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六安霍邱县招考聘用村级后备干部模拟卷(一)
2023-05-31 21:38: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深入推进质量振兴,引导和鼓励全省广大企业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提高产品质量。根据《××名牌产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省政府决定对获得“2012年度××名牌产品”称号的× ×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予以表彰奖励。下面最恰当的标题应该是_____。
A: × ×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纲要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品牌意识的决定
B: × ×省人民政府关于对2012年度获得××名牌产品称号的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予以表彰的决定
C: × ×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2年度× ×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的决定
D: ××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 ×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为省名牌产品称号的决定



2、多选题  以下属于社会主义经济自己特殊的目标和制度规定性的有_____。
A: 消灭剥削
B: 消灭两极分化
C: 实现以劳动为基础的社会公平
D: 在更大的程度和范围上实现社会自觉有计划的发展



3、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4、多选题  关于政府职能的地位,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满足了公共行政的根本要求
B: 政府职能是政府机构设置的根本依据
C: 政府职能转变是行政管理机制和机构改革的关键
D: 政府职能是公共行政的核心内容



5、单选题  长期以来,人们并不重视对公共政策执行和评估的研究,认为公共政策的根本问题就是对政策制定系统加以改进,现代政策执行研究更重视政策的执行过程和效果。公共政策的评估起点是_____。
A: 确定政策评估工作组织者
B: 拟定政策评估工作程序
C: 建立政策评估标准
D: 进行各项考核并汇总数据



6、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 _____



7、判断题  CPU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内存中的数据,也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外存中的数据。_____



8、单选题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的重要结合点是_____
A: 不断改善人民生活
B: 不断提高民主化程度
C: 不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D: 不断加强法制建设



9、单选题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仍然是民族存在的最高组织形式的是:_____
A: 社区
B: 集体
C: 国家
D: 政党



10、单选题  洋务运动中,清政府引进的项目主要包括_____ ①科技②资金③人员④设备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11、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12、多选题  过去十年,中国累计为世界其他经济体提供了1800万个就业机会,同时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也使国外消费者普遍受益。在华投资的外商企业累计汇出的利润是2617亿美元,年均增长30%。中国对外投资企业聘用的当地员工接近80万人,每年在当地纳税超过100亿美元。可见_____。
A: 维护人类共同利益是各国对外活动的出发点
B: 中国的发展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C: 合作代替竞争成为国际关系的基本形式
D: 促进共同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宗旨之一



13、判断题  男女法定结婚年龄均为22岁。_____



14、多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与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关系的阐述,正确的有_____。
A: 哲学是最抽象的社会意识形态
B: 二者都是一定社会经济基础的反映并为之服务
C: 二者都含有一定的阶级性
D: 二者都具有相对独立性



15、多选题  面试中良好的气质风度可以凸显个人魅力,给人留下良好印象。以下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衣饰整洁,搭配得体,适合职业特点
B: 表达上必须用书面语,可适当使用套话和俚俗语言
C: 平时注意知识积累,加强锻炼,努力使自己成为自信之人
D: 举止大方,体态优雅,给人留下庄重得体的印象



16、判断题  小耕作难有大效益,家庭农场规模经营越大越好。_____



17、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是_____。
A: 扩大开放
B: 科技创新
C: 深化改革
D: 加大投资



18、多选题  经济基础对上层建筑的决定作用表现在_____。
A: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产生
B: 经济基础可以独立存在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性质
D: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变化



19、单选题  一个社会应当也必须存在不同的道德层次,每个个体都可以有自定的道德选择。崇高的道德责任作为个体终极性的东西,它属于个体的精神家园,是不能强制推广或与他人共享的。政府可以并且要鼓励道德的鲁高行为,却不可做道德督察,把崇高的个体选择作为社会的绝对同一律。否则,就是在“道德”的旗号下对其他个体自由的侵犯。 以下各项对原文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崇髙的道德行为是不能推广或与他人共享的
B: 崇高的道德行为不应该由政府来提倡和鼓励
C: 崇高的道德行为不应视为社会的绝对同一律
D: 崇高的道德行为属于个体选择,与社会无关



20、多选题  对个体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阶级路线是_____。
A: 依靠贫下中农
B: 团结中农
C: 对富农限制到逐步消灭
D: 对中农限制到逐步消灭



