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山东省博兴县公开招考播音主持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31 22:23: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企业
C: 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



2、单选题  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下载,加快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图像,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要求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手机传递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电磁波
C: 超声波
D: 次声波



3、单选题  朱某因破坏交通设施而被公安机关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人民检察院经过审查后,如果决定要对朱某提起公诉,则人民检察院收集的证据对全部案件事实的证明至少要达到何种程度?_____
A: 能够证明朱某实施了犯罪
B: 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C: 能够证明有犯罪事实发生
D: 犯罪事实清楚、有足够证据



4、判断题  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_____



5、判断题  计划是管理者行使管理职能的起步和基础,计划职能先于其他管理职能。_____



6、单选题  下列公务性文体中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决议
D: 公报



7、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领域从货物到服务不断拓展,规模从小到大不断扩大,质量从低到高不断提升。关于对外贸易的说法中,下列各项错误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确定了“独立自主、集中统一”的外贸工作原则和方针
B: 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前,外贸体制改革的着力点,主要是从政府直接管理向间接调控过渡,由指令性计划为主向市场调节为主转变
C: 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系统调整、清理原有法律法规,使货物进出口管理实现了法律化和规范化;降低了关税与非关税壁垒,实行国民待遇原则等
D: 我国粗放型的贸易增长方式得到根本扭转,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能够支撑大规模出口



8、简答题  多媒体:



9、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参与国民收入分配最主要、最规范的形式。我国的税收收入已占财政收入的95%左右,是财政收入最主要的来源。国家运用税收筹集财政收入,通过预算安排用于财政支出,为社会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发展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等事业,改善人民生活,加强国防和公共安全,为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提供强大的物质保障。我国税收的用途,体现了我国税收的本质是_____。
A: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B: “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C: “取之有道、用之有据”
D: “取之于工、用之于农”



10、判断题  管理控制是管理者的职责,一般员工不承担管理控制责任,而是管理控制的对象。_____



11、单选题  腐败之所以需要预防,从管理学的角度看是因为_____。
A: 前馈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B: 同期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C: 反馈控制比现场控制更重要
D: 反馈控制比同期控制更重要



1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依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13、多选题  在广州财政局网站,点击“2009年广州市本级部门预算”,即可看到全市所有政府部门的预算,这是政府部门第一次在网络上将“账本”完全“晒”在阳光下。这一做法的积极意义在于_____。
A: 进一步落实了公民享有的知情权
B: 为公民行使监督权提供了更多有效的渠道
C: 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D: 有利于人民群众直接参与政府事务



14、多选题  行政复议撤销决定的适用情形有_____。
A: 超越职权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错误
D: 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



15、单选题  “怯于竞争必然死亡,敢于竞争才有生路。”可见,_____。
A: 竞争有助于排除垄断
B: 市场竞争是企业生存和发展之道
C: 竞争必将排斥合作
D: 竞争必然提高企业的活力



16、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_____。
A: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社会主义的合法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17、判断题  我国的民事权力能力是指公民依法享有的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是公民主体资格的集中表现。_____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物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为“环保型、节约型、专用型”品种
B: 莲藕基因组计划将绘制出世界第一份莲藕基因组精细图
C: 人体共有22对常染色体和1条性染色体
D: 詹姆斯•沃森和弗朗西斯?克里克提出DNA的双螺旋结构



19、单选题  我国20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建立经济特区,实行特殊化优惠政策,以吸引外资,其中位于福建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晋江
B: 福州
C: 泉州
D: 厦门



20、多选题  我国的多党合作制是_____。
A: 多党制
B: 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合作
C: 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D: —党制



21、单选题  在我国,为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需要对权力进行有效制约和监督,其关键是_____。
A: 加强社会公众对权力的监督
B: 规范和加强党内监督工作
C: 加大新闻舆论监督的力度
D: 建立健全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



22、单选题  下列那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行为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23、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规律。_____



24、单选题  哲学上根据对思维和存在是否具有同一性的不同回答,区分出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C: 一元论和二元论
D: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25、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英钟的电池耗尽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
B: 电炉“燃烧”是电能转化为内能,不需要氧气
C: 鸽子可以检验测定地球磁力场
D: 冬天室外的铁器和木材温度并不一样,因此触摸的话会感到冷热不一样



