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内江威远县面向全县选聘社区专职工作者模拟卷(一)
2023-05-31 21:44: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李某将与其有私仇的王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张某路过,见王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表、钱物拿走。本案中_____。
A: 李某、张某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劫罪
D: 李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2、单选题  “摩尔定律”被用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是指_____。
A: 计算机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1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就会产生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1倍



3、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就是要以环境承载力为基础,以遵循自然规律为准则,以绿色科技为动力,倡导_____和生态文明,构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社会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A: 绿色文化
B: 生态文化
C: 先进文化
D: 环境文化



4、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5、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大机构整合力度,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以下对“大部制”的相关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大部制就是在政府机构设置上,将职能相近的政府部门进行合并,拓宽管理幅度
B: 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制,是中央审时度势,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C: 回应社会公众要求,在借鉴国外经验的基础之上作出的重要决策
D: 是推动我国上层建筑更好地适应经济基础的一项重要制度建设和创新



6、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7、单选题  主张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
B: 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
D: 辩证法



8、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9、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10、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名作《桃花源诗》和诗序《桃花源记》的作者是_____
A: 屈原,陶渊明
B: 陶渊明,陶渊明
C: 杜甫,李白
D: 陆游,苏轼



11、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表现包括_____等。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金融的全球化
D: 企业经营的全球化



12、单选题  我国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是_____。
A: 配偶、子女、父母
B: 子女、配偶、父母
C: 父母、配偶、子女
D: 配偶、父母、子女



13、多选题  下列处罚方式中,属于刑罚的是_____。
A: 罚款
B: 罚金
C: 拘役
D: 剥夺政治权利



14、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_____



15、单选题  现代化学的元素周期律是下列哪位科学家首创的?_____
A: 门捷列夫
B: 波尔
C: 舍勒
D: 道尔顿



16、单选题  _____是公文的生效时间,是公文生效的重要标志。
A: 成文日期
B: 印制日期
C: 发文日期
D: 定稿日期



17、单选题  如果一个杯子装满了水,就不能再盛更多的水,要继续装水,只有将杯子里的水倒空。“空杯心态”就是指要将心里的“杯子”倒空,将曾经的辉煌、失败从心态上彻底清空然后以崭新的自我去迎接崭新的未来。这从哲学上告诉我们_____。 ①事物的发展是经过辩证否定实现的 ②意识在特定条件下决定和控制客观对象 ③人们能够在意识的指导下能动地改造客观世界 ④调动意识的自觉选择性是解决矛盾的重要条件
A: ①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18、多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下列几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即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公司(法人)制
D: 集团制



19、判断题  行政执行的手段主要有行政手段、强制手段、命令手段等。_____



20、单选题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两句诗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事物是本质和现象的统一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总趋势



21、单选题  某企业与工人签订了为期3年的劳动合同,约定在3年内按现行工资水平付给工人工资。此后3年内,企业所在国发生了通货膨胀,并且企业经常以各种借口缩短中午休息时间。企业在3年经营当中获取了超过同行业其他企业的更高的利润,那么该企业超出其它企业的利润的来源是_____。
A: 一部分工人工资与绝对剩余价值
B: 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C: 一部分工人工资和相对剩余价值
D: 一部分工人工资、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22、单选题  根据认识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不等于真知



23、单选题  大雁飞翔时队形,有时“一”字形,有时“人”字形,影响他们飞行队形变化的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24、判断题  为了缓解人口老龄化引发的社会问题和矛盾,在坚持计划生育的前提下,从2014年开始,全国各地相继启动每对夫妇可生育2个孩子的政策。_____



25、单选题  马哈蒂尔科学奖主要授予全球范围内通过科学技术解决热带各种问题作出贡献和革新的科学家、研究学术性机构及组织,我国首位获得马哈蒂尔科学奖的科学家是_____。
A: 师昌绪
B: 王振义
C: 袁隆平
D: 王选



