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南三门峡市渑池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30 06:11: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打伤管理员(2)偷伐林木(3)搬运下山(4)森林管理员制止(5)公安部门关押案犯_____
A: 4-3-5-1-2
B: 2-3-4-1-5
C: 3-1-5-2-4
D: 3—1—2—5—4



2、单选题  建立有效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监测与预警机制,政府应采取的措施之一是_____。
A: 建立统一的突发事件信息系统
B: 查找突发事件发生的原因
C: 成立突发事件处理工作小组
D: 及时向群众公布事件真相



3、单选题  水体富营养化是今年太湖蓝藻爆发的主要原因之一,下列有关“富营养化”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水生生物大量繁殖,破坏了水体的生态平衡
B: 藻类生物集中在水层表面,光合作用释放出的二氧化碳阻止了大气中氧气的溶入
C: 富营养化是指因水体中N、P等植物必需的元素含量过多而使水质恶化
D: 富营养化发生在海洋中,浮游生物爆发性繁殖,使水变成红色,称为“赤潮”



4、多选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朝双方代表团2010年3月2日在开城工业园就园区的“三通”问题举行工作接触,“三通”是指_____。
A: 通行
B: 通关
C: 通信
D: 通航



5、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下,乙的请求应得到法律的支持?_____
A: 甲和乙约定一同去看足球比赛,但是甲迟到一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 甲听说房价很快就要大涨,便告诉乙,乙信以为真赶紧购买房产,没想到几个月后房价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 甲对乙承诺,如果乙比赛夺冠,甲将陪同乙出国旅游,后来乙果然夺冠,但是甲以工作忙为由推脱,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D: 甲与其妻乙约定,如果因甲出轨导致离婚,甲应补偿乙20万元,后来二人果然因此离婚,乙要求甲依约赔偿



6、多选题  法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调整人们思想和行为关系的规范
B: 具有普遍约束力的社会规范
C: 以权利义务双向规定为调整机制
D: 依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7、多选题  区域经济一体化已成为当今国际经济关系中最引人注目的趋势之一,其根本特征是“对内自由贸易,对外保护贸易”。下列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有利于WTO体制发挥作用和进一步发展
B: 区域经济一体化有助于自由贸易思想的发展
C: 区域经济一体化可以成为多边贸易体制的基础,可以为多边贸易谈判提供经验和技巧
D: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往往导致区域内外的贸易摩擦和冲突,使世界贸易组织经常处于“救急”状态



8、单选题  明确提出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竞争法则的是_____。
A: 《变法通义》
B: 《孔子改制考》
C: 《天演论》
D: 《新学伪经考》



9、单选题  鲁迅先生在《中国小说史略》中评价明朝小说当神魔小说盛行的时候,讲世情的小说,也就起来了,其原因,当然也离不开那时的社会状态……这种小说,大概都叙述些风流放纵的事情,间于悲欢离合之中,写炎凉的世态。其最著名的,是《金瓶梅》。”《金瓶梅》盛行的“社会状态”主要指_____。
A: 神魔小说盛行
B: 商品经济发展
C: 反封建民主思想
D: “东学西渐”局面



10、判断题  主观能动性是人类特有的能动地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能力。_____



11、单选题  横线②处为公文的发文字号,书写正确的是_____。
A: (2014)(570号)
B: 〔2014〕570号
C: [2014]570号
D: 2014[570号]



12、单选题  _____决定政府行政机关的设置和规模。
A: 行政职能
B: 行政领导
C: 行政体制
D: 行政组织



13、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其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便于雨水流走
C: 视野开阔,承受冲击能力强
D: 减小空气阻力



14、单选题  “人的智力是按照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标准



1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系统的子系统的是_____。
A: 信息子系统
B: 参谋子系统
C: 监控子系统
D: 调试子系统



16、单选题  下列中国文学作品中,与《荷马史诗》中的《伊利亚特》体裁相似的是_____。
A: 《三国演义》
B: 《格萨尔王传》
C: 《史记》
D: 《离骚》



