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芜湖鸠江区官陡街道招考聘用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3-06-02 23:16: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如何避免财产性收入增加过程中可能出现“富者愈富,穷着愈穷”的马太效应,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层拥有更多的财产性收入,是目前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要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提高群众的劳动收入
B: 拥有财产后,存在银行有利息,买股票有红利
C: 房屋出租或增值出售 有租金或利润
D: 要有好的投资渠道



2、单选题  某晚甲向乙借5000元钱去赌博,并答应说,如果能贏2万的话,将给乙1万元。当天晚上,甲果然贏了25000元。但事后甲只归还了本钱5000元,拒绝给乙1万元。于是乙向人民法院起诉,那么_____。
A: 人民法院应判甲违约
B: 人民法院应该确认甲、乙之间的协议无效
C: 人民法院应没收甲的赌博赢利
D: 人民法院应判决没收甲、乙的全部赌资



3、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4、单选题  某髙校规定,只有年龄不超过45岁,才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老张去年刚过40岁,所以,他一定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 以下哪项与题干的逻辑错误最为相似?_____
A: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为优
B: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没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不好
C: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绩效考核为优,所以我一定能获得全额



5、多选题  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是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
B: 社会财富丰富程度
C: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D: 精神文明的发达程度
E: 生产关系的复杂程度



6、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7、单选题  第二十三届世界哲学大会于8月10日结束了为期7天的议程,在希腊首都雅典闭幕。国际哲学协会联合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德莫特.莫兰在闭幕式上宣布,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 将于2018年由_____承办。这是该国首次获得世界哲学大会的承办权。
A: 俄罗斯
B: 中国
C: 韩国
D: 日本



8、多选题  当前,我国各项工作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是_____。
A: 发展是改革、稳定的目的
B: 改革是发展、稳定的前提
C: 改革是发展、稳定的动力
D: 稳定是改革、发展的条件



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于_____,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
D: 当前国内国际的实际



10、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文明道德风尚
D: 营造积极健康的思想舆论氛围



11、单选题  我国上市公司区分A股、B股、H股的主要一句是_____
A: 上市公司的业绩
B: 上市地点和所面对的投资者
C: 上市公司的经营类别
D: 上市公司所在地



12、单选题  在我国现行的行政管理体制下,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部门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13、单选题  甲公司采取欺诈手段与受到欺诈的乙公司订立了一份合同,则该合同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未成立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14、单选题  “利人乎即为,不利人乎即止”这一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15、单选题  政治体制是指_____。
A: 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
B: 政治制度具体表现和实施形式
C: 国家的基本政治制度
D: 政治的组织形式



16、单选题  马克思在劳动价值理论上的贡献在于_____。
A: 创立了劳动价值论
B: 提出了劳动二重性原理
C: 提出了生产要素参与价值分配的问题
D: 扩展了创造价值的劳动的内容和范围



17、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了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等问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了多位专家的意见,先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内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了系统分析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18、多选题  价值与交换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B: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表现形式
D: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19、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A: 十五日
B: 十日
C: 三十日
D: 二十日



20、单选题  以下不是世界遗产的是_____。
A: 丽江古城
B: “三江并流”保护区
C: 帽天山化石群
D: 南甸土司衙门



21、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黑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22、单选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上级人民检察院对下级人民检察院具有_____。
A: 监察关系
B: 监督关系
C: 指导关系
D: 领导关系



23、多选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即将在山4东举行,届时济南市的部分燃油客车将被电动客车所代替,既能节省燃油,又能减少尾气排放。下列关于电动客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出绿色全运观念
B: 可减少环境污染
C: 可节约石油资源
D: 减少道路空间占用



2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代替化石燃料,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B: 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对人体健康均有害,不可食用
C: 为防止电池中的重金属等污染土壤和水体,应积极开发废电池的综合利用技术
D: 提倡人们购物时不用塑料袋,是为了防止“白色污染”



2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能实行单一公有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生产力状况
C: 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
D: 实行按劳分配



26、单选题  法律事实包括:一是法律事件;二是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行为
D: 法律责任



27、多选题  规律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客观性
B: 有用性
C: 重复性
D: 稳定性
E: 普遍性



28、单选题  “杵臼交”多用来指不计身份而结交的朋友。这里的“杵臼”在古代是用来做什么的?_____
A: 捣米
B: 打水
C: 磨面
D: 榨油



29、单选题  由丰田公司首创,注重消除浪费和改进流动的绩效改进方法是_____。
A: 六西格玛管理
B: 精益思想
C: 约束理论
D: 敏捷制造



30、单选题  法律责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实所引起的对于损害予以补偿、强制履行或者接受惩罚的特殊义务,亦即由于违反第一性义务而引起的第二性义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导致法律责任的是_____。
A: 陈某向电视台举报揭露某公司造假,电视台没报道
B: 陈某被公共汽车售票员提醒后,仍不给残疾人王某让座,结果王某被挤伤
C: 孙某和肖某谈恋爱,后因感情不和分手,肖某极度痛苦,患上抑郁症
D: 某公司要求工人每天至少工作16小时,加班费每小时5元



