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宜宾长宁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05-23 23:25: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经济体制决定着整个资源配置的全局。_____



2、单选题  最近,来光明剧场看话剧的人越来越多。同期,该剧场在网上发布演出信息。因此有人认为,看话剧的人增多,得益于剧场推出的网上信息发布。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光明剧场同时还在网上提供订票服务
B: 最近,看话剧成为流行的市民文化活动
C: 在网上看光明剧场演出信息的人很少来看话剧
D: 来看话剧的人大多不是从网上获知光明剧场的演出信息



3、多选题  劳动者素质是一个多内容、多层次的系统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职业态度素质
B: 职业道德素质
C: 业务技能素质
D: 专业技能素质



4、单选题  下列对“‘发现’并非只有正面效应,有的也隐含着负面的因子”这句话的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足迹的闯人,打破了藏羚羊繁殖地昔日的安谧和宁静,影响了它们的正常生活
B: 疯狂的偷猎者已经把目光瞄准了藏羚羊,并对它们展开了大规模的猎杀
C: 鲸须价值的发现,使几十万头鲸鱼为此一命呜呼
D: 人类对野生动物的“发现”若不进行必要的选择和节制,有可能使它们成为瀕危物种



5、单选题  闭幕式的开头通常是_____。
A: 展望未来
B: 概括总结大会的主要成效
C: 提出希望
D: 分析当前形势



6、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存在按劳动力价值分配的方式,其重要原因之一是存在着_____。
A: 私营经济
B: 个体经济
C: 集体经济
D: 股份合作制经济



7、多选题  近年来,在收入有限的年轻人中流行着“CPW”一词。CPW=P/N(P为衣物单价,N为着装 次数),常被用来衡量要购买的着装衣物是否“物有所值”。在不考虑其他情况下,依据CPW概念,建议购买的衣物是_____。
A: 会连穿几季的普通衣物
B: 婚纱等用于特定场合的衣物
C: 不常穿的名贵时髦服装
D: 耐用常穿价格偏高的牛仔裤



8、单选题  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_____。
A: 反对封建主义的革命
B: 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C: 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
D: 民族资产阶级革命



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执政为民
B: 以人为本
C: 与时俱进
D: 又快又好



10、判断题  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实现了“三民主义”中所谓民族主义的任务。_____



11、判断题  “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原因是由我国的经济基础决定的。_____



12、单选题  被称为酿酒行业的祖师是_____。
A: 孔子
B: 杜牧
C: 晏殊
D: 杜康



13、判断题  电子政府与传统政府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虚拟性。_____



14、单选题  沃尔玛对“什么是对顾客的热情”提出了标准:第一个标准是3米线,当顾客离营业员大概3米的时候,营业员要表现出自己的热情,对顾客微笑,露出8颗牙。3米线,远了不行,大老远地在那儿傻笑,顾客看不见,笑了白笑;太近了,突然一笑,会把顾客吓着。3米线、8颗牙齿,就用这两个数字来表达对顾客的热情,这就是用数字来衡量。所以,在做目标管理的时候,要尽可能地做到目标数字化,要想尽一切办法用数字来表示目标,因为没有数字就没有办法衡量、没有办法考核。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微笑
B: 3米线和8颗牙
C: 数字目标
D: 管理经验



15、判断题  魏源著书《四洲志》,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试图吸收西方先进技术,使中国富强起来是洋务思潮和洋务运动的先驱。_____



16、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和平共处
B: 独立自主
C: 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
D: 反对霸权主义



17、判断题  重庆在地质上属于喀斯特地貌,且分布广泛。_____



18、判断题  违法行为不一定犯罪,犯罪一定违法。_____



19、单选题  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共产党正努力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教育、制度、监督是其中的重要环节。在这些环节中关键是_____。
A: 教育
B: 制度
C: 监督
D: 惩治



20、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讲话中关于发展问题最著名的观点是_____.
A: 发展是硬道理
B: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C: 关键是发展经济
D: 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



21、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按产生时代的先后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乐府——楚辞——曲——词
B: 诗经——楚辞——乐府——词——曲
C: 诗经——楚辞——乐府——曲——词
D: 诗经——乐府——楚辞——词——曲



22、单选题  本文主要的观点:_____
A: 人类不会变得比今天聪明
B: 没有递增改进脑子的途径
C: 脑子长得越大,效率变得越低
D: 人脑处理信息的能力已达极限



23、单选题  —3,12,77,252,_____
A: 480
B: 572
C: 621
D: 784



24、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进行国际经济的横向比较
C: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D: 反映社会经济结构的变动情况



25、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相关规定,一般而言,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_____,发生效力。
A: 交付
B: 登记
C: 由当事人确认
D: 由合同约定



