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绿色通道”引进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5-30 06:30: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庖丁解牛,游刃有余;揠苗助长,苗枯田荒。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现象是规律的外在表现形式
B: 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C: 尊重规律是取得成功的基础
D: 思想是取得成功的条件



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作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决定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西柏坡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中共六大



3、单选题  某工程,甲队单独做所需天数是乙、丙两队合做天数的a倍,乙队单独做所需天数是甲、丙两队合做天数的6倍,丙队单独做所需天数是甲、乙两队合做天数的C倍,则的值是:_____
A: 1
B: 2
C: 3
D: 4



4、公文写作  【案例二】 自国务院《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救助管理办法》)颁布以来,救助大门敞开了,门槛拆掉了,来的人却少了,各地救助站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不少露宿街头的流浪者宁愿忍饥受冻,也不愿意接受救助,甚至与救助者打起了“游击”。 2013年1月,我国北方普遍遭遇大降温,东北许多城市纷纷加大主动救助力度。派出车辆、人员24小时不间断上街巡查,不间断地救助流浪人员,但依然有许多流浪人员不愿去救助站避寒。问及不愿去的原因,沈阳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说,多数流浪者不愿在救助站受约束,比如有人爱抽烟、喝酒,有人习惯了打牌、乞讨,救助站里都不允许。不少流浪人员表示,他们不愿意接受救助是担心被强迫送回老家。一位操南方口音的流浪人员对记者说,老家那边是山区,太穷。在这里每天乞讨能有不少收人,虽然有时候会挨点冻,却比被送去救助站然后送回老家好多了。 记者到成都市救助管理站采访时,正赶上被救助人员就餐。在整洁的餐厅内,几十名被救助人员正一边看电视,一边进餐,秩序井然;在住宿楼内记者看到,为照顾年老体弱和身体残疾者,他们都被安排住在一楼……管理站站长说,目前成都市已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网络体系,与以往的收容遣送时期相比,现在的救助范围更加广泛、救助方式更趋于人性化,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更好的救助服务。但《救助管理办法》实施后,救助站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数量并未增加,而是在减少。对此,管理站站长分析,部分流浪乞讨人员不了解情况是其中原因之一,但关键还是《救助管理办法》中的自愿原则,即流浪乞讨人员请求并表示愿意接受救助时,救助站才可以实施救助;如果受助人员自愿放弃救助,要求离开救助站,救助站不得限制。这一管理思想和管理方式的转变,使受助人员的人格得到尊重,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保障受助人合法权益的高度重视,但另一方面,也使新时期的救助工作面临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部分人员不愿接受救助怎么办? 【案例分析】 1.试分析流浪乞讨人员不愿接受救助的主要原因。 2.从公共管理角度考虑,政府应该如何加强对城市中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



5、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6、多选题  为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关部门决定在某省设立某民族自治县。依照我国法律规定,以下哪些人员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主任或副主任
B: 自治县党委书记
C: 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
D: 自治县县长



7、多选题  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自愿
B: 平等
C: 公平
D: 诚实信用



8、单选题  _____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政治和思想基础。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六大
D: 中共七大



9、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10、单选题  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必须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B: 关键部分的功能对整体功能起决定作用
C: 分析事物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世界观揭示了事物的本质和最普遍的规律



11、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赦免以后,在_____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三年
B: 四年
C: 五年
D: 十年



12、判断题  法律由国家制定或认可,为统治阶级意志所决定。_____



13、单选题  我国国家行政机关实行_____。
A: 职位分类制
B: 职务分类制
C: 品味分类制
D: 职级分类制



14、多选题  下列行为构成贪污罪的有_____。
A: 甲作为工商局领导非法占有工商罚款五万元
B: 某国有银行柜台营业员乙下班后正欲离开,发现银行金库未上锁,于是秘密潜人盗得一万美元
C: 某县县长丙谎报开支、冒领差旅费、医疗费补贴共计一万元
D: 丁系某公司(国有股占51%)的董事长(由国资委委派),在某活动中接受礼物(价值一万 元)而未交公



