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招考聘用辅导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31 22:06: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符合“请示”类公文写作要求的是_____。
A: 事后请示
B: 报送多个主管机关
C: 一文一事
D: 上报时抄送下级机关



2、单选题  西汉初年的通用字体是_____。
A: 隶书
B: 行书
C: 小篆
D: 大篆



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当代中国人权是多数人的和全国人民的人权,_____是首要的基本人权。
A: 生命权和健康权
B: 政治权利和人生权利
C: 生存权和发展权
D: 生命权和平等权



4、判断题  在参与金融市场运作过程中,中央银行是以盈利为目的。_____



5、单选题  从高到低排列,浙江省获得全国百强县(市)个数位居全国_____。
A: 第3位
B: 第4位
C: 第5位
D: 第6位



6、多选题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人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里的“有限”和“无限”体现了_____。
A: 现实和理想的对立统一
B: 静止和运动的辩证关系
C: 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D: 局部和整体的辩证关系



7、单选题  文饰作用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现象。根据上述定义,下列现象不属于文饰作用的是_____。
A: 小王考试不及格,说那些考得好的人都是靠死记硬背的
B: 小张没评上先进分子,认为是自己与当评委的领导关系不好
C: 小莫职场发展一直不顺,便抱怨自己怀才不遇,领导不能慧眼识珠
D: 小魏生意失败,认为是自己经验不足



8、单选题  几个机关联合发文,一般只能标明_____。
A: 所有机关的发文字号
B: 至少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C: 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D: 最多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9、单选题  SWOT分析是目前战略管理与规划领域广泛使用的分析工具,其中字母”T”的意思是_____。
A: 优势
B: 机会
C: 威胁
D: 弱势



10、单选题  罗某与王某因为好逸恶劳、手头拮据,于是密谋寻找路人抢劫财物。某日晚7时许,罗某与王某带上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来到市区某路物色抢劫对象,到了晚上9时许,欲行抢劫的罗某与王某在一路口看见110巡逻车,因身上携带作案工具、害怕被盘查,遂仓惶分头逃跑。巡逻警察发现罗某两人形迹可疑,遂进行围堵,当场抓获并缴获其作案工具。罗某与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11、单选题  司机张三为老板李四开车送货途中,不慎碰坏王五家的竹篱笆,王五索要修理费未果,诉至法院,则本案中_____。
A: 张三为被告,王五为原告
B: 李四为被告,王五为原告
C: 张三与李四为共同被告,王五为原告
D: 张三为被告,李四与王五为共同原告



12、单选题  _____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
A: 萨拉热窝事件
B: 德军突袭波兰
C: 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
D: 普法战争



13、单选题  文艺复兴时期英国伟大的剧作家和诗人莎士比亚的四大喜剧是_____。
A: 《皆大欢喜》《仲夏夜之梦》《第十二夜》《威尼斯商人》
B: 《麦克白》《李尔王》《第十二夜》《威尼斯商人》
C: 《哈姆雷特》《李尔王》《奥赛罗》《威尼斯商人》
D: 《李尔王》《皆大欢喜》《奥赛罗》《仲夏夜之梦》



14、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B: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
C: 热传递定律
D: 分子运动论



15、公文写作  材料:记者采访一位名人的母亲时说您有这样出色的儿子,一定会感到十分自豪。”母亲 赞同地说是的!不过,我还有一个儿子,也同样使我感到自豪,他正在地里挖土豆。” 请结合上述材料,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16、单选题  我国西气东输的二线投产3年累计输气量突破700亿立方米,成为国内天然气供应和能源安置的重要“动脉”,_____是中亚天然气进人中国的“龙头站”。
A: 乌鲁木齐压气站
B: 霍尔果斯压气首站
C: 喀什压气站
D: 张撩压气站



17、单选题  经中央批准2013年5月27日公布了_____。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制定和发布,对于推进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党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A: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
B: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C: 《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
D: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18、多选题  科学家在“中微子振荡实验”中测量出中微子的运行速度超过光速,但随即发现实验存在问题,测量结果有待进一步验证。最新测量结果显示,中微子的运行速度并没有超过光速,原测量结果存在误差。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总要受到具体的实践水平的限制
B: 原有的真理性认识常常在新的实践活动中被推翻
C: 认识运动是从认识到实践再到认识的螺旋式上升过程
D: 认识随实践发展而发展,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是无止境的



