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人武部招考民兵教练员冲刺卷(一)
2023-05-31 23:12: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当前,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要重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_____
A: 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B: 制度化、标准化、程序化
C: 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D: 现代化、规范化、程序化



2、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法律禁止的证券交易行为?_____
A: 证券公司为客户融资
B: 证券公司为客户融券
C: 为股票发行出具审计报告的专业人员在该股票承销期内买卖该种股票
D: 为上市公司出具法律意见书的律师在该文件公开后5日内买卖该公司股票



3、单选题  考试信度是指考试的客观性:指一个考试反映考生真实水平的程度。 根据以上定义,对考试信度影响不大的是_____。
A: 同一篇作文张老师给50分,赵老师只给30分
B: 许多女生都没答对这道有关足球比赛的题目
C: 考试这天天气特别闷热,许多同学的发挥受到影响
D: 髙考前数学老师押中了两道大题,考后同学们都很髙兴



4、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引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爱国主义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5、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为民、务实、清廉。_____



6、单选题  改进地方政绩考核工作的一个显著变化,就是突出了政绩考核的科学发展导向,强调考核“要看全面工作,看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看解决自身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成效”。这既是对唯GDP倾向的纠偏,也是对“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有力落实,这种变化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反作用
B: 政绩考核不用坚持科学发展观
C: 坚持用全面的观点看问题
D: 理论指导实践的观点



7、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有_____。
A: 投资需求
B: 消费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8、公文写作  什么叫安全?请谈谈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9、单选题  电炉丝通电后热得发红,而与电炉丝连接的铜导线却不太热,这是因为_____
A: 通过电炉丝的电流强度比通过铜导线的电流强度大
B: 铜导线的电阻小,所以消耗的电能少,电炉丝的电阻大,消耗的能量多所以热得发红
C: 铜导丝有绝缘层,所以不怎么热
D: 铜导线比电阻丝传热快,所以不怎么热



10、单选题  世界的统一性在于_____。
A: 物质性
B: 可知性
C: 无限性
D: 唯一性



1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人类有一种内在的倾向,只愿照感官所感知的程度来认识真实,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把这____道打破了。 ②两个企业的领导商定,要加强横向联系,经常____情况,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③寺院里有几棵银杏树,枝繁叶茂的,看上去它们的____足有上千岁。 ④这样的话他不只说过一次,但从未见诸____。
A: 阻碍 沟通 年纪 施行
B: 阻碍 勾通 年纪 实行
C: 障碍 沟通 年龄 实行
D: 障碍 勾通 年龄 施行



12、单选题  某公司在转产时以极低的价格抛售库存商品。根据我国法律,该行为属于_____
A: 压价销售行为
B: 价格歧视行为
C: 正当销售行为
D: 排挤竞争对手行为



1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德国
C: 法国
D: 瑞士



14、单选题  在既定的科学范式之内,技术进步在强大社会需求推动下探索各种应用可能,逐一穷尽所有可能的应用领域,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也就是说,社会是通过需求推动技术发展的。社会的基本架构由科学的概念和理论支撑着,需求的出现,表面上是社会性的,本质上却是由科学的内在逻辑决定的。 根据这段话,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需求决定技术的发展
B: 社会需求是推动技术发展的原因
C: 技术发展是社会需求出现的原因
D: 科学的概念和理论构成社会



15、单选题  中共十三大明确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概括为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四个坚持
C: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



16、判断题  1973年,美国科学家科恩将外源基因插入质粒载体,并导入到大肠杆菌细胞中,首次取得了基因转移的成功。_____



17、单选题  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基本体制架构是_____。 (1)政府主导 (2)以企业为主体 (3)市场导向 (4)产学研相结合
A: (1)(2)(4)
B: (2)(3)(4)
C: (l)(2)(3)
D: (1)(3)(4)



18、单选题  下面的诗句中所描述的典故。发生时间最早的是_____。
A: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B: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C: 只识弯弓射大雕
D: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1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是致力于实现以劳动人民为主体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_____



20、多选题  组织创新可选择的路径包括_____。
A: 战略先导型
B: 技术诱导型
C: 技术主导型
D: 市场压力型



21、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的重大举措是_____。
A: 兴办经济特区
B: 开放浦东新区
C: 扩大出口
D: 实施走出去战略



