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柳州市柳城县政协办公室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05-23 01:13: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集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体经济与国有经济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生产资料是否由劳动群众占有
B: 生产资料公有范围的大小不同
C: 企业是否由国家直接经营
D: 是否体现共同富裕的原则



2、单选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总称为_____。
A: 国务院令
B: 行政法规
C: 法律法规
D: 行政规章



3、单选题  所谓控制是指为了实现企业的计划目标而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纠偏校正的行为。控制的目的在于保证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成效与预期目标相一致。 下列现象关于控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控制的对象应具有一定范围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
B: 所确定的控制目标必须包含在事物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中
C: 控制的对象也可能只有一种发展变化的可能性
D: 实施控制者必须具备一定的控制能力



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效益第一,速度第二
B: 统筹兼顾
C: 以人为本
D: 人民群众利益



5、单选题  公司以其_____为住所。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营业地
C: 资产所在地
D: 不动产所在地



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公民个人与国家和社会之间的正确关系为_____。
A: 国家不得干预公民的个人生活
B: 国家必须保证公民正当的自由和权利,公民必须覆行对国家和社会应尽的义务
C: 公民的个人利益应该服从国家的利益
D: 国家权力的行使必须以所有公民的意志为依据



7、单选题  Access是()数据库管理系统。
A: 关系型
B: 共享型
C: 逻辑型
D: 集中型



8、单选题  环比发展速度等于_____
A: 逐期增长量与前一期水平之比
B: 累计增长量与最初水平之比
C: 报告期水平与最初水平之比
D: 报告期水平与前一时期水平之比



9、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民族关系
B: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D: 国家阶级之阔的关系



10、单选题  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众多的党派中取得革命的领导权,成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与众不同。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和其他团体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具有先进的指导理论
B: 能够坚持“与时俱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本国实际相结合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11、多选题  商品流通对社会再生产过程具有极为有效的调节作用,主要表现为_____。
A: 调节社会资源配置
B: 调节各方经济利益关系
C: 调节生产力布局
D: 调节并优化各种比例关系



12、单选题  海洋技术是高新技术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其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其中,深海挖掘和_____是海洋技术的主要标志。
A: 海水淡化
B: 围海造陆
C: 潮汐发电
D: 近海养殖



13、多选题  空气中的细粒颗物PM2.5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其纳入监测范围,这表明_____。
A: 政府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政府具有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的职能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14、单选题  保存Word2010文件的快捷键是_____。
A: Ctrl+V
B: Ctrl+X
C: Ctrl+S
D: Ctrl+W



15、判断题  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_____



16、判断题  公告与通告都是告知性公文,二者在使用上没有区别。_____



17、单选题  北极圈处于极昼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正处于汛期
B: 非洲大草原进人雨季
C: 北半球地中海沿岸高温炎热
D: 澳大利亚进人冬季



18、单选题  关于宪法规范的特点,下列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宪法规范规定的是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基本原则,具有根本的创制性,是国家各种具体制度的最终根据及渊源
B: 宪法规范的内容广泛,涵盖了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基本方面
C: 宪法规范原则性强弱与适应性强弱成反比,与对社会实际调整功能强弱成正比
D: 宪法规范具有稳定性



19、单选题  当事人申请劳动争议仲裁的时效是,从知道或应当知道权利受侵害之日起_____
A: 15日
B: 30日内
C: 60日内
D: 90日内



20、单选题  规律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它的存在是无条件的
B: 它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C: 它不能被人的感官直接感知
D: 它可以被人们所认识和利用



2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成为公文法定作者的是_____。
A: 依法成立的国家机关
B: 依法成立的机关部门
C: 国家机关的法定负责人
D: 秘书



22、单选题  谢某与赵某于2007年结婚,2008年谢某以个人名义向朋友借款20万元购买商品房一套,夫妻共同居住。2011年,谢某与赵某协议离婚,家具电器归谢某所有,房产归赵某所有。谢某向朋友所借的钱在离婚时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谢某偿还
B: 由赵某偿还
C: 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 主要由谢某偿还,赵某承担连带责任



