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模拟题(一)
2023-05-24 00:01: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该联合发文性质属于_____。
A: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联合发文
B: 同级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C: 同级党的机关之间联合发文
D: 同级党委、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2、多选题  下列诗句,均出自白居易《琵琶行》的有_____。
A: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B: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C: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D: 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3、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提出,二十一世纪头二十年是我国_____。
A: 基本实现温饱的阶段
B: 基本实现小康生活水平的阶段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阶段
D: 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阶段



4、单选题  宪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通过科学民主程序形成的根本法,坚持依法治国首 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中体现最高权力归属的原则是_____。
A: 人权保障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人民主权原则
D: 法治原则



5、单选题  把单只螃蟹放在不大的竹篓里,它可能会凭着自己的本事爬出来。但是如果有很多螃蟹,它们就会叠罗汉似的往外爬,这时底下的螃蟹就不合作了,开始拉上面螃蟹的腿,结果谁也爬不高,反而只有很少的螃蟹能爬出竹篓。这个故事从哲学上启示我们_____。
A: 分析和解决问题要特别重视部分,部分的变化会对整体起决定作用
B: 要注重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
C: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最终目标
D: 部分决定整体,整体的性质决定于部分的性质



6、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矛盾。_____



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是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D: 基本理论、基本实践、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制度五个基本相结合



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战国七雄”指的是_____。
A: 燕、赵、韩、魏、齐、楚、秦
B: 鲁、秦、齐、楚、赵、韩、魏
C: 吴、韩、赵、魏、秦、齐、楚
D: 宋、燕、赵、韩、魏、齐、楚



9、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饮茶的习惯,国内较早关于茶叶的研究来自唐代陆羽的《茶经》,茶叶按其制作工艺可以分为不发酵、半发酵和完全发酵茶。以下属于半发酵茶的是_____。
A: 西湖龙井茶
B: 庐山云雾茶
C: 福建安溪铁观音
D: 安徽祁门红茶



10、单选题  有一只缸装有一些水,把水加到原来水的3倍,连缸共重45千克,把水加到原来水的5倍,连缸共重65千克,则原来水重_____千克。
A: 10
B: 12
C: 15
D: 20



11、单选题  确定机关之间行文关系的重要前提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
C: 业务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D: 平行关系或不相隶属关系



12、判断题  最早在中国宣传马克思主义和歌颂十月革命的人是李大钊。_____



13、单选题  根据_____,可将公文分为内部行文和外部行文。
A: 公文的传递途径
B: 公文的具体职能
C: 公文的发布传递范围
D: 机关隶属关系



14、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_____。
A: 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C: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D: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15、单选题  在现代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面对一些国家发生的金融危机,市场失控往往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这表明市场不具有_____功能。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16、判断题  “不登髙山,不知天之高也”属于唯物主义的知行观。_____



17、单选题  “收人分配改革实质不是把公平与效率截然对立起来,而是在公平与效率之间寻找最优平衡点,求得社会和谐”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普遍联系的观点
B: 内外因相结合的观点
C: 对立统一的观点
D: 理论联系实际的观点



18、单选题  立卷的文件是已经办理完毕的,立卷的作用主要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的活动
B: 便于检索和管理
C: 便于印证机关工作的历史
D: 便于研究有关问题



19、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的物质基础。
A: 财务行政
B: 财务分配
C: 财务管理
D: 财务制度



20、单选题  “黑暗不能驱走黑暗,只有光明才能做到,仇恨不能驱走仇恨,只有爱心才能做到。”美国著名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这一名言蕴涵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正确的价值观对事物发展起促进作用
B: 矛盾有普遍性.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C: 新事物是在取代旧事物的过程中成长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决定事物的发展



21、单选题  领导的实质是_____
A: 沟通和激励
B: 权利与依赖
C: 追随与服从
D: 影响与强制



22、单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制度和经济体制关系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经济制度决定经济体制
B: 经济体制是一种资源配置的方式
C: 经济体制反映了社会关系的根本性质
D: 社会主义国家也可以实行市场经济体制



