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盐城盐都区卫健系统部分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卫生技术人员模拟题(一)
2023-05-24 00:59: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竞争规律



2、单选题  将民众与君主的关系比喻为水与舟的关系的是_____。
A: 老子
B: 孔子
C: 孟子
D: 荀子



3、单选题  正确处理政府和社会的关系,要加快实施_____,推进社会组织明确权责、依法自治、发挥作用。
A: 政社互动
B: 政社分开
C: 政社互补
D: 政社一体



4、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五岳”,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西岳华山雄奇险峻,自古以其雄伟险峻而闻名天下
B: 北岳恒山最奇特景点是悬空寺,它建造在30米高的悬崖峭壁上
C: 位于湖南省中部的南岳衡山,是古代传说中的埋葬火神祝融的地方
D: 嵩山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境内,被称为“中岳”



5、单选题  为加强税收对收入分配的调节作用,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国家修订了《个人所得税法》。这属于宏观调控的_____
A: 法律手段
B: 经济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6、判断题  先秦时期,广西为骆越国,居住着百越中的“胳越”、“西瓯”、“苍梧”人。_____



7、单选题  我国古代哲人提出“土与金、木、火、水杂,以成百物”,“和实生物”,这是_____。
A: 多元论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主张矛盾调和的形而上学观点
D: 朴素唯物论观点



8、单选题  如果b股涨或者c股跌,那么a股涨;如果b股跌,那么d股涨;如果c股涨那么跌;a股大跌。 据此,可推出:_____
A: d股涨,并且e股跌
B: d股跌,并且e股涨
C: d股和e股都跌
D: d股和e股都涨



9、单选题  小范因自已的手表丢失,怀疑是同桌小蔡所为,便要搜查小蔡的衣服口袋,小范的这一行为被老师发现后及时制止。小范的行为_____。
A: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维护自已财产权的行为
B: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人身自由权的行为
C: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荣誉权的行为
D: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小范找回手表的有效方式



10、多选题  现代空间技术的发展主要包括_____。
A: 航天器技术
B: 真空技术
C: 运载器技术
D: 测控技术



11、单选题  劳动合同变更,应该采用_____。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书面或口头形式
D: 书面和口头形式



12、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发生了一起重大事故,急需上级部门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的内容。此时可以采用的行文方式是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逐级行文



13、多选题  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但“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关键看控股权掌握在谁手中,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
B: 有公有制经济持股的就是公有制
C: 股份制本身不具有公有还是私有的性质
D: 由法人股东而不是个人股东构成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14、单选题  中国儒家的经典书籍“四书”不包括_____。
A: 《大学》
B: 《春秋》
C: 《孟子》
D: 《中庸》



15、单选题  商品的需求弹性是指商品的需求数量对影响其变动的各个变量变化的反应程度,具体表现为当需求的各种因素发生变化时,相应的需求量发生正向或反向的变动,在市场需求分析中,广泛应用的需求弹性不包括_____。
A: 需求供给弹性
B: 需求价格弹性
C: 需求收人弹性
D: 需求交叉弹性



16、单选题  中国在处理国家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和平、促进发展
B: 永远不称霸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建立互信、发展合作



17、多选题  人们对一个复杂事物的认识,往往不是一次完成的,而是需要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多次反复才能完成。这是因为_____。
A: 人的认识受到客观事物发展过程的限制
B: 人的认识受到一定社会历史条件的限制
C: 人的认识受到科学技术水平和认识工具的限制
D: 人的认识受到主体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限制
E: 人的认识会随实践的变化而变化



18、单选题  联合行文用_____的发文字号。
A: 所有联署机关
B: 主办机关
C: 联署机关中的任意机关
D: 共同的上级



19、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的墓碑上篆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20、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护人权
C: 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2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区别于资本主义的主要特点在于_____。
A: 竞争方法不同
B: 政府控制的手段不同
C: 所有制体制不同
D: 政治体制不同



