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贵州省绥阳县工业园区服务中心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实施方案模拟卷(一)
2023-05-23 00:59: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周某在某农班车上,用刀片将夏某的裤子口袋割破,拿走口袋掉出的现金1300元。15分钟后,周某即将离开时,被夏某当场抓获,追回1300元。周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因1300元最终被夏某追回
B: 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C: 构成侵占罪,因1300元现金曾被周某占有15分钟
D: 构成盗窃罪



2、单选题  某研究所技术员40岁时设计出了一种新颖美观的轿车外型并依法取得了发明专利权,他在多少岁以后就不能享有该项发明专利了?_____
A: 50岁
B: 55岁
C: 60岁
D: 65岁



3、单选题  某棉纺厂因棉花价格上涨而增加了资本的垫支,它影响该厂的_____。
A: 资本技术构成
B: 资本有机构成
C: 资本物质构成
D: 资本价值构成



4、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5、判断题  韩非子是法家代表人物。_____



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征税
B: 吊销许可证
C: 制定规章
D: 发布天气预报



7、多选题  —般情况下,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可以分为_____。
A: 搜寻成本
B: 谈判成本
C: 履约成本
D: 代理成本



8、多选题  规律的特点有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稳定性
D: 重复性



9、单选题  把一个面的面积是7平方厘米的三个同等大小的正方体拼成一个长方体,这个长方体的表面积是多少?_____
A: 70
B: 98
C: 125
D: 150



10、单选题  许多历史故事常被用作类比,不同的使用者可以从它们引申出完全不同的解释,好的类比十分精当,有说服力,而且生动风趣,能产生很好的修辞效果,但好的修辞效果不等于好的说理。类比的审美感染力可以强化一个正当的说理,也可以成为一种花言巧语,甚至还可以包装一个歪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历史的真相不止一面
B: 应尽量避免使用类比
C: 好的说理不需要修辞
D: 类比有时会掩盖真相



11、单选题  我国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环境承载能力较弱,今后一个时期,人口还要增长,人均资源占有量少的矛盾将更加突出。这决定了我国必须走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路子。这段话表明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决定因素是_____。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我国基本国情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
D: 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



12、单选题  这些瀑布不为人所共知,这____因为人们对它们不感兴趣或者它们不够迷人,____由于它们处于边远险要之地,游客要想一睹它们的风采就显得困难重重了。_____
A: 不是 而是
B: 不但 而且
C: 不是 就是
D: 不仅 而且



13、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男女双方结婚登记时,双方必须携带的证件有身份证和_____。
A: 单位证明
B: 驾驶证
C: 户口簿
D: 居住证



14、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_____。
A: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B: 发展中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C: 对外开放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D: 各国平等互利的经济运动



15、判断题  行政监督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对其公务员的行政行为所实施的监察、督査、督导活动。_____



16、单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报
C: 批复
D: 通告



17、单选题  罗伯特·卡茨认为管理者需要具备三种基本的技能或素质,其中_____是管理者对复杂情况进行抽象和概念化的技能。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概念技能
D: 应变技能



18、公文写作  紧急避险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19、单选题  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是中国唯一可以同时从陆上沟通东南亚、南亚的省份是_____。
A: 新疆
B: 广东
C: 云南
D: 广西



20、单选题  为避免短路、严重过载及欠压对电路或电器设备造成损坏,通常使用_____。
A: 感应开关
B: 隔离开关
C: 空气断路器
D: 触摸开关



21、单选题  党政机关在大众传媒上发布公文属于_____
A: 多级行文
B: 直接行文
C: 越级行文
D: 逐级行文



22、单选题  时空会随着物质运动速度的变化以及物质形态的改变而改变,这表明_____。
A: 时空的客观性是相对的,有条件的
B: 具体事物的时空特性是可以变化的
C: 人们的主观感觉也会影响时空的特性
D: 时空和物质运动都是可以变化的,没有确定性



23、单选题  用于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循或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议案
D: 命令



24、单选题  行政处分的对象是_____。
A: 作为行政相对方的公民
B: 作为行政相对方的法人
C: 行政系统内部的公务员
D: 行政系统的国家机关



25、单选题  历史上曾有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对联是在_____。
A: 东林书院
B: 岳麓书院
C: 石鼓书院
D: 白鹿书院



26、判断题  生态平衡是一种绝对平衡。_____



27、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28、多选题  甲欲枪杀仇人乙,但早有防备的乙当天穿着防弹背心,甲的子弹刚好打在防弹背心上,乙毫发无损。甲见状一边逃离现场,一边气呼呼地大声说:“我就不信你天天穿防弹背心,看我改天不收拾你!”关于本案,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_____
A: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中止
B: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C: 甲的行为具有导致乙死亡的危险,应当成立犯罪
D: 甲不构成犯罪



