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冲刺卷(一)
2023-05-30 07:06: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属于正当防卫要件的是_____。
A: 必须有实际的不法侵害存在
B: 不法侵害必须正在进行
C: 防卫行为必须针对不法侵害人进行
D: 为使自身性命不受威胁,防卫行为可以超过最大限度给对方造成重大损害



2、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八七”会议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



3、单选题  如果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数月超过4%,中央银行认为通货膨胀风险加剧,其有可能采用_____
A: 在公开市场出售政府债券
B: 迫使财政部购买更多的政府债券
C: 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D: 降低再贴现率



4、单选题  函适用于_____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
A: 不相隶属机关之间
B: 上下级机关之间
C: 同级机关之间
D: 具有隶属关系的机关之间



5、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经济的领导成分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国营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6、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实事求是
D: 集体领导



7、单选题  下列历史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商鞅变法——秦统一天下
B: 司马迁修《史记》——文景之治——王莽篡汉
C: 玄武门之变——黄巢起义——安史之乱
D: 杯酒释兵权——岳飞抗金——王安石变法



8、多选题  直观反映论和能动反映论的主要差别是_____。
A: 是否承认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B: 是否承认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C: 是否承认认识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辩证过程
D: 是否承认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作用



9、多选题  这三件大事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B: 彻底改变了中国社会的面貌
C: 结束了近代以后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
D: 把民族复兴、国家现代化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10、单选题  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列_____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A: A
B: B
C: C
D: D



11、单选题  2,5,9,15,25,43,_____
A: 47
B: 57
C: 67
D: 77



12、单选题  失眠症是一种持续相当长时间的睡眠质量令人不满意的状况。 根据这一定义,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考虑诊断为失眠症?_____
A: 王奶奶今年71岁了,她每天只睡4-5个小时,早晨天还不亮就醒来了;再怎么让她也不睡了,她从退休之后就开始这样了,已经有10多年了
B: 许某是个非常能干的年轻人,他每天晚上埋头苦干,可以只睡3、4小时,还能出色地完成指派的任务
C: 小刘是位年轻的护士,有一天她半夜醒来后就没再睡着,第二天工作差点出错,幸好被同事及时发现。之后她每天睡觉都特别担心,想快点睡着,可却总是难以入睡。她害怕再出现差错就找各种理由请假。现在她已经一个月没去上班了
D: 张某和宋某分手了,分手之后痛苦的张某不吃不喝,谁都不理,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晚上也不睡觉,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



13、单选题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这是因为感性认识_____。
A: 是不可靠的
B: 是理性认识的基础
C: 是对事物外部现象的反映
D: 是和理性认识互相渗透的



14、单选题  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我国正在加快发展绿色食品。下列关于绿色食品要求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产品的原料必须是绿色植物
B: 产品原料的生产过程必须符合生产技术标准
C: 产品原料的产地必须符合环境质量标准
D: 产品的加工、包装和储运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15、单选题  小明是某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某日私自将公司账上的100万元公款拿去炒股,三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小明的行为属于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职务侵占罪
C: 贪污罪
D: 挪用公款罪



16、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18周岁。_____



17、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18、单选题  共有100个人参加某公司的招聘考试,考试内容共有5道题,1-5题分别有80人,92人,86人,78人,和74人答对,答对了3道和3道以上的人员能通过考试,请问至少有多少人能通过考试?_____
A: 30
B: 55
C: 70
D: 74



19、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20、单选题  生态足迹是人们所消耗的每种消费品的生物生产面积的总和。有效生态承载力是自然能够对人类提供的生态服务。1993年全球的人均生态赤字为-0.7公顷/人,1997年全球的人均生态赤字为-0.8公顷/人。下列判断中,与这两个数据说明的问题相符合的是_____
A: 生物多样性不断减少
B: 地球上的交通和通信越来越发达
C: 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越来越近
D: 地球的生态环境处在不断改善中



21、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22、单选题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现有各种宗教信徒_____。
A: 4亿多人
B: 3亿多人
C: 2亿多人
D: 1亿多人



23、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我国的统一战线组织。这一组织是_____。
A: 群众自治组织
B: 政治联盟
C: 经济联盟
D: 文化组织



