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六安霍邱县招考聘用村级后备干部冲刺题(一)
2023-05-30 05:41: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我国宪法的解释权属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_____



2、单选题  矛盾规律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维不能够同为真,其中必有一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维的一贯性,根据以上文意,下列哪一项违反了矛盾规律的要求?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也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收礼,要收就收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死了



3、单选题  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B: 走社会主义道路和走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C: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D: 计划经济体制和市场经济之间的矛盾



4、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这一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战略



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根本政治前提是共产党坚持与各民主党派_____。
A: 长期共存
B: 荣辱与共
C: 肝胆相照
D: 互相监督



6、多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外贸易法》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国际服务贸易
B: 货物进出口
C: 技术进出口
D: 香港地区的货物进出口



7、单选题  某餐厅租用别人的房屋进行经营,它依法享有对租用房屋的占有、使用、收益的权利,但是它没有处分房屋的权利,也就是说该餐厅拥有的是房屋的_____。
A: 自物权
B: 所有权
C: 用益物权
D: 担保物权



8、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之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之后



9、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不属于国家赔偿范围的是_____
A: 某地政府为挽救当地一瀕临倒闭的国有企业,强令另一企业与该国有企业订立订购合同。该企业不服,政府将其银行账户冻结
B: 税务局工作人员钱某与个体户赵某素有矛盾,以赵某偷税为名借税务局名义没收其5000元的财物
C: 狱警李某的朋友被犯人张某打伤,李某指使同监犯人将张某打伤
D: 工商局孙某骑自行车上班途中与人相撞,发生争执后将人打伤



10、单选题  宋玉在形容他的邻人东家之子时说,这个女子“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东家之子的美貌反映了_____的辩证关系。
A: 质量与数量
B: 运动与静止
C: 时间与空间
D: 肯定与否定



11、单选题  事业单位要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岗位类别一般不包括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
C: 业务开拓
D: 工勤技能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锈钢具有不锈性和耐蚀性是因为其表面上形成了富铬氧化膜
B: 饮酒过量时可以吃些苹果解酒
C: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将电能直接转化为内能
D: 火灾中如果身上着火不可奔跑或拍打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通告”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通告发布在一定范围内应遵守的事项
B: 通告发布机关的级别一般比公告发布者低
C: 通告的范围比公告宽泛
D: 通告的文字具有强制力和严肃性



14、单选题  我国各级政府2009年组织2100万城乡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此举所履行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公共服务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经济调控



15、单选题  在政策研究中,政策、制度、法律三个概念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矛盾关系
B: 等价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交叉关系



16、单选题  《关于印发〈XX市教育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的通知》的作者是_____。
A: XX市教育局
B: 该通知撰写人员
C: 当次办公会议记录者
D: XX市教育局局长



17、单选题  第5题婚姻自由是我国婚姻法的一项基本原则,其内容包括_____。
A: 恋爱自由和结婚自由
B: 结婚自由和同居自由
C: 订婚自由和结婚自由
D: 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



18、单选题  _____原则是指把劳动量作为个人消费品分配的主要标准和形式,按照劳动者的劳动数量和质量分配个人消费品,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19、单选题  西方一位资产阶级政治家曾说:“民主国家乃是这样的国家,在那里,主权的人民受自己制定的法律领导,自己去做可能做的一切事情。”这段话的观点在于启示我们_____。
A: 民主国家的法律都是人民自己制定的
B: 民主国家的法律是保护人民利益的法律
C: 民主国家的法律保护法律制定者
D: 民主国家的法律是人人享受平等的法律



20、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氧化可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月旨肪
D: 蛋白质



21、单选题  坚忍不拔的青松、挺拔多姿的翠竹、傲雪报春的冬梅,被誉为“岁寒三友”,文人雅士常借此来表达自己对品格的追求,这表明_____。
A: 文化能增强人的知识和技能
B: 文化是一种物质力量
C: 文化具有培育和塑造人的功能
D: 文化是历史进步的源泉



22、多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国家结构形式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单一制,而且有自己的特色
B: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由我国的历史传统和民族状况决定的
C: 民族区域自治以少数民族聚居区为基础,实行民族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



