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芜湖鸠江区官陡街道招考聘用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05-31 21:35: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中国古代儒家伦理思想在义利关系上,强调_____。
A: 重义轻利
B: 见利思义
C: 先义后利
D: 重利轻义



2、多选题  企业的类型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公司制企业
D: 股份制企业



3、单选题  _____是我们民族进步的灵魂,它居于时代精神的核心地位。
A: 改革创新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爱国主义



4、单选题  《季氏将伐颛臾》中,孔子用“周任有言曰‘陈力就列,不能者止’”为论据来驳斥冉有推卸责任的行为,这种论证方法属于:_____
A: 对比论证
B: 类比论证
C: 归纳论证
D: 演绎论证



5、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名作《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陆游
C: 杜甫
D: 白居易



6、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上行文,应该_____。
A: 发文机关名称为主办机关名称;只加盖主办机关的印章
B: 发文机关名称为所有行文机关名称,加盖所有行文机关的印章
C: 发文机关名称为主办机关名称;但必须加盖所有行文机关的印章
D: 发文机关名称为行文机关名称,但只加盖主办机关的印章



7、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黄河及沿岸流域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发 源地之一,我们称其为“母亲河”。下列文明不在黄河流域的是_____。
A: 半坡文化
B: 仰韶文化
C: 龙山文化
D: 红山文化



8、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D: 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9、单选题  发酵是人类较早接触的一种生物化学反应,如今在食品工业、生物和化学工业中均有广泛应用。以下没有用到发酵工艺的是_____。
A: 酱油
B: 醋
C: 鹿糖
D: 味精



10、单选题  这篇小说的构思既精巧又严密,真是_____。
A: 无可非议
B: 无懈可击
C: 回味无穷
D: 不可思议



11、单选题  认为无论是正确或错误的意识都是对物质的反映是_____。
A: 诡辩主义
B: 唯心主义
C: 不可知论
D: 唯物主义



12、单选题  邓小平在改革开放初期便作了明确的概括并多次强调说:“—个_____,一个_____,这是我们所必须坚持的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发展生产民主建设
B: 改革开放增强国力
C: 按劳分配发展经济
D: 公有制占主体共同富裕



13、单选题  规定外国公使可以进驻北京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黄埔条约》
C: 《天津条约》
D: 《北京条约》



14、单选题  公务员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不称职的,按照规定程序_____。
A: 予以记过一次
B: 予以辞退
C: 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
D: 降低两个职级



15、单选题  第二次普査中,研究与开发机构比髙等学校的经费支出约高多少亿元?_____
A: 465
B: 470
C: 528
D: 616



16、单选题  下列不受理人事争议的机构是_____。
A: 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17、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指的是_____。
A: 提高基本存款利率
B: 发行国库券
C: 提高贴现率
D: 降低贴现率



18、单选题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划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B: 意识和物质的辩证关系
C: 物质能否正确地反映意识
D: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19、多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主要功能有_____
A: 促进社会发展功能
B: 促进个体发展功能
C: 规范引导功能
D: 调节监督功能



20、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讲话关于发展问题最著名的观点是_____。
A: 发展是硬道理
B: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C: 关键是发展经济
D: 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



21、多选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在_____情形下可以停止执行。
A: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D: 文件规定停止执行的



22、多选题  水是生命之源,我国有半数以上城市缺水。下列属于节约用水的措施是_____。
A: 跨流域调水
B: 修建水库
C: 工业用水循环使用
D: 生活用水一水多用



23、多选题  依立法主体不同,行政立法可分为_____。
A: —般授权立法
B: 特殊授权立法
C: 中央行政立法
D: 地方行政立法



24、判断题  统筹规划、实行全面发展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_____



2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26、多选题  随着公共服务事业的发展,事业单位将成为缓解就业压力的重要力量,主要体现在_____。
A: 创造就业岗位
B: 提供职业培训
C: 提供就业服务
D: 完善用人制度



27、单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精神对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28、单选题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是_____。
A: 个别劳动对间
B: 供求关系
C: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复杂劳动时间



29、公文写作  材料:2012年5月,习近平在中央党校春季学期第二批人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中指出,办实事,就是要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做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空谈。求实效,就是要求雷厉风行,狠抓落实,不抓则已,抓则必成,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不好大喜功,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 问题:根据材料,分析坚持实事求是所体现的哲学道理,并论述在日常工作中应如何坚持实事求是。(6分)



