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度公开招聘人员控制总量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6-03 00:41: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千秋冤案莫须有,百战忠魂归去来”说的历史人物是我国著名的军事家、民族英雄岳飞。_____



2、单选题  在花瓣中,有一种叫“花青素”的色素,当它遇到酸性物质时会变成_____。
A: 黄色
B: 红色
C: 绿色
D: 蓝色



3、单选题  从“流水不腐,户枢不蠹(du)”必然能推出_____。
A: 流水可能不腐,户枢可能不蠹
B: 流水不可能腐,户枢不可能蠹
C: 流水不可能不腐,户枢不可能不蠹
D: 流水可能腐,户枢可能蠹



4、单选题  甲和乙订立的合同中内容约定不明确,按照合同有关条款内容不能确定,且他们又不能通过协商达成协议时,下列解决办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质量要求不明确且没有国家质量标准,按照通常标准履行
B: 履行期限不明确,在给了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债务人可以随时向债权人履行义务,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
C: 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应在履行义务一方的所在地履行
D: 价款约定不明确,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履行



5、单选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缅边境
B: 中尼边境
C: 中巴边境
D: 中印边境



6、单选题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同公路要不堵塞就得有交通法一样,信息交流的渠道要不堵塞就得有语言文字法,所以国家制订了有关语言文字的法规。
B: 医生一方面要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认真负责地为患者治病,另一方面,患者也应主动地予以配合。
C: 他虽然投篮不多,但高高地站在篮下,迫使客队以重兵看守他,进而为伙伴们创造了外围投篮和突破进攻的机会。
D: 这所学校面积不大,但布局合理;富有古代建筑特色的建筑和现代化建筑交织在一起,呈现出独特的校园建筑风貌。



7、多选题  杂交水稻的优点有_____。
A: 根系发达
B: 茎杆粗壮
C: 穗大粒多
D: 适应性广



8、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普通诉讼时效是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9、多选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一股反经济全球化的浪潮滚滚而来。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全球化导致了_____。
A: 污染程度高的企业从发达国家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B: 国家间的贫富差距拉大
C: 国际经济风险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加大
D: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源掠夺



10、单选题  与巴黎等城市恢弘的城市排水系统相比,我国大多数地区的排水管铺设在地下5米以内,圆形管直径不超过1米。我国排水管网的设计来源于前苏联莫斯科排水系统。实际上,莫斯科地处亚寒带,常年受中纬西风带控制,降水量较少,以这座城市为蓝本的排水管网系统已无法满足我国城市的排水需求。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中西方城市排水管网的区别
B: 城市排水管网设计时应考虑的因素
C: 我国城市排水管网存在问题的缘由
D: 前苏联莫斯科污水系统的缺陷



11、单选题  _____是“普洱茶”的故乡,是“普洱茶”的原产地和集散地。
A: 景谷
B: 宁洱
C: 镇玩
D: 孟连



12、单选题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是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精髓
B: 思想路线
C: 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
D: 核心



13、多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发布演讲时指出,“对待非洲朋友,我们讲一个‘真’字;开展对非合作,我们讲一个‘实,字;加强中非友好,我们讲一个‘亲’字;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我们讲一个‘诚’字。”这说明我国_____。
A: 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深化中非双方团结合作
B: 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开放战略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维护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战略对话,缔结中非间战略联盟



14、判断题  实事求是最充分最深刻地体现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列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这一本质的特征。_____



15、判断题  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16、单选题  王某在网上购买的以下商品,能够适用“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是_____。
A: 麻辣小龙虾
B: 在线下载的电子书
C: 未拆封的影碟
D: 定制的客厅窗帘



17、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是指由_____。
A: 计划经济转为市场经济
B: 简单再生产向扩大再生产转变
C: 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变
D: 粗放型经济发展方式转为集约型经济发展方式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元宵节”的别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夕节
B: 上元节
C: 正月半
D: 中元节



19、单选题  只有发展才能产生新事物,发展的本质是_____。
A: 无序
B: 联系
C: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
D: 前进



20、单选题  颁布《某市企业工作时间暂行办法》,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决定
D: 通知



