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宁波宁海县房管中心招考聘用编外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24 00:05: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管理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遵循科学合理、精简效能原则
B: 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
C: 管理岗位分为10个等级
D: 专业技术岗位包括高级、中级、初级岗位



2、多选题  随着纳米技术的快速发展,各国对纳米安全性问题的重视不断加强,目前面临的难题是_____。
A: 纳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会通过何种途径进入人体
B: 纳米颗粒污染在大气中占多大的比重,是如何产生的,以何种形式存在
C: 对纳米颗粒污染如何检测,如何治理
D: 纳米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有多大



3、单选题  《红楼梦》人物判词“凡鸟偏从末世来,都知爱慕此生才。一从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所指人物是_____。
A: 林黛玉
B: 薛宝钗
C: 王熙凤
D: 贾元春



4、判断题  党的公文格式有“发送范围”一项,功能近似于行政公文的“附注”,这是一个必须有的项目。_____



5、单选题  某甲潜入某工厂的财务室盗窃财物,打开保险柜后,柜中空无分文。某甲是盗窃_____。
A: 既遂
B: 未遂
C: 中止
D: 预备



6、单选题  下列卫星发射中心,位于四川省境内的是_____。
A: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B: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
C: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D: 文昌航天发射中心



7、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8、单选题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向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负责并报告工作
B: 村民委员会的选举,由村民委员会主持
C: 本村五分之一以上的村民代表联名,可以提出罢免村民委员会成员的要求,并说明要求罢免的理由
D: 村民代表会议由村委会主任召集



9、判断题  我们常说的“十八般武艺”最初指使用十八种武器的技能。_____



10、单选题  下列山脉中属于东西走向的是_____
A: 横断山脉
B: 祁连山脉
C: 太行山脉
D: 天山山脉



11、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今年18岁,他有权作为选民参加其所在自治州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投票
B: 张律师是全国人大代表,他在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
C: 李某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他有权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的选举投票
D: 孙某是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市人大主席团或常委会的许可,他不受民事审判



1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对公民财产权的限制不包括_____。
A: 公民财产权要受到依法纳税义务的限制
B: 公民财产权要受到国家依法实施的征收或征用的限制
C: 公民不得以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利益的方式行使财产权
D: 公民必须以有利于公共利益的方式行使财产权



13、单选题  要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国与国之间的纠纷和争端_____。
A: 应通过协商和平解决
B: 应暂时搁置,求同存异
C: 应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D: 应屈从大国利益,借助国际干预



14、判断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只包括申请人和被申请人。_____



15、单选题  医用听诊器的作用是_____。
A: 改变发声体的频率,使音调变高
B: 改变发声体的频率,使振幅增大
C: 减少声音的分散,增大响度
D: 缩短听者距发声体距离



16、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这一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17、单选题  下列对于决策目标确定要求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目标的确定要具体,不能含混不清
B: 目标的确定要力求恰当,防止目标偏高或偏低
C: 越是近期的目标,越要求明确具体,远期目标也不能带有模糊性
D: 目标的确定应该具有可检验性



18、判断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急件。_____



19、多选题  概念创新需要具备_____条件。
A: 专业知识
B: 资金支持
C: 自身力量
D: 市场动力



20、多选题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政策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分割已经形成的垄断企业
B: 限制企业的横向与纵向合并,以防止生产过度集中而形成新的市场垄断
C: 禁止滥用市场势力
D: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政策的例外原则



21、单选题  李某离家出走5年,至今下落不明,李某的妻子王某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李某的父母均不同意宣告死亡,则_____。
A: 法院不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B: 法院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C: 法院应当先宣告李某失踪,过一定期限再宣告李某死亡
D: 王某应与李某的父母协商一致后再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



22、多选题  维护全国各民族人民团结,必须同时反对的两种倾向是_____。
A: 大民族主义
B: 地方自治主义
C: 地方民族主义
D: 民族自立主义



23、单选题  向同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请求批准某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请示报告
D: 函



24、单选题  某家电生产企业为了提高产品的市场影响力,积极实施市场营销战略,增加广告资金投入,加大市场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声誉。从企业战略层次分析,此项战略属于_____。
A: 企业总体战略
B: 企业业务战略
C: 企业稳定战略
D: 企业职能战略



25、判断题  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的时间为1日。_____



26、单选题  “自由是对必然的认识和对客观世界的改造”,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自由观
B: 机械唯物主义自由观
C: 马克思唯物主义自由观
D: 资产阶级自由观



27、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28、单选题  曲艺作为中国最具民间色彩的表演艺术,其叙述故事塑造人物,表达思想感情并反映社会生活的本质特点是_____。
A: 以情节表现故事
B: 以口语说唱故事
C: 以肢体语言表演故事
D: 以歌舞演艺故事



29、判断题  股份制作为一种资本组织形式,必然为资本主义所独有。_____



30、公文写作  1.怎么理解劳动是意识产生的决定环节?