17、单选题  创立于2003年的“再生银行”是美国一家_____,它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居民、商家、政府都拉进其贸易结构。
A: 绿色能源银行
B: 垃圾回收公司
C: 商业银行
D: 以旧换新的民间组织



18、单选题  下列各组物品可称为替代品的是_____。
A: 乒乓球和乒乓球拍
B: 长途汽车和火车
C: 大床和棉被
D: 台灯和灯泡



19、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一大的召开
B: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C: 抗日战争的胜利
D: 北伐战争的胜利



20、多选题  下列对犯罪未遂形态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绑架乙后,向其家长勒索财物。乙家长报警后将乙救出。甲的行为未得逞,构成绑架罪未遂
B: 甲骑摩托车抢夺乙的一只耳环,价值2万元,后甲感觉一只耳环用处不大,遂将其扔掉。甲的行为构成抢夺罪未遂
C: 乙欲盗汽车,向甲借得盗车钥匙。乙盗车时发现该钥匙不管用,遂用其他工具盗得汽车。甲属于盗窃罪未遂
D: 甲在黄金首饰柜台偷拿了一枚金戒指后迅速逃离,由于慌乱,金戒指掉落到电梯里,甲离开商场后才发现金戒指不见了。甲属于盗窃罪未遂



21、单选题  要实现输入法之间切换,需要同时按下_____。
A: Ctrl+F4
B: Shift+Delete
C: Ctrl+Alt
D: Ctrl+Shift



22、单选题  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一般没有主送机关,没有不宜公开的内容,也不限定受文对象的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通报
D: 公告



23、单选题  某县技术监督局委托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对贩卖假种子的单位和个人行使处罚权,技术推广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
B: 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执法队
C: 该县人民政府
D: 该县技术监督局



24、多选题  为了打击票贩子和规范售票市场,增强公民的出行安全,自2012年元旦起,我国实行火车票实名制,购买和乘坐列车均需出示身份证件。在这一过程中政府履行的职能有:_____
A: 经济稳定职能
B: 政治安全职能
C: 社会服务职能
D: 政府控制职能
E: 文化教育职能



25、多选题  剥夺政治权利作为一种附加刑主要包括_____。
A: 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剥夺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C: 剥夺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
D: 剥夺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26、单选题  甲乙两人同时从AB两地相向而行,甲每分钟走52米,乙每分钟走48米,两人走了10分钟后交叉而过,相距38米,则甲从A到B需要多少分钟?_____
A: 18
B: 18.5
C: 21.5
D: 22



27、单选题  北美独立战争的导火索是_____。
A: 波士顿倾茶事件
B: 萨拉热窝事件
C: 攻占巴士底狱
D: 凡尔赛条约



28、单选题  在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9、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成果的一脉相承性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精髓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30、单选题  周某潜入居民崔某家中偷盗被发现而逃跑,贺某在后面边追边喊“抓小偷”“打小偷”,周某被路过行人抓获并被打伤在地难以爬起。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动手的行人
B: 贺某
C: 贺某和动手的行人
D: 崔某



31、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再次参加工作的受聘人员约定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32、多选题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判决、裁定的,第一审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对应当归还的罚款,通知银行从该行政机关的账户内划拨
B: 在规定期限内不履行的,从期满之日起,对该行政机关按日处50至100元的罚款
C: 将行政机关拒绝履行的情况予以公告
D: 直接追究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33、单选题  当经济发展缓慢或处于低潮时,增加社会保障开支_____。
A: 会减缓社会总需求的过快增长
B: 会刺激社会有效需求的相应增加
C: 对社会总需求的变动没有影响
D: 不具有调节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的作用



34、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35、单选题  地热资源、太阳能、水能、资源均丰富的地区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海南岛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36、判断题  通报是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事项时所用的文种。_____



