人生产,于是就开发了一种以增白为特色的化妆品,并在市场上推广
B: 某企业发现一些企业生产的保健品能取得高额利润,于是就模仿他们,生产类似的产品C.某跨国公司,虽然规模非常庞大,但只生产一种饮料,并且在全球所有的地区采用了相同的包装和广告
D: 某企业经济市场分析,发现A国人也偏爱喝速溶咖啡,于是就把大量原计划内销的速溶咖啡销往A国,咖啡的包装和价格与其在国内销售的完全相同



12、单选题  下列不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是_____。
A: 中国
B: 美国
C: 法国
D: 德国



13、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既包括由经济、科技、军事实力等所体现出来的“硬实力”,也包括由文化价值观念、生活方式等要素所体现出来的“软实力”。软实力对社会有更加持久地渗透力,文化正在成为国与国之间竞争的利器。这给我们的启发是_____
A: 文化的力量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B: 文化与政治相互交融
C: 文化是一种社会精神力量
D: 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为经济建设提供方向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14、多选题  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法定原则
B: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C: 竞争、择优原则
D: 便民原则



15、单选题  黑格尔说譬如一只手,如果从身体上割下来,名虽叫手实已不是手了。”这是_____。
A: 用量变质变的观点看问题
B: 用整体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C: 用孤立静止的观点看问题
D: 用形而上学的观点看问题



16、判断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是转变政府职能,建立新型公共事业管理体制。_____



17、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方针,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A: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城镇化
D: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18、公文写作  材料1体现了我国政府哪些职能?



19、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20、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工程队,乙队任务加重时,从甲队抽调了四分之一的队员支援乙队。此后甲队任务也有所加重,于是又从乙队现有人员中调回了十分之一的人员,此时甲乙两队人数相等。由此可以得出结论:_____
A: 甲队原有16人,乙队原有11人
B: 甲乙两队原有人数比为16:11
C: 甲队原有11人,乙队原有16人
D: 甲乙两队原有人数比为11:16



21、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22、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23、单选题  青藏高原著名的牲畜品种是_____。
A: 三河牛
B: 细毛羊
C: 滩羊
D: 牦牛



24、单选题  洛克菲勒大学有一条肥胖基因,售价高达2000万美元。由于经济利益的驱动,已有2000个“功能已知的基因”被授予专利。这样,受谴责的“基因专利”便获得公认,迫使人们改变原来的伦理观念,不得不参加“基因争夺战”。因为人类基因组的基因总数是有限的,毕竟只有6万至]0万个。每当一个基因获得专利,就等于少了一个基因。于是,人们为了专利而抢夺基因。特别是我国的基因资源,常常无偿地被国外掠夺,丧失知识产权,连当事人也不知情。因此,我们只有参与竞争去争取。 下列叙述,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对基因是否应申请专利,人们有不同看法
B: “基因专利”目前还没有获得人们认可
C: “基因专利”导致人们去抢夺有限的基因
D: 为保护我国的基因资源,我们应参与竞争



25、多选题  国家《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将文化及相关产业界定为:为社会公众提供文化、娱乐产品和服务的活动,以及与这些活动有关联的活动的集合,因而,文化产业的范围包括_____
A: 书籍、报纸的出版、制作和发行等
B: 广播电视服务、电影服务、文艺表演服务
C: 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图书馆服务、文化社会团体活动等
D: 提供与文化、娱乐服务相关的其他活动



26、单选题  下列店堂告示,哪一个没有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_____
A: “本店商品一旦售出概不退换”
B: “购买总额在十元以下者,请恕本商场不开发票”
C: “钱物请当面点清,否则后果自负”
D: “如售假药,包赔顾客20000元”



27、单选题  根据我国《公务员法》的规定,公务员的_____受法律保护。
A: 行政行为
B: 依法履行职务的行为
C: 依法履行公务的行为
D: 职务行为



28、单选题  回顾中国共产党93年的历史,有过两次重大的理论创新的飞跃,产生了两个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第一次伟大的飞跃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当时的实践相结合,产生了指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理论创新成果——毛泽东思想。第一次伟大的飞跃发生在_____。
A: 中国革命战争时期
B: 中国抗日战争时期
C: 中国解放战争时期
D: 北伐战争时期