24、多选题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揭示了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B: 己方的存在以对方的存在为前提
C: 矛盾就是指双方的对立
D: 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25、单选题  按决策者所处管理层次的不同,经营决策可分为三项,其中不包括_____。
A: 基层决策
B: 中层决策
C: 高层决策
D: 计量决策



26、单选题  确定机关之间行文关系的重要前提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
C: 业务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D: 平行关系或不相隶属关系



27、多选题   材料一:在某市一条不足400米长的步行街上,清洁工人清理出人们吐掉的口香糖约15公斤。某市公交公司无人售票公共汽车3年间收到的残币假钞竟高达50万元。一孕妇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上了专门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全车考生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材料二:在对某市市民社会公德现状的一次调查中,99%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随地吐痰,但真正吐到手纸扔到垃圾箱里的不足50%;雨季商店为顾客准备的文明伞,表示用完后及时归还的占受访者的81%,但下雨过后,商店真正回收的雨伞仅占发放的10%;人人皆知本市严重缺水,但公共用水的浪费却十分惊人。 关于社会公德,以下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B: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
D: 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



28、单选题  钓鱼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它和台湾一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下列有关钓鱼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钓鱼岛又称钓鱼台、钓鱼台群岛、钓鱼台列岛
B: 20世纪70年代开始,华人组织的民间团体曾多次展开宣示主权的“保钓运动”
C: 钓鱼列岛周围海域面积约为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3个台湾本岛面积
D: 钓鱼岛是钓鱼岛列岛的主岛



29、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_____。
A: 书面劳动合同
B: 个人协议
C: 口头劳动合同
D: 书面或者口头劳动合同



30、单选题  某商场开展促销活动,每晚8点之后在原有折扣基础上再打9折,而且付款时如果满400元再减50元。某鞋柜打8折,某人当晚9点多去该柜台花费418元买了一双鞋,则这双鞋的原价为多少元?_____
A: 550
B: 600
C: 650
D: 700



31、单选题  经济学家曾打过一个有趣的比方:股市就像一杯啤酒,如果没有一点泡沫,说明它不新鲜没有活力;可如果泡沫太多,啤酒就少了。事实也是如此:一个繁荣的市场自然交易活跃,当然也就不可避免地会存在一些投机现象,但是如果投机盛行,成为市场的“规律”,那么这个市场一定要出问题。因为说到底,______。 填人画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啤酒的总量是有限的
B: 理性抑制了泡沫的产生
C: 泡沫是由执著的投机者造成的
D: 支撑市场的是“啤酒”而非“泡沫”



32、判断题  云南民族创造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如傣族的东巴文化,纳西族的贝叶文化,葬族的太阳历文化,哈尼族的梯田文化等,在国内外有极大影响。_____



33、单选题  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34、单选题  经济中存在失业时,应采取的财政政策工具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提高个人所得税
C: 提高企业所得税
D: 增加货币发行量



35、单选题  以下有关水循环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水循环是只在水圈中进行的物质循环
B: 水循环跨越了水圈、大气圈、生物圈和岩石圈
C: 水循环对地球表层系统的能量起着再分配的作用
D: 水循环是地球表层系统其他物质运动与循环的传送带



3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_____在全国人民面前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为全国各族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正确的奋斗目标。
A: —大
B: 二大
C: 三大
D: 四大



37、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系统部署,主要措施包括_____。
A: 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B: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C: 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创新社会治理体制
D: 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E: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38、单选题  我国古代祖先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遗产,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宋朝以后“笔、墨、纸、砚”特指徽笔、徽墨、宣纸、端砚
B: 《牡丹亭》、《长生殿》是昆曲的传统保留剧目
C: 唐朝李诫著《营造法式》标志着中国古代建筑已经发展到了较高阶段
D: 剪纸艺术是山西和陕西地区特有的民间艺术



39、多选题  下列关于复议机关的确定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对沈阳市政府的处罚决定不服,只能找辽宁省政府进行复议
B: 皇姑区公安局作为被申请人时,复议机关只有沈阳市公安局
C: 如果对沈阳市国税局的处罚决定不服,复议机关是沈阳市政府
D: 如果对辽宁省政府的处罚决定不服,复议机关依然是辽宁省政府