26、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建设和谐文化,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
B: 完善社会管理,保持社会安定有序
C: 加强制度建设,保持社会安定有序
D: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国有企业改革中出现的阶段是_____。
A: 放权让利
B: 转换经营权利
C: 政企分开
D: 国家调节市场、市场引导企业



28、单选题  毛泽东首次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科学概念是在下列哪部著作或报告中?_____
A: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B: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29、判断题  南海防空识别区建立的目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维护空中飞行秩序。_____



30、单选题  _____假设认为没有适合任何组织的统一管理模式。
A: 社会人
B: 经济人
C: 复杂人
D: 自我实现人



31、单选题  《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发展规划》首次提出建设“_____”,这是以“先保险、再救助、后福利”为原则,既保障本市户籍人口,也保障外来人口;既保障生存生活,又兼具调节经济、促进再生产等功能。
A: 全覆盖型社会保障
B: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
C: 全面小康型社会保障
D: 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体系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文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歌德、席勒、巴尔扎克均为德国人
B: 法国作家司汤达是浪漫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C: 高尔基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一面镜子”
D: 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泰戈尔



33、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活动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这句“四风”指的是_____。
A: 会议多、文件多、活动多、评比多
B: 不良的“国风、党风、社风、民风”
C: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不良的“思想之风、生活作风、个人作风、工作作风”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第一次实现了唯物辩证的自然观和唯物辩证的历史观的有机统一
B: 马克思主义哲学第一次实现了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之科学”,为具体可行提供方法论指导
D: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本质属性是阶级性



35、多选题  有形的公共产品包括_____。
A: 国防
B: 公共道路
C: 桥梁
D: 公共工程设施



36、单选题  下列动物的重量接近于15牛的是_____。
A: 一头小牛
B: —只蚂蚁
C: 一只猫
D: 一头象



37、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38、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实现依法治国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 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39、多选题  狭义相对论的基本原理具体包括_____。
A: 相对性原理
B: 光速不变原理
C: 广义协变原理
D: 等效原理



40、单选题  某司机自恃车技高超、经验丰富,无视他人劝阻强行超车,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在此次事故中,该司机的罪过形式为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疏忽大意的过失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41、单选题  与“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无物常驻,一切皆流
B: 人永远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天不变,道亦不变



42、判断题  欧亚经济联盟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实现联盟内部商品、服务、资本和劳动力的自由流动,以及推行协调一致的经济政策。_____



43、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的等级有_____。
A: 9个
B: 10个
C: 12个
D: 13个



44、单选题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_____
A: Miss Agnew was bom in 1974.
B: Miss Agnew * s parents do not live in Howick now.
C: Miss Agnew will work in New York.
D: Miss Agnew will study in New York.



45、判断题  饱食后不宜做剧烈运动,因为这有碍消化。_____



46、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产业政策的实施主要依靠_____。
A: 市场机制作用
B: 指令性计划
C: 产业结构政策
D: 产业组织政策



47、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关心农业、关爱农民、关注农村
B: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C: 破解“三农”问题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48、多选题  事业单位考核的内容包括_____。
A: 政
B: 德
C: 绩
D: 勤



49、单选题  中国古代科技成就辉煌,被誉为“四大发明”的是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和_____。
A: 针灸术
B: 指南针
C: 浑天仪
D: 地动仪



50、单选题  我们吃米饭咀嚼的时间久了会产生甜味,这是由于咀嚼米饭久了产生了何种物质?_____。
A: 麦芽糖
B: 淀粉
C: 蔗糖
D: 葡萄糖



51、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可以是_____。
A: 发文机关名称+发文事由+文种
B: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
C: 发文事由+文种
D: 文种



52、单选题  目前,“以房养老”难堪大用的原因有_____。 ①“以房养老”不适用于大众,只可能是特定人群的一种辅助性的养老方式 ②实施“以房养老”需要极其苛刻的条件,只适合发达国家 ③中国两大基础性条件缺失只能使“以房养老”停留在遐想和探讨阶段 ④“以房养老”的前提条件极为苛刻,成本昂贵
A: ①②③
B: ①③
C: ①②③④
D: ①③④