29、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他们的职业是演员、律师和设计师。已知:第一,甲的收人比设计师高;第二,律师的收人比乙少;第三,丙的收人和律师不同。 请按照上述条件,判断甲、乙、丙三人的身份?_____
A: 甲是演员、乙是设计师、丙是律师
B: 甲是律师、乙是设计师、丙是演员
C: 甲是律师、乙是演员、丙是设计师
D: 甲是设计师、乙是律师、丙是演员



30、判断题  龙在中国古代是帝王的象征,在西方国家也是如此。_____



31、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査预测,拟订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是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33、单选题  根据中国刑法规定,下列行政机关负责人的行为涉嫌滥用职权罪的是_____。
A: 某交通局长自作主张,将15万元罚款作为福利发给本单位干部
B: 某环保局长违法发放排污许可证,其中有些企业排污后导致严重污染事故
C: 某公安局长擅自决定将犯罪嫌疑人李某予以释放
D: 某卫生局长在一起矿难事故伤员抢救中擅自离守



34、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陈独秀
D: 杜亚泉



35、多选题  经过初次分配,国民收入形成的原始收人有_____。
A: 政府收人
B: 企业收入
C: 国外收入
D: 个人收入



36、多选题  某村实行村务公开制度,即以户为单位通过投票决定村务大事,由村民对村中大事直接行使决策权。村委会的决定须经80%以上的农户同意后,再由村委会组织实施,否则暂缓办理或者放弃。这种“村务公决”_____。
A: 有利于村民能够切实监督村干部的行为
B: 是村民自治的基础
C: 是推进基层呙主政治建设的一种有效形式
D: 是村民参与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径



37、多选题  通货膨胀发生时,通常会_____。
A: 导致纸币购买力下降
B: 导致存款储蓄贬值
C: 导致物价上升
D: 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社会的经济秩序



38、单选题  下列体育人物与其擅长领域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罗尼·奥沙利文:斯诺克台球
B: 拉菲尔·纳达尔:棒球
C: 罗杰·费德勒:网球
D: 泰格·伍兹:高尔夫



39、单选题  巴克莱资本创造了一个新词“李克强经济学”,用来指代李克强为中国制订的经济增长计划。李克强经济学有三个重要“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B: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及结构性改革
C: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D: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结构性改革



40、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41、多选题  法律责任免除的情形有_____。
A: 时效免除
B: 不诉及和协议免除
C: 因履行不能而免除
D: 自首、立功免除



42、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属于民事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与某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的某行政机关
B: 故意打碎他人贵重花瓶的某中学生
C: 与某市场商贩发生合同纠纷的某商人
D: 英国留学生违背交通规则开车撞人行为



43、单选题  李某患精神病久治不愈,其妻起诉要求离婚,人民法院应指定_____为李某的监护人代理诉讼。
A: 李父,80岁,退休工人
B: 李之长子,25岁,现在外国留学
C: 李之次子,20岁,在校大学生
D: 李之弟,43岁,工人



44、判断题  增发央行票据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 _____



45、多选题  改革是中国的最大红利。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改革释放出十多亿人口的致富冲动,不仅解放了生产力,使中国实现了经济总量“赶超英美”目标,也极大地解放了人们的思想,使人们走出被禁锢和封闭的状态,从而使中国融人人类文明发展的主流。表现在_____。
A: 综合国力不断增强
B: 跻身世界科技大国行列
C: 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D: 国际地位明显提高



46、多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发展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改革
D: 科学发展观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47、单选题  劳务派遣,是指由派遣单位与用工单位签订协议,将与其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派遣到用工单位提供劳动。(劳务派遣协议应当约定派遣岗位和人员数量、派遣期限、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费的数额与支付方式以及违反协议的责任) (1)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与派遣员工订立两年以上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劳务派遣单位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给派遣员工造成的损害,用工单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用工单位不得设立劳务派遣单位向本单位或所属单位派遣劳动者:劳务派遣岗位一般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用工单位不得将派遣员工再派遣到其他用工单位。 (3)派遣员工享有与用工单位劳动者同工同酬的权利:用工单位无同类岗位劳动者的,参照用工单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岗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确定,派遣员工在无工作期间,派遣单位应按照所在地人民政府所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下列最可能属于劳务派遣的是_____。
A: 单位派遣小陈到国外考察
B: 小张被调到其他部门工作
C: 小王被派到合作单位工作
D: 小李被调任某分公司经理