23、单选题  终身教育理论体系最终形成是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_____为标志的。
A: 《终身教育导论》
B: 《终身教育——21世纪的教育改革》
C: 《教育——财富蕴藏其中》
D: 《学会生存——教育世界的今天和明天》



24、单选题  某村办加工厂的粉条多次被偷,加工厂负责人甲某决定在粉条上喷洒农药,以使粉条有异味而制止偷窃行为。喷洒农药的当晚,有人将粉条偷走、食用,造成2人死亡的结果,甲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过失致死罪
C: 过失投放危险物质罪
D: 故意伤害(致死)罪



25、多选题  关于《刑法》,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对于累犯不适用缓刑
B: 某甲犯故意杀人罪,但是有可能被适用缓刑
C: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可不负刑事责任
D: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26、单选题  某地农民种植柑橘大丰收,但却出现滞销情况。对此,当地有关部门带头深入到果农家中,了解详情,采取结对帮扶等积极措施,为果农解决困难。这体现了政府_____的思路。
A: 执政为民
B: 阶级定位
C: 与时俱进
D: 融资创新



27、多选题  计算机安全是当前安全保密工作的重点之一。下列选项中,_____属于对计算机安全保密认识的误区,如果不加以纠正,就有可能导致泄密事件的发生。
A: 文件删除后就不可恢复
B: 在内网上以文件共享方式传递文件是安全的
C: 计算机病毒是造成计算机系统安全问题的主要原因
D: 防火墙安装得越多,越有安全保障



28、单选题  0,7,26,63,_____
A: 106
B: 124
C: 168
D: 182



29、单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30、单选题  伴随道德认识所表现出来的一种内心体验是_____。
A: 道德评价
B: 道德意志
C: 道德情感
D: 道德习惯



31、单选题  在一起借款民事纠纷中,原告刘某在2010年6月起始居住于W县,其户籍所在地在X县。被告李某在2010年3月将其户籍从X县迁出,在Y县居住了半年,后又至Z市打工至2011年1月此间未落户,原告于2011年1月对被告提起了民事诉讼,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一审法院是_____。
A: W县人民法院
B: X县人民法院
C: Y县人民法院
D: Z市某县基层人民法院



32、单选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成为行政诉讼的直接对象,这是抽象行政行为的_____。
A: 不可诉性
B: 准立法性
C: 对象的普遍性
D: 效力的普遍性和持续性



33、多选题  按照消费的目的分,消费类型可以分为_____。
A: 生存资料消费
B: 劳务消费
C: 发展资料消费
D: 享受资料消费



34、判断题  太阳辐射是地球光和热的主要源泉。_____



35、多选题  1928年至1930年间,毛泽东著述的有关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重要文件有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36、多选题  构成一个国家公共行政政治环境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政治制度
B: 政党制度
C: 阶级状况
D: 政治文化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元宵节”的别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夕节
B: 上元节
C: 正月半
D: 中元节



38、单选题  事业单位,一般指以增进社会福利,满足社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为直接目的的社会组织。事业单位不以盈利为直接目的,其工作成果与价值不直接表现或主要不表现为可以估量的物质形态或货币形态。事业单位是相对于企业单位而言的,事业单位包括一些有公务员工作的单位,是国家机构的分支。 以下选项中的单位不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学校建立计算机网络平台使校内信息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B: 中国科学院研究出的新能源发动机给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C: 北京协和医院利用网络技术,实现网上挂号,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便利
D: 电影《非诚勿扰》在泉城上映,具有独家经营权的神州公司的宣传部门投入了100万元进行广告宣传,公司最后赚得500万元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种类的是_____。
A: 扣押财物
B: 冻结存款
C: 查封场所
D: 吊销营业执照