22、单选题  近代某思想家说:“然则必欲予民权自由,何必定出于革命乎?革命未成,而国大涂炭,则民权自由,且不可得也。”这位思想家主张_____。
A: 民主共和
B: 改良维新
C: 暴力革命
D: 君主专制



23、判断题  共产主义社会的个人消费品分配的方式是按劳分配。_____



2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修改为“决定性作用”两字之差,意义重大。因为这有利于_____
A: 更好地发挥价值规律优化配置资源的作用
B: 更好地稳定各种产品价格,防止通货膨胀
C: 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减少生产经营盲目性
D: 实现收人分配公平,缩小劳动者收人差距



25、单选题  1997年5月万达公司凭借一份虚假验资报告在某省工商局办理了增资的变更登记,此后连续四年通过了工商局的年检。2001年7月,工商局以办理变更登记时提供虚假验资报告为由对万达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责令提交真实验资报告的行政处罚决定。2002年4月,工商局又作出撤销公司变更登记,恢复到变更前状态的决定。2004年6月工商局又就同一间题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决定。关于工商局的行为,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2001年7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行政处罚法关于时效的规定
B: 2002年4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一事不再罚原则
C: 2004年6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是对前两次处罚决定的补充和修改,属于合法的行政行为
D: 对万达公司拒绝纠正自己违法行为的情形,工商局可以违法行为处于持续状态为由作出处罚



26、单选题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反映的是事物之间的_____。
A: 必然联系
B: 内部联系
C: 直接联系
D: 间接联系



27、单选题  下面这句话四个标号的“的”不可省略或删除的一项是:_____这家五星级宾馆主要的①接待的②对象是前来旅游的③港澳台的④同胞、海外华侨和外国人。
A: ①
B: ②
C: ③
D: ④



28、多选题  函的主送机关试用的范围包括_____。
A: 无隶属关系的需要请求批准事项的机关
B: 无隶属关系的需要商洽公务的机关
C: 同一系统的需要商洽公务的同级机关
D: 本系统的直接上级机关



29、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不得早于_____结婚。
A: 十八周岁
B: 二十周岁
C: 二十二周岁
D: 二十四周岁



30、单选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3月1日在“三一运动”_____周年纪念日发表电视讲话,敦促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历史”,强调日本“深刻反省”是两国建立互信的前提条件。
A: 92
B: 93
C: 94
D: 95



31、单选题  据国家统计局报道,2013年1月份S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下降1.6%,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总水平环比上升0.6%,同比下降2.4%,降幅比上月收窄2个百分点。 1月份,该市九大类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三升六降”。除农副产品类、有色金属材料类和纺织原料类购进价格分别上升3.3%、0.3%和0.1%外,其余六大类购进价格均继续下降,降幅在0.9%~9.4%之间。其中,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燃料动力类购进价格降幅居前两位,分别为9.4%和7.4%o 2012年12月该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了_____个百分点。
A: 0.6
B: 0.9
C: 1.4
D: 1.6



32、单选题  世界三大宗教是_____。
A: 佛教、基督教、道教
B: 基督教、伊斯兰教、道教
C: 伊斯兰教、道教、佛教
D: 伊斯兰教、佛教、基督教



33、单选题  气候资源是指能为人类经济活动所利用的光能、热量、水分与风能等资源。下列关于气候资源特点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气候资源具有普遍存在性
B: 只要拥有气候要素,就可形成气候资源
C: 气候资源是一种变化中的资源且有较大的变率
D: 气候资源是一种取之不尽、不可替代的可再生资源



34、多选题  公文的主旨应做到_____。
A: 正确
B: 形象
C: 集中
D: 生动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名胜古迹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保和殿俗称金銮殿,为故宫“三大殿”之首,建立在五米高的汉白玉台基上,台基四周矗立着雕龙石柱,是宫殿群中最大的建筑
B: 长江三峡西起重庆奉节的白帝城,东到湖北宜昌的南津关,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是长江上最为奇秀壮丽的山水画廊
C: 嘉峪关是明代长城最西端的起点,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城关,有天下第一雄关的美名,也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
D: 秦始皇陵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的陵墓,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



