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福建省惠安县关于公开招考编外合同人员冲刺卷(一)
2023-05-24 00:14: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有机统一
B: 同生产力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C: 同生产力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
D: 同生产力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2、判断题  “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其中最基本的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_____



3、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司法活动范畴的是_____。
A: 某司法局审查并发放律师执业证
B: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向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做工作报告
C: 交警对王某的交通违章进行罚款处罚
D: 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柳某的涉嫌受贿犯罪予以批准逮捕



4、单选题  解析几何是哪位数学家创立的?_____
A: 哥列高利
B: 莱布尼茨
C: 笛卡尔
D: 伽利略



5、单选题  _____是对社会主义国家公民应该遵守的道德基本原则和道德规范的高度概括,也是从总体上对社会主义社会主导价值体系的生动描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精神
C: 社会主义道德观
D: 社会主义德治思想



6、单选题  公文盖印章时,应做到_____。
A: 上不压正文,下压成文日期
B: 既压正文,又压成文日期
C: 上压正文,下不压成文日期
D: 上不压正文,下不压成文日期



7、单选题  以下技术中,不属于信息技术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人工智能技术
C: 电子技术
D: 光纤技术



8、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措施。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9、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10、单选题  据《礼记•王制》记载,早在中国奴隶社会统治阶级在经济上就已经“量入以为出”.这实际是指财政的_____。
A: 平衡收支政策
B: 反周期政策
C: 经济增长政策
D: 收入分配调节政策



11、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萌发的新思潮_____
A: 起了思想启蒙的作用
B: 引导人们注意世界的形势
C: 掀起了学习外国技术的高潮
D: 抨击了封建专制制度



12、单选题  监察部行使的监督是_____。
A: 专门监督
B: 主管监督
C: 职能监督
D: 法制监督



13、单选题  公路绿化工作,由公路机构按照_____组织实施。
A: 园林绿化标准
B: 公路工程技术标准
C: 设计单位设计标准
D: 交通主管部门要求



1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派作斗争是采取“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这一原则的依据是_____。
A: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亲英美派和汉奸亲日派是有区别的
B: 顽固派在抗日方面有既抗日又不愿投降的两面性
C: 顽固派在联共方面有既联共又反共但不愿决裂的两面性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坚持是坚持抗战、争取胜利的基本条件



15、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事
B: 月球上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16、判断题  我国对外交往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完全平等,和平共处。_____



17、单选题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26—30题 2013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与上月持平,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为1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中型企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连续4个月小幅回落。 2013年11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2升3降。生产指数为54.5%,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新订单指数为52.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从业人员指数为49.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 2013年1月一1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于51.0%的月有_____个。
A: 1
B: 2
C: 3
D: 4



18、单选题  张家有甲、乙、丙三兄弟,甲幼年时被送给赵某作养子。甲结婚时,赵某为其盖了新房,后因失火导致该房屋被烧毁。甲的生母就将其住房腾出一间让甲夫妇及赵某居住。不久,甲的生母病故,对于甲的生母的遗产,有继承权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甲、乙和丙
C: 乙、丙和赵某
D: 甲、乙、丙和赵某



19、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20、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首要问题和根本问题是_____。
A: 行政与法律的关系问题
B: 人民与政府的关系问题
C: 立法与执法的关系问题
D: 立法与守法的关系问题



21、判断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_____



22、多选题  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健全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党委领导
B: 政府负责
C: 社会协同
D: 公众参与



23、多选题  我国经济方面存在着的对髙新技术产业发展不利的因素包括_____。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低,人民生活不富裕,经济基础薄弱
B: 许多经济关系尚未理顺
C: 社会主义建设步伐缓慢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尚未步人健康发展的轨道



24、单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根据被许可人的延续有效期申请,在_____作出是否准予延续的决定。
A: 收到申请之日起20日内
B: 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
C: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
D: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10日内



25、单选题  研究“基本”粒子,须借助极高的能量。欲知物质的微观结构,首先得变革微观物质,得想办法把氢原子、原子核以及质子、中子等这些小粒子打碎,把它们的内部结构和各种性质暴露出来。 对“物质的微观结构”与“微观物质”解说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两者都反映微观物质的结构,即微观结构构成了微观物质
B: 前者指原子结构(含原子核),后者指质子、中子等小粒子
C: 前者指小粒子内部的组合模式,后者指构成物质的各种小粒子
D: 两者都是指组成物质的分子、原子、质子、中子等小粒子



26、单选题  “怯于竞争必然死亡,敢于竞争才有生路。”可见,_____。
A: 竞争有助于排除垄断
B: 市场竞争是企业生存和发展之道
C: 竞争必将排斥合作
D: 竞争必然提高企业的活力