48、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49、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_____。
A: 政协运用各种手段实现对国民经济的领导
B: 市场经济具有弱点的缺陷
C: 国家运用各种手段对国民经济进行的调节和控制
D: 以行政手段为主,充分发挥宏观调控的总体功能



5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科学研究提供正确的理论思维和研究方法
B: 排除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干扰
C: 帮助科学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D: 指导科学研究少走弯路,坚持正确的科研方法



51、判断题  人类迄今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变化,可以归纳为四种基本力,即引力和排斥力,弱力和 强力。_____



52、单选题  甲方和乙方采用公钥密码体制对数据文件进行加密传送,甲方用乙方的公钥加密数据文件,乙方要对数据文件进行解密应该使用_____。
A: 乙的公钥
B: 乙的私钥
C: 甲的公钥
D: 甲的私钥



53、单选题  “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国家对每个从业人员的_____。
A: 唯一要求
B: 全部要求
C: 起码要求
D: 最终要求



54、单选题  厂长是工厂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
B: 法定代理人
C: 法人



55、多选题  于某无子女,其弟子女众多,无力抚养,于某便将一侄子甲留在身边,替其弟弟抚养。2012年于某立遗嘱将自己的财产在自己死后归侄子甲继承,后于某与侄子甲关系恶化,于某想撤销这个遗嘱,可以采取的方式有_____。
A: 声明原遗嘱无效
B: 出售遗嘱处分的财产
C: 抛弃遗嘱处分的财产
D: 立新遗嘱



5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领导是_____。
A: 原则领导
B: 间接领导
C: 政治领导
D: 思想领导



57、单选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文化教育权利
D: 人格尊严权利



58、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59、单选题  11岁男孩小天的母亲作为小天的代理人为小天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授权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法定代理



60、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要求的核心是_____。
A: 制定法律
B: 公正审判
C: 强化仲裁作用
D: 严格依法办事



61、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62、单选题  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科技进步和创新
C: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D: 保障和改善民生



63、单选题  我国的领土面积位居世界_____位。
A: 第三
B: 第二
C: 第四
D: 第一



64、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机关行政管理需求,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65、判断题  有效的组织战略应包括愿景、目标、资源、流程和业务等基本要素。_____



66、单选题  第五次G20峰会的召开地点是_____。
A: 纽约
B: 首尔
C: 东京
D: 北京



67、单选题  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的各主体为了维持自身的生存,会尽 可能争取较大的市场份额,充分拓展自身竞争优势,努力向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金融产品和金 融服务,这个过程必然带动银行业微观效率的提升。 “这个过程”指的是_____。
A: 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的过程
B: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发展的过程
C: 外资银行提供优质服务的过程
D: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扩大市场份额的过程



68、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6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制裁的是_____。
A: 劳教
B: 没收财产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处罚



70、单选题  为传达某项会议的决定,提出贯彻某项决议所采取的措施,批准会议研讨的某些事项, 一般采用_____。
A: 决策性决定
B: 处置性决定
C: 任免性决定
D: 事项性决定



71、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需联合行文,应将主办机关排列在最后
B: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C: 如有附注,应在成文日期左上方标识
D: 秘密等级和紧急程度如需同时标识,则前者的位置应位于后者之下【答案】ACD



72、多选题  通知的标题要素中可以省略的是_____。
A: “通知”二字
B: 发文机关
C: 事由
D: “关于”二字



73、单选题  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区分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是否通过经济计划来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行政手段来进行调控
C: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来进行调控
D: 是否通过政府机构来进行调控



7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我国民主党派是_____。
A: 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工人阶级政党
B: 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执政党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参政党
D: 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含磷洗衣粉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含磷洗衣粉可以起到软化水的作用
B: 含磷洗衣粉是造成湖泊等水体发生“赤潮”的元凶之一
C: 含磷洗衣粉易吸水,易结块
D: 含磷洗衣粉对人体具有毒副作用



76、单选题  使用价值是物品能够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属性,是商品的_____。
A: —般属性
B: 特殊属性
C: 自然属性
D: 社会属性



