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山东东营市垦利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教育类)()冲刺题(一)
2023-05-31 22:49: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宪法的核心精神是_____。
A: 规定公权力运行以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实现
B: 建立相互制约、相互平衡的权利分配模式
C: 规范社会行为、维护社会正常运转
D: 定纷止争,保证社会定好秩序



2、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以权利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_____



3、单选题  党的建设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
B: 思想作风建设
C: 领导作风建设
D: 组织建设



4、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后者必须以股东大会为权力机构,前者则不然
B: 前者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后者则不然
C: 后者的全部资本分为等额股份并采取股票的形式,前者则不然
D: 前者的股东有最高人数限制即2人以上50人以下,后者则不然



5、单选题  为有效控制高耗能髙污染行业过快增长,落实节能减排目标,国家实行耗电价格政策,提高高耗能产品差别电价标准,这表明_____。
A: 国家限制电力工业发展,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
B: 国家运用行政手段,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C: 国家自觉运用价值规律调节经济发展
D: 国家发挥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单选题  “少年安能长少年,海波尚变为桑田。”唐代诗人李贺的这一诗句体现了_____。
A: 运动是永恒的、绝对的和有条件的
B: 运动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C: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和存在方式
D: 运动是静止的特殊状态



8、多选题  为改善与协调区域经济的发展,国务院2009年通过和发布的区域规划有_____。
A: 《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
B: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
C: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
D: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



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法律效力等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的效力低于国务院颁布的行政法规
B: 行政法规的效力与地方性法规、规章相当
C: 地方性法规的效力高于本级和下级地方政府规章
D: 法律和行政法规是平行的,两者具有相同法律效力



10、单选题  甲的摩托车被乙盗走,不料乙在逃跑途中撞伤丙。丙的损害应该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乙和丙



11、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12、单选题  —个国家的文化精华,称之为国粹中国的三大国粹”分别是_____。
A: 儒学,国画,针灸
B: 国画,京剧,中医
C: 瓷器,书法,儒学
D: 茶艺,昆曲,武术



13、单选题  乒乓球运动可以有效地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病率几乎成为了共识,但医学家们注意到,有些化学物质也有降低老年痴呆的效果。研究人员选取一千余名年龄在65~75岁之间的人,进行了长达10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其中纤维素水平最高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10人得了老年痴呆,纤维素水平最低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20人得了老年痴呆,他们由此得出结论:纤维素能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生率。 以下哪项为真,能对上述研究结论提出质疑?_____
A: 纤维素水平较低的老年痴呆者中有一半的人偶尔也打乒乓球
B: 饮酒过量、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会诱发老年痴呆
C: 如果调查55~65岁之间的人,情况也许不同
D: 被跟踪的另一半人中50人患了严重的老年痴呆



14、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_____提出复议申请,复议机关不予受理。
A: 行政处罚不服
B: 行政强制措施不服
C: 行政机关违法要求履行义务不服
D: 民事纠纷调解不服



15、单选题  正常情况下,全国人大_____召开一次会议。
A: 每年
B: 两年
C: 三年
D: 五年



16、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的实现形式是两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公有制经济的实现形式是指资产或资本的_____。
A: 占有形式
B: 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C: 所有权归属
D: 分配形式



17、单选题  公文中的祈使句一般通过_____表达。
A: 感叹词
B: 惯用词
C: 无主词
D: 语气词



18、单选题  关某与黄某想盗窃某厂仓库的钢材,黄某的一个亲戚恰好在该厂工作,关某让黄某设法配一把钥匙,黄某将钥匙配好交给关某。某日晚,二人约好在仓库门口会合,但黄某思前想后,觉得事情早晚会败露,最后没有如约前往。关某久等黄某不来,只好自己用钥匙打开仓库大门,盗走钢材。几日后,关某将钢材卖出,得赃款3万元,关某分给黄某1万元,但黄某拒绝接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关某、黄某是共同犯罪
B: 关某的行为是盗窃既遂,黄某的行为是犯罪中止
C: 关某的行为是盗窃既遂,黄某的行为是犯罪未遂
D: 对关某应以盗窃罪定罪处罚,对黄某应当按照中止犯的规定减轻处罚



19、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运用于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20、多选题  明成祖朱棣是一位具有雄才大略的皇帝,在他的统治期间,国富民强,万国来朝。以下事件发生在朱棣统治时期的是_____。
A: 郑和远下重洋,并到达了他心中的圣城麦加
B: 由于蒙古人侵扰边疆,明皇帝决定迁都北京
C: 为了解决南方到北方的粮食运输问题疏通了大运河
D: 编纂了《永乐大典》这部规模宏大的类书



21、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22、公文写作  面对留守儿童,如何开展社会救助工作?



