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招考聘用劳务派遣人员冲刺题(一)
2023-05-30 05:38: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规定,工程实施建设严重影响防洪,逾期不拆除的,水利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强行拆除,所需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行政机关的这种做法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收费
C: 代执行
D: 直接强制



2、判断题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播,是毛泽东思想产生和形成的思想理论条件。_____



3、判断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_____



4、单选题  经济类管理机构是_____。
A: 社会保障部门
B: 民政部门
C: 人事部门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单选题  “武昌起义以后,一个月之内,……十三省相继宣布独立,并且没有一个地方发生激烈的战争,满清的灭亡不是革命军以军力打倒的,是清朝自己瓦解的。……我们这个古老的帝国,忽然变成民国了。”下列选项对上述材料理解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否定了武昌起义重要作用
B: 说明了民主资产阶级具有局限性
C: 揭示了清朝灭亡的内在原因
D: 描述了全国所有省份独立的概况



6、单选题  人类文明的差异性表现在多个方面,中西方诸神形象的不同就体现了这种差异性。同中国诸神比较,希腊诸神最大的特色是_____。
A: 力大无比
B: 人与神同形同性
C: 长生不死
D: 庄重威武



7、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责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职责。”这一规定体现了宪法规定的哪几项主要特点?_____
A: 最高权威性
B: 原则性
C: 平等性
D: 无具体惩罚性



8、单选题  某区公安分局就户籍管理有关事项向位于本行政辖区内的某研究院发文,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指示
B: 函
C: 请示
D: 通知



9、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工程中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是_____。
A: 消费
B: 交换
C: 分配
D: 生产



10、单选题  山东省委2014年一号文件指出,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_____。
A: 现代农村征地制度
B: 农村产权交易市场
C: 农业新型服务体系
D: 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11、多选题  公文的行文关系包括_____。
A: 隶属关系
B: 指导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不相隶属关系



12、判断题  行政法规不得同宪法和法律相抵触。_____



13、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1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实现了哲学史上的伟大变革,表现为_____。
A: 变“科学之科学”为研究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B: 把旧哲学变革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C: 把抽象的原理变革为具体的哲学原理
D: 把仅仅是认识世界的工具变革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工具



15、单选题  下列批复的标题中,符合规范的有_____。
A: 《国务院关于XX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B: 《XX县人民政府的批复》
C: 《同意XX省XX市人民政府驻地迁移的批复》
D: 《国务院同意XX省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实施方案》



16、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通过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等措施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关于这一改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利于维护农民的生产要素权益
B: 有利于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有利于促进我国城乡经济协调发展
D: 有利于发挥国家财政在调节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17、判断题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激发农村经济社会活力。_____



18、单选题  汇率是指_____。
A: 以100单位的人民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量的外币
B: 本国货币与其他货币之间的比价关系
C: 用外币表示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
D: —国用于平衡国际收支,偿还对外债务的外汇积累



19、单选题  “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机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和工具是第一生产力
B: 生产工具决定社会形态的更替
C: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D: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20、判断题  我国沿海地区人口密度最大,中东部人口密度次之,西部密度小。_____



21、判断题  任何一个具体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既是权利的享有者又是义务的承担者。_____



22、填空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是____。



2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中,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应当是_____。
A: 改革第一、发展第二、稳定第三
B: 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中发展最重要
C: 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的,稳定是前提
D: 改革在先、发展在后、稳定居中



24、单选题  随着全球肉类产量的进一步增加,畜牧业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也会增长。目前,畜牧 业用地已经占到地球土地面积的30%。作为农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门类,畜牧业还会占用更 多的土地用来生产饲料和放牧。在拉丁美洲,为给牧场腾出空间,已经有70%的森林遭到砍伐。 目前畜牧业对全球825个陆地生态区中的306个造成了威胁,并且威胁到1699个濒危物种。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
B: 畜牧业造成的污染严重
C: 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
D: 发展畜牧业的环境代价



25、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的逻辑元件是_____。
A: 继电器
B: 晶体管
C: 电子管
D: 集成电路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星的是()
A: 嫦娥一号
B: 嫦娥二号
C: 天宫一号
D: 天宫二号



27、单选题  党的十三大所提出和系统论证的理论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
D: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思想



28、判断题  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广西。_____



29、单选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的目标就越_____。
A: 趋向于定性
B: 具体而可控
C: 模糊而不可控
D: 趋向于长期而不可衡量



30、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劳动争议受理范围?_____
A: 因履行劳动合伺发生的争议
B: 因企业开除、辞退违纪职工的争议
C: 因职工自动离职发生的争议
D: 因履行承包合同发生的争议



31、判断题  公元前770年~前476年的春秋时期,是我国奴隶社会的瓦解时期。先后起来争霸的诸侯有齐桓公、宋襄公、晋文公、秦穆公、楚怀王,史称“春秋五霸”。_____