15、单选题  当前国际社会公认,现代文化的三大支柱的是_____。
A: 生物,能源和计算机
B: 能源,激光和信息
C: 材料,生物和信息
D: 材料,能源和信息



16、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17、单选题  下面关于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的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B: 以德治国比依法治国更为重要
C: 德治是目的,法治是手段
D: 依法治国比以德治国更为重要



18、单选题  A皮鞋公司推销员甲和B皮鞋公司推销员乙均被派往太平洋某小岛寻找销路。一周后.甲向A公司报告:“在这里一双鞋也不会卖出去。因为这里的人从来不穿鞋。”乙向B公司报告:“我找到了一个巨大的皮鞋市场,我们的鞋销路会非常好。因为这里的人从来不穿鞋。”甲和乙对同一事实得出不同结论表明的哲学原理不包括:()
A: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B: 人的认识结果是由认识主体决定的
C: 人的认识结果受主体影响
D: 主体在认识过程中的能动作用表现为选择作用和重构作用



1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旧唯物主义的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主义历史观
B: 强调了意识的稳定性
C: 坚持了世界的可知性
D: 坚持了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20、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根本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哪一项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的国家中,宪法的法律效力高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规范、宪法基本原则和宪法精神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21、判断题  中国地形的分布规律是地势西高东低,呈两极阶梯,自西而东,逐级下降。_____



22、单选题  对于下列个人所得,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国债利息
B: 军人转业费
C: 特许权使用费



23、单选题  变更或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意见



24、单选题  “80后”这个词,最早于2001年出现在网络论坛中,指的是一批活跃于网络论坛的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的诗人。2003年开始,它更多指的是一批被商业运作出名的生于1980年以'后的写手。2004年底,随着“80后作家”的批量涌现,这个词逐渐被用来指称整个20世纪8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群体。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充满希望”的一代
B: “80后,,的由来
C: 用新视角理性看待“80后”
D: “80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25、单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主要内容是“一化三改”,这里的“一化”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农业化
B: 社会主义工业化
C: 社会主义城镇化
D: 社会主义信息化



26、单选题  我们如今有铺天盖地的新信息需要去消化和记忆。互联网、移动电话、电视和其它电子产品里,都__地涌现出新鲜事物。当不同信息同时涌现在记忆中,人们会无法__出与当前目标不相关的信息,甚至还会禁不住去思考那些尚未开始做的事情,于是会出现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源源不断 筛选 顾此失彼
B: 滔滔不竭 挑选 杞人忧天
C: 络绎不绝 遴选 应接不暇
D: 层出不穷 甄选 急于求成



27、单选题  ①企业成功②回馈社会③政府支持④慈善公益⑤社会责任与企业“双赢”_____
A: ③—①一④—②一⑤-
B: ①—②—④一③一⑤
C: ③一④一②一①—⑤
D: ④一③—②—①—⑤



28、单选题  陈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甲、其妻乙和两个孩子丙、丁继承,当时乙已经怀孕。为胎儿保留份额8000元。胎儿出生10小时后死亡,这8000元应_____。
A: 由甲继承
B: 由乙继承
C: 由丙、丁继承
D: 由甲、乙、丙、丁继承



29、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计划
B: 简报
C: 通报
D: 调查报告



30、单选题  据工商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订立的合同约40亿份,但履约率只有50%多一点,这反映我国市场交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_____。
A: 法律问题
B: 决策问题
C: 公平问题
D: 信用问题



31、单选题  帝王谥号主要依据其生前行为而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谥号的是_____。
A: 齐桓公
B: 宋太祖
C: 靖康
D: 康熙



32、单选题  验证码的安全性与便捷性,更专业的说法是可用性和鲁棒性,是天生的矛与盾,这是因为_____。
A: 尽管验证码不断更新换代,但还是很容易被破解
B: 验证码的推出是保护互联网资源不被滥用,但是验证码本身也占据着网络资源
C: 验证码既防范了黑客和票贩子,也给自身带来了麻烦
D: 验证码虽然安全但是不便捷