31、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32、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的利益
B: 集体的利益
C: 社会的利益
D: 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33、单选题  当一颗大质量恒星耗尽内部核燃料而抵达其演化末态时,就会产生_____。
A: 耀斑爆发
B: 暗物质
C: 黑洞
D: 彗星



34、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自然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祅午穿纱
D: 要想富,先修路



35、单选题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可以用16个字来概括,即“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四部分相互联系、相互制约,其中关键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3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的是_____。
A: 会议纪要
B: 通报
C: 评论
D: 议案



37、单选题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司法职权配置,规范司法行为,建设_____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保证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
A: 廉洁勤政高效
B: 系统全面健全
C: 清廉务实效能
D: 公正高效权威



38、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39、单选题  隐形飞机出现在20世纪_____。
A: 60年代
B: 70年代
C: 80年代
D: 90年代



4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公民是指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B: 年满18周岁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C: 具有中国国籍,没有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D: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且具备完全行为能力的人



41、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举行春季运动会,办公室有35名干部,每人至少参加排球、拔河、短跑项目中的某一个项目的比赛。现已知参加排球项目有17人,参加拔河项目有30人,参加短跑项目有13人。如果有5人三个项目都参加了,问参加一个项目的有多少人?_____
A: 12人
B: 15人
C: 17人
D: 18人



42、单选题  按照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夫妻双方有相互_____的义务。
A: 抚养
B: 扶养
C: 赡养
D: 抚助



43、多选题  受贿罪与贪污罪的相同点有_____。
A: 犯罪的客体相同
B: 主观方面都是故意
C: 客观方面都是利用职务之便
D: 侵犯的客体相同



44、单选题  关于GDP,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企业在境外创造的产品价值可以计入GDP
B: 家务劳动的价值不可计入GDP
C: 企业为生产消费品而购入的中间产品的价值可计入GDP
D: GDP能够体现一国国民的生活质量



45、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按照合同和其他合法方法取得财产的,其财产所有权什么时候开始转移?_____
A: 从合同签订时
B: 从双方当事人认可时
C: 从财产交付时
D: 从一方交钱时



46、单选题  中华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不仅体现为四大发明,而且体现为以国粹京剧为代表的丰富文化的不断创新发展。中国古代戏曲杰作《西厢记》的作者是_____。
A: 王实甫
B: 关汉卿
C: 白朴
D: 马致远



47、判断题  法治与法制的根本区别在于社会对法律的重视程度不同。_____



4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民的合法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补偿
D: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49、单选题  招录公务员的机关应当将拟录用人员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满,地方各级招录机关将拟录用人员名单报_____审批。
A: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
B: 省级或者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C: 不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D: 县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50、多选题  如果江某拾得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侵占遗失物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其行为属不当得利



5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首次提出关于执政党的建设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七大
B: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C: 党的八大
D: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



52、多选题  我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_____。
A: 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对人民负责
C: 受人民监督
D: 为人民服务



53、单选题  事业单位_____,是指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任务编制的年度财务收支计划。
A: 审计
B: 预算
C: 决算
D: 会计制度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上级机关将下级来文直接批示给有关下级机关或部门贯彻执行的通知类型。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印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55、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怎样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56、多选题  对山东运河文化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山东地段的运河中最古老的是济宁段
B: 位于聊城的金属佛塔,是古运河兴衰的铁证
C: 农业文化是山东运河文化的主要特征之一
D: 市井文化是山东运河文化的主要特征之一



57、单选题  政府通过兴办福利院的方式,为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捐助
D: 社会优抚



58、多选题  赤潮作为一种自然现象虽然自古就有,但是随着工农业生产的迅速发展,水体污染曰益加重,赤潮也日趋严重。近年来,人们采取了一系列治理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从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角度看_____。
A: 赤潮不能消失但能有效遏制
B: 赤潮治理必须尊重客观规律
C: 人类总有一天能够消灭赤潮
D: 赤潮不能消灭也不能遏制



