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云南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校园招考聘用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6-05 05:12: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含了农、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①大力增加财政收人 ②提高居民可支配收人 ③满足居民合理住房的要求 ④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2、单选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处理国家关系的基本原则,下列不属于这五项原则的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独立自主
C: 平等互利
D: 互不干涉内政



3、单选题  _____是指由于劳动力市场功能或职能的缺失而造成的临时性失业。
A: 摩擦性失业
B: 季节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周期性失业



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年老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5、单选题  下来关于欧洲联盟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
B: 它是一个经济合作组织
C: 最初由六个国家组成
D: 它是一个政治军事组织



6、单选题  某公司破产,其拖欠的债务有:二人的工资、设有抵押的银行债权、未设定抵押的普通债权。根据破产法的规定,对于该公司破产财产,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应首先偿还工资
B: 应先偿还银行债权
C: 应当首先偿还未设定抵押的普通债权
D: 应不分先后偿还工资和银行债权



7、单选题  新修订通过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未动工开发满一年的闲置土地,由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照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_____征缴土地闲置费。
A: 10%
B: 15%
C: 20%
D: 25%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管理组织的机构是_____
A: 审计
B: 环保机构
C: 消费者协会
D: 银行等金融机构



9、单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是_____
A: 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10、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人们把一夜分为五更,即一更、二更、三更、四更、五更,按更报时。“三更”相当于现在的时间为_____。
A: 17时—19时
B: 19时—21时
C: 21时—23时
D: 23时—1时



11、单选题  下列各选项的公文标题中,三要素齐全且格式规范的标题是_____。
A: 西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张三同志的处分决定
B: 关于处分张三同志的决定
C: 关于西霞市人民政府对张三同志的处分决定
D: 西霞市人民政府决定



12、单选题  飞机与火箭飞行原理的区别是_____。
A: 飞机有机翼,火箭没有机翼
B: 飞机只能在大气层中飞行,火箭可以在大气层以外飞行
C: 飞机使用航空汽油作燃料,火箭用液态氢和液态氧作燃料
D: 飞机靠机翼上下气流的压力差产生的升力飞行,火箭靠向后喷射高温高压气体产生的反作用力飞行



13、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14、单选题  下列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将被培育成为先导产业,除了_____。
A: 新能源
B: 新材料
C: 新能源汽车
D: 新一代信息技术



15、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的后果、实施制裁的机关、方法的不同,法律制裁可分为_____。
A: 司法制裁
B: 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16、单选题  在我国,行政管理的主体表现为_____。
A: 各级人民团体
B: 各级党的机构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17、单选题  这次活动以县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体现的哲理为_____。
A: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既要两点论,又要重点论
D: 抓主要矛盾



18、单选题  甲有个人财产30万元,死后未立遗嘱,甲的妻子乙和甲的哥哥丙仍在世。甲还有一女儿,15年前与丁结婚后不久即去世,未留有子女,丁在其妻子死后对甲乙仍然尽了主要赡养义务,问该遗产该如何继承?_____
A: 由乙丙丁三人共同继承
B: 由乙丙继承,丁无权参与继承
C: 由乙一人继承
D: 由乙丁继承。丙无权参与继承



19、判断题  我国有1.8万千米长的海岸线,自北向南瀕临的近海有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_____



20、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定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C: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D: 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劳动合同由原用人单位解除



21、单选题  行政公文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该公文的机关或机关的法定领导人
B: 草拟该公文的秘书人员
C: 参与该公文形成过程的有关处(科)室
D: 审核该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22、多选题  巴金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其创作的人间三部曲包括_____。
A: 《憩园》
B: 《寒夜》
C: 《第四病室》
D: 《火》



23、单选题  ①他平时省吃俭用,把全部_____都捐给了灾区和希望工程。 ②你这番话的真实用意是什么?我得好好_____一下。 ③前几年我国某地发生了百年不遇的大洪水,可灾区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_____了重重难关,恢复了家园。
A: 结余,捉摸,度过
B: 结余,捉摸,渡过
C: 节余,琢磨,度过
D: 节余,琢磨,渡过



