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31 22:09: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下列即属于公民基本权利又属于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选举
B: 赡养
C: 受教育
D: 服兵役



2、单选题  有的尘埃在一定条件下会发生爆炸,这种现象被称作“尘炸”。能够产生“尘炸”的物质有粮食粉尘、砂糖、奶粉、金属粉末等。物质爆炸的速度与反应物质的颗粒大小有关。易爆尘埃分散得越细,颗粒越小,它的表面积就越大,接触空气、吸附的氧分子也就越多,反应性能就越活泼。此外,易爆尘埃的颗粒越细,浓度越大,它所产生的爆炸力就会越强。产生“尘炸”的诱因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摩擦冲击以及电器设备或静电产生的火花。 下列对“尘炸”现象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砂糖、面粉、铁粉、奶粉等都是能产生“尘炸”的物质
B: 易爆尘埃分散得越细,颗粒越小,产生“尘炸”的可能性就越大
C: 颗粒越大,尘埃的浓度就越大,“尘炸”的威力也越大
D: “尘炸”最主要诱因是摩擦冲击、电器设备或静电产生的火花



3、单选题  下列关于“露”的说法,最准确的是_____。
A: 露水像雨水一样,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B: 露水是在空气清新的早上形成的
C: 露水是由于草木等温度下降,使大气低层的水蒸气凝结而成
D: 水蒸气凝结在空气中的尘埃上形成雾,雾因重力下降到草木上而形成露



4、单选题  坚持_____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领导核心和依靠力量。
A: 以人为本
B: 改革开放
C: 民主法治
D: 在党的领导下全社会共同建设



5、判断题  办事公道是企业有效管理的前提条件。_____



6、判断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_____



7、多选题  决策中心理压力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趋避冲突
B: 单避冲突
C: 双趋冲突
D: 双避冲突



8、判断题  社会给予个人的满足是人的价值的最主要体现。_____



9、单选题  宇宙大爆炸理论是现代宇宙学中最有影响的一种学说。它的主要观点是认为宇宙曾有一段从热到冷的演化史。按照最新的研究成果,这种学说最早是由_____建立的。
A: 爱因斯坦
B: 伽莫夫
C: 普朗克
D: 霍金



10、判断题  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人,都有作证的义务。但是生理上、精神上有缺陷或年幼者不能作证。_____



11、单选题  失业保险提供帮助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现金
B: 实物
C: 安排就业
D: 职业培训



12、单选题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具备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市场才能合理配置资源。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规范市场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形成以道德为支撑、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
B: 凡不符合市场准人规则的企业、商品均不允许进入市场
C: 国家的宏观调控
D: 禁止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主义、非法垄断及其他非法竞争行为



13、单选题  甲欲将其房屋出售给乙,双方准备签约,丙与甲素有怨仇,为破坏其卖房计划,丙找到乙表示有条件更好的房屋出售给乙,乙于是放弃购买甲的房屋。此后,由于根本没有房屋,丙借故终止与乙磋商。不料此时房屋价格大涨,乙因此遭受重大损失。丙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约应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B: 恶意磋商,应当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C: 阻碍他人交易,应承担刑事责任
D: 不当商业行为,但不承担民事责任



14、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15、判断题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兴旺、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_____



16、单选题  番茄红素主要存在于西红柿的果实中,科学证明,番茄红素可以有效防治因衰老、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各种疾病。烹饪西红柿时,能够使人体最大限度摄取番茄红素的做法是_____
A: 水煮后喝汤
B: 蒸煮后直接食用
C: 过油炒菜食用
D: 凉拌食用



17、单选题  马克思回答人的本质问题的立足点是_____。
A: 人的社会关系
B: 自然属性
C: 人类的共同利益
D: 人的自身需要



18、单选题  某镇政府向县建委申请在某大桥桥头修建大楼应用_____行文。
A: 决议
B: 通知
C: 函
D: 意见



19、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经济增长过快与地区经济差距不断扩大之间的矛盾。_____



20、判断题  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是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_____



21、单选题  技术进步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进行设备更新
B: 增加产品数量
C: 进行技术改造
D: 提高经济效益



22、单选题  最基本的民事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专利权
B: 财产所有权
C: 著作权
D: 名誉权



2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2008年以来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B: 2008年以来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C: 2008年以来普通髙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D: 2008年以来普通初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24、判断题  继承开始的时间为被继承人自然死亡。_____



25、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领导群体决策代表了领导集体共同的意志
B: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参与决策
C: 领导群体决策不是领导个人拍板决策
D: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决策



26、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政党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C: 中国政党制度的特点是共产党执政,民主党派轮流参政
D: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27、单选题  —般情况下,对固体粉末或纤维,当其有一维尺寸小于_____时,即达到了纳米尺寸,即可称为所谓“纳米材料”。
A: 1nm
B: 10nm
C: 50nm
D: 100nm