53、单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能够_____。
A: 消灭垄断资本
B: 实行计划经济,消灭经济危机
C: 在不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前提下,对生产关系进行某些调整
D: 消灭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54、单选题  ()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我国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应该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这点。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55、单选题  价值规律是商品的基本规律,它是通过_____实现的。
A: 生产者之间的竞争
B: 消费者之间的竞争
C: 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
D: 价格机制,供求机制,竞争机制



56、单选题  我国政府坚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政策,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发展。这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正确的意识会促进事物的发展
B: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C: 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必然的联系
D: 在事物发展的过程中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



57、多选题  甲男的法定继承人有_____。
A: 乙女
B: 丁女
C: 女儿
D: 弟弟



58、判断题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我们要坚持的方针是建设美丽中国。_____



59、单选题  世界最早的工厂出现于_____
A: 英国的毛纺织业
B: 英国的麻纺织业
C: 英国的棉纺织业
D: 英国的丝织业



60、单选题  一个企业的产品分销于两个距离较远的城市A和B,在相同的价格上,需求价格弹性A小于B,企业要取得最大利润,要求_____。
A: 市场A的价格大于市场B
B: 市场B的价格大于市场A
C: 两个市场的价格要一样
D: 很难定论



61、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这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D: 相对主义诡辩论观点



62、单选题  不防水的手机不慎落入水中,以下哪种方法是正确的?_____
A: 迅速剥离电池,送修
B: 进入各功能项检查手机是否正常
C: 通过开关机检查手机是否需要送修
D: 不应从水中捞出,保持进水状态



63、单选题  “批复”这一文种最突出的特点是_____。
A: 说明性
B: 可行性
C: 针对性
D: 政策性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吃了已发芽的大蒜会引起食物中毒
B: 一般性的拜访多以半小时为最佳交往时间
C: 在野外遇到雷雨时,应双腿并拢、蹲下身子
D: 影院、商场等公共场所设有颜色消防安全标志,其中绿色表示安全和疏散途径



65、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种工作的重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句话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和本质
B: 第一要义
C: 基本要求
D: 基本内涵



66、单选题  在哪个阶段最应发挥政府的作用_____。
A: 自主研发阶段
B: 产品成型阶段
C: 知识创新阶段
D: 市场销售阶段



67、单选题  跳板原则是由_____提出的。
A: 甘特
B: 韦伯
C: 巴纳德
D: 法约尔



68、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全国大陆解放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土地改革完成



69、单选题  SARS病毒研究属于_____。
A: 现代生物技术
B: 绿色技术
C: 信息技术
D: 复杂性科学



7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国家所有制
B: 国营经济
C: 股份制合作
D: 社会所有制



71、单选题  公务文书是法定机关与组织在公务活动中,按照特定的体式、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形成和使用的书面材料,对语言也有很高的要求。公文的语言应当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72、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质量互变规律的有_____。
A: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B: 有无相生,前后相随
C: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73、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是_____。
A: 批转性通知
B: 发布性通知
C: 转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74、单选题  自1900年以来,海平面平均上升了大约18厘米。冰川融化带来的威胁不仅仅使某些知名城市面临被淹没的风险,而且随着北极冰川加速融化,地球重力分布也会受到直接影响。另外,北极的消退冰川和融化永冻土正在大规模泄漏甲烷,这将对全球气候产生重大影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近百年来北极的气候变化明显加剧
B: 冰川融化将会给地球带来许多潜在危害
C: 治理北极地区的甲烷泄漏将是人类面临的重大难题
D: 冰川融化将会使越来越多的城市面临生存威胁



75、多选题  法律与道德的区别在于_____。
A: 法律产生于阶级社会,道德比法律古老长久
B: 法律是国家机关制定或认可,具有强制性,道德依靠社会舆论、信念
C: 法律具有阶级性,道德没有阶级性
D: 法律只适用于违法行为,道德应用于一切不道德行为



76、单选题  冬季施工时为使混凝土不结冰,常使用一种工业盐,但它含有_____这种强致癌物质,故禁止食用。
A: 氯化钠
B: 氯化钾
C: 亚硝酸钠
D: 氯化镁



