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沧州任丘市招考聘用警务辅助人员冲刺卷(一)
2023-05-24 00:00: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_____



2、公文写作  有研究表明,但凡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人士,都会在起步之初,根据自己的价值取向、性格特征等,做一个职业生涯设计。假设你顺利进入了本次报考的岗位工作,请写一份自己的职业生涯设计。要求篇幅400字左右,文中涉及姓名、单位名称时一律画“X”代替,否则0分。



3、单选题  山东省是中国东部沿海的一个重要省份,境内河湖交错,水网密布,有著名的“南四湖”。下列不属于“南四湖”的是:_____
A: 微山湖
B: 邵阳湖
C: 东平湖
D: 南阳湖



4、单选题  在黄某的损害赔偿案中,黄某全家受到的损害属于_____。
A: 第三人过错
B: 受害人过错
C: 意外事件
D: 混合过错



5、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B: 中国为加入WTO进行艰苦的贸易谈判
C: 全国大学生辩论赛
D: 大猩猩用树枝钩食白蚁



6、单选题  斯密认为,使用价值很大的东西,可能具有极小的交换价值,甚至没有;反之,交换价值 很大的东西,往往具有极小的使用价值,甚至没有。由此可见,斯密_____。 ①科学地提示了商品的交换价值不是由使用价值决定的 ②认为商品使用价值和交换价值之间是对立统一的关系 ③未能认识到没有使用价值的东西不可能具有交换价值 ④不懂得商品的交换价值是使用价值形成的前提和基础
A: ②④
B: ①③
C: ①②
D: ③④



7、单选题  “我思故我在”属于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
C: 主观唯心主义
D: 客观唯心主义



8、单选题  孙中山建立的兴中会的纲领是_____。
A: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合众政府
B: 养成尚武精神,实行民族主义
C: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
D: 民族、民生、民权



9、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应为_____。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局,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B: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 国家旅游局、其他相关机构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10、单选题  _____
A: ②一⑤一③一④一①
B: ④一⑤一②一③一①
C: ②一⑤一④一①一③
D: ②一④一⑤一③一①



11、单选题  高中生钱某于1980年9月2日出生。1998年6月1日钱某在校将同学李某打伤,致其花去医药费2000元。钱某毕业后进入一家炼钢厂工作。1999年2月,李某起诉要求钱某赔偿医药费。该民事责任应由谁承担?_____
A: 钱某承担,因钱某诉讼时已满十八周岁且有经济能力
B: 钱某之父承担,因钱某在侵权行为发生时未满十八周岁,没有经济能力
C: 主要由钱某之父承担,钱某适当赔偿
D: 主要由钱某承担,钱某之父适当赔偿



12、单选题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first three paragraphs?_____
A: The emotion do not effect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
B: Feeling good in the workplace should lead to positive outcomes.
C: The differences in work context effects outcomes in workplace.
D: The emotions totally decide the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



13、多选题  我国“三农”改革已经出现了很多不同以往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新“三农”问题是_____。
A: 农民权益保护
B: 农村可持续稳定
C: 农村富裕程度
D: 农业生态安全



14、单选题  “游说”(lobbying)—词最初起源于17世纪中叶的英国,但游说政治最为发达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美国
C: 德国
D: 法国



1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属于人格权?_____
A: 健康权
B: 名誉权
C: 配偶权
D: 荣誉权



16、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精髓和活的灵魂
B: 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
C: 核心
D: 关键问题



17、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应该允许一部分人和一部分地区先富裕起来,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一思想体现了公共管理中_____这一对基本价值。
A: 稳定与发展
B: 效率与秩序
C: 效率与公平
D: 自由与平等



1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1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资源配置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如何把充足的资源配置到最需要的地方
B: 如何把稀缺资源配置到最需要的地方
C: 如何使供给等于需求
D: 如何使供给超越需求