23、单选题  内部提升的优点是_____。
A: 有较广泛的来源来满足组织的需求
B: 避免“近亲繁殖”
C: 可使过去对组织成员的训练投资获得回收,并可判断其效益如何
D: 可避免组织内没有提拔到的人的积极性受挫



24、单选题  萧某对李某作出承诺:只要李某把邻居家的小狗偷来,就付给酬金200元。该行为属于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犯罪行为



25、单选题  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的人口条件
C: 阶级斗争
D: 天才人物的出现



26、单选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_____”》。该文件提出,严禁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严谨接收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严谨参加其安排、组织或支付费用的营业性娱乐场所的娱乐活动等。
A: 七不准
B: 八不准
C: 九不准
D: 十不准



27、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交接人列后,海军官兵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按计划迅速投人紧张的出海训练和科研试验任务中。其间,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目前,歼-15飞机的起飞方式是_____。
A: 电磁弹射起飞
B: 蒸汽弹射起飞
C: 垂直起飞
D: 滑跃式起飞



28、公文写作  【材料】 印度洋海晡、美国卡特里娜飓风、中国汶川地震、海地太子港地震、中国舟曲特大泥石流……进入21世纪以来,除了人为灾难外,大规模的自然灾害频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急剧 上升。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尤其是近年来,我国自然灾害损失不断增加,重大自然灾害乃至巨灾时有发生,灾害风险进一步加剧。据国家灾害数据库的统计,自然灾害对 中国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980至1989年为134亿美元,1990至1999年为1229亿美元,2000至2009年为1816亿美元,30年间增长了13.6倍。 在自然灾害面前,经济损失固然无法避免,但人员的伤亡却可以减到最少。据新闻报道,新西兰遭遇7.1级强震,废墟之中无一人伤亡;南美洲智利铜矿垮塌,历经长达60多天的抢救,井下矿工无人伤亡。古巴,一个并不富裕的国家,从1983年到2003年共遭受240起飓风,其中7起是灾难性的飓风,最小的飓风风速也有119至153公里/小时,但20年间只有36人死于飓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出版的《世界灾难报告——2009》指出,防备风险与灾害的早期行动是对未来的投资,比灾后的救灾更为有效。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预防时投入1美元,紧急反应_时能节省4美元,更有一些资深救灾专家认为这一比例是1:9。 2010年联合国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建设具有抗灾能力的城市:让我们做好准备!”如今,如何应急救灾、防灾备灾、建立风险意识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文化、一种制度,甚至是一种自觉的实践。 请就给定材料所反映的主要问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29、单选题  在Word的“字体”对话框中,可设定文字的_____。
A: 缩进
B: 间距
C: 对齐
D: 行距



30、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关于回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驳回当事人的回避申请,当事人不服而申请复议,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人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审理工作
B: 当事人申请陪审员回避的.由审判长决定
C: 当事人申请书记员回避的.由合议庭决定
D: 当事人申请担任审判长的审判人员回避的.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31、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32、单选题  为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增强乘车幼儿、学生的人身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并于2011年12月11日全文公布,征求全社会的意见。这表明_____。
A: 我国政府不断提高行政水平
B: 我国公民平等的参加法律的制定
C: 我国公民认真履行遵守法律义务
D: 我国立法机关不断加强立法工作



33、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34、多选题  公文中,发文字号的作用_____
A: 表明公文生效的时间
B: 检索和引用文件
C: 维护公文格式的严肃性
D: 为统计和管理公文提供依据



35、单选题  中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是民族资本修于云南的_____。
A: 乌东德水电站
B: 石龙坝水电站
C: 漫湾水电站
D: 田坝水电站