32、单选题  提出“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观点的哲学家是_____。
A: 泰勒斯
B: 毕达哥拉斯
C: 苏格拉底
D: 赫拉克利特



33、单选题  公文内容代表的是机关意志,它必须以_____。
A: 拟定者的名义制发
B: 机关的名义制发
C: 法定代表人的名义制发
D: 机关的名义或法定代表人的名义制发



34、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必须坚持立法先行,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_____



35、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36、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37、单选题  公文中的数字应当使用何种文字书写是有严格的规定的,下列写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方面
B: 不管三七二十一
C: 亩产1500公斤
D: 11届3中全会



38、公文写作  有研究表明,但凡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人士,都会在起步之初,根据自己的价值取向、性格特征等,做一个职业生涯设计。假设你顺利进入了本次报考的岗位工作,请写一份自己的职业生涯设计。要求篇幅400字左右,文中涉及姓名、单位名称时一律画“X”代替,否则0分。



39、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传奇的名称曾用来指唐宋文人用文言写作的短篇小说,到明代专指一种特定的戏曲形式。
B: 与宋元南戏一脉相承的传奇,在明代有两大流派,即以汤显祖为代表的“临川派”和以沈王景为代表的“吴江派”。
C: 传奇的戏剧结构,篇幅长短不限,视故事情节而增减,一段戏称为一出,通常一部作品有几十出。
D: 清代最杰出的传奇作家和作品是洪昇的《桃花扇》和孔尚任的《长生殿》,这两部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都有较高成就,成为清代传奇发展的顶峰。



40、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仍笼罩全球,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都陷人缓慢发展甚至衰退的状况。在这个背景下,我国实行对外开放必须坚持的根本基点是_____。
A: 风险联动,互利共贏
B: 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C: 抓住机遇,积极参与
D: 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41、多选题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的依据是_____。
A: 市场主体的地位需要法律来确认和规范
B: 市场主体的行为需要法律的调整和规范
C: 市场经济秩序需要法律的维护和调整
D: 市场经济运行需要法律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E: 诚实守信是市场经济建设的基本准则



42、单选题  对企业固定资产的购置、扩建、改造、更新等,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编制的预算属于_____。
A: 财务预算
B: 运营预算
C: 投资预算
D: 生产预算



43、单选题  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望厦条约》



44、单选题  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_____。
A: 地球
B: 木星
C: 水星
D: 土星



45、判断题  代理产生的法律后果由代理人承担。_____



46、多选题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一表述体现了_____。
A: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
B: 马克思主义历史观
C: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实践观



47、单选题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具备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市场才能合理配置资源。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规范市场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形成以道德为支撑、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
B: 凡不符合市场准人规则的企业、商品均不允许进入市场
C: 国家的宏观调控
D: 禁止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主义、非法垄断及其他非法竞争行为



48、单选题  我国处理对外关系的基本准则是_____,它是由雕来总理在接獅度代細时第一次提出,是在建立各国间正常关系及进行交流合作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A: 独立自主,不结盟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加强和发展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49、多选题  以下哪些是唐代大诗人李白的作品?_____
A: 《蜀道难》
B: 《春江花月夜》
C: 《梦游天姥吟留别》
D: 《行路难》



50、单选题  “邯郸学步,,的典故说是一个燕国人到赵国邯郸去学走路的步法,模仿别人不得法,反而把自己原有的本领忘掉了,最后爬了回去。该成语体现企业管理实践的重要启示在于_____。
A: 要不断学习他人的成功经验
B: 应根据市场需求走差异化发展道路
C: 应始终坚持自己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向
D: 在学习他人经验时应考虑可行性与匹配度



51、单选题  春分时节,明代诗人高应冕来到西湖山区的龙井,试品新茶,写下了《龙井试茶》:“天风吹醉客,乘兴过山家,云泛龙沙水,春分石上花。茶新香更细,鼎小煮尤佳,若不烹松火,疑餐一片霞。”龙井那色绿、香郁、味甘、形美的茶韵令作者赞不绝口。清代文人陈康棋在《碧螺春》中吟道:“从来隽物有嘉名,物以名传愈自珍。梅盛每称香雪海,茶尖争说碧螺春。已知焙制传三地,喜得榆扬到上京。吓煞人香原夸语,还须早摘趁春分。”可见,春分时的碧螺春香气之浓郁,都要羡煞旁人了。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春色与茶色平分
B: 春分茶香,诗意更浓
C: 茶以春为贵
D: 春分采香茶



52、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核心环节是:_____
A: 初审
B: 承办
C: 催办
D: 答复



53、多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说明_____。
A: 新事物是在旧事物的基础上产生的
B: 新事物具有旧事物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C: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绝对的否定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54、单选题  哪些因素是大气污染形成的主要原因?_____
A: 森林火灾
B: 火山爆发
C: 汽车尾气、工业废气
D: 土壤岩石风蚀