77、多选题  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分别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78、多选题  属于通货膨胀的经济现象有_____。
A: 需求扩张
B: 存货增加
C: 价格上涨
D: 价格下降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 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80、多选题  如何判断改革的成败与是非得失,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提出了“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其内容有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是否有利于增强公有制经济的控制力
D: 是否有利于改善、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81、单选题  干洗后的衣服最好不要马上穿,是为了避免下列哪种化学品对人体的神经系统的伤害?_____
A: 高氯化合物
B: 高氮化合物
C: 高氟化合物
D: 高磷化合物



82、单选题  作为政府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特点是_____。
A: 规范性、前瞻性和稳定性
B: 强制性、直接性和快速性
C: 灵活性、合法性和间接性
D: 滞后性、可行性和明确性



83、单选题  虎求百兽而食之,得狐。狐曰:“子无敢食我也。天帝使我长百兽,今子食我,是逆天帝命也。子以我为不信,吾为子先行,子随我后,观百兽之见我而敢不走乎!”虎以为然,故遂与之行,兽见之皆走。虎不知兽畏己而走也,以为畏狐也。虎之所以犯这种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本质与现象之间的关系
B: 内容和形式之间的关系
C: 必然与偶然之间的关系
D: 可能与现实之间的关系



84、单选题  在经济制度选择上,从根本上说,避免两极分化的条件和基础是_____。
A: 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实行有效的国家宏观经济调控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占主体



85、单选题  下面选项中_____是微观经济学的基本假设。
A: 政府关于市场
B: 理性人
C: 信息不确定
D: 市场失灵



86、多选题  下列符合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方针原则的有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
B: 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
C: 坚持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D: 坚持把先进性要求与广泛性要求结合起来



87、判断题  企业决策技术包括确定型决策、风险型决策和非确定型决策三种。_____



88、单选题  我国民族关系中的“三个离不开”指_____。
A: 少数民族的发展离不开自身的努力,离不开发达地区的帮助,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
B: 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C: 民族关系的和谐离不幵经济发展,离不开民族政策教育,离不开法制建设
D: 各民族的团结离不开共同繁荣,离不开共同发展,离不开共同进步



89、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_____
A: 33%
B: 25%
C: 24%
D: 20%



9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是实现_____。
A: 物质财富极大丰富
B: 人民精神境界极大提高
C: 政治高度民主,社会全面进步
D: 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



91、多选题  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根本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
C: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我国最高国家行政机关是国务院



92、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_____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93、多选题  生产要素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生产有用性
B: 功能特定性
C: 使用增值性
D: 产权明确性
E: 稳定均衡性



94、单选题  命令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有法定的发令机关
B: 有法定的权威性
C: 发布范围具有广泛性
D: 有强制的执行效力



95、单选题  —位人大代表说得好:每个人都要尊重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作为人大代表,不能只“张张口举举手”,这位代表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他认识到人大代表应该_____。
A: 履行政府賦予的权力和义务
B: 履行宪法所賦予的权力和义务
C: 直接行使立法权和监督权
D: 直接行使国家最高权力



96、判断题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控制货币的需求量,使货币的需求量和供应量相适应,从而实现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平衡。_____



97、单选题  《××局关于推荐王鹏等九位同志参加××培训的请示》,该公文的作者是_____。
A: 起草文件的办公室
B: ××局局长
C: 签发文件的副局长
D: ××局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二十四节气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惊蛰、清明反映自然物候现象
B: 立春、春分反映季节变化
C: 雨水、谷雨反映降水现象
D: 小满、芒种与农作物成熟和收成相关



99、单选题  _____原则是指把劳动量作为个人消费品分配的主要标准和形式,按照劳动者的劳动数量和质量分配个人消费品,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100、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推崇的“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是指低收入和高收人相对较少、中等收人占绝大多数的分配结构。我国正在采取措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方针,使收人分配朝着“橄榄型”方向发展。这主要是为了促进_____
A: 生产的发展
B: 效率的提高
C: 社会的公平
D: 内需的扩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宣城旌德县“村医特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