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中国海洋大学教师招聘模拟题(一)
2023-05-31 22:07: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依据环境的不确定性,可以将组织环境划分为_____。
A: 简单稳定的环境
B: 复杂稳定的环境
C: 简单动态的环境
D: 复杂动态的环境
E: 确定复杂的环境



2、单选题  1939年,毛泽东在哪篇著作中对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主要特点作了具体的分析和论述?_____
A: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D: 《论持久战》



3、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力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检验党的一切执法活动的最高标准是_____。
A: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5、单选题  用于记录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有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6、多选题  刑事强制措施的种类有:_____
A: 拘留
B: 取保候审
C: 监视居住
D: 逮捕



7、单选题  某图书馆复印室复印图书、报刊资料,由私人自费订购,该行为属于_____
A: 为个人学习、研究、使用他人已发表的著作
B: 提供科研成果,为教学、科研服务
C: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传播其作品
D: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



8、公文写作  A市物价局等关于调整本市原料奶收购基本价格的通知A价督(2013)003号 本市所有生产、收购、加工原料奶的企业或单位: 按照市物价局成本调查组《关于本市原料奶生产成本情况的报告(A价成调〔2012〕16号)》核算的原料奶生产成本,在综合研究各方面情况的基础上,调整本市原料奶收购基本价格。具体通知如下。 (一)本市原料奶(含脂率3.2%,含蛋白率2.95%)收购基本价格由每公斤3.42元调整为3.59元。 …… (五)本通知自2013年1月1日起执行。适用范围为本市所有生产、收购、加工原料奶的企业或单位。 特此通告 A市物价局(公章)A市农业委员会(公章) 二O一三年四月一日



9、多选题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_____。
A: 包括东营市、滨州市以及潍坊寒亭区、寿光市、昌邑市,德州乐陵市、庆云区,淄博高青区和烟台莱州市,共涉及6市、19个县(市、区)
B: 北邻京津冀,面向渤海湾和莱州湾,与天津滨海新区、辽宁沿海经济带隔海相望
C: 是我省对接滨海新区和京津冀都市圈的前沿和枢纽地带
D: 是环渤海“一带两翼”的重要区域



10、单选题  事业单位现行的_____对应管理岗位中六级职员岗位。
A: 科级副职
B: 科级正职
C: 处级副职
D: 处级正职



11、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12、判断题  民商法、经济法、刑法、行政法所调整的社会关系存在着交叉和重叠。_____



13、单选题  17—18世纪是资产阶级思想文化解放的重要时期,中外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思想解放。关于这一时期的著作,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洛克在其著作《政府论》中,首次提出了立法、司法、行政“三权分立”的思想
B: 法国启蒙思想家卢梭在《社会契约论》中,提出了人民主权、天赋人权的学说
C: 顾炎武在其著作《日知录》中,萌发了对君权的怀疑
D: 黄宗羲在政治专著《明夷待访录》中提出了反对封建君主专制的思想



1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解释了_____规律,世界发展史和社会实践都证明了它的基本原理完全正确。
A: 人类改造客观世界
B: 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运动
C: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
D: 人类改造自然界



15、多选题  下列关于意见写作表达正确的有_____。
A: 意见标题可以省略发文机关
B: 意见标题可在文种名称前加上“若干”“几点”“指导”等文字
C: “以上意见如无不妥,请批转有关部门执行”可作为意见的结语
D: 对某些重要问题指出自己的看法和处理办法供上级决策参考,应用报告行文而不宜用意见行文



16、单选题  “863计划”是_____而设立的。
A: 为了提高我国的高技术水平
B: 为了提高我国的基础科学研究能力
C: 为了提高高等教育教学水平
D: 为了解决目前频繁爆发的污染问题



17、多选题  小张遗失同学小王手机一部,价值人民币400元。小赵替小张赔偿小王400元,并对小张说替你赔偿手机的钱就算送给你了。”小张表示以后用零花钱还给小赵。后来小张还了小赵200元。某天两人交恶,小赵要求小张偿还自己200元钱,小张则以小赵送自己400元为由要求小赵返还自己200元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赵应还给小张200元
B: 小赵不必返还小张200元,小张也不必再还小赵200元
C: 小张应再还小赵200元
D: 小赵应退还小张200元及银行存款同期利息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技术革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技术革命使人类进人到自动化、信息化时代
B: 信息产业的发展与信息技术的发展及革命密切相关
C: 信息技术革命使信息产业从传统产业中独立出来,成为一种新的产业
D: 20世纪30年代开始的信息技术革命以计算机技术为代表



