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贵州省绥阳县经济贸易局选调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06-03 01:04: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一个人的学历证书或培训证明是要解决_____。
A: 保险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B: 教育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C: 资本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D: 劳动力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2、公文写作  请结合以下材料,联系实际,以《改变生存状态,勇敢承担使命》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充分,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进入2010年,中国年轻人的精神困惑与生存状态成为舆论的聚焦点。 从报刊与网络上年轻人对生活现状的描述与自我调侃看,中国社会恍若进入“奴“的时代。 除了已经广为人知的“房奴”、“车奴”、“卡奴”以外,最近被讨论的还有“证奴”(为报读考取各种证书而负债累累>、“婚奴”、“孩奴”,等等。 他们中的许多人拥有自己的办公室、电脑,拥有稳定的工作与收入,但是,房子、车子、奢侈品、人情世故等常常使他们入不敷出。因此,每月薪水刚发到手中,旋即支付出去。 压力看来正往最年轻的职工群体身上聚集,他们是20世纪8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简称“80后”。2010年2月,《广州日报》联合新浪网、大洋网以及现代国际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展开针对“80后”生存状态的调查,来自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地3313名参与调查的年轻人中,有三成自认为是“月光族”(每月收入当月花光,无法储蓄)。再根据中国其他媒体的报道,“80后”负债累累、寅吃卯粮的例子并不少见。 以出生年份界分人的社群,这种分法并不完全科学。但无可否认,“80后”身上有明显的共性:他们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成长的新一代,也是实行计划生育后出生的一代。他们生于中国各项事业最飞速发展的阶段,物质条件连年提升,几乎没有物质环境变差的经历;作为家中的“小皇帝”,他们集家长万千宠爱与期望于一身,很多人有机会接受更好的教育。他们对未来更有自信也更强调个性。有人说他们更不能承受挫折,不愿吃苦;也有人形容他们敢于实现自我,理直气壮追求人生享受,体现了新时代的精神。 这群年轻人的生存状态、希望与失望、压力与困惑已然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统计数字显示,在中国13亿人口中“80后”人数超过2亿。而在另一方面,节节攀高的生活成本与缓步前进的工资增幅则让他们在初入社会就感到不胜负荷的重压。 中国年轻人买房之苦,当“车奴”、“卡奴”的挣扎,反映了中产阶级继续扩展的困难。中国社科院《社会蓝皮书:2010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就指出,中产阶级规模仍处于工业化初级阶段状态,截至2007年只有22%,社会结构的变动滞后于经济结构发展大约15年。 对于“80后”而言,他们接触到的国际资讯告诉他们,房子、车子、信用卡、休闲旅游不算是奢侈品,而是现代生活的必需。无奈他们大多数人无法较轻松地拥有这些。 从2010年开始,“80后”之中最年长的一批将迈入而立之年,并且会渐渐步入社会大舞台的中央,他们无疑是未来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不可推卸的神圣使命。他们需要调整自己,改变目前的生存状态,证明自己的价值。 如何改变“80后”的生存状态,使他们更加积极地面对现实,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是一个引人深思的课题。



3、判断题  请示的正文在阐述请示事项时,要根据本地区本单位的情况,提出执行和办理的具体意见。_____



4、单选题  有“炼油厂”和“文化工厂”之称的蓬皮杜国家艺术和文化中心位于_____。
A: 巴黎
B: 伦敦
C: 纽约
D: 莫斯科



5、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6、单选题  幸福公式是什么?见仁见智,大学生说:“幸福=理想实现+父母健康”,某省委书记说:“幸福=经济快速稳定增长+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大学生顺利就业。”以上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B: 量变引起质变
C: 量的积累可以促成质的飞跃
D: 意识对实践有指导和控制作用



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的经济基础是_____。
A: 全民公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公有制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



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可以预警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级别分为一二三四,分别对应_____四种颜色。
A: 红橙黄蓝
B: 红黄橙绿
C: 红绿黄蓝
D: 黄红橙蓝



