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北海市乡村振兴和水库移民工作局招考聘用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06-05 06:05: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只写一个主送机关,其他机关可抄送,但不得抄送下级机关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
C: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各自向下行文
D: 政府各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2、公文写作  简述公文写作的行文规则。



3、单选题  关于时间和空间的概念 _____
A: 是物质运动的根本原因。
B: 是物质运动的存在方式。
C: 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4、单选题  老王患有间歇性神经病,他在病发时手持菜刀疯狂追砍妻子李某,李某在逃路的过程中随手捡起路边的一块大石头砸向老王,致使老王头部受重视,后老王在送医途中身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故意杀人
D: 紧急避险



5、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任务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_____



6、判断题  公文主题词以三至五个为宜,最多不超过五个。_____



7、单选题  调査报告显示,某市近三年的严重刑事犯罪案件60%都为已记录在案的350名惯犯所为。报告同时揭示,严重刑事犯罪案件的作案者半数以上是吸毒者。如果上述断定都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断定一定是真的?_____
A: 350名惯犯中一定有吸毒者
B: 350名惯犯中大多数是吸毒者
C: 350名惯犯中可能没有吸毒者
D: 吸毒者大多数在350名惯犯中



8、单选题  签发指由机关领导人或被授予专门权限的部门负责人对文稿终审核准之后,批注正式定稿和发出意见并签注_____、_____的活动。
A: 日期公章
B: 姓名日期
C: 单位姓名
D: 单位日期



9、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10、公文写作  请你结合实际,以“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为背景,围绕我市畜牧业发展这一主题,写一篇论述文,题目自拟,字数不得少于1200字。



11、多选题  行政决策的评估与总结是_____。
A: 前一次循环的终点
B: 后一次循环的开端
C: 国家公务员考核的一种形式
D: 行政决策实施模式的一个过程



12、单选题  下列对职权的认定错误的是_____。
A: 职权是管理职位所固有的发布命令的一种权力
B: 它是管理职位所特有的希望命令得到执行的一种权力
C: 它是指人、事物、机构所应有的作用
D: 它限于解决如何做、何时做等方面的问题



13、单选题  中国古代行政伦理思想非常丰富。下列各项属于中国古代行政伦理内涵的是_____。
A: 仁、义、勇、让、孝
B: 忠、信、廉、智、仁
C: 孝、慈、悌、敬、礼
D: 齐、圣、宽、明、义



14、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12月4曰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中国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皮影戏
B: 端午节
C: 中医针灸
D: 珠算



15、多选题  下列违背了矛盾主次方面关系原理的有_____。
A: 本末倒置
B: 良莠不齐
C: 唇亡齿寒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16、单选题  下列诗句不是写泰山的一项是_____。
A: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B: 千峰争攒聚,万壑绝凌历
C: 岱宗天下秀,霖雨遍人间
D: 南檐当渭水,卧见云帆飞



17、判断题  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_____



18、多选题  高新技术也叫尖端技术,它体现了人类的智慧集中度,是当代人类社会的最新科学成就,它所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技术体制的完整化
B: 技术形态的科学化
C: 技术手段的智能化和技术活动的社会化
D: 技术结构的整体化



19、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及其修正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矿藏、水流专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专属于集体所有
C: 国家对个体经济实行鼓励、引导和帮助并依法进行监督和管理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用,并给予适当的补偿



20、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21、单选题  从理论上讲,工资上涨过快容易导致_____通货膨胀。
A: 成本推进型
B: 需求拉动型
C: 输入型
D: 结构型



22、单选题  贪图无所不能,只能一无所能;试图无所不知,只能一无所知;企图无所不有,只能一无所有;少则得,多则惑。这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①要坚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②任何事物都存在着普遍联系 ③要抓住时机促成质变④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23、单选题  马来西亚民航客机MH370失联后,包括中美澳等许多国家相继投入了许多人力物力进行搜索,为了援助行动的顺利展开,有些国家还开放了领海航空。这说明_____。
A: 国家利益是国家一切活动的根本出发点
B: 在人道主义救援面前,人权高于主权
C: 政治分歧在人道主义救援面前显得微不足道
D: 主权国家必须承担相应的国际义务



24、判断题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是双避冲突的表现。_____



2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委员长、副委员长组成委员长会议,处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重要日常工作
B: 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组成国务院常务会议
C: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国务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D: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26、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动力是坚持_____。
A: 公平正义
B: 改革开放
C: 民主法治
D: 以人为本



27、多选题  WTO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无歧视待遇原则
B: 最惠国待遇原则
C: 贸易自由化原则
D: 国民待遇原则



28、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管理的主体是被管理者
B: 管理是一种社会现象
C: 每个层次管理者的基本职能是不同的
D: 管理的核心是处理好人际关系