3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37、单选题  微博类似于博客与论坛的综合,用不超过140个文字在网络上发布信息、及时互动。微博在汇聚民众智慧的同时,也可以成为谣言散布的途径。公民在微博上_____。
A: 可以直接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
B: 可以扩大生活中的政治权利和义务
C: 有发布自己掌握的一切信息的自由
D: 有表达的自由也需要承担表达的责任



38、单选题  耶拿大学的研究者和日本同行联合对日本大分县18个城镇自来水的锂含量与当地的死亡率作了相关性调查,结果发现在自来水锂含量较高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低。 这段文字中,“相关性”指的是_____。
A: 耶拿大学的研究者和日本同行之间的关系
B: 自来水锂含量较低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高
C: 自来水的锂含量与当地的死亡率之间的关系
D: 自来水锂含量较高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低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设立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设定机关均应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进行评价
B: 部门规章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C: 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D: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任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40、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际经济组织的有_____。
A: UNSC
B: WTO
C: OPEC
D: APEC



41、单选题  8612×756×606的值是_____
A: 985032092
B: 3510326292
C: 3945467232
D: 3610494042



42、单选题  关于宇航员在太空的生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宇航员可使用特定的加热器对食品进行加热
B: 宇航员从太空返回地面后,失重状态消失,质量会有所增加
C: 宇航员应睡在固定的睡袋中,以免被气流推动误碰仪器设备开关
D: 在同一航空器中的宇航员可以直接交谈,无需借助无线电通讯设备



43、判断题  战略管理不是静态的、一次性的管理,而是一个无终点的管理活动。_____



44、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的选人用人制度改革逐步展开、不断深化,取得了巨大成就。以下不能体现中国干部人事制度变迁轨迹的一项是_____
A: 建立公务员制度
B: 推行新闻发言人制度
C: 实行企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
D: 实现干部“四化”



45、单选题  管理的载体是_____。
A: 企业
B: 社会
C: 管理者
D: 组织



46、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47、单选题  在行政复议中可作为复议依据,在行政诉讼中则只能作为审判参照的是_____。
A: 行政规章
B: 地方性法规
C: 行政法规
D: 单行条例、自治条例



48、单选题  对于汉语和汉语表达,我们不应丧失虔敬。可惜,当今太多人更在意英语的水平是否优异;不少小说家更从过去的“诗人”堕落为今天的“故事家”,放弃了在文字上的追求。莫言获奖,首先成了新闻事件、经济事件、社会事件,而后才是文学事件、汉语事件。汉语不断“受伤”。这段文字旨在批评的现象是:_____
A: 英语被过分热衷
B: 汉语被普遍轻视
C: “故事家”的活跃
D: “诗人”的堕落



49、单选题  王某被录用为公务员2年后,提出辞职,任免机关_____。
A: 应批准
B: 可批可不批
C: 如不影响工作可批准
D: 不可批准



50、单选题  下列哪一个国家机关无权向全国人大及人大常务委员会提出法律案?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法院
C: 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
D: 国务院各部门



51、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52、单选题  《国家赔偿法》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支付赔偿金
C: 恢复原状
D: 消除影响



53、多选题  按照内容和发文目的划分,函的种类包括_____。
A: 答复函
B: 商洽函
C: 请批函
D: 询问函



54、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政治制度决定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同时又反作用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乃至于起决定性作用。”这说明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状况
B: 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
C: 政治制度在国家和社会中起决定作用
D: 经济基础一定要适合上层建筑状况



5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具有同时履行合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发现对方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拒绝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指引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制裁作用



56、单选题  我国政府坚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政策,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发展。这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正确的意识会促进事物的发展
B: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C: 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必然的联系
D: 在事物发展的过程中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



57、单选题  在完全竞争市场中,企业的主要竞争策略是_____。
A: 广告促销
B: 涨价盈利
C: 降价促销
D: 降低成本



58、单选题  根据WT0农业协议的绿箱政策,我国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建立健全的制度是_____。
A: 农产品补贴制度
B: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制度
C: 农产品质量保障制度
D: 农业生态环境补偿制度