21、单选题  沉默对其他动物来说是一种自然的休息状态,对人类来说,_____。其他动物逃避的是它同类制造的噪声,人类是唯一逃避内心噪声的动物。我们把沉默当作自我的庇护所,积极地逃离无休止的意义建构,动物则只是简单地闭上嘴。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沉默是另一种孤独
B: 沉默是内心的另一种独白
C: 沉默是逃离内心的喧嚣
D: 沉默是一种自我保护方式



22、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当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应该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扩张性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D: 积极货币政策



23、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实践创新
B: 和谐发展
C: 统筹兼顾
D: 求真务实



24、单选题  下列哪种产品不属于19世纪40年代以前在中国的对外贸易中,备受西文消费者喜爱从而使中国处于有利地位的商品?_____
A: ,茶叶
B: 丝绸
C: 瓷器
D: 土布



25、单选题  有人说组织的领导者要进行有效管理就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_____。
A: 领导者要全面的看问题
B: 领导者要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者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的性格



26、单选题  蘑菇:雨伞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石头:印章
B: 鲸鱼:潜艇
C: 龙虾:机器
D: 芹菜:蔬菜



27、单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聘用制和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岗位选拔制度
B: 岗位管理制度
C: 公平招聘制度
D: 竞聘上岗制度



28、单选题  质监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2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广延性
B: 物质性
C: 存在性
D: 可知性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的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和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31、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是计算机科学技术和_____技术结合的产物。
A: 人工智能
B: 集成电路
C: 通信科学
D: 无线电



32、单选题  12岁男孩小明的父亲作为小明的代理人为小明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法定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授权代理



33、单选题  存疑时有利于被告原则是指在刑事诉讼中遇到事实无法查清或查清事实所需成本过高的情况,依照有利于被告的原则判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现符合该原则的是:_____
A: 因缺少直接证据证实被告人有罪,法院对被告人做出无罪判决
B: 无法确定某犯罪行为是否超过追诉失效时,应当追诉
C: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犯罪情节显著轻微,决定免于起诉
D: 法院在认定被告人犯有数罪或一罪之间存在疑问时,发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3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中关于党的建设理论的核心和突出特点是_____。
A: 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的纪律性,从组织上建设党
B: 十分重视党的团结和统一问题,正确开展党的路线斗争
C: 重视党的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提到世界观和党性原则的高度
D: 注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35、单选题  张××给下级研究所的第一次答复方式应该_____。
A: 制定一份批复
B: 制发一份复函
C: 用电话通知
D: 让下级研究所来人当面通知



36、多选题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对这一句话,以下选项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B: 梅花香自苦寒来
C: 千层之台,起于金土
D: 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37、单选题  商品生产者要获得更多收益,必须使生产商品的_____。
A: 个别劳动时间等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个别劳动时间低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个别劳动时间高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个别劳动时间低于必要劳动时间



38、判断题  死刑缓期执行考验期内,如果没有故意犯罪,2年期满后,减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_____



3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0、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以德治国
C: 从严治党
D: 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1、多选题  无性繁殖是指不经生殖细胞结合的受精过程,由母体的一部分直接产生子代的繁殖方法。下列属于无性繁殖的有_____。
A: 异卵双胞胎
B: 植物插条繁殖
C: 植物嫁接
D: 分株繁殖



42、单选题  科学技术革命作为社会劳动体系中的一种劳动,它是_____。
A: 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社会发展的一般动力
D: 社会发展的有力杠杆



43、判断题  外汇储备是一个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于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影响,因此,外汇储备越多越好。_____



44、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主体为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依法对行政相对人违反行政法律法规而尚未构成犯罪的行政行为所头施的剥夺当事人某种权利的法律制裁。下列选项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公安交管局责令超载的货车将超载货车卸下
B: 税务机关责令某玩具厂按期缴纳十万元的税款
C: 公安局封锁疫区,禁止人员随意外出
D: 海关部门没收了唐某从非洲携带回来的象牙



45、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根据举报认为刘某涉嫌贩毒,就口头传唤刘某进行询问。当晚刘某被手铐铐在桌子腿上。值勤警察第二天发现刘某脸色苍白,后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刘某头部有钝器伤,但非致命伤。其死于脑内出血——多见于高血压的并发症,轻微头部损伤即对脑内出血起诱发作用。刘某之妻要求国家赔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不应当赔偿,因为刘某的死亡并非公安局造成
B: 不应当赔偿,公安局工作人员的行为欠妥,但并不违法
C: 应当赔偿,因为刘某的死亡与公安局工作人员违法行使职权行为有因果关系
D: 公安局赔偿部分损失,因为刘某死亡的责任并不全在公安局