9、单选题  新房在装修后,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弥漫整个屋子,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有人提出在装修完的新房里点蜡烛以吸收这些有毒的气体,但事实上这一做法对消除该难闻气味毫无作用。装修后新房里难闻的有毒气体主要是由装修材料中的_____成分挥发出来的。
A: 甲醚
B: 甲醇
C: 甲醛
D: 乙醇



10、判断题  埃斯库罗斯、索福克勒斯、欧里庇得斯并称为古希腊三大悲剧家。_____



11、单选题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是_____。
A: 唯物主义的基本问题
B: 全部哲学的基本问题
C: 母代以前哲学的基本问题
D: 欧洲坞代哲学的基本间题



12、单选题  科学发展是在坚持以_____为中心的前提下,更好地落实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思想建设
B: 文化建设
C: 经济建设
D: 制度建设



13、单选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酷爱中国哲学,曾在韩国文艺月刊《月刊随笔》上发表题为《遇见我人生的灯塔——东方哲学》的文章。哲学如灯塔是指_____。
A: 哲学是关于世界的学说
B: 哲学能指导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
C: 哲学是一门科学
D: 哲学具有实践性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经济中个人收入实行按劳分配原则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B: 社会主义生产力发展水平
C: 社会经济制度的要求
D: 社会主义社会劳动的特点



15、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一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刷文件



16、单选题  “情人眼里出西施”反映了决策过程中常见的_____。
A: 近因效应
B: 定型效应
C: 光环效应
D: 投射效应



17、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_____。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18、判断题  金融市场的主要构成要素包括市场主体、市场客体和市场中介。_____



19、单选题  如果实际通货膨胀低于预期的水平_____。
A: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损失
B: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益
C: 债务人受损,债权人受益
D: 债权人受损,债务人受益



20、判断题  法律公布是法律生效的前提。_____



21、判断题  在任何一个法律关系中,参加人既是权利承担者,也是义务承担者。_____



22、判断题  对不符合《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的公文,经办公厅(室)负责人批准后,可以退回呈报单位并说明理由。_____



23、单选题  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指南针最早出现在我国的哪一时期?_____
A: 春秋
B: 战国
C: 汉代
D: 三国时期



24、单选题  道德是一种行为规范,它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善与恶、正义与非正义
B: 公正和偏私、诚实和虚伪
C: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



25、单选题  下列甲的行为应当以包庇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收买证人丙指使丙向司法机关作伪证以帮助丁逃避刑事追究的
B: 鉴定人甲在刑事诉讼中对案件有重要关系的情节故意作虚假鉴定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C: 甲明知乙是犯罪分子为其作假证明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D: 辩护人甲指使证人乙作伪证以帮助其委托人逃避刑事追究的



26、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趋势和道路的规律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规律



27、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九寨沟国家地质公园以雅丹地貌闻名
B: 藏羚羊主要生活在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C: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处于武陵山脉的腹地
D: 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8、单选题  甲为国家机关派往某股份公司的部门主管,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巨资奢侈挥霍。甲构成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挪用资金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贪污罪



29、单选题  建立中国_____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
A: 深圳
B: 珠海
C: 上海
D: 厦门



30、单选题  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人
B: —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 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 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31、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普通诉讼时效是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32、多选题  空想社会主义的历史功绩表现在_____。.
A: 对资本主义制度进行了深刻的揭露和尖锐的批判
B: 揭示了资本主义灭亡,社会主义胜利的客观规律
C: 对未来人类理想社会作出了天才构想
D: 为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提供了极为宝贵的思想材料



33、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命题是在_____提出的。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34、单选题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工业用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为_____。
A: 70 年
B: 50 年
C: 40 年
D: 30 年



35、单选题  下列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侵害公民民主权利犯罪
C: 渎职犯罪
D: 侵犯财产犯罪



36、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之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之后



37、单选题  下列对保障房、经济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障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价的住房
B: 经济房是指根据国家住房建筑计划安排建设的住房
C: 廉租房是单位向低收人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
D: 公租房是由政府委托的机构持有户权,向困难家庭租赁的住房



38、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人身权利包括_____等方面内容。
A: 人身自由
B: 人格权
C: 住宅权
D: 通信自由