23、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是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24、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一方当事人,即行政主体行 政行为影响其权益的个人、组织。具有以下特征:(1)行政相对人是处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的个人、组织;(2)行政相对人指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作为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方当事人的 个人、组织;(3)行政相对人是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其权益受到行政主体行政行为影响的个 人、组织。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B: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机关、非法人组织也对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D: 同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25、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货币的一种非均衡状态,当观察到_____现象时,就可以认为是出现了通货膨胀。
A: —般物价水平持续上涨
B: 某种商品价格上涨
C: 个人存款
D: 有效需求小于有效供给



26、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如果不帮助农民推翻封建地主阶级,就不能组成中国革命最强大的队伍而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其实质含义是_____。
A: 农民阶级只能被动参加革命
B: 农民阶级是新生产力的代表
C: 农民阶级是工人阶级可靠的革命同盟军
D: 农民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27、单选题  目前,如果要使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想法成为现实,有几件事情是必需要做 的。我们首先需要能够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还要能够扩大蔬菜、 水果的产量以适应市场的需要。同时,大批量经济地从事生产,还需要能够研制出廉价的原料 以利用其中的基本营养成分进行批量生产。 由此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能否研制出廉价的原料是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关键
B: 目前的原料还是太昂贵了
C: 我们只要拥有廉价的原料就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
D: 目前,我们已经能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



28、判断题  战略环境分析的主要目的是发现组织发展的机会。_____



29、判断题  事业单位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_____



30、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的最早的应用领域是_____。
A: 信息处理
B: 科学计算
C: 过程控制
D: 人工智能



31、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陕政发[14]20号
B: 陕政发[2014]第20号
C: 陕政发〔2014〕20号
D: 陕政发(2014年)第20号



32、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的核心部件是_____。
A: 主板
B: 硬盘
C: 内存
D: CPU



33、多选题  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经受住了国内外环境变化的考验,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的重大决策和成就有_____。
A: 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B: 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C: 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D: 开展多边外交,维护世界和平



34、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35、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有权予以变更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未依法发给抚恤金
B: 违反法定程序的行政许可
C: 滥用职权扣押财物
D: 显失公正的吊销营业执照行为



36、单选题  “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诗句中的“汴州”指的是_____
A: 开封
B: 安阳
C: 洛阳
D: 许昌



37、单选题  下列有关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调停是以第三方的中立身份直接参与有关当事方的谈判
B: 调解是第三方以各种方式促进当事方进行谈判的行为
C: 斡旋是将争端提交调解机构,使争端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D: 被要求方如同意举行磋商,则磋商应在接到请求后10天内开始



38、单选题  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词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39、单选题  行政许可的前提是_____。
A: 法律的一般禁止
B: 法律的普遍允许
C: 法律的不干预
D: 法律的绝对禁止



4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_____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人与自然
B: 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
C: 生态环境
D: 党群关系



41、单选题  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在企业内部相结合的所有制形式是_____。
A: 混合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合作所有制
D: 民营所有制



42、多选题  行政政策执行的方式包括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指挥
C: 行政控制
D: 行政沟通



43、判断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体重各不相同,甲、乙的体重之和基本上等于丙、丁的体重之和,而甲、丁的体重之和明显大于丙、丁的体重之和,并且甲和丙的体重之和小于乙的体重,由此推出他们的体重由重到轻分别是乙、丁、丙、甲。_____



44、多选题  继2013年上海自由贸易区设立以后,2015年我国又新设了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区。下列选项中,对我国设立自由贸易区的作用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有利于拓宽我国经济发展空间
B: 有利于建立稳定和多元的战略资源供应渠道
C: 有利于改变我国的国际和周边环境
D: 有利于消除贸易壁垒和化解国际贸易争端



45、单选题  ①收集资料进行诊断②组织与发展顾问初步接触③实施变革④形成对变革结果的一致看法⑤结束咨询_____
A: ②一④一①一③一⑤
B: ③一②一①一④一⑤
C: ①一④一③一②—⑤
D: ③一①一②一⑤一④



46、单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四大博物馆的是_____。 (1)纽约大都会博物馆(2)艾尔米塔什博物馆(3)罗浮宫(4)蓬皮杜艺术文化中心(5)大英博物馆(6)梵蒂隨物馆
A: (1)(2)(4)(6)
B: (2)(3)(4)(5)
C: (2)(3)(4)(6)
D: (1)(2)(3)(5)