24、单选题  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理论联系实际
D: 统一战线



2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政党制度。这一制度中党际关系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各民主党派执法
B: 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合作
C: 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各民主党派协商



26、单选题  下列不是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中眉首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标识
B: 发文字号
C: 公文份数序号
D: 公文标题



27、单选题  “没有事先公布的法律就没有刑罚”。这实际意在强调_____
A: 法律有效力,国家便昌盛
B: 恶法非法
C: 造法易,执法难
D: 罪刑法定的原则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会议纪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会议纪要是对会议内容的择要发布
B: 会议纪要的内容写作具有高度的概括性
C: 会议纪要的制作要使用特殊文头版式
D: 会议纪要必须写明主送机关



2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世界名著《哈姆雷特》《羊脂球》《母亲》《竞选州长》的作者依次是莎士比亚、莫泊桑、高尔基、欧•亨利。
B: 凡尔纳,法国小说家,写有许多科学幻想小说,重点作品有《格兰特船长的女儿》《海底两万里》《八十天环游地球》。
C: 司汤达、列夫•托尔斯泰、塞万提斯、狄更斯的代表作品依次是《红与黑》《复活》《堂•吉诃德》《双城记》。
D: 《狼和小羊》《灰姑娘》《海的女儿》分别是俄国作家克雷洛夫的寓言,德国作家格林的童话,丹麦作家安徒生的童话。



3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宪法》规定,地方各级审计机关不对同级人民政府负责
B: 非法行医导致人身损害的属于医疗事故
C: 放火烧自己家的房子不构成放火罪
D: 新生儿能够接受赠与



31、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以解决_____为重点。
A: 法制建设中的公平正义问题
B: 经济发展中的速度、质量、效益关系问题
C: 政府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升问题
D: 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32、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控制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同时也是自诉案件的审査起诉机关
B: 上下级人民检察院之间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
C: 上下级人民法院之间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
D: 以上都对



34、多选题  不同的人士会对汽车有不同的认识,艺术家看到的是外形设计,经济学家看到的是汽车如何拉动经济……这体现了_____。
A: 认识来源于实践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原理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关系
D: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35、判断题  先进的社会意识之所以能对社会的发展起促进作用,是由于它是社会存在的反映,具有相对独立性。_____



36、单选题  政府为了扶植某一行业生产而规定的该行业的最低价格是_____。
A: 限制价格
B: 支持价格
C: 领先价格
D: 歧视价格



37、公文写作  低碳经济    



38、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国家就有法制
B: 有国家就有法治
C: 有法制就有法治
D: 有法制不一定有法治



39、单选题  对担任监护人有争议的,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单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在_____中指定。对指定不服提起诉讼的,由人民法院裁决。
A: 直系血亲
B: 旁系血亲
C: 近姻亲
D: 近亲属



40、单选题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下列关于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代表着其持有人(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B: 每一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权”
C: 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
D: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也是投资和投机的对象



41、单选题  强迫障碍是指以反复出现强迫观念为基本特征的一类神经症性障碍,强迫观念是以刻板形式反复进人患者意识领域的思想、表象或意识。这些思想、表象或意向对患者来说,是没有现实意义的,不必要的或多余的;患者意识到这些都是他自己的思想,很想摆脱但又无能为力,因而感到十分苦恼。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强迫障碍”的是_____。
A: 老张锁上门后又打开进去检查水电煤气开关再锁门,如此循环三次才放心离开
B: 虽然已经打了三次电话,王某还是不放心,于是再一次拨通电话
C: 李奶奶老是一个劲地念叨我儿子就要回来了!”
D: 刘某明明已经确定带了那本书,但还是在路上忍不住检查好几回



42、单选题  我国民法是调整_____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以及公民和法人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产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A: 平等主体
B: 特殊主体
C: 一般主体
D: 财产主体