40、单选题  一个人的社会地位、荣誉,从根本上说取决于_____。
A: 劳动者所获得的报酬
B: 自己的职业
C: 从业者对社会的贡献
D: 自己的职务



41、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反映了亲代与子代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上非常相似,这就是_____。
A: 变异现象
B: 遗传现象
C: 进化现象
D: 复制现象



42、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仅要发展经济,还应提高农民素质,培育_____的新型农民。
A: 有文化
B: 会投资
C: 懂技术
D: 会经营



43、单选题  甲某日在公园丢失了一首饰,该首饰被公园的管理员捡到,并进行了招领,但甲在招领期内没来认领,故公园按照规定将首饰交给了当地的公安机关拍卖。该首饰被乙买走。后乙因保管不善又被丙偷走,丙将其卖给了丁。后因丙被公安机关抓住,交代了偷首饰的事情。乙便向丙要首饰,甲听到后也要求返还首饰。依据法律的规定,该首饰应归_____。
A: 甲所有,乙丁的损失分别由公安机关和丙承担
B: 乙所有,丁的损失由丙承担
C: 丁所有,甲乙的损失分别由公安机关和丙承担
D: 乙所有,但应该向丁支付相应的价款



44、单选题  根据认识的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的正确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不等于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45、多选题  新一轮大部制改革的重点是,紧紧围绕转变职能和理顺职责关系,稳步推进大部制改革,这将有利于_____。
A: 扩大了政府的权力
B: 提髙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C: 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水平
D: 建设智能科学、结构优化的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46、单选题  法官李某的下列哪些行为符合法官职业道德规范?_____
A: 庭审时,发现当事人高某聘请的律师赵某明显不负责任,提醒高某可另行委托律师
B: 办案时,发现原告律师程某系自己高中同学,主动提出回避申请
C: 庭审前,向所办案件当事人委托的张律师指出某一证据效力不足
D: 讲座时,提出司法腐败主要是当事人行贿所致



4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否定的“扬弃”是指_____。
A: 全盘抛弃
B: 绝对否认
C: 全盘肯定
D: 既克服又保留,既批判又继承



48、判断题  管理者和领导者都是正式的主管人员,对自己的主管单位负责。_____



49、单选题  在沟通结构中,有一个处于沟通中心的个体,这种沟通形态成为_____。
A: 链式沟通
B: 环式沟通
C: Y式沟通
D: 轮式沟通



50、判断题  党的各级领导班子决定所有事项,都应当进行表决。_____



51、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属于“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_____
A: 国家工作人员甲,将公款借给其弟炒股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甲,以个人名义将公款借给原工作过的国有企业使用
C: 某县工商局长甲,以单位名义将公款借给某公司使用
D: 某国有公司总经理甲,擅自决定以本公司名义将公款借给某国有事业单位使用,以安排其子在该单位就业



52、判断题  请示、请示函,应在成文日期的下一行用圆括号注明联系人姓名。_____



53、单选题  晚于欧洲文艺复兴运动(14至15世纪)的历史大事是_____。
A: 毕昇发明活字印刷术
B: 哥白尼提出“日心说”
C: 成吉思汗统一蒙古
D: 英国的工业革命



54、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_____。
A: 国家安全委员会
B: 国家安全局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委员会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5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主体部分的是_____。
A: 标题
B: 抄送机关
C: 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



56、单选题  中国长江以南的居民最初来自北方,周期性的天灾与持续不断的人口压力迫使汉族逐渐离开黄河流域,迁移到南方,如南宋时就有一次南迁高峰。但是人口流动常常是不易察觉的,通过将地方志中提到的水利工程统计制表,历史学家现在能够说,早在3世纪就有相当数量的移民开始渡过长江,进入拥有季风气候、热带丛林的南方。唐代移民迅速增长,13世纪晚期移民数量达到高峰,之后开始下降,直到1700年相对稳定。此时,中国大半人口已住在长江以南。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描述长江以南的人口迁人史
B: 介绍人口研究方面的新成果
C: 分析中国古代人口大规模迁移的原因
D: 说明人口压力与人口流动之间的关系