40、单选题  _____一经公布,全党、全国上下都必须坚决遵照执行,不得违背,不得有误。
A: 决议
B: 决定
C: 通知
D: 意见



41、单选题  从我国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来看,国家发行的国库券收入属于哪种收入?_____
A: 税收收入
B: 债务收入
C: 各种管理费收入
D: 国有企业上缴的利润收入



42、多选题  节日习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规定,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分为静态与动态两种方式,其中确认、立档、研究、保存、保护属于前者,宣传、弘扬、传承与振兴属于后者。 以下选项中属于动态保护方式的有_____。
A: 保存民间节日习俗
B: 传承尚有活力的节日文化
C: 复活失去活力的节日文化
D: 记录失去活力的民间节日



43、单选题  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双重任务是_____。
A: 电子化、机械化
B: 机械化、信息化
C: 电子化、信息化
D: 电子化、网络化



44、单选题  农副产品价格上涨是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但总体上说,国内的蔬菜、肉蛋等农副产品的价格会随着节日的来临上扬,而后趋向平缓,再往复循环,这种现象说明的经济学原理是_____。
A: 价格规律决定市场的供求关系
B: 受供求关系变化影响,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C: 商品交换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D: 商品的价格由商品价值决定



45、单选题  当代中国法律框架的核心是_____。
A: 宪法
B: 行政法
C: 民法
D: 刑法



46、判断题  最早在中国宣传马克思主义和歌颂十月革命的人是李大钊。_____



47、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的权利。
A: 申诉
B: 上诉
C: 控告
D: 检举



48、单选题  从最低要求看,劳动是一个人的谋生手段、一种生存和生活的能力,对劳动抱什么态度,是衡量人们道德水平的_____。
A: 重要尺度
B: 最低要求
C: 核心内容
D: 唯一标准



49、单选题  历史是前进的历史,历史也是革命的历史、辉煌的历史、悲哀的历史。人们总会在________之后,认认真真地________历史的是非功过。然而,无论什么样的历史,什么时段的历史,当它面对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毫不留情的________他的灵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过境迁 评价 拷问
B: 尘埃落定 回顾 净化
C: 痛定思痛 检验 感化
D: 物是人非 反省 触动



50、判断题  民族平等是实现民族团结的政治基础。_____



51、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B: 意识依赖于存在
C: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52、单选题  对联是人们喜爱的文学艺术形式,其内容的变化也折射出历史的沧桑巨变,下列对联反映我国20世纪90年代以来历史现象的是_____。
A: 万里山河归人民,五亿群众庆新生
B: 深翻土堆亩产万斤粮,土法上马日产千吨钢
C: 新长征起步春光明媚,现代化开端金枝欢腾
D: 港澳回归扬眉吐气,申奥成功万众欢呼



53、判断题  资产阶级道德的核心是利己主义,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54、单选题  李庄和赵庄为相邻一块土地的所有权归属发生争议,李庄的村干部就此事请示乡政府。下列哪一种答复意见是错误的?_____
A: “这件事,乡政府可以出面召集你们双方协商解决。”
B: “如果你们双方达不成协议,我们乡政府是无权处理的。”
C: “你们可以去县政府申请处理,也可以直接去县法院起诉。”
D: “在纠纷解决之前,你们双方必须维持土地利用的现状。”



55、单选题  通过提高管理者的素质来进行的控制称为_____。
A: 直接控制
B: 现场控制
C: 前馈控制
D: 间接控制



56、单选题  一般说来,在总需求过度膨胀并导致通货膨胀时,为了保持物价和经济稳定,应当实行_____。
A: 平衡性财政政策
B: 盈余性财政政策
C: 赤字财政政策
D: 平衡为主、略有赤字的财政政策



57、判断题  我国太阳能丰富的地区是海拔高、空气相对稀薄的青藏高原。_____



58、单选题  天水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少数民族中_____人数最多,占少数民族人口的99%。
A: 藏族
B: 回族
C: 满族
D: 蒙古族



