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5-23 01:50: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世界上最早最完备的建筑学著作。
A: 《梦溪笔谈》
B: 《水经注》
C: 《建筑学》
D: 《营造法式》



2、单选题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_____.
A: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in trend
B: the bigger the robots, the more in trend
C: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D: the bigg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3、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现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4、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负有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第三人
D: 谁主张谁举证



5、单选题  要引导人们发扬_____精神,提高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以热爱祖国、报效人民为最大光荣,以损害祖国利益、民族尊严为最大耻辱,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A: 集体主义
B: 改革创新
C: 爱国主义
D: 民族主义



6、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依法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在上海、重庆试点的基础上,我国最迟于2017年开始征收房产税。社会各界认为征收房产税是必要的,但对如何征收如原有的住宅还是新增的住房、高档住宅还是所有住宅、人均面积还是拥有的套数争议很大。这些争议说明_____。
A: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B: 群众的个别利益必须服从国家利益
C: 任何真理都有自己的适用条件和范围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主体差异性



7、判断题  请示、请示函,应在成文日期的下一行用圆括号注明联系人姓名。_____



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为人民服务
D: 和谐社会



9、多选题  以下属于公文标题“三要素”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
B: 事由
C: 文种
D: 发文日期



10、单选题  _____全部属于我国20世纪80年代科技成就。
A: 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台亿次计算机、长江三峡截流长江
B: 第一颗返回式遥感卫星、第一座高能加速器、第一座大型商业用核电站
C: 第一枚近程地对地导弹、“曙光一号”大型并行计算机、“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系统
D: 首次一箭多星、五笔字型汉字输入法、丙纶级聚丙烯树脂



11、公文写作  暑假期间,尽管一些高校考虑到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在管理上做了相应的调整。但由于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暑期留校,使得髙校管理难以满足学生的需求,在X市一些高校,很多学生暑假期间选择留守在学校学习或者打工,但一些髙校的图书馆、体育馆等设施,暑假期间基本不向学生开放,有些学校的食堂也在暑假期间关闭,留校学生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某高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说我们也考虑到留校学生的生活学习问题,暑假期间为了学生的安全和有效的管理,学校将男女学生分别集中住宿,学校的图书馆在每个星期三开放一天,教师阅览室也适当开放两层,以供学生学习之用。”为了应对留校学生,X市大多数高校也采取了相同的管理方式。 尽管学校做了这些努力,但仍然难以满足越来越多的“留校一族”的需求。X大学生小王说,学校诸如实验室、机房等教学设施基本上不开放,有时候查资料、做设计等都很不方便。暑假期间,虽然学校的各个部门都有人值班,但其工作却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留校学生虽然身在校园,但多数游离于学校的管理之外。一些学生想参加社会实践,但校方提供的机会很少,‘生打工由于无从了解相关信息,导致上当查骗的也木在少数,一些老师和学生认为,学校暑期不能再“不了了之”。 请根据上述材料反映的问题,提出改进高校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案。 要求:针对性强,观点明确,字数不少于600字。



12、单选题  苹果手机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星巴克遍布中国沿海大城市的每个角落。从耐克到别克到西门子,中国消费者显然更青睐国外的品牌。这些都说明中国人越来越西化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论证?_____
A: 品牌的全球流行代表的是一种国际化趋势
B: 品牌产品在世界各地均受欢迎,中国品牌的产品也不例外
C: 东西方文化交流是必然的,不必大惊小怪
D: 相比于生活用品,在饮食方面中国人更爱传统品牌



13、判断题  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拒绝提供相关病历资料,可推定医疗机构有过错。_____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金融市场的基础是_____。
A: 资本市场
B: 证券市场
C: 外汇市场
D: 期货市场



15、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法,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双耳失聪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双目失明