22、单选题  张某从银行贷得80万元用于购买房屋,并以该房屋设定了抵押。在借款期间房屋被洪水冲毁。张某尽管生活艰难,仍想方设法还清了银行贷款。对此,周围多有议论。根据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民法有关规定,下列观点可以成立的是_____。
A: 房屋被洪水冲毁属于不可抗力,张某无须履行还款义务,坚持还贷是多此一举
B: 张某已不具备还贷能力,无须履行还款义务,坚持还贷是为难自己
C: 张某对房屋的毁损没有过错,且此情况不止一家,银行应将贷款作坏账处理,坚持还贷是一厢情愿
D: 张某与银行的贷款合同并未因房屋被冲毁而消灭,坚持还贷是严守合约、诚实信用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发明、科学发现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商誉、土地使用权



24、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实现_____
A: 城乡经济一体化
B: 科技进步和创新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25、单选题  昨天10时14分,一辆满载约30吨压缩棉花的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南行方向发生追尾事故后起火,造成车上所载的大重压缩型棉花被引燃。公路上一时浓烟滚滚、大火冲天,京珠北高速韶关段南行K1960路段的交通顿时被迫中断。韶关市曲江消防中队消防官兵经过长达4小时的扑救,在使用多达85吨水后,成功扑灭了这场大火。最适合做以上这段文字的标题的是_____。
A: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4小时85吨水扑救
B: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4小时成功扑救;
C: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D: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26、单选题  民族文化最本质,最集中的体现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时代精神
C: 民族主义
D: 民族精神



27、多选题  劳动合同订立必须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合法原则
D: 协商一致原则



28、单选题  蓝天市文化局和公安局在2006年一次联合执法中发现本市B区的楚天歌舞厅存在安全隐患,以共同名义对其给予2000元罚款,楚天歌舞厅不服,向B区人民政府提交复议申请。关于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B区人民政府应该受理
B: B区人民政府告之楚天歌舞厅向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C: B区人民政府自接到复议申请之日起10日内转送市人民政府,并告之楚天歌舞厅
D: B区人民政府自接到复议申请之日起7日内转送市人民政府,并告之楚天歌舞厅



29、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30、单选题  “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它发生的导火线是_____。
A: 上海《文汇报》发表《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的文章
B: 香港《大公报》发表《评历史剧〈海瑞罢官〉》
C: 《解放军报》发表《革命诗抄》
D: 毛泽东发表《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



31、单选题  会议纪要的主要特点不包括_____。
A: 单一性
B: 纪要性
C: 约束性
D: 知照性



32、单选题  为推进农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国家出台政策调整了农村土地制度,允许农民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这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的发展程度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C: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D: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外部力量



33、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我们可能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下列属于规避风险的投资方式是_____。
A: 购买商业保险
B: 办理存款储蓄
C: 参加社会保险
D: 购买企业债券



34、判断题  “石斧凿洪荒,弓箭穿林莽”这一现象反映了原始社会生产关系的特点。_____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矛盾双方相互转化这一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乐极生悲,苦尽甘来
B: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D: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36、单选题  北京市原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中心城区调整为新的东城、西城两个区。有权审批该行政区划调整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北京市人大
C: 北京市政府
D: 国务院



37、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了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基本、最起码、最普通的要求是_____。
A: 公平正义
B: 奉献社会
C: 诚信友爱
D: 爱岗敬业



39、单选题  关于科学家的成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阿基米德发现了杠杆原理
B: 道尔顿提出了分子说
C: 高斯创立了解析几何
D: 爱迪生发明了炸药



40、单选题  提高效率,促进公平,是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讨论的永恒话题,关于效率与公平,下列说法中合理的是_____。
A: 工资薪金实行个人所得税的超额累进税率,符合效率原则
B: 根据收入多少确定个人所得税的不同税率,符合公平原则
C: 基于公平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做到平均纳税
D: 基于效率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缩小纳税差异



41、单选题  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引起了全球股市动荡。这种现象表明_____。
A: 经济全球化的载体是股票市场
B: 经济全球化是生产力国家为主导的
C: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为主导的
D: 经济全球化加剧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