26、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画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退伍老红军战士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奋斗,勇猛精进,为党为人民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
B: 每当看到这些照片和证书,老张就会面带微笑,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煊赫一时的大学时光。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新闻记者一定要深人一线,管窥蠡测,绝不能从事虚假报道。
D: 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这就要求领导干部直情径行,使他们能发挥特长,为人民服务。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式因行业不同而有所不同
B: 职业道德在内容上有变动性
C: 职业道德在适用范围上具有普遍性
D: 讲求职业道德有时会降低工作效率



28、多选题  现代管理中,管理控制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杜绝偏差
B: 限制差额扩大
C: 适应环境变化
D: 限制管理活动过程



29、判断题  “居安思危”反映了事物矛盾着的双方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哲学道理。_____



30、判断题  《合同法》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因此承诺生效的时间总是等于合同生效的时间_____



31、单选题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服务员们不再为委员们提供“沏茶倒水”的服务,代之为给每名委员提供一瓶矿泉水,并贴有委员的名字,这样即使上午会后矿泉水没有喝完,开会时这些实名的矿泉水仍能被主人成功认领,避免了浪费的问题。此举彰显了_____。
A: 廉政建设重在落实
B: 防治腐败从源头上抓起
C: 勤俭节约是利国利民之风
D: 反对文山会海享乐之风



32、多选题  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在我国,守法的主体为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B: —切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
C: 在我国领域内的无国籍人
D: 在我国领域内的外国组织、外国人



33、单选题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起点是:_____
A: 1956年中国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
B: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开放重大决策
C: 1987年十三大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2001年中国加人世贸组织融人经济全球化



34、单选题  4,2,2,3,6,_____,45
A: 10
B: 15
C: 20
D: 25



35、单选题  党内的矛盾和斗争基本上是_____。
A: —种政治斗争
B: —种思想斗争
C: 一种路线斗争
D: —种阶级斗争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造成绩效不良的原因属于治理结构不合理的是_____。
A: 组织柔性化
B: 政府治理和监管力度不够
C: 服务理念顾客化
D: 管理理念落后



37、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38、单选题  由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责任、资金支持和监督机制等议题上分歧严重,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后只达成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这表明,维护国家利益是主权国家_____。
A: 合作的基础
B: 处理国内事务的依据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
D: 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39、多选题  绩效评价的比较方法包括_____。
A: 排序法
B: 配对比较法
C: 人物比较法
D: 强制分配法



40、单选题  我国战国时代哲学家苟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观点。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客观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41、单选题  再贴现率是借款时支付的利息率_____。
A: 商业银行向商业银行
B: 商业银行向保险公司
C: 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
D: 商业银行向国外银行



42、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尼采认为,“一个充实的、雄厚的、伟大的、完全的人,要胜过无数残缺不全、鸡毛蒜皮的人”。这种历史观属于_____。
A: 英雄史观
B: 唯物史观
C: 历史虚无主义
D: 历史决定论



43、单选题  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体现出职业道德_____的特点。
A: 共性规范与个性要求合一
B: 普遍规范与行业要求共生
C: 内容一致与形式多样互补
D: 传统继承与时代特色并存



44、单选题  拼养:指几个家庭组成的小组,每家父母周末轮流看小组中3岁以上的孩子。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拼养的是:_____
A: 小王在某旅行社工作,经常周末带队旅游,为了工作,她常把孩子托付给孩子姑妈照看
B: 小明、小敏和小龙是同一个幼儿园的朋友,每到周末,三个孩子都会由父母带着去郊外玩耍
C: 张某、李某、王某的孩子分别为4岁、5岁、6岁,三家商议共同找一个保姆,到周末就把孩子放在保姆家,由保姆照看
D: 潘某和赵某的孩子都上幼儿园大班,两家商议,每逢单周,赵家照看潘某的孩子,逢双周,潘家照看赵某的孩子,这样安排可以释放出更多的时间,还使孩子有玩伴,不孤单



45、判断题  最典型的事中监督是听证会制度。_____



46、单选题  _____是正确分析和认识我国当代社会主要矛盾、指导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论原则。
A: 实践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真理标准



47、单选题  霍布森选择是_____。
A: 多个方案中选择一个方案
B: 多个方案中选择最优方案
C: 只有一个方案,没有其他选择余地
D: 二者选其一



48、单选题  我国内河货运量仅次于长江,位居第二的航道是_____。
A: 珠江
B: 京杭运河
C: 黄河
D: 松花江



49、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网络犯罪现象从无到有,逐年递增,人民法院对于网络犯罪科以刑罚。这说明_____。
A: 法律促进了科技的进步
B: 科技进步改善了法律的调整机制
C: 科技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需要法律确认
D: 对科技成果的非道德使用造成的社会危害法律会加以制裁