59、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较,公共产品的基本特征为_____。
A: 竞争性和排他性
B: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C: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D: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60、单选题  下列表述的中国古代朝代帝王在位先后顺序排列错误的是_____。
A: 汉高祖、汉文帝、汉景帝、汉武帝
B: 唐高祖、唐太宗、唐高宗、唐明皇
C: 明太祖、明成祖、明惠帝、明思宗
D: 清世祖、清宣宗、清穆宗、清德宗



61、单选题  某篮球比赛14:00开始,13:30允许观众入场,但早有人来排队等候入场,假设从第一个观众来到时起,每分钟来的观众人数一样多,如果开3个入场口,13:45时就不再有人排队;如果开4个入场口,13:40就没有人排队,那么第一个观众到达的时间是( )?_____
A: 13:00
B: 13:05
C: 13:10
D: 13:15



6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跨国公司主要特征的是_____。
A: 国际化经营
B: 完全垄断
C: 全球经营战略
D: —业为主,多样化经营



63、单选题  ①起草文件②监管层关注③规范银行行为④客户资金被盗⑤文件出台_____
A: ②④③①⑤
B: ④②③①⑤
C: ①③⑤④②
D: ④③②①⑤



64、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告知应该遵守的事项。
A: 指令性决定
B: 指令性通知
C: 法规性公告
D: 益规性通告



65、多选题  温总理在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既强调统一思想、顾全大局,又鼓励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B: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C: 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
D: 共性与个性的辩证关系



6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_,总布局是_____,总任务是_____。
A: 取得社会主义胜利的实战 统筹兼顾 实现科学发展
B: 社会主义制度 三位一体 实现现代化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五位一体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共产党执政规律 全面协调可持续 和平发展



67、多选题  下列成语中,可以用来形容荆楚文化的精神的有_____。
A: 筚路蓝缕
B: 勤谨睿智
C: 抚夷属夏
D: 深固难徙



68、多选题  关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社会公德问题,以下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以良好的社会公德严格要求自己,做大众的表率
B: 我国《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并未对国家公务员遵守社会公德问题作出规定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公共场合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应当做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公德风貌,会对社会公众产生示范作用,直接影响整个社会的公德状况



69、单选题  我们的一些科普文章常常激不起公众的兴趣,原因之一便是枯燥。要把科普文章写得“郁郁乎文哉”,就需要作家的笔。科学的飞速发展,为文学写作提供了一座富矿。相信有眼光的文学家一旦领略了科学题材的广阔富饶,便会陶醉在它的无限风光中乐而忘返。 这段文字谈论的是_____
A: 科普文章对作家的依赖
B: 科学和文学的互相激励作用
C: 科学和文学互相依赖的关系
D: 科学发展为文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70、单选题  造福后代(2)乱砍乱伐(3)农作物减产(4)植树造林(5)土壤沙化_____
A: 4—1—2—3—5
B: 2—5—3—4-1
C: 3-1-5-2-4
D: 2-3-5-4-1



71、单选题  海洋渔业资源主要集中在沿海大陆架海域,也就是从海岸延伸到水下大约200米深的大陆海底部分。这里阳光集中,生物光合作用强,人海河流带来丰富的营养盐类,因而浮游生物繁盛。另外寒暖流交汇和冷海水上泛处,饵料也很丰富。下列渔场与其他三项成因不同的是_____。
A: 秘鲁渔场
B: 北海渔场
C: 纽芬兰渔场
D: 北海道渔场



72、单选题  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国内多数大中城市的“城市病”,交通运输部表示,解决城市拥堵确实是个难题,交通部门致力于_____作为最主要手段,来推进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解决
A: 加强法规标准体系建设
B: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C: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D: 优先路产路权



73、单选题  在流动陷阱(凯恩斯陷阱)中_____。
A: 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十分有效
B: 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无效
C: 货币政策无效,财政政策有效。
D: 货币政策有效,财政政策无效



74、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75、单选题  20世纪40年代末,美国物理学家_____等提出了大爆炸宇宙模型,认为宇宙起源于160亿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爱因斯坦
B: 奥本海默
C: 伽莫夫
D: 霍金