29、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哪些要素组成?_____
A: 版头、发文字号
B: 抄送机关、版头、主题词
C: 份号、密级标志、主题词
D: 发文机关名称、内容、文种



30、单选题  魔鬼争辩属于_____。
A: 团队决策
B: 个体决策
C: 程序化决策
D: 非程序化决策



31、多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施西部地区大开发战略,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是党中央贯彻邓小平同志关于“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
B: 把每年的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诞辰纪念日,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大会是在1921年7月1日召开的
C: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32、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生产力总体水平落后
B: 商品经济不发达
C: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不完善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不健全、不成熟



33、单选题  某大学系教育部直属高校(副省级单位),李某系该校文学院2008级本科生,2010年,李某在期末考试中被发现使用手机作弊,该大学对其予以退学处理,但没有直接向李某宣布处分决定和送达学籍变更通知书,也没有为其办理退学手续。2012年6月,李某临近毕业时,该大学以其没有学籍为由,拒绝向李某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李某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则本案的一审受案法院是_____。
A: 该大学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 该大学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C: 教育部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
D: 教育部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



34、多选题  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英美、德国、日本的市场经济运行模式明显存在差别,但都比较成功。 下列对这一现象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B: 各国应从本国国情出发确定市场运行模式
C: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能够改变和决定国情
D: 任何市场经济运行模式都会获得成功



35、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36、多选题  出席2014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我们都应该 努力避免陷入“修昔底德陷阱”(是指一个新崛起的大国必然要挑战现存大国,而现存大国也必 然会回应这种威胁,这样战争变得不可避免),强国只能追求霸权的主张不适用于中国,中国没 有实施这种行动的基因。“中国没有实施这种行动的基因”是因为_____。
A: 我国的国家性质和国家利益决定了我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B: 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是我国社会制度和文化传统的必然要求
C: 我国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建设性作用
D: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3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38、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39、单选题  下列加点的词语在古代汉语和现代汉语中意思一致的是_____ (注:A项加点词是会计,B项是痛恨,C项是感激,D项是所谓)
A: 号令召三老、豪杰与皆来会计事
B: 未尝不叹息痛恨于桓灵也
C: 由是感激,遂许先帝以驱驰
D: 所谓华山洞者,以其乃华山之阳名之也



40、单选题  乡间的地和农民一样,没有多少闲歇的时间。翻松土地,把菜籽点进土里,覆上一层草木灰,洒些水。这些菜籽并不贪睡,吸足水分,拱出地面,冒芽,吐绿,___地挤在一起。 在横线处填入词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密密匝匝
B: 热热闹闹
C: 林林总总
D: 郁郁葱葱



41、多选题  易某欲成立“环境权利保护者联盟”,向区民政局申请社团登记。区民政局作出不予登记的决定。易某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易某不可就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
B: 区政府可以作为该案的被复议机关
C: 易某可以向市民政局提出行政复议
D: 易某可以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42、单选题  李某偷得一台冰箱,骗张某说是自己买的,并请其帮忙运输,张某相信,主动帮助李某将冰箱运到李某处,张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犯罪
C: 属于窝藏犯罪行为
D: 属于受胁迫犯罪行为



43、判断题  组织结构的复杂化是网络经济下组织变革最显著的特征。_____



44、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不动摇。_____



45、单选题  二氧化碳是一种宝贵的资源,可以被广泛地应用于多种领域,但不包括下面的_____。
A: 机械保护焊接、金属铸造加工
B: 果品蔬菜保鲜、啤酒饮料灌装
C: 可燃物燃烧、动物呼吸
D: 消防灭火、医药卫生



46、单选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总称为_____。
A: 国务院令
B: 行政法规
C: 法律法规
D: 行政规章



47、单选题  即使立案并且胜诉,按照现行法律知识产权损害补给性赔偿原则,赔偿也不超过损失的数额。更何况在漫长的诉讼过程中,当事人往往为折腾得筋疲力尽。所以被侵权者真正拿起法律武器维权的并不多。 这段话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知识产权案审理宜适用简易程序
B: 应当提高知识产权损害赔偿数额
C: 应当完善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机制
D: 知识产权所有人要强化维权意识



48、单选题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出自《论语•学而》,表达了古人对人生的态度和思考。这一思想在中国传统节日_____的活动中得以充分体现。
A: 清明节
B: 中秋节
C: 端午节
D: 元宵节



49、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50、单选题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f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HI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下列措施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是_____ ①研发易降解的生物农药° ②开发生产无汞电池 ③田间焚烧秸秆 ④应用高效洁净的能源转换技术 ⑤加快化石燃料的开采与使用
A: ①②④
B: ②③⑤
C: ①③⑤
D: ②④⑤