3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4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髙度重视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但地沟油问题要得到真正彻底的根除,更要在源头“管控”的同时,大力疏导,即创造合法产业链。利用市场机制处理厨余废油,提炼燃料,让“地沟油”变废为宝,强调了_____。
A: “废与宝”的关系是相互依存的
B: “废与宝”的转化是需要条件的
C: “废与宝”的关系是彻底消除“废”
D: “废与宝”的关系取决于创新意识



41、判断题  —般来说,事业单位属于政府机构。_____



4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制裁的是_____。
A: 劳教
B: 没收财产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处罚



43、单选题  一个国家进入老龄化国家的一个标志就是这个国家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总人口的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44、单选题  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从本质意义上是使人_____。
A: 提供认识社会的一个选择模式
B: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正确认识社会现象
C: 正确掌握一切科学文化知识
D: 能解决现实中的一切问题



45、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不可逾越的一个历史阶段是因为_____。
A: 它反映了社会主义替代资本主义的客观必然性
B: 它反映了我国的基本国情
C: 它决定于生产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的客观条件
D: 它的历史任务是实现工业化和经济的社会化、市场化、现代化



46、判断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从辩证法范畴上说属于必然性决定偶然性。_____



47、判断题  日本核泄露事故发生后,引起许多国家的关注,因为日本是世界上核电比重最高的国家。_____



48、单选题  《双城记》是近代著名作家_____的作品。
A: 约瑟夫.海勒
B: 狄更斯
C: 马克.吐温
D: 惠特曼



49、判断题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现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_____



50、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51、判断题  归纳法是按照一般规律或一般原则来揭示或论证个别事物本质的方法。_____



52、多选题  归纳与演绎的关系是_____。
A: 归纳是演绎的补充
B: 归纳是演绎的基础
C: 演绎是归纳的指导
D: 演绎是归纳的补充



53、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利用了熔化吸热的是_____。
A: 天热时向地上洒水会感到凉快
B: 向可乐饮料中加冰块会使饮料变得更凉
C: 结束游泳上岸后身上会感到有点冷
D: 运输食品时利用干冰降温防止食品变质



54、单选题  在督查工作中,协助领导制定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安排和组织好各项活动,协助领导收集整理各类情况并搞好综合分析,为修正完善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进一步抓好决策落实的措施,这是属于_____。
A: 协调督查
B: 协作督查
C: 协办督查
D: 协助督查



55、单选题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指的是哪两人的爱情?_____
A: 牛郎与织女
B: 唐明皇与杨贵妃
C: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
D: 吕布与貂蝉



5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但不包括_____。
A: 行政管理权
B: 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C: 国防、外交权
D: 立法权



57、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因为我国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58、单选题  番茄一马铃薯和克隆羊都属于_____工程的产物。
A: 酶
B: 蛋白质
C: 细胞
D: 基因



59、多选题  在近代中国发生的新文化运动的初期,陈独秀提出:“我们现在认定,只有这两位先生 可以救治中国政治上、道德上、学术上、思想上一切的黑暗。”这里,陈独秀讲的这“两位先生” 是指_____。
A: 共和
B: 民主
C: 法治
D: 科学



60、单选题  某局参加援藏干部座谈会的人员中:有三个人是到基层锻炼过的,四个是四川人,两个是成都人,五个是研究生学历。以上情况涉及了开座谈会的所有人员,其中成都人不是研究生学历。 那么,开座谈会的全部人数是_____。
A: 最少5人,最多12人
B: 最少7人,最多12人
C: 最少5人,最多14人
D: 最少7人,最多14人



61、单选题  中国最早建成的运载火箭发射实验基地是_____卫星发射中心。
A: 酒泉
B: 太原
C: 西昌
D: 文昌



62、单选题  从行文方向来看,该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联合行文



63、判断题  经济正常运行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宏观调控。_____



64、单选题  将辛亥革命与戊戌变法相比,正确的表述是_____
A: 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B: 都改变了国家的政体
C: 既是否定又是发展
D: 变革社会的方式基本相同