27、单选题  一个领导要确保单位内部“事有人做,人又做事,人得其事”必须做好管理中的_____工作
A: 计划
B: 组织
C: 控制
D: 指挥



28、单选题  甲乙二人是多年好友,一日,二人登山,在山道上相互推搡玩笑,在此过程中,乙不幸跌人道旁山涧,致使颅脑严重损伤,抢救不及身亡。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D: 属于意外事件



29、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30、单选题  北极熊变瘦了!科学家说,由于污染增多,污染物进人北极熊体内使其体型缩小;全球气候变暖海洋冰面减少,北极熊要话费更多的能量猎食,这样就限制了他的生长,下列选项中与“北极熊减肥”现象所蕴含哲理相一致的是_____。 ①水集鱼聚,木茂鸟集 ②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③上律天时,下袭水土 ④物我一体,心物一体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④
D: ①④



31、单选题  当前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活动
B: 民族矛盾与领土纠纷
C: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D: 新的一轮军备竞赛



32、多选题  “价廉物美”“物有所值”一般是用来形容物品与金钱之间的性价比,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价”“值”两个字都是以“人”为偏旁的,从马克思主义原理角度讲,下面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具体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实体
C: 价值是凝结在商品中的一般人类劳动
D: 从本质上,价值体现的是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33、单选题  判断我们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符合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
B: 是否做到“三个有利于”
C: .是否大多数人的积极参与
D: 工作进展是否顺利畅通



34、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作家_____的第一部大型浪漫主义小说。
A: 雨果
B: 大仲马
C: 福楼拜
D: 巴尔扎克



35、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与法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治一词明确了法律在社会生活中的最高权威
B: 法制状况下,统治者仍可能立于法之上
C: 法治要求社会生活的法律化
D: 法制与法治的最大区别在于对法律在社会中的重视程度不同



36、多选题  正式公文文种的通知与日常应用文书的通知,区别在于_____。
A: 版式规定不同
B: 排版规定不同
C: 制发程序不同
D: 用纸规定不同



37、单选题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这句话说明了农业生产具有_____。
A: 地域性
B: 周期性
C: 季节性
D: 重复性



38、单选题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对领导的理解是_____。
A: 领导就是影响力,是影响人们心甘情愿地和满怀热情地为实现群体的目标而努力的艺术或过程
B: 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
C: 领导是一种影响一个群体实现目标的能力
D: 领导是指引导和影响人们为实现组织和群体目标而做出努力与贡献的过程



39、单选题  中学生李某在电影院看电影时与同伴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了电影的正常放映。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后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治安处罚。李某及其同伴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法行为
B: 犯罪行为
C: 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D: 妨害公共安全行为



40、单选题  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中,对经费完全自理的事业单位,要允许_____。
A: 实行平均分配
B: 自主决定内部分配
C: 企业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D: 民间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41、多选题  激光的特点有_____。
A: 单色性好
B: 亮度高
C: 方向性强
D: 无伤害性



4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经过不懈的努力,几年来,郊县的生活水平和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B: 在日本,生姜成为备受瞩目的养生食材主角。
C: 女人即使天姿国色又善于化妆打扮,但衣衫褴褛破旧,就算西施也不会让人觉得好看。
D: —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吃三份以上垃圾食品的儿童会出现更多哮喘、流鼻涕和皮肤瘙痒等严重过敏症状。



43、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些职位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_____
A: 国务院总理
B: 国家副主席
C: 军委副主席
D: 国家主席



44、单选题  下列会议与其内容的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八七会议——正式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B: 遵义会议——纠正陈独秀右倾错误,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
C: 中共八大——作出了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必须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的重大决策
D: 瓦窑堡会议——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



45、判断题  社会救济是社会保障体系的核心。_____



46、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大书法家王羲之对一种动物十分偏爱,并从它的形态姿势上领悟到书法执笔运笔的道理,这指的是什么动物?_____
A: 鹤
B: 鹅
C: 鸡
D: 鱼



47、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在各种创新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
B: 制度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48、公文写作  请结合材料和自身实际,从“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角度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自拟题目,观点鲜明,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1000字。



49、单选题  百炼:成钢_____
A: 磨件:成针
B: 点石:成金
C: 众志:成城
D: 木已:成舟



50、单选题  税收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税率
B: 纳税人
C: 税法
D: 税种



51、单选题  下列短语能体现“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一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近水知鱼性,靠山识鸟音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52、单选题  陆游,字务观,号放翁,人称“_____”。主要作品为《书愤》、《示儿》、《钗头凤》等。中国古代最高产的诗人,有诗9000多首。
A: 放仙翁
B: 小李白
C: 小杜甫
D: 词圣



