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广西北流市山围镇人民政府公开招考网格管理员模拟卷(一)
2023-06-08 22:55: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世界各国在历史文化长河中创造了许多璀璨的艺术成果,以下关于世界文学艺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列夫?托尔斯泰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镜子”
B: 马克吐温的代表作为姊妹篇长篇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
C: 泰戈尔的《飞鸟集》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D: 美国的欧?亨利被誉为“美国生活幽默的百科全书”



2、单选题  确认某排污行为是否合法的根据是_____。
A: 环保方法标准
B: 污染物排放标准
C: 环境基准
D: 环境质量标准



3、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时间是_____。
A: 1943年
B: 1945年
C: 1949年
D: 1964年



4、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以绝对终止债的关系的_____。
A: 免除
B: 部分履行
C: 债务转移
D: 债权转让



5、单选题  —首歌中唱道“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



6、单选题  在牛顿经典力学问世后200多年时间里,许多科学家认为,整个宇宙都要服从这一“永恒定律”。20世纪初,爱因斯坦发现牛顿的运动定律只有在宏观低速的情况下才是正确的,牛顿力学的“永恒定律”神话被打破。这启示我们_____。
A: 真理是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B: 人们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C: 对同一事物的判断因人的主观性而产生差异
D: 真理适用于任何已知和确定的历史条件和范围



7、单选题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又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下列关于七夕节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七夕节又叫乞巧节,源于我国哈尼族关于牛郎织女的传说
B: 除中国外,日本、韩国等地也有过七夕节的习俗
C: “穿针乞巧”是最早的乞巧方式,始于汉朝
D: “七夕节”是中国第一个以女性为主角的传统节日



8、单选题  下列成语表现语义最为深重的是_____。
A: 莫逆之交
B: 金兰之交
C: 刎颈之交
D: 点头之交



9、单选题  生物学上生物子代和亲代间相似现象称为_____。
A: 遗传
B: 继承
C: 变异
D: 改良



10、单选题  根据埃里克森的理论,2-3岁的发展任务是培养_____。
A: 自主性
B: 主动性
C: 勤奋感
D: 自我同一性



11、单选题  皮包公司甲没有履约能力,但它却与乙公司签订了合同,则该合同属于下列选项中的哪种性质?_____
A: 采用欺诈手段订立的合同
B: 超越经营范围的合同
C: 违反国家法律的合同
D: 违反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同



12、单选题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教育改革与合作发展的指导意见》属于_____。
A: 建议性意见
B: 指导性意见
C: 请批性意见
D: 批示性意见



13、单选题  某地农民认为,建造在他们土地旁边的大型炼铝厂造成的空气污染,严重损害了附近的农作物。公司发言人则表示,不应该怪罪炼铝厂,有研究表明,附近农作物的损害是由于昆虫和细菌造成的。 下面哪项如果正确,最严重地削弱了公司发言人得出的结论?_____
A: 该研究并未测量炼铝厂排放到周围空气中的污染物数量
B: 炼铝厂造成的空气污染改变了农作物所处环境的化学平衡,使得有害的昆虫和细菌得以大量繁殖
C: 该地农民在他们照料农作物的方法上没有任何变化
D: 该研究中涉及的不同类型的昆虫和细菌过去100年来在当地偶尔被发现



14、单选题  有甲乙丙三个学生,分别出生在哈尔滨、重庆、南宁三个城市,并分别是会计学、法学、物理学专业的学生。其中: ①学会计学的学生不出生在重庆 ②甲不学会计学,乙不学物理学 ③学物理学的学生出生在哈尔滨 ④乙不出生在南宁 根据上述条件,判断甲的专业_____。
A: 会计学
B: 物理学
C: 法学
D: 三种专业都有可能



15、单选题  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始终最具有决定性的因素是_____。
A: 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者
B: 先进生产关系的代表者
C: 最大多数人的利益和全社会全民族的积极性创造性
D: 科学技术的创造者



16、单选题  光合作用是指绿色植物通过叶绿体,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化成储存着能量的有机物,并且释放出氧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事例可以证明光合作用存在的是_____。
A: 向阳花总是朝着太阳开放
B: 刚装修好的房子需要几盆万年青
C: 松树在冬天也保持绿色的叶子
D: 把蜡烛和芦荟放入密封的箱子里,蜡烛不容易熄灭



17、多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B: 赋予公民特定资格的行政许可,该公民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
C: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的
D: 行政许可依法被撤销、撤回,或者行政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的



18、判断题  加强社会建设要加快形成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相结合的社会管理机制。_____