30、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可以长期发展,可以联合和兼并
B: 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组成部分
C: 在各自范围内和领域内都能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所处地位和所起的作用不同



31、单选题  安排承办公文次序的根据是_____。
A: 时产原则
B: 先党后政
C: 意义大小
D: 主次缓急



32、单选题  A、B、C、D、E五个人在一次满分为100分的考试中,得分都是大于91的整数。如果A、B、C的平均分为95分,B、C、D的平均分为94分,A是第一名,E是第三名得96分。则D的得分是()
A: 96分
B: 98分
C: 97分
D: 99分



33、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34、单选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依据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C: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35、单选题  长江上游和黄河流域在太阳活动谷年附近通常会发生_____。
A: 洪涝
B: 大水
C: 干旱
D: 地震



36、单选题  关于地理常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给我国带来大风、降温、霜冻恶劣天气的自然灾害是寒流
B: 黄河流经黄土高原带来的泥沙冲积而成的平原是华北平原
C: 太阳的光球层位于色球层之外
D: 世界上最大的高原是青藏高原



37、单选题  “汉语盘点2011”年度字词于2011年12月14日在商务印书馆揭晓。“控”列年度国内字首位。“控”是承接2010年度国内字“涨”而来,有涨就有控,有涨就需控。政府加强宏观调控是为了_____。
A: 缓解通货膨胀的压力
B: 弥补市场调节的不足
C: 发挥公有制的制度优势
D: 促进经济总量平衡



38、单选题  “草不谢荣于春风,木不怨落于秋天。谁挥鞭策驱四运,万物兴歇皆自然。”这首诗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B: 规律具有客观性和普遍性
C: 事物是本质和现象的统一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宪法关系内容的是_____。
A: 公民、组织之间的关系
B: 国家、公民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内部的关系



40、单选题  以下外国作家及其文学作品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席勒——德国——《阴谋与爱情》
B: 欧?亨利——美国——《警察与赞美诗》
C: 小仲马——法国——《三个火枪手》
D: 屠格涅夫——俄国——《猎人笔记》



41、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查预测,拟订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42、单选题  最先取得下列侵华特权的国家依次是_____ ①修筑铁路②领事裁判权③开设工厂④强占租借地
A: 英、法、美、日
B: 法、英、日、德
C: 俄、法、日、英
D: 俄、英、日、法



43、多选题  计划具有以下意义_____。
A: 增进协调
B: 遇见变化
C: 减少浪费
D: 易于控制



44、判断题  某公司为了工作需要从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小汽车的行为,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保护。_____



45、判断题  被调査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出境、辞去公职或者办理退休手续_____



46、判断题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_____



47、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是_____。
A: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
B: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C: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
D: 帝国主义



48、判断题  纯蓝水笔可用来签批和书写公文。_____



49、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的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5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修辞手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他经常摆出一副冰冷的面孔,令人望而生畏。(通感)
B: 敌人夹着尾巴逃跑了。(拟物)
C: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拟人)
D: 芝麻粒大的事不必放在心上。(夸张)



51、多选题  关于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报告是上行文
B: 通报是下行文
C: 函是平行
D: 意见可以是上行文,也可以是下行文、平行文



52、单选题  1,7,8,57,_____。
A: 124
B: 123
C: 457
D: 458



53、单选题  音乐是真正的世界语,是感情的语言。当两个国家愿意通过音乐交流,其中或许就含有 某种政治善意,即双方想以彼此都能了解、都可接受的音乐语言进行对话。而且,“乐于情通”, 音乐往往可以给人带来精神愉悦,从而为人际交往创造良好的气氛。这段文字强调音乐是_____。
A: 化解文化冲突的有效方法
B: 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外交手段
C: 人际交往的一种手段
D: 国家之间进行政治沟通与交流的一种工具



54、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在改革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
B: 坚持按劳分配与按要素分配相结合
C: 坚持社会主义与市场经济的结合
D: 坚持共同富裕



55、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_____。
A: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56、单选题  在热带洋面上才会生成发展的低气压系统称为热带气旋。强烈的热带气旋伴有狂风暴雨、掀起巨浪、引发风暴潮。它的移动和登陆,给所经洋面上的船只和陆地上的农田、房屋等造成极大的破坏。国际上以热带气旋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来确定强度并进行分类,出现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12级以上的热带气旋通称为_____。
A: 强热带风暴
B: 热带低压
C: 台风
D: 飓风