53、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下列属于融资支持的是_____。
A: 对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给予培训费和社会保险补贴
B: 支持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
C: 中央财政安排150亿元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主要支持初创小微企业
D: 实施创办小企业计划,培育和支持3000家小企业创业基地



54、单选题  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将组织实施12个重大专项,其中位列“一号专项”的是_____。
A: 首都蓝天行动
B: 首都食品安全保障
C: 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应急保障
D: 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突破及产业发展



55、单选题  秋窗日午,小院无人,抱膝独坐,聊嫌枯寂,宜读《庄子》秋水篇。大雪漫天,炉火小坐,人缩如猬,豪气欲销,宜读《水浒传》林冲走雪一篇。冗于琐务,数日不暇,摆脱归来,俗尘满襟,宜读《史记》项羽本纪及游侠列传。这段话主要是想说明_____。
A: 读书影响人们的交往行为和方式
B: 读书选择可以随时空环境不同而变化
C: 读书过程影响人们的实践和文艺创作
D: 人们读书必须要有特定的环境才能深入



56、单选题  整风运动的最主要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宗派主义
B: 反对党八股
C: 反对主观主义
D: 反对经验主义



57、单选题  以下选项不属于社会总供给的是_____。
A: 小张把1000元存入吉林银行
B: 小张花54元买了一条鱼
C: 小张当了一天的泥瓦匠,嫌了300元
D: 小张支付了100元电话费



58、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面深人发展,国内经济与国际经济的依存和互动日益明显,我国经济政策对外部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大,反过来,外部环境对国内发展的作用也在加大。对外经济关系既有深化合作的有力条件,又面临摩擦增加的挑战。因此,必须进—步树立国际视野,善于进行双向思维,把中国发展与世界发展联系起来,以我为主,内外兼顾,实现互利共贏,发展壮大自己这段话主要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中_____的要求。
A: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B: 统筹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
C: 统筹区域发展
D: 统筹城乡发展



59、单选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100年不动摇,关键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D: 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60、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61、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62、单选题  打碎的玻璃堆在一起不能“破镜重圆”的原因是_____。
A: 分子间作用力因玻璃破碎消失
B: 玻璃太光
C: 玻璃分子间只有斥力没有引力
D: 玻璃间距太大,大于分子间发生相互吸引的距离



63、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主要内容为_____。
A: 以人为本
B: 人民当家做主
C: 党的领导
D: 依法治国



64、单选题  丁某欲放火,将火点燃后,突然后悔,赶紧呼喊人,众人将火扑灭。丁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65、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66、单选题  所谓国民媒介素养,是指国民正确判断媒介信息的价值、意义和作用并有效使用和传播信息的素养。在信息时代,国民媒介素养已成为国民综合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国民媒介素养教育,提高国民媒介素养,对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媒介受众,国民如果具有较高的媒介素养,就可以分清大众传媒背后的各种思想意识和价值观念,对接收的信息去伪存真、去粗取精,从而坚持和弘扬健康向上的观念和文化,抵制和批判消极腐朽的观念和文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什么是国民媒介素养
B: 提高国民媒介素养的重要意义
C: 如何保持较高的媒介素养
D: 要分层推进不断提高国民媒介素养



67、单选题  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在企业内部相结合的所有制形式是_____。
A: 混合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合作所有制
D: 民营所有制



68、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这主要体现了人大代表享有的_____。
A: 提案权
B: 质询权
C: 司法豁免权
D: 言论免责权



69、单选题  马克思说:“火药、罗盘针、印刷术——这是预兆资产阶级社会到来的三项伟大发明。”这句话反映出_____。
A: 中国古代发明孕育了西方近代文明
B: 西方资产阶级将利用这些发明进行侵略扩张
C: 在特定条件下科技发明对历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D: 三项伟大发明蕴含资本主义因素



70、单选题  分封制最早出现的朝代是_____。
A: 夏朝
B: 商朝
C: 西周
D: 东周



71、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动物是两栖动物?_____
A: 海龟
B: 水蛇
C: 海豚
D: 娃娃鱼



72、单选题  实现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必须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下列成语中,违背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量体裁衣
B: 因材施教
C: 对症下药
D: 按图索骥



73、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的1/5。_____



74、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经过的一道程序是_____。
A: 审核
B: 签发
C: 复核
D: 会签



75、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76、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77、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78、多选题  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18世纪的法国对英国来说是如此,后来的德国对英法两国来说也是如此。这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社会意识的发展不依赖于社会经济的发展
C: 社会意识的发展同经济的发展并不是完全对应的
D: 社会意识的发展同经济的发展水平具有不平衡性