20、单选题  网络谣言容易造成人们的心理认知混论,误导价值伦理、价值观念,甚至激化社会矛盾,影响社会的稳定和谐,一些地方发生的恶性群体事件,往往是由于有个别人故意起哄造谣,煽动群众过激情绪,进而导致矛盾升级。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的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2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C: 中央革命根据地
D: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22、单选题  青藏铁路将经过三江源(长江、黄河、澜沧江之源)地区。下列关于该地区地理环境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山高坡陡,地势起伏大
B: 太阳辐射强,日照时间长,热量充足
C: 气温低,.牧草矮,生态环境脆弱
D: 积雪冰川多,水资源和水能资源丰富



23、单选题  有人做了这样一个推理:鲁迅的著作不是一天能读完的,《孔乙己》是鲁迅的著作,所以《孔乙己》不是一天能读完的。 对于上述推理以下哪项为真?_____。
A: 这个推理正确
B: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前提中有一个是错误的
C: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结论是错误的
D: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犯了“四概念”错误



24、单选题  教育是培养人的活动,可分为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等。但是,教育有好坏之分,培养人也有方向的不同。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教育范畴的是_____。
A: —群小朋友在家里看电视
B: 家长教子女劳动技能
C: 学校组织同学参观科技馆
D: 黑社会团伙组织新加人的成员进行抢劫实验



25、单选题   1978-2010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长最慢的年份是:_____
A: 1981年
B: 1986年
C: 1989年
D: 1990年



26、多选题  组织为了进行业务活动,实现其使命和目标,必须具备各种资源,下列属于物力资源的有_____。
A: 运输设备
B: 管理人员
C: 能源
D: 市场信号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28、单选题  在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国务院各职能部门
D: 省级人民政府



29、单选题  ××市教育局欲申请财政支持,拟写请示公文的主送机关应为_____
A: ××市财政局
B: ××市人民政府
C: ××省人民政府
D: ××市人民政府、××市财政局



30、单选题  下列各种社会保险中,不需要企事业单位职工缴纳保险费的是_____。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工伤保险



31、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日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本届论坛以_____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两岸同根.闽台一家”
D: “聚焦基层.共享成果”



32、单选题  以下哪个是可以安排的评标顺序?_____
A: 丙乙甲
B: 甲丙乙
C: 乙丙甲
D: 丙甲乙



33、判断题  社会发展存在着不依任何个人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_____



34、单选题  我国由人民代表投票选举产生政府领导者的制度属于_____。
A: 选任制
B: 任命制
C: 委任制
D: 考任制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体制要素的是_____。
A: 产权组织形式
B: 经济运行机制
C: 收入分配方式
D: 政权组织形式



36、单选题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千古绝唱,出自文天祥的_____。
A: 《指南录》
B: 《过零丁洋》
C: 《正气歌》
D: 《和中斋韵.功业飘零五丈原》



37、单选题  通过面对面的接触,主管者往往能够更有效地采用适宜的工作方法,这体现了领导工作的_____。
A: 直接管理原则
B: 统一管理原则
C: 目标协调原理
D: 间接控制原理



38、单选题  按法律关系所体现的社会内容的性质,可将其分为_____。
A: 绝对法律关系和相对法律关系
B: 平权型法律关系和隶属型法律关系
C: 基本法律关系、普通法律关系和诉讼法律关系
D: 成文法律关系和习惯法律关系



39、填空题  ____第19次蝉联____富豪排行榜首富。



40、单选题  市场经济国家运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其中心是_____。
A: 调节税收
B: 调节物价
C: 调节汇率
D: 调节货币供应量