51、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
A: 世界人口日
B: 世界环境日
C: 世界城市日
D: 世界土地日



52、判断题  内部选聘有利于平息和缓和内部竞争者之间的紧张关系。_____



53、多选题  不属于控诉一方,也不属于辩护一方参与人员的有_____。
A: 鉴定人
B: 辩护人
C: 公诉人
D: 翻译



54、单选题  因氟利昂会_____,故含氟冰箱被淘汰。
A: 伤害人的神经系统
B: 耗能
C: 破坏臭氧层
D: 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55、判断题  管理者和领导者都是正式的主管人员,对自己的主管单位负责。_____



56、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撤职处分期间为12个月
B: 记过处分期间不得晋升级别
C: 警告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
D: 降级处分解除后不能晋升级别



57、单选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首位。
A: 社会效益
B: 以人为本
C: 改革开放
D: 文化体制创新



58、单选题  古典数学的开拓者_____被后人誉为“科学之父”和希腊数学的鼻祖。
A: 毕达哥拉斯
B: 泰勒斯
C: 亚里士多德
D: 欧几里得



59、单选题  甲犯A、B、C、D四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10年、12年、14年,则法院应当在什么幅度内决定合并执行的刑期?_____
A: 14年—15年
B: 14年—20年
C: 14年—25年
D: 14年—35年



60、单选题  763951,59367,7695,967,_____
A: 97
B: 72
C: 79
D: 82



61、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英钟的电池耗尽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
B: 电炉“燃烧”是电能转化为内能,不需要氧气
C: 鸽子可以检验测定地球磁力场
D: 冬天室外的铁器和木材温度并不一样,因此触摸的话会感到冷热不一样



62、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用于描述_____。
A: 资源配置效率
B: 行政效率
C: 生产效率
D: 管理效率



63、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不对应的是:
A: 孟德斯鸠—一《波斯人的信札》
B: 伏尔泰——《欧第伯》
C: 席勒——《强盗》
D: 笛福——《阴谋与爱情》



64、单选题  “多党合作制就好比一支交响乐队,各民主党派都是演奏师:大家公认,谱曲的就是共产党,并且是吸收了交响乐队各位乐师的意见才把乐章谱好的。”这段话形象地说明了_____。
A: 在多党合作制中,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是领导与被领导、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B: 各民主党派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都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行轮流执政
C: 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是亲密的友党关系
D: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有着共同的利益,双方共同执政



65、单选题  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对明年高考政策作出调整,2014年起山东省夏季高考考试科目实行_____。
A: 3+2
B: 3+X+1
C: 3+综合
D: 3+X



66、判断题  造成通货膨胀的深层原因是货币供应过多。_____



67、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包括_____。
A: 世界开始了多极化格局的进程
B: 战争力量的增长超过了维护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
C: 发展问题成为世界各个国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D: 现代科学技术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68、单选题  下列名言与出处,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管子》
B: 四海之内皆兄弟——《老子》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论语》
D: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



69、单选题  出现以下哪种突发事件,该活动仍能继续安排?_____
A: A活动必须放在周一和周二举办
B: 同类活动可以相邻,但是最早的一次抽奖,只能安排在周三
C: 表演类活动的持续时间忽然全部变成一天半
D: 抽奖的间隔时间,忽然需要变成至少三天



70、判断题  派出机构是国家有关行政管理机构依法在一定区域内设立的分支机构或代表机构。_____



71、单选题  首先将权力划分为职务权力和个人权力的是_____
A: 泰罗
B: 法约尔
C: 韦伯
D: 罗素



72、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个人收人分配方式可以而且应该多样化。_____



73、单选题  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说,大学是浪费时间和金钱的深渊,人们根本无须到学校里进行学习。若你钻进学校,不过想的是挣钱,你真是找错了门。在收入超过2500美元的人中,一半以上没大学文凭,你在大学里学到的一切,在工作中不过是一张废纸,最好不要浪费你们挣到的钱,虽然你的好朋友们都想挤进大学。 以下哪个为真,能削弱以上论述?_____
A: 人们进入大学,目的仅在于钱,别无他图
B: 许多收人甚丰的人未进过大学校门
C: 大学里一般不传授与工作相关的技能
D: 很多人认为进人大学获得学识或成就更重要



74、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B: 试用期的工资不能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C: 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D: 用人单位在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须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



75、单选题  总体来说,国家的扶贫政策体现了三个阶段逐步推进的过程。1979年之前是以救济为主的输血式扶贫,1980~1995年间是以扶持贫困地区经济为主的开发式扶贫,1996年以来是以_____的开发式扶贫。
A: 横向联合与对口帮扶
B: 扶持贫困人口
C: 国际合作
D: 社会公益