36、单选题  以下_____是亚当.斯密的著作。
A: 《新教伦理》
B: 《正义论》
C: 《契约论》
D: 《道德情操论》



37、单选题  地球上原始大气的成分与现在大气成分的明显区别是原始大气的成分中没有_____。
A: 水蒸气
B: 氨
C: 二氧化碳
D: 氧气



38、单选题  —般而言,通货膨胀被称为影响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毒瘤”,这是因为通货膨胀往往会造成_____。
A: 国民经济增速起伏不定
B: 资产持有者收益下降
C: 社会财富分配更加不公
D: 国民经济结构变化加剧



39、单选题  土地对农民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农民对土地享有_____。
A: 使用权
B: 转让权
C: 所有权
D: 所有权和使用权



40、判断题  温室气体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类燃烧燃料如煤、石油和天然气等产生二氧化碳和森林植被遭到破坏降低了植物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_____



41、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D: 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42、单选题  中国首发月球车是_____。
A: 玉兔号
B: 神舟号
C: 嫦娥号
D: 登月号



43、单选题  世贸组织规则,要求所有成员对来自某一成员的产品给予利益、优待、特权和豁免,应当无条件地给予来自其他所有成员的相同产品。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最惠国待遇原则
B: 国民待遇原则
C: 互惠原则
D: 贸易透明度原则



44、单选题  教学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B: 促进学生智力与能力的全面发展
C: 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培养学生正确的思想导向



45、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l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46、单选题  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历史性任务,重点和难点都在_____。
A: 科技和教育
B: 农业、农民、农村
C: 国有企业
D: 交通、能源等“瓶颈”产业



47、单选题  三年前陈某与村委会签订了110亩土地农业承包合同,经营期限为20年。乡政府为了兴建花卉种植基地,决定收回陈某承包的土地,陈某不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但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B: 陈某可以提起行政诉讼,但不能申请行政复议
C: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D: 陈某只能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48、单选题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011年8月5日宣布,将美国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_____。
A: AAAA
B: AAA+
C: AAA
D: AA+



49、判断题  李白的《将进酒》以描写梦中游历来张扬诗人的自我形象。_____



50、判断题  魏源著书《四洲志》,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试图吸收西方先进技术,使中国富强起来是洋务思潮和洋务运动的先驱。_____



51、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主张结合犯罪的主客观形势权衡量刑,不可一味从轻或从重处罚的句子有_____。
A: 与其杀不辜,宁失不经
B: 五刑之疑有赦
C: 刑罚世轻世重
D: 轻重诸罚有权



52、多选题  胡某根据蒋某的指定,向扬达公司购买一台大型设备,出租给蒋某使用,由扬达公司直接支付给蒋某,蒋某在该设备装完后发现该设备存在质量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蒋某可以向扬达公司主张产品质量瑕疵担保责任
B: 胡某对蒋某不承担违约责任,因为设备是由蒋某选定的
C: 根据合同相对性原理,扬达公司只对胡某承担违约责任
D: 虽然产品质量存在问题,蒋某仍应向胡某支付约定的租金



53、单选题  我们平常都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以下对微波炉加热食物表述准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食物的分子产生剧烈运动而使食物本身发热
B: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热量从食物外部传递到内部来完成烹调
C: 微波炉产生微波具有极强的热能,从而使食物变热
D: 微波炉利用产生的微波“涡流”直接使食物加热



54、单选题  某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该国的肥胖率与居住的城市有关,城市中的垃圾食品快餐店越多,那里的人们就越容易肥胖,因此研究人员推论常食用垃圾快餐食品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 以下哪项如果成立,可以更好地支持上述推论?_____
A: 垃圾食品快餐店多就意味着肯定有更多的人经常食用垃圾食品
B: —个城市的人们越不爱运动,那里的垃圾食品快餐店就越多
C: 垃圾食品快餐店少的地方也有很多人是肥胖的
D: 在实验室内对肥胖成因所做的个体研究,结果与上述的调查结果类似