77、单选题  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低碳经济,,成为发展趋向。下列不符合“低碳经济”宗旨的是_____。
A: 提高能源效率,寻找替代能源,保护森林,促进生态友好型消费
B: 推广以液化石油气代替天然气作民用燃料
C: 推广利用二氧化碳为原料生产的生物降解材料
D: 推广“绿色自由”计划,吸收空气中的C02并利用廉价能源合成汽油



78、多选题  我国之所以能够采取赎买的方式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和平改造,是因为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具有两面性
B: 中国共产党与民族资产阶级长期保持着统一战线的关系
C: 我国已经有了以工人阶级为领导、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建立了强大的社会主义国营经济并掌握了国家的经济命脉
D: 资本主义企业中工人群众对资本家的监督



7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多年的历史在一定程度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概念最早提出者是_____。
A: 陈独秀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邓小平



80、单选题  某学校汇报演出,老师把学生分成红黄蓝白四个方阵,每队400人,红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1米,黄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2米,蓝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3米,白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4米,四个方阵之间间隔5米,整个队伍每分钟走50米,前进途中需要经过一个长为120米的主席台,那么通过该区域需要多少分钟?_____
A: 6.3
B: 6.5
C: 6.6
D: 6.8



81、单选题  所谓国籍,就是指一个人属于某个国家的一种_____上的身份,即属于某一国家的公民资格。
A: 政治
B: 法律
C: 文化
D: 经济



82、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83、单选题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_____。
A: 汇编语言
B: 自然语言
C: 机器语言
D: 高级语言



84、单选题  在森林的地表下,每一汤匙的泥土中都有数百万个微生物。这些细菌和真菌与植物的根形成了共生关系,帮助植物吸收水以及氮之类的重要元素,并从植物那里获得营养物质作为回报。真菌的菌丝会把十几棵分属不同种类的树的根系连接在一起,形成一张真菌菌根网络。这张在地下蔓延的网就是一个真正的社交网络,科学家追踪碳元素在网络中的移动,发现水和营养物质会从那些营养过剩的树输送到营养不良的树。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_____
A: 不同植物可以利用根部真菌网络实现营养调配
B: 菌根网络能够提高不同树种根系的吸收能力
C: 植物以根系连接的方式抵御恶劣环境
D: 真菌和细菌的共生形成了庞大的地下真菌网络



85、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下列属于我国公民享有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C: 监督权
D: 劳动权



8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党的五大
B: 党的六大
C: 党的七大
D: 党的八大



87、单选题  合同中未约定标的,则合同_____。
A: 成立
B: 不成立
C: 无效
D: 可解除



88、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属于基础性地位的是_____。
A: 工业
B: 农业
C: 服务业
D: 建筑业



89、判断题  —方以欺诈、胁迫手段订立的损害国家利益的合同,是可变更、可撤销的合同。_____



90、单选题  社会主义本质的核心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共同富裕
C: 公有制为主体
D: 社会和谐



91、单选题  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统一性是由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棊本国情决定的
B: 社会主义国家的本质决定的
C: 社会主义根本任务决定的
D: 社会主义国家的发展战略决定的



92、单选题  萧某对李某作出承诺:只要李某把邻居家的小狗偷来,就付给酬金200元。该行为属于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犯罪行为



93、判断题  公务员李某因接受纪律审查,自觉无颜在单位呆下去,在审查过程中,向单位请辞,单位很理解地批准辞职。_____



94、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的数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腊月25
B: 正月十五
C: 零点六
D: 1.2



95、单选题  下列货币不属于可自由兑换货币的是_____。
A: 人民币
B: 美元
C: 英镑
D: 日元



9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问题界定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类比分析法
C: 实验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97、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当事人进行处罚时不使用罚款、没收财物单据或者使用非法定部门制发的罚款、没收财物单据的,当事人_____。
A: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可以向上级机关进行检举
B: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可以提起行政诉讼或申请锭政复议
C: 有权拒绝处罚并有权予以检举
D: 有权拒绝处罚



98、判断题  财政部规定,2014年起国家机关各类培训费一天不超过450元。_____



99、单选题  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我们下一步的改革,不仅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多方面的改革是_____。
A: 协调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
B: 打破固有利益格局,调整利益预期
C: 更好地利用社会的力量
D: 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认定为专利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发明
B: 实用新型
C: 外观设计
D: 技术设计方案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安庆市迎江区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