19、单选题  领导的首要构成要素是_____。
A: 经验
B: 权力
C: 营造组织气氛,建构组织文化
D: 对人的理解和激励



20、单选题  “杜能圈”是以城市为中心,围绕城市呈_____分布。
A: 轴型状
B: 放射型状
C: 同心圆状
D: 散射型状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既是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_____
A: 劳动
B: 纳税
C: 守法
D: 选举



22、单选题  政府为公众服务的服务性特点,首先表现在_____。
A: 公平性
B: 平等性
C: 非盈利性
D: 普遍性



23、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地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24、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的运算器、控制器及内存储器的总称是_____。
A: 计算机辅助教育
B: 计算辅助测试
C: 计算机辅助设计
D: 计算机辅助管理



25、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为巩固人民政权,采取了哪些措施?_____ ①召开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宪法 ②镇压反革命,肃清暗藏的反革命势力 ③进行抗美援朝运动,保卫国家安全 ④解放全国领土,彻底摧毁国民党统治机构,建立各级地方人民政权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26、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的最主要职能是_____。
A: 组织指挥职能
B: 知人善任职能
C: 科学决策职能
D: 协调监督职能



27、多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发现最早的陶制横吹管乐器不是_____。
A: 笛
B: 箫
C: 坝
D: 竽



28、单选题  物联网通过信息传感设备将各种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实现物品的自动识别、定位、跟踪、控制和信息的互联、共享。近年来,物联网技术发展迅速,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经济和社会生活。这说明:_____ ①人们能够根据事物固有的联系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②联系具有普遍性,万事万物之间的联系多种多样 ③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主观愿望创造事物之间的联系 ④人为事物的联系因具有“人化”的特点而具有主观性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②
D: ③④



29、单选题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这是因为_____。
A: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比普通法律更为严格
B: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最根本的问题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是普通法律的立法基础



30、判断题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明令撤销的公文都应该作销毁处理。_____



31、单选题  关于刚性管理、柔性管理的理解,以下_____是正确的。
A: 柔性管理的基础是组织权威,所依靠的主要是组织制度和职责权力
B: 刚性管理中管理者的作用主要在于启发、引导和支持
C: 柔性管理的基础则是基于员工对组织行为规范的认知、理解与内化
D: 柔性管理中管理者的作用主要在于命令、监督与控制



32、单选题  言语理解与表达:本题包含一段话,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注意:答案可以是完成对所给文字主要意思的提要,也可能是满足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H7N9怎么出来的?事前我们没有人知道H7N9,是因为有专家说在一些重症肺炎病人的标本检测中,发现了“H7N9”新型病毒。相信他的出发点是说“本来这种病毒只在禽类身体上存在,现在人也被感染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在人群中的传播,特别是大规模传播。因为这种标 本的采取多数是在重症肺炎病人取得的,所以发现了若干例被感染病人(我想他们检测的可能 不只这11例病人,可能有阴性的吧?)。因为明确了这些病人H7N9的感染,因此他们的病死率非常清楚——4/11。但是,这个数字既不能代表全部被感染病人的病死率,也不能说明其传染性。病人是散发的,筛查是局限的。你被感染的可能性有多大?上文作者认为H7N9不会大规模传播的理由是_____。
A: 因为“H7N9”是一种新型病毒
B: 发病的人少而且死亡的比例高
C: “H7N9”只会在禽类身体上传播
D: 病人是散发的,筛査是局限的



33、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34、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大_____
A: 出席会议代表的过半数通过
B: 出席会议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
C: 全体代表的过半数通过
D: 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



35、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国家之间的竞争更多的将是科技力量的竞争,归根到底是_____。
A: 经济实力的竞争
B: 人才的竞争
C: 军事实力的竞争
D: 政治实力的竞争



36、单选题  藏羚羊是我国西藏高原地区特有动物,人们对藏羚羊保护的目的是_____。
A: 保护可可西里的植被
B: 保护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C: 保护遗传的多样性和物种的多样性
D: 防止外来物种的入侵



37、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第三产业?_____
A: 建筑装饰业
B: 邮政业
C: 水利管理业
D: 铁路运输业