50、单选题  下列可运用代理的行为是_____。
A: 甲委托乙代其购买一套房子
B: 甲委托乙代其立一份遗嘱
C: 甲委托乙代其收养子女
D: 甲预约乙作一幅画,乙因出国委托丙代其作画



51、单选题  习近平访问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时,在讲话中引用这样一段话历史的道路不是涅瓦大街上的人行道,它完全是在田野中前进的,有时穿过尘埃,有时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经丛林。”这段话出自_____。
A: 苏霍姆林斯基
B: 契诃夫
C: 车尔尼雪夫斯基
D: 列夫•托尔斯泰



52、单选题  “画饼不能充饥”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B: 精神与物质是对立的
C: 精神与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D: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53、单选题  下列古代典籍著作与其所属领域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左传》——史学
B: 《齐民要术》——农学
C: 《天工开物》——文学
D: 《本草纲目》——医学



54、单选题  一名事业单位职工1978年参加工作时月工资总额是49.5元,2012年其年工资是1978年的112倍且每月还多11元,改革开放以来这名职工月工资增加了多少元?_____
A: 5050
B: 5505.5
C: 5545
D: 5555.5



55、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法关系这一概念及其内涵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法关系即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法关系是由行政法调整的具有行政法上权利义务内容的社会关系
C: 受行政法调整的关系主要是行政关系和监督行政关系
D: 行政法关系是由行政法调整而形成的
E: 行政法主体就是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



56、单选题  在改革传统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过程中,其最大的阻力来自于_____。
A: 对利益关系的调整
B: 传统观念
C: 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
D: 社会舆论



57、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_____。
A: 但可以从轻、减轻处罚
B: 但可以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C: 不应当从轻、减轻处罚
D: 视同正常人犯罪,并无特别的刑事责任规定



58、单选题  很多国家内部都有在社会上处于主流地位的宗教信仰.以下各国主流宗教信仰相同的是:_____
A: 印度尼西亚阿尔及利亚哈萨克斯坦
B: 缅甸泰国尼泊尔
C: 意大利西班牙芬兰
D: 俄罗斯奥地利希腊



59、多选题  下列说明了意识的本质有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B: 意识是社会劳动的产物
C: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D: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60、单选题  十五大第一次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_____。
A: 基本路线
B: 基本方针
C: 基本纲领
D: 基本政策



61、判断题  创新思维是指以新颖独创的方法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通过这种思维能突破常规思维的界限,以超常规甚至反常规的方法、视角去思考问题,提出与众不同的解决方案,从而产生新颖的、独到的、有社会意义的思维成果。_____



62、单选题  构建和谐社会,增强全社会创造活力,必须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下面能直接体现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的原则是_____。
A: 共同富裕的原则
B: 更加注重公平的原则
C: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原则
D: 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原则



63、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6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65、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是一种特殊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D: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66、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67、单选题  —般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
A: 降低温度
B: 隔绝氧气
C: 增加温度
D: 制造泡沫



68、单选题  —个测验经过多次测量所得的结果的一致性程度,称为测验的_____。
A: 难度
B: 效度
C: 信度
D: 区分度



69、公文写作  紧急避险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70、判断题  民族关系是各民族在社会生活中的利益关系。_____



71、单选题  关于我国战国七雄地理位置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齐国的纬度最高
B: 楚国的纬度最低
C: 燕国的经度最小
D: 秦国的经度最大



72、单选题  He thought that_____.
A: the effort doing the job was not worth
B: the effort was not worthin doing the job
C: it was not worth the effort doing the job
D: it was not worth the effort by doing the job



73、判断题  美国心理和行为学家沙因把自管理理论产生以来出现的人性假设归纳为三种模式,即理性经济人、社会人和复杂人三种假设。_____



74、单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关于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75、单选题  一小船顺流而下航行36公里到达目的地。已知小船返回时多用了1小时30分,小船在静水中速度为10公里/时,问水流速度是多少?_____
A: 8公里/时
B: 6公里/时
C: 4公里/时
D: 2公里/时



76、多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自觉性
B: 强制性
C: 无偿性
D: 固定性



77、单选题  金花茶是广西特有花卉,国内誉其为“植物界的熊猫”,国外称它为“梦幻中的黄色山茶花”,目前广西_____建立了世界上唯一的金花茶自然保护区。
A: 龙州
B: 钦州
C: 南宁
D: 防城港