16、多选题  下列属于对媒体系统图像输入设备的有_____。
A: 彩色扫描仪
B: 数码照相机
C: 彩色绘图仪
D: 数码摄像机



17、单选题  王某委托李某保管其电脑,李某未经王某同意将该电脑以市价卖给了不知情的赵某,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可先向赵某要求返还电脑,后可向李某追偿
B: 李某可向赵某要求返还电脑
C: 王某不得向李某要求返还卖电脑所得的款项
D: 王某不得向赵某要求返还电脑



18、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中央成立了_____,负责改革总体设计、落实。
A: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B: 全面发展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改革领导小组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19、单选题  开庭(2)拘捕(3)起诉(4)杀人(5)判处死刑_____
A: 4-2-1-3-5
B: 1-5-2-4-3
C: 4-2-3-1-5
D: 3-1-4-2-5



20、单选题  9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_____的声明》,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_____。
A: 岛屿命名
B: 领海基线
C: 地理位置
D: 行政区位



21、单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下列属于无效合同的是_____。
A: 张某因重大误解而与王某订立的买卖合同
B: 李某以胁迫手段迫使赵某与其订立的合同
C: 李某利用赵某没有经验订立的显失公平的合同
D: 张某与王某恶意串通订立的损害李某利益的合同



22、单选题  下列发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电报



23、多选题  以下关于广西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广西壮族自治区,简称“桂”,因汉朝在广西首置桂林郡而得名,元朝建制广南西路,简称“广西路”,这是广西名称的由来
B: 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邻广东,西接云南,南临北部湾,北靠贵州、湖南,地理位置极为优越
C: 广西是中国西部资源型经济与东南开放型经济的结合部,在中国与东南亚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
D: 近年来,随着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广西首府南宁已经成为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



24、单选题  控制活动是确保管理阶层的指令得以执行的政策及程序,控制活动在企业内的各个阶层和职能之间都会出现。管理人员在事故发生之前就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防患于未然,称为_____。
A: 现场控制
B: 前馈控制
C: 即时控制
D: 风险控制



2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从先秦《诗经》《楚辞》到唐宋诗词,再到明清诗文,作品的句式出现以下共同特点:多用对偶,骈散相间,错落有致
B: 杜甫的《蜀相》和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都是咏史抒情诗词的代表作,前者借诸葛言志,后者托周瑜抒怀
C: 英国文艺复兴时期莎士比亚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与中国元朝关汉卿创作的《窦娥冤》,二者同属戏剧艺术
D: 《聊斋志异》叙述的一些故事从内容上说是荒诞的、超现实的,但书中的许多细节描写又极具真实感,细腻而生动



26、判断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出自唐朝李商隐的《无题》诗。_____



27、单选题  按照国际经度会议对时区的划分,当我国东8区的时间为15:00时,那么泰国东7区的时间为_____。
A: 13:00
B: 14:00
C: 16:00
D: 17:00



28、多选题  人体细胞的结构包括哪几个部分?_____
A: 细胞膜
B: 细胞壁
C: 细胞质
D: 细胞核



29、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30、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31、多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负有事业单位聘用、考核、奖励、处分、人事争议处理等职责的人员履行职责,应当回避的情形包括_____。
A: 与本人有利害关系的
B: 与本人近亲属有利害关系的
C: 与本人单位有利害关系的
D: 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责的



32、单选题  有专家指出,发展危险性非常高的载人航天飞行器根本没有必要。但事实上太空竞争不仅没有止步,反而更趋激烈。从中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危险和安全是对立统一的
B: 人的认识来源于客观物质世界
C: 人们的意识受世界观的影响
D: 人们的认识要不断深化、发展



33、多选题  我国最早建立的四个经济特区是_____。
A: 深圳
B: 厦门
C: 珠海
D: 汕头
E: 广州



34、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协活动职能范畴的是_____。
A: 参政议政
B: 政治协商
C: 民主监督
D: 执政为民



3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新能源技术的是_____。
A: 核电站
B: 长效碱性电池
C: 风力机
D: 潮汐发电机



36、多选题  金融全球化主要表现在_____。
A: 贸易全球化
B: 生产全球化
C: 国际资本大规模流动
D: 金融业务与机构跨境发展



37、单选题  在Word中,要调节行间距,则应该选择_____。
A: 格式菜单中的“字体”
B: 插人菜单中的“分隔符”
C: 格式菜单中的“段落”
D: 视图单中的“缩放”