29、单选题  法律按照不同的标准或角度有着不同分类,按照制定和表达方式的不同,可以划分为_____。
A: —般法和特别法
B: 国内法和国际法
C: 根本法和普通法
D: 成文法和习惯法



30、单选题  以下_____不是全国的重点旅游城市。
A: 丽江
B: 腾冲
C: 建水
D: 巍山



31、单选题  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重视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建设,运用人民民主专政的力量,巩固人民政权,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是我国的政体
B: 国家政权是经济建设的基础
C: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政治保证
D: 巩固人民民主专政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32、单选题  列宁说:“文盲是处在政治之外的”。这说明_____。
A: 公民的政治权利受到教育程度的限制
B: 文盲和受过教育的人不享有同等的权利
C: 文盲无法真实有效地参与政治
D: 文盲无力表达自己的政治要求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认定工伤情形的是_____。
A: 工作时间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B: 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
C: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伤害的
D: 职业病



3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建设列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
A: 道德文明
B: 新型工业化
C: 生态文明
D: 城乡一体化



35、单选题  比较刑事诉讼、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三种形式,_____。 ①内容各不相同②参加的主体各不相同 ③诉讼权利各不相同④法律基础各不相同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36、单选题  —台笔记本电脑售价8800元,双十一期间价格调整为6899元。在这里货币充当的职能是_____。
A: 世界货币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37、单选题  对于顾某的受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顾某请求国家赔偿的时效为两年
B: 张某是赔偿义务人
C: 包某、张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A县公安局是赔偿义务机关



38、判断题  科学技术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主要标志。_____



39、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13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13)第5号
B: 厅发〔2013〕5号
C: 政发〔2013〕5号
D: 政办发〔2013〕5号



40、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无产阶级无论是反对帝国主义还是反对封建主义,都必须依靠广大的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知识分子
D: 小资产阶级



41、判断题  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平等保护物权,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新格局。_____



42、多选题  上层建筑对于经济基础的能动作用在于它_____。
A: 为自己的经济基础服务
B: 促进自己的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C: 决定自己所服务的经济基础的性质
D: 决定经济基础的变化



43、单选题  _____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我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A: 山西
B: 陕西
C: 安徽
D: 河南



44、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是_____。
A: 洪泽湖
B: 太湖
C: 鄱阳湖
D: 青海湖



45、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组织的是_____。
A: 政府组织、非政府组织、准行政组织或准政府组织
B: 团体组织、集体组织、社区组织
C: 私人集团、集体组织、社区组织
D: 政府组织、国际组织、专业性组织



46、单选题  “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年人之口与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之口,其内涵是 不同的。”这反映了_____。
A: 理性认识要通过感性认识来说明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发展为理性认识
C: 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需要理性认识的指导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19世纪下半叶法国现实主义作家都德,在小说《最后一课》中成功地塑造了一个爱国知识分子形象——韩麦尔。
B: 左拉是19世纪法国著名的自然主义作家,他的主要作品有《小酒店》《萌芽》《生之欢乐》等。
C: 法国著名小说家莫泊桑,是世界短篇小说巨匠,《项链》是他的成名作。
D: 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法国作家罗曼•罗兰,其成就最高的代表作是《约翰•克利斯朵夫》。



48、单选题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一句古代格言出自_____。
A: 《资治通鉴》
B: 《论语》
C: 《荀子》
D: 《史记》



49、单选题  “英雄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历史”这个观点的实质是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
B: 历史唯心主义
C: 历史经验主义
D: 自然主义



50、单选题  南京市出台限购令后,不少网友表示支持限购令出台,并希望房价在限购令的影响能有所下降。从网络调查结果来看,限购令出台一个月后,近七成网友对南京市限购令表示汗满意,他们认为在这一个月期间的调控效果一般,没有预想中的那么给力。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网络调査南京市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
B: 网友对南京市限购令的看法
C: 南京市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
D: 南京市出台限购令



51、多选题  哥特式建筑的特点是尖塔高耸、尖形拱门、大窗户及绘有圣经故事的花窗玻璃。以下属于哥特式建筑的是_____。
A: 意大利米兰大教堂
B: 德国科隆大教堂
C: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D: 法国巴黎圣母院



52、单选题  以法律是否有明确规定和要求为标准,行政程序可分为_____。
A: 内部行政程序和外部行政程序
B: 抽象行政程序和具体行政程序
C: 自由行政程序和法定行政程序
D: 行政立法程序、行政执法程序和行政司法程序



53、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基本、最起码、最普通的要求是_____。
A: 公平正义
B: 奉献社会
C: 诚信友爱
D: 爱岗敬业