41、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42、单选题  某地农民认为,建造在他们土地旁边的大型炼铝厂造成的空气污染,严重损害了附近的农作物。公司发言人则表示,不应该怪罪炼铝厂,有研究表明,附近农作物的损害是由于昆虫和细菌造成的。 下面哪项如果正确,最严重地削弱了公司发言人得出的结论?_____
A: 该研究并未测量炼铝厂排放到周围空气中的污染物数量
B: 炼铝厂造成的空气污染改变了农作物所处环境的化学平衡,使得有害的昆虫和细菌得以大量繁殖
C: 该地农民在他们照料农作物的方法上没有任何变化
D: 该研究中涉及的不同类型的昆虫和细菌过去100年来在当地偶尔被发现



43、单选题  ①称猴将手中其余的豆子全部放在路旁,寻找那颗丢掉的豆子 ②称猴抓了-把豆子,高高兴兴地在路上又蹦又跳。 ③称猴沮丧地发现,其他豆子都被鸡吃掉了。 ④称猴一不留神,手中的豆子滚落了一颗在地上。 ⑤称猴始终找不到那颗豆子,只好回头取放置在路边的其他豆子。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②-④-①-③-⑤
B: ①-②-⑤-③-④
C: ④-②-⑤-③-①
D: ②-④-①-⑤-③



44、判断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 础、精髓、出发点和根本点。_____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热带气旋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热带气旋的最大特点是它的能量来自水蒸气冷却凝固时放出的潜热
B: 西北太平洋地区是全世界热带气旋发生次数最多、强度最大的海域
C: 热带气旋是发生在热带或副热带洋面上的高压涡旋
D: 热带气旋的气流受科氏力的影响而围绕着中心旋转



46、单选题  公益性文化事业是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始蛛坚持放到首位的是_____。
A: 社会效益
B: 经济效益
C: 繁荣文化市场
D: 创新文化体制



47、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_____,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_____倍。
A: 4.75% 1.4
B: 2.25% 1.4
C: 2.25% 1.5
D: 4.75% 1.5



48、单选题  没有抽象的真理,真理总是具体的。这一命题强调_____。
A: 真理是感性的直观,不是理性的抽象
B: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形式是主观的
C: 对同一对象真理性的认识只有一个
D: 真理是与人的具体利益相联系的



49、单选题  冷酷和慵懒指的是人的哪种心理特征?_____
A: 气质
B: 性格
C: 能力
D: 兴趣



50、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监护人可以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的条件是_____。
A: 征得被监护人的同意
B: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C: 征得其他监护人的同意
D: 征得监护人所在地的居(村)委会同意



51、单选题  在党的_____开幕词中,邓小平第一次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5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空气质量周报工作监测项目的是_____。
A: 二氧化硫
B: 二氧化碳
C: 氮氧化物或二氧化氮
D: 总悬浮颗粒物或飘



53、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标志着毛泽东思想萌芽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基本思想的提出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完整论述
C: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的形成
D: 工农武装割据理论的形成



54、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为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和恢复经济而进行的主要斗争有_____。
A: 没收官僚资本,建立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完成祖国大陆的解放和统一
C: 建立和健全地方各级人民政权
D: 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大规模的社会主义改造



55、判断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市场经济中的核心企业组织制度和管理制度。_____



56、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的句子最恰当的排序是:_____ ①XX市人民政府授权市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作为景区主管部门,全面负责景区的统一管理工作。 ②所有进人景区的人员均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景区的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遵守景区管理规定,文明游园,不得妨碍他人游憩。 ③对于违反本XX规定的团体和个人,经劝阻不服从管理的,视情节轻重,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对景区造成的损失应予以赔偿。 ④严禁携带犬类以及各类危险物品进人景区,严禁在景区内使用产生噪声污染的音响器材。
A: ①②④③
B: ③②①④
C: ②③④①
D: ①④③②



57、单选题  以下关于事业单位给予工作人员奖励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奖励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
B: 奖励分为嘉奖、记功、记大功
C: 奖励只以物质奖励为主
D: 奖励只以精神奖励为主



58、判断题  “居安思危”反映了事物矛盾着的双方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哲学道理。_____