19、多选题  天水市地处_____三省交界,处于祖国的几何中心。
A: 陕西
B: 甘肃
C: 宁夏
D: 四川



20、多选题  商业保险的特征包括_____。
A: 自愿性
B: 补偿性
C: 互助性
D: 损益性



21、单选题  牛顿第一定律又称惯性定律,它科学地阐明了_____这两个物理概念,正确地解释了力和运动状态的关系。
A: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B: 力和惯性
C: 力和摩擦力
D: 引力和运动



22、多选题  中共十三大的主要贡献是_____。
A: 全面阐明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明确概括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D: 提出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



23、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政治报告提出,十年来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二位,其重要 意义在于_____。
A: 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B: 国际话语权和世界领导作用迈上了一个大台阶
C: 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D: 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人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



2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成立累犯的是_____。
A: 张某被判处1年拘役,刑法执行完毕后3年内又犯可判3年有期徒刑的盗窃罪
B: 李某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刑满释放后的第4年,又犯可判1;年有期徒刑的妨害公务罪
C: 王某在缓刑考验期间,又犯可判5年有期徒刑的抢劫罪
D: 田某在缓刑考验期间,又犯可判无期徒刑的强奸罪



25、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格是作家艺术家在文艺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创作个性,如苏轼的豪放旷达,李白的豪放飘逸等。
B: 流派是在一定历史时期里由艺术见解和创作风格相近似的作家、艺术家所形成的文学派别。如明代以归有光为首的“桐城派”等。
C: 小说作为一种文学体裁,其特点有三:一是以艺术概括的方法塑造人物形象;二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三是对环境作具体的描写。
D: 报告文学是一种具有新闻性和文学性的文学体裁,说它是报告是就其主题的真实性而言,说它是文学是就表达方法而言。夏衍的《包身工》是报告文学的典范之作。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务院组成人员的是_____。
A: 总理
B: 副总理
C: 审计长
D: 副秘书长



27、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髙档耐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生活用品



28、判断题  在我国,法律主要体现的是全体人民的意志。 _____



29、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四个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大力倡导的基本道德规范是“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
C: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爱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
D: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原则



30、单选题  以下行为属于低碳经济做法的是:_____
A: 秸秆粉碎沤沼+沼渣肥田+反哺农田作物
B: 发电厂对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进行脱硫
C: 许多废弃物不填埋或焚烧.直接回收利用
D: 采用空气源热能或者地下水循环调节室温



31、单选题  某市科技局想向该财政局申请追加农业科研经费,应选用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简报



32、单选题  According to writer, children can benefit from receiving an allowance()
A: because their mistakes don't cost much
B: because they can spend money at will
C: because they can learn to save money
D: because they can learn to manage money



33、单选题  小明购买了一部“1G内存、2GHz运行速度的3G智能手机”,他又向移动运营商购买了4G流量。则下列影响手机性能的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1G内存
B: 2GHz
C: 3G智能手机
D: 4G流量



34、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指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的,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且有实用性并为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35、单选题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主要是指_____。
A: 工作重心从城市转向农村
B: 从克服右倾错误到克服“左”倾错误
C: 中国革命由此转危为安
D: 从受共产国际支配到独立解决党内问题



36、单选题  在EXCEL中,要在不连续的单元格输入相同的数据,操作时需要按_____键。
A: Enter
B: Shift+Enter
C: Alt+Enter
D: Ctrl+Enter



37、单选题  区分国家性质的根据是_____。
A: 社会各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
B: 民主的程度
C: 国家政权的组织形式
D: 生产力水平的不同



38、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 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39、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40、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C: 新世纪时代特征
D: 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41、单选题  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使企业工资增长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企业年度货币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的标准线,被称为_____。
A: 标准工资线
B: 基本工资线
C: 理论工资线
D: 工资指导线



42、多选题  边塞诗人是以古代边塞地区生活和自然风光为题材写作的诗人,其诗作大多描写边塞的山川景物和风土人情,以反映塞上战争和军旅生活为主。下列属于边塞诗人的有_____。
A: 局适
B: 岑参
C: 王昌龄
D: 孟浩然



43、单选题  下列案件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某区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向甲公司颁发了房屋租赁许可证,乙公司以此证办理程序不合法为由要求该办公室撤销许可证被拒绝。后乙公司又致函该办公室要求撤销许可证,办公室作出“许可证有效,不予撤销”的书面答复。乙公司向法院起诉要求撤销书面答复
B: 某区审计局对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进行离任审计过程中,对丙、丁公司协议合作开发的某花园工程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后向丙、丁公司发出了丁公司应返还丙公司利润30万元的通知。丁公司对通知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C: 某市经济发展局根据A公司的申请,作出鉴于B公司自愿放弃其在某合营公司的股权,退出合营公司,恢复A公司在合营公司的股东地位的批复。B公司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D: 某菜市场为挂靠某行政机关的临时市场,没有产权证。某市某区工商局向在该市场内经营的50户工商户发出通知,称自通知之日起某菜市场由C公司经营,各工商户凭与该公司签订的租赁合同及个人资料申办经营许可证。50户工商户对通知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44、单选题  反映一定阶级的利益和要求,并为阶级的利益和要求服务的各种道德体系和道德规范是指道德的_____。
A: 进步性
B: 历史性
C: 阶级性
D: 全人类性