79、单选题  下面关于甲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以请求招领处返还所卖价款
B: 甲可以请求小偷返还所卖价款
C: 甲可以请求公安局返还手表
D: 甲已经丧失了手表的所有权



80、单选题  向非同一组织系统的任何机关发送文件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越级行文



81、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守国家政策。_____



82、多选题  行政适当是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之一,主要表现在_____。
A: 凡与当事人有利害关系的行政人员一律要回避参与相关行政行为
B: 行政行为符合法律授权的目的
C: 行政行为有充分、客观的依据
D: 行政行为符合习惯与伦理,不违反客观规律



83、单选题  并非任何战争都必然导致自然灾害,但不可能有不阻碍战争的自然灾害。 以下哪项与上述判断的含义最为接近?_____
A: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可能阻碍战争
B: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必然阻碍战争
C: 有的战争都不可能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自然灾害可能阻碍战争
D: 有的战争都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任何自然灾害必然阻碍战争



84、单选题  诗人白居易在《卖炭翁》中写道:“卖炭翁,伐薪烧炭南山中.满面灰尘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卖炭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炭贱愿天寒……”对于衣食富足的剥削阶级来说,恐怕不是“愿天寒”而是“怨天寒”了。这说明_____。
A: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没有具体标准
B: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无所谓正确或错误
C: 在阶级社会中,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阶级性
D: 我们应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最高的价值标准



85、单选题   2013年11月份安徽财政收人增速比全国多出多少个百分点?_____
A: 0.3
B: 0.4
C: 1.8
D: 2.8



86、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古人常用“弄璋之喜”来祝贺人家生女孩
B: “一问三不知”中的三不知指的是不知“天文、地理、历史”
C: “杀青”一次古代是指制作竹简的一道工序
D: 《百家姓》是按照姓氏的人口数量来排列的



87、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人口的_____。
A: 1/3
B: 1/4
C: 1/5
D: 1/6



8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B: 公平正义
C: 改革开放
D: 共同富裕



89、多选题  下列成语及与之相关的主要历史人物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望梅止渴——曹操
B: 四面楚歌-----项羽
C: 悬梁刺股——勾践
D: 指鹿为马——赵括



90、单选题  在人事行政中根据每个工作人员的才能、特点、志向和具体资历条件等安排其适应的岗位和职务,使人事相宜,能位相称,体现了用人的_____。
A: 依法行政原则
B: 分类管理原则
C: 德才兼备原则
D: 适才适用原则



91、单选题  在物质和运动的关系上,唯心主义哲学的错误是_____。
A: 设想无物质的运动
B: 设想无运动的物质
C: 否认运动的存在
D: 否认静止的存在



92、单选题  对于同一事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映,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章识不受客体影响
C: 意识受主体状况的影响
D: 意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93、判断题  国家购买、转移支付、国家举债都属于财政支出。 _____



94、多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反对霸权主义
C: 维护国家主权
D: 维护世界和平



95、多选题  使用价值、交换价值、价值三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B: 价值寓于使用价值中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和内容
D: 使用价值是交换价值和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96、单选题  26,44,71,152,242,_____
A: 260
B: 292
C: 322
D: 364



97、单选题  任何一门理论科学中的每一个新发现——它的实际应用也许还根本无法预见——都使马克思感到喜悦,但是当有了立即会对工业,对一般历史发展产生革命影响的发现的时候,他的喜悦就非同寻常了。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马克思对与实践紧密相关并能对它产生重大影响的科学发现,兴趣甚为浓厚
B: 马克思高度重视理论学科中的每一个新发现,因而对任何一个新发现都感到由衷的喜悦
C: 马克思十分重视他的发现对工业以及一般历史发展产生的革命影响
D: 马克思有着非凡的预见性,因而对理论科学中的新发现都特别敏感



98、单选题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经历了“天圆地方——圆球体”“扁球体”和“不规则扁球体”的漫长过程,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创新是对既有理论的突破和抛弃
B: 认识是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C: 意识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D: 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辖权异议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对一审案件的管辖权异议,既包括对案件的地域管辖提出异议,又包括对案件的级别管辖提出异议
B: 一般情况下,当事人只能在提交答辩状期间提出管辖权异议
C: 管辖权异议成立的,法院应当裁定将案件移送有管辖权的法院;异议不成立的,裁定驳回
D: 对于生效的管辖权异议裁定,当事人可以申请再审,不影响法院对案件的审理



100、判断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出自唐朝李商隐的《无题》诗。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无锡市滨湖区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