59、多选题  邓小平曾从不同角度多次强调,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就是要消灭贫穷,使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起来,共同富裕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坚持走全中国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可见,_____。
A: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目的
B: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C: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
D: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



60、单选题  《××市文化局关于向××市土地管理局申请划拨建设文化馆用地的请示》该标题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违反报告不得夹带请求的规定
B: 违反应协商同意后再发文的规定
C: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函
D: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报告



61、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陈独秀被捕
B: 北大校长蔡元培辞职
C: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D: 新文化运动的深入发展



62、单选题  专注于某个有特殊的细分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战略,称为_____。
A: 成本领先战略
B: 重点集中战略
C: 差异化战略
D: 市场渗透战略



63、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个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4、单选题  在文学史上并称为“风骚”的是_____
A: 《诗经》和《汉乐府》
B: 《诗经》和《楚辞》
C: 《史记》和《汉书》
D: 《楚辞》和《汉乐府》



65、多选题  根据微观粒子互相作用力的特点,可将它们分为_____。
A: 强子
B: 轻子
C: 分子
D: 传播子



66、单选题  加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_____。
A: 爱国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作用
B: 知识分子的作用
C: 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
D: 人民政协的作用



67、单选题  Word中,_____可选定一个矩形块的内容。
A: 三击鼠标左键
B: 将鼠标移到该行左侧,变为大空心箭头,并拖动
C: 按住Alt键,并拖动鼠标
D: 按住Ctrl键,并拖动鼠标



68、单选题  通过说服、利益交易或补偿实现决策群体成员意见一致,这种方法称为_____。
A: 等级决定程序
B: 商议一致
C: 完全一致
D: 多数通过



69、单选题  工人甲一分钟可生产螺丝3个或螺丝帽9个;工人乙一分钟可生产螺丝2个或螺丝帽7个,现在两人各花20分钟,共生产螺丝和螺丝帽134个,问生产的螺丝比螺丝帽多几个?_____
A: 34
B: 32
C: 30
D: 28



70、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
A: 根本任务
B: 根本原则
C: 本质属性
D: 基本要求



7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B: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机关也可以作为行政相对人
D: 国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72、单选题  公文结构修改的目的不包括使公文_____。
A: 更加严谨
B: 更加详尽
C: 更加畅达
D: 更加匀称



73、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主动适应时代变化,改革不适应实践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法律法规,使各方面制度更加科学完善,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下列从唯物历史观对改革的根本目的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使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B: 使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的发展
C: 使市场通过价格的涨落来发挥作用实现资源配置
D: 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要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74、判断题  价值和真理是相互关联、辩证统一的,两者共同的基础是科学理论。_____



75、单选题  行政法有一般行政法和特殊行政法之分,属于特别行政法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公务员法
C: 行政处罚法
D: 治安管理处罚法



76、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77、单选题  —个人的道德修养需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古人云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下列选项中与这句话在含义上相近的是:_____
A: 仁远乎哉?我欲仁,斯仁至矣
B: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C: 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
D: 有能一日用其力于仁矣乎?我未见力不足者



78、单选题  商品是_____。
A: 劳动产品
B: 具有使用价值的劳动产品
C: 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D: 具有使用价值的一切物品



79、单选题  近些年来,在每年3月初召开的全国政协代表大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们往往就老百姓生活的热点问题纷纷提出提案、建议。这说明人民政协_____。
A: 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
B: 是国家机构的监督机关
C: 行使了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国家职能
D: 是国家权力的执行机关



80、判断题  企业作为市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荽的市场主体。_____



81、单选题  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人早在_____时期首次发现该群岛,1621年刊印的《郑和航海图》将其列入中国版图。
A: 西汉
B: 东汉
C: 南北朝
D: 三国



82、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称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科学决策
C: 集体决策
D: 个人决策



83、单选题  下列有关饮食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用铁锅炒菜有利于防止缺铁性贫血
B: 食用加碘盐能预防甲状腺肿大
C: 晚上睡前喝牛奶能促进睡眠
D: 多吃富含纤维食物易于补充大量维生素