37、单选题  下列判断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莎士比亚是英国杰出的戏剧家和诗人,《威尼斯商人》是莎士比亚的著名喜剧
B: 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唐宋八大家”中有苏氏三父子,他们是父亲苏洵,儿子苏轼和苏辙
C: 《木兰诗》是我国南北朝时期北方的一首乐府民歌,它叙述了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建功立业、辞官还乡的故事
D: 鲁迅的《故乡》《藤野先生》都出自他的散文集《朝花夕拾》



38、单选题  盖楼(2)装修(3)贷款(4)楼市(5)乔迁_____
A: l-3-4-2-5
B: 1-4-3-2-5
C: 4-1-3-2-5
D: 3-1-2-4-5



39、单选题  “司马光破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4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的权利是_____。
A: 政治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监督权利
D: 社会经济权利



41、判断题  服务群众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人翁精神的表现。_____



42、单选题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属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43、单选题  两种不同的商品可以按一定比例互相交换的原因,在于它们_____。
A: 有不同的使用价值
B: 都是具体劳动的产物
C: 对人们有共同的效用
D: 在生产中都消耗了一般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44、单选题  市民薛某发现一家化工厂趁夜间直接向河流里排放污水,他应该拨打的举报电话是_____。
A: 12369
B: 12315
C: 12388
D: 12322



45、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某因为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经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依据调解协议做出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采取留置送达



46、判断题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作为实践和认识的两个基本要素,它们的关系是物质和意识的关系。_____



47、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同志的“南方谈话”对当代中国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下列论断不属于南方谈话内容的是_____。
A: “三个有利于”是判断姓“资”还是姓“社”问题的标准
B: 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C: 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改革开放,一手抓打击各种犯罪活动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48、单选题  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有效民事行为
D: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49、单选题  美国心脏病数据研究院对1500人进行了长达5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怀有感恩之心,能让人心态平和、乐观,这对于心脏和血管健康都大有帮助”,“感恩与爱.满足感一样,能让你获得更健康。”上述科研成果表明_____。
A: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
B: 意识活动具有主动创造性和自觉选择性
C: 意识对于人体生理活动具有调节和控制作用
D: 意识活动在一定条件下可以改变.消灭规律



50、单选题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是_____。
A: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B: 自觉履行劳动者义务
C: 保障劳动者主人翁地位
D: 增强劳动者权利意识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政策的社会本质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权力机关为统治集团政治统治的合法性而进行的谋划活动
B: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目标而进行的社会资源配置和社会价值分配活动
C: 公共权力机关为行政效率的提高而进行的一系列决策活动
D: 公共权力机关为形成一定的社会秩序而进行的管理活动



52、单选题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歌词中歌颂的两位伟人是_____。
A: 孙中山和毛泽东
B: 孙中山和邓小平
C: 毛泽东和邓小平
D: 刘少奇和邓小平



53、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耕地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
C: 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D: 西部地区以丘陵、平原为主,东部以高山、高原为主,地势东高西低



54、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与利益的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利益决定着法的形成和发展
B: 法能促进一定利益的形成和发展
C: 法可以阻碍一定利益的形成和发展
D: 法是协调和实现利益的有效手段



55、单选题  不服二审刑事裁定的上诉和抗诉期限是_____天。
A: 5
B: 10
C: 15
D: 20



56、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57、判断题  “欲速则不达”的哲学寓意是: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_____



58、多选题  保护文化遗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下列有关保护暴露在大气中的石雕、石刻及建筑物的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严格控制附近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的排放
B: 用紫外线对这些文物进行杀菌消毒
C: 在石雕、石刻及建筑物表面涂盖防护层、保护膜
D: 及时用清洁剂清洗石雕、石刻表面的灰尘



59、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是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60、单选题  团结友善主要是规范公民与公民之间的道德关系,强调公民之间的_____,更加注重公民个人之间的亲善关系。
A: 向心力
B: 感染力
C: 吸引力
D: 亲和力