19、单选题  为什么盥洗间里的干手器会自动开关?_____
A: 因为人手可以产生磁场
B: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电容量
C: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温度
D: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湿度



20、单选题  9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集中体现为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以下不属于三件大事的是_____。
A: 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B: 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
C: 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D: 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1、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是社会主义经济的补充
C: 应对其积极鼓励引导,使之健康发展
D: 对满足人民需要、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



22、单选题  行政诉讼指人民法院基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请求,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作出判决、解决行政争议的活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某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因酒后发疯打伤一人,被告上法庭
B: 两个国有企业因为经济纠纷而打官司
C: 人民代表对其行政法规的合理性提出怀疑,并提交修改意见
D: 某地公民因乡政府违章占用耕地,而对其提出控诉,要求给予赔偿



23、单选题  自古以来,表达自身怀才不遇之感的各类文学作品不胜枚举,成为我国文学花坛中不可或缺的奇葩。“怀才不遇”强调的是_____
A: 在砥砺自我中实现人生价值
B: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
C: 社会实践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
D: 社会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2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三公”经费的是_____。
A: 公务出国(境)费
B: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C: 公务接待费
D: 办公费



25、单选题  对商品或者服务实行“三包”,一般说的三包指_____。
A: 包赔、包换、包退
B: 包修、包换、包退
C: 包修、包换、包赔
D: 包修、包退、包赔



26、判断题  政府是最大的信息拥有者,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对政府来讲,最重要的就是政府信息的公开。 _____



27、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民警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受害人应当依法向_____提出赔偿请求。
A: 市公安局
B: 民警杨某
C: 杨某所在的公安派出所
D: 市政府



28、单选题  汽车的后视镜是_____。
A: 平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面镜
D: 凸透镜



29、单选题  关于我国货币的发展,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唐太宗时期,在长安铸造的铁钱,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次用铁作币材
B: 隋文帝时期,标准五铢钱成为境内流通中统一的货币
C: 交子最早出现于四川地区,发行于北宋前期,是世界最早使用的纸币
D: 流人中国最早的外国银元是西班牙银元



30、单选题  在选举社会每一位政客为了当选都要迎合选民。刘先生是一位超级政客,特别想当选。因此,他会想尽办法迎合选民。在很多时候,不开出许多空头支票,就无法迎合选民。结果刘先生当选了。 如果上述表述为真,下列哪项结论最为合适?_____
A: 刘先生肯定向选民开出了许多空头支票
B: 刘先生可能向选民开出了许多空头支票
C: 刘先生肯定没有向选民开出许多空头支票
D: 刘先生可能没有向选民开出许多空头支票



31、单选题  某产品售价为67.1,在采用新技术生产节约10%成本之后,售价不变,利润可可比原来翻一番。则该产品最初的成本为( )元。_____
A: 51.2
B: 54.9
C: 61
D: 62.5



32、多选题  我国古典文学成就卓越,伟大的作品层出不穷,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论语》是儒家的经典著作,这部著作是孔子与他的弟子共同编写完成的,主要记录孔子的言行
B: 唐朝被称为“小李杜”的是晚唐诗人李商隐和杜牧
C: 关汉卿是元代著名杂剧家,代表作品有《窦娥冤》《救风尘》《单刀会》等
D: 明清的长篇小说《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和《红楼梦》被称为“四大奇书”



33、单选题  生物多样性是指一定范围内多种多样活的有机体(动物、植物、微生物)有规律地结合所构成稳定的生态综合体。但是人类进入现代社会以来,地球的生物多样性遭到了严重破坏。下列选项中,不会对生物多样性产生威胁的是_____。
A: 掠夺式开发和利用
B: 环境污染
C: 外来物种入侵
D: 建立自然保护区



34、判断题  《侵权责任法》第13条规定:法律规定承担连带责任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部分或者全部 连带责任人承担责任。现有甲、乙、丙三人需对丁承担连带责任。根据此规定,丁可以只要求甲承担责任。_____



35、单选题  在不远的将来,可望成为云南省继烟草之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是_____。
A: 电力产业
B: 旅游业
C: 生物产业
D: 矿产业