31、单选题  如果美元贬值,因此可能产生的后果是_____。
A: 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B: 世界新兴经济体将增加美元储备
C: 我国产品在美国市场竞争力上升
D: 我国经销商将减少进口美国产品



32、公文写作  根据给定材料,并结合实际,简述“单独二胎”政策该怎样实施,才能避免造成短时间内人口大幅度增加的问题。 要求:语言简明扼要,对策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超过200字。



3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区别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主要之处在于_____。
A: 竞争方法不同.
B: 政府控制手段不同
C: 所有制基础不同
D: 政治体制不同



34、多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经过的由初级到高级的国家资本主义的过渡形式有_____。
A: 委托加工、计划订货
B: 统购包销,委托经销代销
C: 个别企业公私合营
D: 全行业公私合营



35、单选题  南朝诗人_____是山水诗派的开创者。
A: 谢灵运
B: 范成大
C: 白居易
D: 陶渊明



36、判断题  现行宪法是1982年颁布的宪法,是一部比较完善并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宪法。_____



37、单选题  下列著名战役中,与赵国有关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长平之战
C: 巨鹿之战
D: 成皋之战



38、单选题  《民法通则》之所以规定民事活动应遵循诚实信用原则,是因为_____。
A: 主要是为了保护私人利益
B: 重点是为了保护集体利益
C: 为确保各成员合理合法地行使权利,调解各方利益
D: 关键是为了协调公共利益



39、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40、单选题  在超市里常常看到牛奶装在方形的容器中出售,而碳酸饮料则常装在圆形的容器中出售。下列关于此现象的原因解释不合理的是_____
A: 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舒缓,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
B: 圆柱形易拉罐下底可做成半球形凹槽以承受更大的压力
C: 牛奶通常需要存放在冷藏柜中,立方体容器更节约空间
D: 碳酸饮料通常直接用包装罐饮用,圆柱体拿在手里更舒服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42、单选题  1949年4月,在中国革命取得重大胜利的关键时刻,毛泽东写下《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一诗,其中第三句是: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其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抓住机遇促成质的飞跃
B: 量变引起质变
C: 主观能动性改变规律
D: 对未来要有信心



4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合同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效率优先原则
D: 平等原则



44、单选题  —位心理学家对初中二年级的两组学生做了调查,甲组的学生每天打电脑游戏的时间平均约一小时,乙组学生从不打电脑游戏,结果发现,甲组学生中执拗任性者所占比例要远远高于乙组学生。于是,他认为,打电脑游戏容易使孩子执拗任性。 以下哪个选项为真,将对这位心理学家的论点构成挑战?_____
A: 甲组中有的学生并不执拗任性
B: 乙组中有的学生比甲组中有的学生执拗任性
C: 乙组中很多学生非常听话
D: 甲组中很多学生的执糊任性是他们家长的溺爱造成的



45、单选题  《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产值将超过_____亿元,将建成由_____余颗卫星及地面运行控制系统组成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具备为全球用户提供导航定位服务的能力。
A: 300020
B: 300025
C: 400025
D: 400030



46、多选题  下列词语书写有误的是_____。
A: 暗然失色不可名状
B: 重蹈复辙发奋图强
C: 出奇制胜不胫而走
D: 别出心裁按步就班



47、单选题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之一。从根本上说,把经济建设作为全党全国一切工作的中心,是由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这一思想决定的
B: “三个代表”思想决定的
C: 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决定的
D: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48、判断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我国和印度交界的喜马拉雅山脉之上,终年积雪。_____



49、单选题  二氧化碳是不助燃的,当我们把纯净的二氧化碳喷入火炉中,火将_____。
A: 越燃越旺
B: 渐渐熄灭
C: 窜得很高
D: 很均匀地继续燃烧着



50、多选题  “没有幸福就没有德行。如果没有条件取得幸福那就缺乏条件维持德行。德行和身体一样,需要饮食、衣服、阳光、空气和住居。如果缺乏生活上的必需品,那么也就缺乏道德上的必要性。”这位哲学家的观点是_____。
A: 把幸福建立在物质生活条件的基础上,是不可取的和不现实的
B: 把物质生活条件和维持德行的条件划上等号是形而上学观点
C: 夸大了人的道德品质和人的精神力量的作用,是唯心主义观点
D: 强调了生活上的必需品对道德的决定作用,具有唯物主义倾向



