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重庆市丰都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文员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06-08 22:59: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家赔偿法》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支付赔偿金
C: 恢复原状
D: 消除影响



2、单选题  1956年4月,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中提出了繁荣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对这一方针的具体内涵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允许突破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而自由创作和自由争论
B: 艺术上不同的形式和风格可以自由发展,科学上不同的学派可以自由争论
C: 不能用行政的力量,强制推行一种风格、一种学派,禁止另一种风格、另一种学派
D: 艺术和科学中的是非问题,应当通过艺术界、科学界的自由讨论和实践去解决



3、单选题  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与流通手段
B: 支付手段与世界货币
C: 贮藏手段与支付手段
D: 流通手段与贮藏手段



4、单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霾通常呈黄色或橙灰色,吸入后有害
B: 露水会对农作物的生长造成危害
C: 雾和云是由于温度下降造成的
D: 彩虹有时会同时出现两条



5、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单选题  下列各条中,属于误用文种的是_____。
A: ××县××局关于2012年度工作的报告
B: ××大学关于印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C: ××局关于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点
D: ××市经济工作会议纪要



7、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为人民服务
C: 集体主义
D: 社会主义



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我国刑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我国刑法,但是按我国刑法规定的_____的,可以不予追究。
A: 最低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最高刑为5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最高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
D: 最高刑为2年以下有期徒刑



9、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读音全都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0、单选题  “要创造价值,就要与顾客、供应商、雇员及其他人密切合作。这是开发新市场和扩大原有市场的途径”。这充分说明市场经济中参与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相互对立、不能共存
B: 相互依存、互惠互利
C: 相互合作、不分你我
D: 相互孤立、完全竞争



11、单选题  在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中首次提到的是_____
A: 家庭农场
B: 把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C: 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
D: 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流转



12、单选题  根据中国传统建筑的特点,面对大院的门口,你的左手边是_____。
A: 东
B: 西
C: 南
D: 北



13、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定律
C: 能量守恒与转换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14、多选题  关于突发事件的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实行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
B: 突发事件发生后,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并立即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但不能越级上报
C: 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应当与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的性质,程度和范围相适应,有多种措施可供选择,应当选择有利于最大程度的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益的措施
D: 有关人民政府及其部门为应对突发事件,可以征用单位和个人财产



15、单选题  某县国土局确认某块土地的使用权人为李某,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
B: 行政给付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命令



16、判断题  新形势下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途径是不断加大正面宣传。_____



17、单选题  科学技术领域中,R&D经费是指_____。
A: 基础研究经费
B: 应用研究经费
C: 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
D: 基础与应用研究经费



18、单选题  英国《权利法案》的实质意义在于_____
A: 为限制王权提供了宪法保障
B: 使议会获得全部统治权
C: 保障资产阶级统治地位的确立
D: 宣告了君主专制被正式废除



19、多选题  “十一五”期间,全国共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9500亿元。2011年中央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投资也将进一步向西部和“少边穷”地区倾斜,其中以车辆购置税安排的投资额将超过300亿元。这说明_____。
A: 我国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B: 税收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最普遍形式
C: 国家财政支出可以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D: 公民自觉纳税是实现社会公平的必要前提



20、多选题  中国三十多年来的对外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当前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应着力于_____。
A: 推进国际贸易、投资和汇率自由化
B: 转变对外贸易方式、提高对外贸易效益
C: 坚持“引进来”、同时鼓励“走出去”
D: 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21、判断题  在知识经济时代,价值的增长不是通过劳动而是必须通过知识的获得。_____



22、多选题  某单位职工张某已经怀孕8个月,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单位应当对张某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B: 单位不得对张某延长工作时间
C: 单位不得要求张某进行夜班劳动
D: 张某生育应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



23、单选题  金某十六岁,对于其监护人的问题,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由其父母任监护人
B: 只能由一个监护人对其进行监护
C: 对担任监护人有争议的,可直接请求法院裁决
D: 金某监护人的设定,适用关于未成人监护的规定



24、单选题  1889年清政府派员参加了由法国政府举办的巴黎世界博览会,参会者可能看到的展品有_____ ①电话②柴油内燃机③汽车④无线电报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25、单选题  “PX”即对二甲苯,其毒性跟酒精差不多。可是有人却出于某种目的,将百度百科词条中 “PX”的毒性由“低毒”改成“剧毒”。清华大学化工系学生发现这一情况后,连续6天日夜坚守, 36次修正被反复篡改的词条,在网络上成功桿卫了“PX”低毒性这一科学常识。这场特殊的科 学保卫战表明_____。
A: 认识的发展具有反复性和无限性
B: 正确的认识必须经过实践检验
C: 正确的价值选择往往会因人而异
D: 做出正确的价值选择必须坚持真理