4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_____,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A: 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B: 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C: 稳增长、促结构、调改革
D: 保增长、调结构、稳改革



46、多选题  行政主体一般具备的资格条件是_____
A: 一定的人事处置权
B: 独立的财务管理权
C: 必须是行政机关
D: 具有独立的法律行为能力



47、单选题  19世纪,英国科学家焦耳发现热功当量和_____热效应。
A: 电流
B: 动能
C: 热能
D: 机械能



48、多选题  PM2.5(细颗粒物)这个大家原本很陌生的专有名词,因为2011年10月我国多地雾霾 天气造成严重大气污染而迅速成为社会热词。2012年2月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增加了 PM2.5指标,该指标随后被写人政府工作报告。这既折射出当前我国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同时 也反映了党和政府治理环境污染、建设生态文明的决心。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是_____。
A: 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
B: 全面促进资源节约
C: 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
D: 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49、判断题  新型的社会保障制度必须把保障机制和激励机制结合起来。_____



50、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通过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51、单选题  水蒸发时的温度应在_____。
A: 0°C以上
B: 任何温度
C: 100°C以上
D: 100°C以下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道德建设
B: 理想建设
C: 纪律建设
D: 文明建设



53、单选题  甲欲杀乙,将乙打昏后又后悔,见乙未死即放弃了继续犯罪,悄然离去,后来乙因为流血过多而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54、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率
D: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55、多选题  商品经济是以交换为目的的经济形式,包括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其生产的历史条件有_____。
A: 社会分工的出现
B: 货币的出现
C: 商品的使用价值和价值相互排斥
D: 生产资料和劳动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



56、单选题  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信息技术
C: 新材料技术
D: 海洋技术



57、单选题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诗人用拟人手法告诉我们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获得知识的唯一途径
C: 创新源于人们想象
D: 认识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58、单选题  恩格斯说“伟大的阶级,正如伟大的民族一样,无论从哪方面学习都不如从_____中学习来得快。”
A: 自己所犯错误
B: 自己所取得的成绩
C: 自己所犯错误的后果
D: 自己所取得成绩的后果



59、单选题  “鸟鸣山更幽”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静止的绝对性与运动的相对性
B: 运动的相对性
C: 静止的绝对性
D: 静止的相对性与运动的绝对性



60、判断题  铲除官僚主义弊端需要坚持不懈地采取综合性措施,但转变政府职能是关键。_____



61、单选题  张大妈于某日清晨在路边捡到一名弃婴,带回家中抚养十几天后,将该弃婴以8000元价格卖给邻村刘某。张大妈的行为构成_____
A: 遗弃罪
B: 诈骗罪
C: 拐骗儿童罪
D: 拐卖儿童罪



62、多选题  十八大指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下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实现两个翻一番标志着小康社会的建成
B: 实现两个翻一番意味着所有人的收人都要翻一番
C: 实现两个翻一番的前提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
D: 实现两个翻一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之一



63、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指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
B: 都江堰是我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C: 2011年12月31日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
D: 我国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是“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



64、单选题  在我国,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的_____。
A: 12周岁
B: 14周岁
C: 16周岁
D: 17周岁
E: 18周岁



65、多选题  1947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河北平山县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和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明确规定_____。
A: 禁止土地买卖
B: 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
C: 废除封建性及半封建性剥削的土地制度
D: 乡村中的一切地主的土地及公地,由乡村农会接收,分给无地或少地农民



66、单选题  这一做法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_____。
A: 解放思想的理念
B: 保持先进性的理念
C: 服务民生的理念
D: 创新发展的理念



67、判断题  陕西省公安厅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可以联合行文。_____



68、单选题  倾向于废除直接教学、废除考试的教学理论流派是_____。
A: 行为主义教学理论
B: 认知主义教学理论
C: 人本主义教学理论
D: 建构主义教学理论



69、判断题  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人,都有作证的义务。即便生理上、精神上有缺陷或者年幼者,也能作证人。_____



70、单选题  1919年3月,在莫斯科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宣告成立的_____,是全世界共产党和共产主义组织的国际联合组织。
A: 国际联盟
B: 莫斯科联盟
C: 共产党联盟
D: 共产国际