26、单选题  土地划拨后进行的登记属于_____。
A: 变更登记
B: 初始登记
C: 设立登记
D: 转移登记



27、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性,其中最基本的是_____。
A: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B: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发展生产力



28、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摄氏度,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摄氏度。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得多



29、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30、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61条规定,对犯罪分子决定刑罚的时候,依照本法的有关规定判处,这体现了_____原则。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罪刑相适应
C: 罪刑法定
D: 实事求是



31、单选题  李清照是我国著名的女词人,以南渡为界,她的词分前期和后期。前期多写其悠闲生活,多描写爱情生活、自然景物,韵调优美。后期多慨叹身世,怀乡忆旧,情调悲伤。其名句“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词牌名是_____。
A: 一剪梅
B: 如梦令
C: 声声慢
D: 醉花阴



32、多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自由选择的意志高于一切
B: 天命主宰人间世界
C: 人为自然界立法
D: 存在就是被感知



33、判断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政治纲领是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_____



34、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35、判断题  邓小平提出“三步走”战略思想。_____



36、单选题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类口头遗产和非物质遗产”的传统戏剧是_____。
A: 京剧
B: 昆曲
C: 吕剧
D: 粤剧



37、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的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38、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单选题  赵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在服刑过程中又主动交代曾犯有强奸罪。经公安机 关调查确有此事,赵某主动交代其强奸案件的行为_____
A: 属于坦白
B: 以自首论
C: 视为自首
D: 属于确有悔改表现,不是自首



40、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变革社会主义生产关系
C: 变革社会主义上层建筑
D: 一场阶级斗争



41、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深化文化体制
C: 发扬学术民主、艺术民主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42、单选题  微观经济学是指以个体经济单位为研究对象,通过研究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行为和相应的经济变量单项数值的决定来说明价格机制如何解决社会的资源配置问题。传统微观经济学的研究是以三个基本假设条件为前提的,以下不属于这三个假设条件中的一个是_____。
A: 市场出清。即在价格可以自由而迅速地升降的情况下,市场上一定会实现充分就业的供求均衡状态,也就是说资源被充分利用
B: 完全理性。即消费者和厂商都是以利己为目的的经济人,他们自觉地按照利益最大化的原则行事,既能把最大化作为目标,又知道如何实现最大化
C: 市场缺陷。即市场具有无法合理配置资源的先天缺陷,需要采取其他手段来弥补
D: 完全信息。即消费者和厂商可以免费而迅速地获得各种市场信息



43、单选题  有权批准特别行政区设立的机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44、判断题  利用转基因技术可以改变动植物性状,培育新品种。_____



45、单选题  将结果导向量表法与行为导向量表法相结合的评价方法是_____。
A: 行为观察量表法
B: 行为对照表法
C: 综合尺度量表法
D: 行为锚定量表法



46、单选题  我国采取的是哪种国家结构形式?_____
A: 复合制
B: 单一制
C: 复合制与单一制相结合
D: 分散制



47、多选题  在法治社会构建中,社会主体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社会规范有:_____
A: 团体章程
B: 市民公约
C: 乡规民约
D: 行业规章



48、单选题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毛泽东之所以能把中国革命引导到胜利,归根到底靠的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艰苦奋斗
D: 武装斗争



49、单选题  全球气温升高和生态环境恶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在造成生态环境恶化的多种原因中.难以人为改变的是_____。
A: 高消费、高浪费、大排放的生活方式
B: 对资源、能源的掠夺性开采
C: 生产工艺水平低
D: 自然资源的有限承载力



50、单选题  在某公司新当选董事会的七名董事中,有一个长春人,两个北方人,一个南京人,两个戴眼镜,三位女士。 假设上述介绍涉及了董事会中的所有成员,则以下各项关于该董事会董事的断定都与题干不矛盾,除了_____。
A: 长春人戴眼镜
B: 两位戴眼镜的董事都是女性
C: 女董事不都是南方人
D: 戴眼镜的董事都是南方人