51、判断题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本任务是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_____



52、单选题  人们越来越重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取法自然又超越自然的深邃意境”和“咫尺之内再造乾坤”指的是_____。
A: “枯山水”园林艺术
B: 法国古典园林
C: 中国苏州园林
D: 英国古典园林



53、单选题  维护社会稳定的根本目的,就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在化解矛盾问题的过程中,就应该时时处处体现对群众各项权益的尊重不可有丝毫“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的粗疏和缺漏。这是要求国家工作人员_____。 ①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 ②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③要坚持诚心诚意为民办事 ④要发挥好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54、单选题  某市各大商场的年终促销以往要在12月底才大规模展开,2012年却提前上演,而且力度比往年大,颇有点与网店抢人气的意味。这一现象体现了市场经济具有_____。
A: 调节性
B: 开放性
C: 垄断性
D: 竞争性



55、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_____



56、单选题  资产阶级维新派掀起救亡图存的维新变法运动。戊戌变法的主要内容不包括_____
A: 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
B: 创办京师大学堂
C: 精简机构
D: 废除科举制度



57、单选题  方某在晚上牵狗散步,狗突然挣脱绳索,奔向童某3岁,并咬伤童某。当时童某父亲正在用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方某和童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意外事件,方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D: 童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当负全部责任



58、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59、多选题  货币的职能包括价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贮藏手段和世界货币。下列属于货币履行支付职能的是_____。
A: 王某刷信用卡透支购买了一辆汽车
B: 宋某还李某欠款2000元
C: 张某用500元购买了一件衣服
D: 肖某缴纳的3000元房租



60、单选题  将法的本质归结为理性和正义的西方法学流派是_____。
A: 古典自然法学派
B: 历史法学派
C: 纯粹法学派
D: 分析法学派



61、判断题  宏观调控是指政府对宏观经济运行进行干预和调节,以达到一定的目标。_____



62、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民的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具有权利能力,可能没有行为能力
B: 公民具有行为能力,必然具有权利能力
C: 公民具有权利能力,必然具有行为能力
D: 公民丧失行为能力,必然丧失权利能力



63、单选题  作为定案根据的证据应当具有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属于物品或痕迹
B: 由当事人提供
C: 经过鉴定
D: 具有证明力和证据能力



64、单选题  国民革命军第129师师长刘伯承在战士不情愿换掉巳经穿戴了多年的红军装、五星帽,而要换上白日帽徽时说:“这帽徽是白的,可我们的心永远是红的!同志们,为了救中国,暂时和红军帽告别吧!”他这样说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倡导国共合作,进行国民大革命
B: 争取党内合作,保障抗战胜利
C: 促成统一战线,确保民族大解放
D: 开辟正面战场,彻底消灭日军



65、单选题  蔡某(15岁)先后唆使张某(15岁)盗窃他人的财物折价1万余元;唆使李某(19岁)绑架他人勒索财物计2000余元;唆使王某(15岁)抢劫他人财物计1500元。蔡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抢劫罪
C: 绑架罪
D: 抢劫罪、绑架罪



66、单选题  精神损害赔偿,是公民因其人身权利受到不法侵害,使其人格利益或身份利益受到损害而遭受精神痛苦的,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要求侵权人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精神损害赔偿的是_____。
A: 在一次常规的血液检查中,小尹被告知她是艾滋病毒携带者,丈夫知道后与她离了婚,周围人也常指指点点。小尹非常沮丧,要求医院重新复检,结果发现是医院将她的名字搞错了。为此,小尹要求医院恢复其名誉并给予经济补偿
B: 在一桩刑事案件中,郑民涉嫌犯罪被逮捕,并被判5年徒刑,后发现此案属错案。郑民要求检察院、法院恢复他的名誉,并要求3万元的补偿费
C: 某县对该县猪流感疑患地区的家畜进行捕杀,事后对饲养家畜的家庭给予了补偿
D: 甲某与乙某是邻居,因琐事发生打斗,乙某受伤住院。后经调解,甲某赔偿乙某800元治疗费



67、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下列属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有_____。
A: 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人比2012年翻一番
B: 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上升,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C: 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
D: 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68、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69、判断题  世界“新七大奇迹”在葡萄牙里斯本揭晓,中国的万里长城以得票最多名列“新七大奇迹”之首。_____



70、多选题  事业单位受聘人员在下列情形中,聘用单位不得解除聘用合同的是_____。
A: 受聘人员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B: 受聘人员患病或者负伤的
C: 受聘人员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聘用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的
D: 因工负伤,治疗终结后经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1至4级丧失劳动能力的