43、判断题  我国的国家机构中包括国家主席。_____



44、单选题  依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申请
C: 报告
D: 函



45、判断题  欧盟现有27个成员国,人口5亿,GDP超过16万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_____



46、单选题  世界秩序中的“旧”与“新”总是相对而言的,由旧到新永远是一个变动、渐进、甚至是曲折的演进过程,且新旧秩序之间从来不存在绝对的时间界限,只能从历史的角度选定一个标记性的时间作为分界。任何具有现实意义的关于世界新秩序的讨论,一定要放在具体的历史条件之下。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只能在历史情境中讨论世界新秩序
B: 由旧到新的变动是相对的
C: 世界新旧秩序可以折射出历史之变
D: 世界秩序中的新旧之异同



47、单选题  犯滥用职权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处3年以上_____年以下有期徒刑。
A: 5
B: 6
C: 7
D: 10



48、单选题  在国际贸易中,一个国家由海关直接对进口商品的数量、品种加以限制,如进口限额制、进口许可证制等,这属于_____。
A: 关税壁垒
B: 非关税壁垒
C: 技术壁垒
D: 非倾销壁垒



49、单选题  1945年4月,美苏军队胜利会师于_____。
A: 易北河
B: 多瑙河
C: 莱茵河
D: 美因河



50、单选题  行政主体做出的行政行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这说明行政行为具有_____
A: 确定力
B: 公定力
C: 约束力
D: 执行力



51、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属于不当得利?_____
A: 养子女向生父母给付生活费
B: 一方因赌博输给另一方钱财
C: 商店售货员失误多收价款
D: 债务人主动清偿未到期的债务



5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根本方法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有利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53、单选题  张某被判处无期徒刑,王某被判处拘役,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赵某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在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下,对谁可以依法暂予监外执行?_____
A: 张某和王某
B: 王某和李某
C: 李某和赵某
D: 张某和李某



54、单选题  某公司市场营销部有5名员工,月底的工作量统计显示:A比B多,C不比D少,D只能排在后两位,E完成的恰好等于B、C之和,但不是最多的。 下列对5人工作量的推断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A是最多的
B: D是最少的
C: C是第三名
D: B是第三名



55、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山林约5公里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杀人
D: 不构成犯罪



56、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57、单选题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之一。从根本上说,把经济建设作为全党全国一切工作的中心,是由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这一思想决定的
B: “三个代表”思想决定的
C: 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决定的
D: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58、单选题  _____有望成为稻米、小麦、玉米之外的第四大主粮作物,种植面积将逐步扩大到1.5亿亩,年产增加2亿吨,折合粮食约为5000万吨,将显著提高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A: 高粱
B: 土豆
C: 红薯
D: 大豆



5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60、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髙于0T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61、单选题  推理通常分为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演绎推理即根据某种一般性原理和个别性例证,得出关于该个别性例证的新结论。归纳推理则从一定数量的个别性事实,抽象、概括出某种一般性原理。但更精确的说法是:演绎推理是必然性推理,即前提真能够确保结论真;归纳推理是或然性推理,前提只对结论提供一定的支持关系,前提真结论不一定真。 最能准确地体现这段话的本意的是_____
A: 推理是研究个别与一般关系的科学
B: 演绎推理是必然性推理,也是唯一可以用于指导实践的推理方式
C: 这段文字概括了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的区别所在
D: 推理实际上是人类认识自然的主要工具



62、多选题  我国有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句歌词说明我国_____。
A: 各民族的独特文化得到尊重和保护
B: 已经不存在民族问题
C: 形成了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
D: 各民族间发展不平衡已经消除