59、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在抗旱救灾中作出了较大贡献,某市政府准备时对该单位和相关人员进行奖励适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命令(令)
D: 通报



60、单选题  世界上最长的河流是_____。
A: 尼罗河
B: 刚果河
C: 亚马孙河
D: 尼日尔河



61、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保护环境
E: 开拓创新



62、判断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文天祥的名言。_____



63、多选题  李某与罗某前些年关系密切,后来反目成仇,积怨甚重。罗某为了泄私愤,就把以前李某的照片用电脑图片技术处理后,上传到^色 情网站,导致李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不利影响。在此情况下,李某可以要求罗某承担的民事责任主要有_____。
A: 赔礼道歉
B: 消除影响
C: 恢复名誉
D: 赔偿损失
E: 停止侵害



64、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65、单选题  我国国家机关最高层次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行政机关的监督
D: 中共中央纪律监督



66、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科学研究提供正确的理论思维和研究方法
B: 排除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干扰
C: 帮助科学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D: 指导科学研究少走弯路,坚持正确的科研方法



67、单选题  检测我国市场体系是否发达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生产要素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金融市场
D: 商品市场



68、单选题  甲在饭店吃完饭菜未结账即想离开,饭店服务员见状阻止其离开,并打电话报警。甲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饭店。我半小时后要乘坐火车,耽误了乘车你们必须赔偿我的损失。”饭店行为_____。
A: 属于侵权,是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是积极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69、单选题  某工商局在办理完毕某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一年之后,发现办理登记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疏忽未认真核实有关材料,导致作出了错误的变更登记。在这种情况下,工商局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撤销变更登记,恢复到原来的登记状态
B: 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撤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对于由此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予以适当赔偿
D: 注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给予企业适当补偿



70、单选题  出席某学术会议的有5人是书法爱好者,4人是南方人,2人是福建人,3人是人大代表。以上叙述涉及了所有会议参加者,其中福建人不爱好书法。 那么,参加会议的人数是_____。
A: 最多14人,最少5人
B: 最多14人,最少7人
C: 最多12人,最少5人
D: 最多12人,最少7人



7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坚持适度原则的有_____。
A: 注意分寸
B: 掌握火候
C: 过犹不及
D: 因噎废食



72、单选题  人类社会经历了从农业经济到工业经济,再到服务经济的经济形态演进。随着服务经济的快速发展,人类社会已走过了产品时代、服务时代,开始步人文化的时代。正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_____的要求,使其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A: 加快发展文化事业
B: 加快推动文化体制改革
C: 加快科技人才队伍的发展
D: 加快发展文化产业



73、多选题  单一的犯罪构成,是指刑法条文规定的犯罪构成的诸要件均属于单一的犯罪构成。下 列属于该定义范畴的有_____。
A: 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C: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D: 非法搜查他人身体、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74、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75、单选题  今年以来,荣乌高速公路潍坊管理处注重服务区的细节服务:针对部分驾乘人员的特殊需求,不断推陈出新,设置了自助餐和特色小吃屋;在广场建设公共休闲区,配备各类健身器材,为广大驾乘人员提供舒解旅途疲劳的场所;设置便民服务区,提供婴儿车、轮椅、雨伞、针线包、医药箱、红外线体温计等大量便民设施,这些都得到广大驾乘人员的一致好评,也充分体现了潍坊管理处_____的服务理念。
A: 效益优先
B: 以人为本
C: 兼顾公平
D: 无私奉献



76、单选题  磁悬浮列车速度快、无噪声、无污染、无振动,它所使用的材料主要是_____。
A: 信息材料
B: 纳米材料
C: 智能材料
D: 超导材料



77、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査预测,拟订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78、多选题  克隆是指生物体通过体细胞进行的无性繁殖,以及由无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后代个体组成的种群。通常是利用生物技术由无性生殖产生与原个体有完全相同基因组织后代的过程。克隆为科学发展提供了条件,但在某些层面上又存在着弊端,下列属于克隆技术弊端的有_____。
A: 克隆人行为侵犯了伦理学的基本原则
B: 克隆技术导致的基因复制会威胁基因多样性的保持
C: 通过克隆技术实现人的自我复制和自我再现之后可能导致人的身心关系的紊乱
D: 克隆人是对自然生殖的替代和否定,打破了生物演进的自律性,带有典型的反自然性