65、单选题  Windows中,为了査找文件名以“A”字母打头的所有文件,应当在查找名称框输入_____。
A: A
B: A*
C: A?
D: A#



66、多选题  产业结构政策主要是关于产业发展重点的优先顺序选择和保证实行这些优先顺序的政策措施,其设置原则包括_____。
A: 符合经济持续发展的原则
B: 实现产业结构优先升级的原则
C: 促进产业结构合理化的原则
D: 坚持创新和特色的原则



67、单选题  高价墓地、霸王骨灰盒、代理哭坟、“面子”祭品,成为民众垢病的清明“四宗罪”。在北京,“清明时节雨纷纷,一问墓价欲断魂”。因墓地价格一再飙高,不少北京人开始去河北等地购买墓地。在浙江,殡仪馆垄断经营,不准丧者家属自备骨灰盒,而必须在殡仪馆购买。在天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雇人哭坟以充门面,哭坟每10分钟300元不等。在广东,清明祭祀品市场红火,纸糊别墅、高级轿车、甚至iphone都成了“面子”祭品。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北京、浙江等地清明节的不同风俗
B: 民众垢病清明“四宗罪”的原因是各项相关费用不断上涨
C: 现实中的各种社会病态在丧葬行业不断上演
D: 随着社会变迁和发展,清明追思逝者作为中国特有的民俗,方式也在不断更新



68、单选题  PowerPoint2007演示文稿默认的扩展名是_____。
A: ppt
B: pptx
C: ppn
D: pop



69、判断题  创新相对于旧秩序而言是“一个杂乱无章的过程”,因而难以用具体的程序进行规范和描述。_____



70、单选题  “一带一路”是中国政府现在正在推动的重要战略,所谓“一路”是指建设21世纪海上丝 绸之路,中国将进人海洋、拥抱海洋,多方向增进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联系;所谓“一带”,是指丝 绸之路经济带,中国将通过陆上丝绸之路进入中亚、东南亚、俄罗斯、中东欧和西欧。“一带一 路”将会让中国与各国联系更为密切,促进世界和谐发展,这段话说明_____。
A: 要善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要抓住时机,促进质的飞越
C: 整体功能大于局部功能之和
D: 事物的相互联系构成了事物的变化和发展



71、单选题  信念是人们在一定认识的基础上,对某种思想理论、学说和理想所抱的坚定不移的观念和真诚信服、坚决执行的态度。检验信念正确与否、科学与否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理论推断
B: 社会实践
C: 主观愿望
D: 真诚信仰



72、多选题  我国每年三月份召开的“两会”是_____的简称。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73、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通常由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局长、厅长、委员会主任
B: 副局长、副厅长、委员会副主任
C: 人民法院副院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D: 副省长、副市长、副州长、副县长、副区长



74、多选题  马克思说任何真正的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精神的精华。毛泽东思想在中国大地上产生和发展起来,也不是偶然的。它是时代精神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在近代中国社会和申国革命相结合的成果。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产生的条件的是_____。
A: 近代中国社会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化
B: 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并逐步被中国共产主义者所掌握和运用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斗争及其所提供的丰富经验
D: 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尤其是近代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遗产



75、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法律后,应当由国家主席签署发布。_____



76、单选题  张某和王某是邻居,在一起行政案件的执行中,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误将案外人员王某的一间房屋当做被执行人张某的房屋强行拆毁。王某提出赔偿请求,该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应当由张某负责赔偿
B: 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负责赔偿
C: 应当由人民法院负责赔偿
D: 属于意外事件,由王某自己承担



77、单选题  教学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B: 促进学生智力与能力的全面发展
C: 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培养学生正确的思想导向



78、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79、单选题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人民日益增长 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解决这个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集中力量发 展社会生产力。这是因为_____。
A: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发展过程
B: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C: 生产力发展了,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D: 立足国情是正确解决矛盾的关键



80、单选题  全部应急管理的基础是_____。
A: 基层的应急能力
B: 政府的应急能力
C: 指挥机构的应急能力
D: 专业救援队伍的技术水平



81、单选题  法制与法治的区别表现在_____。
A: 有国家就有法制,也就有了法治
B: 有国家就有法治,而不一定有法制
C: 有了法制而不一定实现了法治
D: 有了法制就一定实现了法治