21、单选题  “Squirt” has all the following characteristics EXCEPT_____。
A: cheap
B: tiny
C: smart
D: fast



2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再别康桥》《雨巷》《大堰河——我的保姆》《乡愁》,分别是徐志摩、戴望舒、艾青、余光中的诗作
B: 雨果和卡夫卡都是著名小说家,前者是浪漫主义文学运动领袖,后者是西方现代主义文学奠基人
C: 东晋的陶渊明和谢灵运分别是我国山水诗和田园诗的开山鼻祖
D: 人称“小杜”的唐代诗人杜牧,工诗善文,《过华清宫》和《阿房宫赋》都是他的名作



23、单选题  在心理学上,有一个著名的摘苹果理论,意思是说,一个渴望成功的人,应该永远努力去采摘那些需要奋力跳起来才能够得着的“苹果”。事实上这样的人后来的成功,往往超过那些总是采摘伸手可及的“苹果”的人。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立志当高远
B: 立志应及时
C: 立志须躬行
D: 立志做大事



24、单选题  道德监督机制是从_____上保障监督主体对职业道德监督的效用。
A: 法律
B: 制度
C: 程序
D: 道德



25、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_____侵犯其合法权益,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处分行为
D: 民事侵权行为



2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诗经》在表现手法上分为赋、比、兴,与其内容分类风、雅、颂合称“六义”;
B: 《左传》又名《左氏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
C: 《墨子》倡导一种平等、简朴、和平、法治型的社会生活方式;《庄子》则提出“无为而治”的社会政治理想,为道家学派的源头;
D: 曹操诗句“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中的“周公”指的是西周时期的周文王姬昌。



27、单选题  网络团购,是指一定数量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渠道组织成团,以折扣购买同一种商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网络团购的是:_____
A: 甲公司采购员网购了各种小礼品,作为公司联欢会抽奖的奖品
B: 陈某从网站上以五折的价格购得20张月饼券,又以七折的价格卖给20位同事
C: “糯米网”推出“30床以上打2.3折”的羊毛被网购活动,陆某和同事一起上网购买
D: 张某组织正在装修的5位邻居一起到某地购买家具



28、单选题  由于第三人的过错致使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由_____承担民事责任。
A: 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
B: 管理人和第三人
C: 动物饲养人和第三人
D: 第三人



29、单选题  甲公司铺设管道,在路中挖一深坑,设置了路障和警示标志。乙驾车撞倒全部标志,致丙骑摩托车路经该地时避让不及时而驶向人行道,造成丁轻伤。应由谁对丁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甲公司
B: 乙
C: 丙
D: 无需赔偿



30、单选题  对冲基金作为一种髙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模式,可以用“卖空”获得的现金进行“买空”,也被称为_____。
A: 量子基金
B: 老虎基金
C: 套利基金
D: 原子基金



31、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_____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A: 效率与公平相统一
B: 共同建设、共同亨有
C: 注重效率、兼顾公平
D: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32、单选题  解决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消除贫富差距
B: 减少消费需求
C: 控制人口增长
D: 发展社会生产力



33、单选题  在我国,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人是_____。
A: 年满十六周岁的公民
B: 年满十八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
D: 信仰宗教的人
E: 十八周岁以上公民



34、单选题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行贿罪的构成在主观方面必须具有的目的是_____。
A: 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目的
B: 谋取非法利益的目的
C: 谋取利益的目的
D: 谋取个人利益的目的



35、单选题  下面几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接受抄送的机关不可以向其他机关抄送
B: 在公文中,完全句是主要的,只有在为使语言简洁且又不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情况下才使用省略句
C: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宜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D: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抄送机关则必须是级别层次低的机关



36、单选题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的事业融合在一起时才有力量。”雷锋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集体利益的存在离不幵个人利益的实现
B: 个人的全面发展离不开集体
C: 个人活动影响社会的发展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完全是一致的



37、判断题  计划具有回顾性。_____



38、单选题  大量饮酒后,某人出现说话语无伦次,走路摇晃,站立不稳,这是由于酒精麻痹了身体的哪一部分引起的?_____
A: 大脑
B: 脊髓
C: 小脑
D: 脑干