38、单选题  据报道,由于人类不加节制的活动,导致环境污染,资源枯竭,人类正面临着一系列的生态灾难。这一事实告诉我们_____。
A: 要尊重客观事实,按规律办事
B: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客观规律
C: 认识和利用规律必须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D: 实践具有客观性、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3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村村委会在村民会议上提交了修建学校的经费筹集方案
B: 乙村村委会与村民李某签订山林承包合同,承包期为l0年,到期后,村委会又将山林承包给该村村民赵某
C: 丙村有一座石灰矿,丙村村委会组织该村村民成立丙村经济合作社,以经济合作社的名义申请石灰矿的采矿许可证
D: 丁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3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王某,张某和黄某分别获得选票120票、l00票和80票,因而王某当选



40、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中,不属于民法的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刘某之间签订的旧电脑买卖合同关系
B: 某税务机关与自然人张某之间的税款征收关系
C: 中国公民王某与日本公民李某缔结的婚姻关系
D: 自然人肖某因违章驾驶将赵某撞伤所构成的侵权赔偿关系



41、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42、判断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以及其他行使行政职权的组织,而不能是个人。_____



43、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44、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作家_____的第一部大型浪漫主义小说。
A: 雨果
B: 大仲马
C: 福楼拜
D: 巴尔扎克



45、单选题  在邓小平理论中,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先要弄清楚的首要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是姓“资”还是姓“社”的判断标准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46、判断题  我国的国家机构中包括国家主席。_____



47、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流通中货币量超过实际需要量所引起的_____的经济现象。
A: 货币贬值、物价下降
B: 货币增值、物价上涨
C: 货币贬值、物价停滞
D: 货币贬值、物价上涨



48、单选题  某图书馆复印室复印图书、报刊资料,由私人自费订购,该行为属于_____。
A: 为个人学习、研究、使用他人已发表的著作
B: 提供科研成果,为教学、科研服务
C: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传播其作品
D: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



4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少年期学生记忆发展规律?_____
A: 从无意记忆到有意记忆的发展
B: 从意义记忆到机械记忆的发展
C: 从形象记忆到抽象记忆的发展
D: 记忆范围不断扩大



50、单选题  明清之际,江南出现了“妇女半边天”的说法,显示江南妇女的家庭地位日益重要。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通俗文化盛行,社会日益开放,妇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因而提高
B: 高产作物大量引进,生活水平的提高,改善了妇女地位
C: 棉纺织业兴起,家庭手工业成为家庭经济的重要收人
D: 经世致用思想的出现,推动了社会观念的根本变化



51、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能成为证人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
B: 年幼的人
C: 刑满释放人员
D: 完全丧失辨认能力的精神病人



52、单选题  邓小平认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发展太慢也不是社会主义,平均主义不是社会主义,两极分化也不是社会主义。发展生产,增加人民收人,最终是为了实现_____。
A: 祖国的繁荣富强
B: 共产主义
C: 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
D: 社会经济的发展



53、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54、单选题  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们要全面贯彻和深刻理解中央精神
B: 昨天,我们三个学习小组的成员都参加了会议
C: 陈局长在大会上说,公职人员必须加强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
D: 近几年来王老师几乎无时无刻不忘搜集,整理民歌,积累了大量的资料



55、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代表。_____



56、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中属于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公务员的职务行为受法律保护



57、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58、单选题  认为某种具体物质是世界本原,这种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机械唯物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59、单选题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最好的结合点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实行股份合作制度
C: 实行企业的联合
D: 实行股份制



60、单选题  我国政府履行职能最重要的手段是_____。
A: 法律手段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其他手段



61、单选题  下列城市有“锦城”之称的是_____。
A: 成都
B: 苏州
C: 广州
D: 杭州



62、单选题  获得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是_____。
A: 张存浩
B: 于敏
C: 吴文俊
D: 程开甲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每一个新的社会制度固有的根本任务
B: 它是不体现社会制度属性的范畴
C: 它是每一个新的社会制度固有的历史使命
D: 它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64、单选题  恩格斯提出的哲学基本问题的重要方面是_____。
A: 思维对存在的能动作用问题
B: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的问题
D: 思维能否正确反映存在的问题



6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事实行为的是_____。
A: 某交警大队将发生事故的车辆拖走
B: 某县人保局举行歌咏比赛
C: 某市税务局为建办公大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工程承揽合同
D: 某区公路局对主要干道进行养护