82、单选题  耕作是指作物种植以前,或在作物生长期间,为了改善植物生长条件而对土壤进行的机械操作,耕作的基本目的有三个:1.改良土壤结构;2.把作物残渣和有机肥料掩埋并掺和到土壤中去;3.清除杂草或者其他不需要的植株。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耕作的是_____。
A: 在果园里挖排水沟
B: 喷洒除草剂以清除杂草
C: 将雨后板结的表土破碎
D: 冬季在农田里种植绿肥作物



83、单选题  水灾多发生在夏季雨多的时候,会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安全,造成巨大财产损失,并对社会经济发展产生深远的不良影响。下列水灾自救逃生方法中,不宜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发生水灾要第一时间游泳逃生,不能等待救援
B: 洪水到来时,来不及转移的人员,要就近迅速向山坡、高地等转移
C: 保存好尚能使用的通讯设备
D: 如已被卷入洪水中,一定要尽可能抓住能漂浮的东西,寻找机会逃生



8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障人权。当代中国最根本、最首要的人权是_____。
A: 生存权与发展权
B: 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C: 参政权与议政权
D: 知情权与监督权



85、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B: 妥善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健全工作机制,维护社会稳定
C: 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推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
D: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86、单选题  人的本质归根到底是受_____。
A: 理性思维支配的
B: 上帝启示萌发的
C: 自然本能制约的
D: 社会物质关系决定的



87、单选题  “度”是事物保持自己质的数量界限,下列词语表达了“度”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过犹不及
B: 一叶障目
C: 一成不变
D: —步登天



88、单选题  在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补充侦査的期限和次数是_____。
A: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B: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2次为限
C: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D: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査完毕,以2次为限



89、判断题  加强社会管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_____



90、多选题  公文在时间表述上务求准确,要尽量避免使用的笼统词语包括_____。
A: 今年以来
B: 2010年5月
C: 上半年
D: 后天



91、多选题  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作用和意义为_____。
A: 有利于保证人民基本生活和社会安定
B: 有利于企业经营机制的转换
C: 有利于政府精简机构和减轻负担
D: 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92、单选题  _____原则是指把劳动量作为个人消费品分配的主要标准和形式,按照劳动者的劳动数量和质量分配个人消费品,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93、单选题  财政分配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公共需要。下列各项中,属于最典型的社会公共需要的是_____。
A: 电讯
B: 公共卫生
C: 价格补贴
D: 高等教育



94、单选题  在我国事业单位中,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或者提供行政支持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行政决策类事业单位
D: 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



95、单选题  —项工程,甲单独做需要12天完成,乙需要6天。甲先做了若干天后,乙接着做,共用10天完成。甲做了多少天?_____
A: 4
B: 6
C: 8
D: 9



96、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7、单选题  1997年5月,万达公司凭借一份虚假验资报告在某省工商局办理了增资的变更登记,此后连续四年通过了工商局的年检。2001年7月。工商局以办理变更登记时提供虚假验资报告为由对万达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责令提交真实验资报告的行政处罚决定。2002年4月,工商局又作出撤销公司变更登记,恢复到变更前状态的决定。2004年6月,工商局又就同一问题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决定。关于工商局的行为,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2001年7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行政处罚法关于时效的规定
B: 2002年4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一事不再罚原则
C: 2004年6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是对前两次处罚决定的补充和修改,属于合法的行政行为
D: 对于万达公司拒绝纠正自己违法行为的情形,工商局可以违法行为处于持续状态为由作出处罚



98、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的论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主体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它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
C: 初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
D: 深化了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



99、单选题  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国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民主化水平低,社会分配不公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完善
D: 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100、单选题  马克思在劳动价值理论上的贡献在于_____。
A: 创立了劳动价值论
B: 提出了劳动二重性原理
C: 提出了生产要素参与价值分配的问题
D: 扩展了创造价值的劳动的内容和范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智能..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