33、单选题  中国第一家近代意义上的股份制企业和中国人自己发行的第一张股票诞生的标志是_____的成立和第一期股本的认定和筹集。
A: 安庆军械所
B: 江南制造总局
C: 上海轮船招商局
D: 福州船政局



34、判断题  生产资料公有制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基础。_____



35、多选题  国际生产折衷理论认为,对外直接投资应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管理特定优势
B: 所有权特定优势
C: 内部化特定优势
D: 区位特定优势



36、单选题  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_____
A: 分公司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B: 分公司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C: 分公司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具有法人资格
D: 分公司的资产净额低于50万元时不具有法人资格



37、判断题  在法律范围内,权利是公民、企业或者其他组织行使的,属于私权利。而权力是国家机关行使公共职权管理公共事务,属于公权力。_____



38、单选题  既说“此矛锋利,无坚不摧”又说“此盾坚固,任刺不入”,这就违反了_____。
A: 充足理由律
B: 同一律
C: 矛盾律
D: 排中律



39、单选题  近年来,许多省市上调水价,调整幅度不等,调高水价的合理依据包括_____。 ①水价提高有利于供水企业提高生产效率 ②水资源供需失衡,水环境的治理成本增高 ③水价应严格按照市场供求情况进行调整 ④利用价格调整,促进水资源节约与保护
A: ①④
B: ①②
C: ②③
D: ②④



40、单选题  1.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_____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A: 效率与公平相统一
B: 共同建设、共同享有
C: 注重效率、兼顾公平
D: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41、多选题  没有保密程度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公告
C: 通报
D: 命令



42、单选题  一名外国游客到北京旅游,他要么上午出去游玩,下午在旅馆休息,要么上午休息,下午出去游玩,而下雨天他只能一天都待在屋里。期间,不下雨的天数是12天,他上午待在旅馆的天数为8天,下午待在旅馆的天数为12天,他在北京共待了多少天?_____
A: 16天
B: 20天
C: 22天
D: 24天



43、单选题  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检察院对民事案件进行抗诉,应当_____。
A: 在两年内提出
B: 提交抗诉书
C: 由同级人民检察院提出
D: 以检察长的名义提出



44、多选题  下列对公文用语的要求,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写作要用规范的书面用语
B: 公文的语言要生动,寓意深刻
C: 公文要力求以最简练的文字表达最大容量的内容
D: 公文用语必须直截了当,让读者明于行止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主犯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组织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B: 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C: 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D: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其所参与的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



46、判断题  一个科技单位除主专业以外,还要配备相应的辅助专业和相关专业人员。_____



47、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有_____。
A: 投资需求
B: 消费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48、多选题  抗战胜利后新成立的民主党派有_____。
A: 中国农工民主党
B: 九三学社
C: 中国民主同盟
D: 中国民主建国会



49、单选题  甲、乙在丙地签订电视机买卖合同,约定在丁地交货,但未约定价格,在履约时遇电视机价格上涨,甲、乙对价格各有异议相持不下,这时,电视机价格应当按照_____。
A: 合同订立时丙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B: 合同履行时丙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C: 合同订立时丁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D: 合同履行时丁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50、单选题  光彩夺目的金刚石的化学成分与_____一样。
A: 铅
B: 石墨
C: 玻璃
D: 琥珀



51、单选题  卫生部对健康体检中应用放射检查做出规范,要求不得将放射检查列人对儿童及婴幼儿的健康体检项目。同时,健康体检应用放射检查技术应当事先在体检方案中告知受检者该项检查的目的和风险。严格控制放射检查频次和受照剂量,一般每年在健康体检中应用放射检查技术不超过1次. 根据上述规范,以下哪项是明显违规的?_____
A: 60岁的李某长期大量吸烟,肺部不适,医生告诉李某肺部存在严重隐患,对其使用了计算机断层扫描检查
B: 50岁的王某患肾结石,在手术前,医生已经告知手术过程中的风险,但在三个月内的三次手术前都对病者进行了1次X线拍照
C: 某医生拒绝给张某6岁的孩子使用计算机X线摄影,张某很不高兴
D: 某单位医院每半年都要给高某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每次体检都使用1次X线摄影,但并未告知高某放射性检查的风险