28、单选题  无因管理指没有法定的义务或约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利益遭受损失,自愿管理他人事务或为他人提供服务的行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无因管理的是:_____
A: 张某养的10只山羊突然带回来一只成年母羊。张某在村里问了一圈,也没找到谁家丢了母羊,只好在自家圈里先养着
B: 快递员王某为提高投递效率,主动增加成本向客户发送短信,提前通知投递时间
C: 程某正在图书馆自习,突然旁边的女生和他说了句“这位同学,我有急事要出去一趟,书包麻烦你看一下”,便将书包留在桌子上匆匆跑走了
D: 放学了,小敏的妈妈迟迟没有过来接小敏,电话又联系不上,叶老师一直陪小敏等着



29、多选题  下列哪些作品为屈原所作?_____
A: 《离骚》
B: 《左传》
C: 《天问》
D: 《九歌》



30、单选题  文中“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属于_____。
A: 引述用语
B: 过渡用语
C: 开端用语
D: 经办用语



31、单选题  从已知的一般性或普遍性的原理、结论而推出个别或特殊的原理结论这运用的思维方法是_____。
A: 归纳
B: 分析
C: 演绎
D: 综合



32、公文写作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总目标必须坚持哪五大原则?(5分)



33、判断题  仲裁庭处理人事争议案件,一般应在仲裁庭组成之日起60日之内结案。_____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学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管理的对象一般包括人、财、物、时间、信息五大要素
B: 管理具有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四大职能
C: 在被管理人员确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即管理幅度越大,则管理层次越多
D: 组织文化是管理精神世界中最核心、最本质的东西



35、单选题  下列属于化合物的是_____。
A: 钛
B: 黑火药
C: 小苏打
D: 空气



36、单选题  保守单位秘密属于职业道德要求规范中的_____。
A: 办事公道
B: 遵纪守法
C: 坚持真理
D: 团结协作



37、多选题  清退保密文件时,不正确的做法有_____。
A: 复制原文
B: 按平件清退
C: 按原文标注密级处理
D: 摘录文件内容



38、判断题  在签收公文时,对收到的公文应当逐件清点,核对无误后签字或盖章,但暂不需要注明签收时间。_____



39、单选题  李某将捏造王某与女同事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的材料印成传单发放,李某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婚姻自主权
B: 肖像权
C: 隐私权
D: 名誉权



40、单选题  炫耀的目的,都是希望在某个层次上获得成功,如某人确有钱财,确实美貌,确有文才,有口才,那你就炫耀吧,用现在一个词儿:展示。你总能获得局部成功。但成本太大,别人在认可你的同时,也要剥夺你本来具有的一些别的美德,比如稳重,比如谦虚。世人总是心照不宣地认为,看他那个讨厌劲儿啊!由上述文字可推知,“炫耀”是:_____
A: 施展的舞台
B: 成功的催化剂
C: “双刃剑”
D: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41、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当中,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
B: 劳动价值论
C: 剩余价值学说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42、单选题  公文用纸张规格一般为_____。
A: A3
B: A4
C: B4
D: B5



4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统筹兼顾
C: 发展
D: 科学筹划



44、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思路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推行多样化的分类管理
D: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45、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运动性
B: 客观实在性
C: 不可分割性
D: 时空性



46、判断题  非正式沟通不受组织监督,是由组织成员自行选择途径进行的。_____



47、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的执行措施中,可对行政机关采取的是_____。
A: 司法建议
B: 查封
C: 扣押
D: 划拨



48、单选题  下列行政机关不属于民族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B: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C: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D: 梨树县叶赫满族镇人民政府



49、判断题  利息率在零和平均利润率之间波动。_____



50、单选题  正确的授权并不是全权放任、撒手不管,而是保留着某种控制程度的授权,这体现了行政授权的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权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51、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4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_____规定,分析研究2013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制定这方面的规定,指导思想就是从严要求,体现从严治党。
A: 五项
B: 六项
C: 七项
D: 八项



52、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增长
B: 供给减少
C: 需求增长
D: 需求减少



53、多选题  下列有关会议的文书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通知
C: 会议简报
D: 会议纪要



54、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在收到某省交通运输厅询问公路养护部门性质的请示后,经与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部门研究,明确公路养护部门为事业单位性质,并正式答复该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应该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批示
B: 回复
C: 通知
D: 批复