51、单选题  河北井陉有座山,叫苍岩山;山上有座庙,叫福庆庙;临门有副对联:“殿前无灯凭月照,山门不锁待云封。”王维山水诗,据说最得“空寂”神致,但“寂寞掩柴扉,苍茫对落晖”(《山居即事》),还是暴露了“掩柴扉”的人。而“山门不锁待云封”,好象更有“空山无人,万物随缘”的神意。 此段文字主要是要说明_____
A: 王维在古代诗人中并不是最得“空寂”神致的
B: 这副对联的“空寂”神致深受王维诗句的影响
C: 这副对联比王维诗句更具有“空寂”神致
D: 对联的作者是位归诚佛门、参透神理的诗僧



52、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人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入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53、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共有多少个少数民族?_____
A: 54个
B: 55个
C: 56个
D: 57个



5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必须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55、单选题  下列属于双方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遗嘱
B: 授权
C: 继承权的抛弃
D: 合同



56、判断题  按照制宪机关的不同,宪法可以分为成文宪法和不成文宪法。_____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监察范围的是_____
A: 受理对国家公务员违反行政纪律的控告
B: 调查处理国家公务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
C: 国家公务员与他人的民事纠纷
D: 受理国家公务员不服行政处分决定的申诉



58、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59、单选题  主张“世界上除了运动着的物质之外,什么也没有”的观点,属于_____。
A: 否认人的意识存在的自然唯物主义
B: 主张世界统一于物质的辩证唯物主义
C: 否认时间与空间存在性的唯心主义
D: 把人的意识理解成某种特殊的“精细物质”的机械唯物主义



60、单选题  《欧洲瓷器史》记载:银器、精陶和其他器皿,被送到中国作为瓷器模型之用.以致中国提供到欧洲市场上的瓷器也包括了地道的欧洲风格的器皿。这主要说明_____。
A: 中西贸易频繁
B: 中国制瓷水平高
C: 欧洲不能制造瓷器
D: 欧洲人喜欢中国陶瓷



61、单选题  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从农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发展乡镇企业到城市改革的全面实行,从创办经济特区、引进外资到全方位的改革开放,从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到形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都是在_____的思想路线指导下进行的,是贯彻思想路线的成果。
A: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与时倶进、开拓创新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62、单选题  公务员职务与_____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
A: 工龄
B: 学历
C: 级别
D: 考核成绩



63、多选题  公共管理执行绩效评估的方法有_____。
A: 费用测评法
B: 目标评估法
C: 因素分析法
D: 参与式评估法



64、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也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
A: 最高人民检察院
B: 国务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65、单选题  在字体字号的选用上,公文的正文一般用_____。
A: 三号仿宋体字
B: 四号宋体字
C: 小四号楷体字
D: 五号黑体字



66、单选题  朱自清的散文《背影》开头和结尾描述了家庭的窘迫情况,这对表现父子亲情来说,所用的表现方法是_____。
A: 铺垫反托
B: 环境渲染
C: 侧面烘托
D: 对比反衬



67、单选题  声音的高低由_____决定。
A: 发声体的振幅
B: 发声体的材料
C: 发声体振动的频率
D: 发声体的结构



68、单选题  “人的本质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现实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这句话说明_____。
A: 自然属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B: 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是人的本质属性
C: 社会属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D: 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不是人的本质属性



69、判断题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发表,标志着新文学与工农兵群众相结合的文艺新时期的开始。_____



70、多选题  劳务派遣用工是劳动合同用工的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A: 临时性
B: 辅助性
C: 危险性
D: 替代性
E: 艰苦性



71、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72、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的行为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高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权益保护法)办法》



73、多选题  菲德勒权变理论认为,影响领导风格有效性的环境因素主要包括_____。
A: 领导者与下属之间的关系
B: 任务结构
C: 职位权力
D: 下属成熟度