54、多选题  依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对公用企业的限制竞争行为,应当由哪一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行政处罚?_____
A: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 省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C: 设区的市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 县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55、单选题  甲意图杀害乙,一日晚甲携带猎枪藏于乙家院内,从虚掩的门缝中见一黑影在移动,甲认为是乙,遂举枪射击,并击中该目标。次日早晨,甲才知打死的不是乙,而是乙的妻子丙。关于甲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负故意杀人未遂的刑事责任
B: 甲因未造成乙受损害不负刑事责任
C: 甲应负过失致死的刑事责任
D: 甲应负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56、判断题  市场经济从本质上说是开放的经济,全面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_____



57、单选题  中国中东部地区连日出现雾霾天气,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发交通临时管制。交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加强雾霾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主要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必须注重量的积累
B: 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解决问题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
D: 矛盾具有普遍性,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



58、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59、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60、单选题  某单位进行养老金制度改革,新制度规定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分为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低限为0.6,高限为3。有一退休职工今年领取的养老金比去年增加了,个人账户养老金不变的情况下。 下列推断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该退休职工的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一直为0.6
B: 该退休职工的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一直为3
C: 该单位的经济收益每年都会有波动
D: 社会平均工资发生了变化



61、单选题  某市实施新的水务管理办法,对居民生活用水逐步推行阶梯水价,对工业和服务业超计划用水实行累进加价,对高耗水行业实行差别水价。这种水务管理办法有利于_____。 ①产业结构的调整②提高企业生产鳞率 ③提高居民生活水平④水资源的优化配置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62、单选题  “师傅引进门,学艺在个人”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63、单选题  月球上的引力只有地球上的_____。
A: l/5
B: 1/6
C: l/7
D: 1/8



64、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导向性
B: 开放性
C: 实践性
D: 包容性



65、单选题  下列总结的标题中属于综合性总结的标题是_____。
A: 《一九九九年个人税收征管工作总结》
B: 《虚心学习提髙业务,廉洁办税树立形象》
C: 《怎样才能做好税收征管工作》
D: 《虚心学习,廉洁办税九九九年税收征管工作总结》



66、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的类别主要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领导岗位
E: 特设岗位



67、多选题  人际沟通是指组织成员之间的信息交流。下列哪些属于人际沟通的方式_____。
A: 单向沟通
B: 下行沟通
C: 语言沟通
D: 正式沟通



68、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活方式



69、多选题  村民周某向其所在乡人民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在其所在村内一块闲置土地上建房。乡人民政府审查后予以批准,签发了房屋建房证。但在周某建房过程中,乡人民政府发现周某建房与所在村建设规划不符,马上通知周某停建,另行解决建房用地。周某继续施工。乡人民政府因此作出责令周某拆除违章建筑的处理决定。周某欲向人民法院起诉。下列有关此案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周某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同时提出赔偿损失的请求
B: 如果人民法院作出了判决,维持乡人民政府的拆除建房的处理决定,乡人民政府应赔偿周某因拆房而遭受的直接损失
C: 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可以对周某和乡人民政府间的行政赔偿纠纷进行调解
D: 人民法院审理乡人民政府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合法时不能调解



70、多选题  公共财政支出通常划分为购买支出和转移支出,下列属于转移支出的是_____。
A: 社会保障支出
B: 财政补贴支出
C: 行政管理支出
D: 教育经费支出
E: 公债利息支出



71、多选题  草拟公文必须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除综合性内容的公文文件以外,一般公文主题的书写要求有_____。
A: —文一事主题突出
B: 文种正确格式规范
C: 不同意见表述清楚
D: 态度鲜明表述准确



72、单选题  许多人文社科类著作因对人的处境有真切的关心,对人的命运有深刻的认识,对人的内心经验有________的体谅,并精骛八极、________,因此都应成为我们阅读的重点。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感同身受 鞭辟人里
B: 设身处地 深人浅出
C: 情真意切 人木三分
D: 细致入微 入情人理



73、单选题  雷雨过后空气会变得格外新鲜的原因是:_____
A: 空气中的成分没有任何变化,只是人的一种感觉
B: 空气中的灰尘被雨水冲走了
C: 空气中的部分氧气变成了臭氧
D: 雨水冲走了地面上的污物



74、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应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意实绩的原则
B: 考核范围包括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C: 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
D: 考核的重点内容是业务技术水平



76、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提髙国有企业的效率
B: 建立计划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77、判断题  印章是证实公文作者合法性及公文效力的标志,也是鉴定公文真伪的最重要的标志。_____



7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可以申请退出中国国籍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从事公务人员
B: 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公务的人员
C: 现役军人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人



79、单选题  我们对“市场经济体制”的认识,30年来先后经历了四个阶段:“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阶段、“有计划的商品经济”阶段、“计划经济与市场调节相结合”阶段“建立“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阶段。这一认识过程表明_____。 ①每一时期的人们对客观事物的正确认识总是有局限的 ②正确的认识中包含有错误,错误的认识里也有正确的成分 ③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总是不断地深化 ④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人们不可能获得真正正确的认识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②③④
D: ②③