36、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37、多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就开展清査“小金库”工作向所属下级机关行文,阐述该项工作的必要性,并交代具体的工作任务及时间安排,同时针对有关的步骤方法、注意事项、报告方式与期限等提出具体要求。可以选用的文种包括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指本
D: 通告



38、单选题  人们常说:“产品卖出去才是硬道理”,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产品使用价值就是价值
B: 使用价值和价值不可分
C: 滞销的商品没有价值
D: 商品只有让渡使用价值才能实现价值



3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学风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密切联系群众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40、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理想信念
B: 群众观念
C: 生产活动
D: 法制观念



41、单选题  在家庭关系中,_____可以说是最根本的关系,是家庭关系的核心。
A: 兄弟关系
B: 母子关系
C: 夫妻关系
D: 父子关系



42、多选题  以下属于奴隶制国家、封建制国家、资本主义国家相同点的是_____。
A: 它们都体现全体社会成员的意志
B: 它们都是剥削阶级统治被剥削阶级的工具
C: 它们都是以生产资料私有制为基础的
D: 这些国家的劳动者都没有人身自由



43、单选题  创新的风险主要有_____与技术风险。
A: 技术风险
B: 投资风险
C: 社会风险
D: 市场风险



44、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三大货币政策工具包括_____。
A: 存款准备金制度
B: 再贴现政策
C: 公开市场业务
D: 汇率调控



45、判断题  南北经济关系脱胎于过去的殖民地与宗主国的关系。_____



46、单选题  下面句子填入划线处时,最恰当的排列顺序是_____。 ______________。牛顿看到成熟的苹果从树上掉下来,研究它坠落的原因,发现了万有引力,开创了物理学的一个新时代;瓦特从水开时蒸汽顶起壶盖的现象中受到启发,发明了蒸汽机。 ①其实,平常的事情往往隐含着极不平常的奥妙 ②每个正常的人都会说话 ③这就像每个人都用两条腿走路一样,极其平常 ④一般人才不会去想它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情 ⑤正因为它太平常了 ⑥谁能够看到并且揭示这个奥妙,谁就能够推动科学的发展
A: ②③⑤④①⑥
B: ②④③⑤①⑥
C: ①⑥②③⑤④
D: ①③②④⑤⑥



47、单选题  下列是我国古代的一些历史文化名人,其中属于两汉时期的是_____。 ①老子②屈原③华佗④孔子⑤李斯⑥孙武⑦张衡⑧董仲舒
A: ①⑤⑦
B: ②⑥⑧
C: ③⑦⑧
D: ③④⑤



48、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被称为准货币的是_____。
A: 现金
B: 非存款性金额资产
C: 银行活期存款
D: 银行定期存款、储蓄存款、外汇存款



49、多选题  我国最早建立的四个经济特区是_____。
A: 深圳
B: 厦门
C: 珠海
D: 汕头
E: 广州



50、判断题  约束理论注重系统改进,短期效果是抓大放小,长期效果是大问题、小问题都没有忽略。_____



51、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不能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况是_____。
A: 年老
B: 疾病
C: 工伤
D: 丧失劳动能力



52、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果取的惩戒措施



53、单选题  甲公司采取欺诈手段与受到欺诈的乙公司订立了一份合同,则该合同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未成立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54、单选题  位于德宏州中国唯一“境内关外”特殊政策的边境贸易区是_____。
A: 姐告
B: 畹町
C: 芒市
D: 瑞丽



55、单选题  以下对商鞅变法成功原因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____
A: 联合旧势力,共同策划改革大计
B: 顺应了历史潮流的发展趋势
C: 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办法
D: 取信于民,得到百姓信任



56、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古典文学体裁分为四类:诗歌、小说、散文、戏曲
B: 小说可以分为:笔记小说、传奇小说、平话小说、章回小说
C: 散文的表达方式有:叙事、游记、说理、抒情
D: 新诗对音韵、句式、对仗上都有一定的规格和要求



5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汽车价格下降,其互补品汽油需求量将增加
B: 货币供给既定,市场利率提高,货币投机需求则相应减少
C: 在企业成本核算中,补偿机器设备无形损耗的折旧费属于可变成本
D: 与汽车、飞机制造业相比,日用小商品制造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



58、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59、判断题  现代社会中大部分信息都是通过语言传递的。_____