39、单选题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连续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顺序性
D: 时间的重复性



40、单选题  有这样一个故事:诡辩家欧布里德向朋友借钱后,一直拖着不还,朋友只好前去讨债,没想到欧布里德却说一切皆流,一切皆变,借钱的我是过去的我,过去的我不是现在的我,您要讨债就向过去的我讨吧!”朋友被他的诡辩激怒了,便狠狠地揍了他。从哲学的角度看,欧布里德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了物质的运动的关系
B: 歪曲了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C: 颠倒了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D: 割裂了运动和静止的关系



41、判断题  要充分发挥行政方法的积极作用必须做到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民主行政。_____



42、单选题  微观经济学_____。
A: 以整个经济活动中的各个家庭和厂商的行为及其相互影响为研究对象
B: 以整个经济的总体行为为研究对象
C: 说明经济的资源总量是如何决定的
D: 以价格总水平的长期变动趋势为研究对象



43、多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对此,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执法为民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
B: 执法为民强调以人为本
C: 执法机关存在的目的在于合法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D: 及时高效是执法活动的最根本出发点



44、单选题  王某,17岁,高中毕业到外地工厂打工为生,从民事行为能力分类来讲,王某属于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D: 附属民事行为能力人



45、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辨析其格式和语言表达正误,然后回答61~65题。 发文字号的规范写法应为_____。
A: 江教字〔2010〕03号
B: 江教字〔2010〕3号
C: 江教字〔2010〕第3号
D: 江教字〔2010年〕3号



46、单选题  德国古典哲学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南希
B: 但丁
C: 康德
D: 南丁格尔



47、判断题  公文必须写上发文时间,因为要确定公文的生效时间。_____



48、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C: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D: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49、单选题  根据《侵权责任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因同一侵权行为造成多人死亡的,应当以相同数额确定死亡赔偿金
B: 侵害他人人身权益,造成他人严重精神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网络用户、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侵害他人民事权益的,可以承担侵权责任
D: 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有过错的,由医务人员承担赔偿责任



50、判断题  三国时期出现了许多有名的政治家,如曹操、孙权、项羽、吕布。_____



51、单选题  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科技进步和创新
C: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D: 保障和改善民生



52、判断题  机关制发文件,应遵守事无巨细都要发文的原则。_____



53、多选题  下列词语书写有误的是_____。
A: 暗然失色不可名状
B: 重蹈复辙发奋图强
C: 出奇制胜不胫而走
D: 别出心裁按步就班



54、单选题  以下_____是亚当.斯密的著作。
A: 《新教伦理》
B: 《正义论》
C: 《契约论》
D: 《道德情操论》



55、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文化多样性”“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内在联系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文化多样性统一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
B: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利于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尊重文化多样性不能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尊重文化多样性



5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各门具体学科的关系是_____。
A: 无限与有限、绝对与相对的关系
B: 一般与个别、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C: 本质与现象、必须与偶然的关系
D: 理性认识与感性认识的关系



57、单选题  正式确立了“邓小平理论”的提法,并把邓小平理论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一起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是_____。
A: 中共十二大
B: 中共十三大
C: 中共十四大
D: 中共十五大



5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落后的生产力和先进的生产关系的矛盾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
D: 计划经济和商品经济的矛盾



59、单选题  若当事人就某非复议前置案件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机关受理后,又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则此时应如何确定管辖机关?_____
A: 由法院管辖
B: 由复议机关管辖
C: 由当事人选择
D: 由法院和复议机关协商确定管辖机关



60、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6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通过的时间是_____。
A: 1949年10月
B: 1951年10月
C: 1954年9月
D: 1956年9月



62、单选题  契约伦理,是指人们在订立、执行以及毁约中所表现出来的伦理性质和执行契约中所需 要的伦理基础。契约的订立和履行必须以一定的伦理品质做基础才能实现,如诚实守信原则, 责任感等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一项违背了契约伦理?_____
A: 某在校大学生贷款买了一部手机,由于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他利用课余时间搬砖还完贷款
B: 张明在做包工头的哥哥出车祸去世后,采用各种方法付清哥哥所欠工人的所有工资
C: 某大学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靠国家的助学贷款完成了大学学业,工作后他首先偿还了所有贷款
D: 某火锅店老板由于生意不好,挣不到钱,无奈长期拖欠着店内服务员的工资