23、单选题  水资源__不是能够无限供给的,可持续发展的__应当是建立污水回收系统,循环利用。多数城市的污水处理率还较低,污水处理费仅是自来水水费的一半左右,而仅凭__我们就能判断,使污水重新进入城市水源循环的费用一定比采集清洁水的费用高得多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自然 目标 想象
B: 既然 途径 观察
C: 显然 思路 直觉
D: 当然 基础 常识



24、单选题  某公司在民政部门主办的大型賑灾义演会上,当众宣布向民政部门设立的救灾基金捐助100万元。事后,该公司迟迟未支付捐款。下列说法中正确是_____。
A: 此项捐赠允诺没有法律约束力,但该公司的背信行为应受舆论谴责
B: 此项捐赠允诺没有法律的约束力,但对于该公司以虚假允诺骗取宣传报道的行为,民政部门可给予行政处罚
C: 此项捐赠允诺有法律约束力,但该公司有权在支付捐款之前予以撤销
D: 此项捐赠允诺有法律约束力,该公司无权撤销,受赠人有权要求支付捐款



25、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普遍性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普遍性是指法在国家权力管辖范围内普遍有效
B: 法的普遍约束力是以外在强制力为特征的约束,而其他社会规范以内在强制为主要特征
C: 法的普遍性在空间上是以国家主权管辖范围为界,因此,它不是绝对的和无限的
D: 法具有普遍性,因此,一切具体法律的效力都是完全相同的



26、单选题  管理过程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计划、组织、人员配备、领导、控制
B: 计划、组织、核算、人员配备、控制
C: 组织、预测与判断、核算、领导、控制
D: 组织、人员配备、预测与判断、领导、控制



27、多选题  影响我国计划经济体制形成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
C: 苏联的社会主义经济模式
D: 马克思和恩格斯对未来社会的预言和设想



28、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29、单选题  报告中的上级机关是指_____。
A: 领导机关
B: 有关上级
C: 间接上级
D: 直接上级



30、判断题  自然界物质在水中的溶解度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_____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烟酒批发商魏某暴力抗拒工商局执法人员检查,并将执法人员打成重伤,魏某除承担行政责任外.还将承担刑事责任
B: 甲乙双方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按照合同约定,甲应在合同签订后3日内将1000公斤优质大米交付给乙。在履行期内,乙享有民事权利,而甲承担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属于法定责任,不允许当事人协商免除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其他所有基本法律都据此制定,所以,触犯了刑法或者违反了民法中强制性规定的行为都是违宪行为,要承担违宪责任



32、单选题  对于简报的标题,应做到_____。
A: 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B: 写明主编单位和文种
C: 概括揭示简报主题
D: 用套红大字排印,反映简报类型



33、单选题  解析几何是哪位数学家创立的?_____
A: 哥列高利
B: 莱布尼茨
C: 笛卡尔
D: 伽利略



34、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劳动仍是劳动者谋生的手段。_____



35、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自2008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列关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减少银行流动资金
B: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国家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货币手段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能够吸引公众更多的存款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银根紧缩政策



36、单选题  国粹即一个国家固有文化中的精华。中国的“三大国粹”誉满中外,其中不包括_____。
A: 国画
B: 中医
C: 象棋
D: 京剧



37、判断题  矛盾的普遍性属于事物的共性,矛盾的特殊性则属于事物的个性,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就是事物的共性和个性之间的关系。_____



38、多选题  甲乙签订合同,约定甲向乙出售家具。在履行合同过程中的下列何种情况下,甲可以将家具提存?_____
A: 乙无故拒绝受领甲交付的家具
B: 乙搬离原住处未通知甲,甲寻访不到
C: 乙因车祸身亡,尚未确定继承人,致使履行债务困难
D: 乙中风成植物人,尚未确定监护人,致使履行债务困难



39、单选题  自主创新能力不仅在于产生科研成果,更重要的是_____、产业化应用、市场开拓。
A: 成果转化
B: 重点跨越
C: 成果推广
D: 推动学科交叉