71、单选题  最近国内外媒体以“中国经济放缓”为题做了滚动报道。为此,2015年1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年会特别致辞中讲了一道算术题。“中国经济规模已居世界第二,基数增大,即使是7%增长,年度限价增量也达到8000多亿美元,比5年前增长10%的数量还要大。”据此回答4~5题: 李克强总理在致辞中讲的这道算术题,体现的哲理是_____。 ①一切从实际出发②坚持联系的观点 ③坚持辩证的否定观④实践的观点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产生诉讼时效中断效力的是:_____
A: 申请仲裁
B: 申请支付令
C: 申请回避
D: 申请强制执行



73、单选题  科学发展是在坚持以_____为中心的前提下,更好地落实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思想建设
B: 文化建设
C: 经济建设
D: 制度建设



74、单选题  要将个人喜爱的网站地址存放到收藏夹,可用以下四步完成,正确的顺序是_____。 ①链接到相关的网站 ②输人名称或用默认名称,确定 ③单击收藏夹按钮 ④单击添加按钮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②
C: ②①④③
D: ③①②④



75、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的作者是_____。
A: 高尔基
B: 莫里哀
C: 雨果
D: 巴尔扎克



76、单选题  中国科学家屠呦呦经过190多次失败成功提取了青蒿素,实现了对鼠疟、猴疟疟原虫100%的抑制率,挽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人的生命,她也因此获得2011年度拉斯克临床医学奖。材料反映_____。
A: 对社会的贡献是衡量人生价值的唯一标准
B: 人既是价值的创造者,又是价值的享受者
C: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D: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77、多选题  五千多年来,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思想意识集中表现为_____。
A: 促进祖国统一
B: 维护世界和平。
C: 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78、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稀土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中国稀土储量只占世界储量的23%
B: 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生产国是中国
C: 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出口国是中国
D: 中国承担这世界70%以上的市场供应



79、单选题  作为党的生命,对人民民主具有重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的是_____
A: 党的战斗力
B: 党的先进性
C: 党内民主
D: 党的纪律



80、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共产党面临的考验主要有_____
A: 能否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
B: 能否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
C: 能够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
D: 能否经受住执政的考验



8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主题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对传统社会主义理论进行“再认识”
C: 解决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问题
D: 回答如何把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82、单选题  下列规范性文件中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县级政府的决定
C: 行政法规
D: 地方性法规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建国初期对资本主义经济所采取的政策的是_____。
A: 利用
B: 教育
C: 限制
D: 改造



84、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核心是_____。
A: 加强人大的自身建设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落实人大的各项职能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85、判断题  没收财产是没收犯罪分子个人所有的一部分或全部财产。_____



86、单选题  流星发光是因为_____。
A: 反射阳光
B: 月光反射
C: 自身发光
D: 摩擦碰撞



87、判断题  造成通货膨胀的深层原因是货币供应过多。_____



88、判断题  行政管理工作包括行政事务管理、办公事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三个方面。_____



89、多选题  劳务派遣用工是劳动合同用工的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A: 临时性
B: 辅助性
C: 危险性
D: 替代性
E: 艰苦性



90、多选题  系统风险(SystematiC Risk)又称市场风险,也称不可分散风险,其来源是_____等多种因素。
A: 战争
B: 通货膨胀
C: 经济衰退
D: 信用风险



91、多选题  凡真理都是客观真理,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的形式是客观的
B: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
C: 真理就是客观实在
D: 检验真理的标准是客观的



92、单选题  甲妻病故,膝下无子女,养子乙成年后常年在外地工作。甲与村委会签订遗赠扶养协议,约定甲的生养死葬由村委会负责,死后遗产归村委会所有。后甲又自书一份遗嘱,将其全部财产赠与侄子丙。甲死后,乙就甲的遗产与村委会以及丙发生争议。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的遗产应归村委会所有
B: 甲所立遗嘱应予撤销
C: 村委会、乙和丙共同分割遗产,村委会可适当多分
D: 村委会和丙平分遗产,乙无权分得任何遗产



9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94、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缺少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95、单选题  木卡姆艺术已被列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在我国,它主要分布于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新疆
D: 内蒙古



96、单选题  法律的制定或认可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人民团体
C: 公民
D: 政治协商组织



97、单选题  20世纪七八十年代以前,拉美大多数国家经历了大规模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纷纷进人中等或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但在过去三四十年中,这些国家经济增长相继陷人停滞,有的国家这一状况持续了四五十年之久,这一经济现象被称为_____。
A: 经济滞胀
B: 滞后效应
C: 中等发展国家效应
D: 中等收人陷讲



98、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①假冒或者仿冒的“搭便车”行为 ②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行为 ③盗取、泄露、使用他人的商业秘密的行为 ④为吸引消费者,打折销售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99、单选题  下列铁路线中属于我国东西铁路干线的是_____
A: 京广线
B: 京沪线
C: 陇海—兰新线
D: 宝成—成昆线



100、单选题  公共事业管理的主体是_____
A: 政府部门
B: 公共部门
C: 企业单位
D: 私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甘肃省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