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省淮南市部分市直属学校及田家庵区部分中小学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30 06:07: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紫禁城旧藏和宫中传世品大量流失。这时,这些以前在中国本土以外几乎不为人知、甚至普通中国人自己都不很了解的官窑瓷器才不断展现于世。因此,当今有些旅游者参观了几家外国博物馆,见到馆藏的一些官窑瓷器,就想当然张冠李戴地误以为西方历史上对中国瓷器的崇高评价是针对官窑的,这实在是一个历史误会。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可能讨论_____。
A: 中国瓷器出口西方的历史
B: 西方历史上对中国瓷器的评价
C: 官窑瓷器在民间的流传
D: 这个历史误会产生的原因



2、多选题  关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内容和性质,毛泽东曾明确指出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_____的革命。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奴隶主义



3、单选题  地动仪的发明者_____。
A: 郭守敬
B: 张衡
C: 沈括
D: —行



4、单选题  中国古代生产和科技在不断进步中,中外交流也十分频繁。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耕作技术大体经历了从“刀耕火种”到耦犁、一牛挽犁的发展过程
B: 纺织原料使用的先后顺序是麻和葛、家蚕丝、棉花
C: 指南针在明清时期经由海路传人阿拉伯
D: 印刷术经由波斯传到西方



5、单选题  近亲是指3代以内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们之间通婚,就称为近亲婚配。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主要是_____。
A: 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B: 产生交叉遗传
C: 遗传病连代传递
D: 出现返祖现象



6、判断题  商业银行是为确保国家大型基本建设和大宗进出口贸易的顺利完成而设立的企业法人。_____



7、单选题  马鞍山钢铁工业基地最有利的条件是_____
A: 靠近铁矿
B: 靠近煤矿
C: 靠近消费市场
D: 濒临海洋,交通便利



8、判断题  遵守职业道德是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的最基本要求。_____



9、单选题  下列可以免税的个人收入是_____。
A: 稿酬所得
B: 偶然所得
C: 财产转让所得
D: 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10、多选题  我国的民族关系基本上是各民族劳动人民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的特征是_____。
A: 自立
B: 平等
C: 团结
D: 互助



11、多选题  狭义的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对应,指的是_____。
A: 学术理论研究、思想道德建设
B: 公共文化服务、文学艺术创作
C: 新闻传媒、文化创新、民族文化保护
D: 文化交流、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发展保障措施



12、多选题  事业单位的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各项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产生的支出,以下不是支出的是_____。
A: 工资
B: 员工福利
C: 向上级缴纳的费用
D: 对下属事业单位部门的补助



13、判断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_____



14、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模式是_____。
A: 推进政府机构改革
B: 引进议会民主制度
C: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 实行“三权分立”制度



15、判断题  光纤通信、卫星通信和数字通信是现代通信的重要方式和发展方向,数字通信技术是信息技术的创新。_____



16、单选题  下列做法中有违背诚信要求的是_____。
A: 员工小张经常从计算机网络上下载免费的杀毒软件
B: 某商店负责人降价销售由于一时疏忽购进的劣质商品
C: 经理要求员工小宋一周完成的工作,他三天就顺利完成了
D: 员工小刘找到一种代替的生产原料,降低生产成本



17、单选题  中文Word编辑软件的运行环境是_____。
A: WPS
B: DOS
C: Windows
D: 高级语目



18、判断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_____



19、多选题  犯罪主体只能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有_____。
A: 非法拘禁罪
B: 刑讯逼供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罪



20、判断题  —个时期以来,传统能源带来的安全及环境等问题成为了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之一。这导致在过去20多年里,核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青睐的替代能源。_____



21、单选题  CNSS是()的简称。
A: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B: 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C: 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
D: 欧洲伽利略定位系统



22、单选题  日本“3·11”地震后,日元反常地出现了升值现象,而导致日元升值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国际游资进行的炒作。直到日本央行多次注资以及七国集团干预汇市后,日元汇率才趋于稳定。关于日元升值,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日元升值能促使日本经济在震后快速恢复,因为“钱更值钱”了
B: 日元升值是投机现象所致,从长远来看不利于日本与国际经济的稳定
C: 日元升值有利于日本扩大出口,充分利用国际市场来恢复经济
D: 日元升值是日本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



23、单选题  按照密级划分规则,含有一般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限国内公开的公文
B: 内部使用的公文
C: 秘密的公文
D: 机密的公文



24、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_____正式挂牌。
A: 3月14日
B: 3月20日
C: 3月17日
D: 3月10日



25、单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26、判断题  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一律不得转让。 _____



27、单选题  “出淤泥而不染”这一说法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发展不完全一致
C: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的继承性
D: 社会意识能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到能动的反作用