52、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53、单选题  法律对社会发展能否起进步作用,主要取决于_____。
A: 是否与国家的需要相适应
B: 是否适应一切经济基础的需要
C: 是否能积极的作用于所服务的经济基础
D: 所服务的经济基础是否与生产力的发展相一致



54、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之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发展是目的
B: 改革是动力
C: 发展和改革是中心
D: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障



55、单选题  跨国公司是由_____。
A: 联合国有关机构出资建立起来的
B: 原料出口国共同投资建立起来的
C: 一国的或以一国的垄断组织为主建立起来的
D: 多个国家的垄断组织共同建立起来的



56、多选题  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要求我们_____。
A: 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
B: 推动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
C: 推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
D: 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57、单选题  “问题”通常指个体面临一个不易达到的目标时的情境,即通往目标的途径中存在着障碍,我们称之为遇到了问题。问题的一个根本特点是障碍,有障碍才会有问题。但客观的障碍并不是问题的本身,问题是遇到障碍的个体提出来的,它总是以一定的方式被理解和表达。 上述文字表明问题的解决过程实质上是_____
A: 实现由起始状态向目标状态转化
B: 包括一系列的运算或者心理操作
C: 如何把握已有的或给定的信息
D: 依赖于一系列认知操作来进行



58、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辞赋是词和赋的统称。“辞”产生于战国时的楚国,也叫“楚辞”,以屈原《离骚》为代表,又称“骚体”。“赋”的名称则最早见于战国后期荀况的《赋篇》,到汉代形成特定体制。
B: 骈文是一种和散文相对的文体,起源于汉末,形成于魏晋,盛行于南北朝,它的最大特点是讲究对仗,即所谓“骈偶”(两马并驾为骈,两人并处为偶)。
C: 古文又称古体文,是唐人对唐以前的文体的称呼。中唐时韩愈、柳宗元等发起的古文运动,实际上是一种先秦两汉散文的回归。
D: 笔记体散文,属于古文中的杂记一类,因随笔所记,体制短小,形式活泼,故名笔记文。它特色各异,如刘义庆的《世说新语》重品评人物,沈括的《梦溪笔谈》重经世致用等。



59、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何种情况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需要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60、公文写作  在认真阅读背景材料的基础上,概括我们生活的社会被“网络化”的具体表现有哪些?(15分) 要求:条理清楚,简明扼要,字数不超过300字。  



61、单选题  数学家_____是第一个把圆周率数值准确计算到小数点后7位数的人。
A: 笛卡尔
B: 费尔马
C: 祖冲之
D: 刘徽



62、单选题  在预算的实际执行过程及年终的决算中,人们把_____视为一种理想的财政平衡的标志。
A: 结余
B: 略有赤字
C: 略有结余
D: 财政收支平衡



6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对国家主席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主席同国务院结合行使国家元首的职权
B: 国家主席由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产生
C: 国家主席每届任期为5年
D: 国家主席统一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工作



64、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65、单选题  以信息化项目完成为目标,只需达成项目设计要求、实现项目功能、取得项目效果的过程,称为企业信息化。下列属于企业信息化的是_____。
A: 信息化融人企业的结果
B: 主导者是企业最高的领导者
C: 主导者是服务商、信息化部门
D: 从企业整体出发制定企业战略