57、单选题  “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作为物与我皆无尽也”,此诗句出自_____。
A: 苏东坡《赤壁赋》
B: 李白《登金陵凤凰台》
C: 陶渊明《四时》
D: 苏轼《题西林壁》



58、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技术进步



59、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被告人



60、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两大基本特征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
B: 形象与形式
C: 必然性与偶然性
D: 原因与结果



61、单选题  _____体现了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
A: 国家职能
B: 立法职能
C: 政府职能
D: 司法职能



62、单选题  建立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最重要的是_____。
A: 实施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政策
B: 大力推进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的措施
C: 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估体系
D: 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



63、单选题  公文写作的规范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实事求是
B: 讲究格式
C: 注意政策
D: 熟悉业务



64、单选题  中国封建时期最重要的产业政策是_____。
A: 农本思想
B: 工商业思想
C: 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思想
D: 农工商思想



65、单选题  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山坡、荒地,由_____负责水土保持。
A: 当地村委会
B: 当地乡镇人民政府
C: 公路管理机构
D: 县级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



66、单选题  科特尔和赫斯科特将组织文化划分为灵活适应型、强力型及_____。
A: 策略合理型
B: 活力型
C: 官僚型
D: 赌博型



67、单选题  人们根据法律规范的规定,事先估计到当事人双方将如何行为及行为的法律后果,从而对自己的行为作出合理的安排。该论述指的是法律的哪种规范作用?_____
A: 指引
B: 评价
C: 教育
D: 预测



68、单选题  植树造林不能缓解_____。
A: 洪涝灾害
B: 温室效应
C: 臭氧层破坏
D: 土地荒漠化



69、判断题  政府职能决定着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_____



70、单选题  为降低乘客的眩晕感,“高速列车”的车里安装了减速玻璃。下列关于减速玻璃和普通玻璃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减速玻璃的平面度比普通玻璃更好
B: 减速玻璃增强了光的折射作用
C: 透过普通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的速度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
D: 透过减速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更模糊



71、单选题  在经济法中,所谓不正当竞争是指经营者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损害_____的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的行为。
A: 政府
B: 消费者
C: 其他经营者
D: 公众



72、单选题  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国内多数大中城市的“城市病”,交通运输部表示,解决城市拥堵确实是个难题,交通部门致力于_____作为最主要的手段,来推进城市交通撕问题的解决。
A: 加强法规标准体系建设
B: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C: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D: 优先路产路权



73、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所说的“伟大工程”是指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夺取全国胜利
B: 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C: 建设广大群众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D: 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国家、新社会



74、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75、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社会形态范畴是指同一定的生产力水平相适应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_____



76、单选题  我国要全面开展城市社区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下列关于“社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既不是一个地域概念,也不是一个社会和文化概念
B: 各种类型社区的界限是固定不变的,它们的边界是不重合的
C: 社区是聚居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D: 从地域特征和管理角度看,社区可分为单位型社区和混合型社区



77、单选题  我国经济已经告别过去30余年的两位数高速增长,开始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要成功应对“新常态”下的挑战,必须依靠_____。
A: 改革创新
B: 淘汰落后产能
C: 加大基建投入
D: 积极的货币政策



78、单选题  行政诉讼的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被诉行政机关
B: 原告
C: 人民法院
D: 有利害关系的第三人



79、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你们能不能这样用生命和鲜血写诗?”这样的诘问需要回答吗?不必,____十多年来诗人们在艰难环境中写出的诗已摆在那里,他们对得起自己的艺术良知。_____,这一切又无法回避,____它毕竟代表了社会对诗歌的某种要求和期望,____体现了历史的潜在的未被表达的痛苦。
A: 既然然而由于也就
B: 因为然而因为甚至
C: 既然当然由于甚至
D: 因为当然因为也就