55、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国营经济建立的主要途径是_____。
A: 没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
B: 没收官僚资本
C: 没收民族资本
D: 没收地主阶级的土地和财产



56、单选题  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包括_____。
A: 改造传统产业结构
B: 发展节能环保产品
C: 改造棚户区和危房
D: 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消费



57、单选题  魔鬼争辩属于_____。
A: 团队决策
B: 个体决策
C: 程序化决策
D: 非程序化决策



58、判断题  为提高办事效率,不必每份公文都由领导签发。_____



59、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者、国别(朝代)相对应的一项是_____
A: 《金瓶梅》——兰陵笑笑生——清代 《神曲》——但丁——德国
B: 《西厢记》——王实甫——明代 《茶花女》——大仲马——法国
C: 《桃花扇》——孔尚任——清代 《复活》——阿•托尔斯泰——俄国
D: 《白毛女》——贺敬之等——现代 《蟹船工》——小林多喜二——日本



60、单选题  四川省共有_____个县(市、区),在数量上位列全国第一。
A: 183
B: 181
C: 168
D: 154



61、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财产中可以适用善意取得的是_____。
A: 首饰
B: 记名有价证券
C: 麻醉品
D: 盗窃物



62、多选题  唯物主义经历了_____等几种形态。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古典唯物主义
C: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63、单选题  资本、人才、技术流向能够提供更加优越的公共服务的行政区域,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搭便车
B: 公地困境
C: 用脚投票
D: 零和博弈



64、单选题  最早使用,也是最为简单的一种组织结构形式是_____。
A: 职能型
B: 直线型
C: 矩阵型
D: 网络型



65、单选题  通过遥感探测发现,每年10月到次年的3月期间,每2~3天在2公里以上的髙空就有一股从西风带吹来的浮尘,当它抵达华北平原上空后,由于地势降低,风速下降以后浮尘便会往下与污染物相混合,遭遇水汽后细粒子个体便迅速增大,造成大范围髙强度的污染现象。如果遇上南边气流比较强,会形成华北地区持续多天的重污染天气。这段文字意在说明华北地区空气污染现象的_____。
A: 形成原因
B: 形成过程
C: 覆盖范围
D: 发生时间



66、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67、多选题  下列各通知中的标题格式正确的有_____。
A: 《会议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C: 《国务院关于检查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通知》
D: 《通知》



68、单选题  1929年,_____确定了星系红移和距离之间的线性关系,证实了宇宙膨胀的理论。
A: 沃克和克里克
B: 孟德尔和巴甫洛夫
C: 施旺和施莱登
D: 达尔文和赖尔



69、单选题  著名作家姚雪垠有句名言:“耐得寂寞,才能不寂寞;耐不得寂寞,偏偏寂寞。”这句话主要体现了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转化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依存
C: 矛盾双方互相排斥,互相争斗
D: 矛盾着的事物在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特点



70、单选题  党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都是党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经过广泛地反复地征求和听取各方面群众的意见制定出来的,因而它能够代表广大群众的利益。这实际上表明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心为人民服务
B: 维稳与维权
C: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71、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的核心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_____



72、单选题  某地发生破坏性地震,位于震区的甲乙两地,甲地震中距比乙地大,则_____。
A: 甲地烈度小于乙地
B: 甲地烈度大于乙地
C: 甲乙两地烈度可能相同
D: 甲乙两地受破坏程度不可能相同



73、多选题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参与法律关系并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者。我国的法律关系主体包括_____。
A: 公民
B: 企事业单位
C: 法人
D: 社会组织
E: 国家机关



74、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约有_____。
A: 3万种
B: 12万种
C: 9万种
D: 10万种



75、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76、单选题  1710年到1760年,英国大量从中国进口茶叶等特产,在此期间,英国为此向中国支付了大量白银,该国的白银几乎耗尽。而当时英国的产品在中国几乎无人知晓。上述现象说明当时_____。
A: 英国的生产力远落后于中国
B: 英中贸易对英国而言贸易逆差显著
C: 英国对中国有明显经济优势
D: 中国成为英国原料产地和商品市场