66、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国家根本法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的法律是_____。
A: 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组织法
B: 宪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67、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的活的灵魂是群众路线。_____



68、单选题  在动物饥饿或者冬眠时,能量物质消耗的顺序是_____。
A: 蛋白质-糖类-脂肪
B: 糖类-脂肪-蛋白质
C: 脂肪-糖类-蛋白质
D: 脂肪-蛋白质-糖类



69、单选题  既要重视物质财富,也要重视精神财富;既要重视个人财富,更要重视社会财富。财富来自社会,也要回归社会。所以我们应当通过分配制度的改革,来清除财富观中的拜金主义、利己主义,让财富成为全体成员共享的物质与精神盛宴。 对这段话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同类型的财富都需得到应有的重视
B: 社会财富应让全体社会成员平等享用
C: 改革分配制度有利于建立正确的财富观
D: 社会性是各种类型财富共有的重要特征



70、多选题  总结分析石家庄市2013年工作,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不合理,资源利用粗放,传统产业比重较大的问题依然突出
B: 创新能力不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支撑作用还不够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高,部分企业经营困难
C: 大气污染严重,生态环境改善任务十分艰巨
D: 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一些部门和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差,群众不满意的问题依然存在



71、单选题  每个人所承担的税负应与他从公共产品中获得的利益相一致。这是强调税收制度的_____。
A: 受益原则
B: 能力原则
C: 效率原则
D: 经济原则



7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通过的时间是_____。
A: 1949年10月
B: 1951年10月
C: 1954年9月
D: 1956年9月



73、多选题  我国经济结构调整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不合理,地区发展不协调
B: 国民经济整体素质不高,国际竞争力不强
C: 城镇化水平比较低
D: 国有经济比例过大



74、单选题  关于数码技术,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相比模拟技术,数码技术抗干扰性好,保密性强,更便于长期存储
B: 数码技术是一项与电子计算机相伴相生的科学技术,它的实现必须借助电子计算机
C: 数码技术应用广泛,我们常用的电视机、数码相机、U盘、MP3等都是数码产品
D: 数码技术之所以被称为数字技术,是因为它的核心内容就是把一系列连续的信息数字化



75、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住房
B: 河流
C: 义务教育
D: 安全的交通环境



76、多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象的有_____。
A: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 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 人民法院甲与被告人乙的审判关系
D: 税务机关丙与建筑公司丁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77、单选题  近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之所以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因为中国共产党_____。
A: 具有依法治国的执政能力
B: 长期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
C: 实现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繁荣
D: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78、单选题  搞好生态文明建设,将大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下列几种说法,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一组是_____ ①保持青藏铁路沿线冻土和植物生长环境的稳定 ②国家加大对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的力度 ③引进稀缺动植物,以促进物种多样化 ④为了扩大耕地,大量开发利用沼泽地 ⑤把部分污染严重的企业建在偏远地区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⑤
D: ③④



79、单选题  “这一制度打破了以往世家大侯垄断选官的局面,使各阶层人士能更广泛地参与到国家政权中,既选拔了优秀的人才,又稳固了政权的统一”,材料中的“制度”是指_____。
A: 科举制
B: 郡县制
C: 三省六部制
D: 九品中正制



80、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 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81、单选题  关于我国区域开放,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经济特区的成立按先后顺序分别为:深圳、珠海、汕头、海南、厦门
B: 开放的沿江和内陆省会城市横贯我国东、中、西三大经济带
C: 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对外开放主要是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和大力发展加工贸易的出口部门
D: 厦门经济特区首次开放了服务业



82、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按照_____的原则进行,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
A: 宏观调控,分级管理
B: 分类指导,统一规划
C: 科学合理,精简效能
D: 宏观调控,因地制宜



83、单选题  1949年,以美国为首的15个西方国家成立了_____,对社会主义国家实施经济封锁。
A: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华盛顿委员会
D: 巴黎委员会



84、单选题  中国现代诗歌创作中,对郭沫若影响最大的德国诗人是_____。
A: 拜伦
B: 雪莱
C: 普希金
D: 海涅



8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的特征的是_____。
A: 决策主体的特定性
B: 决策内容的广泛性
C: 决策的程序性
D: 决策的权威性