42、单选题  焚香的习俗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通常人们为了礼仪将衣服熏香,古代文人雅士也喜欢在书房内焚上一炉香,营造“红袖添香夜读书”的意境。因此,早在汉代以前就出现了以陶、瓷、铜、铁、瓦为材料制成的香炉。汉代时,佛教的传入对香炉的发展起了相当大的作用。元末明初,原先其他材料制成的香炉逐渐被铜香炉所取代,明代宣德年间则是铜香炉制作的巅峰时期。 这段文字是一篇文章的引言,文章接下来最可能讲述的是_____。
A: 宗教对于香炉制作技术的影响
B: 焚香习俗逐渐淡出礼仪的原因
C: 香炉制作材料的发展演变过程
D: 宣德香炉的制作及其艺术成就



43、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质量互变规律的有_____。
A: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B: 有无相生,前后相随
C: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4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战略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实现四个现代化
C: 提高综合国力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45、单选题  2,4,9,23,64,_____
A: 92
B: 124
C: 156
D: 186



46、判断题  李某因交通违章被交警部门拘留十五天,李某不服,依法提起行政诉讼。此时,对李某的拘留决定应暂缓执行。_____



47、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的权利。
A: 申诉
B: 上诉
C: 控告
D: 检举



48、单选题  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对市场经济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B: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
C: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市场经济是有国家干预的经济



4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我国和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建设的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D: 对当今时代特征和国际形势的判断



50、单选题  在“1袋米一2两银子一1袋米”的交换关系中,银子充当了_____。
A: 货物
B: 财产
C: 中介
D: 货币



51、判断题  在我国,行政是国家权力体系中与立法、司法并列存在的三种权力之一。_____



52、判断题  我国的半岛自北向南有辽东半岛、山东半岛、舟山半岛、雷州半岛。 _____



53、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哲学基本问题的是_____。
A: 列宁
B: 恩格斯
C: 马克思
D: 黑格尔



54、单选题  按劳分配的实现需要通过一定的劳动者报酬来实现,我国现阶段在农村中主要采取_____。
A: 工资形式
B: 承包形式
C: 联产计酬形式
D: 自负盈亏形式



55、单选题  李某因长期不向借款人要求还款,引起诉讼时效期间的届满。李某因此丧失了_____。
A: 胜诉权
B: 起诉权
C: 实体权利
D: 借款的所有权



56、单选题  目标管理是以目标为导向,以人为中心,以成果为标准,而使组织和个人取得最佳业绩的现代管理方法,最早将目标管理理论应用于管理实践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法国
D: 日本



57、单选题  隋某一家共4口人:隋某夫妇、隋某的儿子及隋父。隋某自儿子满三岁时外出打工后就音讯全无。五年后,法院受理隋妻王某申请后依法宣告隋某死亡,隋某和王某共有6间房,现金6000元。对上述财产的正确处理方式是_____。
A: 应由王某、其子、隋父平均继承
B: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应全部由隋父继承
C: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应全部由其子继承
D: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由王某、其子、隋父平均继承



58、单选题  造烛为照明,求知为运用。学而不用,如同耕地不播种,终无所获。这一论断强调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认识对实践具有促进作用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59、多选题  货币的基本职能有_____。
A: 价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贮藏手段



60、单选题  神舟十号飞船是中国航天计划中的一艘载人宇宙飞船,是“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关于神舟十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志着我国全面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B: 第一次将我国女航天员载入太空
C: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D: 是中国第四艘载人飞船



61、多选题  宪法的根本法地位表现在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B: 宪法是制定普法规律的依据,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所调整的社会关系与其他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其他法律不同



62、单选题  事业单位根据财政部门下达的预算控制数编制预算,由主管部门汇总报_____审核批复后执行。
A: 财政部门
B: 主管部门
C: 上级行政部门
D: 国资委



63、单选题  关于政治思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孟德斯鸠提出三权分立学说
B: 伏尔泰最早提出社会契约论的思想
C: 柏拉图主张建立哲学王统治的国家
D: 让·布丹提出君主主权学说