84、多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保护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认真贯彻土地管理法和水土保持法
B: 合理调整农业结构
C: 保护植被,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漠扩大
D: 严格控制非法侵占耕地
E: 逐年适当减少林带、草地面积



85、单选题  某市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干警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如果该受害人请求赔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公安局
B: 某市某公安分局
C: 某市人民政府
D: 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



86、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下列中央国家机关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有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B: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87、判断题  反倾销问题已成为中美贸易关系中的核心问题。_____



88、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发达国家因生产力的迅速发展所引起的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流动,以寻找更有利的投资场麵过程,即资本在全球范围内的新—轮扩张。那么发达国家的这种现象表明_____。 ①发达国家的经济有优势②当前国际现状③发达国家在国际贸易中有优势④发达国家的财富越来越少
A: ②③
B: ①②③
C: ①②
D: ①②③④



89、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的经营体制是_____。
A: 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B: 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和合作经济
C: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D: 家庭承包责任制



90、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运用到外交领域和经济建设方面,形成的方针、政策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C: 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方针
D: 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总方针



91、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庭审过程中,原告王某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法院可以_____。
A: 驳回起诉
B: 适用拘传
C: 按撤诉处理
D: 缺席判决



92、单选题  科学主义,是指自然科学的思考与研究方法被直接应用于包括哲学、历史、经济学、人文科学等在内的一切研究领域的理论观点,以及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才能卓有成效地获取知识的信念。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科学主义的是_____。
A: 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是所有知识的判断标准,自然科学是实实在在的正确的表象
B: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意或者创新体现了一个民族的灵魂
C: 把所有的客观实在都放置于一个自然秩序之内,只有科学的方法才能理解这种自然秩序的物理、社会、心理和生物等等
D: 科学是唯一正确的知识,心理的、伦理的、哲学的、形而上学的思想最终都会被科学的进步所取代、排除和占用



93、单选题  我国行政机关与立法机关的关系是_____。
A: 平等关系
B: 从属关系
C: 业务关系



94、多选题  具有以下情形的具体行政行为,哪些可由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_____
A: 超越职权的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D: 违反法定程序



95、单选题  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指定的《促进就业规划(2011—2015年)》提出:“十二五”时期我国最低工资标准将年平均增长13%以上。我国政府的这一举措_____。
A: 是解决我国就业问题的根本途径
B: 有利于完善分配制度,维护社会公平
C: 是再分配领域更加注重公平的体现
D: 有利于消除社会收入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96、多选题  我国经济结构调整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不合理,地区发展不协调
B: 国民经济整体素质不高,国际竞争力不强
C: 城镇化水平比较低
D: 国有经济比例过大



97、单选题  为了控制柳毒蛾的数量,昆虫学家在棉田中引进了一种对柳毒蛾幼虫有毒的真菌。自此,该地区的柳毒蛾幼虫及成虫都明显减少。昆虫学家由此得出结论,该有毒真菌对控制柳毒蛾的数量有成效。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加强了上述昆虫学家的论证?_____
A: 所引进的控制柳毒蛾的真菌对其他昆虫无毒
B: 现在在该地区柳毒蛾总量中,占比例较大的是幼虫未受所引进真菌影响的柳毒蛾
C: 柳毒蛾数量的减少导致以柳毒蛾为食的物种的数量减少
D: 在同时期的其他地区,没有引进该真菌的棉田,柳毒蛾也同样减少了



98、单选题  王某因不服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申请复议,市公安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王某以市公安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对王某的诉讼请求,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决定受理此案
B: 要求原告将区公安分局列为共同被告
C: 要求原告将被告变更为区公安分局
D: 以被告不适格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99、单选题  如果对通胀预期不加以正确管理、引导和化解的话,就可能被积累放大,最终导致通胀的实现。这说明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
B: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C: 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向其对立面转化
D: 质变是量变的必要准备



100、单选题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不可能最终走向共同富裕。在改革开放的实践中,这些原则被作为根本制度保留下来,融进了社会主义本质的内涵中。这表明_____。
A: 实现社会主义本质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社会主义本质就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C: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包括社会主义本质
D: 社会主义本质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应有之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南京江北新区所属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