28、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29、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草堂诗余》《东坡乐府》《稼轩长短句》《白石道人歌曲》均是词集。
B: 把长篇小说分成若干章节,每一章节叫做“一回”,用这种形式写成的小说叫做“章回小说”,如《红楼梦》《三国演义》《烈火金刚》等。
C: 《阿房宫赋》《师说》《论积贮疏》《项脊轩志》《石钟山记》都在标题中标明了文体。
D: “念奴娇”“永遇乐”“水调歌头”“倘秀才”“西江月”“扬州慢”“雨霖铃”等都是词牌名。



30、单选题  陕西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布达拉宫正确选项为_____。
A: 兵马俑----河南
B: 渭河----西藏
C: 大雁塔----西藏
D: 华山----北京



31、单选题  古代格言“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出自_____。
A: 《史记》
B: 《论语》
C: 《资治通鉴》
D: 《左传》



32、单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下列各类经济组织,无需对自身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三人合伙开办的律师事务所
B: 小丽在服装市场租下店铺注册成立的服装个体工商户
C: Z是国有独资钢铁制造公司
D: 小王个人注册登记的从事电子贸易的独资企业



33、单选题  胡某与妻婚后第9年,胡父去世留下遗嘱,将其拥有的一套房子留给胡某,并声明该房屋只归胡某一人所有。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该房屋经过七年婚后生活即变成夫妻共有财产
B: 如胡某将该房屋出租,租金为夫妻共同财产
C: 该房屋及租金均属共同财产
D: 胡某与妻子即使约定将该房屋变为共同财产,其协议也无效



34、单选题  防火墙是一项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的设备,下列关于防火墙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保护内部网免受非法用户的侵入
B: 能有效地记录互联网上得活动
C: 是一种能有效查杀病毒、保护电脑安全的杀毒软件
D: 是一个安全策略的检查站,所有进出信息都必须经过防火墙



35、单选题  “瘦骨伶仃的有气节的杨树和一大一小的讲友谊的柏树,用凌乱而又淡雅的影子抚慰着被西北风夺去了青春的绿色草坪。” 以上文字_____。
A: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B: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C: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D: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36、单选题  张某系福建省厦门市某国有储运公司雇佣的门卫,当班时负责检验该公司货场内货柜以及物资的安全,并且对进入的车辆检验放行。看到只有自己管理大门,张某就伙同黄某将其所在公司货场内存放的某国有公司的3个集装箱货柜偷运出货场,并将有关这些货物出入货场的记录予以销毁。对张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故意销毁凭证罪



37、判断题  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处拘役,并罚款。_____



38、判断题  我国宋代邢窑出产白釉瓷、越窑出产青釉瓷,所以有“南青北白”之称。_____



39、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政治协商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40、判断题  夏橙是宜宾江安的特产,被誉为“中国夏橙之父”的是西南农业大学教授张文湘。_____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汇储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外汇储备是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平衡国际的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影响
B: 目前中国的外汇储备总量居世界第一位
C: 某国的外汇储备包含其持有的外国国库券
D: 经济实力越强的国家,其持有的外汇储备就越多



4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法律关系中,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之一是_____。
A: 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撤诉
C: 申请回避
D: 提起上诉



43、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导火线是_____。
A: 反对二十一条的斗争
B: 反对中日“共同防敌”军事协定
C: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D: 新文化运动的深入



44、判断题  国务院直属机构的首长是国务院组成人员。_____



45、单选题  价格杠杆是政府进行国民收入再分配的途径之一,下列不属于价格杠杆的手段和形式的是_____。
A: 提高农副产品收购价格
B: 限制公办大学的学费
C: 实行家电下乡补贴
D: 提高水、电、气、石油价格



46、单选题  “命运交响曲”是贝多芬写下的名曲之一,在贝多芬众多的交响曲中也称_____。
A: 第三交响曲
B: 第五交响曲
C: 第六交响曲
D: 第九交响曲



47、单选题  在牛顿经典力学问世后200多年时间里,许多科学家认为,整个宇宙都要服从这一“永恒定律”。20世纪初,爱因斯坦发现牛顿的运动定律只有在宏观低速的情况下才是正确的,牛顿力学的“永恒定律”神话被打破。这启示我们_____。
A: 真理是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B: 人们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C: 对同一事物的判断因人的主观性而产生差异
D: 真理适用于任何已知和确定的历史条件和范围



48、多选题  象形字大都是通过描摹与最初的人类活动有关的实物的外形而成。这种造字方法反映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意识是客观存在在人脑中的主观映象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感性认识依赖于理性认识



49、单选题  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族重要渠道作用,主要是围绕_____两大主题。
A: 参政和议政
B: 领导和服从
C: 团结和民主
D: 建言和献策



50、单选题  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中央政治局常委



51、单选题  杠杆原理的应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下列选项中,_____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
A: 手推车
B: 筷子
C: 扫帚
D: 起重机吊臂