79、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查报告
D: 介绍信



80、多选题  我国法律适用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合理
C: 合法
D: 及时
E: 合情



81、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纲要》更加注重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调控,凸显行政体制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的有关内容。这是因为_____。
A: 政府是行使国家职能的行政机关
B: 能否实现“十二五”目标与政府职能有密切的关系
C: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弱化政府职能是基本趋势
D: 转变政府职能是更好地履行国家职能的需要



82、单选题  李某用银行按揭贷款的方式买了一套60万元的新房,首付现金16万元,然后在15年内付清银行贷款44万元和利息10万元。在这一购房过程中,房价60万元,首付16万元,支付利息10万元分别体现的货币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
B: 价值尺度、支付手段、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流通手段、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价值尺度、流通手段



83、单选题  下列哪个成语与项羽有关?_____
A: 隔岸观火
B: 暗渡陈仓
C: 背水一战
D: 破釜沉舟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是人们精神世界的髙度概括
C: 哲学史世界的世界
D: 哲学是系统化和理论化的世界观



85、单选题  关于我国战国七雄地理位置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齐国的纬度最高
B: 楚国的纬度最低
C: 燕国的经度最小
D: 秦国的经度最大



86、单选题  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杰出青年”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声誉权
D: 名称权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标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各项排列的字数应由少至多
B: 介词“关于”不能省略
C: “关于”应加在标题最前列
D: 文种使用有误



88、单选题  ①重视老龄事业②丰富精神生活③创建居家养老新模式④开展娱乐活动⑤步入老龄化时期_____
A: ⑤-④-③-②-①
B: ⑤-①-③-④-②
C: ⑤-③-①-④-②
D: ①-③-⑤-④-②



89、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价格规律
B: 竞争规律
C: 供求规律
D: 价值规律



90、公文写作  我国法律渊源有哪些?



91、单选题  ①撰写调研报告 ②开展调査研究 ③制定调研计划 ④明确调研目的 ⑤接受调研任务 下列对上述5个工作步骤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②-③-①-⑤
B: ③-①-④-②-⑤
C: ⑤-④-③-②-①
D: ②-⑤-①-③-④



92、单选题  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西部地区”,国土面积占全国的_____左右。
A: 50%
B: 60%
C: 70%
D: 75%



93、判断题  管理就是管理者在一定的环境和条件下,为了实现特定的目的,动员和运用有效资源而进行的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等社会活动。_____



94、单选题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里的“本”“基”“源”,是指_____。
A: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B: 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C: 增强国家的经济实力
D: 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95、单选题  民法是调整_____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A: 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
B: 法人之间
C: 公民和法人之间
D: 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



96、单选题  政府在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中通过调整优化税种及其构成要素减轻居民和企业税负。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宏观调控手段,称为_____。
A: 减税政策
B: 财政减税政策
C: 结构性减税政策
D: 全民加薪



97、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之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发展是目的
B: 改革是动力
C: 发展和改革是中心
D: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障



98、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地概括了主观能动性与客观规律性关系的是_____。
A: 只有在认识必然的基础上,人们才有自由的活动
B: 巧妇难为无米之坎
C: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D: 情况明、决心大、方法对



99、多选题  越来越多的城郊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家情趣等,“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这一观念使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财富。这从一个侧面表明_____。
A: 掌握系统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100、单选题  炎热、干燥、气候带南北对称,是_____的气候特征。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南极洲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酒泉市公安局招考聘用交通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