63、单选题  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下列哪种犯罪案件的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 ①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②恐怖活动犯罪 ③特别重大贿赂犯罪案件 ④特别重大贪污犯罪案件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64、单选题  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主张的是_____。
A: 魏源
B: 袭自珍
C: 曾国藩
D: 顾炎武



65、单选题  从_____开始云南建立土司制度,土司制度在普洱一直到1949年4月为止。
A: 元朝
B: 明朝
C: 明朝
D: 民国时期



66、单选题  公务员职务与_____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
A: 工龄
B: 学历
C: 级别
D: 考核成绩



67、单选题  下列同学的行为,体现文明交往品质的是_____。
A: 田宇善于将心比心,能宽容他人的所有过错
B: 小勇为人谦虚,对他人的所有意见言听计从
C: 姜某为活跃气氛,拿别人的生理缺陷当笑料
D: 玲玲与人交谈时,谦虚诚恳、语调平和



68、单选题  根据全文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抗生素既可以治疗细菌性疾病,又可能引发细菌L型疾患
B: 只要抗生素剂量充足,作用时间充分,即可杀灭L型菌
C: 抗生素扼制病菌繁殖,有破坏细胞壁和破坏细胞质两种形式
D: 鉴于L型菌有不易诊断等特性,所以要慎用抗生素等药物



69、单选题  《黄河大合唱》的作曲者是_____。
A: 田汉
B: 傅聪
C: 冼星海
D: 谭盾



70、判断题  在“德才兼备”的人才选拔中,“才”才是首选。_____



71、判断题  党在新世纪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_____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由农业国家逐步转变为工业化国家
B: 逐步缩小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逐步摆脱不发达状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



73、单选题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经过收集和分析的海量数据成为了重要资源。人们每一次点击鼠标,每一次刷卡消费,就已经参与了数据的生成。每一个人既是数据的生产者,也是数据的消费者。这说明_____。 ①量的积累达到一定的度必将促进事物的发展 ②实践的发展为人们提供日益完备的认识工具 ③事物的联系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 ④对信息材料进行加工能形成正确的意识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74、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后大约10分钟,到达了近地点的200千米、远地点的346千米的轨道,该运行轨道所处大气层的特点是_____。
A: 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递减
B: 对流现象显著,多云雨现象
C: 气流平稳,天气晴朗,有利于航空飞行
D: 存在电离层,可反射无线电波



75、单选题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届政协主席是_____。
A: 毛泽东
B: 宋庆龄
C: 周恩来
D: 朱德



76、填空题  人类社会一切类型的法都具有的共同的本质是____。



77、单选题  小张(男)和小王(女)办理了结婚登记,但尚未共同生活。一日,小张在出差途中遇车祸 身亡。小张生前住父母处,除留下一些个人遗物外,还有小张婚前存入银行的18万元个人存 款。关于小张的存款,下列继承方式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不得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
B: 小王可以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得到18万元左右
C: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6万元左右
D: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9万元左右



78、判断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从辩证法范畴上说属于必然性决定偶然性。_____



79、多选题  《蒙娜丽莎》这幅画,在儿童眼里看到的是母爱,在情侣眼里看到的是甜蜜,在朋友眼里看到的是真诚,这说明_____。
A: 人的理性指导着感性
B: 人的意识具有能动作用
C: 理性认识可以离开感性认识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80、判断题  高利贷最初是以实物借贷形式出现的。后来,随着商品货币关系的发展,货币借贷成为主要形式。_____



81、多选题  通报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传达决定
C: 任免人员
D: 传达重要精神



82、多选题  宜宾市市委、市政府确定发展的“三大中心”是_____。
A: 全省物流商贸中心
B: 西南酒类中心
C: 川南金融中心
D: 滇黔区域交通枢纽中心