38、单选题  那把发出美妙声音的琴被演奏家砸碎了,是因为:_____
A: 它已经没有用了
B: 演奏家已经不喜欢那把琴了
C: 它实际上并不昂贵
D: 那是一把多余的琴



39、单选题  下列各种法律解释中,其效力同被解释的法律一样,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任意解释



40、单选题  立法必须是以_____为依据。
A: 党的政策
B: 客观事实
C: 宪法
D: 既定事实



41、多选题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上的作用表现为_____。
A: 实现社会变革
B: 创造物质财富
C: 创造精神财富'
D: 摆脱一切制约



42、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劳动者依法享受的社会保险待遇有_____。
A: 生育.
B: 失业退休
C: 因工伤残
D: 患病负伤



43、单选题  人们对自信、地位及他人认可的追求,被马斯洛归结为_____。
A: 社交需要
B: 安全需要
C: 自我实现需要
D: 尊重需要



44、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阶级是一个历史范畴
B: 剩余产品的出现是阶级产生的物质前提
C: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确立是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
D: 社会产品的极大丰富是阶级消灭的物质条件



45、单选题  自古以来,表达自身怀才不遇之感的各类文学作品不胜枚举,成为我国文学花坛中不可或缺的奇葩。“怀才不遇”强调的是_____
A: 在砥砺自我中实现人生价值
B: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
C: 社会实践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
D: 社会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46、单选题  甲(男,22周岁)为达到与乙(女,19周岁)结婚的目的,故意隐瞒乙的真实年龄办理了结婚登记。两年后,因双方经常吵架,乙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宣告婚姻无效。人民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宣告婚姻无效
B: 对乙的请求不予支持
C: 宣告婚姻无效,确认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认定为可撤销婚姻,乙可行使撤销权



47、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绝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48、单选题  公务员必须退休是指_____。
A: 工作年限满20年
B: 工作年限满30年
C: 男年满55周岁
D: 女年满55周岁



49、单选题  我国首颗人造绕月探测卫星_____在累计飞行494 天后,于北京时间2009 年3 月1 日16 时13 分10 秒成功落在月球的丰富海区域。
A: “嫦娥一号”
B: “长征二号”
C: “长征三号”
D: “神舟七号”



50、单选题  下列生活用品没有应用杠杆原理的是:_____
A: 启瓶器
B: 搓衣板
C: 钳子
D: 指甲刀



51、判断题  周某在某事业单位工作,连续2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又不服从组织安排,按规定单位可将其辞退。_____



52、单选题  行政公文的印章盖章位置很重要,印章用印要求是_____。
A: 上不压正文、下压年月
B: 上压正文,下月年月
C: 上压正文,下不压年月
D: 上不压正文、下不压年月



53、判断题  行政处罚中,限制人身自由的处罚必须由法律设定。_____



54、单选题  根据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统筹考虑海岛的区位条件、发展潜力和生态环境容量.我国决定重点开发三大海(群)岛。下列不属于此开发对象的海(群)岛是_____。
A: 南海诸岛
B: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
C: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D: 广东横琴岛



55、多选题  下列关于上述材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是一份重要而规范的行政公文
B: 这份公文没有明确的主送机关名称
C: 这份公文没有固定的结束用语
D: 这份公文通过媒体公开发布,不属于正式公文



56、单选题  赵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他在病发时手持利器将王某逼至一间旧房子,王某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顺手向赵某扔了一块砖头,导致赵某头部受伤。王某的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故意伤害
D: 紧急避险