57、单选题  方某蓄意盗窃厂房附近堆放的焦煤,骗蒋某说自己买了一堆煤炭,向蒋某借拖拉机去帮助拉回,蒋某深信不疑,答应帮助。于是方某、蒋某共同装车,将焦煤拉回。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从犯
B: 帮助犯
C: 窝赃犯
D: 不构成犯罪



58、单选题  铁路货运改革不仅是铁路走向市场的关键一步,更是艰难的一步。铁路货运长期存在手续繁杂、组织脱节、收费混乱和运力分配不够透明等问题,涉及机构多、人员杂,成了一本算不清、改不动的烂账。让习惯了冷脸子、批条子的“铁老大”,转型为热心肠、跑腿忙的“店小二”,让装进私人口袋的公家利益回流,实非易事。也因此,改变“车皮难求”,不仅是运力挖潜的问题,更是触及既有利益格局的命题。不仅需要坚不可摧的改革决心,更需要攻拔寨、雷厉风行的改革手段,需要改革机构设置、再造工作流程、创新考核机制等一系列内部大手术。 这段文字主要讲述的是_____。
A: 铁路货运存在的问题
B: 铁路货运改革面临的难题
C: 铁路货运改革难以推行的客观原因
D: 铁路货运改革必须从内部开始



59、判断题  债权人转让债权应当经债务人同意。_____



6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的20字基本道德规范,除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还有_____。
A: 助人为乐
B: 爱岗敬业
C: 敬业奉献
D: 尊老爱幼



61、单选题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最大的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C: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D: 中央革命根据地



62、单选题  下列不位于山西境内的是_____。
A: 居庸关
B: 宁武关
C: 偏头关
D: 雁门关



63、单选题  近年来,在开发房地产的热潮中,一些公司为追求更多的利润,热衷于投资兴建高档豪华的“贵族式”住宅、饭店等,结果占用了大量资金,市场冷冷清清,有的公司不堪重负而被迫倒闭。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B: 激烈的市场竞争使资源优化配置
C: 市场调节具有进步性
D: 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



64、单选题  制约人的行为和动机的根本条件是_____。
A: 传统意识
B: 阶级关系
C: 生产方式
D: 政治制度



65、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发展,经历了由简单到复杂的过程,其中最早出现的计算机网络是_____。
A: Intemet
B: PSDN
C: ARPANET
D: Ethrnet



66、单选题  —位科学家的墓碑上篆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67、多选题  组织规模对外部交易成本的影响主要体现在_____。
A: 组织规模影响搜寻成本
B: 组织规模影响谈判成本
C: 组织规模影响激励成本
D: 组织规模影响履约成本



68、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69、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细颗粒物。_____



70、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生态文明、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正在改变着中国官员们的“政绩观”,也改变着中国人日常的生活习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节约一度电,正逐渐成为中国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科学的生态价值观决定生态文明
B: 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不可忽视
C: 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
D: 意识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



71、单选题  下列对第二段中“这种作用力方式”解说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DNA和蛋白质等大分子能依靠形状的互补或分子间的作用力来进行分子间的牵引
B: 氢键和疏水的作用力
C: 微米级的物体组装时物体之间的结合
D: 多肽能在被基因表达后自发地折叠



72、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_____三条江河的源头。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长江、黄河、珠江
C: 长江、黄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73、多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农村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主要是_____。
A: 农业基础仍然薄弱,最需要加强
B: 农村发展仍然滞后,最需要扶持
C: 农民增收仍然困难,最需要加快
D: 农村公共建设落后,最需要投入



7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发放文物出口许可凭证
B: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给某企业营业执照
C: 县政府发放证书,确认土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
D: 国家商标局对商标申请予以核准注册,发给商标注册证



75、多选题  下列哪些内容属于社会公德的内容?_____
A: 诚实寸信
B: 助人为乐
C: 文明礼貌
D: 办事公道



76、公文写作  学者田某提到新民俗、新载体时认为:要推陈出新,而不要破旧立新。从背景材料出发,结合实际,以“新”与“旧”为论题,自拟标题,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性文章,谈谈传统文化保护问题。(40分) 要求: 1.主题正确、集中,材料充实; 2.结构合理,语言准确、流畅; 3.字数在1000字左右。