55、单选题  像《红楼梦》这样的经典名著,在世界文学史中是可以陈列满满一个艺廊的。我国的古典诗文,从诗三百、楚辞,到李、杜,到龚自珍,小说从“四大奇书”,到《聊斋志异》《儒林外史》;外国的名著,从荷马史诗到莎士比亚的戏剧,从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到托尔斯泰的《复活》,再到卡夫卡的《变形记》……大都是一座座永难挖掘尽的精神矿藏,其历史的深度和文化反思的力度,特别是它们永恒的艺术魅力与文化底蕴,值得我们和我们的后人反复品味。 下列对经典名著成为精神矿藏的原因,理解最肤浅的一项是_____。
A: 在世界文学史中是可以陈列满满一个艺廊的
B: 具有历史的深度和文化反思的力度
C: 拥有永恒的艺术魅力
D: 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



56、单选题  在对公众风险评估的研究中发现了一个特殊的地域差异现象,即处于风险事件中心地带的民众对风险事件的认知反而低于外围民众的风险认知,这种现象称为心理台风眼效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心理台风眼效应是_____。
A: 火灾时,从公寓逃生的住户比当时不在公寓的住户对由此损失的财产感到更坦然
B: 在流感疫情严重地区的居民比其他地区居民更注重勤洗手
C: 住在核电站附近的居民比离得远的居民对核电站的担忧更小
D: 火山频发地区的居民购买意外保险的人数比其他地区更高



57、单选题  在工作中防止“过”或“不及”的关键在于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认识事物的量
C: 确定事物的质
D: 把握事物的度



58、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该书人的自称



59、多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同形而上学唯物主义分歧在于主张_____。
A: 世界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
B: 世界是运动发展的,还是静止的
C: 事物是普通联系的,还是孤立存在的
D: 社会发展是有客观规律,还是没有客观规律



60、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并明确了_____战略支点。
A: 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
B: 发展海洋经济
C: 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D: 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6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_____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16周岁
B: 17周岁
C: 18周岁
D: 19周岁



62、单选题  发散思维是指沿着不同的方向、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从多方面寻找答案的思维模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太可能属于发散思维的是_____。
A: 周芬认为自己在公司付出的努力比别人多,应该得到比别人更多的报酬
B: 某房地产开发商在新建小区修建屋顶花园,以增加绿化面积,减少占地,改善环境,净化空气
C: 莱特兄弟从蜻蜓飞行的身上受到启发,发明了飞机
D: 司马光为了救出掉进缸里的小孩,举起石头砸破了水缸



63、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突出抓好的重点方面是_____。
A: 全面深化以农村税费改革为重点的综合改革
B: 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事业
C: 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D: 整治村容村貌



64、单选题  这些年,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不断曝光:网络购物、电视购物成了投诉热点;问题汽车的全球召回……消费者的安全感屡受打击。央视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往往成为消费者的倾诉会,将不法商家和企业拎出来在荧屏上示众。目前在消费领域,不慎被坑蒙拐骗、误买了假冒伪劣商品的绝大多数消费者往往选择忍气吞声,而一些选择投诉的消费者也常常碰壁。据此,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至今在一些行业和地方仍很淡漠
B: 消费者维权机制还很不健全
C: 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措施应日渐增强,并将这些措施制度化、常规化
D: 一旦有的企业出了质量事故,为了保护利税大户和经济发展,地方政府应出面保护企业



65、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说,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是一种_____。
A: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66、判断题  准确是公文语言的基本特点和第一要求,这就要求公文的语言必须准确无误,不得使用模糊语。_____



67、单选题  机器人:是一种自动化的机器,所不同的是这种机器具备一些与人或生物相似的智能,如感知能力、规划能力、动作能力和协同能力;是一种具有高度灵活性的自动化机器。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是机器人?_____
A: 自动化生产线上的机器
B: 一种人型的能用几种语言问好的机器
C: 一种会参加足球赛踢球的机器
D: 一种外观像人的机器



68、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和所要建立和推行的基本的制度是_____。
A: 雇佣制度
B: 招聘
C: 聘用
D: 启示



69、单选题  下列对“五伦”“五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传统的“五伦”是君臣、父子、兄弟、朋友、夫妻
B: 传统的“五伦”曾经主宰中国社会的伦理精神3000多年
C: 传统的“五常”是仁义礼智信
D: “新五常”是爱、诚信、责任、正义、宽容



70、单选题  统计显示,对人的健康威胁最大的三种慢性疾病,按其在人口中的发病率排列,依次是乙型肝炎、关节炎和髙血压。其中,关节炎和髙血压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而乙型肝炎在各个年龄段的发病率没有明显的不同。我国人口的平均年龄在1998年至2010年之间,将呈明显上升态势而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依题意,下列哪项结论最为恰当?_____
A: 到2010年,发病率最髙的将是关节炎
B: 到2010年,发病率最高的将仍是乙型肝炎
C: 到1998年至2010年之间,乙型肝炎患者的平均年龄将增大
D: 到2010年,乙型肝炎的老年患者将多于非老年患者