63、单选题  主持、指导重要公文起草工作的应当是_____。
A: 签发人
B: 签批人
C: 机关负责人
D: 收发人



64、单选题  长江中下游地区虽然降水丰富,但也有旱灾,其主要是_____。
A: 春旱
B: 伏旱
C: 秋旱
D: 冬旱



65、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野生动物应当和我们人这种特殊的“动物”一样,拥有自己的隐私权
B: “发现”给人类带来了兴奋、满足和难以尽述的益处,但却给动物们带来了危险和灾难
C: 从野生动物的保护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不必穷究所有野生动物的一切方面
D: 藏羚羊栖息地在南,其繁殖地在北,二者相距一千多公里



66、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的核心部件是_____。
A: 主板
B: 硬盘
C: 内存
D: CPU



67、单选题  碳纳米管的密度是钢的1/6,强度则是钢的_____倍。
A: 10
B: 100
C: 1000
D: 10000



68、单选题  我国《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设立经营个人征信业务的征信机构,应当符合的条件之一是主要股东信誉良好,最近_____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A: 1年
B: 3年
C: 4年
D: 5年



6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空气是一种会流动的、无固定形状的气体
B: 液体的多少可以用毫升、升来表示
C: 蜗牛爬过的地方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D: 液体都是会流动的,它流动的快慢与液体的黏度有关



70、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监督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程序性的法律关系
C: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诉讼法律关系
D: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行政复议法律规范调整的结果



71、单选题  在我国现阶段的所有制结构中,国有经济对发展起主导作用的体现是_____。
A: 在社会总资产中占量的优势
B: 在所有制结构中占主体地位
C: 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D: 是下岗人员再就业的主要渠道



72、单选题  有见义勇为者未留姓名,经过调查发现见义勇为者可能是甲、乙、丙、丁中的两人。为了确定到底是谁做了好事,警方询问了这四个人。甲说:是丙;乙说:是丁;丙说:如果是我,那么丁也参与了;丁说:不是我。后来证明,四个人只有一个人说了假话。 根据上述条件,则甲、乙、丙、丁中见义勇为者是:_____
A: 甲和乙
B: 乙和丙
C: 丙和丁
D: 甲和丁



73、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讲的“利润”是指_____。
A: 平均利润
B: 长期利润
C: 短期利润
D: 超额利润



74、判断题  1957年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_____



75、单选题  “学而不思则罔”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低级阶段,理性认识才是高级阶段
B: 人们只要思维,就能产生理性认识
C: 感性认识是对事物外表的反映,不能深刻认识事物
D: 通过思维对感性材料进行加工制作是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不可缺少的条件



76、单选题  上海近郊松江的低山丘陵地貌十分适合野生鸟类栖息。松江区林业站采用近似自然的人工造林模式养护涵养林,让乔木层、灌木层等植被自然交叉生成,优胜劣汰,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动植物生态链,成为野生鸟类的安全栖息地。松江区林业站的做法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须根据社会生活的需求,构建矛盾的统一体
B: 办事情要从客观存在的事实出发,让主观依赖客观
C: 必须在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D: 通过改变事物的内在联系和客观条件,达到预期的目的



77、单选题  随着卫星技术的不断推广,太空垃圾越来越多,科学家们发出警告如果卫星大国不重视预防和消除太空垃圾,那么总有一天将无法随意使用太空。” 以下选项的含义与科学家们的警告最为接近的是:_____
A: 总有那么一天,太空不能被随意使用
B: 只要重视太空垃圾的预防和消除,太空就可以一直随意使用下去
C: 各卫星大国只有重视和消除太空垃圾,才能预防太空无法随意使用的后果
D: 太空如果有一天不能被随意使用,那是因为各卫星大国没有重视太空



78、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_____



79、单选题  鲁迅的原名是_____。
A: 周作人
B: 周瘦鹃
C: 周树人
D: 周建人



80、单选题  我国“三北”防护林工程范围包括_____多个省市。
A: 西北河北华北
B: 鲁北西北华北
C: 西北东北华北
D: 西北华北苏北



81、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82、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奖惩有关单位和人员、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A: 通告
B: 决定
C: 命令
D: 报告