80、判断题  战略管理的过程包括战略分析,战略制定,战略评价,战略实施,战略控制五个阶段。_____



81、多选题  弗农提出的“产品生命周期假说”认为许多产品的生命周期将经历_____。
A: 产品创新
B: 产品成熟
C: 产品标准化
D: 产品品牌化



82、单选题  “出迎三步,身送七步”是迎送宾客最基本的礼仪。送客时,以下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重要客人应将其送到大门口或轿车旁,待客人离开视线后再返回
B: 来访客人提出告辞,要先于客人起立相送
C: 和上司一起送客时,要比上司稍后一步
D: 客人如有重物,应帮客人提



83、单选题  英国哲学家休谟认为:我们知觉到两个观念在空间相继重复出现,我们就会把先发生的观念称为原因,把后出现的称为结果。久而久之,形成习惯:每当看到一个观念时便联想到另一个,这种通过联想而形成的关系就是因果关系。休谟的观点_____。
A: 割裂了原因与结果
B: 否认了因果关系的客观性
C: 没有看到因果关系的主观性
D: 只用理性解释因果关系



84、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85、单选题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是说_____
A: 意识是人脑自生的
B: 意识是人脑的分泌物
C: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D: 人脑是意识的物质器官



86、多选题  1946年1月,出席政治协商会议的党派有_____。
A: 中国国民党
B: 中国共产党
C: 中国民主同盟
D: 中国致公党



87、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_____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88、多选题  提高职业道德修养的方法有_____。
A: 认真学习职业道德理论
B: 虚心接受职业道德教育
C: 积极参加职业道德实践
D: 正确选择职业道德行为



8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事业所具有的特征是_____。
A: 公共性
B: 营利性
C: 专业性
D: 基础性



90、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
A: 行政法律规范数量之多决定的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决定的
C: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决定的
D: 行政法关系到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决定的



91、公文写作  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建屏、陈靖、陈松三名外科医生走红网络,一台手术,32个小时,当这刷新纪录的手术终于完成,这3名医生累得几乎散了架,直接躺在了手术台边。这个场景被麻醉医师拍下并上传网络,很快就被众人转发,赢得一片感叹。整整32个小时,他们需要保持着用一种姿势连续完成脑神经外科手术中难度最大的两类手术,但他们每个人只轮休了两次,每次一小时,而手术却始终没有中断。前后六个麻醉医生,八个器械护士与巡回护士,330张脑棉片他们是在用敬业与合作的职业素质拯救生命。 敬业精神不仅仅是一种职业道德,更是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职业技能和职业行为;而与他人积极的、负责的、自信的合作态度同样是职业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名医生的所作所为正是这种职业素养的完美组合与体现。 请以《敬业与合作》为题,结合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结合所给的材料论述,内容充分,条理清晰,语言简洁流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92、单选题  _____近代资本主义国家强加在中国人民身上第一条不平等条约,英以武力侵略的方式迫使中国接受其侵略要求,使中国主权的独立地位遭到了破坏。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瑷珲条约
D: 北京条约



93、单选题  人们常说,”危机处理中,赢得了时间就等于赢得了形象”。这体现了危机处理的_____原则。
A: 及时性
B: 主动性
C: 冷静性
D: 真实性



94、单选题  三年前陈某与村委会签订了110亩土地农业承包合同,经营期限为20年。乡政府为了兴建花卉种植基地,决定收回陈某承包的土地,陈某不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但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B: 陈某可以提起行政诉讼,但不能申请行政复议
C: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D: 陈某只能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95、单选题  人在发高烧时,食欲不振,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发高烧时,胃不运动
B: 胃中食糜不易排空
C: 吃进的食物没有消化
D: 体温较高,酶的催化作用较差



96、单选题  甲因把乙打伤而被某公安分局给予行政处罚,甲对此不服,提出复议申请,复议机关维持了某公安分局所作的处理决定,甲不服,向某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本案中负有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甲
B: 某公安分局
C: 某区法院
D: 乙



97、单选题  医生有时候感到说服病人是他的_____,但当患者不允许自己被说服,医生就会指责他抵制治疗。
A: 障碍
B: 职责
C: 任务
D: 天性



98、单选题  发生雷暴时,有时会下冰雹。大的冰雹甚至可以击穿飞机的机翼,砸伤地面的动植物。影响冰雹大小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风速
B: 云团
C: 上升气流
D: 空气中的固体颗粒



99、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与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只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100、单选题  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坚持民族平等、互助、团结、合作和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B: 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保护和发展民族语言文字,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
D: 尊重和保护各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南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