2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种类的是_____。
A: 扣押财物
B: 冻结存款
C: 查封场所
D: 吊销营业执照



2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有_____。
A: 用工单位应当执行国家劳动标准,提供相应的劳动条件和劳动保护
B: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即使协商一致,也不得变更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
C: 劳动合同被确认无效,劳动者已付出劳动的,用人单位不需要向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
D: 用人单位为劳动者提供专项培训费用,对其进行专业技术培训的,可以与该劳动者订立协议,约定服务期



28、单选题  在刚性管理中,某项规章制度的严格执行,便于协调员工个体之间以及员工与组织之间的关系,易于维持组织正常的工作秩序。_____



29、单选题  下列产业中属于实体经济的是_____。 ①房地产业 ②仓储服务业 ③旅游产业 ④收藏业 ⑤电信产业
A: ①②③⑤
B: ②③⑤
C: ③⑤
D: ①②③④⑤



30、单选题  规律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它的存在是无条件的
B: 它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C: 它不能被人的感官直接感知
D: 它可以被人们所认识和利用



31、单选题  司法过程的启动总是以具体案件的发生为前提,在大多数案件中,司法活动必须由当事人的诉讼行为来启动。这体现了司法的_____特征。
A: 中立性
B: 权威性
C: 被动性
D: 独立性



3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3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34、单选题  关于生活中的科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近视是较远物体的平行光线成像于视网膜的后面,所以用凹透镜做近视眼镜
B: 被加热物体发出的光的颜色随温度变化而变化,故炼钢工人能凭钢水颜色判断其温度
C: 音乐厅、电影院的立体声利用的是人左右耳与墙壁距离不等带来的“双耳效应“
D: 太阳光入射到悬浮在大气中的水滴时,经过水滴的全反射形成虹、霓



35、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B: 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C: 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社会都会经历的起始阶段
D: 我国从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所经历的阶段



36、判断题  要建立“廉价政府”,就必须减少行政支出。_____



37、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一共颁布4部宪法,我国现行宪法是1982年宪法,从颁布以来一共修改过5次。_____



38、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査的是_____。
A: 合同诈骗罪
B: 贪污罪
C: 走私罪
D: 故意伤害罪



39、多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这一规定属于下列哪一个或哪几个规则?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禁止性规则
C: 义务性规则
D: 准用性规则



40、多选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此要做到_____。
A: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B: 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
C: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
D: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41、单选题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作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陈毅
C: 李清照
D: 辛弃疾



42、单选题  政府通过经济立法和司法,运用经济法规来调节经济关系和经济活动,以保证经济正常运营的手段称为_____
A: 行政
B: 经济
C: 法律
D: 市场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云计算”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云计算的能力不能作为一种商品通过互联网进行流通
B: 云计算是一种通过Intenet以服务的方式提供动态可伸缩的虚拟化的资源的计算模式
C: 云计算是一种网格计算
D: 云计算是一种效用计算



44、多选题  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主要有_____。
A: 议会主权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45、判断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的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_____



46、单选题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是我们党的一大祸害。从哲学角度奍, 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共同点是_____。
A: 主观认识脱离客观实际
B: 否认正确思想意识的指导作用
C: 违背党的宗旨和原则
D: 以书本上的个别词句和结论为出发点



47、单选题  甲乙互负债务,甲对乙所负债务为人民币800元,乙对甲所负债务为粮食150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这两项债务不可抵销
B: 这两项债务可以抵销
C: 这两项债务可以抵销,但须经双方协商
D: 这两项债务经任何一方主张就可以抵销



48、单选题  政府机构之间最重要的关系是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领导关系



49、多选题  下列哪些内容属于社会公德的内容?_____
A: 诚实寸信
B: 助人为乐
C: 文明礼貌
D: 办事公道



50、多选题  以善恶为评价标准的道德是依靠_____来维系的。
A: 法律法规
B: 社会舆论
C: 传统习惯
D: 内心信念



51、单选题  下列自然现象的产生与人类排放大气污染物无关的是_____。
A: 阴霾天气
B: 臭氧层空洞
C: 酸雨
D: 雷电



52、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社会主义法律与社会主义道德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B: 二者都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C: 二者都是调整人们相互关系的行为规范
D: 二者都是广大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54、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55、单选题  某甲,男,16岁,因与其父共同涉嫌贪污而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在审查起诉过程中,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诉人讯问某甲时,下述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可以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B: 应当通知其监护人到场
C: 应当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D: 应当通知其聘请的律师到场