57、单选题  因氟利昂会_____,故含氟冰箱被淘汰。
A: 伤害人的神经系统
B: 耗能
C: 破坏臭氧层
D: 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58、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感动中国》以激发“中国梦”为主旨,秉持“感动”的核七、精神,挖掘感动人物的深刻内涵,将爱国、坚强、勇敢、善良、孝悌、助人等诸多传统美德,通过媒体的“寻找感动”活动在人们心中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影响,推动了社会文明进步,开展这一项重要活动的重要和深远意义在于_____。
A: 更新文化的传播方式和途径
B: 文化在传播过程中受到融合
C: 发挥模范人物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D: 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



59、单选题  一艘油轮自科威特港驶往大连,其最短航线为_____。
A: 波斯湾→红海→马六甲海峡→南海→黄海→东海
B: 波斯湾→阿拉伯海→马六甲海峡→南海→东海→黄海
C: 红海→阿拉伯海→孟加拉湾→南海→东海→黄海
D: 红海→孟加拉湾→马六甲海峡→南海→黄海→东海



60、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___人_____发明了柴油机。
A: 德国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西门子
C: 意大利齐柏林
D: 美国卡尔?本茨



61、单选题  法律规则的两个构成部分是行为模式和_____。
A: 行为许可
B: 法律制裁
C: 法律后果
D: 法律责任



62、单选题  人们对未来的预测,应该这样认识_____。 ①它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②它根源于现阶段的客观事物 ③它有正确和错误的区别 ④它属于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形式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63、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 it is considered a bad idea for parents to()
A: give children freedom to spend money
B: pay children for common house work
C: let children understand business works
D: help children learn about personal finance



64、判断题  上行文只限于被领导的下级机关向上级领导机关主送的公文。_____



65、单选题  毛泽东曾经提出,调査研究可以概括为“走马观花”和“下马观花”两种方法,其中“下马观花”是指_____。
A: 只有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才能解决现实问题
B: 只有深人实际,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C: 只有深人群众,才能获得真理
D: 只有不教条,才能把事情做好



66、单选题  直立的竹竿在正午时影子最长的那一天是北半球的_____。
A: 冬至
B: 夏至
C: 春分
D: 秋分



67、单选题  金秋时节农民采摘柿子时,最后总要在树上留一些熟透的柿子。果农说,这是留给喜鹊的食物。每到冬天,喜鹊都在果树上筑过冬,到春天也不飞走,整天忙着捕捉果树上的虫子,从而保证了来年柿子的丰收。关于这一事例留给我们的启示,错误的表述是_____。
A: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联系
B: 人与自然的关系是相互利用的关系
C: 人们可以发现并利用规律来实现自己的目的
D: 保持生态系统的平衡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



68、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更多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支持农业,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开创农业和农村工作新局面。因为_____。
A: 农业是国民经济基础,农民是全国人口的大多数
B: 没有农民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全面小康
C: 农业既是工业原料的基地,又是工业品的广阔市场
D: 增加农民收入可扩大有效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69、单选题  存款合同中的债务人是_____。
A: 储户
B: 存款机构
C: 银行柜员
D: 存款单位



70、多选题  下列关于素数的说法成立的是_____。
A: 它是只能被1和自身整除的数
B: 2、3、5、7等数都是素数
C: 欧几里德证明了素数有无穷多个
D: 所有大数学家都研究过素数形式



71、多选题  随着纳米技术的快速发展,各国对纳米安全性问题的重视不断加强,目前面临的难题是_____。
A: 纳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会通过何种途径进入人体
B: 纳米颗粒污染在大气中占多大的比重,是如何产生的,以何种形式存在
C: 对纳米颗粒污染如何检测,如何治理
D: 纳米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有多大



72、单选题  “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日吾不能,是诫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日吾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孟子》中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做事情要区分可能性和不可能性,二者的区别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努力程度
B: 对人是否有利
C: 现实中有无根据和条件
D: 现实中的根据和条件是否充分



73、单选题  建设“智慧山东”是以_____为核心资源。
A: 人才、科技
B: 信息、知识
C: 物联网、云计算
D: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74、多选题  马克思说全部社会生活在本质上是实践的。”这一命题的主要含义是_____。
A: 实践是社会历史的客体
B: 实践构成了社会生活的基本领域
C: 实践是社会关系的发源地
D: 实践构成了社会发展的动力