61、单选题  —些人有这样一种思想误区,即只讲“实现自身价值”,不讲“提高自身价值”。人当然天生就有价值,这价值应当受到重视,但还有待提高。提高不能只靠包装与炒作,必须要真正提高质量,具体表现无非就是德与才,这两方面的提高,只有通过克己修身。“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克己修身,如何能成“大器”?所以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不经艰苦磨练,如何能“增益其所不能”?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澄清对待自身价值的思想误区
B: 强调德才兼备是人才质量的核心
C: 批评某些人一味自我包装炒作的行为
D: 阐明克己修身对提髙自身价值的意义



62、单选题  公文的首页必须显示_____。
A: 发文机关名称
B: 主送机关名称
C: 正文
D: 抄送机关名称



63、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64、判断题  毛泽东提出今后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重要论断是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_____



65、单选题  以下关于真理和价值关系认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真理具有相对性,价值没有相对性
B: 真理和价值都是人类活动追求的目标
C: 真理本身具有价值,实现价值以把握真理为前提
D: 实现价值是认识真理的动力,认识真理促使价值目标的实现



66、多选题  做好工作,“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这一思想说明_____
A: 实践的观点是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
B: 一切要从实际出发
C: 要事事取得直接经验
D: 上级的指示与决定不能作为行动的根据



67、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北大荒人烟稀少,一片荒凉。由于人口剧增,生产力.水平低下,吃饭问题成为中国面临的首要问题,于是人们不得不靠扩大耕地面积增加粮食产量。经过半个世纪的开垦,北大荒成了全国闻名“北大仓”,然而由于过度开垦已经造成了许多生态问题。现在,黑龙江垦区全面停止开荒,退耕还“荒”,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以恢复原始生态为归宿
B: 人们开发自然的一切行为都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C: 人在自然界面前总是处于被支配的地位
D: 人们应合理的调节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



68、单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会导致的客观结果是_____。
A: 社会成员收入差距拉大
B: 社会成员收入差距缩小
C: 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降低
D: 两极分化



69、单选题  _____的产生和发展标志着人类认识自然实现了从宏观世界向微观世界的重大飞跃。
A: 量子力学
B: 相对论
C: 电磁理论
D: 原子核物理学



70、判断题  礼仪是道德的重要内容,又是道德的重要表现形式。_____



71、单选题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是_____。
A: 运动
B: 空间
C: 无限
D: 质量



72、单选题  就实际情况看,赤道上的物体还远未到被甩人空中的程度,但是肯定有这种倾向。例如赤道上的人不费太大的力气就能跳过6英尺(1英尺=0.304米),比在其他地区要省劲得多。因为地球每小时1000英里(1英里=1.609千米)的转速帮助他克服了一点地球引力。正因为如此,在不同纬度创造的运动记录并不严格一致。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赤道上的物体有可能被抛人空中
B: 赤道地区的地球引力相对较小
C: 不同讳度的运动记录标准不同
D: 地球转动克服了一部分地球引力



73、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74、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合理使用肖像权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为缉拿犯罪分子在报刊上使用犯罪分子的肖像
B: 新闻报道中合理使用领导人的肖像
C: 为宣传植树活动使用植树者的肖像
D: 寻人启事上使用失踪者的肖像



7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76、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发达国家因生产力的迅速发展所引起的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流动,以寻找更有利的投资场麵过程,即资本在全球范围内的新—轮扩张。那么发达国家的这种现象表明_____。 ①发达国家的经济有优势②当前国际现状③发达国家在国际贸易中有优势④发达国家的财富越来越少
A: ②③
B: ①②③
C: ①②
D: ①②③④



77、多选题  科技创新分为_____三种类型。
A: 知识创新
B: 技术创新
C: 管理创新
D: 服务创新



78、多选题  公益性组织是以促进和保护公共利益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组织。下列属于公益性组织的是_____。
A: 消费者协会
B: 残疾人协会
C: 少年儿童保护组织
D: 志愿者协会



79、单选题  以实施行政行为所形成的法律关系不同为标准可将行政行为划分为_____。
A: 行政立法行为、行政执法行为与行政司法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与具体行政行为
C: 单方行政行为与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与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8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1、单选题  唐代古文运动的倡导者,被苏轼称为“文起八代之衰”的是_____。
A: 韩愈
B: 柳宗元
C: 白居易
D: 杜牧