60、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过程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劳动过程
B: 价值增殖过程
C: 生产关系的再生产过程
D: 商品价值的形成过程



61、单选题  下列小说人物中,哪一位是《红楼梦》中的人物?_____
A: 孙悟空
B: 史湘云
C: 林冲
D: 诸葛亮



62、单选题  甲男与乙女结婚后,共同购买了一辆汽车和一套房子。关于甲和乙对汽车和房子的所有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汽车和房子都是共同所有
B: 对汽车和房子都是按份所有
C: 对汽车是共同所有,对房子是按份所有
D: 对汽车是按份所有,对房子是共同所有



6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中社会救助范畴的是_____。
A: 自然灾害救助
B: 司法救助
C: 失业救助
D: 孤寡伤残救助



64、单选题  天气预报一般要考虑气温、气压、温度 、风力等因素,这些都是大气层本身变化的结果,只要掌握这些因素,通过 计算机的计算就能准确地预报天气变化的趋势。沙尘暴作为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同样要考虑上述气象因素。据气象学 家分析,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天气、前期干旱少雨、气温回升是形成沙尘暴的必要天气条件。但是,除此之外, “沙尘” 恶魔的现身还需要一些其他特殊条件。悬浮在空气中的沙尘来自地表,地表的情况直接影响沙尘暴的发生。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内容是_____
A: 天气预报要考虑的各种因素
B: 沙尘暴的形成原因复杂且特殊
C: 沙尘暴形成的必要天气条件
D: 沙尘暴是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



65、单选题  1936年红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宣告长征结束,会师于_____,
A: 贵州遵义
B: 陕西延安
C: 湖北武汉
D: 甘肃会宁



66、单选题  “今天你躲猫猫了吗?”云南男子李某因盗伐林木被刑拘,进入公安局看守所后受伤死亡。警方解释说玩“躲猫猫”游戏所致。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并使“躲猫猫”成为2009年第一网络流行语。在网友的质疑声中,云南省委宣传部选出部分网民及社会人士组建“网民调查委员会”全程参与“躲猫猫”事件的调查。此事说明_____。
A: 监督权利是公民最重要的政治权利
B: 网络监督是公民行使监督权的唯一途径
C: 网络监督有利于人民直接行使管理国家的权
D: 网络监督透明度高、影响广,在监督活动中发挥着独特作用



67、单选题  社会救济和弱势人口的救助属于政府的_____。
A: 调节社会分配职能
B: 组织社会保障职能
C: 促进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立职能
D: 提高人口质量职能



68、单选题  我国制订的旨在使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信息计划



69、单选题  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能通过引导和帮助人们自我约束、提升境界、宽容谅解来协调各种利益关系、化解各种社会矛盾。这句话表明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加强党风建设
B: 思想道德建设决定精神文明建设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C: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石
D: 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作风建设



70、单选题  科学共产主义诞生的标志是_____。
A: 英国工人制定《人民宪章》
B: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建立
C: 共产主义者同盟建立
D: 《共产党宣言》发表



71、单选题  经济学的三个基本问题是_____。
A: 分配什么、如何分配和何时分配
B: 生产什么、如何生产和为谁生产
C: 交换沉默、交换多少和何时交换
D: 生产什么、生产多少和何时生产



72、单选题  莎士比亚被誉为“人类文学奥林匹亚山上的宙斯”,他早期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部_____。
A: 阴沉的喜剧
B: 乐观的喜剧
C: 乐观的悲剧
D: 阴沉的悲剧



73、单选题  物理学的发展丰富了人类对物质世界的认识,推动了科学技术的创新和革命,促进了物质生产的繁荣与人类文明的进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
B: 洛伦兹发现了电磁感应定律
C: 光电效应证实了光的波动性
D: 相对论的创立表明经典力学已不再适用



74、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府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相互监督的关系
C: 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D: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75、单选题  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望厦条约》



7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也可以作为行政相对人
B: 国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D: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77、单选题  对后现代文化有一种概括,就是:中心变成了边缘,系统变成了断裂,整体变成了碎片,深度变成了平面,价值变成了虚无。在后现代艺术中,复制取代了原创,操作取代了想象,破碎取代了整体,过程取代了作品。艺术形象完全变成了模型的模型、模仿的模仿。这段文字反映出作者对后现代文化的态度是:_____
A: 欣然认同
B: 不能接受
C: 勉强接受
D: 不置可否