71、单选题  近年来,一些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国家机关中担任特邀监察员、廉政监察员、教育督导员等。这一措施_____。
A: 强化了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扩大了公民依法行政的权利
C: 加强了民主监督的力度
D: 提高了政治协商的能力



72、单选题  “一国两制”设想的提出,最早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_____
A: 台湾
B: 香港
C: 澳门
D: 南海诸岛



73、多选题  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极端不平衡是近代中国国情的一个突出方面,这是由于近代中国_____。
A: 是多个帝国主义国家支配的半殖民地
B: 是受某一个帝国主义国家直接统治的殖民地
C: 实际上长期处于军阀分裂割据的状态
D: 是一个大国



74、多选题  根据2014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奋斗目标,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_____方针,完成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A: 小康提速
B: 发展升级
C: 绿色崛起
D: 实干兴赣



75、单选题  奴隶制作为最惨无人道的压迫制度,其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剥削奴隶
B: 根本不把奴隶当人看
C: 把战俘作为奴隶
D: 给奴隶套上无形的精神枷锁



76、单选题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划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B: 意识和物质的辩证关系
C: 物质能否正确地反映意识
D: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77、单选题  4G网络理论上能够以_____的速度下载,比目前的拨号上网快200倍。
A: 100Mbps
B: 1000Mbps
C: 10000Mbps
D: 100000Mbps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债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债可以无限制发行
B: 国债可以随意提前支取
C: 国债利息收入属于劳动所得
D: 国债是一种低风险的债券



79、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80、单选题  在经济稳定增长时期,实行旨在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政策,被称为_____财政政策。
A: 扩张性
B: 紧缩性
C: 中性
D: 自动稳定



81、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穿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82、多选题  激光的特点有_____。
A: 单色性好
B: 亮度高
C: 方向性强
D: 无伤害性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奥运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31届奥运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B: 奥运会每四年举行一次
C: 奥运会现在已经成为了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D: 为了宣布奥林匹克精神、鼓励参赛运动员,将“更快、更高、更强”作为奥林匹克格言



84、判断题  中央军委领导全国武装力量,它有权决定战争和和平等有关国家政治生活的重大问题。_____



85、多选题  下列构成行政行为撤销的条件有_____。
A: 行政行为合法要件缺损
B: 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法律已废止
C: 行政行为不适当
D: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无继续实施的必要



86、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人的认识不仅反映客观世界,而且能通过实践改变世界
B: 客观世界是人的认识的创造物
C: 数学和逻辑是人的理性的自由创造
D: 认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87、单选题  公文质量在文字表达方面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科学性强
B: 结构严谨
C: 语言精准
D: 行文规范



88、单选题  作者身份不明的作品,由作品原件的_____行使除署名权以外的著作权。
A: 持有人
B: 使用人
C: 保管人
D: 所有人



89、单选题  在南宋后期,水转大纺车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纺纱机械,其工作原理主要是根据_____。
A: 能量守恒定律
B: 杠杆原理
C: 万有引力定律
D: 惯性定律



90、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最广泛应用于_____领域。
A: 工业生产
B: 农业生产
C: 服务业
D: 制造业



91、单选题  设置“市长电话”沟通市民和市长之间的联系,通过电话将有关问题直接反映给市长。这种做法主要体现出我国公民享有批评建议权的具体保障制度中的_____。
A: 信访举报制度
B: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C: 舆论监督制度
D: 揭发检举制度



92、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_____最终成果的总和。
A: 经济活动
B: 生产活动
C: 社会生产
D: 社会再生产



93、单选题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以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但不得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吊销营业执照
D: 行政拘留



94、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髙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95、多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是由_____组成。
A: 民兵
B: 人民警察
C: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和预备役部队



96、单选题  信息、材料、能源被称为新科技革命的三大支柱。下列有关资讯错误的是_____
A: 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B: 目前中、美、日等国掌握的陶瓷发动机技术,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能量转化效率
C: 2005年10月发射成功的“神舟六号”,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
D: 合成高分子材料的广泛应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97、多选题  在指挥性公文中,命令所具有的特点包括_____。
A: 权威性
B: 选择性
C: 指挥性
D: 强制性



98、单选题  向同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请求批准某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请示报告
D: 函



99、多选题  下列办文程序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签收一登记一拟办一批办
B: 草拟一审核一签发一复核
C: 签收一登记一批办一拟办
D: 草拟一签发一审核一复核



100、单选题  在同一市场中,等离子电视机这类高档商品的售价比阴极射线管电视机这类普通商品的售价要高,这是因为:_____
A: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个别劳动时间
C: 高档商品的使用价值比较大
D: 高档商品的使用功能比较完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福建建瓯市卫生健康局下属..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