55、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拋弃
C: 扬弃
D: 肯定



56、单选题  共有20个玩具交给小王手工制作完成。规定,制作的玩具每合格一个得5元,不合格一个扣2元,未完成的不得不扣。最后小王共收到56元,那么他制作的玩具中,不合格的共有( )个。_____
A: 2
B: 3
C: 5
D: 7



57、判断题  青藏高原是由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碰撞形成的。_____



58、判断题  夏秋季节,在我国东南沿海重点防范的灾害天气是霜冻。_____



59、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60、单选题  号称世界最大生态工程的“三北”防护林,已成为一道横在中国大地上的绿色长城,它跨越的地区是:_____
A: 东北、华北、西北
B: 华北、华东、华中
C: 华北、华东、华南
D: 西北、西南、华南



61、单选题  下列机构、组织或领导职务中,除_____外,其他每届任期均为5年。
A: 国家主席
B: 最局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C: 村民委员会
D: 乡、镇人民代表大会



62、单选题  甲公司3月3日发传真给乙厂以每台4000元的价格购来一批电脑。3月6日,乙以挂号信的方式通知甲公司,同意其订购要求。3月7日,该信件送达甲公司。3月9日甲公司销售人员看到信件,周总经理出差直至3月15日才将信件送交总经理,请问乙厂承诺的生效时间是_____。
A: 3月6日
B: 3月7日
C: 3月9日
D: 3月15日



63、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平津战役
C: 辽沈战役
D: 渡江战役



64、单选题  在农业生态系统能量的封闭循环状态下生产,全部过程都利用农业资源,禁止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激素、抗生素、食品添加剂等。禁止使用基因工程技术及该技术的产物及其衍生物进行生产的产品是指_____。
A: 有机产品
B: 无公害产品
C: 绿色产品
D: 环保产品



65、多选题  若甲男和丁女育有一子,且甲男死亡前并没有立遗嘱,其遗产该由_____继承。
A: 乙女
B: 丁女
C: 女儿
D: 儿子



66、单选题  去年全国通货膨胀率为20%,而今年到目前为止为17%,由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全国通货膨胀率正处于下降趋势,明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会更低。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将严重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去年通货膨胀率大幅度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全国遭受了历史上罕见的严重自然灾害
B: 政府开始把抑制通货膨胀看成是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之一
C: 由于抑制通货膨胀,现在失业人数和居民平均收入都有所下降
D: 消费者对于高通货膨胀率越来越适应



67、单选题  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消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限制消费
B: 节俭消费
C: 超前消费
D: 可持续消费



68、单选题  某位学者问一位农民工:“你是做什么的?追求什么?”农民工答道:“打工。追求富裕。你追求什么?”学者回答:“我追求精神的满足,是唯心主义者:你追求物质的满足,是唯物主义者。”学者的观点:_____
A: 是对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阵营分歧的正确理解
B: 是一种古代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C: 把追求精神满足或者物质满足作为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标准
D: 把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作为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



69、判断题  科学社会主义只是研究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阶级斗争问题。_____



70、单选题  本文主要的观点:_____
A: 人类不会变得比今天聪明
B: 没有递增改进脑子的途径
C: 脑子长得越大,效率变得越低
D: 人脑处理信息的能力已达极限



71、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既是一种物质关系,又是一种思想关系。_____



72、单选题  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
B: GPS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D: 喀秋莎卫星导航系统



73、单选题  朱熹看到山石中有贝壳,认为“此石即旧日之土,螺蚌即水中之物,下者却变而为高,柔者却变而为刚”。这体现了_____。
A: 三纲五常
B: 格物致知
C: 发明本心
D: 经世致用



74、单选题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是党中央从战略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许多大学生纷纷响应去农村当“村官”。有人认为:村官是官,是国家机关最基层的干部。下列对此观点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观点正确,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政权机关
B: 观点正确,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民族自治机关
C: 观点错误,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政党机关
D: 观点错误,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75、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根据法律和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在本部门的权限范围内,可以制定规章。_____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土资源的地区分布不平衡
B: 地区分布与人口分布基本一致
C: 国土资源的开发程度较高
D: 国土资源的利用率较高



77、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人的现实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这说明_____。
A: 人的本质是社会性的,不是自然性的
B: 人的本质是变化、发展的,不是不变的
C: 人的本质是天生的,不是在实践中获得的
D: 人的本性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



78、单选题  李彦很善于与下属进行沟通,在分配工作时会尽量照顾到每个人的能力、兴趣和爱好,他对下属也比较信任。由此看出,李彦属于_____领导。
A: 专制型
B: 放任型
C: 民主型
D: 权威型