46、单选题  对于简报的标题,应做到_____。
A: 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B: 写明主编单位与文种
C: 概括揭示简报主题:
D: 用套红大字排印,反映简报类型



47、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48、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是_____。
A: 保护国际贸易的政治组织
B: 专门协调国际贸易关系的国际组织
C: 协调国际各种关系的政治组织
D: 协调发展中国家贸易的经济组织



49、单选题  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健康权



50、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是在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实行改革开放后
C: “文化大革命”开始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



51、单选题  “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沟通主客体的桥梁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实践能为认识提供物质手段
D: 实践的需要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52、判断题  某一商品在普通商店的价格为500元,在高档酒店的价格为1500元,后者的价值就一定比前者高。_____



5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党的领导
D: 自主创新



54、单选题  _____是学生掌握知识的中心环节。
A: 迁移
B: 巩固
C: 应用
D: 理解



55、判断题  行政决策体制是指行政决策机构和人员所形成的组织体系以及制定决策的有关制度。_____



5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两个文明,两手抓”
C: 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D: 基本理论、基本实践、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制度



57、多选题  汽车尾气中含有许多有害物质。主要有_____。
A: 二氧化氮
B: 氯化氢
C: 一氧化碳
D: 碳氢化合物



58、单选题  下面关于我国能源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目前是全球能源第一大消耗国
B: 我国拥有丰富的化石能源资源,石油占主导地位
C: 我国人均能源拥有量在全球处于较高水平
D: 我国的水资源极为丰富,已查明可开发的水能居全球首位



59、单选题  在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补充侦査的期限和次数是_____。
A: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B: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2次为限
C: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D: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査完毕,以2次为限



60、单选题  根据2012年3月14日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不适用简易程序审判的是_____。
A: 被告人对适用简易程序没有异议的
B: 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
C: 被告人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对所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的
D: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的



61、判断题  计算机中,程序的快捷方式被删除后程序不能运行。_____



62、单选题  将处理群体性事件纳人问责制度之中,既是提高执政能力的需要,同时也是依法行政的具体表现。但从更深层意义来说,要想真正减少乃至消除群体性事件,必须允许公民以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必须制定专门的程序法律规范,要求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充分尊重并且认真对待社区居民群体性表达意见的方式,在法律的框架内依法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确保整个社会生动活泼而又秩序井然。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分析问责制度在处理群体性事件方面的不足
B: 阐述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的深层意义
C: 探讨从根本上解决群体性事件的措施
D: 提出在法律框架内解决群体性问题的思路



63、单选题  从我国历史和国情出发,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要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64、单选题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下列选项与材料所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夫物者有所宜,才者有所施
B: 虽有尧之智而无众人之助,大功不立
C: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
D: 夫君子取情而去貌,好质而恶饰



65、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_____行使。
A: 只能由人民法院
B: 只能由公安机关
C: 可以由人民法院
D: 可以由人民检察院



66、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是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强迫职工劳动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侮辱罪



67、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_____
A: 行政主体
B: 国家机关
C: 公民
D: 法人



68、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的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69、单选题  当前中国面临的贸易摩擦不但源于产业结构、贸易政策等经济因素,也与中国国际地位的上升息息相关。这反映了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B: 事物之间的因果联系是复杂多样的
C: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的
D: 结构变化会引起事物性质的变化



7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作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成果,被正式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七大
D: 中共八大



71、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72、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目标,是在紧急情况下建立秩序,稳定公众,维持社会经济系统的正常运作。公共危机管理的第一原则是_____。
A: 科学性原则
B: 协同性原则
C: 效率性原则
D: 时间性原则



73、单选题  关于激励,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的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的方式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饶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获取的报酬的公平性感觉影响了对受奖励的满意程度



7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
B: 报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75、判断题  民族关系是各民族在社会生活中的利益关系。_____



76、单选题  清代雍正以后,常设的既无公署又无专官,且在整个清代最具特色的中枢事机构是_____。
A: 大理寺
B: 理藩院
C: 都察院
D: 军机处



77、单选题  对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的规定必须公开,未经公开的,不得作为行政处罚的依据,这属于《行政处罚法》规定的行政处罚原则中的哪一项?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处罚公正公开原则
C: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
D: 保障相对人权利