66、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程序合法的是_____
A: :小王和人打架斗殴受到了处罚。小王为自己的行为辩解,公安人员认为小王认错态度不好。于是在其权限范围内,选择了最重的处罚
B: :王某是某税务局工作人员,经过调查,拟对一起偷税案件进行处罚。后来当事人按照法律规定要求举行听证。领导决定由王某主持听证,另外两名税务局工作人员协助其工作
C: : 小李骑自行车带人被交通警察发现。交通警察在对小李出具了罚款20元的通知单后,当场收缴了罚款
D: : 某地一家酒店开张后不久,公安人员便衣对其进行调查,发现该酒店向房客提供^色 情服务,遂决定对其进行处罚。酒店经理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件,公安人员予以拒绝



67、单选题  禁止滥用权力原则要求_____。
A: 国家机关不得滥用职权
B: 国家工作人员不得滥用职权
C: 父母不得滥用监护权
D: 公司法定代表人不得滥用权利同他人谈判业务



68、单选题  科学家们观测到南极上空在春天到初夏期间会有臭氧耗损,臭氧层变薄的情形,俗称臭氧空洞;而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则不明显。这是因为南极地区的冬天远较北极地区寒冷所致。南极的最暖月为约零下三十度,最冷月为零下六十度,而北京最暖月为零度,最冷月为零下四十度,南极臭氧空洞一般发生于_____
A: 9-12月
B: 6-9月
C: 3-6月
D: 12-3月



69、单选题  填入横线②处最恰当的短语是_____。
A: 所以决定
B: 经研究决定
C: 领导决定
D: 现考虑



70、判断题  创新相对于旧秩序而言是“一个杂乱无章的过程”,因而难以用具体的程序进行规范和描述。_____



71、单选题  下列哪些人或企业会因美联储的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收益?_____
A: 考察中国市场的美国电子产品出口商
B: 进口美国电子产品的中国进口商
C: 向美国出口电子产品的中国出口商
D: 向中国进口电子元器件的美国进口商



72、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73、单选题  “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毛泽东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用这副对联形象的嘲讽了什么?_____
A: 主观主义的学风
B: 宗派主义的党风
C: 党八股的文风
D: 官僚主义的作风



74、单选题  韩国和日本将共建直径2000公里的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下列关于射电望远镜原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典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和光学反射望远镜相似
B: 从天体投射来并汇集到望远镜焦点的射电波,必须达到一定的功率电平才能为接收机所检测
C: 对厘米波和毫米波观测,需用金属网作镜面
D: 目前的检测技术水平要求最弱的电平一般应达10—20瓦



75、单选题  勒•克莱齐奥摘取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在中国算是个“爆冷”的消息。毕竟,尽管在将近20年的时间里,他的作品只零零星星地在国内图书市场上出现过;尽管他是中国最早译介过来的法国当代作家之一,国内读者对他的认识怕是还停留在名字的阶段。甚至仅仅是名字,也是相当一级的法国文学爱好者才听说过。这既不说明读者无知,也不说明诺贝尔奖所谓的“独特品味”,而只是说明一直存在的文学与大众文化的差距而已,差距本身并没有高低之别。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获诺贝尔奖的作品大多曲高和寡
B: 勒•克莱齐奥的作品在国内不畅销
C: “独特品味”使诺贝尔奖脱离大众文化
D: 国内读者对诺贝尔奖获奖作品了解较少



76、单选题  某厂长说:“走得正,行得端,领导才有威信。”这位厂长的话强调了领导的力量是来源于_____。
A: 法定权
B: 强制权
C: 专长权
D: 个人影响权



77、单选题  凝聚各方面力量,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法宝是_____。
A: 多党合作
B: 政治协商
C: 社会团体
D: 统一战线



78、单选题  在城市中,高层建筑越来越多,一旦发生火灾,以下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穿过充满烟气的楼道时,尽量降低头部的高度
B: 沿墙壁逃生寻找出口
C: 将鼻尖靠近墙角或在阶梯角落换气
D: 迅速乘坐电梯撤离



79、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80、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书法艺术,人们形容唐朝书法家颜真卿和柳公权的书法风格是_____。
A: 颜劲柳风
B: 颜骨柳筋
C: 颜劲柳骨
D: 颜筋柳骨