7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改革是一场新的革命,其性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根本变革
C: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76、单选题  随着网络的发展,网民监督政府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全国铺开天罗地网.使官员的不当行为无处可逃。这表明_____。
A: 监督权是公民行使国家权力、管理国家事务的基础
B: 网络开辟了监督新渠道,有利于我国实现全民民主
C: 网络问政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D: 网民监督政府已经成为反腐倡廉的主要途径



77、单选题  食品生产中质量等级最高的是_____。
A: 有机食品
B: .绿色食品
C: 无公害食品
D: 天然食品



7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受教育
B: 依法纳税
C: 服兵役
D: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79、判断题  民诉一审程序必须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审结案件。_____



80、单选题  遵循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原则,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过程中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是_____。
A: 民主同盟、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B: 游击战争、土地革命、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D: 民主同盟、国共合作、经济建设



81、多选题  关于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报告是上行文
B: 通报是下行文
C: 函是平行文
D: 意见可以是上行文,也可以是下行文、平行文



82、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83、单选题  局空的辐射确实强于地面,搭乘飞机受到的电离辐射也会增加,但通常来说,一次长途、飞行增加的辐射接触非常低,由此带来的癌症风险也________。相较航空交通的便利增加的这点辐射是可以________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微乎其微 接受
B: 不置可否 忽略
C: 量小力微 放弃
D: 屈指可数 抵消



84、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机时觉得该电视机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85、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 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依照法律改判
D: 以上都不对



86、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
A: 3
B: 5
C: 7
D: 10



87、单选题  某市城管人员赵某在执法中将完全不能辨识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张某撞伤,在该案中,行政赔偿请求人是_____。
A: 张某父母委托的律师
B: 张某的法定代理人
C: 张某的委托代理人
D: 张某本人



88、单选题  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政治发展道路和模式,归根到底是由这个国家的_____。
A: 历史发展决定的
B: 性质和国情决定的
C: 地理状况决定的
D: 人口素质决定的



89、多选题  随着公共服务事业的发展,事业单位将成为缓解就业压力的重要力量,主要体现在_____。
A: 创造就业岗位
B: 提供职业培训
C: 提供就业服务
D: 完善用人制度



90、判断题  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国有经济比重的减少,会影响我国社会的社会主义性质。_____



91、单选题  应归档的公文由_____保存。
A: 秘书部门
B: 个人
C: 档案部门
D: 公文起草部门



92、单选题  下列诗文、作者、朝代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唐代
B: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白朴——元代
C: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辛弃疾——宋代
D: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李煜——唐代



93、判断题  银行工作人员利用财务上的便利,在外地出差时,为10余名亲属提供交通和住宿达4周之久,不属于犯罪行为。_____



94、多选题  邓小平曾说:“社会主义的任务很多,但根本一条就是发展生产力,在发展生产力的基础上体现出优于资本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物质基础。”“现代化建设的任务是多方面的,各个方面需要综合平衡,不能单打一。但是说到最后,还是要把经济建设当作中心。”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要求



95、单选题  _____是希腊神话中最高的天神,掌管雷电云雨,是人和神的主宰。
A: 宙斯
B: 阿波罗
C: 雅典娜
D: 潘多拉



96、多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平等性原则
C: 直接选举原则
D: 无记名投票原则



9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姓“资”还是姓“社”的判断标准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98、判断题  答复性公函的标题对文种没有要求。_____



99、单选题  “湖广熟,天下足”表明长江中游地区是中国重要的产粮区,其主要原因是_____。 ①雨热条件好,土壤肥沃②地形平坦,自然灾害少 ③河流众多,交通便利④粮食种植历史悠久,劳动力资源充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100、单选题  “收人分配改革实质不是把公平与效率截然对立起来,而是在公平与效率之间寻找最优平衡点,求得社会和谐”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普遍联系的观点
B: 内外因相结合的观点
C: 对立统一的观点
D: 理论联系实际的观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大别山干部学院招聘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