47、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
B: 社会文化的极大繁荣
C: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D: 政治的高度民主



48、判断题  经人民法院许可,当事人和其他诉讼代理人可以查阅本案庭审材料,但是涉及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的除外。 _____



49、判断题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行政机关,可以依法制定有关行政法规,故国务院也是立法机关。_____



50、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51、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中国人民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起点。_____



52、单选题  向同一组织系统的同级机关或非隶属的同级机关发文,应采用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通知
D: 平行文



53、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54、单选题  为完成高度保密和紧急任务时不宜采用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方式
B: 激励方式
C: 示范方式
D: 强制方式



55、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业务机构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56、判断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_____



57、判断题  “希望工程”、“春蕾计划”等社会公益活动要充分体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内容。_____



58、单选题  无效合同的确认权属于_____。
A: 人民法院或派出所
B: 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
C: 人民法院或厂商局
D: 工商局或仲裁机构



59、单选题  到2020年,我国建设基本医疗卫生的目标是_____。
A: 形成和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
B: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C: 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
D: 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60、多选题  在2011年3月十一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就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教育等建言献策,会议提案组共收到委员提案5762件。这说明_____。
A: 人民政协是我国制定政策法律的重要机构
B: 人民政协建言献策是我国实现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
C: 提交议案是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根本途径
D: 提交议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



61、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次委员会2013年12月6日通过有关决议,决定自2014年 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这是中国首次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国际日,获得了联合国 全体会员国的支持。
A: 世界人口日
B: 世界城市曰
C: 世界人权日
D: 世界环境日



62、多选题  下列属于通货膨胀的经济现象是_____。
A: 需求扩张
B: 存货增加
C: 价格上涨
D: 价格下降



6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行政法特殊渊源的是_____。
A: 法律解释
B: 国际条约、惯例
C: 地方性法规、地方规章、自治条例
D: 判例



64、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_____,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_____倍。
A: 4.75% 1.4
B: 2.25% 1.4
C: 2.25% 1.5
D: 4.75% 1.5



65、单选题  按农作物的种植面积最大值从大到小的排列顺序是:_____
A: 小麦、水稻、薯类、玉米
B: 水稻、薯类、小麦、玉米
C: 水稻、薯类、玉米、小麦
D: 小麦、薯类、玉米、水稻



66、单选题  记得有人说过,一个人须从古今中外的作家那里去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一旦找到 思想相近之作家,心中必万分痛快,灵魂亦发生剧烈震撼,如春雷一鸣,蚕卵孵出,得一新生命, 人一新世界,于是流连忘返,乐此不疲,如受春风化雨之赐,终获学业大进之益。这个主张阐发 了读书活动中一条基本规律。最能体现这段文字主题的是_____。
A: 得一新生命,人一新世界
B: 找到思想相近之作家
C: 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
D: 流连忘返,乐此不疲



67、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讨论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组织,论坛的年会已成为世界级的思想交流平台,对全球舆论产生巨大影响。下列关于世界经济论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经济论坛的前身是“欧洲管理论坛”
B: 世界经济论坛的年会在博鳌举行,又称博鳌论坛
C: 文艺领域的知名人士也是世界经济论坛的参与者
D: 夏季达沃斯年会在中国举办



68、单选题  我国耕地面积较小,人均耕地不足,为了解决粮食问题,应该_____。
A: 多开垦荒地,扩大耕地面积
B: 科学种田,提高单位面积产量
C: 把草原,山坡开垦为耕地
D: 围湖造田,围海造田



69、多选题  公文中能够证实作者合法性、真实性及公文效力的标识包括_____。
A: 签发人
B: 印章
C: 眉首
D: 签署



70、单选题  根据上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沼泽湿地面积占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类型面积的近40%
B: 主要湿地类型面积相比,滨海湿地与人工库塘面积相差最小
C: 湖泊湿地和沼泽湿地是西北诸河最主要的湿地类型
D: 河流越长,流域面积越大,湿地类型越多,湿地面积越大



71、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72、单选题  安徽省“十二五”规划制定了今后五年安徽城镇化战略格局,即“一带一圈一群”,“一带” 指皖江城市带,“一圈”指合肥经济圈,“一群”指_____。
A: 皖南城市群
B: 皖东城市群
C: 皖西城市群
D: 皖北城市群