83、单选题  徐明设想对自己使用的普通手机进行改造,即在现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手电照明功能,以方便夜间行路照明。这种改造属于_____。
A: 原理创新
B: 功能扩展
C: 新技术应用
D: 外观设计



8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人民的抗日中心是_____。
A: 晋察冀抗日根据地
B: 晋冀豫抗日根据地
C: 晋绥抗日根据地
D: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



85、单选题  张诚是协和医院脑外科手术的一把刀也是该地区最好的脑外科手术医生。但是,令人费解的是,经张诚手术后的脑溢血患者的彻底治愈率都比较低。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脑溢血手术大多是棘手的手术,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完成
B: 目前经过张诚手术后的脑溢血患者的治愈率比以前有所提高
C: 张诚手术的脑溢血患者往往情况危重而且其所做手术数量较大
D: 作为主刀医生,张诚的任务很重,有时候一天要做好几台手术



86、单选题  有守恒性,思维可逆并达到了去自我中心是皮亚杰认知发展阶段的_____。
A: 感知运算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87、单选题  老师在询问三个有可能作弊的同学,这三个人中有一个人是作弊人,说的全部是谎话;有一个同学是帮忙作弊的,说的话有真有假;还有一个同学是清白的,所说的话都是真话。老师问及这三个同学的爱好,回答如下: 甲:我爱看电影,乙爱玩游戏,丙喜欢唱歌。 乙:我喜欢演讲,丙喜欢打篮球,甲呀,你要问他,他肯定说是看电影。 丙:我喜欢打篮球,甲喜欢唱歌,乙爱打游戏。 这三个人中说假话的作弊者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不确定



88、单选题  某广告商与向阳小区的开发商商定在临街公寓房的楼顶安放广告牌,支付费用10万元,该10万元的归属是:_____
A: 开发商
B: 临街公寓房顶楼住户
C: 小区全体业主
D: 开发商和小区全体业主



89、判断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_____



90、单选题  一个车队有三辆汽车,担负着五家工厂的运输任务,这五家工厂分别需要7、9、4、10、6名装卸工,共计36名;如果安排一部分装卸工跟车装卸,则不需要那么多装卸工,而只需要在装卸任务较多的工厂再安排一些装卸工就能完成装卸任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总共至少需要( )名装卸工才能保证各厂的装卸需求。_____
A: 26
B: 27
C: 28
D: 29



91、单选题  在公司治理模式中以外部监督为主的模式是_____。
A: 德国模式
B: 英美模式
C: 日本模式
D: 东亚模式



92、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 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 制和运行机制,形成_____的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水平适度
C: 布局结构合理
D: 服务公平公正



93、单选题  最切合语境的两处词语应为_____。
A: 非常严重予以纠偏
B: 非常错误迅速改正
C: 非常错误坚决纠正
D: 非常严重严肃查办



94、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鼓励大家“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 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最伟大梦想。”回首往昔,中华民族摆脱 屈辱,终于站起来了,不断追梦始于_____。
A: 中华民国的成立
B: 新中国的成立
C: 渡江之战的胜利
D: —五计划的完成



95、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96、单选题  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的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其著作权属于_____。
A: 创作新作品的著作权人
B: 原作品著作权人
C: 继受著作权人
D: 合作著作权人



97、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既是一个伟大的创举,又是一个全新课题。_____



98、单选题  法国宪法修改更迭频繁,但多部法国宪法都以《人权宣言》为序言,这是因为它_____
A: 宣布废除君主制
B: 确定了法国的政治体制
C: 宣布了关于人权、公民权和法制的一系列原则
D: 充分阐明了三权分立的原则



99、判断题  激光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的光。_____



100、多选题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求我们做到_____。
A: 经济发展不能再对水、大气和土壤等资源造成污染
B: 发展经济要尊重自然规律
C: 坚持开发优先,在经济进一步发展之后再来强化对森林、湿地、江河、海洋等自然生态环 境的保护
D: 充分考虑自然的承载能力和承受能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赴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