40、单选题   _____的目的主要在于规范公共财政财务的收支行为,严肃财经纪律,防止滥收滥支,纠正错误,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它是国家进行财政、经济监督的一个重要手段。
A: 行政监察
B: 直辖监督
C: 审计监督
D: 立法监督



41、单选题  利用下列能源,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煤
C: 石油
D: 天然气



42、单选题  我国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汉族
B: 壮族
C: 蒙古族
D: 回族



43、单选题  西安灞桥出土的西汉初期的麻纸,是现存世界上最早的植物纤维纸。在此前后,新疆罗布淖尔、甘肃居延、陕西扶风、敦煌马圈湾、天水放马滩等地也都有西汉麻纸的发现。这些发现确凿表明,中国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就已发明了造纸术。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纸的国家
B: 出土纸张的数量和年代表明,我国早在西汉时期已发明了造纸术
C: 我国出土了世界上最早的植物纤维纸
D: 我国目前在多处发现的纸张均为西汉时期制造的



44、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县级政府
B: 乡镇政府
C: 居民委员会
D: 村民委员会



45、单选题  近几年,我国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鼓励消费者购买和使用节能环保产品、节能省地住宅,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下列不属于绿色生活方式的是_____。
A: 使用商场提供的购物袋或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
B: 倡导绿色、环保、简约、实用的装修理念,抵制奢华、过度装修住宅
C: 杜绝随意丢弃垃圾,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D: 鼓励网上购物、视频会议、无纸化办公,珍爱野生动植物



46、判断题  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的,属于共同犯罪。_____



47、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48、单选题  周某在某旅游区开办了一家旅店。江先生等10余人到旅游区旅游,住宿时,江先生要求住有火炕的房间。周某考虑到有火炕的房间可能存在不安全因素,本不想租,但又想到只要开着窗户,不至于发生危险。于是,便将有火炕,但长期没有使用的储藏室租给江先生住宿,并提醒江先生睡觉时不要关窗。次日早晨,他发现江先生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经核实,储藏室不在周某依法核准的旅店经营范围内,不属于可出租房屋。周某的行为应属于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重大责任事故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
D: 故意杀人罪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全部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C: 土地全部属于集体所有
D: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50、单选题  福娃设计组的韩美林说:“我要设计出一种形象,表现出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表达出中国人民的热情,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里,我要让福娃的每一个细胞里都揉进‘中国’这两个字。”从哲学上看,设计师的灵感和创意_____。
A: 是不受客观存在的制约的,是可遇不可求的
B: 来源于善于思辨,富于创造的头脑
C: 是发挥能动性,对中国文化的能动反映
D: 说明设计师善于捕捉稍纵即逝的意识



51、多选题  保险合同属于_____。
A: 双务合同
B: 有偿合同
C: 可自愿购买也可强制购买
D: 按人数划分为原保险合同和再保险合同



52、单选题  血液占成人体重的_____。
A: 7%~8%
B: 17%~18%
C: 10%~12%
D: 15%~20%



53、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文种有_____种。
A: 12
B: 13
C: 14
D: 15



54、单选题  八一南昌起义的领导机构是中共前敌委员会,当时担任前敌委员会书记是_____。
A: 周恩来
B: 朱德
C: 贺龙
D: 刘伯承



55、单选题  领导方式应与组织自身的特点及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处理问题结合起来考虑。_____



56、多选题  邓小平强调,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_____。
A: 是否符合民主的一般模式
B: 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
C: 能否增加人民的团结
D: 生产力能否持续发展



57、单选题  下列海洋植物中,属于红藻类的是_____。
A: 紫菜
B: 海带
C: 凤尾藻
D: 裙带菜



58、单选题  1956年,毛泽东先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最高国务会议上作的《论十大关系》报告中指出,“最近苏联方面暴露了他们在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的一些缺点和错误,他们走过的弯路你还想走?过去,我们就是鉴于他们的经验教训,少走了一些弯路,现在当然更要引以为戒。”这表明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共党员_____。
A: 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
B: 已经突破社会主义苏联模式的束缚
C: 开始找到自己的一条适合中国的路线
D: 开始探索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59、单选题  依据刑法规定,构成行贿罪要求在主观方面必须具有谋取_____的目的。
A: 个人利益
B: 非法利益
C: 经济利益
D: 不正当利益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分为法律、法规、规章三个层次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法律部门不包括国际法
C: 《治安管理处罚法》属于我国法律体系中的社会法法律部门
D: 我国的法律体系不包括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61、单选题  关于缓刑,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对于累犯不适用缓刑
B: 对于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对于数罪并罚但宣告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可以适用缓刑
D: 虽然故意杀人罪的法定最低刑为3年有期徒刑,但只要符合缓刑条件,仍然可以适用缓刑