56、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市政府办公室
C: 市财政局
D: 市财政局办公室



57、多选题  公安机关负责对刑事案件的_____。
A: 侦查
B: 拘留
C: 执行逮捕
D: 预审
E: 公诉



58、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地方实力派
D: 开明绅士



59、判断题  倒卖船票、车票属于金融诈骗。_____



60、单选题  _____是20世纪物理学发展的重大成就,它和量子力学一起,构成了现代物理以及当代髙技术发展的基础。它的创立,对人类的时空观、物质观、运动观、因果观和宇宙观,都有重大影响。
A: 经典力学
B: 相对论
C: 进化论
D: 信息论



61、单选题  下列属于黄种人的是_____。
A: 毛利人
B: 日耳曼人
C: 阿拉伯人
D: 爱斯基摩人



62、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很关心他们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63、单选题  无产阶级最可靠的同盟军是_____。
A: 城市小资产阶级
B: 民族资产阶级
C: 农民阶级
D: 大资产阶级



64、单选题  键盘上的控制键是_____。
A: Alt
B: Shift
C: Ins
D: Ctrl



65、单选题  在使用电子表格Excel中,选取区域D3:E8并单击工具栏中的“格式刷”按钮,然后选中A4单元,则区域D3:E8的格式刷被复制到_____中。
A: 单元格A4
B: 区域A4:B9
C: 区域A4:A9
D: 区域A4:B5



6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侵犯我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是_____。
A: 父母查看子女储存在电脑上的电子邮件
B: 班主任老师长期扣留学生信件
C: 公安人员因国家安全的需要对出境信件予以检查
D: 村干部拆阅劳教人员寄给家属的信件



67、多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证
D: 以上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68、单选题  社会分层是以一定标准区分出来的社会团体及其成员在社会体系中的地位层次结构、社会等级秩序现象。下列相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分工是导致社会分层的直接原因
B: 马克思把经济、社会和政治三方面标准综合起来划分社会成员的社会地位
C: 社会分层的实质是社会资源在社会中的不均等分配
D: 英国社会学家达伦多夫认为社会分层是社会必需的,因此是合理的



6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_____的自由。
A: 语言
B: 文字
C: 语言文字
D: 传统习俗



70、多选题  价值的客观性表现在_____。
A: 价值必须以客观事物本身所具有的属性为现实基础
B: 人的需要是受社会实践和历史条件制约的
C: 客观事物的某种属性是否具有价值及何种价值要以人的需要为基准
D: 同一客体对于不同主体的价值是不同的,带有主体的个性特征



71、单选题  甲市居民陈某在乙市出差期间被乙市公安局误认为盲流收容遣送至丙市。乙市地方性法规规定,对收容遣送不服提起诉讼的人须先申请行政复议。陈某决定向甲市法院起诉,甲市法院应_____。
A: 受理此案
B: 裁定不予受理并告知陈某先向乙市行政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C: 移送乙市法院管辖
D: 移送丙市法院管辖



72、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江西新增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有_____。
A: 宜春
B: 龙南
C: 九江
D: 瑞金



73、单选题  公务员的任用,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监督约束与激励保障并重原则
B: 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C: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D: 注重工作实绩原则



74、单选题  某美容店向王某推荐一种新品牌的护肤品。王某对“名牌产品”价格如此便宜表示疑惑,店家解释为店庆优惠活动。王某买回使用后,面部出现红肿、瘙痒,苦不堪言。经质检部门认定属于假冒劣质产品,王某遂向美容店索赔。 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美容店不知道该产品为假名牌,不应承担责任
B: 美容店不是假名牌产品的生产者,不应承担责任
C: 王某对该产品有怀疑仍接受了服务,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D: 美容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75、单选题  甲让乙去偷摩托车,并答应代为销售,乙偷了一辆八成新的摩托车给甲,甲卖得赃款3000元。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窝藏赃物罪
B: 构成销售赃物罪
C: 以盗窃罪论处
D: 不构成犯罪



76、单选题  关于天文历法,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农历纪年的闰年一般为383、384或385天
B: 根据小孔成像的原理,日偏食的时候树荫下光斑也会缺一块
C: 黑洞巨大的引力场使得包括光子在内的任何物质只能逃逸而无法进入
D: 北斗七星的勺柄一年四季指北,可据此在夜间辨明方向