78、单选题  天龙公司与张某因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双方调解后达成调解协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根据调解协议制作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法院制作调解书后,送达时,法院可以采用留置送达



79、判断题  为新中国成立做了筹备工作的会议是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_____



80、单选题  小丽(8岁)父母离异,其父患有精神病,母亲在一次车祸中受伤失去双臂,小丽的祖父母在国外定居,外祖父母在国内身体健康,则谁是小丽的法定监护人?_____
A: 小丽的父亲
B: 小丽的母亲
C: 小丽的祖父母
D: 小丽的外祖父母



81、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什么?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
C: 政治协商制度
D: —党专政制度



82、单选题  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建立起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和形势研判,采取关闭城市活禽市场、规范活禽调运等综合性传染源控制措施,并同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目前,疫情扩散态势已得到遏制。这表明政府履行_____职能。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83、单选题  简报按内容划分,可分为工作简报、会议简报和_____。
A: 长期简报
B: 动态简报
C: 报道简报
D: 典型简报



84、单选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切实落实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放宽市场准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金融服务等领域。这_____。
A: 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的地位平等
B: 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在市场竞争中的地位平等
C: 有利于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D: 有利于使非公有制经济成为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85、单选题  1941年5月毛泽东在延安干部会议上做_____的报告,首次提出实事求是。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D: 《井冈山的斗争》



86、单选题  从文化本身来看,经济利益和道德标准代表着两个不同的角度。一般而言,经济与道德在同一文化格局中被要求共同发展,但现实生活本身变化不定,且人类经济文化又处于极不平衡之中。因此:_____
A: 在追求经济利益与维护道德规范之间常常会发生矛盾
B: 经济目的与道德要求是统一的
C: 人类永远不可能使经济与道德相统一
D: 只要追求合理的经济利益,可以不管这是否符合道德标准



87、单选题  公司犯下下列哪些罪时,实行双罚,即单位处罚金,同时要求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责任人员承担刑事责任?_____。
A: 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
B: 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
C: 挪用公款罪
D: 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



88、单选题  下列对保障房、经济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障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价的住房
B: 经济房是指根据国家住房建筑计划安排建设的住房
C: 廉租房是单位向低收人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
D: 公租房是由政府委托的机构持有户权,向困难家庭租赁的住房



89、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90、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员中国家公派人数逐年增加
B: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员中单位公派人数累计超过7万人
C: 2009-2013年期间全国留学回国人员中国家公派人数平均超过1万人
D: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与留学回国人数之差逐年减少



91、单选题  国际上根据居民家庭中食物支出占消费总支出的比重,用来衡量家庭富足程度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92、多选题  近年来,山东省制定出台了若干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迄今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有_____
A: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B: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
C: 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
D: 山东半岛精品钢基地



93、判断题  管理是一种重要的生产要素,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主要表现为管理者的组织协调和指挥运筹才能,在分配形式上主要有岗位工资制、承包制、年薪制、津贴制等。_____



94、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哪项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95、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地球上的能源中,地热能仅次于太阳辐射能,排在第二位
B: 太阳能、风能、地热、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都是可再生资源
C: 三聚氰胺是一种含氮杂环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做密胺塑料
D: 1纳米等于二十亿分之一米,约为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96、单选题  甲为了杀死乙,举枪向乙射击,第一枪未击中,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甲停止了射击。 甲的行为是_____。
A: 意外事件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97、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当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血液以后,首先侵入血液中的淋巴细胞,破坏人体免疫系统
B: 服用碘片来预防核辐射的原因在于它能减少甲状腺对放射性碘的摄取
C: 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60毫克的驾驶行为即为酒后驾车,60毫克以上认定为醉酒驾车
D: 亚硝酸盐是可以使用的食品添加剂



9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的认识活动包括的基本要素是_____。
A: 认识主体
B: 认识客体
C: 认识工具
D: 认识领域



99、单选题  引用公文应当_____。
A: 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
B: 先引标题,后引发文字号
C: 只引发文字号
D: 只引标题



100、多选题  下列描述中,正确表述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的关系的是_____。
A: 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发展到理性认识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总和
D: 理性认识中包含着感性认识的成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贵州铜仁市人民医院招考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