59、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60、多选题  村民甲借乙的摩托车开往外地,途中因违章将丙撞伤,但交通险已不足赔偿,对不足部分的赔偿,下列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甲是摩托车驾驶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B: 乙是摩托车所有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C: 甲和乙是利害关系人,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甲和乙对事故发生有过错,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61、单选题  客家有首山歌的歌词是:“人讲苦瓜苦,我说苦瓜甜,甘苦任君择,不苦哪有甜”从哲学角度讲,歌词体现的原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矛盾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C: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62、判断题  法规只能由相关法律所规定的高层机关制定。_____



63、单选题  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在裁员后_____内重新聘用人员的,应当通知被裁减人员,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被裁减人员。
A: 六个月
B: 四个月
C: 三个月
D: 五个月



6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一国两制
D: 建立经济特区



65、单选题  下列储存器,储存周期最短的是_____。
A: 内存储器
B: 光盘储存器
C: 硬盘存储器
D: 软盘存储器



66、单选题  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挤的状况,市长建议对每天进人市区的私家车收取5元的拥堵费。市长说,这个费用超过了乘公交车进出市区的车费,所以很多人不会再开私家车上班,而改乘公交车。 下列哪项为真,最能削弱市长的结论?_____
A: 汽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将增加开车上下班的成本
B: 对多数开私家车进人市区的人来说,在市区内停车的费用已经远远超过了乘公交车的费用
C: 现在多数乘公交车的人没有私家车
D: 很多开车上下班的人反对市长的计划,他们宁愿承受交通阻塞也不愿交那5元钱



67、单选题  西方国家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方式多种多样,俄国通过1861年改革走上了资本主义道 路,与其相似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英国
C: 法国
D: 美国



68、单选题  当连续的图像变化超过每秒_____帧画面的时候,人眼便无法分辨每幅单独的静态画面,因而看上去是平滑连续的视觉效果。
A: 12
B: 24
C: 360
D: 1024



69、单选题  恩格斯说:“人在怎样的程度上学会改变自然界,人的智力就在怎样的程度上发展起来。”这说明_____。
A: 哲学的智慧产生于人类的实践活动
B: 哲学的智慧是人们主观产生的
C: 哲学观点都是正确的
D: 学习哲学使人聪明



70、单选题  甲因把乙打伤而被某公安分局给予行政处罚,甲对此不服,提出复议申请,复议机关维持了某公安分局所作的处理决定,甲不服,向某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本案中负有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甲
B: 某公安分局
C: 某区法院
D: 乙



71、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改革的具体工作是_____。
A: 全面推行聘用制度,加快用人机制转换
B: 实现社会事业社会办,资源配置和服务的社会化
C: 完善社会主义法制,实现事业单位运行的民主化
D: 实现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调控,精简人员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7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年老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74、单选题  历史证明,并非所有的国家都是讲道理的。这表明_____。
A: 所有的国家都不讲道理
B: 少数国家不讲道理
C: 有的国家是讲道理的
D: 有的国家确实不讲道理



75、判断题  创新相对于旧秩序而言是“一个杂乱无章的过程”,因而难以用具体的程序进行规范和描述。_____



76、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板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77、单选题  习近平2015年1月13日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按照_____的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A: “四个重点”
B: “四个突出”
C: “四个发展”
D: “四个全面”



78、单选题  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于2015年7月31日揭晓,_____成功获得举办权。
A: 中国北京
B: 中国哈尔滨
C: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D: 韩国平昌