73、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广泛性
D: 稳定性



74、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75、单选题  电影《泰坦尼克号》和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因歌颂纯真的爱情而为世人所熟知,我国的爱情名著《牡丹亭》以舞剧的形式在纽约上演,也为美国观众所欣赏。这些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都深深打动了世界各地的人们。这说明:_____ ①矛盾的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之中 ②尊重文化多样性就是要承认文化的同一性 ③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④在实践中产生的不同民族的文化具有共性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⑧④



76、单选题  魔鬼争辩属于_____。
A: 团队决策
B: 个体决策
C: 程序化决策
D: 非程序化决策



77、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原告
B: 被告
C: 原告被告共同
D: 人民法院



78、判断题  任何社会关系都可以由法律来进行调整。_____



79、判断题  人口再生产是物质资料再生产的基础。_____



80、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发展中国家进人社会主义社会所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8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2013年8月31日下午在_____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近三十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
A: 长春市
B: 沈阳市
C: 天津市
D: 哈尔滨市



82、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认为,世界上的一切现象都是有原因的,因而一切都是必然的,偶然性是不存在的。这是一种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B: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观点



83、单选题  政府机关对社会生活领域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是政府的_____。
A: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经济职能
D: 行政职能



84、判断题  按照制宪机关的不同,宪法可以分为成文宪法和不成文宪法。_____



85、单选题  最基本的民事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专利权
B: 财产所有权
C: 著作权
D: 名誉权



86、单选题  甲男和乙女是夫妻,甲带着房屋产权的原件把夫妻共有的房屋卖给了丙,并进行了房屋交付。不料半年后该房屋地段的房价大涨,乙便以不知情为由,认为是甲私自出售夫妻共有住房,拒不过户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乙不知情
B: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甲私自出售
C: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丙是善意的
D: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房屋已进行了交付



87、判断题  公文纸采用A4纸型,一般每面22行,每行28字。_____



88、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89、单选题  _____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
A: 发展
B: 改革
C: 开放
D: 稳定



90、判断题  一些新加入公务员队伍的基层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害怕矛盾、进而回避矛盾的表现违背了矛盾的斗争性原理。_____



91、单选题  森林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止水旱灾害的作用非常大。据专家测算,一片十万亩面积的森林,相当于一个两百万立方米的水库,这正如农谚所说的:“山上多栽树,等于修水库。雨多它能吞,雨少它能吐。” 这段文字最不可能谈论的是_____。
A: 保护森林的重要性
B: 森林的功劳
C: 多修水库可以弥补森林的不足
D: 森林和地球、人类的关系



92、单选题  “杏林”在我国古代称为什么业?_____
A: 商业
B: 医疗
C: 农业
D: 教育



93、单选题  党的十三大所提出和系统论证的理论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
D: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思想



94、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共同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
D: —体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95、单选题  有7名参观者,参观券号为011,012,013,014,015,016,017o其中013和014为儿童,其余为成人。011,012和013为女性,其余为男性。由甲乙丙丁四位志愿者带领他们参观。 (1)甲带1名,其余都带2名; (2)乙带2名女性; (3)凡带儿童的,另外必须带1名与该儿童同性别的成人。 根据以上条件,下列哪项肯定为真?_____
A: 甲带领1名男性参观者
B: 乙带领的两名参观者中有1名儿童
C: 丙带领的两名参观者中有1名女性
D: 丁带领的两名参观者中有1名儿童



96、单选题  五岳中的南岳是_____。
A: 衡山
B: 华山
C: 恒山
D: 嵩山



97、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98、单选题  行政主体作出的行政行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这说明行政行为具有_____。
A: 确定力
B: 公定力
C: 约束力
D: 执行力



99、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_____为重点。
A: 无私奉献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遵纪守法



100、单选题  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发展中国家在文化发展方面面临严峻挑战。面对美国“薯片(麦当劳)”“芯片(电脑)”“大片(电影)”这“三片齐下”的文化战略,中国的文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处于“失声”状态。对此,我们应该_____。
A: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高文化软实力
B: 坚守民族传统文化,防止外来文化进入
C: 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
D: 把文化建设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中心工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助理岗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