62、判断题  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如果没有经常回家看望老年人,就属违法。_____



63、单选题  填人下面划线部分最合适的词是_____。 秦兵马俑_______地模拟军阵的排列,生动地再现了秦军雄兵百万、战车千乘的宏伟气势,形象地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和英雄气概。
A: 美轮美奂
B: 精美绝伦
C: 惟妙惟肖
D: 独具一格



64、单选题  —位从事几十年领导工作的老干部在总结其领导经验时这样说道:“坐得正,行得端,领导才有威信,说话才有影响,下级才能信服。”这位老干部强调领导的影响力来自于_____
A: 专家权
B: 法定权力
C: 奖惩权
D: 感召力



65、多选题  胡某与同村赵女依法登记结婚,结婚前或结婚后双方没有就财产作出任何的约定。2002年1月,胡某因公致残,单位给了他医疗费、残疾人补助费等20万元人民币。不久,其配偶赵女提出离婚。经査,双方居住的房屋是赵女婚前的房屋;婚后赵女以法定继承的方式继承其母亲的遗产5万元;婚后胡某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4万元。如果法院判决双方离婚,依法应确定哪些财产属于胡某或赵女一方的个人财产?_____
A: 20万元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B: 5万元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C: 房屋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D: 4万元的收益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66、多选题  造成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一些地方和企业科学发展观尚未得到真正落实,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重形象工程、轻群众利益
B: 一些地方环境监管职责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掩盖、纵容环境违法,甚至干扰环境执法
C: 一些地方环境监管体制机制不顺,执法能力严重不足
D: 环境法律法规还不完善,“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状况没有改变



67、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数量大,但整体素质并不高,造成这种现状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劳动力的科技文化素质有待提高
B: 我国劳动力整体健康状况不高
C: 我国劳动力的思想品德素质还有待提高
D: 许多人没有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68、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时代(国别)及体裁对应不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哈姆雷特》一莎士比亚一英国一戏剧
B: 《北京人》一曹禺一现代一话剧
C: 《秋浦歌》一杜牧一唐代一诗歌
D: 《少年维特之烦恼》一歌德一德国一诗体小说



69、判断题  —般公文,其办理时间一般不得超过5个工作日。_____



70、判断题  网络钓鱼是指通过大量发送声称来自于银行或其他知名机构的欺骗性垃圾邮件,意图引诱收信人给出敏感信息的网络攻击方式。_____



71、单选题  函的用语需要谦和诚恳,但也不能过于客套。下面不恰当的语句为_____。
A: 敬请函复
B: 敬祈见复
C: 承蒙关照
D: 祈请函复为盼



72、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73、多选题  以下属于奴隶制国家、封建制国家、资本主义国家相同点的是_____。
A: 它们都体现全体社会成员的意志
B: 它们都是剥削阶级统治被剥削阶级的工具
C: 它们都是以生产资料私有制为基础的
D: 这些国家的劳动者都没有人身自由



74、单选题  CPI是指_____。
A: 消费价格指数
B: 国民收入
C: 生产价格指数
D: 居民可支配收入



75、判断题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出自杜甫的《送元二使安西》。_____



76、单选题  失误:提醒:改正_____
A: 存在:遗留:保持
B: 牵连:戒除:抛弃
C: 取证:审理:判决
D: 通知:推荐:出面



77、单选题  鸦片战争以后,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思想的是_____。
A: 林则徐
B: 魏源
C: 龚自珍
D: 王韬



78、单选题  区公所是我国_____。
A: 市辖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C: 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D: 自治州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79、多选题  一个有为有效的政府应当具有_____。
A: 回应性
B: 代表性
C: 责任性
D: 可靠性



80、单选题  _____是第一生产力,是国家竞争力和经济实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也是先进生产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
A: 科学技术
B: 先进思想
C: 文化知识
D: 知识技术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历史事件的排序正确的是_____。<Br>①我国出现最早的医书《黄帝内经》<Br>②我国建成世界上最古老的石拱桥,赵州桥<Br>③我国最早的文学专论,《典论》诞生<Br>④我国第一部完整的药物学著作《神农本草经》诞生
A: ③①②④
B: ③①④②
C: ①④③②
D: ①③④②