81、单选题  职业道德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的是_____。
A: 鞋子衬衣搭配合理
B: 着装华贵
C: 饰品俏丽
D: 浓妆艳抹



82、单选题  马克思说:“货币作为价值尺度,是商品内在价值尺度即劳动时间的必然表现形式。”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劳动时间是商品的内在的价值尺度,货币不过是商品的外在的价值尺度
B: 货币直接代表劳动时间,所以可以衡量各种商品的价值
C: 货币出现后,有了共同尺度,各种商品才可以作为价值相互比较
D: 货币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只需要观念上的货币



83、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有言:“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84、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85、单选题  观察下面的漫画,以下解说合理的是_____。
A: 只有制度建设才能监管权力
B: “德治”是权力治理的根本
C: 权力必然干扰“德治”
D: 制度和监管是实行德治的重要保障



86、单选题  在下列哪种情况下,用人单位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应受到《劳动法》有关限制性规定的约束?_____
A: 发生自然灾害、事故或因其他原因,威胁劳动者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需要紧急处理的
B: 生产设备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C: 交通运输线路、公共设施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D: 用人单位取得大量订单,为了在短期内完成交货,必须组织突击生产的



87、单选题  “东边日出西边雨”这种天气现象发生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88、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8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问题上,强调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坚持党的领导
C: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D: 改革也是一场革命,也是解放生产力



90、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通常不包含哪个要素?_____
A: 发文机关
B: 事由
C: 年份
D: 文种



91、单选题  国家建设部的调查资料显示,当水费支出占到居民消费总支出的2.5%时,人们才会考虑节约用水;达到5%时,才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达到10%时,才会考虑水的重复利用。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是人们进行社会活动的主要原因
B: 物质利益的变化有时可以改变人们的价值观
C: 物质利益一旦调整就必然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D: 宏观调控最好的方式是经济手段



92、单选题  —份综合试卷分成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主观题有80分,其中历史占了20%,客观题为20分,历史占了20%。问历史在整个试卷中占_____。
A: 10%
B: 20%
C: 25%
D: 30%



93、单选题  3,12,31,60,_____
A: 97
B: 99
C: 101
D: 103



94、多选题  虽然有相关法律规定,但许多人没有把酒后驾车看作违法行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酒后驾车未必就出事,未必就被查。由此可见,驾车者需要正确处理_____。
A: 个人与他人的关系
B: 主观与客观的关系
C: 偶然与必然的关系
D: 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95、单选题  钱塘江大潮被誉为天下奇观,以其磅礴的气势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赏。以下关于钱塘江大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早在唐宋时期钱塘当地就已形成了观潮的风俗
B: 钱塘江大潮之所以气势磅礴,与钱塘江江口喇叭状的地形有关
C: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描写的正是钱塘江大潮时的景象
D: 钱塘江大潮蕴藏着丰富的潮汐能,仅次于长江口北支的潮汐能



96、单选题  我国明代“七下西洋”的航海家是_____。
A: 郑成功
B: 郑板桥
C: 郑克塽
D: 郑和



97、单选题  _____原则是国际法的基石
A: 国际秩序
B: 国际正义
C: 国家利益
D: 国家主权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二十四节气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雨水、谷雨反映降水现象
B: 立春、春分反映季节变化
C: 惊蛰、清明反映自然物候现象
D: 小满、芒种与农作物成熟和收成相关



99、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仍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_____



100、单选题  能力指从事各种活动,适应生存所必需的且影响活动效果的心理特征的综合。能力决定了人们可以达到的绩效水平。能力又可以分为智力和躯体能力。它不同于知识和技能。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行为属于能力的范畴?_____
A: 小余的车开得不错,领导亲自点名要他做专职司机
B: 小刘能背圆周率到小数点后200位
C: 小方今年拿到了博士学位
D: 小牛是个爱鸟迷,他可以跟你说三天三夜关于小鸟的故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成都市郫都区妇幼保健院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