74、单选题  关于天文历法,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农历纪年的闰年一般为383、384或385天
B: 根据小孔成像的原理,日偏食的时候树荫下光斑也会缺一块
C: 黑洞巨大的引力场使得包括光子在内的任何物质只能逃逸而无法进入
D: 北斗七星的勺柄一年四季指北,可据此在夜间辨明方向



75、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改造自然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7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使用修辞方法不同于其他三句的是_____。
A: 自我认识是个缓慢的过程,远水解不了近渴,而未来暂时还看不到。
B: 长期以来,鲁迅先生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战士形象。
C: 四大名著像四面镜子,映照出中国人的某些文化、心理特质。
D: 矮小而年高的垂柳,用苍绿的叶子抚摸着快熟的庄稼。



77、单选题  我国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基本形式是_____。
A: 选举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政治协商制度
D: 政党制度



78、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79、单选题  —个立方体随意翻动,每次翻动朝上一面的颜色与翻动前都不同,那么这个立方体的颜色至少有几种?_____
A: 3
B: 4
C: 5
D: 6



80、多选题  人类目前面临的环境问题有_____。
A: 能源问题
B: 环境保护问题
C: 人口问题
D: 资源问题



81、公文写作  简述社会保障制度的内涵和特征。



82、单选题  下列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将被培育成为先导产业,除了_____。
A: 新能源
B: 新材料
C: 新能源汽车
D: 新一代信息技术



83、多选题  紧急避险与正当防卫的相同之处包括_____
A: 目的相同
B: 行为的对象相同
C: 前提相同
D: 危害来源相同



84、多选题  邓小平说,只有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文明为精神文明的发展提供物质条件和实践经验,精神文明为物质文明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互为条件、相互促进的
C: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有反作用
D: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发展的基础,精神文明又有自己的相对独立性



85、单选题  管理的两重性是指_____。
A: 管理的目标性和阶段性
B: 管理的科学性和艺术性
C: 管理的先进性和可行性
D: 管理的组织性和行为性



86、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现代事业制度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多元化的组织模式
B: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C: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D: 多元化的投资与支持



8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_____。
A: 经理
B: 股东会
C: 董事会
D: 监事会



88、单选题  _____是判断改革和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
A: 实践标准
B: 阶段性标准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89、单选题  目前,我国现代化建设中最薄弱的环节是_____。
A: 农业现代化滞后
B: 城乡二元体制改革障碍
C: 居民收人差距过大
D: 教育资源分配不公



90、单选题  处理冲突过程中,必须对重大事件进行迅速处理时,可采用_____的方法。
A: 强制
B: 迁就
C: 回避
D: 妥协



91、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保障人民的参与权、知情权、_____,从各个层次、各个领域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
A: 表达权、结社出版权
B: 结社出版权、选举权
C: 选举权、监督权
D: 监督权、表达权



92、单选题  通用公文中有哪些指导性公文?_____
A: 命令、决定、议案、通知
B: 命令、决定、公告、批复
C: 命令、公告、批复、议案
D: 命令、决定、通知、批复



93、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具有同时履行合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发现对方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拒绝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这体现了法的指引作用。_____



94、判断题  最典型的事中监督是听证会制度。_____



95、单选题  _____是国务院直属机构。
A: 国家统计局
B: 国家海洋局
C: 国务院港澳办
D: 国务院外事办



96、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分析了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特点之后,毛泽东指出,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包括_____。
A: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B: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的矛盾
C: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D: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97、单选题  为了避免与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利、义务有关的规范性文件冲突,进行重大行政决策时,应当由相应的法制机构进行_____。
A: 法律认可
B: 法制确认
C: 合法性审查
D: 资格审查



98、判断题  市场经济从本质上说是开放的经济,全面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_____



99、单选题  第③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自治区政府
B: 省委
C: 市委
D: 省政协



100、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因素
C: 政治制度
D: 生产方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贵州警察学院招考聘用医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