77、多选题  乙是A工厂负责生产的副厂长。A工厂决定由乙牵头开发一项该工厂急需的新技术。乙为此成立了项目攻坚小组,由A工厂的技术骨干甲担当该小组的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技术开发。后来,由于A工厂的技术设施不够完备,乙又经过多方联系,找到B工厂合作开发该项新技术。甲带领几个辅助人员到B厂去研发。开发完成以后,甲被调往A厂的人事部门任人事主管。A厂就该项新技术单独向国家专利行政管理部门申请专利权,并且发明人署名为乙。因此,引起纠纷。后查证,AB两厂当初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但并没有约定专利申请权的归属。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专利申请人应该是A工厂
B: 专利申请人应该是A工厂和B工厂
C: 发明人应该是甲
D: 发明人应该是乙



78、多选题  生产力的决定作用在于_____。
A: 生产力是生产关系变革的前提和基础
B: 生产关系是适应生产力发展的要求而建立的
C: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D: 生产力的变化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变化和发展



79、单选题  可行性分析包括_____
A: 政治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B: 法律可行性和政治可行性
C: 行政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D: 以上均是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肖像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也有肖像权
B: 公民的肖像权受到侵犯时,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使用公民的肖像,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规定进行
D: 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盈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82、单选题  宪法在国家统一的法律体系中处于_____地位,是依法治国的基础和前提,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A: 重要
B: 核心
C: 首要
D: 突出



83、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84、单选题  世界最长的内流河是_____。
A: 塔里木河
B: 乌拉尔河
C: 伏尔加河
D: 阿姆河



85、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殖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殖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与一年后结付所有的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86、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拘役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张某在拘役期间参加劳动并获得了报酬
B: 李某因某事被判处拘役八个月
C: 王某被判处拘役,由公安机关就近执行
D: 黄某在拘役期间,可以每月回家一天



87、多选题  以下对中国封建社会一些专有名词的解释准确的是_____。
A: 秦朝“三公九卿”中的“三公”,为丞相、太尉和御史大夫
B: 隋朝“三省六部”中的“三省”,为中书省、门下省和尚书省
C: 明朝科考“八股文”规定每篇由破题、承题、起讲、领题等组成
D: 清朝“连中三元”即在乡试、会试、殿试三次考试中均为第一名



88、多选题  根据企业组织类型不同,可将企业划分为_____。
A: 业主制企业
B: 公有制企业
C: 合作制企业
D: 公司制企业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颌—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90、单选题  我国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对于不通晓当地通用的语言文字的诉讼参与者,应当_____。
A: 为他们翻译
B: 不予受理
C: 要求他们说普通话
D: 要求更换诉讼参与人



91、判断题  辩证法既可以和唯物主义结合,也可以与唯心主义同流。_____



92、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规定,我国的法定夫妻财产制是_____。
A: 分别财产制
B: 共同财产制
C: 联合财产制
D: 统一财产制



93、公文写作  简述我国《民事诉讼法》的适用范围。



94、单选题  关于记忆合金,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记忆合金具有磁性,耐磨耐蚀,无毒性
B: 用记忆合金制成的汽车外壳,如果不小心碰瘪了,只要用电吹风加加温就可以恢复原状
C: 用记忆合金制成的眼镜架,如果不小心被碰弯曲了,只要将其放在热水中加热就可以恢复原状
D: 各种合金都有自己的变态温度



95、单选题  加强我国的农村村民委员会和城市居民委员会建设属于我国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96、单选题  公文注办的作用是为了_____。
A: 检查督促
B: 避免延误
C: 方便工作
D: 备忘待查



97、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98、单选题  以马克思的逻辑看来,资本主义的古典危机与当代危机并无本质不同:都是生产过剩危机。但在古典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商品卖不出去,最终引发金融动荡,股市崩溃;而在当代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_____。
A: 有效需求不足
B: 有效需求旺
C: “透支消费”
D: “寅吃卯粮”



99、单选题  据悉,为及时掌握各地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建立了_____报制度。
A: 日
B: 周
C: 月
D: 季



10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进行效率
B: 市场配置资源的方式
C: 社会制度
D: 分配方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