8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_____的自由。
A: 语言
B: 文字
C: 语言文字
D: 传统习俗



83、单选题  在表格中编辑文本,用键盘定位时,操作Shift+Tab键位表示_____。
A: 移至行尾单元格
B: 移至列首单元格
C: 移至行中前一个单元格
D: 移至行首单元格



84、单选题  “洛阳纸贵”典故涉及的历史人物是_____。
A: 嵇康
B: 阮籍
C: 左思
D: 陆机



85、单选题  在其他环境条件基本相似的情况下,行政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关系为_____。
A: 一致
B: 正比
C: 反比
D: 没有关系



86、单选题  对于乙对玻璃墙的维修及其费用应当_____。
A: 由甲承担维修费用
B: 由乙承担维修费用
C: 由甲乙分担维修费用
D: 由甲承担大部分维修费用,乙承担小部分维修费用



87、单选题  甲数是乙数的2/3,乙数是丙数的3/4,甲、乙、丙的和是216,问甲是多少?_____
A: 37
B: 42
C: 48
D: 53



88、公文写作  G局表彰2009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报 G局发〔2010〕第17号签发人:王XX 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了表彰在G局XX建设事业单位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经过各处室(单位)推荐、民主协商,局办公会议决定,授予李某等30名同志G局先进个人称号,授予G局XX服务中心等5个集体2009年度G局先进集体称号(具体名单附后)。 (以下文字略) G局 2010年4月27日



89、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属于要约?_____
A: 投标
B: 竞标
C: 拍卖
D: 商业广告



9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91、单选题  关于考试焦虑症的处理,以下哪种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考试焦虑症必要时可以心理治疗配合抗焦虑的药物来处理
B: 学业压力和考试焦虑会形成恶性循环,令考试焦虑症越来越严重
C: 考试焦虑症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学生内部的压力,所以只要处理好学生的心态和观念就 可以了
D: 系统脱敏法是治疗考试焦虑症的方法之一



92、单选题  刚性的管理方法是以_____为基础。
A: 经济人假设
B: 社会人假设
C: 复杂人假设
D: 混合人假设



93、单选题  物联网通过信息传感设备将各种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实现物品的自动识别、定位、跟踪、控制和信息的互联、共享。近年来,物联网技术发展迅速,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经济和社会生活。这说明:_____ ①人们能够根据事物固有的联系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②联系具有普遍性,万事万物之间的联系多种多样 ③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主观愿望创造事物之间的联系 ④人为事物的联系因具有“人化”的特点而具有主观性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②
D: ③④



94、单选题  堂兄妹结婚属于_____。
A: 无效婚姻
B: 有效婚姻
C: 可撤销的婚姻
D: 效力待定的婚姻



95、单选题  根据历史上的真人真求进行文艺创作时,为了使人物表现得更为,可以对人物进行符合本身和时代背景的“适当”创作,但是大的历史事实、人物命运、主要矛盾、重要事件都必须符合历史,不能对历史人物的“人生层面”进行_____和歪曲。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完整 杜撰
B: 真实 虚构
C: 形象 改编
D: 丰满 臆造



96、单选题  假设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的利率为2%,欧元的利率为3%,根据抛补利率平价理论,则美元对欧元_____。
A: 升值
B: 贬值
C: 升水
D: 贴水



97、单选题  有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期限届满既未终止又未续订,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仍存在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_____与劳动者续订劳动合同。
A: 可以
B: 应当
C: 有权
D: 应提前30天



98、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99、单选题  关于法与宗教的关系,下列哪种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与宗教在一定意义上都属于文化现象
B: 法与宗教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特定人群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C: 法与宗教在历史上曾经是浑然一体的,但现代国家的法与宗教都是分离的
D: 法与宗教都是社会规范,都对人的行为进行约束,但宗教同时也控制人的精神



100、单选题  分权制组织的特点是_____。
A: 统一经营
B: 对下级控制多
C: 独立核算
D: 统一核算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