80、多选题  毛泽东所著《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充分估计了农民在中国革命中的伟大作用
B: 强调了建立农民政权和农民武装的重要性
C: 科学分析了农民的各个阶层,提出了党在农村的阶级路线的基本思想
D: 着重宣传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的革命思想



81、单选题  对消费者谣求址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人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撗



82、判断题  理性认识是人们在实践过程中,运用感觉器官及各种观测仪器所获得的,对事物表面现象和外部联系的认识。_____



83、单选题  关于“丝绸之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丝绸之路”东起古长安(今西安)是人类历史上最早把古代中国文化、印度文化、阿拉伯文化和古罗马文化连接起来的国际陆路通道。
B: “丝绸之路”起初为丝绸贸易而开通,17世纪,意大利人皮罗德首次将之称为“丝绸之路”,即被广泛接受
C: “丝绸之路”是指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欧洲和美洲的古代陆上商业贸易路线
D: 新“丝绸之路”横贯亚欧大陆,途径17个国家,是世界上最长、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



84、单选题  下列公文要素属于版记部分的是_____。
A: 印发日期
B: 附件
C: 附注
D: 成文日期



85、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氢氧化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86、多选题  抗日战争是百年来中国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下列事件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有_____。
A: 西安事变
B: 南京大屠杀
C: 中共七大
D: 渡江战役



87、判断题  公文的标题通常由作者、事由、文种三部分构成,为了精简,可以将文种省略。_____



88、单选题  生产决定分配,生产资料所有制决定分配方式。我国现阶段实行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与按贡献分配相结合'
B: 按生产要素的贡献参与程度分配
C: 按资本分配为主,其他分配方式为辅’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89、单选题  机动车辆准备超车时,应先开启_____。
A: 右转向灯
B: 左转向灯
C: 近光灯
D: 远光灯



90、单选题  —些社会习惯和整个社会所持有的价值观以及为人们所普遍接受和实际实行的行为准则等,属于_____。
A: 经济环境
B: 政治和法律环境
C: 科技环境
D: 社会文化环境



91、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92、单选题  针对“两个凡是”的错误论调,邓小平同志提出的思想武器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坚持改革开放



93、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促进重大经济结 构协调和生产力布局优化,减缓经济周期波动影响,防范_____风险,稳定市场预期,实现市场 持续健康发展。
A: 区域性
B: 全局性
C: 系统性
D: 非系统性



9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95、单选题  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当_____。
A: 对其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B: 对其参与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C: 对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承担刑事责任
D: 对经其策划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96、判断题  因为缺乏主见而赞成大多数的意见,是从众效应的体现。_____



97、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网络的两个基本功能是通信和资源共享
B: 电子邮件的格式是:用户名@主机域名
C: TCP/IP协议中TCP属于0S1中应用层
D: 按地理分布范围来分类,计算机网络可以分为城域网、广域网和内网三种



98、单选题  下列应当负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武大饮酒过量神志不清,暴打妻子致其重伤
B: 刘二见胡同里有一人强暴妇女,于是拿砖头将其打昏,事后鉴定为重伤
C: 张三15岁,盗窃珠宝店财物价值20余万元
D: 李四精神病发作砍死其父



99、单选题  直觉思维是指行为步骤和思维过程不明确、不清晰,对某些现象或者问题直接地迅速地作出某些猜想、假设或判断的思维。 下面哪一个是典型的直觉思维?_____
A: 公安刑警根据收集到的证据,对案件进行分析。
B: 军事指挥员根据侦察兵的情报材料作出军事决策。
C: 根据所学过的知识解答考试时的难题。
D: 医生根据病人的口述材料,迅速的做出疾病的诊断。



100、单选题  “和谐”理念深深影响了中华民族的思想和行为,成为中国人处理人与人,人与自然关系的重要价值观,这反映了_____。
A: 文化能与时间精神相契合
B: 文化支配人们的实践活动
C: 文化对人的影响深远持久
D: 文化决定人们的价值选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扬州市交通运输系统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