78、判断题  章江、贡江两条支流在赣州中心城区北部交汇成赣江,千里赣江第一城的赣州因此得名。_____



79、单选题  微量元素是指存在于体内各种正常组织,含量稳定,但低于体重0.01%的一类元素,目前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有多少种微量元素为人体所必需的?_____。
A: 10种
B: 21种
C: 14种
D: 18种



80、单选题  青铜是一种合金,它的成分是_____。
A: 铜和锌
B: 铜和锡
C: 铜和金
D: 铜和镍



81、填空题  劳动关系是指劳动者在运用劳动能力,实现社会劳动过程与____之间发生的社会关系。



8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成为公文法定作者的是_____。
A: 依法成立的国家机关
B: 依法成立的机关部门
C: 国家机关的法定负责人
D: 秘书



83、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当事人进行处罚时不使用罚款、没收财物单据或者使用非法定部门制发的罚款、没收财物单据的,当事人_____。
A: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可以向上级机关进行检举
B: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可以提起行政诉讼或申请锭政复议
C: 有权拒绝处罚并有权予以检举
D: 有权拒绝处罚



84、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我国“十二五”期间将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国总人口控制在_____亿人以内。
A: 13.9
B: 14.1
C: 14.3
D: 14.5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是相对于人治而言的,其核心是_____。
A: 代表统治阶级意志和利益的法律和法律制度
B: 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按照自己的意志,通过国家正确制定或认可建立起来的法律制度和执法原则
C: 依法治国
D: 上升为统治阶级的意志,经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86、单选题  赵某与妻子王某参加朋友的婚礼后,由赵某驾车回家,王某坐在后排座位上。赵某经过一路口,贸然闯红灯,撞上经过此路口的一学生,王某见状,对赵某说:“赶紧走,现在没有人看见。”赵某遂加大油门,狂奔5公里。该学生因得不到及时的救助而死亡。赵某因交通肇事被依法逮捕,请问王某的行为该如何认定?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成交通肇事罪,但不是共同犯罪
C: 与赵某构成交通肇事共同犯罪
D: 构成故意杀人罪



87、多选题  “文化大革命”的全面发动的标志是_____。
A: 1966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
B: 中共中央八届十中全会
C: 中共中央八届十一中全会
D: 中共中央八届十二中全会



88、单选题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道德规范是指_____。
A: 职业道德
B: 个人道德
C: 社会公德
D: 家庭美德



8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90、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定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C: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D: 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劳动合同由原用人单位解除



91、单选题  李阿姨在小区散步时,被从楼上王大爷家掉下的鸟笼砸伤了头部。李阿姨要求王大爷赔偿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但王大爷否认李阿姨的头部是鸟笼砸伤的。关于本案举证责任的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阿姨应承担证明头部的伤系由鸟笼坠落造成的举证责任
B: 王大爷应承担证明李阿姨头部的伤不是由鸟笼坠落造成的举证责任
C: 李阿姨应承担证明王大爷对鸟笼坠落有过错的举证责任
D: 王大爷应承担证明没有对李阿姨造成精神损害的举证责任



92、单选题  某公司业务员李某最近收到某客户长期拖欠的贷款10万元整,他认为没人知道,就没有存入公司账户,而是直接把钱买了股票。其妻发现后,对他极力规劝,李某悔悟,第二天卖掉股票将钱还给公司。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9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_____的自由。
A: 语言
B: 文字
C: 语言文字
D: 传统习俗



94、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吹风机对着标签吹,等吹到商标的胶热了,就可以很容易地把标签撕下来
B: 白色衣裤洗后易泛黄,可取一盆清水,滴上两三滴蓝墨水,将洗过的衣裤再浸泡一刻钟,不必拧干,就放在太阳下晒,即可洁白干净
C: 香蕉、荔枝、西红柿等果蔬夏季适宜放在冰箱储存
D: 吃素的人很有可能出现维生素摄入不足的情况



95、多选题  依据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时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利益
B: 社会利益
C: 集体利益
D: 其他公民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法证据的是_____。
A: 医护人员秘密录制下来的与患者的电话录音
B: 商场的保安人员对顾客搜身后得到的证据
C: 退休后的警察扣押的物证
D: 侦查机关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连续几十个小时的审讯,期间不许吃、不许喝、不许睡所获 得的供述



97、单选题  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演讲的人一定分别是_____。
A: 都是专家
B: 都是赞助商
C: 专家和赞助商
D: 赞助商和专家



98、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法治国家,依法治国是我国的基本方略,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各部门领导
D: 人民



99、单选题  政策执行必须公平公正,政策面前人人平等,这就是公共政策执行的: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权变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系统性原则



100、单选题  我国古代著名科学家沈括和郭守敬在下列哪些领域中做出了卓越贡献?_____
A: 天文和历法
B: 数学和水利
C: 天文和数学
D: 历法和数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