77、单选题  我国民族政策的基石和实现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发展的基础是_____。
A: 民族互信
B: 民族平等
C: 民族互助
D: 民族和谐



78、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79、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国家宏观调控经济的一项重要政策。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法定准备金率、贴现政策、公开市场业务
B: 利率、汇率、法定准备金率
C: 增值税、各种所得税、消费税
D: 利率、汇率、公开市场业务



80、判断题  国民经济,就是一国(或地区)范围内和一定历史时期中整个社会经济活动的总和。_____



81、单选题  _____是第一生产力,是国家竞争力和经济实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也是先进生产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
A: 科学技术
B: 先进思想
C: 文化知识
D: 知识技术



82、单选题  宋应星的_____被英国科技史家李约瑟称为中国17世纪的“百科全书”。
A: 《齐民要术》
B: 《周髀算经》
C: 《天工开物》
D: 《梦溪笔谈》



83、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坚持协调发展和统筹兼顾,体现了唯物辩证法关于事物之间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基本原理。_____



8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受地磁场的作用,静止的小磁针的S极总是指向地球的北方
B: 高层建筑物顶端装有避雷针
C: 行驶的汽车刹车时,乘客会向后倾倒
D: 阳光下人们用近视眼镜取火



85、判断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作者终生及死后30年。_____



86、单选题  当一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小于国内生产总值时,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的收人_____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的收入。
A: 大于
B: 小于
C: 等于
D: 不确定



87、多选题  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其中“诚信友爱”的内涵包括_____。
A: 全社会管理完善,秩序良好
B: 全社会互帮互助,诚实守信
C: 全体人民生活富裕,安居乐业
D: 全体人民平等友爱,融洽相处



88、多选题  1992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通过的重要文件和法律包括_____。
A: 《地球宪章》
B: 《生物多样性公约》
C: 《京都议定书》
D: 《21世纪议程》



89、单选题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实质是_____。
A: 以生产资料公有制为基础
B: 以按劳分配为原则,以劳动者共同占有生产成果为特征
C: 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D: 以上都正确



90、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91、单选题  定义:①劳动合同的解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在合同期满之前依双方协议或一方的意思表示提前终止劳动合同的执行,解除劳动法律关系。②劳动合同的终止:由于劳动合同期限已满,或者双方当事人约定的终止条件已经出现,劳动合同归于消灭,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劳动法律关系就此不再存在。③劳动合同的变更:在履行劳动合同过程中,因情况变化或者法律规定,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经过协商一致,对原合同条款进行修改和补充。典型例证:(1)王某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后,仍不能胜任工作,被公司解聘(2)蔡某与一家广告公司签了三年的工作合同,三年后,蔡某离开了该公司(3)徐某由于工作出色,工作两年后,公司与其改签了合同,把基本工资提高20%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92、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93、单选题  “只要祖国需要,血,可以一次流光,也可以一滴一滴慢慢流淌”。作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耄耋之年的他用一辈子的光景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祖国的无怨无悔。他是2013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_____。
A: 沈克泉
B: 黄旭华
C: 龚全珍
D: 沈昌健



94、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95、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96、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97、判断题  公文纸采用A4纸型,一般每面22行,每行28字。_____



98、单选题  以楷书闻名的唐代书法家有_____ ①董其昌②黄道周③柳公权④欧阳询⑤颜真卿⑥赵子昂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③④⑤
D: ④⑤⑥



99、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和十六大分别对党章做了修改和完善。其中,党的十五大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产生的第二次历史性飞跃的伟大成果——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六大又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和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党章,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充分说明了_____。
A: 党章必须经常修改
B: 党章的完善只能凭深厚的经验做支撑
C: 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D: 党章的发展完善完全由领导者的意志决定



100、单选题  一切影响沟通的消极、负面、阻碍因素,在管理学中称为_____。
A: 沟通失真
B: 沟通损耗
C: 沟通噪音
D: 背景噪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