79、单选题  32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_____。
A: 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城市: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C: 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
D: 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



80、单选题  下列应当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法官李某贪赃枉法,同时犯受贿罪与徇私枉法罪
B: 公务员陈某挪用公款给江某使用并索取、收受其贿赂构成犯罪
C: 张某将被拐卖的妇女、儿童通过非法途径卖往境外构成犯罪
D: 马某购买假币后又转手出售构成犯罪



81、多选题  关于文学作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是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春秋时期鲁国的编年史,相传为孔子修订
B: 《左传》相传为春秋末年左丘明为解释《春秋》而作,是现存第一部叙事详细的编年体史书
C: 《国语》是第一部国别体史书
D: 四书是指《大学》《中庸》《论语》《孟子》



82、单选题  以下关于管理职能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团体中每个成员进行合理的分工配置是在行使组织职能
B: 管理者利用组织赋予的权力去激励成员是控制职能
C: 保证组织各部门按要求运作属于领导职能
D: 管理者去指挥组织成员为实现组织目标而努力是行使指挥职能



83、单选题  《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指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大幅增长,_____的旅游休闲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国民旅游休闲质量显著提高,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国民旅游休闲体系基本建成。
A: 健康、文明、环保
B: 健康、绿色、休闲
C: 文明、休闲、舒适
D: 和谐、绿色、幸福



84、单选题  下列哪项没有运用热胀冷缩原理?_____
A: 医生用水银温度计给病人量体温
B: 架设电线时,两个电线杆之间的电线要略有下垂
C: 夏季自行车车胎不能打太足的气
D: 古代人在冬天往岩石缝里灌水,水结冰后膨胀使岩石碎裂



85、单选题  MTC是杀虫剂、粘合剂、密封剂中的一种基础成分。人如果长期暴露在含有MTC的环境中,会导致哮喘病。某国政府如果想要使国内哮喘病患病率降低一些,就必须禁止生产含有MTC的产品。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述推论?_____
A: 该国内的哮喘病患者至少有一半是因为暴露在含有MTC的环境中而致病的
B: 含有MTC的产品对于国内经济增长没有什么贡献
C: 哮喘病具有传染性
D: 粉尘与宠物皮屑也会导致哮喘病



86、多选题  文化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文化渗透于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狭义的文化涵盖_____。
A: 教育、科学技术、文学艺术
B: 新闻媒体、出版、医疗卫生
C: 体育、图书馆、博物馆
D: 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思想、道德、情感



87、单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精神对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88、单选题  下雨的时候,闪电一过,接着就要打雷,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雷声是在闪电后形成的
B: 雷声是闪电的附属物
C: 闪电和雷声同时产生,但闪电比雷声快
D: 打雷自然而然跟着闪电



89、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两个方面。
A: 思想道德建设
B: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C: 法制建设
D: 民主建设



90、单选题  “恐惧创造神”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D: 资产阶级的情况学说



91、单选题  承认客观实在性是物质惟一特性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92、多选题  毛泽东说人民要解放,就把权力委托给能够代表他们的、能够忠实为他们办事的人,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因为_____。
A: 应对复杂的国际环境的挑战,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确处理各种复杂的社会矛盾,把亿万人民团结凝聚起来,共同建设美好未来,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维护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稳定,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93、多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赔偿诉讼时效,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赔偿请求人单独提起行政赔偿诉讼,可以在赔偿义务机关处理之日起或处理期限届满之日起3个月内提出
B: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在提起行政诉讼的同时一并提出行政赔偿请求的,其起诉期限按照行政诉讼起诉期限的规定执行
C: 行政案件的原告可以在提出行政诉讼后至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前,提出行政赔偿请求
D: 赔偿义务机关作出赔偿决定时,未告知赔偿请求人的诉权或者起诉期限,致使赔偿请求人逾期向人民法院起诉的,其起诉期限从赔偿请求人实际知道诉权或者起诉期限时计算,但逾期的期间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决定时起2个月期满之日起计算



94、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大法是_____。
A: 宪法
B: 刑法
C: 行政法
D: 劳动法



95、判断题  “每当来到高高的团结坝上,我就仿佛看见了当年军民并肩兴建水库的热烈场面和欢声笑语。”上述语句存在语病。_____



96、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97、判断题  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是我国民事活动应该遵循的原则。_____



98、单选题  河北历史悠久,很多城市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1982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就包括下面的_____。
A: 保定
B: 承德
C: 邯郸
D: 正定



99、单选题  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从本质意义上是使人_____。
A: 提供认识社会的一个选择模式
B: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正确认识社会现象
C: 正确掌握一切科学文化知识
D: 能解决现实中的一切问题



100、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存储系统中,PROM是_____。
A: 可读写存储器
B: 动态随机存储器
C: 只读写存储器
D: 可编程只读存储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浙江省龙游县部分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