52、单选题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令农衣绸、纱、绢、布,商贾止(通‘只’)衣绢、布。……正德(明武宗年号)元年(公元1506年),禁商贩、仆役、倡优、下贱不许服用貂裘。”这说明_____。
A: 明初农民衣料比商贾多
B: 商贾戴斗笠、蒲笠现象消失
C: 明朝对商人的限制逐步放松
D: 明朝政府推行抑商政策



53、单选题  既给下属一定的指导,又注意激发和鼓励其积极性的领导者是_____。
A: 命令型领导
B: 说服型领导
C: 参与型领导
D: 授权型领导



54、单选题  我们做的工作,_____已取得很大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_____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骄傲自满。_____
A: 即使那么
B: 尽管也
C: 虽然因此
D: 不管都



55、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_____来保证它的实施。
A: 社会规范
B: 道德
C: 习惯
D: 国家强制力



56、单选题  当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光会聚一点时,该点呈_____。
A: 黄色
B: 绿色
C: 红色
D: 白色



57、单选题  真诚永远都像镜子一样,当你真诚面对公众时,公众肯定会读到你的真诚;即使你存在错误和自己没有发现的过失,那可能是智力问题,或者是现有的行为模式和智力结构所无法避免的,公众会原谅。这句话的主旨是_____。
A: 无论正确错误都应该真诚面对公众
B: 公众能读懂你的真诚
C: 真诚面对公众,公众会原谅你的错误
D: 真诚是镜子



58、判断题  秦腔源于古代陕西、甘肃一带民间歌舞,是流行于中国西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的大剧种。_____



59、多选题  唯物主义经历了_____等几种形态。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古典唯物主义
C: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60、单选题  在一次考试结束后,班长想从老师那里打听成绩,班长说:“老师,这次考试不太难,我估计我们班同学的成绩都在80分以上吧?”老师说你的前半句话不错,后半句话不对。”根据老师意思,下列哪项必为事实?_____
A: 有些同学的成绩在80分以上,有些同学的成绩在80分以下
B: 多数同学的成绩在80分以上,有少数同学的成绩在80分以下
C: 如果考试成绩是80分才算友格,那么肯定有的同学成绩不及格
D: 这次考试太容易,全班同学的考试成绩都在80分以上



61、单选题  甲于3月5日向乙出要约,乙于3月7日收到要约,然后于3月20日向甲发出承诺,甲于3月22日收到承诺,该合同于_____成立。
A: 3月5日
B: 3月7日
C: 3月20日
D: 3月22日



62、单选题  奥运一百多年的历史始终陷入一种____,一方面它高扬超越民族的人类精神,另一方面参与竞争的基本单位是民族国家,前者表现为超越功利的尊重和欣赏:后者则是更实在的,不敢怠慢的国家荣誉和自尊心,金牌多寡成了竞争的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困境 准则
B: 矛盾 标志
C: 争议 目的
D: 悖论 核心



63、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实质是_____。
A: 政府与社会的关系问题
B: 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问题
C: 政府与资本的关系问题
D: 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问题



64、单选题  底线无形地存在于两个地方。一在社会中,一在每个人心里。如果人们都降低自己的底线,社会的底线一定下降。社会失去共同遵守的底线,世道人伦一定败坏;如果人人守住底线,社会便拥有一条美丽的水准线——文明。因此说,守住底线,既是为了成全社会,也是成全自己。 对“底线”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社会的底线下降是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的标志
B: 每个人都遵守底线,社会才会变得文明
C: 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会导致社会的底线下降
D: 守住底线既有利于个人成长,又有利于社会发展



65、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威胁



66、单选题  恐怖活动被称为21世纪瘟疫。2014年3月10号,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活动,愿同中方一起反恐合作,表明_____。
A: 和平问题还是当今世界的一大主题
B: 强权政治已不再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
C: 恐怖主义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新主题
D: 反恐是解决和平与发展的根本途径



67、单选题  —台笔记本电脑售价8800元,双十一期间价格调整为6899元。在这里货币充当的职能是_____。
A: 世界货币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68、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69、单选题  “白色污染”是指_____。
A: 工厂排出的烟尘
B: 石灰窑排出的烟尘
C: 可卡因、海洛因等毒品
D: 聚乙烯等塑料垃圾



70、单选题  _____是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B: 党的领导
C: 和谐社会
D: 改善民生



71、单选题  关于假释,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行使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B: 对于犯杀人、爆炸、抢劫、强奸、绑架等暴力性犯罪的犯罪分子,即使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也不得适用假释
C: 对于累犯,只要被判处的刑罚为10年以下有期徒刑,均可适用假释
D: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间再犯新罪的,不构成累犯