83、判断题  普洱市是一个典型的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为一体的地区,西南和南部分别与越南、老挝、緬甸相接。_____



84、单选题  所谓“黑色污染”是指_____。
A: 塑料袋、发泡餐盒
B: 煤渣
C: 废弃的汽车轮胎
D: 废电池



85、单选题  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慧能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慧能观点根本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了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否认了运动具有客观规律性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
D: 否认了物质是意识的根源



86、多选题  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拍打放有跳蚤的桌子,跳蚤迅即跳起,高度是其身长的一百倍以上。然后给跳蚤罩上一个玻璃罩,这一次跳蚤碰到了玻璃罩。连续多次后,跳蚤改变了起跳高度以适应环境,每次跳跃总保持在罩顶以下的高度。接下来逐渐降低玻璃罩的高度,跳蚤都在碰壁后主动改变自己的高度,直到玻璃罩接近桌面,跳蚤无法再跳。最后,把玻璃罩打开,再拍打桌子,跳蚤仍不会跳,已变成了“爬蚤”。科学家把这一现象称之为“自我设限”,该现象体现了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内因和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
B: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87、单选题  我国民族政策的基石和实现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发展的基础是_____。
A: 民族互信
B: 民族平等
C: 民族互助
D: 民族和谐



88、多选题  近年来,全国一些地区频频出现雾霾天气,而且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大,不仅给人民正常生活带来不便和损失,PM2.5等有害物质更是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害。空前严重的雾霾天气,除了自然因素以外,更有粗放型生产方式的污染排放使环境遭到破坏的长期积累效应。为此,从源头上解决这一生态恶化趋势,必须转变生产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推进_____
A: 快速发展
B: 绿色发展
C: 循环发展
D: 低碳发展



89、多选题  我国政府解决能源短缺问题的思路有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B: 建设科学合理的能源资源利用体系,提高能源资源利用
C: 要完善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和政策
D: 减缓经济发展速度,降低能源消耗



90、多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生产力
B: 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
C: 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对手工业和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D: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91、多选题  某政府机关实施“流程再造”改革,根据工作流程重新组织业务活动,并构建了统一的业务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公众满意度。下列关于“流程再造”作用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有利于形成清晰的权责关系
B: 便于培养“多面手”式的管理人才
C: 可以发挥部门的技术优势
D: 易于实现组织间的协调管理



92、单选题  当今世界多边经济体系的三大支柱不包括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银行
D: 世界贸易组织



93、单选题  公文的结尾通常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交代制发公文的根据与目的
B: 直接表明结论,以阐述制发此文的原因
C: 发出号召、提出希望或要求
D: 表敬意、感谢



94、单选题  两个两位自然数,它们的最大公约数是8,最小公倍数是96,则这两个自然数的和是多少?_____
A: 40
B: 48
C: 56
D: 60



95、单选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是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法的基础
B: 社会主义立法的基本原则
C: 社会主义法的实施的基本原则
D: 宪法的总的指导思想



96、单选题  当你购买了一个具有版权的软件时,就获得了这个软件的_____。
A: 复制权
B: 修改权
C: 出售权
D: 使用权



97、单选题  党和政府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其马克思主义哲学依据是_____。
A: 人民群众掌握着真理
B: 人民群众代表着先进生产力
C: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D: 人民群众是执政的对象



98、单选题  在人与世界的相互作用中,人与世界同时得到了改变,并获得日益丰富的内容。产生这一变化的基础是_____。
A: 自然界自身的运动
B: 人的意识的能动作用
C: 人的实践活动
D: 工具的制造与使用



99、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部分先富带动共同富裕的政策_____。
A: 以承认地区之间和劳动者之间的差别为前提
B: 是反“平均主义”之道
C: 以诚实劳动、合法经营为条件,以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
D: 是代表富裕阶层提出的



100、单选题  网络出版给读者提供了很多海量廉价的网络文学作品【A】,带来【B】了丰富的阅读体验,如果我们的纸质文学图书质量平平【C】,不能给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选择,那么【D】,读者的流失就会成为必然。_____
A: A
B: B
C: C
D: D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