79、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80、单选题  ①怪兽发出可怕的声音:“我要吃你。” ②叶老师瞄了怪兽一眼,看到怪兽的四只蹄子,就继续睡觉。 ③叶老师笑着回答:“一切长蹄子的动物都是吃草的。” ④叶老师正在睡觉,门被撞开,一只长着两个犄角的怪兽冲了进来。 ⑤“怪兽”现形,问叶老师为什么不害怕。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③-④-⑤-②
B: ④-①-②-⑤-③
C: ②-⑤-③-④-①
D: ⑤-③-④-②-①



81、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犯罪主体只可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招摇撞骗罪
C: 非法拘禁罪
D: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82、多选题  有关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需求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B: 人的需求往往是从最高层次的需求开始,逐级下降
C: 人最基本层次的需求得到满足时,其他的需求才会构成新的激励因素
D: 在不发达国家,高级需求占主导的人数比例较小,而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占主导的人数比例较大



83、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观点,领导者是:_____
A: 社会精英
B: 社会主人
C: 社会公仆
D: 社会栋梁



84、判断题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是李源潮。_____



85、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区分不同经济体制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降低交易费用
B: 制度需求和制度供给之间达到平衡
C: 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结合方式
D: 对生产力的促进作用



86、判断题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 _____



87、单选题  根据中国刑法规定,下列行政机关负责人的行为涉嫌滥用职权罪的是_____。
A: 某交通局长自作主张,将15万元罚款作为福利发给本单位干部
B: 某环保局长违法发放排污许可证,其中有些企业排污后导致严重污染事故
C: 某公安局长擅自决定将犯罪嫌疑人李某予以释放
D: 某卫生局长在一起矿难事故伤员抢救中擅自离守



88、单选题  董必武在中共八大上指出,加强人民民主法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依法办事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89、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的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90、单选题  下列店堂告示,哪一个没有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_____
A: “本店商品一旦售出概不退换”
B: “购买总额在十元以下者,请恕本商场不开发票”
C: “钱物请当面点清,否则后果自负”
D: “如售假药,包赔顾客20000元”



91、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92、单选题  马铃薯,俗称土豆,是一种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同时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磷、钙等)、维生素等的食物。下列关于“马铃薯”的名字来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世界各地对马铃薯的叫法不一,植物学家为其取了统一的名字“马铃薯”
B: 由于其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一代,根据当地印第安语的发音而译为“马铃薯”
C: 由于其形状类似马身上挂的铃铛,故称这种薯类为“马铃薯”
D: 17世纪时马铃薯传入中国,为了纪念第一个将这种食物引入中国的人——马铃,故称其为“马铃薯”



93、多选题  合同的担保中物的担保包括_____。
A: 抵押
B: 质押
C: 留置
D: 定金



94、多选题  关于被害人承诺阻却行为的违法性,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儿童赵某生活在贫困家庭,甲征得赵某父母的同意,将赵某卖至富贵人家。甲的行为得到了赵某父母的有效承诺,并有利于儿童的成长,故不构成拐卖儿童罪
B: 在钱某家发生火灾之际,乙独自闯入钱某的住宅搬出贵重物品。由于乙的行为事后并未得到钱某的认可,故应当成立非法侵人住宅罪
C: 孙某为戒掉网瘾,让其妻子丙将其反锁在没有电脑的房间一星期。孙某对放弃自己人身自由的承诺是无效的,丙的行为依然成立非法拘禁罪
D: 李某同意丁砍掉自己的一个小手指,而丁却砍掉了李某的大拇指。丁的行为成立故意伤害罪



95、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渔场是_____
A: 北海渔场
B: 黄海渔场
C: 台湾海峡渔场
D: 舟山渔场



96、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细胞是_____。
A: 肌肉细胞
B: 精子
C: 卵细胞
D: 表皮细胞



97、单选题  已经履行法定生效程序的最后完成稿是_____。
A: 正本
B: 草稿
C: 定稿
D: 试行本



98、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民主
C: 公平正义
D: 社会稳定



99、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10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这一制度中党际关系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各民主党派执法
B: 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合作
C: 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各民主党派协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江苏省镇江市直教育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