72、单选题  在计算GNP指标时,是以本国常住居民生产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为原则,即_____。
A: 只计算国内常住居民的劳动成果
B: 不计算出口商品和劳务
C: 进口的商品和劳务也应计算在内
D: 本国企业和本国公民在国内与国外所创造的劳动成果,均计算在内



73、单选题  网络团购,是指一定数量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渠道组织成团,以折扣购买同一种商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网络团购的是:_____
A: 甲公司采购员网购了各种小礼品,作为公司联欢会抽奖的奖品
B: 陈某从网站上以五折的价格购得20张月饼券,又以七折的价格卖给20位同事
C: “糯米网”推出“30床以上打2.3折”的羊毛被网购活动,陆某和同事一起上网购买
D: 张某组织正在装修的5位邻居一起到某地购买家具



74、单选题  无效民事行为是指已经成立,但因欠缺民事法律行为有效条件而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行为。以下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9岁的小学生将家中的数码相机送给好朋友
B: 11岁的小学生在商场购买数码相机
C: 16岁的中学生将家中的数码相机低价卖给他人
D: 20岁的大学生借款购买数码相机



75、单选题  德尔菲法的缺点是_____。
A: 集思广益
B: 能避免权威人士影响决策
C: 费用较高
D: 方法可靠性较高



76、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拥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时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避免令出多门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领导言行一致



77、单选题  美国著名领导学家伯恩斯认为领导者可以分为交易型领导者和变革型领导者,前者强调领导者的行为是一种交易行为,而变革型领导者常常通过提高下属对特定目标的重要性和价值的认识而激励他们自主创新,以集体利益为主,迈向更高的境界。你认为他是从_____角度来理解领导的。
A: 权力
B: 对人的认识与理解
C: 与组织和群体成员的联系
D: 领导的风格、作风以及营造出来的组织、群体氛围



78、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79、多选题  下列适用于使用“通知”行文的情况包括_____。
A: 发布、传达要求下级周知的事项
B: 批转、转发公文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80、判断题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同时也是公民的义务。_____



81、单选题  对于生产关系或经济制度的起源和演进,马克思是从_____出发进行分析的。
A: 劳动过程
B: 交换过程
C: 消费过程
D: 流通过程



82、单选题  张某被县公安局处以15日行政拘留,3个月后张某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县政府以超过申请期限为由决定不予受理。张某遂以县公安局为被告向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县公安局的处罚决定。对于张某提起的诉讼,县法院的哪一种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以原告未经行政复议程序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B: 通知原告变更诉讼被告,原告拒绝变更的,应当驳回诉讼请求
C: 通知原告变更诉讼请求,原告拒绝变更的,裁定不予受理
D: 予以受理



83、单选题  体现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政府职能
C: 立法职能
D: 司法职能



84、单选题  管理的层次和管理的幅度是否适当,这属于影响行政效率因素中的_____。
A: 结构因素
B: 环境因素
C: 组织因素
D: 领导因素



85、多选题  影子银行是指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之外、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和监管套利等问题的信用中介体系,它具有融资贷款中介功能,却游离于货币管理当局的传统货币政策监管之外。下列属于影子银行的是_____。
A: 地下钱庄
B: 民间借贷
C: 典当行
D: 商业银行



86、判断题  犯罪构成是指构成犯罪的主观和客观要件的统一。_____



87、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_____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
A: 听党话,跟党走
B: 实践活动
C: 为人民服务
D: 为民务实清廉



8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道德教育与_____相配合。
A: 经济管理
B: 社会管理
C: 行政管理
D: 学校教育



89、单选题  在EXCEL中,求一组数据的最大值和平均值的函数分别为_____。
A: MAX,SUM
B: MAX,COUNT
C: MIN,MAX
D: MAX,AVERAGE



90、单选题  区疾控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在证据形式上属于_____。
A: 书证
B: 物证
C: 鉴定结论
D: 勘验笔录



91、判断题  垄断时期,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以宏观调控为主。_____



92、多选题  关于邓小平理论的说法中,下列正确的有_____。
A: 主题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B: 坚持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
C: 初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
D: 把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新的科学水平



93、单选题  调研员是对应于_____。
A: 厅、司级副职
B: 县、处级正职
C: 县、处级副职
D: 乡、处级正职



94、单选题  董必武在中共八大上指出,加强人民民主法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依法办事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95、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96、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善、健全的法制基础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和市场相结合



97、判断题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国库券、经济建设债券等,也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一部分。_____



98、多选题  公文区别于图书、情报、资料等事务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由法定作者制发
B: 具有法定的现实执行效用
C: 具有规范的体式
D: 履行法定的程序



9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新陈代谢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属于绿色植物新陈代谢的过程
B: 生物的新陈代谢过程都需要氧气的参与
C: 新陈代谢既有能量交换又有物质转化
D: 能否进行新陈代谢是区分生物与非生物的标准之一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浙江省缙云高级技工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