76、单选题  钢的组成元素主要是_____。
A: 铁和碳
B: 纯铁
C: 铁和镍
D: 铁和铝



77、单选题  _____是展示职业道德素质的重要平台。
A: 职业态度
B: 职业理想
C: 职业技能
D: 职业荣誉



78、判断题  地震时震源越浅,破坏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大。 _____



79、单选题  公开审判是指法院对案件的审理过程和判决结果向群众、向社会公开的制度,包括公开审理和公开宣判。下列关于公开审判制度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依照法律的规定,除不予公开审理和可以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外,一律依法公开审理
B: 民事案件一律公开审判,刑事案件一律不公开审判
C: 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可以不公开宣判
D: 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商业秘密的案件,一律不公开审理



80、单选题  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同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起来,有利于_____。
A: 党更好地履行组织经济建设的国家职能
B: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C: 树立领导干部在国家生活中的权威
D: 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杜绝腐败现象



81、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观点,法的性质和功能取决于社会,法与社会互相依赖、互为前提和基础。_____



82、判断题  在我国,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享受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83、单选题  全国人大的代表议案需由_____人以上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出。
A: 10
B: 30
C: 25
D: 5



84、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特点是_____。
A: 行文主体是国家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
B: 行文主体是秘书
C: 结构上自由灵活
D: 结构上是逻辑关系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最基本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制度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统一战线



86、多选题  行文的抄送部门是_____。
A: 市政府
B: 各级劳动管理部门
C: 市直机关部门
D: 省劳动就业管理局



87、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88、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前进性和曲折性统一的规律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8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应_____的现代产权制度。
A: 健全权责明确,流转顺畅
B: 健全归属明晰,保护严格
C: 健全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
D: 健全归属清晰,保护严格,不予流转



90、单选题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_____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
A: 经济体制
B: 财税体制
C: 预算管理制度
D: 税收管理制度



91、单选题  在2003年至2006年间,A国每年财政支出规模变动曲线趋势是:_____
A: 2003至2004年以及2005至2006年间曲线基本趋平,2004至2005年间曲线突然上升
B: 曲线逐年缓慢上升
C: 2003至2005年间曲线基本趋平,2005至2006年间曲线突然上升
D: 2003至2004年曲线上升,2004至2005年曲线下降,2005至2006年间曲线上升



92、单选题  我国南极泰山站于2014年2月8日建成开站,是我国在南极建成的第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最大的实际问题,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时间跨度特指_____。
A: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实现发达的社会主义



94、单选题  债权人会议通过和解协议草案,出席会议的有代表的债权额,必须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_____以上。
A: 1/4
B: 1/2
C: 1/3
D: 2/3



95、单选题  定金是一种_____。
A: 担保的形式
B: 债的形式
C: 借款的形式
D: 出租的形式



96、单选题  八一南昌起义的领导机构是中共前敌委员会,当时担任前敌委员会书记是_____。
A: 周恩来
B: 朱德
C: 贺龙
D: 刘伯承



97、公文写作  (―)王某的儿子小强7岁,经常用石头砸别人家的窗户。一日,小强在路边玩,遇见有人用三轮车拉镜子。李某见状说你有本事砸碎,算你厉害。”小强听完就砸,镜子的主人要求赔偿,王某支付了相当的价格。随后得知,李某教唆,便要求赔偿。李某说,自家孩子调皮由自己负责,拒绝赔偿。 1.小强砸坏玻璃由谁赔偿?为什么? 2.镜子的损失最后应该由谁来承担?为什么? (二)李平住在甲城市A区,在乙市B区做生意,随后她在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查出患有甲传染病,被要求住院,李平拒绝。乙市B区卫生行政部门和乙市B区公安机关决定强制隔离李平不服。 3.李平应向谁提出行政复议?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谁?为什么? 4.李平可否直接起诉?为什么? 5.如果是维持原判,李不服可向哪个法院起诉?为什么?



98、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严重社会危害性
C: 应受刑法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主观恶性



99、单选题  目前,很多教师的职业行为只是为了提髙他们的职业能力,作出更好的成绩,改善他们 的个人状况,对于政治和国家大事则被置于次要的地位。因此,教师共同体的行为也是为了改 善该共同体的状况,纯粹出于偶然,该共同体才会去关心政治和国家大事。 下列哪一选项是最准确地指出了上述论证中的谬误?_____
A: 该论证毫无理由地假定,个人职业能力的提高会影响对政治和国家大事的关心
B: 该论证涉嫌贬低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
C: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教师共同体也有该品质
D: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每一教师都有该品质



100、判断题  我国的首长负责制与一般的首长负责制不一样,因为我国的首长负责制是在民主集中制的基础上的首长负责制,两者不可分离。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福建省莆田市市级“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