76、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77、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7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社会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为: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
B: 关于新民主主义政治,毛泽东指出,要建立以工人阶级为领导,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是: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没收四大家族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保护民族工商业
D: 新民主主义的文化就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帝反封建的文化,即“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文化”



79、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B: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C: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D: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80、单选题  _____近代资本主义国家强加在中国人民身上第一条不平等条约,英以武力侵略的方式迫使中国接受其侵略要求,使中国主权的独立地位遭到了破坏。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瑷珲条约
D: 北京条约



81、单选题  下面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要求的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自由、平等、公正、诚信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敬业、诚信、友善



82、单选题  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是我国_____的一项基本原则。
A: 法律适用
B: 法律制定
C: 法律遵守
D: 法律实施



83、单选题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_____。
A: 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B: 推动公民个人利益在经济生活领域服从国家利益
C: 应对世界范围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形势下的价值观较量
D: 在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背景下消除公民精神境界的差异



8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事业所具有的特征是_____。
A: 公共性
B: 营利性
C: 专业性
D: 基础性



85、单选题  用益物权,是物权的一种,是指非所有人对他人之物所享有的占有、使用、收益的排他性 的权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用益物权的是_____。
A: 村民甲合法拥有A 土地的承包经营权
B: 黄某以一户三人(黄某与妻子张某、大儿子)名义申请了宅基地建房
C: 某村将集体使用的海域滩涂使用权转让给台商,期限为50年,收取土地款201万元
D: 某人为了扩大自己商店的经营范围将自己的房产作为抵押



86、单选题  目前,我国四大直辖市中,人口最多的城市是_____。
A: 北京市
B: 天津市
C: 上海市
D: 重庆市



87、单选题  “张三、李四、王五都是人”,表明_____。
A: 任何个别都是一般
B: 个别完全包括在一般之中
C: 一般包括在个别之中
D: 一般就是个别



88、多选题  在某市参加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活动中全市人民积极参与,人人争做文明市民市民的举止与文明城市的关系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部分寓于整体之中
B: 整体统率部分
C: 部分与整体相互转化
D: 部分影响整体



89、单选题  市场可分为现货市场、期货市场、批发市场、零售市场,这是按什么标准划分的类别?_____
A: 商品流通的时序
B: 交易对象的最终用途
C: 购买者的购买目的和身份
D: 交易对象的具体内容



90、单选题  王某与施某的斗殴行为在侵权形态上属于_____
A: 单方侵权
B: 共同侵权
C: 相互侵权
D: 特殊侵权



91、多选题  同自然规律相比,社会规律的特点表现为_____。
A: 社会规律是人的自觉活动的规律
B: 社会规律形成于人的实践活动之中
C: 社会规律只有通过人的自觉活动才能实现
D: 人们对社会未来发展方向可以作出科学上的预见,但不能预见具体事件的发展



92、判断题  国务院直属机构的首长是国务院组成人员。_____



93、判断题  纳税具有强制性。_____



94、多选题  下列关于水的物理现象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蒸发时放热,结冰时吸热
B: 蒸发时吸热,结冰时放热
C: 结冰和蒸发时都吸热
D: 结冰和蒸发时都散热



95、单选题  从哲学范畴来看,苹果和水果的关系是_____。
A: 偶然与必然的关系
B: 形式和内容的关系
C: 特殊与普遍的关系
D: 相对与绝对的关系



96、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
A: 维吾尔族
B: 藏族
C: 壮族
D: 蒙古族



97、单选题  张某购买了一辆汽车,后被李某砸坏,得到了李某2万元的赔偿。修好后张某以5万元的价格将汽车卖给了刘某。在买卖过程中,民事法律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刘某
B: 汽车
C: 李某
D: 汽车转让行为



98、单选题  下列哪项中“竹”的含义与其他三个不一样:_____
A: 金石丝竹
B: 势如破竹
C: 罄竹难书
D: 梅兰竹菊



99、单选题  24 认为任何决策的改变必须要考虑决策的连续性和社会的稳定性,这种行政决策模式属于_____。
A: 渐进决策模式
B: 理性决策模式
C: 有限理性决策模式
D: 混合扫描决策模式



100、多选题  事业单位是指不以营利为目的,主要从事_____、体育等行业,以一定的方式向社会公众提供一定形式的物质产品和精神产品以改善社会公众的生活,经费主要由国家财政拨给,受国家机关尤其是政府部门领导的社会组织。
A: 教育
B: 科技
C: 文化
D: 卫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无锡市惠山区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