78、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政治上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组织上是相互独立的,法律上是平等的。 _____



7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在加强监管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_____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
A: 国有资本
B: 国有企业
C: 中小企业
D: 民间资本



80、单选题  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采用的原则是_____。
A: 属地主义原则
B: 只采用属人主义原则
C: 属地主义与属人主义相结合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81、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82、单选题  在管理的职能中,_____是管理过程的活的灵魂,是集中体现管理者素质和管理能力的活动,是实现管理效率和效果的关键。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83、单选题  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革命纲领,为全国人民革命斗争指明了正确奋斗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84、单选题  第一次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1945年党的七大
B: 1935年遵义会议
C: 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
D: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



85、判断题  行政管理主体只有国家行政机关。_____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87、多选题  下列关于城市居民委员会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居民委员会是基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居民委员会有义务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
C: 区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和规模调整
D: 居民委员会的办公经费及用房应由社区居民会议统筹解决



88、单选题  某市法院对发生在一小区电梯里的抢劫案件做出判决,实施抢劫的左某一审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万元。在本案中,承担举证责任的应该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被害人家属
D: 犯罪嫌疑人



89、多选题  每台“苹果四代”手机可给苹果公司带来200多美元利润,其中产品设计、原料采购、仓储运输、订单运输、订单处理、批发经营以及终端零售获得的价值为90%,而中国代工制造商只能获得十几美元的组装费,只占手机价值的10%。这对我国企业经营的启示有_____。
A: 增加产品产量
B: 降低价格,羸得竞争优势
C: 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
D: 积极开拓市场,重视营销和服务



90、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茅盾创作的是_____。
A: 《沉沦》
B: 《子夜》
C: 《白杨礼赞》
D: 《春蚕》



91、单选题  美国∶墨西哥_____
A: 中国∶加拿大
B: 德国∶英国
C: 印度∶南非
D: 日本∶西班牙



92、单选题  “浩浩合元天,溶溶迷朗日”是唐朝诗人韦应物描写大雾的诗句。下列各种“雾”的形成过程不属于物理变化的是_____。
A: 煮饭时,揭开锅会冒出一股“白气”
B: 20世纪40年代的洛杉矶“烟雾”事件
C: 喷气式飞机飞过,留下长长的“尾巴”
D: 舞台上干冰造烟机喷出的“烟雾”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土资源的地区分布不平衡
B: 地区分布与人口分布基本一致
C: 国土资源的开发程度较高
D: 国土资源的利用率较高



9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政治领导是:制定党的纲领、路线,确定奋斗目标,并通过_____使之上升为_____意志,成为_____共同遵守的规范。
A: 法定程序党的全体公民
B: 法定程序国家全体人民
C: 合法程序国家全体党员
D: 法定程序人民全体干部



95、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人们警觉和注意
B: 较强的时效性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96、单选题  第三届核安全峰会于2014年3月24日在荷兰海牙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介绍中国核安全措施和成就,阐述中国的核安全观,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以下不属于我国核安全观内容的是_____。
A: 权利和义务并重
B: 发展和安全并重
C: 自主和协作并重
D: 持久和健康并重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B: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C: 实现充分就业
D: 实现公正的收入分配



98、单选题  当今社会,我们越来越强调和重视保护人的隐私权。有时我想,自然界中的野生动物,是否也应有自己的隐私权。我们为什么非要穷究一切呢?人类似乎应有所选择和克制,不必过多地去探索、“发现”、“窥视”、干预它们的生活。也许,给藏羚羊等野生动物们留下一些已经少得可怜的隐秘空间,使人类对这些可爱的生命保存些神秘感,可能对我们彼此,都是善莫大焉之事。 对文中第1段“发现”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指对他人隐私无道德地窥探
B: 指人们已找到了藏羚羊的繁殖地
C: 指人们对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功用等过多的探究、窥视
D: 指人们知道了鲸须可以用来做裙子的支撑物



99、单选题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主要是指_____。
A: 工作重心从城市转向农村
B: 从克服右倾错误到克服“左”倾错误
C: 中国革命由此转危为安
D: 从受共产国际支配到独立解决党内问题



100、单选题  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的时间是2011年_____。
A: 6月30日
B: 8月30日
C: 9月1日
D: 9月10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助理岗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