82、单选题  《国际歌》的词作者是_____。
A: 欧仁.鲍狄埃
B: 皮埃尔.狄盖特
C: 巴赫
D: 莫扎特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辩证否定的是_____。
A: 对传统文化要批判继承
B: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对德国古典哲学的“扬弃”
C: 我国必须全盘西化
D: 我国当前的政治、经济体制的改革



84、单选题  以下各项列举了我国常见气象灾害与其发生地区的对应关系,其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洪涝—西北地区
B: 洪涝—东北地区
C: 春旱—华南地区
D: 伏旱—华北地区



85、单选题  依据《人民调解法》,下列关于人民调解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群众性自治组织
B: 人民调解是仲裁及诉讼的前臵程序
C: 人民调解可以适当收取一定费用
D: 人民调解达成的调解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



86、单选题  CNSS是_____的简称。
A: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B: 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C: 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
D: 欧洲伽利略定位系统



87、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 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②④



8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管理者机会成本的是_____。
A: 放弃其他选择导致的潜在损失
B: 从事某项工作必须放弃另一工作的损失
C: 延误市场时机的损失
D: 管理机构与人员摩擦协调时间长导致组织资源的利息成本支出



89、判断题  东盟于1977年缔结了关税同盟。_____



90、多选题  影子银行是指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之外、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和监管套利等问题的信用中介体系,它具有融资贷款中介功能,却游离于货币管理当局的传统货币政策监管之外。下列属于影子银行的是_____。
A: 地下钱庄
B: 民间借贷
C: 典当行
D: 商业银行



91、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27年召开的_____,彻底清算了大革命后期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92、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的科学成就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郭守敬主持编定的《授时历》是中国古代最优秀的历法,也是行用时间最长的历法
B: 战国时期的《墨经》中已有对焦距和物体成像的关系的说明
C: 《水经注》是古代地理学著作,它与《三国志注》《世说新语注》《九章算术注》合称“四大名注”
D: 《甘石星经》是我国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学著作



93、单选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于2015年3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_____。
A: 贯彻、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
B: 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C: 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
D: 兼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



94、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名言是由_____提出的。
A: 爱因斯坦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95、单选题  甲公司委托乙公司研制开发某产品,开发成功后,乙公司想申请专利,但不知是否有申请权及申请效果如何,便向某律师咨询。某律师的以下解答中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就专利申请权双方有约定,依其约定
B: 若无特约,甲、乙公司须共同申请专利,但甲可放弃其申请权
C: 若乙取得专利权,甲实施该专利无须征得乙同意,但须支付使用费
D: 若乙取得专利权,乙转让该专利,甲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受让



96、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97、多选题  随着秋季气温逐渐下降,很多地方会对辖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公园、绿地中的树木开展涂白工作。对树木进行涂白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涂白”后因白色具有反光作用,吸热少,可以防止和减轻树木的日灼、冻害
B: 被涂白的那段树干的树皮内本身就是藏匿害虫、虫卵和病原体的重要场所,所以涂白就是针对病、虫传播的薄弱环节进行防治的一个有效手段
C: 涂白的树干整齐划一的高度,柔和的白色,可以扮靓城区
D: 涂白工作可以增加园林工人的工作量,增多他们与树木接触的机会



98、单选题  目前,“以房养老”难堪大用的原因有_____。 ①“以房养老”不适用于大众,只可能是特定人群的一种辅助性的养老方式 ②实施“以房养老”需要极其苛刻的条件,只适合发达国家 ③中国两大基础性条件缺失只能使“以房养老”停留在遐想和探讨阶段 ④“以房养老”的前提条件极为苛刻,成本昂贵
A: ①②③
B: ①③
C: ①②③④
D: ①③④



99、单选题  价格杠杆是政府进行国民收入再分配的途径之一,下列不属于价格杠杆的手段和形式的是_____。
A: 提高农副产品收购价格
B: 限制公办大学的学费
C: 实行家电下乡补贴
D: 提高水、电、气、石油价格



100、单选题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这是现代诗人卞之琳的《断章》中的诗句。诗中的“你”既是看风景的人,又是被看的风景;既被装饰,也装饰别人。这包含的哲理主要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C: 事物之间没有严格的界限
D: 事物的联系是客观的、无条件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