64、多选题  甲立下一份公证遗嘱,将大部分财产留给儿子乙,少部分的存款留给女儿丙。后乙因盗窃而被判刑,甲伤心至极,在病榻上当着众亲友的面将遗嘱烧毁,不久去世。乙出狱后要求按照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对此,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有权依据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
B: 乙只能依据法定继承的规定继承遗产
C: 乙无权继承任何遗产
D: 可以分给乙适当的遗产



65、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处分的种类有:警告、记大过、开除。_____



66、单选题  李某向保险公司投保了家庭财产保险后,去外地学习,便委托其弟替他照看家庭。一日,李某的弟弟外出忘记锁门,致李某家被窃,财产遭受损失。保险公司应_____。
A: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可以不承担赔偿责任
B: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可以要求解除合同
C: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对李某履行赔偿义务后,享有向李某的弟弟进行追偿的权利
D: 保险公司应当对李某进行赔偿,且不得向李某的弟弟追偿



67、判断题  网络购物与第三次技术革命相关。_____



68、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建设一项国家重点高速公路,决定占用沿途部分农民的土地,省人民政府对被占用土地的农民给予了各种补偿,并对多余的劳动力进行了安置。省人民政府的这项行为属于 _____。
A: 行政征用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征购
D: 行政没收



69、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利用和借鉴的同时,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持将_____放在首要地位。
A: 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的意识形态
C: 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D: 民族的传统和利益



70、单选题  以汇票、支票等依法可以质押的权利出质作为债权担保的质押方式是_____。
A: 权利质押
B: 动产质押
C: 抵押
D: 留置



71、单选题  消费者预期某种物品未来价格要下降,则对该物品当前的需求量会_____。
A: 增加
B: 减少
C: 不变
D: 呈现波动状态



72、单选题  光线在一年中所走的距离称为_____。
A: —兆
B: —光年
C: 一纳米
D: —兆赫



73、单选题  边际效用递减意味着,随着对一种商品消费数量的增加,_____。
A: 商品价格越来越高
B: 无差异曲线向右下方倾斜
C: 预算约束线的斜率越来越小
D: 消费者为增加一单位该商品支付的意愿减少



74、单选题  根据我国《票据法》的规定,对汇票的持票人承担连带责任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出票人
B: 见证人
C: 背书人
D: 承兑人



75、单选题  某公民死亡,其子女开始继承其遗产,引起该继承关系产生的某公民死亡这一现象,在法律上称为_____。
A: 法律事件
B: 法律行为
C: 不可抗力
D: 法律因素



76、判断题  货币政策就是财政政策。_____



77、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中央组织包括_____。
A: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央委员会
C: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78、单选题  漫步在北京街头,可以看到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交相辉映,既具有文化特色,又显时代风貌。这说明北京在城市建设中贯彻了_____ ①怀旧观念 ②发展与保护统一的观念 ③可持续发展的观念 ④传统与现代统一的观念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79、判断题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_____



80、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更多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支持农业,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开创农业和农村工作新局面。因为_____。
A: 农业是国民经济基础,农民是全国人口的大多数
B: 没有农民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全面小康
C: 农业既是工业原料的基地,又是工业品的广阔市场
D: 增加农民收入可扩大有效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81、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_____。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82、单选题  中日关系的历史证明,两国虽然爆发过数次大规模的战争,但战争在两国关系的历史中是短暂的,大多数历史时期两国处于和平交往的状态。因此”虽然两国关系中还存在一些难以解决的矛盾,以后还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波折和挑战,但从历史大趋势来看,逐渐消除对立和紧张,走向和睦与更加紧密相互依存的大方向不可改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将逐步趋向缓和
B: 中日两国恢复正常邦交指日可待
C: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会逐渐沉寂下来
D: 中日两国矛盾并非不可调节、不可缓和



83、单选题  阅读习惯与阅读兴趣关系密切,二者相辅相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以阅读兴趣为基础、为____;阅读兴趣又在良好阅读习惯的长期____下,不断强化,得以巩固。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目标 推动
B: 核心 影响
C: 动力 引导
D: 源泉 培养



84、单选题  调解是指经过第三者的排解疏导、说服教育,促使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依法自愿达成协议,解决纠纷的一种活动。中国当代的调解制度是指人民政府的调解制度,它已经形成了一个调解体系,下列不属于我国调解体系主要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仲裁调解
D: 经济调解