77、单选题  第三段划线句子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意识到惊恐表情比中性或快乐表情速度更快
B: 研究表明大多数人大脑对惊恐表情加工处理更快捷,跟我们的预测不符
C: 研究结论表明我们对于惊恐表情较中性或快乐的表情更敏感
D: 大脑对微笑“漠不关心”



78、判断题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_____



79、多选题  国务院发布《关于批准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国务院办公厅确定的法定节假日可以免费通行。对于该政策的实施,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设服务性政府,践行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
B: 该政策的发出由人大代表行使决定权
C: 中国共产党创新社会管理,坚持权责统一
D: 拉动内需,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80、单选题  哪些因素是大气污染形成的主要原因?_____
A: 森林火灾
B: 火山爆发
C: 汽车尾气、工业废气
D: 土壤岩石风蚀



81、判断题  爱岗敬业是对每一行业,每一职业的人员的道德要求。_____



82、单选题  “铱星”计划的失败,充分说明创新具有_____。
A: 动态性
B: 风险性
C: 综合性
D: 时效性



83、单选题  我国铁矿储量最大的三个省区是 _____
A: 新、鄂、蜀
B: 冀、 辽、 川
C: 琼、皖、甘
D: 冀、皖、内蒙古



84、单选题  许多企业在自己产品的外包装袋上印有“建议零售价”,但各地市场上实际零售价都与之有较大的差距,这是因为“建议零售价”_____。
A: 不能及时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
B: 不能反映各企业间劳动生产率的差别,属于不正当竞争
C: 是人为确定的,而商品的市场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D: 高于价值,违背了价值规律



85、单选题  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86、单选题  作为可再生新能源,风能具有无污染、永不枯竭、综合社会效益高、研发成本相对低等特点。然而,风能行业建设投资回收周期长,客观上需要长期、稳定的优惠政策保障。美国风能增长潜力很大,但因美政府对风能税收鼓励政策不稳定,使包括中国风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在美国风能市场的增长前景变得不确定。 下列各项,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风能属于可再生新能源
B: 风能行业的优势大于其劣势
C: 美国政府对风能企业的税收政策不稳定
D: 风能行业投资需要长期稳定的政策支持



87、单选题  以下_____不属于系统软件。
A: 操作系统
B: 文字处理系统
C: 语言编译系统
D: 服务性程序



88、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初,现代生物技术诞生的标志是_____实验成功。
A: 发酵工程
B: 基因工程
C: 细胞工程
D: 蛋白质工程



89、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写作规范,下列对该公文有关格式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发文字号标注正确
B: 成文日期标注正确
C: 标题中发文机关不可以省略
D: 该公文无需主送机关



90、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是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建立起来的新型民族关系,这种关系的特征是_____。
A: 平等
B: 自立
C: 团结
D: 互助



91、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对象不同
D: 革命领导权不同



92、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入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93、单选题  秦王赢政读韩非书,感叹日:“寡人得见此人,与之游,死不恨矣。”你认为赢政此次感叹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韩非子主张君主专制,中央集权
B: 韩非子主张“法不阿贵”,“以法为本”
C: 韩非子以为今胜于昔,“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
D: 韩非子提出“富国以农”,以为耕可以富,战可以贵



94、单选题  17世纪,伽利略宣传“日心说”被宗教裁判所监禁。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学的发展,1980年10月,罗马教皇不得不公开为伽利略平反,这说明_____。
A: 真理是不断发展的
B: 真理终将战胜谬论
C: 谬论是对客观事物的歪曲反映
D: 谬论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真理



95、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96、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装订必须在公文的_____。
A: 左侧
B: 右侧
C: 左上角
D: 右上角



97、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_____
A: The bigger the weddings, the more successful marriages
B: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wedding and marriages
C: What leads to successful marriage?
D: How to organize a big wedding successfully



9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民主”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民主是与专制相对立的政治制度
B: 民主是与专政相对立的政治制度
C: 民主是从法律上用平等原则代替等级特权的制度
D: 民主是一定阶级享有政治权利并对敌对阶级实行专政的国体



99、单选题  主送机关为直属下级机关的,其行文可用_____。
A: 通报、通知
B: 批复、报告
C: 报告、函
D: 命令、请示



100、单选题  根据《行政强制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行政机关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措施,但是,情况紧急的除外
D: 尚未制定法律的,国务院可以制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6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考核..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