86、公文写作  【案例一】 材料1: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非公有制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已经成长为我国生产力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国进民进”“国强民也富”的生动局面。30多年来,我国约有70%的技术创新,69.5%的国内发明专利和80%以上的新产品来自中小企业,其中95%以上是非公有制企业。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在“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方面,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材料2:每到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清欠总会引发社会热议。有老板曾用秘鲁币冒充欧元给农民工发工资,令老实的农民工受骗上当;也有房地产商有钱斥巨资请香港明星出席楼盘庆典,却拖欠几千名农民工的薪水,以致百名农民工“下跪讨薪”。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人社部、公安部、住建部等10部门联手,从2013年11月20日起,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截至2014年1月15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共为150.29万农民工补发被拖欠工资及赔偿金108.87亿元。 【案例分析】 1.试分析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什么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2.非公有制企业在取得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严重侵犯职工权益的现象。政府应如何维护和保障非公有制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87、单选题  下列争议适用《劳动法》的是_____。
A: 王某雇佣下岗职工李某照顾自己患病的母亲,李某与王某就报酬问题发生争议
B: 在校生陈某假期到公司勤工俭学,陈某与该公司就工资发生争执
C: 某企业工会主席与该企业就年休问题发生争执
D: 某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与该分公司或分红发生争执



88、单选题  公文主题词标引顺序为_____
A: 类属词、类别词、文种
B: 文种、类别词、类属词
C: 类别词、类属词、文种
D: 类属词、文种、类别词



89、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之一是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这是因为_____。
A: 中国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内部没有民主制度,外部没有民族独立
B: 中国的民主革命实质是农民革命和农民战争,农民是革命的主力军
C: 中国革命的敌人是强大的,在城市占优势,而在广大的农村比较薄弱
D: 中国经济以地业经济为主,便于在农村实行“工农武装割据”



90、单选题  在为学(不管学什么)的道路上,__来说,并不存在可以__的“捷径”;但是,我们却__避免或者少走弯路。这就需要有人给初学者指点门径,告诉他们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步骤。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般 一蹴而就 应该
B: 目前 一帆风顺 能够
C: 总体 平步青云 尽量
D: 客观 唾手可得 必须



91、多选题  关于宪法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宪法规定的是国家的根本制度和任务
B: 宪法具有最髙法律效力
C: 宪法的制定要通过特定的程序
D: 宪法的修改要通过特定的程序一



92、单选题  根据材料可以推断出设置验证码的作用是_____。
A: 防止票贩子破坏购票秩序和规则
B: 破解垃圾邮件的程序
C: 防止用户使用特定程序自动注册、尝试登陆、灌水等操作
D: 区分人和计算机



93、单选题  现代心理学研究认为,当一个人感到烦恼、苦闷、焦虑的时候,他身体的血压和氧化作用就会降低,而当他心情愉快时整个新陈代谢就会改善。根据这段文字我们知道:_____
A: 人们可以通过调节心情来调节血压
B: 心情好坏与人的身体健康存在密切关系
C: 血压和氧化作用降低说明该人心情不好
D: 只要心情愉快就可以改善整个新陈代谢



94、单选题  到2020年,我国建设基本医疗卫生的目标是_____。
A: 形成和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
B: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C: 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
D: 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95、单选题  《宪法》第一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条规定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政体
C: 议事原则
D: 国家结构形式



96、单选题  将A、B、C三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12分钟可以灌满;将B、C、D三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15分钟可以灌满;将A、D两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20分钟可以灌满。如果将A、B、C、D四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需多少分钟可以灌满?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97、判断题  从地域上讲,我国把150座以上的客机称为大客机。而国际体系一般习惯把300座以上称为大客机。_____



98、单选题  地球上的南北回归线是_____。
A: 热带与温带的分界线
B: 低纬与高纬的分界线
C: 温带与寒带的分界线
D: 极昼与极夜的分界线



99、单选题  在孙中山的思想中,“平均地权”、“节制资本”属于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100、单选题  阿Q和一切不朽的文学典型一样,是说不尽的。不同时代、不同民族、不同阶级、不同文化程度的读者从不同的角度、侧面去解读它,甚至同一个读者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对它都会有不同的理解。这些不同的解读和理解构成了一部阿Q接受史,这部接受史没有终结,也永远不会终结。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不符的是:_____
A: 阿Q的形象随着时代发展不断丰富
B: 对阿卩的解读是个常说常新的话题
C: 对阿Q的解读与读者自身阅历有关
D: 未来的人们对阿Q会有更新的解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阿拉善盟委党校(行政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