85、多选题  某县林业局干部唐某,在明知拆迁户和林木种植户在林木评估方面违反拆迁补偿要求及退耕还林补偿条件的情况下,仍为其按正常程序给予操作,进行评估上报,进而蒙骗政府,给国家造成904142.5元重大损失,在此期间非法收受“好处费”共88400元。唐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受贿罪
D: 挪用公款罪



86、多选题  关于泄露国家秘密罪,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本罪主观上只能是故意
B: 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在客观上必须达到情节严重的程度,才能构成犯罪
C: 非国家工作人员犯本罪的,应根据其情节轻重,适用本罪法定刑进行处罚
D: 为境外的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应依间谍罪处罚,不适用本罪



87、单选题  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但下列_____人群不宜生食苹果。
A: 溃疡性结肠炎
B: 慢性腹泻
C: 高血压
D: 肥胖



88、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定的社会危害性
C: 应受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89、单选题  认为“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的是_____
A: 约翰•科特
B: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
C: 斯蒂芬•罗宾斯
D: 约翰•纽斯特罗姆和基斯•戴维斯



90、单选题  关于危险物品的保存和运输,下列做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用铁罐储存和运输浓硫酸
B: 在氯气泄露时喷洒石灰水
C: 在放射性物质污染区域佩戴防毒面具
D: 用泡沫灭火器扑灭钠、镁等活泼金属火灾



91、单选题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为人民服务
D: 明荣辨耻



92、单选题  外部不经济,指企业或个人的日常生产或生活,由于其他企业或个人的活动而受到不利的影响,但又不能从造成这些影响的企业和个人那里得到相应补偿的现象。 据此判断,下列选项中属于外部不经济的是_____。
A: 张某的一项新发明被其他人使用,使用者并没有向他支付使用费
B: 黄河上游居民大量种草植树,自己在收获了木材的同时也改善了下游居民的水源质量,他们并没有向下游居民收取任何费用
C: 淮河上游的造纸厂直接向淮河排放污水,造成下游两岸农作物大量减产,造纸厂没有向受影响的农民进行赔偿
D: 一家企业生产规模扩大之后,随着产品数量的大幅度增长,生产成本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但是,这种上升的成本却无法得到补偿



93、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劳动者依法享受的社会保险待遇有_____。
A: 生育.
B: 失业退休
C: 因工伤残
D: 患病负伤



94、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95、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党的纪律检查体制。要求巡视制度全覆盖。三中全会后,官方又接连释放出试点新提任领导干部财产公开、制定“裸官”任职岗位管理办法,分解一把手权力,制定干部待遇标准等反腐新政信号。这告诉人们_____
A: 只有控制干部手中权力,才能反腐倡廉
B: 党内外监督体制应齐头并进
C: 反腐倡廉是提高党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根本
D: 反腐须标本兼治,制度反腐是关键



96、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视察“一府两院”工作,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也是执行代表职务的一种重要方式,这体现了_____。
A: 人大代表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
B: 人大代表的权利来自人民
C: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直接行使者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9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产生、形成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又指导着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其中,邓小平理论是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的( )解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建设什么样的党、怎么建设党的( )的回答;科学发展观是对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_____总结。
A: 奠基性 创造性 开拓性
B: 奠基性 深刻性 科学性
C: 根本性 全面性 实践性
D: 根本性 先进性 时代性



98、单选题  某街道准备从5个小区中选择3个小区进行环境出新,制定了如下条件:只有选择2号小区出新,同时排除掉5号小区,才能对1号小区进行出新;只要出新2号或5号小区,就不能出新4号小区;4号小区和3号小区中至少选择一个进行出新;1号小区已经确定进行出新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出新1、2、4号小区
B: 出新1、2、3号小区
C: 出新1、3、5小区
D: 出新1、4、5号小区



99、判断题  张某与王某合伙开办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是合伙制企业,也是一种法人企业。_____



100、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这是因为()。 ①党的领导是关系我国前途和命运的根本问题; ②党具有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国家职能; ③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 ④党带领我们开创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山东省巨野县县直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