71、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四国”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四个国家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72、单选题  《关于转发总队关于转发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该标题太繁琐,下列修改正确的是_____。
A: 《关于转发省公安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B: 《转发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C: 《关于转发总队〈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D: 《转发〈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73、单选题  老子在《道德经》中指出,“不出于户,以知天下;不规于牖,以知天道。其出也弥远,其知弥少。是以圣人不行而知,不见而名,弗为而成”。老子的这一观点_____。
A: 认为通过实践获得的直接经验更有意义
B: 揭示了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对立性
C: 主张知识的获得不需要通过思维加工
D: 否认了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74、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以_____为中心,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开拓创新,扎实开局。
A: 可持续发展
B: 经济的整体发展
C: 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D: 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75、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76、单选题  国际TOP500组织11月18日公布了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_____”以比第二名——美国的“泰坦”快近一倍的速度再度登上榜首。
A: 昆仑一号
B: 昆仑二号
C: 天河一号
D: 天河二号



77、判断题  国际收支能够反映一国经济的稳定程度。_____



78、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_____。
A: 消费模式
B: 增长方式
C: 产业结构
D: 生活方式



79、单选题  长期以来,人们并不重视对公共政策执行和评估的研究,认为公共政策的根本问题就是对政策制定系统加以改进,现代政策执行研究更重视政策的执行过程和效果。公共政策的评估起点是_____。
A: 确定政策评估工作组织者
B: 拟定政策评估工作程序
C: 建立政策评估标准
D: 进行各项考核并汇总数据



80、单选题  我国小兴安岭的土地利用类型是_____
A: 耕地
B: 林地
C: 草地
D: 难以利用的土地



81、单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下列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基础在于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
B: 目的在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C: 关键在于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
D: 根本在于创新体制机制



82、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推动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83、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减小空气阻力
B: 便于雨水流走
C: 视野开阔,承受冲击能力强
D: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84、单选题  宪法监督的类型是_____。
A: 立法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宪法委员会的监督
D: 立法、司法、行政三者结合监督



85、单选题  我国下列机关中无权制定地方政府规章的是_____。
A: 长春市人民政府
B: 汕头市人民政府
C: 温州市人民政府
D: 洛阳市人民政府



86、判断题  美联储2014年10月29日宣布10月结束国债购买计划,标志着美国货币政策逐步向 正常化迈进。 _____



87、单选题  1.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_____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A: 效率与公平相统一
B: 共同建设、共同享有
C: 注重效率、兼顾公平
D: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88、单选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目标
B: 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C: 抓紧研究制定统筹兼顾的政策和规划
D: 要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89、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财产保全期限一般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3年



90、单选题  社会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都是在不断解决矛盾的过程中实现的。和谐是矛盾的一种特殊形式,体现着_____。
A: 矛盾双方的绝对同一
B: 矛盾双方的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的互相依存、互相促进和共同发展
D: 矛盾双方的相互贯通



91、多选题  1946年1月,出席政治协商会议的党派有_____。
A: 中国国民党
B: 中国共产党
C: 中国民主同盟
D: 中国致公党



92、单选题  “十二五”期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定不移地以_____为目标,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建设经济文化强省。
A: 富民兴鲁
B: 美丽山东
C: 富民强省
D: 和谐山东



93、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C: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94、单选题  近日,有能源专家指出,目前全国不少城市搞“光彩工程”,在当前国内普遍缺电的形势 下这是不适宜的。按照上海电力部门的测算,上海的灯光工程全部开启后,耗电量将达到20万千瓦时,占整个城市总发电量的2%,相当于三峡电厂目前对上海的供电容量。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搞光彩工程对国家和人民无益
B: 现在不宜在各地推广光彩工程
C: 上海整个城市的总发电量不高
D: 上海的灯光工程耗电量惊人



95、多选题  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金田起义
B: 黄花岗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南昌起义



96、单选题  _____是按公文内容的处理要求分类的。
A: 指挥性公文
B: 法规性公文
C: 承办性公文
D: 知照性公文



97、单选题  张某将自己申请的专利技术投入生产经营活动而得到报酬,属于_____。
A: 按劳动力要素分配
B: 按资本要素分配
C: 按自然资源分配
D: 按技术要素分配



98、单选题  现行内蒙古自治区行政划辖_____
A: 11个地级市,5个盟
B: 9个地级市,3个盟
C: 9个地级市,5个盟
D: 11个地级市,3个盟



99、单选题  在一个ExCe1工作表区域C16中,假如各单元格中输入数据如下: CD 1姓名语文成绩 2张三78 3李四90 4王五缺考 5赵一50 6考试人数=COUNT(D3:D5) 那么,D6单元格的显示结果为_____。
A: #VA1UE!
B: 2
C: 3
D: 5



100、判断题  成功的实践要遵循真理尺度又要遵循价值尺度。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